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玩转中国最美·火山岛——涠洲岛

Adele (双流) LV.15
2016-08-26 13:44 1399/12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北部湾,是我国最大最年轻的火山岛,也被称为“中国最美的海岛”。因为这些噱头,再加上领队们每次带这条线路回来就给我们上大片,这就成了我人生第一次看海的首选之地。

对大海的感情,是因为多年前《青年文摘》上的一篇文章。讲一个受挫的学生一口气跑到了大海边,他看到大海的胸怀,听见大海的咆哮,感到自己的渺小,然后大海拯救了他。所以我一直想看看大海,想体会那种可以豁然开朗被拯救的瞬间。

游玩攻略

行程参考如下:
成都南宁北海涠洲岛
涠洲岛北海南宁成都

可根据机票价格选择合适的中转点,最后前往北海涠洲岛
我们回程是涠洲岛北海广州成都

自驾行程如下:
成都重庆都匀南宁北海涠洲岛
涠洲岛北海南宁都匀重庆成都

北海涠洲岛乘船信息:

购票网址:http://www.laiu8.cn/ (票价:120-180元)
到达方式:
南珠汽车站:13路到北部湾广场—转3路公交—国际客运港
北海机场:机场大巴到北部湾广场—转3路公交—国际客运港
北海火车站:2路到北部湾广场—转3路公交—国际客运港

怎么玩儿

涠洲岛景点介绍:

骑车环岛路线推荐:
西角码头—贝壳沙滩—天主教堂—五彩滩—三婆庙—鳄鱼山景区—滴水丹屏—石螺口—南湾
(全程约40公里)

徒步环岛路线推荐:
五彩滩—天主教堂—五彩滩—贝壳沙滩—原油码头—石螺口—滴水丹屏—鳄鱼山景区—南湾
(全程约8小时)

其他讯息介绍:
* 门票:上岛费(包括鳄鱼山景区门票)115元,优惠票88元
* 交通:山地车(40元/天),电动车(80元/天)
* 吃:香蕉、海鲜(南湾海鲜市场下午4点后可以买新鲜捕捞的)

春节·游记

这次北海已经过去快2年,第一次跟家人一起出门旅行,背着爸妈偷偷的过完春节就走了,遮遮掩掩几天后还是被发现,每当想起却是一段极好的日子。

成都—南宁—北海

15年的春节出发,从成都南宁,到达南宁后直接在机场坐大巴到北海市区,车程3小时左右。瞬间从寒冷的冬天走进了夏天,第二天一早我就穿上T恤和短裤出门。

走在街上,发现当地人都穿得好厚,并且商场里面同时卖着夏天的T恤和冬天的羽绒服。

我们在北海玩了一天,吃海鲜、逛海底世界,下午去了北海银滩,我终于第一次看见了大海。

第一次看见大海的感觉,哇,大海~ 然后是死水微澜的平静。原来大海就长这个样子,一望无尽的海水,软绵绵的沙滩,但是海水却是浑浊的,到处都是人。算不上失望,也没有惊喜。估计如果遇上美丽的日落又是另一番场景吧。

北海—涠洲岛

北部湾广场坐3路公交车到了国际客运港,记得一定要在网上提前购票,特别是节假日。航程一个多小时后,抵达了涠洲岛

上岛后排队购买上岛票,也就是鳄鱼景区的门票。我们提前预定了竹蔗寮的民居,当地人小梁来接我们。涠洲岛很小,半小时就到了竹蔗寮,这里离【石螺口】和【主标志广场】都特别近,村子里吃饭住宿的地方也较多。

院子里有一棵超级大的芒果树,直到现在都怀念芒果树下的吊床。

老板家的两栋房子花了200多万,这里的人过着我们十年前的生活,镇上只有信用社,有超级小的医院,老板家的孩子在地上爬着。

第一站去了鳄鱼山景区,从竹蔗寮徒步不远就是【主标志广场】,继续走是【博物馆】,这里有很多人排队购买观光车票,来回20元,往返博物馆和鳄鱼山景区门口。其实很近,走路就十几分钟。

