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2016.3.4-2016.3.15 约旦+以色列12天(只攻略不抒情,通通干货拿走)

• 出发时间/2016-03-04

出发前一天拿到签证,出发前一天才定下机票,出发前一天才刚刚着手攻略,出发当天下午才开始整理行李。旅行前该准备的所有琐碎的事统统压缩在一天里完成。不知道该说是高效还是无奈。
将打印的资料装进文件袋,拉上行李。揣着既不安又兴奋的心,启程了。

死海边呼吸着带有咸味的空气

死海漂浮,就像小学课本里描述的那样。来一张报纸,活脱脱情景再现

对于浩瀚的大自然来说,人永远都是渺小的。

佩特拉下榻的酒店楼顶欣赏落日,来上一杯薄荷茶,什么言语都不需要

找一个最好的角度,和神庙来一张绝妙的合影

欣赏一下玫瑰古城的绝美颜色

走进熠熠发光的玫瑰古城,感觉公元前的神秘气息

回荡在老城区里钟声,走哪儿都能听到

耶路撒冷老城区的巷弄里穿梭,走一遍耶稣最后走过的苦路

在哭墙倾诉自己的苦痛,许下明日的美好期许

与老城区里荷枪实弹的帅哥警察合一张影

停靠在地中海的渔船,等待下一次出海打鱼

去美的不像话的宁静小城--Akko古城转一转

在巴哈伊花园的最顶端俯瞰整个海法的海岸线

海法,酣畅的享受一顿不容错过的海鲜大餐

约旦以色列的历史太长,他们的历史长到有人类历史的一半。战争和纷乱没少在这片土地上上演。二千年的流亡生活,王国二度被破坏,却更坚定了他们的复国信念。以色列:希伯来语译为与神角力者。地理位置处在亚、欧、非三大洲的结合处,拥有暴力不断的加沙地带,多么复杂的地理位置。拥有完善的全民服兵役体制(无论男女),18岁都将被招入伍。拥有多达14位的诺贝尔奖获得者。英语普及率也相当之高,大多数人都接受过高等教育。这个被种族和宗教所包围的国家,同时又由于多元而常常面临冲突的国家。这是一个怎样强大的民族,不禁让我好奇。利用这次辞职的好机会,我必须去走一遭瞧一瞧。

行程安排

3/13:  拿撒勒---安曼
3/14:  安曼---上海
3/15:  到达上海

附上图片一张,比较直观看清楚行程。除去没有直达交通,必须走的回头路。余下的行程绝对秉承不走回头路,节省时间制定的。

酒店

本人是不折不扣的穷游儿一枚,酒店的选择都是经济型的。怎么实惠怎么来的。

1.安曼
Jordan River Hotel 位于安曼老城区  20JOD/night
老板人很热情,服务非常到位。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比如哪里换钱,哪里买东西。我们叫他帮忙预定的去关口的出租车,他也会告诉你大概多少费用。位置离市中心走走也就五分钟。房间布置也挺干净的

2.佩特拉
Saba'a Hotel   22JOD/night
这个价位住wadi musa绝对性价比高。房间虽小,但是也挺温馨。遇到一个志愿者,还帮我们提行李。楼顶露台晚上拍夜景真是美惨了。一览无余。买了晚饭泡了茶,跑上顶楼看落日,美的醉了。店里还可以预定土耳其浴。早饭老板做的煎蛋,味道也好极了。走到Petra门口大概20分钟左右

好喜欢前台的白板,所有的信息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饭厅在地下一楼,墙上挂满国旗绝对冲击视觉。有没有看到五星红旗

3.耶路撒冷
Zion Hotel   440RMB/night
坐落在市中心,地址位置很好,周边吃饭买东西很齐全。走到old city的new gate也超级近。大概15分钟。前台人很nice,尽管提问,她们会给你很好的解答,包括设计路线什么的。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在耶路撒冷这个性价比算高的了。值得一提的是早餐的酸奶,应该是自制的非常正宗,再配上蜂蜜,一级棒~现在想到还是会流口水呢

啊呀,这家酒店我居然忘了拍照,只好从booking上下载了几张

4.海法
1926 Designed Apartments   平时474RMB/night,周末500RMB/night(无早)
酒店前台不是24小时的,有客人要入住了才会有人来。设计很现代感,适合年轻人住。酒店还提供免费零食放在房间里,非常贴心。退房只需将钥匙留在房间即可。离车站和地铁站非常近。晚上酒吧全都开了,全是以色列的当地人,可以加入他们一起聊天。离German colony走走也很近。这也是我全程最喜欢最推荐的酒店。没有之一哦

被门口的环境绝对惊讶到,深深让我们感觉这次的以色列来对了

签证

约旦是落地签,无需办理。只需要办理以色列签证就可以了。
建议大家在出发前办理好,因为我们在安曼遇到个小伙伴到了约旦才办以色列签证,整整等了7天。太费时间了。
以色列签证办理材料:
1. 签证申请人有效护照(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及旧护照;
2. 英文或希伯来文填写完整并签字的签证申请表格一份(下载);
3. 两张5cm X 5cm照片(浅蓝色背景),一张贴在申请表右上角,一张反面写上名字用曲别针别在护照首页;
4. 申请人工作单位证明原件(公司抬头、盖章、领导亲笔签名俱全,英文)(请确保单位担保函上的座机以及签证申请表上的手机畅通,可以联系到申请人本人。)
5. 英文行程 (三个月内出行,最多一个月内停留的行程安排;若申请两次入境,请单独标注或说明),酒店预订单,以及确认的往返以色列的飞机票预订单;
6. 申请人最近六个月银行流水对账单(银行盖章);
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无需银行资金证明:
• 申请人护照上有过美国签证或申根签证;
• 申请人持有北京市,上海市,或广州市的居民户口。
7.填写完整的有本人详细回邮地址的EMS快递单(请申请人自行记录回邮单号码,以便查询回邮状况)。
​8. 十八岁以下未成年人办理签证,请提供如下附加材料:
•  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或出生证的公证书)
•  父母结婚证的原件及复印件(或结婚证的公证书)
• 父母双方请与签证处预约,亲自到使馆签署相关的声明书。
 二、签证费用:
签证费150元人民币,邮费40元人民币,通过当地中信银行授权网点缴纳并提交缴费凭证。
三、签证申请方式:
1. 签证申请人按所属领区申请签证。以色列北京大使馆接收除上海领馆(管辖上海安徽浙江江苏领区)、广州领馆(管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领区)管辖区域以外的签证咨询及申请;
2. 签证申请人采取下列方式申请:
签证申请人邮寄全部申请材料到使馆签证处,填写完整的有本人详细回邮地址的EMS快递单,申请人的护照将以特快专递方式(EMS)邮寄回申请人。
四、签证申请所需时间:
使馆签证处在收到签证申请人全部材料的五个工作日之内对签证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如需补交材料,使馆将通过短信通知申请人,签证受理时间将延长。签证申请人可在递交全部申请材料的五至十个工作日之内与使馆签证处联系查询签证申请处理情况。请签证申请人递交申请材料时务必写明本人详细联系方式及电话,以便使馆签证处及时与签证申请人联系。
p.s:我和小伙伴都有美签,所以没有提供流水帐单。签证费我们是在网上支付的,把缴费凭证打出来。签证递交只接受快递,材料备齐了,一并寄了过去。接下来就是等待了,眼看着就要到出发的时间了,护照还没拿到了。再我们一个个电话的催促下,签证人员同意我们自行去取,能加快速度。

