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一座满绿城--带着妈妈和不到两岁小宝宝,轻松愉快游三亚

咸妻凉么? LV.4
2016-08-26 14:10 1317/11
  • 出发时间/2016-08-16

前言碎碎感

决定去海南的心,从2015年底开始,起初吸引我的是北纬18度跟与内陆的温差,一定是最大卖点!再加上生了小宝宝,将近两年没有正式旅游,妈妈看孩子辛苦一年半,也应该轻松一下,宝宝现在一岁多了,也能随我看世界,越想我要出行的心越加悸动。于是,踏心各大网站看攻略,看游记。头次感受三亚,也就从大家的游记中体现出来,看的我心潮澎湃,那里的五星酒店,特色客栈,海鲜美食,休闲沙滩,绿意满城。感觉那里真的很美好,此生不去一次是有多可惜了呢?当时宝宝1岁3个月,有期待也有担心。春节期间价位貌似不是一般的高,加之还是觉得宝宝有点小,温差会否不适应,攻略研究不到位的担心,收敛下,还是潜心学习攻略,等待时机。2016年清明小长假,蠢蠢欲动的心又在动摇,天气变暖,去程机票400多,我是否又可以出行了吗?又被假期短,回程机票太贵,准备不充分搁浅了。2016年7月,老大放暑假,某天查询机票,又四五百,我下定决心,必须在这个夏天,集结全家人去三亚!于是有机会就看机票,研究酒店,看美食,看攻略。终于在8月16日至8月20日完成了我们全家五天四晚的三亚家庭游。我是一个纠结的人,能圆满完成这次三亚游,头一次组织安排协调一系列旅游工作,着实累着我,但谁让我喜爱呢,所以,累并开心着。这期间总结了大量的心里体会,感觉我都可以算半拉三亚策划导游了,嘿嘿,想与各位分享。之后罗列详细费用清单,供各位再去三亚的朋友参考。

出行时间

2016年8月16日---2016年8月20日

出行计划

虽然没有全部用上,但大家可以做参考!

关于飞机/机票

1、价格  我提早一个月就在关注机票,我是从山东济南三亚。感觉买机票跟买股票差不多,一天一变,每时一变,高高低低。但大方向在某段时间之内不会有大的变化。越临近越贵。而当月看下个月机票时候,下个月一整月都会统一在一个适中价位中,比如7月看8月机票,都在一个标准价位,时到临近,在进行高低调整。我7月底的机票没有购买上,由于其他一切都没确定下,转到8月,起初只有八月初还有相对便宜一点的,到八月初在看,一周少有的一两天有相对比较低的机票。去程最低680元,回程最低从680元变成了920元。必须出手了,920元再不出手,越临近,越贵了。所以总结心得是:买机票一定瞅准时机,在最低的时候出手,一般二三折已经很便宜了。看好去程回程,果断下手吧!
2、购买地点  我在携程、去哪儿、微信、官网都在关注同一地点的机票价格。相比较,去哪儿航班种类多一些,携程、微信平时买其他票据或帮别人购买用的比较多,操作熟练,价位居中,前几大网站附加东西多,比如赠送酒店折扣券,租车券等,我不想附加太多给自己压力在选择,相对比下,我购买了西部航空官网票,什么附加没有最便宜。
3、起飞时间及舒适度  去程我选择了10:20--14:00的机票,回程是14:45--18:25.去程真心累,孩子不适应飞机起飞降落以及狭小空间,在飞机上大便,处理起来很麻烦。以前坐过的飞机忘记空间大小,大家在购买机票时,一定考察飞机的大小及空间大小,尤其是带宝宝的,以至于不会很劳累。我的宝宝不足两岁,在飞机上都需要抱着,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4、婴儿票  这个有学问。起初在携程及西部航空官网关注成人+儿童票的购买方式,系统自带的都会比较贵,在携程的价位也会时时变,让不让购买也会时时变。大家一定要提早致电航空公司把购买婴儿票的配额和方式搞清楚,以不至于花冤枉钱。而且,打一个电话,遇到好的客服还可以,如果遇不到好的客服,没有搞清楚不要紧,一定再次拨打,换了人,说不定就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最终,我订了折扣最多的成人票(680元,包含机场建设费)。然后致电航空公司,买了一折的婴儿票(242.4元)。即使是在官网,也不要成人婴儿票一起买,系统自带价格高,一定打电话,切记!
5、所用证件  这个西部航空及携程就做的反差很大。西部航空说,超12岁儿童需要到当地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而我将这个情况跟携程工作人员说后,他们的做法是找官网和济南当地机场落实好给我回电告知,12岁以上无身份证的儿童只用户口本就行。这样给我的感觉就非常不同,给携程点赞!

