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半是海水 一半是火焰Ⅰ

于姐 (新乡) LV.6
2016-08-26 13:41 412/8

地中海,我又来了!
南欧北非,跨过去就是地中海

撒哈拉沙漠

埃及94%的人集中生活在4%的土地上,这是埃及严酷的生存现状。金字塔建立在一片荒漠上,帝王谷也建立在一片荒漠上,没办法,只要稍微偏离尼罗河,就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我们一行8人加司机,终于来到了撒哈拉沙漠,这个成就了三毛半生乡愁的地方。

烈日当头,高温40度,吸着水烟,吹着撒哈拉的热风,听着驼铃声,有一种浪漫的异域风情。可这么炎热干燥的地方,风沙狂野,实在难观风月。纵然再满怀激情地想象,也必须脚踏实地地生活。那个名叫三毛的女人,还真不是普通人(有人对三毛故事质疑并解构,我是宁可不信的,那太残忍。)

为什么每一个孩子都没有笑脸?我们倾其所有把带来的食物和水都给了孩子们,和他们聊天,问他们叫什么名字,给他埃及币,送礼物,这么努力,孩子们也只带来一丝丝的微笑。中国礼物“清凉油"在埃及可以当小费使用,我们的清凉油太受欢迎了,100瓶居然都不够分发。

卢克索

底比斯古城及其墓地是埃及的著名古迹,世界文化遗产,为主神阿蒙而建。卢克索神庙让人震撼,卡尔奈克神庙群让人震撼,帝王谷和王后谷也让人惊叹,还有亚尔巴里悬崖下哭泣的孟农神像。参观埃及文明,处处都让人荡魂摄魄!

卢克索神庙大石柱素有艺术世界奇观之称。神庙全部用巨石建造,每根石柱高达20多米,柱冠直径为3.6米,顶端可站立100余人。石壁上刻有许多奇妙的浮雕和铭文,记载了国王与诸神之间的关系,以及祭祀活动等历史故事。

帝王谷位于尼罗河西岸的峨昆山中,峨昆山顶峰呈金字塔形状。沿尼罗河谷地边缘山崖长达数10公里的地带散落着数以千百计的古墓,这里的死人城是埃及一道奇特的风景。地下埋着死人,地上住着活人,死人活人相安无事一起过日子。帝王谷内道路曲折蜿蜒,共有62位法老长眠于此,是古埃及新王朝时期18到20王朝时期的法老和贵族主要陵墓区。

方尖碑,所用石料是用平底船从阿斯旺通过尼罗河运来的。想起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前面广场上的方尖碑、法国巴黎协和广场上矗立着的方尖碑,都来自埃及啊。意大利的10多座方尖碑都是征战占领埃及的时候掳走的,萨哈说法国那座倒是埃及人送的,可原因是出于无奈不得已,法国人送埃及一座大钟,没多久就不走针了,没办法,埃及人只好送法国一座方尖碑。
穿行在埃及卢克索古神庙,超越时空,陶醉在古埃及文明中。回到现实,可是被卢克索48度的热情蒸烤得无法宁静,瞬间带回到现实。

卢克索红海用了4个小时路程,入住五星级AMC AZUR宾馆,迷人的床啊!舒服啊!可我舍不得睡觉,“我要去游泳,泡吧,唱歌,不High不回,同伴不醉不归哈!”

埃及——未完待续,期待您下期再阅!

可以关注☞公众号【自行车2015】☜

引用 于姐 的图片:

这张好酷!

2016-08-26 17:49

引用 于姐 的文字:

太喜欢这段了!我也迷三毛 尤其是那本《撒哈拉的故事》,看了又看。。

2016-08-26 17:50

引用 于姐 的文字:

埃及——未完待续,期待您下期再阅!

真喜欢看你的游记!期待更新!~

2016-08-26 17:51

谢谢你的认读

2016-08-26 18:1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6 20:26

引用 sunnynie 发表于 2016-08-26 20:26:02 的回复:

回复sunnynie:好的,只要你喜欢,我会努力的

2016-08-26 22:5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