关于Jordan Pass

费用:75JOG

关于jordan pass之前看到很多攻略说很难买,主要问题是无法支付。我们是买成功了,但也有些波折。后来是小伙伴致电银行才解决的,因为银行将这个网站列为高危网站,所以才将支付拦截了。一旦你确认支付,银行还是可以取消拦截的。
jordan pass包含所有景点一次免费门票,当然我们是没用到,这些景点我们都没去。之后去了wadi rum也问了这个pass没法用,还是买了门票。
我们只享受到二日佩特拉古城门票,和第一次入境约旦的签证费。
之后从以色列约旦的时候还是花了400块买了签证,工作人员问我们:你们第一次进约旦的时候有没有支付签证费。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当时花钱买了签证这次再入境是可以免费的。而且我们遇到的一个当地人也告诉我们,如果你在约旦住宿超过三天,400元签证费也是可以免掉的。但当我们在关口询问工作人员的时候他说没有这个政策。我们只好乖乖一次次付钱。所以这个pass我也说不清到底有没有必要买,是不是划算。大家只好自己衡量啦

游记正文

上海→安曼→死海

约旦是一个比较小的阿拉伯国家,但相对周边国家来说约旦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稳定。约旦比较缺乏淡水资源,石油资源也不丰富。相对于周边几个土豪阿拉伯国家,资源算是非常稀缺的。旅游业是其支柱产业之一,佩特拉古城,死海瓦迪拉姆沙漠等景点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国游客探险旅行。

飞机准点降落在约旦的首都安曼,随着人流来到海关。当地人和外国人通道是分开的,明显当地人多,排起了队伍外国人这里无需排队。约旦是落地签,先去付费的柜台买visa,买完再去另一柜台敲章出关。由于我们出发前买了jordan pass,所以没买visa直接出关。但是pass只能使用一次,当我们从以色列返回约旦的时候还是被收了将近rmb200的签证费。

机场不大,但看着挺现代感的。走出机场,被头顶那极富当地特色的穹顶所吸引。

之前再查信息的时候得知安曼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一般都包车来来去去的。但价格比较混乱,如果没做足功课,可能会被宰。所以我们果断在出发前发邮件向酒店老板确认,老板说可以来接我们,费用是25第纳尔算合理。心想老板也不会欺骗我,顺便再表达了下我们下午就想去死海。老板欣然答应说也可以带我们去,总共50第纳尔一算价格还是挺划算的,和市场价持平,没被宰。就满心欢喜的接受了。出了机场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说等他一分钟立马来接我们。老板挺热情的,和我们握手打招呼,一下子就感受到阿拉伯人民的好客。此时外面的太阳很大很晒,在这样的一个好天气下开启了我们的旅程。

机场到酒店也不算远,开车大概40分钟左右。我们为了节省时间没去酒店放行李就直奔死海啦~
开车一小时左右就可以达到死海。这边分花钱的和免费区域,花钱的就是有喝加有冲淋。但是被价格所吓倒,而且老板也说没必要,问了当地人找到了免费区域的入口。没有标识,只要看到很多车子停着的地方,往下走就是啦。通俗点说就是除了被围在里面的区域,剩下的都可以玩。只要你到达的了。我们在来的路上买了一桶3升的桶装水到时冲洗,自带毛巾。就是换衣服有点坑,没有任何遮挡的地方,我们自好自行挂个遮布,随意应付下。建议想省钱的小伙伴可以把泳衣穿在里面,到了一脱就能下水。

这里有卖泳衣和食物,可以适当补给一点。

司机超级好,请我们喝橙汁。

登登登~简易换衣间出炉~真是佩服小伙伴的脑洞

白白的都是盐巴结晶,如果你不是布满老茧的脚底,赤脚踩在上面绝对被扎死。刚脱了鞋的我完全是寸步难行,疼到都不想下水了。没想到这个结晶杀伤力忒大了,我的脚底板在不知不觉中竟被划出了好几道口子。有点渗血,泡在海里更疼。

可以看到死海边时常有当地人带着孩子来玩耍。对于漂浮的海水他们一定习以为常,我们可是觉得稀奇的很

小学课本里读到的画面,我居然身在其中,真是不敢相信。现在唯独缺了份报纸。
漂浮的感觉真是棒极了。司机问我会游泳吗?我说当然会啊~然后和我打赌,你可以在死海试试游泳?我不服气啊,浮力那么大游泳有啥难。就是为了争这口气,我尝到了什么是咸到发苦的海水。好难忘~这下老实了,只敢美美的漂浮啦~

泡久了皮肤会有点刺痛,然后我就坐在岸边晒太阳。手也没闲着,居然被我挖到了死海泥。而且是好大一片,赶紧摸起来。那可是世界上最好的护肤品啊~天然的总是最好滴~

出门在外,我们就是彼此最大的依靠

一直泡到夕阳西下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约旦的风俗是不能拍女人,只能拍男人。所以拍照一定要小心,毕竟要尊重当地人的风俗习惯。当然我们拍二个儿子也是经过他们同意的,热情的妇女说你们爱怎么拍就怎么拍。显然这两个小家伙也极有镜头感。哈哈

这位妈妈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拍他最小的儿子,是不是很萌~

上岸之后正巧遇到一家子女人带着二个儿子来死海边玩耍,还带了自己家做的甜点。看我们是外国人便非常热情的邀请我们品尝她们的手艺。那时我真是饿极了,当她们将二块递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是非常感激的,但当我咬了一口之后悔不当初干嘛表现的非常饿,导致拿了二块。让我开始怀疑约旦的蔗糖是不是不要钱,甜到发齁~我吃了半块就再也咽不下去了。为了不辜负外国友人的好客,我就硬生生的将二块糕拿了一路,一直没敢扔。
这只是插曲,我却被这一个个举动所深深感动,瞬间让我放下了所有的防备。

死海驱车回酒店大约需要一小时左右。太阳渐渐下山,路灯一盏盏亮起,照亮了回家的路。
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盐巴黏在身上的感觉不好受,就像一块行走着的腌肉。
洗完之后,肚子也找准时间咕咕叫了。没想到的是老板将晚饭准备就绪,就等我们上桌啦~

茶:是约旦人生活的一部分,完全不能或缺的。走到哪热情的约旦人都会端上来,外加问你要不要sugar。如果你说不要,他们会很疑惑地问,你居然不要糖?
约旦人是很喜欢吃甜食的,我估计也是和他们的气候有关。薄荷茶加点糖,好喝~

