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京都 奈良 大阪 七日之旅。

leoon LV.5
2016-08-26 13:20 1073/8

遇见你真好

去之前,对霓虹国是有几分向往的,但更多的是担忧,怕完全不懂日语又不敢说英语的我处处碰壁,但事实上这种担忧其实是多余的,因为有汉字,有翻译官,有强大的Google maps,有小红书,甚至还有大众点评,以及太热情的日本人,当然,马蜂窝上各位留下的足迹给了我们最大的帮助。所以回来后,大猪就提议说,写个游记吧,或许能帮助到别人。不过这种好事只能降临到我头上,大猪你审核就好。
       第一次写游记,请原谅我真如马蜂窝上所说,文笔青涩,很多感受无法完美的呈现出来,但是有句话叫百闻不如一见,也有句话叫1000个读者里有1000个哈姆雷特,所以需要自己去亲身感受。对于我来说,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记录旅行的画面,在未来里可以回顾这点点滴滴的美好。

関于签证 机票

part 1. 签证
      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签证搞定,我们是提前了大概1个半月,找旅行社代办,需要资料:
1、护照原件
2、相片白底彩照2寸2张(签证照)
3、户口本复印件(整本)
4、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结婚证复印件(单身狗就不需要啦)
6、单位在职证明盖章
7、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盖章
8、房产证或者行驶证复印件
9、申请表

只需要把资料准备齐全,签证下来还是很快的。我们把资料交给旅行社的时候,说是百分之百签,考虑到时间有点晚,也就没等签证下来,直接把机票定了。

part 2. 机票
       机票定的春秋航空,虽说是廉价航空,但由于只提前1个半月,定的比较晚,再加上暑假是旅游旺季,所以还是有点小贵。
        7月17号 重庆-大阪 13:30-18:30
        7月23号 大阪-重庆 08:00-11:45
        价格:3980元/人(含税)

后来跟朋友聊,她5月份去日本,大概也是提前1个月丁机票而已,不过是特价机票,往返只花了1000多,泪啊,所以尽量早点计划真的有必要。
       这里要提醒的是,春秋航空毕竟是廉价航空,对行李超重规定比较严格,一个人所有的行李(行李箱+包包等)不能超过15kg,如果你觉得可能会超重,就提前至少24小时在淘宝上把行李券买好。行李券是直接绑定到机票里的,加好后机票上就有托运行李了。我们去的时候没有买,回来的时候行李箱已经装得满满的,本来还在犹豫,但为了保险,还是提前一天买了10kg的行李,结果超重了大概5kg,幸好。

関于行程安排

Day 1,重庆--关西机场--京都
Day 2,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伏见稻荷大社
Day 3,金阁寺--奈良公园--大阪
Day 4,环球影城
Day 5,阪急百货--梅田蓝天大厦--日本桥--心斋桥--道顿堀
Day 6,心斋桥--阪急百货--道顿堀
Day 7,大阪--关西机场--重庆

関于国内交通 JR 地铁 巴士 周游券

去之前就知道日本的交通很复杂!!都说只要搞定日本交通,就能轻松搞定日本自由行!
    这是大阪的地铁路线图

但是也有人说,越是复杂越是方便!这句话是很有道理,但宝宝想说,真的很容易坐错啊!!我们第一天坐地铁的时候就坐错了,上午游玩清水寺,下午准备去伏见稻荷大社。本来应该坐普通车,就是各站都会停的那种,只需要5个站而已。但是我们哪想那么多,看见方向对了就直接上车,结果是特急!!什么意思呢,就是中间只停两三个站,然后直接把人从京都拉到大阪了!
       意识到坐错车后,真的是很郁闷,一路都不怎么说话,外面的风景也没兴致了。但是后来又想,算是一次经验教训嘛,也给旅行增添了更深的印记,就开心多了。只是当我们又花了40分钟坐回来时,天已经黑了,商量着,还是固执地去看了千本鸟居, 黑暗中的千本鸟居别是一番风味啊!后来,我们坐地铁的时候,都会很谨慎,一定会弄清楚到底是普通车、急行、还是特急。。也多亏这次经历,最后一天赶飞机的时候,一路狂奔却没有坐错车,在飞机舱关闭前10分钟赶到,也是很幸运的。

