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那片海、记住那份感动SEE U SOON——马尔代夫四季库达呼拉2大1小游记

jesse LV.8
2016-08-26 13:05 1302/12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带小孩

上次写游记还是普吉岛的蜜月游记,现在女儿都已经四周岁了,这几年虽然陪女儿去了很多地方,但一直没提笔,老婆也一直因为这个埋怨我,这是因为那些地方真的没有特别触动我的地方也就没有那种记录的冲动。但这次真的不一样,这次的马代之行给我很多感动,让我回国的第二天就开始了这篇游记。
      在游记开始前先放几张照片吸引下眼球。

一、 预订及费用
        这次去马尔代夫也是比较临时起意的,因为按原计划是过年期间去的,鉴于老婆一放暑假就开始对别人出去旅行的各种羡慕嫉妒恨,各位老公应该能够理解那种感觉…..,然后我开始联系代理询价。其实我只联系了2个代理,因为8大洲与四季等酒店集团都有合作我也一直在关注,这次马代行我第一个联系的就是它,另外还有一家代理是和马代当地合作专门做马代旅游的据说价格是最低的。后来8大洲提供的方案真的是太诱人了,果断定了8大洲,其实从找代理到绝对付钱预订酒店就只用了2天时间。
       很多朋友对于选岛恨纠结,我的建议是:马代的岛肯定都是漂亮的这一点是和三亚完全不一样的不用考虑太多,主要考虑的应该是需求,也就是说去马代主要是去干什么的,为了浮潜就找浮潜环境好的,为了晒太阳赏风景拍照的就找沙滩和建筑漂亮的,如果都要也可以就是预算要准备充分点,当然前面说的浮潜好风景好是比较来说的肯定都比三亚好这个可以放心,第二个考虑的就是预算,预算要明确,在预算外的再好也不是你的菜,这样就能很简单的选岛了。以我自己举例,因为我要带女儿一起去,所以第一要求就是服务要好,特别是儿童服务,担心小孩安全问题要求住沙屋不住水屋,沙屋最好有泳池(这点后来发现是多余的),由于小孩尽量缩短路程尽量快艇上岛,另外就是是、预算含早晚餐4万内,浮潜考虑就我自己可以不列入选岛因素。这样马上就圈定了四季库达呼啦岛(Four Seasons at Kuda Hurra)。
        因为四季库达岛的水屋在封闭装修,所以价格确实优惠,2大1小含早晚餐日落沙屋19000,加2000可以升到日出沙屋,我现在有点后悔没有加2000升到日出沙屋了(详细后续说明)。
全部费用清单如下:
四季库达呼啦2大1小四晚日落沙屋19000
2大1小浦东机场直飞来回机票5500*3=16500
酒店酒水及其他消费178美金
小费及马代机场消费140美金
合计约37500元左右。
二、 行前准备
       东西我准备的较少,没有浮潜装备(岛上可以免费租借),没有准备零食,准备的东西主要是相机和防晒霜及泳衣。
       相机:松下LX5,山狗sj9000,iphone。事实证明LX5和iphone都让我满意,但是SJ9000的水下效果不太满意,不过也可能浮潜是天气情况不是很好有关系。具体情况可以看后面的照片。
      防晒霜:水宝宝SPF100、SPF70的防晒各一瓶,芦荟胶一瓶,脸上用的SPF50一小瓶。但是这些有点白准备了,因为小四季这些都可以免费使用,芦荟胶在洗手间用完可以补,防晒霜在泳池边上和沙滩都有可以免费使用,但是不清楚防晒指数,不过潜水教练也是用的这些防晒霜应该不差的。
       泳衣:我一套长袖潜水服,老婆长袖泳衣加其他的拍照服装,女儿两套长袖泳衣。长袖泳衣我觉得是买的最有价值的,建议各位下水的话还是穿长袖比较好,免去晒伤的痛苦。
三、 岛上生活
1、 服务篇
       岛上的服务真的给人的是一种感动,真的是一种家人般的感动,会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下岛上的中文服务MAX,没有他很多事情我们这里都不知道怎么处理。这次的旅行女儿一直比较多的状况,上岛在快艇上晕船吐了,上岛后不愿意办入住吵着要睡觉~~搞得21岁的MAX手足无措登记下就带我们去房间了,第二天女儿太阳晒得过敏起红斑、第三天上火嘴巴起泡,这2天都是MAX热心的全程陪同我们一起带着女儿在岛上诊所看医生的,解释加翻译,小孩子也许对人真的狠敏感,现在我女儿虽然回来了但是对他一直念念不忘,老是说要看哥哥的照片。
       不光MAX,岛上其他服务人员都很好,从基本的见面微笑加问好,到第二天开始都记住你叫什么,再到离岛那天的各种温馨布置,很多小细节会让你深深触动,给小费也变成了理所应当的事情。
2、 设施简介篇
       由于水屋装修,水屋栈道封闭掉了,这是一件小遗憾,不过不装修的话也不会有这种价格了。其他岛上共四个餐厅,2个酒吧。其中意大利餐厅在水屋栈道边上,其他亚洲餐厅、印度餐厅和烧烤都在一起,主泳池也在这三个餐厅。落日酒吧在酒店大堂边上,那里景色真的很美,池畔吧营业到晚上6点。沙屋分日落和日出沙屋,分别位于日落沙滩和日出沙滩,日落沙滩风浪大适合水上运动,日出沙滩风浪小适合游泳和浮潜。酒店沙滩都配有1.4米深泳池,但泳池较小不能满足成人游泳需求。另外岛上有spa中心需要做小木船前往我们没去所以具体情况不清楚,看上去挺美的。儿童俱乐部和水上活动中心是必不可少的。

