克蕾斯蒂和杰西卡的首尔之行

是的,作为Bigbang的迷妹,半年前我和我的杰西卡宝宝就策划了这次旅行,并且我还自学了半年的韩语,终于终于 八月十七号这天,我们坐上了飞往韩国的灰机。

第一天,杰西卡宝宝从青岛直飞的仁川机场,而我是从昆明上海再到的仁川机场,因为整个转机的过程要等的时间很长,并且飞机还晚点了,所以到仁川机场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过海关时候人暴多,机智的我和我邻座的妹子,一下飞机就狂奔,所以排得很前面,没一会儿就过完了海关,说一下在韩国怎么过海关,首先不用担心听不懂韩语,因为海关几乎就不会和你说话,你就把护照给工作人员看,然后根据指示录入指纹就OK了。过了海关后,终于见到了在仁川机场等了我五个小时的杰西卡宝宝了,好激动,我们真的到韩国了诶。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是关于我在机场的ATM机上取钱的,是的,中国的银联卡和国际的visa卡都可以在韩国的ATM机上取钱,取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切换语言,可以换成英文中文和日文,切换好了语言就可以根据上面的提示一步步的操作了。但是!但是!但是!我那天的ATM机有病!在卡上扣了我的钱,却没有出现金,我当时问了换钱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一脸官方微笑的回我,“I have no idea。”此处翻白眼的表情,询问无果,并且我和杰西卡宝宝要赶11点半的最后一辆机场大巴,所以就走了。说实话这件事确实影响了我第一二天的心情,但是在第四天的时候,发现那笔钱已经退回来了,这说明韩国的银行系统还是挺完善的,所以之后如果也有发生同样事情的宝宝不用那么的担心,大概过个两三天再去机器上查一下帐,钱大概就会回来了。

到达我们住宿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们订的是新村一个单身公寓的民宿,大概是在出行一个月之前订的,大概100多RMB一晚每人。科普一下,新村是在梨大和弘大的中间,在这里坐地铁公交什么的,去很多地方都很方便。我们的公寓也很好,楼层很高,可以看首尔的夜景,房间很整洁干净,各种设施和生活用品都很齐全,有厨房、客厅、冰箱、洗衣机...... 反正就是什么都有。然后楼下有一家韩国的24小时连锁便利店7-eleven,我和杰西卡宝宝去买了海鲜泡面和香蕉牛奶,吃饱饱之后就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大概9点多起的床吧,各种收拾了一下,大概11点半出的门,因为这里是首尔啊朋友们,不洗个香香,画个整妆根本没办法出门好吗。梨大很美,透露着韩式小清新的欧式建筑,梨大周边就是各种化妆品店,衣服店和餐厅。在这里我和我宝宝先去吃了海鲜面和汤饭,然后就去逛街了,所有来韩国应该买的化妆品牌子这里几乎都有,并且都有中文导购,买东西会送很多小样,或者会打折,人也不是很多,所以在这里的购物过程很舒服。

逛完了梨大之后,我们先回了住处稍整休息后,去了公寓对面街道的八色烤肉吃了晚饭,这里的烤肉确实很棒,不用自己动手烤,服务员回来帮助你,并且点两人套餐会送一大份汤,价格不是很贵,大概一个人7000-8000韩元的样子。晚饭后,我们去了弘大,正如大家都知道的,弘大是年轻人聚集地,这里有帅哥美女,有各种创意小店,有各种公演,但是!这都不是弘大最让我们期待的,我们的最终目的是—NB2,没错就是这个号称是YG开的night club,我们大概是10点左右进的场,进场时要看护照,进场费是10000韩元,可以凭入场券领一杯酒。韩国的夜店,确实是韩国该有的样子,DJ放的歌一半是Kpop一半是欧美流行乐,挺嗨的,周围全是街舞高手,但我个人觉得场子还是笑了一点,后面的时候都挤满了人,跳舞时候手都抬不起来,因为杰西卡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我们在凌晨一点左右就出来了,走之前我去领了送的酒,原来酒可以随便选,我选了一个苹果味的鸡尾酒,浓浓的苹果汽水味道里透着酒精的味道,简直就是我的菜啊。出来之后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态去了地铁站,因为毕竟太晚了,这个时间点国内的地铁都停运了,没想到啊,首尔这个点还有地铁,真是太棒了,所以我们就这样回去了。哦,对了,那个大名鼎鼎的YG烤肉就在NB2的旁边,我们路过时候看到很多人在等位子,大概都是我Bigbang的迷妹吧。关于Night club, 我不建议大家来NB2, 因为场子实在是小,以后大家都去Monkey Museum吧,那是我胜利宝宝开的,运气好的还能遇到我胜利宝宝去当DJ呢。