到伏见稻荷的时候已经天黑,但是心情已经变好。

晚上的伏见稻荷大社显得更醒目。

你在拍景 我在拍你

黑夜中的千本鸟居有一点点的鬼魅。

JR 地铁

但坐错车毕竟是浪费时间的,因此想在这里写一下关于交通那些事,不想大家也犯同样的错误。
 part one, JR 地铁
       日本的铁路可以分为国营的JR铁路和其余大大小小的私营铁路。如果是跨地区的长途路程,用JR铁路居多,比如大阪东京,就得坐JR;若在一个城市或邻近城市活动,多选择地方私营铁路,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地铁。
       1,首先说一下ICOCA&HARUKA,如果你是从关西机场前往京都大阪神户奈良,可以购买关空特急Haruka折扣券和2000日元ICOCA的优惠套票ICOCA&HARUKA,这个在机场就可以买到,但是要排会队。买单程one-way就OK,返回机场的时候一张ICOCA就可以了,从关西机场到京都75分钟。有些人建议说在官网预定,再去机场相关服务台领取,节省询问服务员的麻烦。个人觉得机场买挺好,还有中国志愿者提供帮助,很热情的川妹子,给我们讲解了如何使用套票,查询如何方便坐地铁等,大大的一个赞。
       2, ICOCA就相当于一卡通,大部分地铁都可以用,在各大地铁站都可以充值,有自助购票机器,很方便的。各车站窗口皆可办理退卡,不过我们都带回来了,想着以后反正也会去,借给朋友用也可以。 总之,买一张ICOCA非常有必要!
       3,日本的地铁在同一个站、同一个方向都分为很多种类型:普通,区间急行,准急,急行,快速急行,特急,快速特急。。。所以,千万看清楚是什么车子再上哦。

ICOCA&HARUKA

最下面那些不同颜色的线路,表示不同种类的地铁停靠不同的车站。

这是特急,车厢还是双层的!!

这是普通地铁

巴士

part two,巴士
      大阪基本上都是坐地铁,反正我很少见到巴士。但是在京都,很多时候是坐巴士,地铁比大阪少很多。
      京都巴士实行一票制230日元,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可以提前按下旁边的按钮,提示司机下一站有人下车,土包子我觉得蛮有意思的,只是每次想按一下都被别人抢先了。下车再付钱,直接投币,那个机器会自动找零!!不得不感叹霓虹国的细节做太好了。
      而京都巴士一日券是500日元,所以如果你一天下来要坐超过两次,建议买一日券,直接找车上的司机买就可以了。有意思的是,一日券两日券这种,第一次需要插卡,然后会自动打印出来当天的日期,但以后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把有日期的那面拿给司机看就可以了。
      奈良也可以坐巴士,只不过我们去奈良是步行直奔小鹿,看完就坐地铁回大阪了,所以没坐。

京都的巴士有点迷你,两个人的座位也有点挤,但是车上确实很安静。每个座位旁边都有一个提示按钮。

周游券

part three,周游券
       之前查了很多周游券的攻略,有关西周游几日券,大阪周游一日两日券等等。由于我们大部分时间在大阪,所以就提前买了大阪周游两日券,人民币183元。两日券可用于大阪的大部分地铁,跟巴士一日券类似,第一次插进去就会打印日期,两日后无效。两日券除了可以用来乘地铁,很多景点还可以免门票,比如保山摩天轮,海族馆,梅田蓝天大厦等等。由于环球影城那天玩得太嗨,原本计划的摩天轮和海族馆都没时间去了,不过兴致也没有很浓,就算啦,但是梅田蓝天大厦还是不错的,推荐去哦。
      总之,如果你在大阪呆的比较久,想去的景点比较多,地铁坐的比较多,建议买两日券,值回票价。

大阪周游两日券

两日券一定是连续两天使用哦。

大阪的两日券可以乘坐除灰色线路以外的所有地铁,还有很多景点门票免费。

関于住宿

我们的行程以悠闲舒适为主,不想拖着行李到处奔波,所以只定了2个住宿,京都大阪各一个,都是在Airbnb上定的。京都的是民宿,在羅城门,离京都站只有6分钟的车程,我们跟房东一起住,很棒。大阪的是那种单独的小公寓,在長堀桥,离道顿堀、心斋桥很近,走路10分钟,也蛮不错。
       其实关于住宿,大家也要多看,蚂蜂窝、去哪儿、booking等等都有很多选择,要选交通便利、干净卫生、别离市中心太远的地方,当然风情味这些也是要考虑的,蚂蜂窝上还有排行榜可以参考。