3、 餐饮篇
       岛上5岁以下的小朋友任何餐饮都是免费的,当然指的是儿童餐。可能饮食习惯的关系我们更喜欢亚洲餐厅,很多攻略说吃龙虾吃到吐,这是肯定的因为晚餐不管哪个餐厅都有很多龙虾的菜式,但我这里强烈推荐的是牛肉,真的是我长这么大吃的最好吃的牛肉了,肉嫩多汁,我女儿吃的怕不消化的关系点的都是9成熟的,但一样多汁好吃。这里推荐亚洲餐厅的2个菜,一个日本神户牛肉的牛排,一个是鹅肝牛肉汉堡,一共就4个晚餐我除了龙虾之夜和烧烤之夜都是吃的这个汉堡,超赞。各位包晚餐的朋友注意,晚餐的酒和饮料是需要付费的。
       另外有一点需要提醒各位后去的朋友,岛上蔬菜基本都是沙拉,小孩子如果不要吃的话可以跟服务员说一下用下面的方式弄一点小青菜,这个不用不好意思,我女儿就是因为前2天不吃蔬菜上火了。
4、 活动篇
       我们因为女儿晕船的原因参加的活动很少,不过酒店的活动安排很丰富,在你入住的时候会给你清单,出海浮潜、钓鱼、看海豚、深潜、马累游等,不过出海的活动基本都是收费的。另外儿童俱乐部针对小孩子每天也都有免费活动,而且儿童俱乐部还提供收费小孩的托管服务,那边的人员会全程陪小孩子玩,我亲眼看到一个外国小朋友和那边的阿姨玩的狠HIGH,但是国人要考虑的一点就是语言问题,儿童俱乐部都是英文服务的,不过MAX表示过可以中文人员一起陪孩子,但我们没好意思太麻烦MAX,所以各位如果去的话可以再问问清楚,如果小孩托管的话大人去浮潜SPA都可以完成不会留遗憾了。
       喂鲨鱼的活动我们是参加了,看到5-6条小鲨鱼,还看到很多小鱼在跟鲨鱼抢吃的
       我不会游泳以前也没浮潜过,所以报了一对一的浮潜教学,一般都要收费的,但是我两次都没给我算钱,这真的是个惊喜,我的教练名字发音类似于shang,一个很好的教练,虽然是英语教的,但以我的英语水平能搞定相信大部分人都没问题的,其实基本一个小时就能教会,第二天只是有点胆小才叫了教练一起,第三天能完全一个人没问题了。浮潜的位置就在日出沙滩,那边有很多种植的珊瑚鱼也很多,还有海葵,但因为近沙滩所以感觉水不是很透亮。

