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台湾十日游 高雄—垦丁—日月潭—台中—九份—台北

Snake_ss (海淀) LV.4
2016-08-26 13:49 2097/15

人均💰:18000  形式🌅:自由行 天数🌃:10 出发时间✈️:2016/8/11  人物👭:母女

台湾最美的不仅有风景,没错,台湾人的那份热情善良让我一次次的感受到最美的还有那里的人。不难发现,每次在购物付款时候他们都会说谢谢,一次不漏,很真诚,至少在大陆我感受不到的暖。每一次陌生人的主动帮助,温暖再一次涌上心头。来吧带你们看看台湾

第一次写攻略,我会努力把细节和知道的东西带给你们,去之前真的是每天在做攻略看各种景点美食人文购物。。。

准备工作

准备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各种前期工作,如果对你去的目的地不了解最好先找出几篇攻略,参考是很有必要的,省去很多时间不必绕弯路~
废话不多说开始......
首先,去当地所在办理护照的地方去办理台湾通行证,证件有效期半年,这期间都可以去。
其次,等拿到通行证以后,去搜可以办理入台证的店家,入台证就是除了通行证还需要的一样东西,一般淘宝办理完就给发邮件,用A4纸激光彩打出来就搞定(黑白的不可以哦一定要彩色!)入台证需要的资料和要求去询问一下店家,我为了省事多花了几百办的不需要财力证明和紧急联系人的,差不多五百一人。我这个三天就下来了很快,有时候也会慢,询问你所办的店家就好。
再有,这两样都办好确认无误之后再去订机票吧,以免中途出错。我比较习惯在携程上订票,我们两个人北京直飞台北桃园机场一共6940。我是提前一个月订的,如果再早一些应该还可以便宜点儿。
最后,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台湾每天第一笔取款时可以免去手续费的,但记得要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单次最多两万台币,但中国境内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约5万台币左右,看当日汇率)。然后再去银行提前换好一部分台币,中国银行就可以,算是最值的,尽管和其他银行差的不多。对了,记得带的现金不要超过十万台币的!折合差不多两万多人民币吧。

最好带着治过敏的药和有效的防蚊液,我们在台北不知道是水土不服了还是蚊虫叮咬,跟过敏似的!突然起一个突然起一个…回来闹的满腿结痂!

酒店住宿

住宿这个问题就要看个人需求了,我个人喜欢舒适温馨一点的酒店,内部配套设施最好能齐全,干净不潮湿的。假期周末会比平时贵不少,尤其是垦丁
软件推荐:酒店方面首选:1.Hotels 我最喜欢用这个软件订因为它比booking神马的都要便宜一些,上下波动时大时小。
先看看我的选择吧......去泰国的十天我都是靠它喔
                                    2.booking 这里的房源量还算比较大的 但我只是用它做参考对比,并没有订过,毕竟很多人都用它。
                     民俗方面:1.大渔 我觉得这个比较实惠一些
                                       2.自在客
                                       3.airbnb
高雄:城市商旅(驳二艺术区店)hotels 485/晚
垦丁:贝里多青旅 大渔 695/晚 这是我看了超级多民俗以后才定下来的,原因一是怕台风不敢订,二是真的周末贵爆了了,就是和小屋子不成比例的价钱。我其实收藏了好多家,有的像国境之南,很久以前,都距离比较远,我希望能离垦丁大街近一些,热闹一点出门买个东西也方便一些的。贝里多是我发现的一个亮点,超级爱,房间评价干净整洁,老板人也超赞可以帮到各种忙。我忍不住还是订了,其实真的遇到台风的话客服说可以协调后退掉的,我也就放心了。
日月潭:休闲码头大酒店 (小姨是台湾人她订的)1000左右/晚 这家酒店是里水社码头最近的下楼就是,住店还可以享受船票很大的优惠,码头有他们自己的所以合适。
台北:首都大饭店 hotels  950/晚 台湾大大小小酒店也不少就是房间都不算太大和香港差不多。本来看上一家超级爱的民俗公寓,之所以选择这里,同等价位的他们房间要有五十平米,二来安全方便。毕竟人生地不熟。这家酒店门口出去走六七分钟是松山南京捷运站,我觉得很方便周围seven啊大大小小的餐厅也不少。
选酒店是个头疼的事情,多看看游记还是有好处的会发现意想不到的惊喜~