这是在京都的民宿,很有日式风情。我们和房东住一起,他们住一楼,我们住楼上,卫生间在楼上,洗浴间在一楼,不过也是独立的,不会跟他们一起使用。房间还是蛮干净的,总的说来很不错。老板娘曾是一位留学生,后来认识了日本老公,就嫁过来了,开始还是会出去工作,后来就转行做民宿了。

関于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我们此次旅行最期待的一个点,大猪之前去新加坡体验过,觉得很很好玩,说这次日本也一定要去,因为日本的环球影城有她最爱的哈利波特。果然,没让我们失望,真的是超级好玩!!之前还以为下午就可以结束,然后去海族馆、天保山摩天轮,结果一天玩下来完全不够,还有一两个项目我们都还没去,不过,最好玩的都被我们玩光,没有遗憾啦!!
       所以,如果你要去关西,环球影城一定不能错过,安排一整天的时间完全可以。要做好防晒哦,我那天都是穿着长裤子,既方便玩耍也避免被晒。和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相比,日本这个很大,从这个项目到下个项目要走一段较长的路,这样一天走下来,一双脚还是被晒得惨不忍睹,后悔没有穿小白鞋。

关于环球影城有很多小贴士,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1、项目介绍:环球影城分很多区,哈利波特、亲善村、侏罗纪公园、旧金山纽约区、好莱坞等等。最受欢迎的是哈利波特,里面有两个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和鹰马飞行,特别是禁忌之旅,超赞的4D效果,是我最最喜欢的项目。另外推荐必玩的项目有:哈利波特园、飞天翼龙、蜘蛛侠、好莱坞过山车、侏罗纪公园、太空幻想列车。

2、关于门票: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7飞天翼龙。进入环球影城需要一张门票,价格大概400多点点,进去后就可以玩所有的项目,但是,要排很长的队!而且,哈利波特还需要另外领取整理券,整理券不额外收费,但是每天的名额非常有限,要很早去排队!! 所以建议你再买一个快速票,通常卖得最好的快速票分为快速5和快速7,快速7的意思就是可以选7个项目不用排队,走快速通道。我们买的快7飞天翼龙,价格大概是600多,比门票还贵,但是真的很有必要,不然一天下来只顾排队了。哈哈,你可以想象一下,大热的天气,在外面花一两个小时排队,进去后却只玩得到几分钟是什么滋味。
      快速票的温馨提醒:
(1)、强烈建议需要打印,打开邮件的链接,用A4纸打印出来,在项目入口出示给工作人员使用;(一个链接就是一张快速券,打印时请确保二维码清晰!);
(2)、如果没时间或者找不到地方打印,用手机等移动设备打开邮件的链接,清晰显示快速券的画面,在项目入口出示给工作人员使用。(此方法也有人成功使用,但是为了避免不出意外,强烈建议打印最佳)
※1个链接不可多人使用。大家务必每人携带一张;
※去游玩时一定不要忘记将门票和快速券都带上;
※请注意票上所写指定时间项目的入场或游玩时间,务必按照规定时间游玩,尽量提前到达项目区。
        这个是快速票7的一个模板,买的时候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和玩的时间。

3、关于交通:不论你是坐什么车,都是要到西九条去换乘环状线的,在西九条下车之后,只要转身,对面就是通往环球影城的电车,站台上写的很清楚 Universal-city。但是回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车的方向,下车的时候两侧都会开门,列车前进方向的左手边下车才是通往梅田方向!我们那天下车就没有注意,结果下错了方向,后来还是穿过下一辆车的车厢才到对面站台去!哈哈,有好几个人都下错了,最后跟着我们一起穿了过去!我们的线路是从長堀桥--大正--西九条--环球城。

4、入园时间:环球影城的营业时间根据日期会有所变化,一般大概在9点左右,如果你没买快速票,建议你8点就去排队,据说人超级多。进去后,建议先玩最想玩的项目,相信我,越到后面人越多!! 我们因为有快速票,所以10点才出门,到了那边现在环球影城外面把中饭吃了才入的园。哈哈,再次显示了快速票的优势。
      这是入口处,进去后先是一条购物+美食街,嗨爆的音乐立马就会让你跟着沸腾起来,先吃了早午饭再说,懒得选了,就是眼前的一家自助餐,结果还不赖。

环球影城 我们来啦。。。。

Day 1,重庆--关西机场--京都

带着美美的心情,出发!!

3个多小时后,到达关西机场,买了ICOCA&HARUKA,坐JR去京都啦!