国菜名为“mensaf“是以米覆盖在全麦面包上,淋上松子、加上烤全羊、再配上一种以优格调制而成的酱(jamid);吃的时候要站着以右手盛着米饭,左手用面包去撕下烤羊、再沾上Jamid酱。
我们这个是简易版的,加上那个酸酸的酱,美味极了。我记得我是把自己吃撑了~

貌似叫shiwama,类似卷饼,里面可以卷牛肉羊肉,反正也是好次好吃~

佩特拉→wadi rum→土耳其浴

第二天起个大早,买车票去佩特拉。第一班车是6:30,我们大概六点到的,大多数人都是现场买票的。车票:20第纳尔/人
隔壁有个小店,可以在这里买上口粮,因为毕竟路上要开5,6个小时了。

蓝色的小点就是上车点,如果打车的话可以给司机看一下,他就知道了。

车站这里还有个早点摊,我们看到好多当地人在够买,也跟着买了。类似三明治的东西,里面加了好多肉,买了二个三明治加二个番茄,3块第纳尔。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

中午十二点多巴士到达佩特拉,巴士站就停在古城门口。下了车会有好多出租车司机围上来问你去哪里,其实我们到酒店的距离不算远,但由于拉着行李有嫌麻烦。我们决定叫出租车,之前看攻略说2第纳尔城里随便开,成功讨价还价到2块。开了十分钟不到就抵达酒店。checkin的时候正巧碰见一个墨西哥背包客,刚从wadi-rum回来,在大厅里和同伴讲述着那里怎么好玩。成功吊起了我们的兴趣,他在那边住了一晚,看到了满天的星空,绝对可以用震撼形容。我到现在都记得他说“it's amazing”时享受的表情啊。果断和小伙伴更改行程,下午不去petra古城,改去wadi-rum.旅店的老板可以开车送我们,来回车费加门票总共是100dinar
起初我们担心时间上会不会来不及,老板说只好下午2点之前出发都没问题。我们赶紧放了行李,带上点吃的就出发啦~

Wadi-rum(月亮峡谷)
他就像月球表面一样安静、沉寂。
a valley cut into the sandstone and granite rock in southern Jordan 60 km (37 mi) to the east of Aqaba; it is the largest wadi in Jordan. The name Rum most likely comes from an Aramaic root meaning 'high' or 'elevated'.To reflect its proper Arabic pronunciation, archaeologists transcribe it as Wadi Ramm

《阿拉伯的劳伦斯》的取景地,如今美轮美奂的沙漠,对于当时的劳伦斯是一段考验。好在最后坚定的信念让他们走出了这里。

气势恢宏的岩石

坐上敞篷小皮卡,一颠一颠的进入峡谷的深处,去探访原始的神秘

火红的沙漠,深一脚浅一脚的爬上坡顶

小伙伴带的红色旗袍真是太应景了。ps:在约旦女生是不能裸露肌肤在外的,其实小伙伴的穿着是不被允许的,这里没什么人就算了。拍完之后小伙伴还是套上外套了。

红色的头巾将脸颊映得通红

想象不到的是,这两山夹峙之间有个幽暗的峡谷,走进深处居然还有个水潭藏在其间,需要手脚并用攀着崖壁才能进入。

假装豪华吉普是我们的座驾,哈哈

司机带我们爬上沙漠石桥,他说这是标志性拍照景点。这个石桥至少有6层楼那么高,爬上去可不轻松,没有阶梯,完全靠手臂和腿部力量。让我想到了贝爷野外求生的画面。好几个大石头都是靠司机拉我们上去的,否则估计两个女生很难到达那里。就是这样的难度系数,司机居然还是穿着拖鞋爬上去的~真心是佩服

耳边风声呼呼,站上一人宽的石桥最细处,脚还是有点抖的。

小伙伴胆子大,姿势各种换

这是一处露营地,当时看到这样的美景,我们还是很想住一夜的,看看这震撼的夜景。但由于在petra的住宿已经定了,不想浪费这个钱,只好作罢。也是遗憾之一。
我们的司机安排我们在这里喝点茶水加点心休息一下。此时沙漠的温度超级高,司机真心安排到位。

这是简易帐篷,晚上二人一间。

趁着太阳没下山,我们驱车回petra。途径一个纪念品商店,店主热情的邀请我们到顶楼观景台拍照。
金色的太阳洒下余晖,牢牢拴住了我们的心,不想离去

好喜欢一幢幢低矮白色的房屋,石头砌起来感觉特别坚实。路上车子甚少,但大家都很规矩的遵守法规。好喜欢无人打扰的petra

酒店门口蹲守着的小猫~全世界的猫都是一样的傲娇吗?

晚上八点左右,老板邀请我们爬上酒店露台。然后为我们端上tea,买来晚饭卷,坐在秋千上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广播里准时传来祷告的音乐,提醒着每一个有信仰的教徒该祈祷了。那一刻太过神圣,连我都不敢大声喘息,静静地享受这几分钟。家家户户的灯火亮起,小城越来越静谧,这一刻突然好感动。感动于这里的人们如此的单纯。可能他们这一辈子不一定会走出约旦,但是他们却拥有我们不曾拥有过的那种幸福感。而我现在坐在这里,深深被这股幸福感所感染,小伙伴不止一次的和我说,如果真的可以抛却一切留在这里该多好。而我们又有几个人可以真正的毫无牵挂的去追随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做不到...

疲劳了一天,和小伙伴决定晚上去洗个土耳其浴享受下。一人15dinar,不便宜啊。浴室就一间,所以有女士洗的时候,男士就必须在门外等啦。浴室的人会开车到酒店接送客人,只需要提前预定好时间即可。洗完感觉今天可以好好睡一觉啦~

佩特拉→回安曼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让当地人帮我们包了个头巾,准备出发去petra古城了。
佩特拉古城是约旦最出名的景点了,2007年被评为世界新七大奇迹。摩西出埃及后“点石出水”的地方,就是佩特拉
佩特拉的地理位置极其神秘并很特殊,唯一的入口是狭窄的山峡。此峡谷最宽处约7米,最窄处仅能让一辆马车通过,全长1.5千米左右。进入峡谷,甬道回环曲折,险峻幽深,路而覆盖着卵石。峭壁上的岩石,在风雨长期作用下变得平整光滑,似刀削斧砍。顺峭壁仰望苍穹,蓝天一线,壮观而又美丽,“一线天”的名称由此而来。

这是提前一天让酒店帮我们准备的外带午饭,一人3.5dinar.吃得饱~因为古城里的饭店真心贵~

一路腿着去古城,走走也就15分钟左右。途径一家店老板再做沙瓶,热情的邀请我们坐下来观看制作过程。我想说这里的每个人都是艺术家。还告诉我们为什么沙子不会掉出来的奥秘,原来最后要加入糖水,然后压实,这些沙子不会掉出来。

老板热心的帮我们画了眼线,是不是更像当地女人了

通往佩特拉你将走过一条长约1.5公里的狭长的峡谷通道。进入峡谷,可以看到在岩壁上的许多空洞,这是一些凿岩而成的墓碑群。这些墓碑群根据埋葬者身份的不同而规格不一,雕刻的图案也各不相同。