这里还是比较小清新,春节随处都是节日气息。

海枯石烂。

来张合照。

鳄鱼山公园除了有着坚硬岩石的海边,就是木头栈道和各种绿植。

离开【鳄鱼山景区】去了【石螺口】海滩,相对比较景区化的鳄鱼山公园,我更喜欢这种自然原始的野地方。终于看见了比较干净的大海,很开心。

在沙漠和海边写自己的名字,也算是我的癖好~

捉螃蟹,沙里有很多小蟹。

太阳一点点的下山,这个时候的海滩特别美。

慢慢地有渔民捕鱼归来,一个小小的海鲜市场就临时诞生了。

在夕阳下的剪影很好看,一个爸爸带着小孩在海边玩,或许在找螃蟹吧。

骑车环岛游

一大早就出门租车砍价,我们住的民宿旁边就有好几家,80元/天,建议挑个新车,好看又好骑。2月的涠洲岛天气正好,不冷不热,骑车载路上超级爽~  沿着环岛路骑就OK啦。

哥特式风格的【天主教堂】挂满了节日的灯笼,外面很多卖小吃的。

经常骑车路过一些小巷子,很多小清新的客栈开满了三角梅。

不远处就是【贝壳沙滩】,这里有着更干净、清澈的海水,因为这里几乎没什么游客~ 霸海的感觉就是这么爽。

我们在沙滩上发现了一只♥形的石头,上面覆盖着绿色的青苔。

虽然这海水没有动人的蓝色、绿色,但是足够干净,也算是看见真正的大海了。

下午去南湾市场买菜,市场的蔬菜水果比海鲜还贵,因为很多农作物都是外面运进来的。

接着去【石螺口】买海鲜啦!

超级多的海鲜刚被打捞上来。

然而我买了一棵海铁树。

伴着海鲜市场出现的日落又如约而至,这是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刻。

涠洲岛—北海

玩了几天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一直回头挂念着院子里的芒果树和地里的香蕉林。这是一个适合体验渔民生活的地方,小众,没有大都市的繁华,小清新的客栈,没有遍地的大酒店。

上船前看见了海边玩耍的小盆友。

晚上去了【北海老街】,这是一条有一百多年历史的老街

这条街的隔壁有个破旧的街道,更有历史的味道。我们走在路上以为它就是“北海老街”,结果拐个弯儿才发现原来闹市在此。

写在最后

这是人生里面第一次看见大海的地方,每次想起来总觉得温暖如初。
为什么会选择涠洲岛,还有个极其重要的原因。
因为海南三亚太大众,大众的地方都不爱去。
但事实是海南也有许多小众的美景。
所以,无论在哪里看风景,都不如一颗美丽的心情。

欢迎关注我更多的游记和路上的故事~~

关于稻城亚丁的一些实用干货。

越南+柬埔寨+泰国】5000块带你轻松游荡20几天~

个人微信:sun6050469(小太阳)
公众账号:tobushu (土拨鼠爱流浪)

微信公众账号“土拨鼠爱流浪”(tobushu)已经更新完毕,欢迎关注。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6 17:26

很不错

2016-08-26 23:54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17

好棒~  还是骑车方便呀,不会骑腿都要走残了。

2016-08-29 07:19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10:55

引用 ms_liang 发表于 2016-08-29 10:55:20 的回复:

回复ms_liang:冬天啦!超级温暖的,不冷不热。

2016-08-29 10:58

我带妈妈去涠洲岛,她不会骑车,我又带不了她,有没有其他交通工具呢

2016-08-29 11:13

引用 Amarantine 发表于 2016-08-29 11:13:42 的回复:

回复Amarantine:可以包车玩耍噢!不过涠洲岛比较小,一天就可以玩下来了。还有电动车和自行车。噢!还可以徒步走路,游记里面有线路。

2016-08-29 11:14

引用 Adele 发表于 2016-08-29 11:14:58 的回复:

回复Adele:包车贵吗?上岛一天玩得下来不,我时间紧

2016-08-29 11:20

引用 Amarantine 发表于 2016-08-29 11:20:25 的回复:

包车贵吗?上岛一天玩得下来不,我时间紧

回复Amarantine:只有一天的话就算咯,不要徒步。包车不划算~ 人多还好。还是建议你骑电动车载妈妈出行噢。

2016-08-29 11:24

引用 Adele 发表于 2016-08-29 11:24:25 的回复:

回复Adele:骑不来只会骑车

2016-08-29 14:43

引用 Amarantine 发表于 2016-08-29 14:43:48 的回复:

骑不来只会骑车

回复Amarantine:电动车都不会!逗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