关西机场是单独建在一个小岛上的,所以中途会经过一条长长的桥,晚上感觉不到什么,但是回来那天早上深深感受到桥真的很长,两边的海也很美。

经过75分钟的车程,终于到达京都站,很大,人很多。

京都站出来,抬头就看见醒目的京都塔。

当天到的比较晚,大概9点左右吧,本来想先回酒店放行李在出来吃饭,但老板娘说最好是在附近吃饭了再回去,京都站附近吃饭的地方还在营业,但那边基本都关门了。所以就近随便找了一家店,点了拉面、炒饭、烤肉、煎饺,觉得炒饭还不错。

从店里出来刚好看到一辆出租车,招手示意,结果司机好好好热情,马上停车下来帮我们拿行李,一直不停的鞠躬问好,这份热情立马让我们感动了。日本的出租车小贵,起步价就是600多日元,而且跳表很快,想着这可能是在日本唯一一次坐出租车,我们分外珍惜,赶快留了个影拍了个小视频。哈哈哈哈,哪想到后来在日本桥逛电器城的时候,由于腿实在走不动了,结果又打了一次。

下车的时候,司机也是超级热情帮忙拿行李,不一会老板娘和她老公就出来迎接,也是很热情得招呼我们,给初到日本的我们暖了一个身。

洗洗睡啦。。

Day 2,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祗园--伏见稻荷大社

两个大懒虫,睡到9点多起来,去便利店买了份三明治和冷面回来吃,想说冷面真的不好吃,不如方便面,以至于后来有两天的早饭都想吃泡面,泰国的泡面味道很赞哦。然后又捣鼓一阵,出门的时候已经11点了,太阳当空照。。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小巷,都是独栋的房子,一般只有两层,仔细看每一栋房子其实都很别致。

天好蓝

从小巷出来就看见几个学生,看样子应该是初中生,高中生的裙子估计要短些吧。后来发现无论是京都还是大阪日本的学生都是穿着校服,看着差不多,但实际上样式都不一样,有纯色、有条纹等等,而且感觉做工都挺好,想想其实我们的学生也应该穿点像样的校服,而且要求每天上学都穿,不穿不准进校园,这样才规范嘛。。

这个应该是高中生,看帅哥的眼神就知道被发现了,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赶快扭头摆弄自己的相机。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出租车忍不住停下来拍,被大猪批评不注意安全,后来转眼看发现司机冲我笑了一下。嘿嘿,以后不会再犯。。 发现大街上都贴着安倍晋三的海报。

老板娘告诉我们直接去马路对面坐205就可以到清水寺,回来的时候好像是202,然后去金阁寺和京都站也可以直接坐巴士,反正就是很方便。这个站牌可以提醒下一班是哪辆车到达,赞!

在Google maps的指引下,沿着二年坂三年坂,向着清水寺出发。一路都能碰见穿和服的女子,之前也由于过要不要租一套合服感受一下,但想想算了,因为夏天真的不适合,和服太紧,天太热。

买杯芒果冰沙解暑

清水寺和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樱和赏枫的景点,可惜现在是夏天,不然一定很美!
这是神社,免费参观的,再往上走一段路,进入清水寺的古建筑才要门票,记得好像是400円。

进去以后,就会看到一个大殿,进入殿内需要脱鞋,正殿的右边有一个抽签的窗口,觉得好玩就跟着排队,100円一次,结果我抽到末吉,大猪却抽到凶,哈哈哈。。。然后我就安慰她说其实抽到凶的几率很大,而且抽到你觉得不好的签,只需要把它系在旁边的树上就没事了。但是,大猪心里一直惦记着,后来我们去金阁寺,发现也有类似的抽签,于是怂恿她又抽了一次,结果抽到吉!!所以嘛,完全是概率问题!

地主神社,祈福的地方,基本上里面都是祈求恋爱结守的。

四个大木勺分别代表不同种类的祈愿,用勺子接水然后再淋在旁边的观音上。我们是觉得好玩,也跟着做了。

恋爱占卜石,这个比较好玩。一共有两个这样的石头,差不多10几米的距离,闭着眼如果能顺利从这头走过去摸到对面的石头,就能找到好姻缘。当时有个韩国妹子,就真的走了一遍顺利摸到石头,想说姻缘到了没啊?

俩人合照的时候就只有依赖自拍神器啦!

清水寺观景台,原谅我没有拍出她美丽的样子。想想深秋枫叶全红的时候,从这里望去必定美呆了!