好多处一线天

如果走不动,可以搭乘马车

穿过最窄的峡谷之后,壮观的画面冲击着我们的视觉。广场正面耸立着一座高约40米、宽约30米的哈兹纳赫殿堂。传说里面曾收藏着历代佩特拉国王的财富,也有人说它是一座陵墓。哈兹纳赫殿堂造型雄伟,有6根罗马式门柱,分上、下两层,直通洞顶。横梁和门檐雕有精细图案。即使现在里面空无一物,我们还是可以想象当时这里分外繁荣的景象。

我们遇到个好心的摄影师,带我们去拍摄神庙的最佳角度。

沿着峡谷继续往前走,就是古罗马剧场。

城市依四周山坡建筑而成,有寺院、宫殿、浴室和住宅等。这是一座隐没于峡谷中的城市,悬崖绝壁环抱,城墙天然而成。他经受住了风雨的洗礼,依然屹立在时间的长河里,让如今的我们有幸目睹她的风采。

拍完照,两个守卫还死死的夹住我的两个手,不放我走~吓我一跳

这是上山的路,据说欣赏落日特别美。如果自己爬不动,可以花钱骑马。来回至少2-3小时,我们由于要赶巴士回安曼,所以就放弃了。

宝石般的红色岩石,特别耀眼。

像电影里的场景,我想说最生活化的就是最美的。

这姑娘看到骆驼躲那么远干吗?

纳巴泰人的佩特拉至今仍然是一个谜,曾经是的繁华与宏伟,似乎一夜之间灰飞烟灭。纳巴泰人败于罗马人后,一下子无影无踪,没有尸骨,更没有典籍,连一点线索都未留下,仅有的一些刻在石崖上的图案文字,至今没能破译,只留下一整座石头城让现代人去思考,探索。我们是幸运的,还有机会鉴证他的存在

下午四点半巴士准时发车回安曼。巴士回到安曼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天完全黑了。我们下车后发现车居然不是停在我们出发的那个车站,两个人瞬间傻了。还好司机出现的及时,解救了我们。还算有惊无险

安曼→耶路撒冷

今天就要出发去以色列啦~我们的第一站是耶路撒冷,这个千疮百孔世界的中心,汇集了基督教、犹太教和伊斯兰教三大宗教。是文明冲突的战略要冲,是让世人魂牵梦绕的去处,是惑人的阴谋与虚构的网络传说和二十四小时新闻发生的地方。1980年,以色列立法认定耶路撒冷是该国“永远的和不可分割的首都”。1988年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国的首都。目前耶路撒冷是巴以冲突的中心。耶路撒冷在历史上有多次被外族人破坏,也被多次重新修建,是世界瞩目也是命运多舛的城市。
耶路撒冷老城区很古老,但老城外现代,是一个古文化和现代文化相融合的城市。这座城市既保存过去,又为将来进行建设,既有精心修复的历史遗址,又有细心美化的绿地、现代化商业区、工业园区和不断扩展的郊区。我就是想来看一看耶路撒冷这座城市的三千年瑰丽历史,还原真实的耶路撒冷……

安曼一家咖啡店买的早饭,现买现做然后就带着路上吃了。味道好极了

我们是从约旦中部Allenby Bridge border口岸去以色列的。如果和我们一样第一站是耶路撒冷的话走这个口岸,因为距离是最近的。我们没有赶早,酒店老板和我们说如果你很早去人排队的人会很多,其实最后等待的时间是差不多的。我们到的时候大概十点多了,走的是vip通道约旦针对外国游客专门提供了vip通道)而对于当地人出关是非常严格的。约旦这边交了离境税,买了车票就是耐心等待巴士(离境税10dinar+车费8.5dinar一人)大概15分钟一班,我们之前是一个德国旅游团瞬间把一辆巴士塞满,我们无奈只好等待下一辆。等车期间会有约旦工作人员过来和你聊天,问你在约旦玩了些什么?他们工作期间也是挺随意的。坐上巴士,他会带你到到以色列关口。下车后先去检查行李,给你一张纸,等到出关再去领取自己的行李。紧接着去下一个窗口,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些城市,去干嘛?如实回答就行了。然后在一张纸上圈圈画画,也不懂什么意思。然后过安检,在这里我被拦住了,心里一紧。想不会哪里出问题了吧~他们用阿拉伯语叽里呱啦说了一堆之后,和我说搞错了,可以走了。也没表示歉意。下一步就是敲章过关了,我被问了二个问题顺利过关。而小伙伴被拦住了,因为她去年十月刚从伊朗回来,海关人员不依不饶的问她问题。足足搞了十分钟,而我早早出了铁闸拿好行李坐着等她。越等越急,想冲回去找她了。她淡定的微笑着向我走来,我这下才放心了。之前看攻略上好多小伙伴说被扣了几小时,我想不会这么倒霉我们也碰上了吧。

出了门,看到好多人在等车了。和工作人员确认了好几遍,他们说这里确实没有大巴去耶路撒冷~你们要么自己打车,rmb一算要好几百。要么就是等拼车小巴,拼满就走。一人是40谢克尔~我们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拼满,而且临近下午了过关的人越来越少,越等越焦急。期间我跑去买饮料,一回头就看到个安保人员,拿着枪朝我这边走来,带个墨镜我都能感觉到那一度杀气~死死的盯着我,那一刻我是被吓傻了,第一次感觉到重型机枪离我那么近,一切那么真实。车上另几个乘客也等的有点不耐烦了,提议要不要大家分摊下车费,让司机开吧。一算每个人在多付7谢克尔,就爽快答应了。时间这样被一分一分的耽搁了,等我们到达耶路撒冷的时候也将近下午四点多了。巴士是停在老城区大马士革门的,一下车有点蒙圈。之前看攻略上说酒店离车站步行最多15分钟,心想着可以自己腿着去~但突然有出租车司机好心上来询问我们,给他看了地址说很远,走的话至少要40分钟。我更是晕了,心想难道是地图出错了。稀里糊涂的就上了出租车,果然司机带我们去错了地方。最后下车钱还是照付了(50谢克尔,一上车就谈好了),这是我们一路上第一次因为功课没做足交了学费。之后还有一次...所以想说这地方还是要功课做充分啊,毕竟货币贵~

后来发觉巴士下来往后走就是大马士革门,然后背对大马士革门,往左手边走。很容易就能找到酒店。真的走走就是15分钟左右~哎

青橄榄,洗一洗就可以吃

行驶在街道上超级现代化的电车,和老城区形成强烈的对比

放下行李,赶紧出去觅食啦~过关折腾了大半天,都没吃过饭呢~出门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看到街口有家店人气好旺。原来是卖falafel的,赶紧要了两个。看到别人都加meatball,赶紧也点了胡姆斯酱和肉球,好吃死了。胡姆斯是一种纯手工制作的豆制品酱料,把煮好的鹰嘴豆磨碎,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不同调料制作而成。
披塔是当地最受欢迎的主食,一种圆形面饼,有点类似于中国北方的夹馍,但比夹馍更大更薄,中间是空心的,像个口袋,可以将想要的馅料夹进去。所以也有地方把它叫做口袋面包。在以色列的面包店,食品店或是超市里都能找到这种保存方便简单的主食。方便路上携带吃。

