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19布托湖

• 出发时间/2016-03-24
  • 人物/其它

一、遇见你 是几世修来的缘

阿難尊者,在情劫之時對佛祖說:我願化身石橋,只為五百年後她從此踏過。

這些年走過許多地方,也遇到過很多湖泊,有像明珠般一樣耀眼的,有像鏡子一樣清澈的⋯⋯也有像情人掉下的眼淚。

而你就彷彿一雙眼睛,潔淨的眼神裡透出了你對他幾千年的等候。吹不完的風馬藩,轉不盡的白塔,何時才能看到他的出現呢?

也許他那世在佛前許下的諾言不夠永恆,也許他在輪迴當中早已忘卻了你等候他的誓言⋯⋯。

當你的哭泣声化作風兒吹拂了多久,他才聽見你的呼喚。當淚水化作河流,流經了多遠才到他的身旁⋯

也許只有海枯石爛的時候,天地又一轮转。這個天涯海角只有你一人時候,他才能遇到你,他才記得佛下的諾言,他才記得你當年從石橋踏過⋯⋯

你遇到阿難,阿難等了你五百年。而你等阿難時候,我想只有佛才會告訴你。

也许那是一个永恒!

下图:摩登伽女(来自网络)

其实,这是写关于布托湖,但不知道为什么当我看到这个湖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会想到这个故事,然后自己又把这个故事延伸了一下(意淫),使得更像我梦中的故事。说起这次旅程,记忆深刻的莫过于布托湖、孜珠寺、宗萨、亚青、色达就是这样的一个排位了。
      (有些题外话我在这里说一下,就是关于旅游的。近几年中国的旅游业越来越火,出现了五花八门的中国制造旅游产品,我认为的旅行是增长见闻、赏阅山河风光为主体,恰恰相反大多以旅游作为一个炫耀或者一场所谓的自我人格升华……,而导致投机者越来越多把一个很健康的项目变成了乌烟瘴气。现在的可以旅游的真正地越来越少了,全是开发过度或不当的地区。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正轨。)

未到布拖湖之前

其实本来想先写孜珠寺的,但是孜珠寺的话题过于沉重了。加上前面一直在写寺庙相关的东西。所以我就写这篇我们在遇到孜珠寺之前布托湖的短暂时光。
        布托湖,位于巴青县城北部约34公里左右的高山海拔湖泊(当时是我在计算路程和海拔,海拔约4800公尺),我不知道百度百科记的是直线路程还是驾车路程,去那边的确没有公路,只有土路而且特别危险。驾驶技术一般的朋友建议不要开车过去。公路是沿小河一路而上,我们在高原的峡谷里行走着。这边四月中旬还是很寒冷,尤其是这种地带。

进山的路中虽然大地一片荒凉,但是也特别美丽。蓝蓝的天空下,有些地方的草儿也冒出了绿芽,小动物们也开始出来找吃的,到处都是自然的温泉。其实这个地方更适合夏季来徒步或者山地骑行,骑累在温泉泡个澡,在藏民家喝碗酥油茶,日子不知道有多惬意啊!

这是从县城进山中的路口。

到了东坝乡,终于看到一个路牌了,一路上连老师老是怀疑自己走错了。因为这个地方连地图上都

藏族大叔们,在二十元的区域泡澡,温泉水质相当好。负责收费的是个喇嘛估计所获得的钱都要给寺院香贡。

药泉,要收费的,有便宜和贵的。基本上都是藏民进来泡。

反正摩托车,在这样的路上总是比越野车快呀。

如果一不小心就下去了。到峡谷底下了。

一个小村落。

慵懒的小动物也出来觅食咯。可惜我们这次没有长焦,看到好多动物都没拍到。那天的阳光真的很好。

我差点掉下去了。

太帅了。因为要过桥了。他们直接开车走了。我在后面。

拍摄延时。

viki妹子。

连老师总浮夸的演技。连拍照都要这么浮夸。

脖套忘记取了。

有趣的镜子。

山重水复又一峰,峰回路转更险

过了铁索桥既是艰险路,上图的那个村子穿过后就是真正危险的路途了。幸好两位老司机开车卖力,其实布托湖跟孜珠寺一样神秘,一个是寺庙,一个是风光。一个是因避灭教之祸修建在凶险之处,而布托湖确是藏在决出的明珠。我相信,我这篇文字是目前写布托湖最详细一篇文字了,虽然不是攻略,但也可做参考。将来要去的朋友们一定用的着。
      好了,话回语转,关于下面这段险路我实在笔墨有限,写不出。还是看图为好。

