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之行,送给自己的美好礼物

Emily-梅 (北京) LV.8
2016-08-26 13:06 1792/15
  • 出发时间/2016-08-11

前期准备

每年都会计划一次年假旅行,去年是甘肃青海,今年原计划是台湾,后来看到一篇微信推送北疆的介绍,瞬间被吸引,改了行程。
    旅行的原因有很多种,有时是纯粹想出去玩,有时是累了想休息,而这次的意义却要多一些,一是遭遇了一些挫折,带了疗伤性质;二是第一次自驾这么多天,加上还有非常难开的独库公路,带了挑战自我的性质;三是新疆正好是我第30个国内目的地(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在今年8月有特殊意义。
   提前一个月开始拼人,租车,买机票和火车票,很顺利在朋友圈拼到了同伴,有大学友人,也有马蜂窝的驴友,在乌鲁木齐租了一辆朗逸。本次行程计划是12天,其中伊犁地区自驾7天,喀纳斯火车游3天,乌鲁木齐市2天(包含2个半天)。自驾行程为乌鲁木齐——赛里木湖——伊宁——昭苏——夏塔 ——特克斯——喀拉峻——巴音布鲁克——独库公路乌鲁木齐。火车行程为乌鲁木齐——北屯市——贾登峪——喀纳斯——禾木——北屯市火车回乌鲁木齐。原本计划都自驾的,但考虑到乌鲁木齐喀纳斯太远,又是白天开车,浪费两个白天的时间,而且喀纳斯景区必须坐区间车进去,车停外面浪费租车费。火车正好是夕发朝至,可以节省更多游玩时间,同时节省两天的住宿费和四天的租车费。当然,最好的路线是开车到奎屯克拉玛依还车后再坐火车,这样一点不绕路。可惜神州租车那边都没有还车点,包车旅行的可以考虑走这个路线。

8月11日 抵达乌鲁木齐

一行人分别从北京东北宁夏出发,8月11日到乌鲁木齐汇合,在神州租车门店提完车后,入住Airbnb上订的一个三室一厅,在乌鲁木齐新市区。饥肠辘辘的我们行李都没放下就直接奔到城南的三桥烤肉王吃烤肉,前台的维族小哥帅的不行,完全不管你吃不吃得完各种鼓励你多点,事实证明他们的串量太大,千万别点太多,尤其是羊排,吃不动~~~
    三桥烤肉王离国际大巴扎很近,晚餐后我们顺便去逛了逛,见到各种美女,新娘姑娘真是美,看得我们自惭形秽。国际大巴扎主要是卖商品,价格昂贵,一把小刀要好几千,不建议购物,看看伊斯兰风情建筑还是不错的。

8月12日 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9点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赛里木湖,路上风景一般,但大家特别high,各种唱歌,大概开了6个小时,到达赛里木湖的东门。赛里木湖是这次我们游览的景区里唯一一个可以自驾进去不收区间车费的景区,也是比较不坑的一个,门票仅70,而且检票超级不严,人多少买几张都没事儿,导游证好使。从景观来看,赛里木湖西边比东边景致漂亮一些,包括地形、湖面,还有草地上野花的情况。8月份赛里木湖边的草地已经开始发黄,但依然挺漂亮。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在靠近西面的湖边找了一个草场辽阔,看湖的视野也开阔的哈萨克毡房入住,一个毡房200块,晚上吃大盘羊肉,一公斤羊肉100块(新疆买什么都论公斤)。住宿条件一般,不算干净,晚上炭火灭了以后会冷,最好能让他们留点炭,半夜自己加。
     但赛里木湖的星空实在是太美了。凌晨4点左右,我们起来看星空,满天繁星,银河清晰可见,流星不停从天上滑落,划出一条条亮线。毫不夸张的说,这可真是我见过最美的星空。遗憾相机太渣,完全拍不出来。