从来都是我偷拍别人,这次竟然被某人偷拍。

从清水寺出来,已经是下午了,沿着二年坂三年坂一路走下来,买了一些不知所谓的小吃,开始往祗园的方向走。

这个是马路边看到的,远远望去就能看见三个字:祗园祭。

图书馆

由于没吃午饭。肚子一直好饿,想找吃的,靠着大众点评,想去一个人气高的地方,结果发现好多家晚上才营业!

所以决定先尝一下京都特色--宇治抹茶,然后去伏见稻荷,再吃晚饭。选了一家人气较高的抹茶店,叫京煎堂,果然要排队,不过抹茶冰淇淋和豆腐丸子都还不错。

吃完抹茶后,就出发去地铁站!

接着就发生了之前讲过的事情--坐错车!!
到伏见稻荷的时候已经天黑。。。

但是心情已经变好!

天黑的好处就在于,一路上都没人。

晚上的伏见稻荷大社,有种说不出的静谧。

就是喜欢拍背影

日本之前就想着,一定要去千本鸟居拍奔跑的背影,没想到拍出的是这个样子。

出来的时候已经9点了好像,想着回去再找吃饭的地方肯定要饿死,但是这边好多店都关门了,只有到处寻觅,看到一家店门口写着一个大大的番,正犹豫进不进去,老板主动出来迎接,没办法只有硬着头皮进去,原来是一家烤肉店。

老板拿了一个菜单,结果全是日文!还好,翻到最后 一页有配图,于是只能看着图点,this and this。。。不像重庆的烧烤味,不辣但是很好吃。看到 loved by women,就点了一瓶纯米酒,也很好喝,不过度数也不低,喝光后脸已经通红。

吃饱喝足回去啦。。

Day 3,金阁寺--奈良公园--大阪

金阁寺原名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所以美名曰金阁寺,镜湖池与金阁寺相互辉映,成为了京都的代表性风景。这张是大猪拍的,美!原图,没有加滤镜的,点个赞给你!个人觉得金阁寺比清水寺更美,可能是季节的关系吧。

金阁寺的门票也是相当有特色,是两张符。

到了金阁寺,免不了要拍拍拍,留几张给个纪念。照片也叫照骗,看着好像人蛮少,但实际上人满为患。拍这样一张没人的照骗,要等好久。。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个超大的欧美团,先是在那里拍拍拍,占满了整片镜湖池,后来就聚集到一堆听导游讲解,还在一起呐喊鼓掌什么的,我也没听大懂。

从金阁寺出来就开始找吃的,信赖大众点评,就在马路对面找到了一家不错的店,好像是当地人常来吃饭的地方。有意思的是,门口挂了一个本子,要先在本子上写上你的名字,然后排队等候。

这一家的招牌是荞麦面,用这个机器自制荞麦粉。

里面有榻榻米,也有一般的桌椅,我们坐的是榻榻米。看到服务员给客人点菜的时候惊呆了,居然跪在地上点单,日本的服务好到了这种地步!

点了两个套餐,荞麦面+鳗鱼饭套餐和天妇罗套餐,荞麦面一般,但是鳗鱼饭和天妇罗饭真的好吃!

哈哈哈,看你这副吃相就知道你有多饿!

吃完就回住处拿行李准备去奈良了!!从住处出发,要先坐巴士去京都站,然后再坐近铁去奈良,整个过程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可是我们拿完行李出来已经5点多了,到奈良的话估计要天黑,纠结了一下到底去不去,怕小鹿都回去休息了。但是觉得既然都来了,我又特别想去看小鹿,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看小鹿!

到了奈良我们要先把行李寄存好,地铁站里有专门寄存行李的地方,打开柜门放进行李,然后再投币就可以拔出钥匙,取得时候用钥匙打开即可。如果是刷ICOCA卡的柜门就没有钥匙,直接刷卡就关门,取的时候再刷一次就可以了。没搞清楚状况的大猪同学打算刷ICOCA卡试一试,结果行李还没放进去就刷了卡,然后,柜门就被锁上了!!哎,白白浪费了600円!又是一次教训,一定要搞清楚后再行动!

从地铁站出来发现天还比较亮,想着可以见到小鹿,心情又好了起来,怎么觉得自己的心情这么容易变好呢!于是一路跟着Google maps往小鹿公园出发!