我愿化身石桥
   受五百 年风吹、
   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
   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

在桥上,遇见这位放牧的少女,当时viki很激动说快拿相机拍,其实那一瞬间我也愣了下。真的好像阿难所说的话啊!
      经过我们车前时,她明亮的眼睛看了我们一眼,就害羞的低下头走过去了……

恋人的怀抱 布拖

布拖湖,还是白茫茫一片,可能是昨晚刚刚下过雪。湖面还结着厚实的冰,经过我多次拿着铁棒敲打凿击测试之后,确认可以上去撒野了,虽然小虎和洁晓、viki身体有点不适应,但是还是下去湖里撒野了,我们在上面奔跑,我们做着弹吉他,我们躺着睡觉……
      布托湖,就像自己的恋人一样,值得依靠。也像恋人一样让我们过着快乐的时光。当春暖花开,雪水融化,这片美丽湖畔真是一出隐世的最佳场所。
      风吹草低见牛羊!

手机拍摄的全景画面。其实布托湖有两个,这是位于下方的,上面的我们没有去,因为道路全部被冰雪盖住了无法行走,怕开到沼泽地里去。

小虎,他很开心的躺在湖面上。

拍摄中。哈哈。可惜这次我们没有航拍,最主要的航拍经验少,不敢在上面飞。

虽然我很丑,但也有温柔的时候呀!
哈哈,冷先套着头巾,我一直围在手上还有热着。

viki,会拍照,也会弹吉他。挺不错的一位姑娘,有一点任性。

我,反正已经无法形容了,帅到掉渣的导演了。

洁晓,环球旅行家。

连老师,车技如神,也是位马拉松业余运动员。每次到一个地方,口头禅是:要不来个百米赛跑,要不来这里打场篮球。
我说连老师,这是高原啊!你能适应,我们呢!哈哈。其实我也可以的。只是我体力不行,耐力好。

布托湖第一届拳王97ko大赛。

我很萌的

他说:我很傻的。我外号大傻。

没办法又是导演,因为他太帅了。

卓玛,美丽的女子都叫卓玛

我们在布托湖停留时间很短,其实这种地方我觉得要待一个星期才可以拍出更多的好素材。可惜我们整个行程时间问题无法停留太长,就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不到。
       我们这次除了拍摄之外就是为了收集沿途的吃住行的详细信息,其实这是一份相当大工程了。对于我们几个来说在短时间内完成,其实是超负荷事情了。
       不说题外话了,继续说下山的故事。我们一路唱着歌,拌着嘴就这样下山了。本来准备去药王泉泡一会的结果高档点价格高,我们又赶时间就取消了。
     我在药王泉遇到一个可爱的卓玛,真的超级迷人,我依然成为她的迷哥了。
     各位,请允许我刷屏哈,我要发的她的连拍照啦。哈哈。

这是我们的一部工作,有时候是viki,小虎他们记,有时候我来记。当然我最重要的工作是拍摄。

下山的路,车里面其实两个女孩在唱歌。虽然不着调,不过路上很轻松。显得没那么枯燥。

妹。
哈哈,以后我结婚有孩子了,也要个这么可爱女儿。

再见布拖,再见琼布丁青。

我相信,我总有一天一定会再去这里的。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布拖,那时候,我们把最美的你拍下来。

后言

这篇文字算是结束了,其实我写的这些文字,既不像游记散文,也不像攻略。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这样写,也许是我看厌那种攻略式的文字了,感觉没有丝毫感情在里面。而游记散文里散发的那种感觉我很少有人能真正写到真实的,其实一个人的文字,只要一读你就会读到他内心的情感的。

这些照片,只有几张ps,就是裁剪了和调曝光。我非常讨厌ps照片的。尤其是摄影师,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恶心的事情。个人观点哈。

因为,我选了@圈9 的,这首牵丝戏觉得感情和文字相符。她的声音也挺不错的,女孩也很有才钢琴也弹得好。

本人非常喜欢小狗狗和动物们,哈哈,这是在甘丹寺拍摄的流浪狗狗,刚刚开始我坐在那里他们害怕,后来我把摄像机放下,叫他们他们很好奇的就过来看摄像机。哈哈。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6 20:26

引用 精灵鬼儿毛毛 发表于 2016-08-26 20:26:00 的回复:

回复精灵鬼儿毛毛:那就去。秋天最美的

2016-08-26 23:00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2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8-29 10:55

引用 wdsjwjz 发表于 2016-08-29 10:5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