我估计是怕饿着自己,点了那么多。二个人总共付帐32谢克尔

解决晚饭,准备去老城区晃一圈,夜游老城区。没走几步就到了,只有门口几家店铺开着,老板也相继准备关门了。小伙伴执意想去哭墙看看,跟着路牌走。越往里走,一个人都没了。还是怪瘆人的~其间有几个小朋友冲出来给我们指路,问我们要钱。当然我们没有理会。走到一个相对有亮光的岔路口,看到一群警察,这才安心很多了。然后他们问我们你们那么晚要去哭墙?他说还要往里走就到了。我和小伙伴都有点打退堂鼓了,想想还是放弃了。

过个关把人折腾死了,早早回酒店休息啦

闲逛耶路撒冷老城区

第二天依旧睡到自然醒,起床吃早餐去。吃饱就要开启今天一天的行程啦~

游览老城区有好多方式,最省钱而且最全面的了解老城区的办法就是参加免费tour啦~这个对于我们没做攻略的小伙伴绝对是福音啊~
一共有三个tour,1.老城区内部浏览  这个是daily的,分为两批:11点和2pm
                            2.holy city tour  星期天--星期五 早上11点
                            3.橄榄山           星期一--星期六  下午2点
集合点都在Jaffa gate

去邮局买了邮票,准备寄明信片~一进邮局被这巨大的壁画给吸引到

哈哈~还偷拍了一个以色列帅哥,可惜拍糊了

路上遇到骑警,真是帅呆了。

还遇到了交通事故~看热闹真是每个国家的人们都爱干~哈哈

从离酒店最近的new gate直接走进了老城区。因为时间尚早,游人不多。

耶路撒冷,一座神秘的“圣城”,是犹太人无限眷恋的城市。深入这里,你会发现,所有的宗教、纷争、过往,都远不如生活本身来得鲜活、真实、长久。
耶路撒冷的老城不大,在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地方,三种不同的宗教并存着,接受全世界18亿教徒的顶礼膜拜。同时也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来自不同国度,不同信仰的人们。
耶路撒冷老城内分成四个宗教区域,分别是犹太区、穆斯林区、基督教区,亚美尼亚教区。

只在电影里见过的警车,现实里看到,觉得好q

这个是基督教区里的教堂

光影如此的美妙,如同上帝的金光撒向人间

路遇好多来自欧洲的基督徒,来到世界的中心膜拜他们心中的神

走着走着来到犹太人区域

在这里正巧看到Ahava,刚刚开门。在约旦一直屏住没买死海泥,就为了来以色列买ahava。不过ahava名声在外,相对价格会比较贵。和小伙伴瞬间进店大开杀戒,买疯了~各种套装,各种划算~店员超级nice,一个个给我们试用,一个个给我们讲解功能,帮我们计算怎么买划算。两个人瞬间买了5000多块rmb,把店员乐开了花,送了我们好多样品。就是这么一买,错过了tour集合的时间。而且我们还要拿这么一大包东西逛一天。我的天哪~本想把东西先寄存在店里,等下午来拿~不过幸好没寄存,后来都没来得及去拿~而且老城区太绕,非常难找

饰品也是精致的很~都是当地的宝石做的。所以都很别致~而且这家店都是老板当场手工制作的,连制作工具都可以看到。我和小伙伴都挑到了心仪的宝贝哦

哭墙又称western wall
千百年来,流亡在外的犹太人回到圣城,便会来到石墙边,哭诉着自己所遭受的苦痛。低声祷告,祈求神的保佑。

哭墙将男女分开。在这样的宗教国家,性别总是很敏感的。

越靠近哭墙,哭声越来越清晰。祈祷着或以手抚摸着墙面,就如同抚摸着犹太人民千年的伤口;或低声诵读经文;或将写着祈祷的纸条塞入墙壁石缝间,这样做就可以将心愿直达天庭。

就让我们抛下世俗的一切,来这里尽情的发泄自己。讲述自己的故事,不管是快乐的还是不幸的

我也效仿着其他祈祷者一样,写下自己的心愿,小心翼翼的塞进墙缝中,但愿上天可以听见我的心声。

小宝贝好可爱,对着我们挤眉弄眼

在路上你会看到有一些犹太人衣服下摆会系着一根腰带,腰带上有一条条打结的布条。这是极端正统犹太人。这是他们在提醒自己时刻遵守犹太教的教规,随着人的走动,衣服穗子会不停的摆动。在他们头上还会带一顶小帽子。大多数人用别针别着防止掉下来,小孩子也会带。希伯来语中叫“基帕”(kipa)。

大马士革门:这里是最喧闹的一座城门,大马士革门顾名思义,古时顺着这个门外的大道即可到达叙利亚的首都大马士革。因为它后面就是穆斯林区的苏格(市场),小商小贩们也会在城门外的开阔地带“夹道欢迎”来到这里的所有人。十分热闹

从lion gate出来,就可以走去橄榄山

橄榄山下的一个教堂,参观免费

爬上橄榄山,远眺老城区的全貌。这是一座经历过沧桑的城市,而现在依旧鲜活的展现在我面前。

夜幕降临,从橄榄山回来。经过老城区,发觉有点异常,怎么商店关门比平时早了很多。才五点多,一般是要7点多。街边商店都开始准备打烊了,然后询问老板还可以买吗?老板热情的邀请我进店挑选,但是稍微要快一点。就当我们很纳闷的时候,走来一个警察和老板说了几句阿拉伯语。然后老板向我们解释,今天是一个教派的节日,他们现在在广场上举行活动,唱歌、跳舞...再过半小时他们活动结束之后,会经由旧城区里的道路分散离开。而此时他们会打砸还在营业的店铺。所以今天所有的店铺要早点关门,确保人身安全。听着瞬间觉得毛骨悚然,危险就在身边的感觉。小伙伴赶紧拉着我,想要离开旧城区。我们听从老板的意见,果断从最近的大马士革门离开。直至走出大门,看到背着武器的警察,这才安心很多。

一首一首以色列歌曲美妙的旋律,留住了一个个不愿回家的人的脚步。我和小伙伴不知道坐了多久,直到薄薄的衣衫抵抗不住寒冷,直到所有的思绪涌上心头...音乐是奇妙的东西,不同的语言都能勾起回忆

标准犹太人打扮,骑个自行车,驻足欣赏。觉得有种强烈的冲突美

夜幕降临,往酒店走着,广场上人也多起来了。异常的热闹~被歌声所吸引,是犹太街头艺人,和小伙伴坐在长椅上欣赏着一首接一首有当地民俗的音乐。更有青年人聚在一起跳舞,跟着节奏舞动。多么活力的城市,包容不同的种族和宗教,沿袭着传统的文化也接纳着新时代的节奏。这是一个名副其实有底蕴且海纳百川的城市,我想这就是他吸引我的地方吧~