通讯&交通

这是二航厦楼的手机卡取卡点

手机卡:先提前某宝上买好十天的电话卡,到了台湾机场取,很方便的。我买的是中华电信的这个十天一般都是加送一天那种也就是你走的当天都一直还能用,里面还有100台币话费,这种卡的好处就是流量无限使用,信号也不错!但是我们旅游办理的卡话费都很贵的,最好别人打给你才是免费。
悠游卡:如果经常做捷运就一定要办一张,我们是到了高雄一家便利店里办的一人冲了300台币。在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刷的。
高铁:我是建议到了高铁站再买你会比较踏实,不会没票,我自己选择某宝上买的所谓早鸟票感觉也没怎么便宜,应该是挣走了我手续费。
台铁:可以提前某宝订,有些比较火的旅游点台铁票你选的时间也许只有站票啦。
拼车&包车:高雄——垦丁 我某宝订的拼车75/人 负责到酒店门口接送
                    垦丁一日游我民宿老板帮我订的,包括回高雄左营的也是他帮我搞定的~后面我来介绍他
                    包车是八小时的3000TWD
台北桃园机场如果打车要一千台币左右,我前一天某宝订的接送机合人民币114,比打车合适哦。

打勾的必备,另外的你们也可以下载。因为台铁高铁我建议就是某宝或者现场购票。

对了台湾可以用uber打车,比计程车便宜。还有还有,7-11很多 里面有得可以上卫生间还有的有atm。台湾路上垃圾桶很少,很多时候手里的脏东西无处扔那就提前准备个小袋子装。

D1 高雄—旗津半岛

第一天北京上午飞台北桃园机场二航厦。这里有分一航厦和二航厦,有些提前买手机卡和wifi的要看好在几航厦。到了机场先办理出境,大陆的不需要填写入境卡了,我和我妈还去填了两份根本没人看...紧接着去指定地点取手机卡,安好,继续去买桃园机场到桃园高铁站的票

买好票出去排队乘车,我们那天的人不少等第二辆车才上去,也就二十分钟到了桃园高铁站,我把手机上的兑换码给他看就换了票,后悔选了自由座,我这个明明能选固定座的呀。。。所以是这样的票

高铁有直达有区间,我们这个中途很多停靠站,大约一小时四十分钟到的高雄左营。我们打车先去的酒店酒店挺干净的配套设施也齐全

安顿好已经是下午四五点了,我们打车到鼓山轮渡坐船到对岸的旗津半岛,直接在便利店买好的悠游卡充值完就可以刷卡乘船了,几分钟就到对岸,结果突然下起大雨,注定我们这趟旅行要赶上很多雨啦,还好我喜欢雨天,凉快一些。吃了炸臭豆腐,买了芭乐,到台湾必吃啦,鱿鱼啊饮料啊喝起来,,正好最近有个沙雕展,黑色沙滩哦 阴天有点暗了显得

马路对面有海产市场 里面都是鱼片儿、虾仁、等等n多。我们买了两包虾仁,妈妈到酒店各种晾晒怕坏,搞得屋子里都是腥味儿

雨慢慢也停了,坐在路边小吃摊上吃了炸臭豆腐,台湾夜市小吃街很多炸臭豆腐!沾的都是酱油膏,还可以呀。完了我们也不太饿找了一家吃寿司的tvb推荐~手握和那个茶壶汤不错。

台湾北京天黑的要早半小时到一小时,一趟路程也累了,决定坐轮渡回去了,景色很赞

继续选择打车回酒店,很近了就,路过香蕉码头,下面还有个便宜坊。

就这样的一天,今天去的地方少明天会紧凑一些啦!

D2 高雄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国立中山大学-打狗铁道故事

一早起床就是外面绵绵细雨,比起夜里的闪电雷鸣已经很是欣慰,酒店自助早餐人真是不少我们出来都排队了。来台湾必须要下载一个谷歌地图哦,很准确定位。我靠着它找到了步行十分钟左右的捷运站,高雄捷运很少,但想去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去到,第一站先去美丽岛!