8月13日 告别赛里木湖,伊昭公路你好

早晨7点半,起来看日出,远远的看到太阳从山那头升起,把湖面和草场照亮,毡房主人在草场上骑着摩托车赶牛,那幅画面至今想起仍然记忆犹新。
    早餐吃了手工的馕和酸奶,巨大的一个馕,不像街上卖的那么硬,软软的,根本吃不完。酸奶和平时喝的味道不大一样,有一股子味儿,大家都喝不惯。(后来发现整个新疆的酸奶都不如内蒙、青海的好喝)总的来说这家人还是挺热情的,东西也还算好吃,有个上初中的小女孩儿,汉语说的很好,所以交流也不是大问题。(抱歉,名片被我弄丢了~~)
    离开毡房继续环湖旅行,避开所有旅游大巴停靠点,挑选没人的地方下来看湖,玩耍,拍照。我们享受赛里木带来的宁静感觉,碧蓝的湖水给了我内心的滋养。
    东门进,南门出,中午时分我们告别了美丽的赛里木湖,经果子沟大桥前往伊宁。果子沟大桥是新疆第一座斜拉桥和最高的桥,建在峡谷上,非常壮观,附近布满摄像头以防止游客下车拍照,只好开得慢点,在车上匆匆拍了两张。
   赛里木湖到伊宁一线并不远,但赶上高速修路,不得不绕行国道。如果是6-7月来伊宁,国道是必然要走的路线,因为6-7月正是薰衣草盛开的季节。可惜8月薰衣草基本已经收割,伊宁于是成了我们旅途中的一个休息站,不再作为重点游览点。
   午餐选在伊宁的阿依努丽美食,是一家非常有格调的新疆餐厅,拌面非常赞,是新疆之行里我认为最好吃的一家拌面,酸奶也很多人点(我个人觉得不是我喜欢的味道),豆腐也相当不错,价格可能稍微高一点,但完全可承受,比北京上海同档次餐厅还是便宜很多的。
   餐后就开始了本次行程第一项公路挑战:伊昭公路。
   伊昭公路是古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誉为新疆最美最险峻的公路之一,是mini版的独库公路,全长也就不到200公里,全年只有4个月通车,而且只允许小车通行,沿途有很多停靠点供游客拍照。感谢天气非常好,于是一路也很顺利,第一次开,我也开得十分小心,速度一直没高过60迈,一路被美景撩得各种兴奋(此时还见啥都新鲜,最后两天就各种审美疲劳了·~~~)迎着傍晚落日余晖到达昭苏,下了伊昭公路后一度兴奋的飙到100迈(希望没被拍~~~),入住昭苏皇冠假日酒店,携程抢的特价房179,不得不说性价比真心不错,本次新疆旅行住的最舒服的一个酒店,尤其是洗澡水,够热水够大!酒店旁边就是美食街,洗完澡我们就溜达去吃晚餐,我想吃椒麻鸡,队友都是北方人还有个不吃禽类的···于是一致选择去吃野蘑菇拌面,好吧,只好忍着口水去吃野蘑菇面片汤,长相平平的面片,一吃不得了,非常赞,而且不贵,很推荐哦。

8月14日 昭苏——夏塔

昭苏称自己为全域旅游县,意思就是我哪儿哪儿都美,你走哪儿都像在景区。确实,早晨刚出发就被昭苏的美好惊到了。远处的雪山,近处的草场,公路两旁有金黄的麦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紫色海洋般的紫苏,组成绝美的大地景观。

