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行

宜春长沙哈尔滨
中央大街

长沙黄花机场的午餐,68一碗的面

住在哈尔滨中央大街附近,晚上就可以看看中央大街的夜景

中央大街上给人画肖像的一大帮

哈尔滨
圣索菲亚大教堂 华梅西餐厅 太阳岛 玉氏滋味馆

第二天去看了圣索非亚大教堂

华梅西餐厅的俄式西餐,罐儿牛肉味儿特浓郁

红菜汤很开胃

龙利鱼稍微有点咸,但是肉质特鲜美

俄式面包,我觉得这是最能体现俄罗斯战斗民族的地方,皮特别硬,很粗糙,但是韧劲儿十足,配上草莓酱和奶酪,还是很美味的

下午去了趟太阳岛,瞎逛了一圈,坐了两趟游船,去沃尔玛买了些水果准备明天带在路上吃

晚上找了家东北菜馆,玉氏滋味馆,就在中央大街南口附近,口味真心不错,就是量太大,我和老婆两个人点了一荤一素一凉菜,吃撑了还剩了一大半,把锅包肉打包带回酒店了

东北大拉皮

黄桃锅包肉,好吃到停不下来,酸甜可口,就是份量太足,我和老婆都吃撑了还打包了一盒回去

锅贴,一盘有三十个左右,只吃了一半,剩下的打包带走了

哈尔滨齐齐哈尔
扎龙湿地

哈尔滨出发,我们第一个景点是扎龙湿地,看丹顶鹤放飞

扎龙湿地的一片荷塘

湿地的芦苇,无边无际,天边的云也十分立体,蓝天白云,让我回想起我骑车去西藏的日子。因为是中午到的扎龙湿地,天气很热,而湿地也没有任何可以遮挡太阳的地方,我们只能靠皮肤风衣挡挡太阳。

丹顶鹤

路边有很多成熟的麦田,黄灿灿的

齐齐哈尔~金帐汗部落

今天路上的行程很长,很早就出发了,下午两点多才到金帐汗部落。路上导游给发了个白风筝,可以自己画。在接近金帐汗部落的时候还有马队迎接我们。进部落的时候要先喝下马酒,然后有人给我们献哈达,还有一根红丝带是系在敖包上的。

进入部落之后,首先是有摔跤表演,两个蒙古壮汉为我们戎装表演

下午天太热,躲在蒙古包里画风筝,等到五点多太阳开始斜照了,便去到无边无际的草原上放风筝,还真是有小时候看的还珠格格的感觉。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我比较喜欢夕阳西下时的草原

架上脚架自己来一张剪影

原本想拍一个长河落日圆的景象,结果那小河看着很近,感觉就几分钟的脚程,结果半个小时才走到,太阳都下山了,其实都不能叫下山,因为根本没有山,只拍到了一些晚霞。

晚上的篝火晚会,说实话,我比较失望。太现代了,全然没有在蒙古的感觉,感觉又回到了城市的喧嚣,和草原的宁静一点也不搭调。我和媳妇看了一会便离开了。我带着她,拿着相机脚架,还带了个西瓜,翻过了一个小土坡,那里可以远离喧闹和灯光,可以看见宁静明亮的星空。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的大草原,安静,祥和,坐在草地上吃着西瓜,看着星星。

金帐汗~满洲里
日出 呼伦湖 国门 套娃

草原的日出当然是不能错过的。虽然昨天睡得晚,但也不妨碍今天早起。可能是由于纬度高而且经度偏西,凌晨三点多天就开始亮了。我查的日出时间是四点二十多分。我和媳妇四点起床,到昨天看星星的那个小坡上去看日出。

这张图中远处还有大群的羊。距离很远,肉眼看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一大群乌泱乌泱的,只能猜想是一群牲口,也不知是羊是牛是马,只有在长焦镜头下放大看才能确定是羊。

离开金帐汗,前往呼伦湖。呼伦湖是是内蒙第一大湖,是中国第五大淡水湖,还有一个姊妹湖叫贝尔湖。

不过,对于我们生湖在江南水乡的人来说并不是那么感兴趣,就当是散散步了

呼伦湖的烤小白鱼,好吃

从呼伦湖出来去到猛犸象公园。公园里有很多猛犸象的雕塑,造型很逼真。

满洲里的国门是中俄边界上比较壮观的一个国门。景区里边有一个免税店,我们在那里买了些小玩意儿做纪念品。

套娃广场上的大套娃

俄罗斯的大马戏表演正好在满洲里演出,非常精彩,全程无尿点

满洲里室韦
骑马 白桦林

室韦海拉尔
额尔古纳界河游船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对面就是俄罗斯

还有一面俄罗斯国旗🇷🇺

中午吃的铁锅炖。大铁锅,下面是柴火,锅里是小鸡炖蘑菇,锅边贴的是玉米面饼,其实锅上还架着一盘花卷,蒸好了之后我们把画卷装盘子里了。味道真心不错,非常浓郁。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是随着敖乡整体生态搬迁建立的。鄂温克族猎民在五十年代以前仍然保持着原始社会末期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吃的是兽肉,穿的是兽皮,住的是冬不防寒,夏不避雨的撮罗子,以驯养驯鹿为生。

原始森林里最不缺的就是木材,连垃圾桶都是实木的

撮罗子,里边支几根棍儿,外面用桦树皮包起来

海拉尔阿尔山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是一座死火山,这里有驼峰岭天池,还有各种我们没有见过的火山地貌

蓝天白云下,风吹草低见牛羊

龟背岩

由于当天雾太大,驼峰岭天池只看到一片白茫茫,只隐隐约约看到一点点水

去往中国最小的市——阿尔山市,路上的油菜花

阿尔山白城
阿尔山火车站 科尔沁草原 成吉思汗博物馆

中国最小的火车站——阿尔山火车站

科尔沁草原中最美的一段

成吉思汗博物馆

白城长春
回母校走走

长春是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这次顺道来到长春,正好回母校走走。早就答应老婆带她来学校看看,正好这次有机会。

长春
长春电影制片厂

这是一个特别怀旧的地方

长春
长影世纪城

除了人多,哪儿哪儿都需要排队,还是很好玩的,尤其是5d电影和4d电影,太逼真了!

回家

今天的主题是返程。当火车开动的时候,看着远去的长春站,勾起了不少回忆,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本篇游记共含2080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不错的行程啊!要是能写得在详细点儿就好了 比如再多一点攻略?

2016-08-26 14:14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26 14:26

很好

2016-08-26 15:1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1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