第三天,去了明洞,是的,没错,这一整天都耗在明洞了!我觉得这是这整个旅行中,最最最操蛋的一天,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来啊,还有千万千万不要去乐天免税店啊,因为你看见的全是买东西买到失心疯的我国游客啊,买东西付账都得排长队,我也真的是醉了,并且,那些牌子在梨大弘大或者是新沙林荫道都有,为何要这么想不开,来明洞折磨自己呢。关于这一天没什么想多说的了,反正就是不要来明洞,不要来明洞,不要来明洞,重要的事说三遍,因为你真的会后悔的,这里全是丧失了理智的人人人人人人人。这一天,对我的唯一安慰就是那一顿晚餐,我们去吃的蒸鸡,真的是大赞啊,之前看了GOT7的吃播后就一直想吃,结果你猜怎么着?比我想象中的还好吃,强烈推荐啊。

第四天是整个旅行最激动人心的一天!因为这一天,这一整天都是为了Wuli Bigbang在奔波的一天,早上先去了Bigbang的A to Z艺术展,地点是在圣水,坐地铁二号线就能到了。这里有很多迷妹,要排长队才能进,可以先在网上订票再到现场取,也可以现场买票,进场后满满的都是Wuli Bigbang的艺术气息,这里不多说直接上图,自己感受。

出了展厅之后,是排的进Bigbang周边店的队伍,排了大概半个多小时吧,进去了不到五分钟我们就走了,因为这里差不多被其他迷妹们搬空了,我是说真的,认真脸。

从展出来后我们就赶往奥林匹克世界杯体育馆了,今天晚上是我Bigbang的十周年演唱会啊啊啊。中间就省略了一万字的什么排队买皇冠灯排队进场要被挤死热死的经历了,反正坐进馆内的那一刻觉得什么都值了。当看到Bigbang出场的时候,第一感觉是不真实,像在做梦一样,现场超级嗨,反正我已经百分百投入其中了,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存在,还有皇冠海真的美到窒息,也许这只有到现场的人才能体会到了,不多说,直接上图,自己体会吧。It's just like a dream, but more than a dream come true.

演唱会结束后,整个地铁站就像要炸了一样,反正各种各种终于回到了住处,已经十二点多了,白天几乎没吃饭的我们在住处楼下,找了一家炸鸡店,店里只有韩语的菜单,所以实在无法点菜,店员call来了店长,终于在一场英文加韩语的交流中点了菜,店长估计是和我们说英文说嗨了,给我们多加了两个味道的炸鸡,而且店长人真的超好,在知道我们刚看完bigbang演唱会之后,把店里的BGM全换成了Bigbang的歌,真是大写加粗的赞赞赞啊。

第五天,早上去逛了,建大的集装箱市场,如果你和我一样,也是街头文化的发热友,那么这里就是天堂。这里分为两个部分,一边是街头潮牌风格,一边是街头小清新风格。街头潮牌那边,全是设计师自主品牌,衣服都很有设计感,质量很好,而且很独特,在大厅的中央还有DJ在打碟,一边购物一边听现场版音乐,这真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啊。这个集装箱市场,还有另外一个职能,那就是拍照凹造型真的超带感,上图感受吧。