看油菜花需要在去天马场的岔路口右拐,8月油菜花也不算多了,索性我们还看到了好大两片,西北的油菜花在蓝天白云下,靠着雪山,比起南方的油菜花,更具有大气开阔的美感。
    昭苏到夏塔一个小时车程,因为拍花的缘故,磨蹭到中午才到,路过一家果园,还买了不少香梨,水分很足。夏塔门票30,车票70,车坐到顶只能远眺雪山,想到大草原看到更美的风景必须往前徒步8-10公里,这8公里需要穿小河,走崎岖的山道和石头路。前4公里平坦路段可以坐电瓶车,50一人,之后可以骑马。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电瓶车+徒步+骑马,因为徒步了一段才选的马,比刚下车便宜了不少,一匹马100,我们往返骑了2个小时,一路上和哈萨克小伙子们飙歌,他们唱他们的民族歌曲,我们就唱“今天天气好晴朗”和“在那遥远的地方”,他们听得相当开心,于是还带我们在大草原奔驰了好一会儿,又停下来拍照什么的。如果要纯徒步,一定要准备好装备,这条路是丝绸之路古道,唐玄奘走过的,骑马尚且坎坷,走路真心不宜,你的徒步鞋且走且珍惜~~~~
    夏塔是此行我比较喜欢的一个景点,虽然在徒步以前都基本没什么特别,但开启徒步后就完全不同了,首先路边全是土拨鼠洞,我们还看到好几只土拨鼠,肥嘟嘟的可爱极了。另外虽然我们没到冰川脚下,但夏塔的木扎尔特冰川依然是本次新疆行见到最美的冰峰。我本人因为之前在别的景区想看雪峰因天气没看到遗憾至极,这次也算得到了心理补偿。
    离开夏塔已经下午六七点,饥肠辘辘啃点面包就继续上路,晚上住在距离昭苏一小时车程的特克斯,走了不久,远处下起太阳雨,之后出现彩虹,然后是夕阳的金光洒在田野上,也把昭苏城照得金光闪闪,美妙至极。在去特克斯的路上,又在向日葵园赶上日落,整个昭苏行都美得根本停不下来。

特克斯是个八卦城,整个县城就是一个八卦图,传说是丘处机设计的,城中心亦是八卦的中心,街道呈放射状分布,特别有趣。这里的夜生活比昭苏热闹,昭苏更像一个安静的美女,静静的绽放光彩,而特克斯则是个充满活力的汉子,闹腾腾的晃你眼。
昭苏没吃到的椒麻鸡,在特克斯得到了补偿,味道非常赞,被一扫而光。这里的一切都比昭苏贵,也许因为伊宁过来不需要穿越伊昭公路,所以旅游车走这个路线的多。
原计划第二天要去那拉提草原,但各种咨询后我们改变了路线,选择了喀拉峻,一个开发没那么成熟,但美得更大气的草原。

8月15日 喀拉峻大草原

喀拉峻应该说是小有遗憾一个点,首先这个景区非常大,分东喀拉峻、西喀拉峻还有两个大峡谷景区,买门票的时候因为之前的攻略太老,还没有出现”全境游",使得我以为全境游有坑爹之嫌,何况接下来的景区还有巴音布鲁克和喀纳斯这样水很美的,加之又本是抱着看草原的目的来到,于是只让他俩买了170元的壮美游。(全境游也就255)。当然,有导游证是免票的,但我们毕竟是一个团队,不能单独行动,于是错失听说非常不错的阔克苏大峡谷。
    当然,虽然没去阔克苏大峡谷,我们却对喀拉峻草原进行了一次深度游,看到了许多其他游客无法深入领会的美好,我们在猎鹰台景点甚至徒步到东喀拉峻大峡谷边,沿途走过紫色小野花铺成的小道,一直走到峡谷边无法再向下的位置。
   也许,景色还不是最打动你的,最美好的是壮美景观里的安静,哪怕就是坐在峡谷边,听听风吹过松林的声音。
   深度草原游下来,大家都累不行,回到毡房也傍晚了。喀拉峻的毡房比赛里木湖的漂亮,也干净,但更明显是专门给游客住的,所以也偏贵。大家如果要在里面住,不要让景区司机介绍,他们都是拿提成的,在一棵树下车即可。(在一棵树的前一站也可以,那个村子更大住的地方感觉更多,但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了封路,第一站没停车)
  从喀拉峻开始,我们伊犁的好天气就告一段落了,下午就开始阴天,傍晚没看到彩霞,夜晚也没看到星空,第二天也没看到日出~~~留着一点遗憾的喀拉峻,也许会给我再去重新领略一次的机会吧。