关于酒店

三亚各大酒店值得我们去尝试。这边的酒店感觉跟在其他城市又不一样。其他的城市感觉太现代化了,商业气息浓烈。而在三亚,依山傍水,大海和山区云雾缭绕,酒店内本身绿化又很好,带小宝宝和老人就太适合不过。而酒店的选择,着实让我伤脑筋,纠结症反复发作。从起初的未知懵懂,到对各大酒店稍作了解。度假我就奔着亚龙湾和海棠湾,一定要选五星环境好的高档酒店,所以对这边酒店考察比较多。也了解各大酒店分布点及园林特色和房型。经过考察对比,锁定以下几个酒店:亚龙湾:瑞吉、丽思卡尔顿、美高梅度,维景度假别墅,海棠湾:天房洲际、威斯汀、大东海:文华东方、悦榕庄。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所有的酒店锁定后,我登录的酒店微信官网查询,与携程等第三方网站对比价格、房型及优惠活动。最终,选定了美高梅度假酒店及红树林度假世界里的棕榈王国,有以下几方面原因及感受:
1、选择原因
亚龙湾虽是最贵的一个区域,但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感受下最好地方的大型酒店是我必须要尝试的,由于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结婚纪念日及老公生日,我想给他们惊喜。我就在锁定的酒店里查询可以做免费房间布置的酒店,因为这是我一个需求宗旨。打过一圈电话后,美高梅酒店的答复及服务是我最满意的,痛快的给做房间布置及很明白我的意思,适合情侣的酒店就是不一样。其他酒店比如丽思,收费昂贵,跟我的消费水平不在一个档次。PASS,政府施工影响丽思阁房间,也PASS,其他几个酒店回复稍含糊或根本无此准备的感觉,也PASS,美高梅看图片,给我豪华时尚的气息,我想去感受下这种五星级酒店的样子。所以亚龙湾我敲定美高梅度假酒店。加之在官网查看活动,连住两晚可以包含接机+早餐+锦汇家庭餐2888元。而三亚湾的红树林度假世界,此前听说酒店群很大,吃饭地方多,娱乐地方多,这个有一点心动,而更心动的是咨询酒店房型的时候,8月6日刚开业了棕榈王国的亲子酒店,我非常感兴趣。有棕榈仙子主题、小画家主题、赛车手主题、小仙女主题、熊猫大侠主题。因为我带孩子,所以对此停留考察许久。因为刚开业,微信上搞活动赠送早餐、火山餐厅、探险世界、水世界等免费票,我毅然决然选择入住一天看效果。儿子喜欢汽车,我选择了赛车手的房间,1499元,两室一厅。给他一个儿童的温馨世界。
这样两个酒店既能让老人体会下真正超五星级服务,又能有孩子游玩的主题房间,我对自己的安排还算满意。
2、酒店入住感受
美高梅:从接机开始,到入住,到吃饭,到整体服务感觉,都给了我相当高大上的感觉。刚下飞机,孩子脚崴到了,跟司机协商后,先把我们送到了附近的中医院看病,在把剩下的家人送到酒店,很人性化。早餐不错,内容丰富,吃的东西比较多,但就是个人北方口味问题,有些还是吃不惯。酒店周围围绕着各大酒店群,能吃到便宜的东西比较不容易。
红树林度假酒店:酒店都是因人档次而议的。红树林酒店群确实不小,网页宣传上的东西也都有,但是质量是一个大部分,包含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首先讲一下好的地方,给我们最终入住的赛车手房间里面关于儿童的东西都是全新的,整体蓝色调我们也十分喜欢,包括不同主题楼道的装备也不同,住进来感觉蛮像家里温馨的感觉。不好的地方必须吐槽:1、到前台报名字入住时候没有安排好房间,预定18号老公生日当天入住,提前好多天多次核对布置房间及送生日蛋糕,但入住时间没有协商好,竟然没有我们的入住信息2、起初给了我们一间10楼最靠角房间,屋里房型设计狭小,感觉很憋,空调不管用,屋内设施新旧结合,有些老化不新。不明白为什么给我们在确认房间上搞出纰漏后不去弥补错误,还给我们一间特别差的房间,幸好最后空调不管用给调整了房间3、第二天上午要求打扫房间,继续入住,直到我们下午出去游玩回来后,还没有工作人员进行打扫,问其原因,说房号搞错了4、早餐相比美高梅,少很多5、虽是酒店群,但连接的酒店间好些地方在漏雨,工作人员在固定地方接雨,拖地。。。。6、探险世界儿童游乐区前台工作人员态度冷漠,不适合在儿童区域工作。
3、价格小窍门
在官网上,许多酒店会推出一些优惠的套餐,准备去海南之前,提早关注考察,是有一定好处的。但如果吃不惯南方菜,本就不需要这些优惠的话,可以单考虑房间和早餐。比如我们定的美高梅,赠送的锦汇餐厅的午餐或晚餐,我们就享用了一次,第二次大家就不愿意再去吃了,因为很吃不惯当地的菜。我这次入住的红树林,赠送了火山餐厅的午餐,也还好。但一看到有团购优惠的价位,抵挡不住购买,感觉赚了很多的心情。
4,注意事项
考察酒店房型时候,一定关注房间面积的大小。我看儿童套房时候就没有注意到和普通房型面积的区别,以至于价格贵,住起来小了五六十平,感觉很拥挤。在一个如果给到了不满意的房间,一定勤沟通,换一间房间,说不定感觉就大不同了!