附一张捷运图 就是这几条线路啦,我们所在地点是盐埕埔站下了捷运要刷卡出来就可以拍照啦。台湾人的素质很高很守规矩,一般电梯都要站右边,等车排队,记得进了捷运里不要坐深蓝色的博爱座,就算再多人他们也不去坐的。

继续刷卡进去,坐到西子湾风景区,但下了地铁之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加上身体不适我们打车去的。周围就是国立中山大学和打狗英国领事馆,超方便,领事馆要买门票的哦,30NT。坐落在半山腰上的洋楼,里面不算大,所谓打狗的意思就是台湾原住民的音译,就是个地名,也就是英国领事馆。俯瞰下去风景不错,就是阴雨天显得没那么美好。

顺着这道门下去就可以看到屋内有蜡像就是谈判的,并附有语音讲话,可以听听。我们出去之后顺着路就直到海边了,国立大学没进去,不过感觉在海边的学校既危险又浪漫

买的自拍杆可以当三脚架还蛮方便的~看着天气阴的,不敢久待,看到康是美还进去买了面膜,711门口的狗狗…想我家狗狗了

跟着导航沿路一直走、就到了刚才下捷运的那里,打狗英国铁道故事馆,里面就是火车呀火车~还有陈列的以前的工具,列车长室。

看这乌云老怕要下大雨…

雨还是淅沥沥的下着,可我总是喜欢雨天的。中午去了诚品书店,在三多商圈的大远百店,书店书真是喜欢看书人的福利~

对面是85大楼,很多住宿都可以在那里,也挺方便的。

逛完书店也饿了,导航去南丰,吃卤肉饭去!但真的是走到脚疼呀,不认识的时候找路就是觉得很远。但为了吃也是拼了…

先点餐吃完付款~一碗卤肉饭、一碗肉燥饭、外加一个卤蛋、一份小菜和一碗汤~味道偏甜我一碗全吃完了

看这一大块儿肉,味道还是很赞的我不觉得腻

驳二艺术特区-瑞丰夜市

休息后,下楼就是驳二艺术特区啦,在里面闲逛,有挺多小玩意儿

这里有家微热山丘~进去送一块凤梨酥和一杯茶,品尝后觉的好吃可以购买,先买了一盒十粒装的,420NT/盒。

他们家口味偏酸哦不是特甜,看个人口味啦,我很喜欢。特区有点像798的意思…

晚上捷运到瑞丰夜市~很方便,就是我们吃的不多,胃小啊

大肠包小肠里会有姜,不爱吃的一定提前跟他说,不然就会像我,这辈子的姜都给吃了

这个烤的不错

D3 垦丁南湾+垦丁大街夜市

一早起来又是阴雨天,提前某宝约好车,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去垦丁啦!两小时车程司机开得很快,睡会聊会就到了。肯定大大小小的民宿特别多,选择性很强,看个人需求喜好啦。我一直因为怕有台风时时没敢下单,其实真有台风的话都会给退款的了。先来看看照片~

贴心的给了图纸,还细心解答我们的问题,老板真的是个帅哥!某角度有点像余文乐。收拾好已经中午了我们走路到南湾,有个十五到二十分钟的路程吧。这里很多冲浪的人,南湾对面都是民宿也很方便。

还是小雨在下,所以看起来没有那么美丽的海…玩会啥沙子拍拍风景就走啦…民宿老板人好到爆呀,在我们去了垦丁大街,也是继续走起,人也是超多

因为还在下雨我们边走边吃,还外带了一些回来~

D4 垦丁船帆石-砂岛-鹅銮鼻-龙磐公园-风吹沙-出火-龙銮潭-国立海

民俗的早点都是给的早餐抵用券 出来到马路左手边一直走就能看到个帕尼尼,就是这里啦

一早九点包车司机来接我们,一天包车游垦丁~我和妈妈不会骑电动车,主要怕出危险,那边骑机车的都飞快很容易出危险,没把握的又觉得包车贵一些的可以选择拼车,也不贵。

我们的座驾~东线开始:船帆石—砂石—鹅銮鼻—龙磐公园—风吹沙

第一站☝️船帆石,还是阴沉沉的天气闷热的不行,可我总觉得比太阳天强。后面的石头像个船帆矗立在远处。

司机蜀黍人很好积极帮我们拍照给我们讲解~上车继续向前开~砂岛,这砂岛上的沙子都是珊瑚和贝壳碎屑组成的,表可以带走哦,很珍贵的,有个贝壳砂展示馆可以去看看。

我想如果不是下雨阴天,海的颜色会更绿

下一站鹅銮鼻!必去景点,极限挑战不是还来过吗😋进去司机提前告诉我们进去直走去沧海亭之后就可以原路返回去灯塔看啦。

可以看看票上的小路线~

沿沧海亭下来一个接吻石

出门后继续是龙磐公园~美翻了!一望无际,心情舒畅,豁然开朗…这些舒心的词统统用上

一切美尽收眼底了

风吹沙我们路过在车上看了一下、也算是一种风蚀的自然景象。沿路还有个吊桥买了张票上去拍了两张…

出火也是远远的看了一下,这真是个有意思的奇景~好了来恒春古城了,最要去的就是阿嘉的家~海角七号喔!特意在回京的路上补了一下。虽然属于后知后觉。

写了明星片~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去吃饭!本来看介绍都说辉哥生鱼片好,真是火到排队估计要一两个小时了,放弃,司机带我们去了另一家海产店吃海鲜,也是ok的!这鱼太赞~