8月16日 喀拉峻——巴音布鲁克

伊犁线运气最糟的一天了。
    喀拉峻去巴音开了近8小时,原来和喀拉峻景区司机约的9点坐车出景区,结果他们磨磨蹭蹭又送游客上山,导致我们10点半才出景区。(不要指望他们遵守时间!)怕赶不上九曲十八弯的日落,为了省时间早餐午餐都是在车上解决,为了美景也真的拼了。
  到了巴音下午6点,下雨冻成狗,基本不指望能看到什么了。巴音布鲁克可以说是一个很成熟的景区了,也很大,门票加车票155,景区车就要坐1个小时左右,主要看点是巴音布鲁克草原(和喀拉峻确实两种风格)、天鹅湖、九曲十八弯日落。天气好的时候,日落时能看到9个太阳。可惜~~~偏偏在最需要晴朗的一天,下雨了。
  于是你可以想象一面冻得哆哆瑟瑟一面等待天鹅给一个漂亮的姿势是什么感觉~~~
   顺便说一下虽然没看到日落,九曲还是蛮漂亮的。
  但今天的重点不是景区,是住宿!巴音镇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提前订酒店是因为携程、去哪儿各种网站都找不到这个地方,后来发现大众点评有,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下雨就涨价!虽然事实证明远远没那么多游客入住。这里距离最近的县城200多公里,要么就穿独库回到那拉提,车程最少都2小时,这导致了当地吃住相当贵,和喀纳斯的坑有得一比,但因为喀纳斯好歹是住景区里面,相比而言这里的贵就让我们无法接受了。
 所以当地最好的酒店就提供了一项非常人道的服务——加床。一张、两张,只要你需要,我就加。虽然我房价888,但我能洗热水澡啊,我能加床啊!你随便去找个破旅馆还要300起呢。
  嗯,巴音镇的贵,还有冷,是我今天最多的记忆,连我喜爱的天鹅都排后面了。

8月17日 独库公路回乌鲁木齐,伊犁线完

独库公路就不多介绍了,新疆最美也是最险的一条公路,穿越天山,囊括了新疆可见的各种地貌,确实很美,也确实不好开。尤其是早上出发,还下着小雨,雾气将公路完全笼罩,可见度不到5米。有些车刚开上去就犹豫返回了,我就不信邪,我觉得这雾准能散,姐们出生在四川,从小见大雾,还能怕?打着双闪,开了雾灯,也只能30迈往前蹭,依米坐在后排直接闭上眼睛不敢看了,一副我的命在你手上你看着办吧的表情。
     没到中午天气就好起来了,到北部最险的那段,天气已经彻底晴了,美景也随着天气扑面而来,从云雾缭绕的山峦草地,到飞泻而下的山涧瀑布,再到谷底溪流与碧色的湖泊,独库果然没让我们失望。从巴音布鲁克到独山子,由于前半部分的大雾,加上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大概开了7个小时。小车到乔尔玛一定要加油,因为从乔尔玛到独山子再也没有加油站了。到独山子后我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找了个羊娃手抓饭吃到high,接下来到乌鲁木齐一路高速,反而开始犯困。
    这一天累坏了,回到乌鲁木齐,还住在之前那个房东的另一套房子里,这套房子离市区比较远,大家开始各种洗澡洗衣服,晾衣服,看电影,然后哪儿也不想去了~~~

