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之济州岛

winter (长沙) LV.9
2016-08-26 13:24 378/7

走走看看

本姑娘有点懒,本来游记也是当时想着回来就完成的,一直拖着现在才想起来。。。今年1月份的时候,公司组织去韩国济州岛开年会,一个星期前接到消息的我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的就换好了韩元,提前买好了转换插头。毕竟这次公司组织了将近一百来号人去韩国,以前都是和朋友出去,很少和同事一起,大家也都觉得很新鲜。虽然是公司组织的,但是我还是带上了我家大明,居家商旅必备的大明

韩国济州岛是免签的,所以只要护照原件,再加上入境表,海关申报单就可以自己过海关。济州岛的海关是自助式的,大家都跟着人流走,到了入境大厅,一个个排队根据图片指示按指纹,刷护照,个别刷不出的也有一个人工窗口帮办理,大部分的都是走的自助式的,也很简单方便。过了海关后拿上自己的行李,把你的海关申报单给出口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想要自由行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签证和海关的问题。

到达后,第一站来了神奇之路。这段长约100公尺的道路,肉眼看是一条向上斜的斜坡,但放在地上的空罐竟沿着斜坡向上走,汽车推着“空坡”也会向着斜坡往上行,故被称为“神奇之路”,这些看似违反地心引力的行为,其实是由于丘陵地形与附近环境及树木的生长方向等所致,在视觉上给人一种错觉之感觉,看似上坡的一段,其实上是往下走。这其实都是种视觉错觉。一个个都在装嫩,原谅我们。。。

晚上我们就自己打车出来了东门市场,像一个集市,比大型超市商品的种类要多,价格便宜,有海鲜水产品街,水果、蔬菜、药草、谷物等特产很全,在这里可以买土特产、手工艺品,价格都不贵。讨价还价要麻烦些,拿着计算器比划也可以的。东门传统市场是1945年后形成的济州商业的根据地,本地人都到这儿买。 从各种辣酱、配菜小鱼、五味子茶、到1W元一份的带鱼刺身都有!东门市场还有卖水产的地方有桌椅可以直接坐了吃,带鱼那边到处都有很新鲜!
交通:坐100路或者200路到东门交叉路站下车就能看到。
可惜门店都早早的关门了,韩国的店子都关门很早,都回去看电视了吧。不过幸好不远处就有个游乐场一样的地方,设施不是很多,我们比较感兴趣的还是小吃店,尝到了正宗的辣年糕,海鲜就留给后面吧。。。

今天一天的时间全部都留给了免税店,晚上在新罗免税店附近的步行街找到了网上名气很高的 白虎烤肉店,原汁原味。帝王蟹和龙虾也不是盖的。

请原谅我,对吃的比较赶兴趣。还有要说一下韩国的物价,真的没有想象中便宜,济州岛的机场离市区不是很远,我们是住在机场附近的香格里拉,酒店环境还不错,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二十分钟不要,从酒店打车去新罗免税店大概花费50-60元人民币的样子,吃的东西也不是很便宜,和国内比稍微物价高一些,不过也还在能接受的范围。只有化妆品韩妆是最划算的,买了一万多都不觉得自己花了多少钱,而且排队的人多的好像不要钱似得。。。新罗和乐天算是比较大的,有4层的,不过听说首尔的更大,因为还有游乐场在一起。2个免税店离的都不是很远。一般去新罗的比较多,而且新罗免税附近也有别的商店,走几步就是7-11.这个7-11不论在哪个国家都是很受人欢迎的

第三天,往西浦归方向走,一个3d的展览馆,有6个主题馆好像说的是,和国内的差不多,但是也有几个造型特别的。我想说我家大明有175,但是和这个接近250的比起来还是差了点