因为不爱吃生鱼片这类的所以都是熟的

吃饱喝足到一个休息区休息片刻前往龙銮潭公园,其实有点后悔了,人少的话不推荐去,里面很深我们都没走到底就回来了有点害怕,一两百米内见不到一个人呀……还有警示牌…

候鸟我就不看了快撤~~

原本是西线:猫鼻头—白砂石—关山…结果中途遇瓢泼大雨,实在无法继续前行,就转战海生馆了,至少是在室内。

其实看来看去最喜欢的就是看企鹅啦 大肚皮游来游去真招人喜欢

可爱死啦!

出来之后雨也停了,哎我的关山日落是个遗憾,那会看放羊的星星也是想去看看这个景点,下次好了,八个小时也差不多了,特意让司机拉我们去小杜包子尝鲜,其实没有我们大陆的好吃…人多到自己取号排队,跟银行似的…

个头很大!依旧偏甜

这是我们包司机给的名片可以直接联系他

D5 埔里—日月潭

拼车回高雄左营,高铁到台中,小姨接上我们直接去日月潭,到日月潭不太方便自由行的可以看看包车或者拼车。

去往日月潭的路上先来到一个小地方叫埔里,吃过午饭后去埔里酒厂溜达一圈。

这叫什么忘记了啦…就是海鲜粉类的…好吃!

紧接着就驱车前往目的地日月潭

之前对酒店有过介绍啦,离码头很近,早餐还算丰富

出来租了三辆单车,可以变速,这样遇坡道省劲不少。买了茶叶蛋,哈哈和北京早点的味道一样

有专门的骑行车道,天气也凉爽,正适合骑车。

绕了半边到头,时间来不及就去还车了~

晚餐是找了一个邵家菜,其实味道不和我口,但老板您是个东北人,感觉终于听到痛快的普通话了,聊得来,才知道她家有自己的茶园,日月潭最火的就是红茶的,给家里人带两罐。

在街边买了炸鸡冷饮回酒店当夜宵啦!酒店阳台外的楼下,一位父亲带着九岁的孩子在卖场,唱得很好听,我坐在外面享受半天,这种生活真的慢下来了,逃离了繁华的城市,少一份喧嚣多一份宁静。这样宁静的夜晚结束今天的行程…

D6 日月潭&台中—台北

一大早用过餐后到码头坐船去对岸,一共三个景点,第一站上水社码头到玄光寺码头~船上有讲解,他在这里九年了也不太能看出日月两潭哪里像太阳和月亮…哈哈。

早上天气很给力,终于见到大晴天了!

这就是我们的座驾啦

上面正在整修寺庙,我们爬了个小山头下来坐船到下一个点,去坐缆车啦。记住你乘船的名字每十五分钟一趟,可以接你到下一景点,但不要去做其他名字的喔。

特别推荐7-11里的这两款,超级好吃可惜北京没有

直奔缆车,还排了会儿队,因为人多所以他们会根据情况五六个人一车厢。

吓死宝宝了,窗户还是开着的

中途几度害怕到不敢往下看……

对面可以继续乘坐其他缆车到这个九族文化村,很多少数民族居住的地方,但由于我们时间紧就又继续做返程的缆车了,这回只有我们三个一车厢了,也没那么害怕了…

已经敢站起来拍照了哈哈哈

下来之后我们坐船回到最初的水社码头,收拾行李去台中小姨家~

台湾人真的爱槟榔,山上全是槟榔树!