8月18日,乌鲁木齐市内一日游

磨蹭到快10点才出发,先去“停靠在八楼的2路汽车”那个八楼站边上的刀郎餐厅吃了个大盘鸡,上菜贼慢,服务贼烂,味道还行。但其实吃大盘鸡推荐是血站的比较好,我们当时本来是打算吃个早餐,结果磨蹭成了午餐~~~
    餐后大家在旁边的户外店买了点厚衣服以应对喀纳斯的气温,然后就去了博物馆。新疆博物馆馆藏的珍品并不多,最值得一看的(别的地方没有的)自然是干尸,新疆的干尸都是因为干燥自然脱水的干尸,所以保存的还都挺完整的,有传说中的楼兰美女,还有婴儿、老人。我看的时候大家走散了,我自己一边看还是一边有点儿慎得慌。除此以外,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精致的鞋帽,也独具特色。
   博物馆出来就到洪山干果市场买干果了,当时不觉得,后来一想感觉偏贵,这块儿攻略做的不足,但是大家热情也很好,迅速买了打包邮寄。新疆到处安检都很严,进市场也要开后备箱、人车分离安检。市场都有邮寄服务,邮寄费也不贵,6块一公斤(忘了说一下,新疆所有的计量单位都是公斤,不跟你讲市斤的概念),这里我消费掉了800大洋,也是醉了~~
   3点半左右往机场去还车,接着打车到乌西站,要求打表,25块左右。(在乌鲁木齐,出租车比滴滴便宜,所以尽可能打正规出租车。)我们乘坐当晚的火车前往北屯,火车票大家尽可能提前一个月以上买,最好买乌鲁木齐南到北屯市那趟,更方便,我们就因为没买到所以才买了乌西站的。乌西站离市区更远,但离机场近,我们还了车过来比较方便。
   可能太累了吧,火车上的这夜也睡的很香。

8月19日-8月20日 喀纳斯-禾木

喀纳斯就用两个字描述。第一个是美,确实美,这点要承认。第二个是坑,各种坑,明着坑,这个你也得认。
   乌西到北屯市13个小时左右,到北屯是第二天早上8点多。从北屯市火车站下车后直接找了辆车400块拉到贾谷嶝,也就是喀纳斯景区大门口。你饿的话告诉师傅饿了,师傅就会拉你去北屯吃早餐,我们师傅带我们去的早餐厅真不错,品种很多,半自助,有服务员专门站一边登记你都拿了些什么,我觉得他们脑子一定特好使。
  3个多小时开到贾登峪,喀纳斯门票+区间车275,2日有效,进出都检票。。喀纳斯景区主要有三个必看点,一是观鱼台,可以俯瞰喀纳斯湖全景,非常美,必去点。去的方法可以徒步上山,约2小时路程。也可以坐车,但需要120块车费。如果想徒步就在换乘中心坐到新村的车,第一站下,顺着土路往上走(问问客栈老板,会告诉你怎么走)。我们就是徒步上去的。二是三湾,尤其是神仙湾晨雾,非常棒,不要错过。三就是喀纳斯湖,可以沿着栈道在湖边走走,喜欢坐船的也可以坐坐船。我们今天下午只徒步了一个观鱼台,就累不动了,第二天6点多就起来到新村第四站坐车直接去三湾看晨雾,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其实晨雾到9点左右才散,去太早也是等雾散到山和水露出来才好看。这里摄影团尤其多。
    我们住在喀纳斯秋秋家的客栈,一个四人间480,条件凑合,洗澡水不太热,别指望洗澡多舒服。吃的也不便宜,一份最普通的家常拌面38,是外面的2倍。所幸遇到住一家客栈的12个陕北汉子,晚上要吃烤全羊,又嫌老板提供的羊太大了(16公斤),我就立马去跟他们说我们“拼羊吧”,哥们马上就腼腆的笑了,或拼啥,我们请你们吃。
    果然,晚上他们就特别热情的邀请我们加入,然后各种白的啤的全上了,一帮人贼热情贼豪爽,同时又不失细腻,比如一直把最好的肉切给我们,看出陕北汉子是多么的耿直善良~~但我们酒量完全不是对手,我就提议玩游戏,然后他们输得一塌糊涂不停喝,直到最后受不了了说:不能玩儿了你们都是研究生这么玩儿下去全是我们喝,我们就笑成一团。喝开心了以后就开始唱歌,他们唱陕北民歌,兰花花,我们唱《相逢是首歌》,整个气氛就好得不行,我也是在这天对陕北人好感倍增。
    遗憾的是我们一直想把钱给他们,可第二天看完晨雾和喀纳斯湖回来,他们已经走了,联系方式也忘了留,只好内心默默感谢下这帮兄弟,还说去陕北要找他们吃羊呢。
   第二天下午2点退房,然后坐区间车返回景区大门,出去也要检票,所以门票车票要留好。原以为这里去禾木很方便很便宜,地图上也就30多公里,但景区之间的区间车票竟然要100一个人·······而且到了禾木景区里面还有100的区间车··········这才是坑之精髓啊!难怪那么多小车在这里揽活,一个人50、60、80的都有,钱太好赚了呀,除了那些不明真相的团队客和不差钱的散客,谁犯傻去坐大巴,一辆大巴停一天也未必坐满,不坐满不发车,你就傻等去吧。还好我们一路人品爆棚,一起爬观鱼台的驴友正好自驾来的,要回布尔津,就非常善良的把我们拉去了禾木,并且死活不要钱,一路也是盘山路,我们却都审美疲劳了(因为新疆到处都美景~~)
   在禾木预定了远方的家客栈,感觉比秋秋家好,老板在院子里种了许多格桑花,房间外放着躺椅,还有秋千和许多可爱的装饰品,终于在这山的那边有了那么一点文艺范儿,让我可以慵懒的躺着就好~~店主小女儿长得非常可爱和机灵,而且眼睛深邃充满神秘。小女孩儿给依米扔纸飞机求陪玩儿,后来我们问她为什么喜欢依米,她特别一本正经的说:因为她是半夜不可以照镜子的人·············我和丹丹都吓出一身冷汗······好吧,禾木这地方·······嗯·········树上还挂着马头呢···········
   看日落的点就在客栈后面一点,很轻易爬了上去,可惜云层太厚,是看不到日落了,只看到一点夕阳的余晖,透过云层放射出来。远处小女孩儿和依米在一起捡树叶,不甘心的摄影团们依然驾着三脚架默默等待着~~~