公司开年会时间,酒店帮忙提供的餐饮,继续吃吃吃

韩国泰迪熊博物馆位于济州岛中文旅游区,面积1万3530平方米,陈列了1200只泰迪熊。韩国泰迪熊博物馆位于一楼的历史馆里,再现了20世纪人类历史上的11件重大事件:包括福特汽车出现、铁达尼沉没、第二次世界大战、人类登陆月球、香港回归等,每个场景都会有当时流行的玩具熊登场。二楼的艺术馆,有世界最昂贵的泰迪熊——身穿Louis Vuitton时装,更有世界上最小的玩具熊,它只有4.5毫米大,还有表现世界各国传统婚礼场面的泰迪熊婚礼教堂。博物馆内还设有咖啡屋、酒吧、纪念品店和可与泰迪熊摄影留念的户外庭院。少女心爆棚的地方,不论是男女,到了这都会忍不住多看几眼的。公司年会的时候一个人发了一个纯手工的小泰迪熊,到了博物馆看了下,手掌大的一个小熊100人民币一个。。。。

鸟岛新缘桥位于西归浦市法还洞,新缘桥作为连接济州西归浦港与鸟岛的桥梁,是韩国最南端最长的步行桥。漫步于新缘桥上可以一眼望到西归浦港、文岛、虎岛、西归浦前海以及汉拿山等美景。大韩民国最南端最长的步行桥“新缘桥”造型非常奇特,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它的出现使西归浦港跻身于悉尼那不勒斯港之列,成为世界级美丽港口。漫步于新缘桥上可以一眼望到西归浦港、文岛、虎岛、西归浦前海以及汉拿山等美景。另外,穿过新缘桥还可以到达总面积达10万2千多平方米的无人岛-鸟岛。 周边景点:鸟岛城市自然公园、西归浦港、天地渊瀑布、独立岩、济州岛Olle路。

龙头岩位于韩国济州岛的济州市龙潭洞海岸,是200万年前汉拏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龙头岩高10米长30米,因形似龙头,而且海岸附近有岩石,故取名为龙头岩。传说住在海底龙宫的一条龙想要升天,但这只有得到汉拿山神灵的玉珠才可以。于是,它想尽办法,终于有一天,将汉拿山神灵的玉珠偷到了手。可就在它得手后,行至海边,快要升天之时,却被神灵发觉,一箭射中而掉入大海。龙因未实现升天的愿望而愤恨不已,最后,在挣扎中变成了龙形巨石,只露出一个头在海面上,望天兴叹。龙头岩向东约200米有一处龙池,据说是龙嬉游之地,因而得名龙池也叫龙渊。池水清澈见底。它是济州旅游的象征,是海岸道路的起点,同时也是济州岛西海岸最为突出的一块奇岩。
公交:在济州市乘坐开往下贵的公车,到龙门十字路口下车,向海边步行约15分钟;或在济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200路、300路)至龙谭2洞事务所站下车,同样步行15分钟可至。出租车:乘坐出租车约15分钟,车费4000韩元。

今天刮好大的风伴着小雨,完全没有造型可言。。。傻傻分不清是海水还是雨水。。。

受了凉当然要找个韩式汗蒸休息下,韩国人还是很懂得享受的,香蕉牛奶在烤鸡蛋还有甜米汤面前真是弱爆了。在龙头岩附加有好多家这种滨海浴场的,一般都是可以过夜的额,楼下可以冲澡,楼上大厅不分男女,都可以在大厅躺着看电视,还有独立的健身房,当然还有汗蒸的屋子,我们去的这个差不多有8-9个汗蒸室。每个屋子门口都要挂牌子,上面写着最高承受的温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选择。

又到了我喜欢的吃的东西了,这个是在韩国仅次于烤肉和海鲜,我最喜欢的一个菜了。人参炖鸡。料比较足。真的是有人参在里面的,口味也比较清淡。非常的清爽又不油腻,口味重的人可能会觉得太清淡了,里面可以自己加粉丝,适量拿,自己加,一定要尝尝哦。