快到奈良公园的时候,一路上都在张望着,正当转个角,就看到不远处一群小鹿聚在小坡上。。那个激动啊,赶快飞奔过去,心里喊着小鹿我们来啦~~

小鹿很温顺,而且很懂得起,只要你拿相机对着它,保证摆好pose。

奈良的小鹿很自由,不会像动物园那样圈养起来,到晚上他们就会自己回棚里睡觉。而且他们很喜欢吃小鹿饼干,游客们来这都会买一份喂。刚好手里有从便利店买来的薯片,想试试看吃不吃,结果小鹿凑过来闻了一下就走开了,哈哈哈哈。。。看来只有去买小鹿饼干了。

来跟我走有吃的

乖

莫慌嘛都有

莫跟到我追撒  身上都被你们抓红了。
      只要小鹿知道你身上还有饼干,就会来抢你,抓你,甚至踢你,刚开始的温顺全无!!虽然之前知道有这回事,但亲身经历被小鹿抓,被好几只小鹿追,还是被吓到了。。不过也别害怕,只要它发现你身上没了饼干,就会自动走开,又变得很温顺。

吃饱了撒 来 合个影

喜欢帽子呀? 来嘛 给你戴

不够啊 莫得了。。。。

吃饱了 伸个懒腰~~~

等我眯一会

7点的时候天快黑了,没办法得跟小鹿byebye了~~
      回到刚刚的地铁站取行李坐近铁,出发去大阪!!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日本这几天喝水都靠它,一瓶矿泉水110日元左右。

在日本桥下车后,也是房东来接,一路拖着行李走回酒店,人流不息,感觉大阪果真要热闹得多。房东是个留学生,一路给我们讲解怎么步行到附近的心斋桥、道顿堀,如何坐地铁到环球影城,还给我们介绍好玩的景点,建议我们去观光船。。。
        跟房东聊天,还知道了日本的垃圾分类有多清楚,垃圾车每天收的垃圾都不一样!!比如周一是厨余垃圾,周二是塑料瓶(瓶身和瓶盖要分开,瓶子还要压缩),周三是纸类,周四是其他等等。。。。
        放好行李后,赶快出发去道顿堀美食街! 一条街真的太多吃的,完全傻眼。买了份章鱼小丸子!

其实还好 没有我想象中那么让人流连忘返。

Day 4,环球影城

今天是最让我们期待的一天--环球影城!!
    综合了房东的建议,Google maps,和手里的地图,我们找到了最便捷的路线:
    长堀桥--(长堀鹤见绿地线)--大正--(灰色阪神难波线)--西九条--(JR环状线)--环球影城

入口处,先飞一张~~~

环球影城的标志,再跳一个~~

进入大门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哈利波特!!没有研究地图的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了好一阵才找到,原来在大门最右边,还要穿过一个林子。

一进入园区就惊呆了,等比例缩小的霍格莫德村和霍格沃兹城堡,做得太逼真了!
          霍格莫德村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店,可以买魔杖、斗篷、黄油啤酒。。。等等,先玩再说!

我们要玩的第一个项目,也是最好玩的项目---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就在霍格沃兹城堡里面。远远就看到排起了长长的队,哈哈,还好我们有快速票,嘚瑟一下,走快速通道进去啦。。
       进去后才发现里面好多人,我们完全懵住了,不知道怎么走,拿着快速票给工作人员看,却看到她摇头说NO,我们更是一脸茫然,看看别人都拿着入场券,才知道自己没有这个东西进不去。最后还是热情好心的工作人员解决了问题,用机器扫码确认我们之前没有进去玩过,就帮我们拿了入场券,后来想想可能是我们进去的时候走的是出口的方向,所以没有拿入场券。。
       进去之后就是各种哈利波特里的模拟场景,学院帽等等,然后就是坐上椅子进入禁忌之旅。想说禁忌之旅真的好好玩,4D效果做得非常逼真!!加上我又最喜欢4D这种项目,简直想玩第二次第三次 ~~但是快速票只能使用一次,第二次就需要排队了,看着长长的队伍,还是算了。。

禁忌之旅出来后是一个购物区,那就拍拍玩玩吧。。。
       对于真正的哈迷来说,穿上哈利波特的斗篷,拿着魔杖,不顾身边游客的眼光,对着相机各种拍,应该不足为奇吧。

第二个项目是哈利波特的鹰马飞行,就是小型过山车,还是可以玩玩,给后面的飞天翼龙打个基础。
    第三个项目就是飞天翼龙,但是离快速票上安排的时间还有好一阵,先在哈利波特区好好逛逛。。。
    从城堡里出来就看见黄油啤酒桶,决定来一杯!