8月21 禾木-北屯市-火车回乌鲁木齐

禾木最美是晨雾。在日出前,绕着禾木村的小河上会有一层薄薄的雾气,加上各家各户做饭的袅袅炊烟,形成一副绝美画卷。其实喀纳斯禾木最美都是秋季,目前也能看到很少部分白桦树叶开始变黄,但秋色要到9月10号左右才能浓郁起来。
    我们有了喀纳斯的教训,本以为禾木的雾也要慢慢散去,便不着急起床,这一不着急,却错过了最佳时间。禾木7点半左右便日出了,日出后雾很快散去,基本看不到晨雾了,所以不要偷懒呀,一定要早起!
    从栈道爬上山,沿着山路看禾木村全貌,果然是一个非常美好的村子啊,虽晚了一点,这份安静却也难得,走回村子时在林子的小溪边里看到几头特别可爱的牛,在晨光下舒服的吃草,村里也热闹起来,早餐店都开门了,卖小东西的也都出来了。我们一路溜达回客栈,然后就躺在躺椅上喝茶晒太阳,我也着手开始加班改PPT,在这样的阳光里,工作的心情都是愉悦的。
    离开禾木前,下起了小雨,雨中禾木又别有一番风味了。
    电话联系了送我们到喀纳斯的司机来禾木景区大门口接我们,2点钟,我们从禾木返回北屯市。原计划还想去一下布尔津的五彩滩,但由于下雨加上大家比较疲惫,放弃了。我去年去过张掖,所以对丹霞地貌已经没什么遗憾了,这样大家正好有时间再北屯吃一顿鱼。北屯的鱼比较特色的有狗鱼和五道黑,倒不算贵,就是做得还满糙的,吃过岳阳的湖鱼,其他地方的淡水鱼似乎都没法引起我的兴趣了。
    晚餐后时间还早,就坐公交车去火车站,沿途看看这个小城的人们悠慢的生活。
    旅行到这里就基本结束了,明天醒来就到乌鲁木齐了。