城山日出峰是韩国绿洲的一座山。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位于济州岛东端(33°27′北,126°56′东),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火山口直径600米,深90米,面积达8万多坪。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面及北面是悬崖,只有西北面是草坪山脊,与城山村相连。
1.从济州市或者西归浦出发,在城山邑所在地东南丁字路口下车,再换乘循环汽车即可。 从济州巴士车站走12号直达公路,到城山港(49.6公里) 大约需要一小时二十分钟。从西归浦到城山港相距48.5公里,大约需要一小时三十分钟。
2.济州市市外长途汽车站->城山日出峰:乘坐开往西归浦的(东线)郊区汽车,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山(需要1小时30分钟,发车间隔为20分钟)。
3.济州岛西归浦市市外长途汽车站->城山日出峰:乘坐开往济州市(东线)的郊区汽车,在城山日出峰入口下车。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前段在下雪,路上也比较滑,景点那段因为下雪也没有开放,但是我们还是想看看,就选择了可以看到日出峰全景的海岸线对面,日出峰那边望去阴云笼罩,对岸这边晴艳阳高照。。。也别有一番滋味。

可惜去的时候是冬天,不然在岸边玩玩水也是不错的,穿的好多,原谅我们比较臃肿和笨拙的造型和动作。

韩剧真的是很恐怖的东西,对人的影响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就像我们到了韩国如果没吃到啤酒炸鸡就感觉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没做一样,就不完整了。回酒店稍微休息下后,又打车到了烤肉店那一条街,选择了一家韩国欧巴开的本地炸鸡店(ps;可能是旅游业的开发,济州岛的店子里面一张嘴听到的就是东北大厂的味道,连免税店的工作人员说中文都是没问题的,所以买东西千万不要担心语言的问题,说不定还能在异国他乡偶遇个老乡也是很有可能的),因为从他的店子招牌就看的出,全韩语,连一个汉字都没有,也没有英语。只是老板好像英语也不是很好,一直和我们说韩语,就连点餐也是的,全完是靠图片和简单的英语单词,老板也是反应了半天才知道我们要什么,讲话也是很有礼貌的,只是有一点,不能刷卡只能付现,幸亏出来的姐几个都是有备而来,为了吃才换了那么多韩币。

难怪好多电影里面都要有下雪的情节,这么让人心动的场景,真的是浪漫必备品,也难怪韩国人很喜欢在下雪天表白,据说成功率很高。这一条街真的是要吃有吃,要玩有玩,离不远就有练歌房,其实就是我们说的KTV,当然也有酒吧,路边摊小吃,韩妆店,专卖店,要是时间不赶可以放肆在这附近玩。从新罗免税店出来左手边走大概400米的样子,然后再左拐,就是这一条街的主街入口。附近还有很多小巷子,也有卖东西和吃东西的,条条道路都是相通的。然后我想说的是韩国很多路都是上下坡很大的,真是一点都不夸张,一会一个大下坡,一会又要往上走爬坡,路面真的不像我们国内的这么平摊,所以要是有自己在当地租车的小朋友一定要当心路况啊。。。

韩国的第六天,感觉有买不完的东西似得,从化妆品转到了小饰品。但是有些东西不得不说,韩国确实是走在潮流时代的前段的,难怪这么多人不辞千里去韩国打货回国代购。那个路边的老式电话亭极大的吸引了我。现在都还可以继续用的,我看到有人在那排队,投入银币按键拨号码,就像之前看的电视剧里面的一样。而且这个电话亭明显有些年份了,但是周围和里面依然是干净整洁的,颜色也很让人舒服,喜欢这种感觉。。。

每次看到电视里面的石锅拌饭都好有食欲的,泡菜味道棒棒的。

引用 winter 的图片:

首顶!大美济州岛!好攻略!

2016-08-26 17:26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引用 sleepingdogamu 发表于 2016-08-26 17:26:38 的回复:

回复sleepingdogamu:有的啊,只传了一部分,不好全部都放图,这个是个很粗略的介绍,因为济州岛本就不大。转一个两天就都熟络了。

2016-08-26 17:3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8-26 17:26:01 的回复:

首顶!大美济州岛!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您!

2016-08-26 17:31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9 09:57

引用 wawa_cry 发表于 2016-08-29 09:57:21 的回复:

回复wawa_cry:可以再去呢,现在这边方便,只要看便宜的机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