伯利恒→海法

前一天在酒店预订了第二天去伯利恒的行程。一个人是70美金。
第二天一早在这个酒店门口集合。比较坑爹的是巴士还要一路接很多客人,然后大家去的目的地又不同。把我们接到一个地方,大家在换车。这么一绕都9点多了,还没出发。后来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协调的,来了辆出租车说载我们两个去,其实本来也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去伯利恒

伯利恒(白冷)(Bethlehem)属于巴勒斯坦区,敏感区域。以色列人不能进去。司机把我们放在一个地方,然后来了二个向导(巴勒斯坦人)开车带我们进去参观。开车技术真是一流,一路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啊~一人负责开车,另一人负责讲解,很负责任。

伯利恒名闻世界的,就是耶稣基督的出生之地。所以这里应该才是每个基督徒的圣地。伯利恒主要值得参观的是三个教堂

这几幅画主要讲述的故事:
耶稣基督降生的当夜,在伯利恒的野外,有一群牧羊人正在放牧。突然有一队天使向他们显现,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世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又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 众天使离开牧羊人,升天之后。牧羊人们彼此说:“我们往伯利恒去,看看所成的事,就是神所指示我们的。”于是,他们急忙往城里去,找到马利亚和约瑟,看见婴孩卧在马槽里。然后,就把天使的话传开了。凡听见的,就诧异牧羊之人对他们所说的话。马利亚却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反复思想。牧羊人回去后,因所听见所看见的一切事,正如天使所说的,就归荣耀与神,赞美他。[摘录]

这个教堂主要讲述的是圣母玛利亚

该城最著名的基督教古迹是坐落于市中心马槽广场的圣诞教堂。它位于耶稣出生的马槽所在地伯利恒之星洞遗址之上。在过去的1000多年间,重建后的圣诞教堂屡遭战火洗劫,创痕累累。这个是现在的入口,小到人都要弯腰才能进入。听向导说是因为不让马畜进入。之前的大门不是这扇。

这个就是耶稣出生的地方。我一开始还纳闷这怎么看都不想马厩啊~好多基督徒就是来看这个的,他们都排队上去亲吻,表示尊重。

伯利恒之星洞是圣诞教堂中最具宗教和历史意义的部分。相传耶稣当年就出生在这个长13米、宽3米的地下岩洞中的一个泥马槽里。后来,泥马槽被人用银马槽所替代,再往后,银马槽又被换成了一个大理石圣坛,上面镶嵌着一枚空心的14角伯利恒银星以表示耶稣出生的具体位置,并镌刻着拉丁文铭文:圣母玛利亚在此生下基督耶稣。圣坛上空悬挂着15盏属于基督教各派并在不同时间点燃的银制油灯,昼夜不灭地映照着这块狭小却牵动10多亿基督徒的神圣角落。[摘录]

浏览完毕之后,向导会带你去一个购物点。店员会热情的给你端上茶水。不买也无所谓~向导也会征求你的意见,想走可以随时走。然后会把你送到一个关口,会有一个当地人带你过关。此时要出示护照。对于当地人差得非常严,会询问你去干嘛~而我们游客看了下护照,直接放行。此时此刻可以感觉到两方的局势确实挺紧张的。

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就准备出发去海法了。由于时间上来不及,只好放弃了特拉维夫,直接北上去海法。就在前一天特拉维夫还发生了爆炸,家里人也劝说我们最好别去了。其实特拉维夫本来就没在我们的行程上

酒店门口坐巴士去火车站(central station)车站站台上自助买票(5.9谢克尔/人)
没几站就到了~大巴班次很多,随买随走~买了最近的一班巴士去海法(票价37.5谢克尔/人)
其实路程不远,但是遇到大堵车,所以路上也开了将近5个多小时。下车地点就是一个公交枢纽~看到那么多的车有点懵,寻求了个姑娘。人非常好,说我们要找的那辆车这里没有,然后手机帮我们查坐什么车去酒店。海法有专门的公交车道,开起来非常快。坐在公交车上,望着窗外,不禁感叹。海法的现代化程度如此之高。顺利找到酒店之后,天色也暗下来了。赶紧要找个地方好好吃顿晚饭了

海法人口真的很少,到晚上路上都没人。像座空城似的。直至走到german colony才有点人气。这边街道两边都是餐厅。

随便选了一家店,没想到服务一流。菜的味道也棒极了,尤其是fruitshake。好多天没下过馆子的我们,真是感动的要哭了。服务员一直来问我们是不是冷,要不要毯子盖一下。吃的饱不饱。当然最后是被收了服务费,总共225谢克尔~但我们觉得值~

露天两人座,没有酒只有shake,畅谈人生原来不需要酒精。也许我们之前很陌生,但这一夜让我们敞开心扉。路途让我们的心靠的更近。两个人一直聊到10点多,才不舍得离开餐厅

阿卡古城→拿撒勒

酒店不包早,还好对面有家早餐店很早就开门了。今天朋友给我们安排了二个向导(其实也是他们的朋友),开车带我们去阿卡古城和拿撒勒转转。

现烤的面包,加了馅料,有芝士。刚出炉烫呼呼的,真是好吃极了。再加两杯咖啡总共28谢克尔

海法开车过去也就40分钟左右吧~

akko最早是生活在那里的迦南人的一个部落所建,后来逐渐发展成为从地中海东岸通往西亚内陆的重要商业口岸。据介绍,阿卡古城曾是十字军东征时所建立的耶路撒冷王国的首都和最后据点。公元1291年阿卡被穆斯林攻占。
阿卡曾是欧洲十字军王国的首都和商业中心。十字军骑士们在这里修建了许多官殿、教堂和城市设施。沉睡在地下的十字军城堡已有部分被发现,徘徊在这些阴凉而散发着历史霉味的房间,抚摸着两人才能抱得过来的粗大石柱,欣赏着优美而富有动感的交叉拱顶,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又回到了马可·波罗的时代。阿卡就是在十字军的废墟上建立起来的。今天的阿卡古城内仍然十分完好地保存了1000年前十字军时代的古城垣、城堡、客栈等古老遗迹。
建于1781年艾哈迈德·加扎尔清真寺是阿卡最大和最有特色的清真寺。清真寺大厅内部装饰着蓝、棕和白三种颜色,庄重典雅、美轮美奂。[摘录]

清真寺:标志性的穹顶,但这里是绿色的

属于阿卡的颜色,美丽的小渔船

宣礼塔

蓝的醉人的天空和蓝的迷人的地中海,连成了片~

电线横行的逼仄巷弄

太阳下泛着金光的海港小城

好想念那个笑的如此开怀的我

被迷人的地中海所环抱

我亲爱的朋友,谢谢你陪我看过美丽的地中海

我们的两个帅哥“向导”

阿卡古城的色调让我着迷。地下隧道由于没有开放。那又怎么,阻止不了我对他的痴迷。这座沉睡了5000年的小镇,现在如此的安静,远离世俗的一切,这里的人们活着简单而且幸福。