8月22日 请祝我生日快乐

尾声:
     我似乎从来没收到过什么像样的生日礼物,从小到大,唯一印象深刻的还是初恋给我折了一千零一只千纸鹤,我和我妈一起串起来吊在房间里,下面还挂上卡片写了许多重点知识,没错,那是高中~~18岁生日的时候我第一次喝红酒,和初恋男朋友在他家,抱着瓶子喝,喝的晕乎乎的就在他们家墙上涂鸦,涂了满满一墙,最后醉熏熏在沙发上睡过去,从此他妈不待见我~~~哈哈哈
    上大学以后,我的生日记忆就模糊起来,工作后更是完蛋,今年生日在这里出差,明年生日在那里出差,自己都懒得当回事了。
    可今年,姐们就30岁了。听说到30岁就要有个活明白的样子,我却一副拒绝长大的姿态。
    加上新疆,国内正好走完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我决定用脚步的丈量和见识的成长来送给自己的30岁。北疆的戈壁、草原、河谷、冰川、星空、山峦、村寨、三湾 ....还有一路的欢乐,一路的陪伴,这都将会成为我30岁最美好的记忆。
     清晨醒来,火车窗外是冉冉升起的红日。
     上午去乌鲁木齐的水果市场买完葡萄和哈密瓜,就直接打车到机场了,北疆之行完美收官,我们分别乘飞机踏上归程。
     相逢是首歌,感谢此行遇到的一切,美好常在我心中。

既然今天是本妞30岁生日,就允许我臭美多发几张照片吧:)

费用说明

此行因为我有导游证,总共门票费用花了159,没有证是990/人。
    租车、油费、餐费、住宿费、疆内交通,我们平摊下来是2858/人
    购物我一共花了1100。包括水果、干果、雪莲、还有一件抓绒。
    往返交通就比较复杂,因为我一张机票是积分兑的,另一张是从中卫乌鲁木齐的火车票,总额不超过800,但我退过票,又改签过,总的算1200吧。
    所以这一次12天北疆行程我总花费是4217(不含购物)。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6 15:26

引用 hefashi 发表于 2016-08-26 15:26:37 的回复:

回复hefashi:回来才写的,旅行时哪有空,不过旅行时会发朋友圈,有一些想法会在朋友圈的时候就提到,所以比较容易回忆。

2016-08-26 15:34

引用 Emily-梅 的文字:

半夜睡不着,起来偶然看见你的游记,谨祝生日快乐。

2016-08-27 03:57

引用 大盗贼 发表于 2016-08-27 03:57:00 的回复:

回复大盗贼:谢谢你

2016-08-27 10:5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24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24:29 的回复:

回复东游:收藏啦,下次去西藏参考

2016-08-27 11:33

不错不错,唐唐没出镜啊哈

2016-08-27 15:47

引用 aresmen 发表于 2016-08-27 15:47:24 的回复:

回复aresmen:出了,背影...哈哈

2016-08-27 19:08

写得很详细

2016-08-28 17:5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9 09:57

你好  我准备9月1日到达  8日返程   有没有好的建议呢  想知道   尤其是额纳斯,  住宿自己预定的吗    从额纳斯出来可以包车玩吗

、谢谢

2016-08-29 13:12

引用 走了这么久 发表于 2016-08-29 13:12:4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走了这么久:如果只有8天,你就只能在伊犁线和喀纳斯线二选一了,鉴于9月伊犁的草原可能更不好看了,而喀纳斯会越来越美,可能选喀纳斯线比较好。去喀纳斯不是很推荐包车、还是火车比较省钱也方便。你可以Day1 抵达乌鲁木齐,Day2吐鲁番,Day3乌鲁木齐一日游然后坐晚上的火车去喀纳斯;Day4喀纳斯 Day5喀纳斯-禾木 Day6 禾木_可可托海 DAY7可可托海,DAY8乌鲁木齐返程。我酒店都提前在网上订的,不过实际上也没有那么多人那么紧张,9月我就不好说了,提前订吧心里踏实。祝你此行愉快哈!

2016-08-29 21:19

引用 linmengxia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7:1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