关于吃

1、带宝宝的家庭,一定自带小型电热锅!自带小型电热锅!自带小型电热锅!重要事情说三遍!三遍!三遍!我这次唯一没有考虑周全的是没有带去自己可以加工的小锅,如果提早考虑到,就可以给孩子煮小米粥,做面条,煮鸡蛋等适合北方口味和孩子吃的食品了,不至于看着宝宝没有能吃的而发愁了。另外带好方便面、榨菜、水果等应急的食物,如果当地饭菜吃不舒服,这些就是美味佳肴了,切记切记。
2、考察到公认的吃饭景点,但由于孩子闹,没有真正去到几个,再加上本来吃不太惯南方菜,也放弃了,做旅游策划安排时,我将早中晚吃什么都有罗列,虽然自己没用上,但可以公布下仅供大家参考使用。
3、外卖事业的发达,为支撑三亚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贡献了不可磨灭的功绩。我在大众点评上定制了外卖产品,有红帽子海鲜菜,有红树林附近东北菜。在微信上定制了水果(叫个猩猩),SD红酒,大家风雨无阻,冒着大风大雨将我需要的食物送到酒店,心里十分暖阳。再不愿出门的任何一个时刻,他们为我的好心情做好保障工作。为他们点赞!

关于玩

1、去到了海棠湾天房洲际海底餐厅,只能说半玩半吃,早餐吃了自助,大家已经吃不下太多,光看小鱼表演了。实用率真不大,也就算我们去过了吧!
2、由于带老人孩子,计划到天涯海角,南山寺,免税店,呀诺达,千古情,拖伞(年轻人)。下雨搁浅了大部分活动,但计划好的同样可以公布大家,因为这是我认为比较轻松的方式带孩子领略感受三亚的种种。

关于交通

玩过一圈,现在觉得在三亚租车自驾简直跟逛商场坐电梯一样自然而然。8月份去到三亚并不拥堵,海棠湾到机场,亚龙湾到三亚湾,三亚湾到天涯海角四通八达,到处不赌,轻松自在的游玩在云雾缭绕,山水环绕间,我们的座驾就像一座移动的房子,满足我们想要参观的各个地方,并且私密性强,有自己一家人的小空间。爽到爆。我选择的一嗨租车,起初关于租车的各种担忧全没有了,没有繁杂的手续,办理起来轻松快速。看到携程上价格相对较低的没有敢预定,貌似最终如果租赁的话也不会有大的问题。有几个细节需要给大家提醒下:
1、出了机场到达一嗨租车,可以跟一嗨提早联系,他们有车到机场指定地点接送到办手续处,很方便,千万不要慌张。2、由于美高梅酒店有接车服务,我们第一次到达三亚不熟悉,所以就定在了亚龙湾租车凤凰机场店还车,这样产生了异地还车费用124元,虽然酒店给省了这部分费用,但租车公司又把这部分费用加进去了,所以大家考虑下价格利弊哦。3,我买了50元一天的免计陪,省心,不用因为轻松剐蹭费口舌,省心。