台中又是一场大雨,停在九二一地震原址,可想当时受灾情况也很严重,又是夜里大家还在熟睡中,旁边一个学校操场已经凸起来了…沿段层面延伸波及地区之广…

晚上继续坐高铁去最后一站台北啦!这么多天的清净突然出了高铁站差点不适应……到了酒店check in~

出去觅食,但又不想走太远我们找了一条街,买了炸鸡零食。顺便探探路…

D7 瑞芳平溪线—九份老城

很多人都想去九份住一宿,但却是有些麻烦,我们选择早去晚回。坐捷运到台北站,台北车站有高铁、台铁、捷运,很方便。提前某宝上买好的台铁票,gogogo~

看好要去的方向哦,上去后还分ab侧,一定要注意看电子牌,我俩差点坐错了…很快到瑞芳站,买了平溪一日游的票,这样来回坐小火车可以多次上下。每个景点到站后过一小时才来下一班,提前选好要去的地点和安排好时间。

提供一个车次表~

如果坐车的人多不建议做到头再往回玩。挺累的站着到头要一小时呢。我们第一站选择十分下车,很多人在放天灯。

徒步到十分瀑布~不算近要有二十多分钟才能走到

好累呀,有些人是拼出租过去的也不算贵,但走路可以看看沿路风景。上到一个平层后,坐下喝点东西休息一下,本来是一小时的火车,来不及要再下一趟,慢慢走到车站已经挺累的了,我们选择最后一站菁桐。

但实际上这站个人觉得…没得玩…不如去猴硐,话说有很多猫咪~

回去时就第一站所以有位置,又热又累。只好坐回瑞芳打车去九份。也有巴士 可那样耽误时间,还要赶晚上回去的台铁。计程车统一定价205台币。盘山路上去就是老城了。

跟着人流进了窄巷子,其实特别多的还是吃的,九份特产芋圆,吃了真的比北京的赞。我想这一定是逢来必吃的。

怕接下来吃不下去就点了两样尝尝

这里属于坐落在上上的城,都是纵横交错的巷子。随着走就能到观景台,可是观景台那里下午逆光拍出来不是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吃了黑中肉肠,这是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大陆的台湾烤肠,味道不错的

一看到狗狗就激动的我当然不能忘了拍,这家店全是猫狗的纪念品,还是后悔应该来一样两样的

往回折返路上一家店门口趴了这么多只…

又遇到一家鱼丸店就进去坐了一下

回到瑞芳站等台铁…

看到上面写了普悠玛的,就是这趟车无比对号入座,不卖站票的。

台湾很有特色的一个吃的要说是台铁便当了!在高铁站一直没买,回来看到正好有卖,超级便宜!

一个大排+一颗卤蛋+一块豆腐+小菜+一份米饭=60台币!值不值你们自己换算一下

D8 北投温泉—士林官邸+国立故宫博物院+西门町

酒店大可是早餐选择不算很多,总觉得这样的酒店应该超多的吃的…继续捷运去北投,换乘北投线的时候,车厢内的设施真是挺逗的

玻璃也是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的

木色的内饰,有个屏幕还是做成木桶的形状,不愧是温泉线哈哈。

上车之后做一会就到了,因为就一站。今天依旧是徒步走过去。

温泉博物馆没进去外面照张

朝着目标走去,地热谷。这里周一不开放哦,其他时间免费。

这种景象真是头一次见呢,站在旁边浑身都湿热!伴随着浓郁的硫磺味儿臭死啦!温度在80到100度之间,硫磺烟雾弹

参观完就赶紧走了,热的难受。捷运去士林官邸。蒋介石和夫人的居所。

屋里不允许拍照,买票机进入,进门可以押证件换讲解机,定位的讲解哦。我和妈妈就没注意到进去就是干看…两层楼 真是总统呀!

出来打车到故宫,真心很雄伟。这个玉白菜我们去时候不在这,在嘉义的故宫…当时去日月潭之前就想去故宫南院但周一闭馆。台湾很多地方都是周一休息,所以去之前最好先查好。

进去时候有几工作人员在门口会询问你需不需要讲解机,但是注意了!这个真的不是士林官邸那样的定位讲解机,是需要你输入文物编号然后它再讲的。挺不方便的…如果你也喜看文物这些的可以租,200NT一台押一个证件。我和我妈妈租了两台后悔死啦,就没用上。还有一点!里面超级冷!要穿长裤长袖,冻得我俩…最后我们逛了半个多小时就出来了,看来还是我不感兴趣。

今天穿的鞋累死了,回酒店换鞋。计程车司机人很热情聊一路,还带我们去了一家卖凤梨酥的店进去品尝,他在外面等不打表计费了就,金牌鸿记。司机还说有你们习大大和马英九的照片哦🤗他家的绿豆皇好吃爆!你们去一定找这家去买。