下一站,巴基的花园和巴哈欧拉陵殿
他其实是巴哈伊花园的另一部分。这个神圣的陵殿就是其缔造者巴哈欧拉的安息之处。游客是被允许进这座小楼参观的,但是必须拖鞋,不许说话。有任何问题等参观完毕出门,统一提问,会有工作人员回答。感觉好神圣~对巴哈伊信徒来说,这座陵殿所在的方向就是他们每日祈祷时的朝向点。边上的花园同时也在不断扩展,也装点着这块圣地。

继续前行开往拿撒勒
拿撒勒所具有的特殊意义在于,那里是耶稣基督的故乡。福音书中描述他的父母圣母玛利亚和木匠约瑟夫住在这里。 在拿撒勒,天使长加百利到玛利亚那里告诉他她将因圣灵怀孕,所生的是救世主 ,耶稣在降生后以就是在这里长大。

拿撒勒最瞩目的建筑物之一是报喜堂,建于1966年,是在同一地点上建立的第五座教堂,是当今基督教 世界最神圣的礼拜堂之一,建筑于传统天使向圣母玛利亚问安报信的地方。

由于当天正值礼拜五,日落之后安息日就要开始了。两位朋友赶在落日之前还要做点事,所以早早的就送我们回来了。否则的话也会遇上大堵车。

回来之后我们还是去german colony觅食,找了家门庭若市的餐馆。发觉很难吃,后悔死了。还不如去昨晚吃的那家,偏要尝鲜。

海法

今天周六,时值安息日,所有交通都休息(包括我们要坐的地铁)。大部分店铺关门。只有阿拉伯人是可以工作的。

本来酒店老板建议我们直接做地铁上到山顶,然后从上一路往下走参观巴哈伊花园。这下泡汤了~要么就是打车,这里出租车很贵,有点心疼。

空无一人的街道。多么奇特的场景

巴哈伊花园最下面这一部分和直达山顶的阶梯是分开的,所以要分开浏览。

我们现把这部分浏览完毕之后,还是打了一辆出租车上山。当地人说如果自己上山要穿过很多小道,我们比较容易迷路。如果按照车行路线的话要爬40分钟左右。想想还是作罢了,一路开上山的时候我们觉得这个决定是非常明智的。这里的坡实在太大太陡,爬上来非累死不可。车费是30谢克尔,可以直接讲价不打表。这个车费是合理的,同当地人和我们说的价格基本吻合。

到了山顶,看看参加巴哈伊花园tour的时间尚早,开始拍拍照。

12点tour准时清点人数,从山顶出发,一路往下走。当然啦~大部分没听懂

巴哈伊世界中心是巴哈伊信仰的灵性中心。巴哈伊信仰是一个独立的世界性宗教,拥有五百多万信徒,分布于几乎所有的国家。
关于巴哈伊信仰是世界各大宗教中最年轻的。巴哈伊信仰的缔造者巴哈欧拉带来了有关不同的基本信条。教导世人,上帝只有一个,人类同属一族,世界各大宗教皆为上帝对人类意愿和意图之启示过程的渐进阶段。

要说最特色的最震撼的就是这个阶梯花园。巨大的阶梯庭台共18级,从卡梅尔山脚升至225米的高度,长达近1公里。宽度从最底层的60米扩展至近400米。
花园的风格别具一格,细节非常考究,采取了完全对称的建筑风格,形成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登上山顶,细细欣赏海法这绵延数公里的海岸线

玫瑰格外的鲜艳

愿我们永远如此笑口常开

两个人逛着走到一片居民区,很多小店。随便走进一家卖食品的小店,想买点东西当早饭。
老板一听我们的请求,立马给我们做了二个falafel

阿拉伯特有的大个椰枣,好吃极了。很多酒店也会在前台摆放着,招待客人。在上海当进口食品买的可贵了。赶紧在这里买上一大包

老板热情的请我们吃Bourekas
类似中国的大个煎饺。以色列bourekas通常充满咸味奶酪,土豆泥,菠菜,蘑菇,有时甚至是比萨馅料。反正这个是充满了辣味~

看着就甜到发腻的甜品,立马联想到在约旦吃的,就直打退堂鼓,没敢买

路上遇到一群顽皮的小孩子

晚饭还是照旧回到这家饭店,点了一份海鲜大餐,被精致的摆盘所震撼到。看的我们垂涎欲滴啊~鱿鱼圈很嫩很新鲜。最后服务生还送上了一盆冰淇淋甜品,真是太棒了。还值得一提的一个小细节,我们想点第一天喝的fruitshake但有点不记得到底点的哪个犹豫时,服务生小姐居然清晰的告诉我们当天点的是什么。而且上的果昔味道完全一模一样。味蕾是无法骗人的~顿时让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当时她还提醒我们,点的太多了,你们吃不完。我们心不死,还是点了。但事实证明就在海鲜拼盘吃完后,我们两个都表示已经吃撑。小声议论着还有个菜怎么办,没曾想她偷偷摸摸帮我们退掉了。真是大恩人啊,否则又是好大一笔钱啊~海鲜大餐总共花费320谢克尔

夜幕下空无一人的街道,后背还真是有点凉飕飕的

海法是一个包容性非常强的城市。有穿得非常保守的阿拉伯女孩,也有穿着吊带的时髦姑娘..
当她们出现在同一个画面内时,虽然有着强烈的视觉冲突,却又是一幅和谐的画面..
周五晚放肆的狂欢,啤酒加聊天,只为迎接第二天的安息日。
与时具进的外表下却是一颗颗恪守信仰的内心。格外让人尊重
要问我以色列最爱的城市,非海法莫属~

拿撒勒→安曼

今天就要回安曼了。酒店附近直接有巴士去拿撒勒,然后拿撒勒再坐一辆巴士回安曼
海法--拿撒勒   16谢克尔/人
拿撒勒--安曼   169谢克尔/人 (包含离境税费)
我们从海法出发搭的是7:00的331路那班,因为路上要绕路,开过去大概要40分钟左右。
拿撒勒巴士是8:30这班,我们提早很多就到了,店门口等了一会才有人来开门。

就是在这里买到车票回安曼

到了关口还要安检,敲章什么的。我们就是在这个关口被要求重新买了visa。20dinar一个人啊~dinar本来就留了一点准备回来吃顿晚饭正好用完。没想到来这一出,只好再拿美金换了点。幸好关口这里有的换。如果在以色列购物超过退税金额的,记得将退税单拿在手里。别像我放在行李箱里,还跑回去翻~浪费时间。在出以色列关口的时候有个窗口专门办理退税的,其实买的东西可以不用拿。海关会问你要不要在护照上敲章,我慢一拍~啪嗒,章盖上去了。小伙伴机智没叫他盖~那一刻好想撕护照啊,会不会影响我以后出行呀?