下面就是看图说话的环节了~~~

给女儿的欢迎蛋糕,可惜晚上到的航班,女儿又晕船吃,完晚饭都12点多了,结果来不及吃~~建议可以出发前先打电话告诉酒店第二天送

女儿的欢迎礼物

我们的沙屋121

我们后院的小道

房间通往沙滩的小道

母女俩在睡觉,我出来看日出,第一天的日出

随处可见的鸟,据说是乌鸦,可惜我不会辨别

主泳池,亚洲餐厅也就是早餐厅前面,女儿每天都在这玩的不想走

“妈妈,不要沉下去,我来救你~~~”这张稍微有点无边泳池的效果

日落沙滩上的防晒霜和杂志,防晒霜就在杂志边的小木盒里

日落沙滩,好喜欢这种海水和沙滩的组合~~~

只要你再沙滩和泳池边小黑都会送来的,那个蓝瓶子是脸上喷雾消暑很有用。

水飞从头顶飞过,以后去马代想去大四季,顺便坐坐水飞,没错,我迷上了马代也迷上了四季

黄昏的日落沙滩

女儿脸上晒过敏了,不过依旧很开心,希望她能永远有这种笑容。再次感谢MAX,在他帮助下用了药后第二天就好了

这是岛上的主道路,路上都是沙子,路过的电瓶车可以随便坐,你需要也可以打电话叫车

这就是那个神户牛肉,边上的是荷兰酱吃不惯可以不用,不用酱原味的更好吃

我最爱的鹅肝牛肉汉堡,建议牛肉5分熟

清晨的鸡蛋花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第二天继续独自看日出,边上只有小黑在打扫落叶和准备早餐

做清晨瑜伽的是不是很有feel?

乌云来了~~下了一点点雨,第二天天气还是很好

这是兰花,据说这样可以长在椰树上,因为地上都是沙子的原因,没办法种在地上

这是日落吧,对面就是spa岛,估计以前沙滩是相连的,海平面上升结果就分开了~~

这是码头,进出岛都是通过这里

岛上很多这种秋千

这不是潜水拍的,是直接在沙滩上拍的~~~

日落去看喂鲨鱼了

这就是小鲨鱼,一共大概5-6条

水上活动中心前面

这是浮潜拍到的

儿童俱乐部

最后一天的特地为我们准备的早餐布置,是一个惊喜但是有点伤感~~

最后一天天气不好,一直下雨,风也大,这是意大利餐厅,喂鲨鱼就在边上的海滩

日出沙滩找到很多寄居蟹,日落沙滩一个没找到,奇怪,不过记得要放生哦~~~

他就是MAX,台湾人还是实习生,但真的服务很细致热情,女儿现在还一直说他

最后放一张合照,谢谢各位的耐性,如有关于小四季的问题可以问我

2016-08-26 13:26

美!

2016-08-26 13:32

幸福!太美了!

2016-08-26 13:38

引用 雪人儿 发表于 2016-08-26 13:38:18 的回复:

回复雪人儿:谢谢

2016-08-26 13:44

不错,不错,向往了,美!

2016-08-26 14:12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6 15:26

引用 Winnie 发表于 2016-08-26 15:26:36 的回复:

回复Winnie:去吧,我也准备以后再去,我想以后去大四季,顺便小四季住一晚

2016-08-26 15:4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2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09:57

2016-08-29 15:21

引用 温柔乡 发表于 2016-08-29 09:57: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