可惜不是玻璃杯,不过味道棒棒哒,有点像奶昔。
过了一会,后面那个台上就有披着斗篷的演员表演节目。。

卖魔杖的小店,里面有各种人物的魔杖。

各种小店

从哈利波特出来,赶往飞天翼龙!天真的好热,一双脚被晒成了三条杠~~~

这就是飞天翼龙,自己感受吧!!但其实一点也不吓人,保护措施做得很好。

蜘蛛侠 也是4D效果,还是不错哒!

慢慢的天就黑了,但是只吃了一顿饭的我们完全不觉得饿,继续前往下一个项目。

七龙珠

好莱坞过山车也好好玩,话说某些人不是胆子小吗,居然全程张开双臂!!反而我是说大话的人,之前说一定要张开双手,结果一会就放下来了,肩上没有保护措施啊,还是有点怕。。

最后一个项目--- 侏罗纪公园,就是坐着小船在水上游动,一路都是恐龙这些,时不时来吓吓你,慢悠悠地一点也不刺激,想着好失望,结果,最后俯冲的那一刻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俯冲下来的水全部冲到最后一排的我们两个,哈哈哈,结果大猪的衣服完全湿透!!后来还去海贼王买了一件T恤换了下来,这件衣服也是很厉害,不一会的功夫就把她的白裤子染了色,某人到现在都心痛呢。

换了衣服就准备出影城了。

来到心斋桥逛了一会,心斋桥真的好长好长,估计有一公里,不过有点晚了不想逛太久,所以我们开始找吃的。。

依然信赖大众点评,在心斋桥大丸百货附近找到一家评价较高的寿司店---市場ずし。

感觉很正宗的一家寿司店,门口还放着大鱼缸,途中店员还出来网鱼,还是很新鲜的。

沿着吧台坐下,大叔会递给你一个带图的菜单,万幸。照着图点,大叔就就现场给你做。

先点了一份金枪鱼寿司和三文鱼寿司,第一口吃进去的时候,真的太好吃!!好鲜嫩!日本蒸蛋也是,鲜嫩爽口,巴适!!大猪点了一个日本酒,还以为是米酒那种的,结果居然是白酒,哈哈,还是我的生啤好喝~~

总的说来非常推荐尝试一下哦~~

Day 5,阪急百货--梅田蓝天大厦--日本桥--心斋桥

今天主要是逛街购物美食,然后晚上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依然是睡个懒懒的觉再出门。。再次感谢强大的Google maps,真的有它在去哪儿都不用担心。。购物这些就不写啦,反正觉得阪急百货蛮大的,退税在负一楼,中文韩文英文都有。不过阪急的大部分东西都不便宜,还是心斋桥的药妆有很多淘的。。
       晚点午饭是阪急7楼的鼎泰丰,小笼包不错,但是牛肉面不好吃,决定去台湾吃正宗的。吃完已经5点多,出发去梅田蓝天大厦,跟着Google maps大概走20分钟。途中一再怀疑是不是导错了,一路望去感觉没有什么惊天的高楼,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后,终于看到了蓝天大厦的---侧面!
       由两栋超高大楼连接起来的梅田蓝天大厦是大阪梅田的地标性建筑,两栋大厦之间是一个空中庭院眺望台,就是中间那个空心的圆。门票800日元,不过我们有周游券,免费。

要搭乘35楼的电梯,再转单人行的扶梯才能到达顶层,扶梯超级长,两边都是透明玻璃,朝下望去很高,恐高的人可能会怕。

总共有两处观景台,顶层的室外观景和下一层的室内观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黄昏,人很少,在顶层走了两圈就等着看日落。。

我们就整个延迟拍摄,自己拍拍照,纯属好玩。。

看着夕阳  感觉很好

天慢慢变黑,想着室内观景有椅子,可以坐下来透过落地玻璃慢慢欣赏夜景,于是就下去了。后来从出口下来大猪才告诉我,室外观景晚上超美,地上铺着荧光石,晚上看起来就像一条银河,有点小遗憾。。
       不过室内欣赏夜景也是棒棒哒~~

看完夜景差不多7点,其实蛮早的,但是为了给朋友买手办,只好离开。从电梯下来的时候,看到一楼排着好长的队~~心里暗自庆幸来的早!

新垣结衣

来到日本桥电器一条街,发现好多都关门了!!为了手办,我们就沿着这条街一直找,结果居然找到了一个桃太郎,哈哈哈哈哈。。。。此处只有笑声~~~
       将近走到街的另一头,还是没有买到,腿实在走不动,估计有2w步了,俩人决定再打一次车,去道顿堀吃晚饭!

大众点评把我们带到了这一家--烧肉一丁,非常棒的烤肉店!!

