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之蓝,心之向往

旅行时间:2016.08.21-2016.08.23(共三天)
出发地:上海
人数:2人
费用:总共2100

先附上出发前自己做的攻略:
Day1:
1、 去嵊山乐佳客栈(价格为一晚200左右)办理入住(待定),另外嵊山河枸杞都有青旅。
2、 下午3-4点左右有海鲜市场,可以去买海鲜晚上让店家做(预约晚饭和第二天早上的车)
3、 4点出发去玩水,大玉湾沙滩/大玉湾水库/情人石头。
4、6点海上牧场或者夕阳湾看日落 或者三角江大桥看晚霞(拼车看落日来回25元)

Day2:
(如果前一天晚上看到了漫天繁星,一定要去东崖绝壁看日出啊,自己先约好车,一般嵊山出发的150左右,枸杞出发200以上,一车的价格)
1. 去东崖绝壁看日出(门票50,注意带好手电筒/长袖长裤/防蚊做好,学生证半价)
2. 荒村、妈祖庙自由行(东崖绝壁去荒村一般40)
3. 中午回宾馆午休
   4.下午前往大王沙滩(门票30元)+山海奇观(建议上去坐车,下来走)
或者直接去山海奇观,晚上去小西天看夕阳
[关注公交时刻表,可以坐公交前往;面包车从嵊山去枸杞一般40左右]

Day3:
上海钓(海钓100/小时),或者去早市买菜,代加工,买海货
(如果Day2没有看日出,Day2早上活动可以和Day3对调)

没有成行的活动:去夕阳湾看日落和海钓。海钓是因为客栈的另外一些客人去海钓了,说没什么收获,并且只能拿线随便吊吊,连网都不能拉,太坑了,所以我们选择性放弃。夕阳湾是因为时间不允许了,据说夕阳湾很美,下次来再去啦。

关于船票

关于船票,我们特意避开周六,周日出发,结果还是当了反面教材……
我们选择的出发方式是南浦大桥买车车船联票直达枸杞岛
船票是可以提前一天买的,票是6:30开售,需要注意的是预售的船票是在2、3号窗口购买。
我们周六早上(提前一天)6点到达南浦大桥汽车客运中心,开始排票,我前面大概有十几个人左右已经早早的开始排队了。6:30左右开始售票了,可惜排到我前面还剩2、3个人的时候,售票员说周日直达枸杞的船票已经售空了。
无奈之下,我电话了之前预定的客栈的老板,老板让我买周日最早的南浦大桥到嵊泗的票,他找人帮我买嵊泗岛枸杞的票。

21号早上,我们如期坐上了7:30从南浦大桥前往嵊泗的大巴,差不多9:00左右到达了洋山码头,9:30检票上船,跟乘务员确定了船10:30左右到达嵊泗以后,我联系了客栈的卖家,帮我们预定了11:50从嵊泗小菜园码头到枸杞的船票。

关于船票的建议:不要相信旺季自己能买到直达的船票,还是提早找好黄牛比较靠谱。如果像我们这样,没有直达的船票也不要着急,买上海嵊泗的最早一班船,到嵊泗以后打车或者坐公交到小菜园码头买11:50的船票完全可以,到嵊山的船票提前几分钟才会开售,不找人帮买也基本可以,跟我们同船的小伙伴就直接买到了。

(在嵊泗的公交上胡乱拍了一张,赶着去小菜园坐到嵊山的车)

关于住宿

看了很多攻略,因为又想玩又想吃,再加上学生比较穷,也不图什么海景房,就在嵊山挑了一家在网上评价很不错的客栈。
地点:嵊山镇中心,靠天天要吃海鲜面挺近的
店名:舟山嵊泗乐佳客栈
推荐理由:老板帮我们解决了所有船票的事情,没有代收一分钱的手续费。老板带我们去海鲜市场,帮我们砍价。晚上直接在老板家加工海鲜,手艺不错,4个菜才收了我们50元的代加工费,绝对业界良心!我们订岛上的交通,都直接让老板帮我们叫师傅,方便便宜。去荒村的时候,老板还给我们遮阳的草帽还有驱蚊剂,反正各种贴心。总之,在这家店不说别的,能让你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

8.21(第一天)

经过嵊泗的周转换乘,下午1点的样子,终于到达了嵊山码头。叫了辆三轮车师傅,10块钱把我们送到了客栈。(后面几天我们基本去哪都找的这个师傅,人超好,也是一种缘分吧,师傅电话:17099089363)

睡了会儿午觉,客栈的老板请我们吃了冰镇西瓜,3点左右就跟着老板去海鲜市场买菜了。

据说枸杞乡的海鲜远不如嵊泗本岛,我们买了两只巨大的螃蟹,35一斤,一般小一些的30一斤,还买了好多虾啊什么的。

买好海鲜以后,我们就徒步前往大玉湾沙滩咯,从嵊山镇中心走到大玉湾沙滩差不多也就15、20分钟。大玉湾沙滩倒是一般般,最美的是沿途的风景。
枸杞的海水真的挺蓝的。

大玉湾归来以后,在客栈老板家吃完晚饭, 我们就开心地休息了,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8.22(第二天)

本来准备早上去东崖绝壁看日出+荒村,下午去大王海滩和山海奇观。
结果前一天晚上吃螃蟹+冰可乐吃跪了,早上到9:30才出门,直接去了荒村。找了之前的三轮车师傅送我们 过去,来回60。

荒村还是挺美的,机智的我穿了长裤,喷了防蚊液,完全没有被蚊子咬。路上偶遇的大叔,完全被咬到腿上都起泡了。我们一直走早了最底下,最底下的那边海很美,中午看颜色更好。
可惜原路返回的时候,大中午天太热了,再加上我肚子不舒服,差点要体力不支。
其实走到底真的不远,年轻人可以走下去玩玩,早点去就好了。

山海奇观说实话挺一般的,离大王沙滩还是挺远的。据说最好的看日落的地方在夕阳湾,可惜时间原因,这次去不了了。遗憾。
晚饭在大王沙滩找了一家人气很高的海鲜店吃的晚饭,小黄鱼超好吃,性价比很高。

8.23(第三天)

客栈老板帮我们预定了11:00从嵊山到南浦大桥的车船联票
 早上3:30起,预约好了之前的三轮车师傅,来回70,去东崖绝壁看了日出。
回来吃完海鲜面,休息了一会儿,去买了点特产就匆匆跟枸杞说再见了。

2016-08-26 14:08

引用 向日葵订了一束阳光 的图片:

2016-08-26 14:21

引用 grace_zzfh 发表于 2016-08-26 14:08:09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grace_zzfh:楼主,我有明信片券,要不要转给你,嘿嘿嘿

2016-08-26 14:46

2016-08-26 23:53

想问下夕阳湾在哪呢

2016-08-27 11: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15

旅店住宿多少钱噶

2016-08-28 22:29

引用 厘人 发表于 2016-08-28 22:29:18 的回复:

旅店住宿多少钱噶

回复厘人:217一晚上,非周五周六

2016-08-29 08:49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9 20:5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grace_zzfh:哈哈 之前印过,感觉最后就堆在那了 没什么用

2016-08-30 09:1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6 23:53:55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顶一个,欢迎回访哦

回复Little Rebel:必须的~

2016-08-30 09:16

引用 hotsea 发表于 2016-08-29 20:57:2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hotsea:哈哈~ 谢谢啦,看了好多攻略 最后这么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