下午来西门町逛…嘿嘿我喜欢购物~西门红楼里面正在装修不能进去

台湾也有钱柜呀

小猪的stage在这边,衣服不贵。大街小巷都是小吃和服装药妆~推荐你们去一家吃冰的叫思慕昔。药妆店我基本都是去康是美,办了会员卡可以积分。这边的日本药妆还不错哦,我基本都会买面膜彩妆之类的,每次买一堆都怕背不会去

晚上我们去了司机推荐的牛肉面,洪师父!好吃!面应该还是手擀面那种~

我这碗是牛三宝面小碗我都没吃完…

老妈要的是这碗酸菜牛肉~味道很好如果你胃口够大或者人多可以尝尝金牌的唯吾独尊,888NT/碗!

吃饱回酒店休息~

D9 台北大稻程-101-基隆二段宠物店+饶河夜市

要是台湾人民素质高呢,有高涨热情的态度对打每个人,我和我妈在地铁看图的时候一个年轻姑娘问我们去哪直接带我们出地铁就走到目的地,十分钟的路程!赶紧谢谢人家。迪化街一条街上很多卖海产干儿和药材的,有需要就来这很多很多。一见我就用日文打招呼看来日本人来这边的挺多。

老街显得还是更旧一些,别有一番风味。我俩还跑到一个市场里买了芒果

回去奔101大楼。因为我觉得和中央电视塔一个意思就没上去,不过离得近还真拍不了全的

我推荐去象山,那可以观101大楼的全景,也算是个景点,晚上夜景应该更不错

这里购物要带着入台证,上面之前盖过章的不要拿备份的。够2000台币就可以退税。本来说尝尝鼎泰丰,那人啊,不排个一小时根本吃不上。果断放弃。

我们徒步导航去了基隆二段,为了去看宠物店,给我的乖乖买好吃的~还真的很多家店

本想寄快递回大陆可惜不行,买了零食和药品。回酒店放好东西去夜市啦。听说士林夜市针对游客的多,我们选择饶河夜市。

夜市里的卤味也特多我们直接买完带走~临走时候还吃了武大郎胡椒饼,还可以喔~

g9!

D10 台北—北京

其实飞机是晚上那个六点半,可我们有点犯懒浪费了时间中午去买了梨记的牛轧糖和凤梨酥,离酒店有十五分钟的时间。

别说,他家是真火,这是门市店,旁边有仓库在配货。

推荐大家有时间去野柳地质公园,波浪侵蚀、岩石风化及海陆相对运动、地壳运动等地质作用的影响乃生成罕见的地形。距离远点没有捷运到。我建议可以包租车或者报个当地一日游,一日游还包括九份具体在网上看看就行。还有一个阳明山也可以去看看。

头一晚在某宝订的送机,司机接上我们直奔桃园机场啦!其实挺盼着回家的,路上跟我们聊天说他也算是厦门人,大家都希望友好和平相处呢!再见美丽的台湾!下次见

后续美食补充推荐

因为我俩数量有限很多东西都没去吃,我给你们推进一些,好不好吃只有去试试啦!
高雄:正忠排骨饭、渡船头海之冰(这家店离鼓山轮渡特近我从边上走过去没吃因为姨妈来了)
台北:思慕昔、上引水产(这家店很大类似大型海产超市去之前做了些功课但就是犯懒了并且我妈对生冷类无感)、30thirty老酒馆(并不是点评上特多人去的就是最好吃的哦这个下次去一定要去的)、丰盛号(早点!早上六点七点就要排队去晚了很多没了)、竹村居酒屋(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的拍摄地之一、特别有那种小居酒屋的感觉很后悔没去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6 18:25

引用 cidpig 发表于 2016-08-26 18:25:59 的回复:

回复cidpig:回忆满满

2016-08-26 18:45

2016-08-27 02:0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17

母女看起來像姊妹

2016-08-27 23:22

引用 澳客拉河馬 发表于 2016-08-27 23:22:31 的回复:

回复澳客拉河馬:哈哈谢谢

2016-08-27 23:55

妹子长得很水啊

2016-08-28 15:27

引用 Snake_ss 的图片:

看完了整篇遊記 , 樓主漂亮 , 身材也一級 , 不過比較好奇的是 , 妳媽媽有172cm以上嗎?

2016-08-28 16:46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28 16:46:59 的回复:

回复Taiwan-台中-小A:她一米七

2016-08-28 16:57

2016-08-29 07:15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9 12:02

引用 倾城之恋 发表于 2016-08-29 12:0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