关于其他服务

海南之前,用心研究攻略及考察各大网站,在淘宝无意间发现了一家海南私人订制路线,四五天一百多块钱。冯文韬专员快被我这个选择纠结症人员问糊了,依然耐心指导,到达三亚第一天,孩子生病我们去医院,之后需要租车,跟他联系完,十分钟专车就就到达医院,让一个外地人感觉城市不再陌生,并且时时汇报天气情况,告知注意事项。当需要定门票及酒店时候,他们帮忙对比考察,争取为客户找对最经济实惠价格,赞一个!淘宝地址如下:
https://jllx.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OPzLIQ  私人订制
三亚如果没有跟拍,貌似缺少了点什么,好多跟拍中,我感觉夏天跟拍的价位及形式是我们这种拍照留个纪念就好的人需要的,淘宝地址如下。虽然跟我预定了三次都因为天气原因没成功,最后一天终于晴天,晚上帮我联系到晚上12点钟,精神上我给点赞,没有成功我的定金49元也可以退掉,服务很好!
https://xiatiansy.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64N4C1 夏天跟拍

关于费用:五个人合计21904.8元,人均 :4380元

1、机票合计:6941.8元
去程:PN6364(10:20-14:00)680*4+242.4+20=2982.4元
回程:PN6363((14:45-18:25)920*4+242.4+37=3959.4元
2、住宿合计:8776元
东北菜馆:232元
微信红酒:188元
微信点猩猩水果:152元
机场美食:70元(不含午餐热狗)
飞机小吃:50元
托运费:100元
手链:40元

结尾

去到三亚五天中,三天遇到热带风暴下雨,两天晴天,大部分在酒店,考察的吃和玩好些没用到。但我并没有感觉郁闷,相反,我认为遇到在北方看不到的台风天气也是一种福气,正好给机会让我们领略不同天气下的三亚,很完美呢!没有出行去更多地方也避免让老人和孩子奔波受罪,也不错呢!虽然没用到,但心里有数,如果有需要的话,立马有准备,不是很好吗?终于明白去到三亚的那么多人,为何对三亚如此留恋,为何印象如此之好,在那样绿意的环境中,能让你心情不自觉的就开始变好,那里人们热情,环境热情,令人流连忘返。我想正是因为去了的感觉特别好,大家都想把美好的印象与别人分享吧!但有些感觉只能身在其中的人才能感觉的到吧?说上千千万万遍,其实就想表达我在哪里感觉很美,你也去吧!
    从三亚回来两天了,一切又开始恢复正常,而变化了的是增进了我们夫妻的感情,因为大家对这次旅行感觉都很好,让我们更珍惜现在的家。是三亚给我们大家留下了一个好印象,比结婚度蜜月去到的台湾的感觉不知道好多少倍。也许是心里变化成熟了,也许时机对了跟对人了。现在心里不自觉的还要看攻略,看游记,看酒店,总觉得意犹未尽!不断考察!我想我还会再回来了!再回来之前,我要带着我的这份好心情,好好经营家庭,对待老人和孩子,精心呵护所有,做到最好!

游记随笔记

还是要写一下这几天的游记,给自己的记忆留下彩虹的一笔!

Day 1

早上6点起床,全家五人集合,自驾到机场,到达时间8:30,开始进行换登机牌,安检。在等待飞机时刻让孩子玩了机场免费儿童设施。再到13号登机口,由于很远,大家一定注意早点走到那边等待,既安静,有不用很赶。9:50开始登记,10:20飞机准时起飞。在飞机上着三个多小时,带孩子他闹得不清,但还是欣然接受,马上就要到达的时候,由于空间狭窄,孩子的脚不小心给歪到,这让我们特别着急,14:00下了飞机我们便赶往附近的医院拍片,检查,索性没有大的伤害,哪里的医生都特别保守,没有人给你确切的消息就是有事或没事,不要太担心,一般孩子都不会有大的问题的。在医院呆了2个多小时,叫了转车5点准时到达医院门口接送我们,孩子在路上睡着了,我期待的酒店马上就要映入眼帘了,内心好久没有无比期待见到某件东西,想着自己会否满意,想着大家会否满意。到了美高梅酒店,看到的大气时尚的大堂吧,人员有序穿梭,房间里做好了蜜月布置,摆放了欢迎水果和巧克力,房间背面是高尔夫球场,风景也是很美。将大家安排妥当后(妈妈他们提早到达酒店,由于身份证没有在身上,等待很长时间)孩子睡醒精神好很多,我们就跟着开心很多,晚上,我们享用了酒店赠送锦汇家庭餐。第一天晚上美美的入睡了