对了,我们这天吃了韩国的部队锅,真的超好吃,个人觉得比泡菜锅好吃多了,而且量足便宜。还有首尔的咖啡,一定要去试一试,不管是美式咖啡还是冰拿铁,不知道是受环境影响还是怎么,感觉和欧美的咖啡真的不一样,颇有一番韩国风味呢。

晚上我们去了南山公园,登上了首尔塔,这里确实值得一去,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白天拍照会很好看,这里真的很美,有好多有创意的爱心锁墙,晚上登上首尔塔,可以眺望首尔的夜景。哦,对了,划重点了朋友们,如果你是一个人而且内心不够强大的话,还是不要去南山了,因为这里真的是虐狗圣地啊,全是来挂锁许愿的情侣,到处都是狗粮啊。

第六天,这是在首尔的最后一天了,整个旅行,因为太愉快,所以过得好快。我们先去了新沙林荫道,这里真的是我心中的首尔shopping No.1,因为这里人没有明洞那么多,除了各大化妆品店都在这里进驻,还有许多本地和国际的潮牌店,像Joyrich和Boy London,店都超大,货物都很齐全,这里还有很多的甜品店,像雪冰什么的。不仅如此,道路的两旁都种满了银杏树,走在路上感觉高雅又不失个性。我们先在school food 吃了午饭,我们点了炒年糕和米肠的拼盘套餐和一份辣拌冷面。吃过后就去逛街shopping了,逛累了就进了一家雪冰店, 哇塞,那雪冰真的超棒,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试一试啊。(是的,👇下面那个swag的宝宝就是我)

因为汉江公园离新沙林荫道很近,走路就可以到,所以我们逛完街就去了汉江公园。汉江公园很美,是整个首尔我最喜欢的地方,顺着江岸小路走着,看着波光粼粼的江面,真的开始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汉江公园有提供租自行车的服务,如果时间充足的宝宝,可以租辆自行车沿着江岸小路骑行,充分的感受整个汉江公园,在这里还可以滑水和玩各种水上项目,水性好的宝宝可以去试试。我们沿着汉江一直走到了蚕市,在找地铁站的过程中,无意间闯入了蚕院的住宅区,这里和外面车水马龙的商区不一样,在这里可以看到在回家路上的放学孩子和上班族,或是提着菜篮的老人,在这里感受到的满满的都是人情的气味,再一次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好想知道生活在这样的地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感觉呢?

到了,晚饭时间,因为是在首尔的最后一顿,我们准备去姜敏赫家开的烤鳗鱼店,因为我杰西卡宝宝是迷妹,从蚕院乘地铁,来到了永登浦,这个地方又是另一番景象,更像是一个首尔本地人吃饭生活的小市区吧。姜敏赫家的鳗鱼店很好找,从永登浦地铁站一号线出来就能看见了。一进店就能看见CNBlue的海报,和许多迷妹们在这里留下的便利贴,贴了整整几个墙面,但是吧,说实话,吃饭的话味道一般,价格还很贵,所以非迷妹的话就没有来的必要了。

第七天,我们很早就来到机场了,因为要办登记手续和办理退税,办理退税很方便,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忙,可以选择退现金或是退到卡里或者支付宝。办好了退税,我们去逛了免税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家看了之前的攻略说机场免税店人很多,要排队付款,所以大部分人都选择了网上订货机场提货,反正我们去的时候,免税店里的人没有那么多,也不需要排队付款,反而是提货的地方排起了大长队。机场免税店的话,推荐可以买一些国际大牌,因为真的很便宜,然而韩国本土的牌子,不建议在免税店买,因为并没有外面的折扣多,算下来也不是特别便宜。

最后最后,总结一下,整个首尔之行真的在预料中又超出意料之外,首尔真的是一个只要你愿意去尝试,就会发现许许多多惊喜的城市。Seoul, I hope to see u again, goodbye!

(以上照片均来自我和我杰西卡宝宝,要用之前打个招呼就好。)

好有爱的闺蜜行!要是图片在清晰些就好了 哈哈

2016-08-26 14:37

引用 鹿犄小姐_Kristy 的图片:

这张合影好!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