巴士会停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然后又是好多出租车司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打车。然后各种忽悠你,你要去的地方很远。我们又是攻略没做足,被骗了~花了8dinar打车回酒店。后来问了老板他说那里其实根本不远,在约旦2块dinar可以打车去很多地方了。哎~只好提醒以后要去的小伙伴啦~毕竟这1:10的汇率咱伤不起啊

国王餐厅,在约旦非常出名。这位大叔不知为何要和我合照。好喜感~

甘蔗汁,好好喝。和我们这里的味道不一样。1.5dinar一大杯

拍这张的真实原因是因为后面穿红衣服的帅小哥。一直在对我们笑,好可爱

约旦甜到发指的甜品,我觉得欣赏下就可以了。带回国做伴手礼还是算了吧~小伙伴也不一定会喜欢

安曼→上海

吃完早饭,酒店老板就把我们送去机场啦~车费25dinar

进入机场安保非常严格,每辆车都要开车检查。

一定有好多人还在犹犹豫豫以色列到底安不安全,不敢跨出这一步
不如把这份担心放在研读以色列的历史上。出行前多读一点关于这个国度的书籍,多看一点电影,例如《阿拉伯的劳伦斯》《出埃及记》《耶稣受难记》 在游玩时绝对会帮到你很多
如果你还是不放心,你看看我们两个女生不都活着回来了吗?
我一直坚信,有信仰的人,比较不容易冲动做什么出格的事。
以色列,这个新闻里一直被报道的国家,宗教的圣地,一百个人一百种叙述,难道还不够吸引你亲眼来看一看吗?

2016-08-26 13: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6 14:26

楼主,网上说约旦是免签的,那如果是落地签费用是多少啊?

2016-08-26 16:31

引用 ↖侽紸角↗ 发表于 2016-08-26 16:31:59 的回复:

回复↖侽紸角↗:20dinar, 单次的价格

2016-08-26 17:11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2016-08-27 00:01

2016-08-27 01:23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8-27 01:23:16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

2016-08-27 11:2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7 00:01:54 的回复:

照片好漂亮。点赞,哈哈,热爱旅行,欢迎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滴,谢谢

2016-08-27 11:2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22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22:31 的回复:

回复东游:顶啦

2016-08-27 12:3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9 12:02

引用 aoaoaiww 发表于 2016-08-29 12:02:45 的回复:

回复aoaoaiww:多难啊~

2016-08-29 15:13

哭墙

2016-08-29 15:22

都带着枪呢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8-29 15:22:31 的回复:

回复素静:耶路撒冷老城区随处可见的警察叔叔,很有安全感

2016-08-29 15:56

从约旦中部Allenby Bridge border口岸可以以色列和约旦互通吗?

2016-09-01 12:56

在拿撒勒的那个入境约旦的地方入境后是属于约旦的北边,那边安全吗?那一个入境口可以互通吗?

2016-09-01 13:01

引用 小小小匪匪 发表于 2016-09-01 13:01:47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匪匪:安全的。巴士司机全程会陪同过关,完全不用担心

2016-09-02 23:13

引用 小小小匪匪 发表于 2016-09-01 12:56:16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匪匪:allenbybridge是个关口,可以互通的

2016-09-02 23:15

引用 奔跑的猴纸 发表于 2016-09-02 23:13:10 的回复:

安全的。巴士司机全程会陪同过关,完全不用担心

回复奔跑的猴纸:好的~~谢谢楼主~

2016-09-05 14:42

引用 奔跑的猴纸 发表于 2016-09-02 23:15:53 的回复:

allenbybridge是个关口,可以互通的

回复奔跑的猴纸:如果楼主方便再咨询楼主一个问题,如果从那个入口进入以色列那是不是包车过去比较好。

2016-09-05 14:44

引用 小小小匪匪 发表于 2016-09-05 14:44:51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匪匪:对的,约旦公共交通不方便。我们就是包车去的关口。可以询问旅店老板,叫他帮你叫车比较方便。价格合理就行

2016-09-06 12:07

引用 奔跑的猴纸 发表于 2016-09-06 12:07:10 的回复:

回复奔跑的猴纸:谢谢楼主·

2016-09-06 14:12

引用 奔跑的猴纸 的文字:

看来去的时候要穿潜水鞋

2016-09-14 15:2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14 15:21:1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一点没错~方便穿脱不说,而且不扎脚。

2016-09-14 15:47

请问楼主,我的支付成功了,但是一直收不到网站的邮件是怎么回事儿呢?

2016-12-15 11:27

引用 小小小匪匪 发表于 2016-12-15 11:27:06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匪匪:你预定的是什么呀?Jordan Pass吗?

2016-12-15 11:28

引用 奔跑的猴纸 发表于 2016-12-15 11:28:57 的回复:

你预定的是什么呀?Jordan Pass吗?

回复奔跑的猴纸:是的。网站显示已经付款成功了,但是一直收不到那个带二维码的邮件

2016-12-15 11:34

引用 小小小匪匪 发表于 2016-12-15 11:34:47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匪匪:看看会不会再垃圾邮件里~再没有,发个邮件过去问问看他把

2016-12-15 16:00

引用 奔跑的猴纸 发表于 2016-12-15 16:00:23 的回复:

看看会不会再垃圾邮件里~再没有,发个邮件过去问问看他把

回复奔跑的猴纸:是的。邮件已经发了,但是还没有回复。

2016-12-15 20:08

请问,我从以色列到安曼,打算从中部过境也是有大巴在大马士革发车,然后去那个国王大桥哪里么?

2017-01-11 04:30

引用 小小小匪匪 发表于 2017-01-11 04:30:49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匪匪:我是从拿撒勒坐的巴士回安曼....中部回去应该也有车的....具体我建议你问下酒店吧

2017-01-11 08:45

请问以色列和约旦的插头转换器是一样的吗,听说都是欧标的,对吗,谢谢

2017-01-14 18:52

2017-01-15 17:13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7-01-15 17:13:05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7-01-16 09:46

安全的。巴士司机全程会陪同过关,完全不用担心

回复奔跑的猴纸:还有这种操作从以色列的城市直接买票到安曼!!!???你是从拿撒勒,我打算是从tiberias提比利亚。不知道有没有这种直达车。

对了,请问到关口是需要换车的吗,(看你说司机是一路陪伴的),那莫非是以色列大巴直接开到安曼?不管换不换大巴都省事太多了。自己去关口一进一离各种不方便还费用高。你从安曼到中部关口拼车都要8.5也就是80多人民币一个人了,更何况从北部关口到安曼呢。能不能麻烦你问一下你的以色列朋友从tiberias提比利亚有没有这种直达安曼巴士。多谢了。

2017-09-14 23:43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7-01-14 18:52:19 的回复:

回复chen:是的

2017-09-27 15:22

引用 蚂蚁 发表于 2017-09-14 23:43:30 的回复:

回复蚂蚁:是直接在以色列坐的同一部大巴回的安曼。我们也是到了那边的旅店问的老板,让他帮忙查询的班次信息时间等

2017-09-27 15:24

楼主你好,想问个问题:去以色列旅游可以带iPad入境吗?谢谢回复

2017-11-08 23:41

引用 媛游天下 发表于 2017-11-08 23:41:28 的回复:

回复媛游天下:我没带,所以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