Day 2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起床去享用酒店早餐,知道去晚了后会很拥挤,特意早点下楼。由于环境优雅,孩子也特别开心,吃的不少,在座位上活蹦乱跳,大嚷大叫。还是那句话,他开心了我们大家都跟着开心。我们带孩子去了酒店的私人沙滩,看海浪,风很大,雨也在下,但没有阻止我们的热情。由于在下雨,中午我们定了红帽子海鲜外卖。拿到酒店房间享用,很温馨的感觉。下午一点,一嗨公司给我们打电话,接我们到了指定租车地点,5分钟办完了手续,拿到自己的小车,开森自驾游。到了超市购买了我们喜欢的零食,之后参观了亚龙湾各大酒店群,一个挨着一个,真是气派,想着有机会一定将这些酒店全部体验光。回到酒店后,带孩子休闲游玩了会儿,带全家开车出门觅食晚餐。走到了亚龙湾森林公园旁边的六盘村,要了炒菜及在百花谷买了汉堡。回到酒店又开始享用。第二天晚上又美美入睡了。

Day 3

第三天早上享用过美高梅酒店自助餐后,我们开始收拾退房,去海棠湾海底世界吃午餐。中途一路高速来到海棠湾,发现海棠湾跟亚龙湾的不同感觉在于,亚龙湾各大酒店貌似坐落于群山环绕间,通过小路一个个到达。而海棠湾由于新开发,道路比较明亮开阔感觉。也经过了各大酒店,到达了天房洲际海底餐厅,开车直达底下,一点不被雨淋,点赞!海底餐厅的菜品跟普通的自助餐一样,甚至还不如,这点我早做好了准备。心想带老人孩子让他们就吃个环境吧,也许下雨没机会去看到海洋生物。吃过午餐后,我们全行出发,准备去三亚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到达时间下午3点,起初没有check in 好住所,沟通好后起初给的房间也不行,晚上时间换到的房间还比较满意,赛车手儿童主题房间,还好没有辜负我一片心意安排。晚餐我定了附近的东北菜,这家做的很符合我们北方人的口味,大家最满意。酒店也补充送来了蛋糕,水果等物品,也算亡羊补牢吧!第三天晚上也美美入睡了。跟美高梅酒店不同的是空调的感觉,美高梅自然一点的风,而红树林这边的房间就是普通的标间房感觉。

Day 4

昨天晚上跟老公商定,是否更换房间的问题,最终我们达成协议,继续在赛车手房间入住吧,大家也不愿继续折腾。其实我应该在坚持折腾一点,去一下亚龙湾的维景泳池双卧别墅或海棠湾的威斯汀感受五星服务。不过没关系,有机会我会在体验。今天的雨有点要逼停的节奏,上午吃过红树林早餐后,我们驱车前往三亚地标--天涯海角。我们是幸运的,一路不拥挤,到达后雨停了,不晒也不淋,我感谢老天爷吧!我知道他对我是厚爱的。所以我也乐于接受出行期间的每份天气。大家都说景区就是块石头,去了的人后悔,不去可惜。可我不这么觉得,对于没有欣赏过那边风景,时间又有限的人来说,我还是蛮喜欢在景区游逛的,我的老妈和老公貌似也喜欢这样的景点游逛,所以我也喜欢。我也不觉得去了后悔,毕竟他是海南的标志性建筑,我以去到哪里为荣。游逛大约两个多小时,准备回红树林酒店,去吃了火山餐厅的免费午餐,味道还算可以。下午大家在休息,我带孩子作了红树林小火车和去探险世界玩。晚上,我们一家人去了海棠湾免税店,参观了下,并去到三楼点了肯德基和适合北方人吃的肉饼小米粥包子。晚上回到酒店,给家人朋友预定了伴手礼。想要在定跟拍,结果晚了,一个摄影师没有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只要不花钱预定的,先把人占下再说,比如跟拍,比如海底餐厅位置,到时候去不了提前致电也不晚。切记。第四天又美美入睡了。