进去的时候没注意门口的鞋柜,穿着鞋就直接进去了,看到服务员对我说NO,然后示意带我出来,才意识到自己没有脱鞋!呵呵,有点尴尬。。

这家店环境很不错,而且很讲究私密空间,每桌都是一个小小的和室包间,坐着很舒服。

菜单分套餐和单点,套餐要划算些,但是注意,只要有一个人点了套餐,同行的都需要点套餐。so,我们点了两个套餐,5000多和7000多的,分量很足,依然点了啤酒!

想说牛肉真的很嫩很好吃!!!

吃完就是去逛下药妆吧,先看看。。结果,直接一头栽进去,淘到12点多!!!

Day 6,心斋桥--阪急百货--道顿堀

最后一天,本来想过要不要去体验观光船,但还有很多东西要买,还是决定依然购物吧。10点多出门,直奔一兰拉面!刚刚看照片才发现,找了很久的松阪牛肉,原来就在一兰拉面旁边!!
        一兰拉面也是很波折,本来去的比较早,不用排队心里很是高兴。(反正这几天吃饭都是不按饭点吃,基本都没有排队!)到了门口,外面一个服务员就递给我们菜单选口味软度等等,进去再在一个机器上点想要的套餐,结果发现只能付现,而我们身上的现金根本不够!!又尴尬了一次,哎,结果还是大猪出去找ATM取现金,我就在那傻兮兮的等她回来。。所以,又有一次教训,现金可以多带点,攻略可以多做点!

每个人一个小隔间,不过隔板可以折过来,帘子后面就是厨房,面条做好后帘子就会放下来,给你足够的私密空间好好享用。如果要加面条或者点抹茶豆腐,只需要按前面的那个按钮就可以了。

怎么说呢,面条的味道真的一般,抹茶豆腐也没有想象中好吃。。。不过体验一下ok!

继续去阪急,退税的时候发现负一楼也是美食街!看着那些蛋糕就想全买下来~~

最后一顿决定吃河豚料理,道顿堀的中心有一家---づぼらや河豚料理,评价不错,店的外墙上高挂着一个河豚纸糊,一眼就容易看出是吃河豚的地方。其实冬天吃河豚才是最好的时候,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得尝一下。。

点了一个套餐和一份定食,分量很足。三文鱼、天妇罗、炸河豚肉都还不错。。

河豚刺身和其他生鱼片不一样,很有嚼劲的那种,个人不大喜欢,不过大猪觉得河豚火锅比较好吃。

老板是非常热情的一个人,好几次过来问味道好不好,然后教我们如何吃河豚火锅,还拍拍肩问我们来自中国哪个地方。。。

这里也是有小插曲的,某人吃得太投入,微信都发错,此处省略几百字,。。。

出去旅行,除了体验美食、住行、娱乐,我觉得更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来日本这几天感受最深的就是当地人的热情礼貌,饭店里微笑鞠躬的老板和服务员,一直保持高度热情的环球影城工作人员,还有地铁站里主动帮助我们的阿姨,都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可能是被这种氛围感染了吧,后来回酒店路上,我们遇到几个韩国人向我们问路,就自然而然很热情地去帮助他们,带着他们找到了确切的住处才离开。其实当时的情形很好笑,本来转个角就到了,结果我们跟着导航硬是绕了一个圈,终于找到地址,那个问路帅哥就有点激动,过来跟我们握手时,又不小心把旁边的自行车全部放倒了,引得另几个哈哈大笑,我们只能用拜拜化解尴尬。。

Day 7,大阪--关西机场--重庆

今天就飞回重庆啦。。不过早上8点的飞机可苦了我们,5点起来,5点半出发,步行地铁转线路再转JR,凭着我们的智商眼力劳动力,一路快赶,全程没有走一点冤枉路,但最后到机场的时候还是7点多了,办理登机到重庆的窗口都没人了!幸好,有工作人员过来解救,带领我们走快速通道,还用心地在机票上写下最后登机的时间,然后我们就一路飞奔,在离最后登机还差7分钟的时候,赶到了登机口!!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心里只剩下满满的感动~~
      霓虹国,我会再来的~~~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6 17:26

引用 海星 发表于 2016-08-26 17:26:38 的回复:

回复海星:去吧 值得一去

2016-08-26 22:11

写得很好哦!!不错不错

2016-08-26 22:29

写得很详细哦 帮助很大!!

2016-08-26 22: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6 22:29:17 的回复:

写得很好哦!!不错不错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你的夸奖

2016-08-27 00:2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2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