Day 5

一早起床已经到了九点钟,吃过早餐后,准备退房。带孩子出门,时间就要放的久一点,才不会耽误事。由于离机场不算远,我们驱车先到了椰梦长廊欣赏了一圈,绵延的海岸线,海水变成了绿色,感觉特别的美,可惜,我们没有时间作停留,继续赶往机场了。中午12点,我们到达了机场附近,给车加满油,一嗨办了还车手续,将我们送到机场大厅门口,等待下午2:45的班机。这期间我们在机场吃了午餐,之后顺利上机,出乎意料的,飞机一起飞,孩子睡着了,醒来后在飞机上也没有闹。相对来说,回程的飞机比去程的要稍微舒服一点点,可能孩子也适应了。这里要提醒带小宝宝注意的,寻找好孩子午睡的轨迹,向我定的下午航班,就比较适合我的宝宝入睡,2点多钟已经困到极限,无法在继续折腾。而去程选择的是上午10点钟,到下午2点他已经困了,就会折腾,还睡不着,这个点个人觉得不适合我的宝宝,下次在定的话,我要直接定下午的航班,这样就比较适合我家宝宝,并且到了后也不会很热,由于三亚并不大,做什么都来的及。6点25分,飞机准点安全降落在了济南机场,我们在机场停车场取了自己的车,返回德州。用时1.5小时。回到家中,孩子对周围的环境特别熟悉,开心的蹦跳不已。姐姐姐夫给做了一桌可口的家乡饭菜!这让我们感觉到特别的暖心!并且下定决心下一步的安排计划就要在美食界旅游了!哈

结束语

整个三亚行程,就这样顺利开心的结束了,确切的说,他并不是实质意义上的结束,而是我心灵旅程的开端。为什么我这次累并开心着,他区别于以前的每次旅程,没有让人不开心的任何情形出现,增进了夫妻感情,完成了我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安排所有行程,并且大家都满意这是重点!第一次让大家按照我的想法做法来,第一次比较期待某个地点的模样,因为前期让大家夸赞的太美好,我也有所期待,毕竟以前的旅程基本近途或以劳累看景点为主。把大家不容易的协调组织到一起,顺利请下假来专门出去游玩。第一次将安排行程这个当份工作考察、制作行程,感觉自己进入了另外一个行业工作,历时时间最长,并且最终成功了,证明了自己。踏出了第一步,证明我还能做些有用的事情。当然,花钱也是嗨嗨的,但最终一算,在合理范围内,又高兴了。三亚这边还不算出国,出国还有更加未知繁杂的手续等待,太未知,我也不心安。都是按照我既定的目标来逐个完成轻松的度假,所以我特别开心。也希望能让妈妈开心,等孩子大点的时候,更好带了,我想那时候会否更加适合旅游呢?我期待着呢!
   旅途的开心就要与大家分享,所以才用时2天把自己这段时间的感受全部写下来,保存下来,留着以后慢慢感受。也好久没有这样详细的纪录一件事情了,感谢各大网站游记和攻略的提供者,让我充满信心和期待,感谢老公全程协助,听从安排服从指挥,给予建议,并且不厌其烦不断开车!感谢帮助过我的每个朋友,有你们的支持我更加笃定我是正确的,这是一种正能量传递的氛围,希望每个人都受用。
   第一次写攻略,写游记,希望保留我个人美好记忆的同时,为大家提供有效信息!感谢!

2016-08-26 14:59

很好

2016-08-26 15:13

2016-08-26 16:0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1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7 13:25

引用 白云与天使 发表于 2016-08-27 13:25:20 的回复:

回复白云与天使:感觉海南人民整体服务还是很不错的,现在回想起来,还想说两点,第一,五星级酒店,所谓感觉好是分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许多看攻略是感觉不出来的,比如看我拍的两个酒店的照片,没有太多差别,真正的要个人去了才能体会。第二,租车体系很完善,手续办理快,私家车的感觉再次说一句,爽到爆!一定找机会尝试。最后再说一下,每个人有可能遇到不同的人和事,用积极快乐的旅行心态来对待吧!海南就是一幅美丽的画,随便拍拍哪儿都是赏心悦目的风景!所以放心去吧!

2016-08-27 13:4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9 01:03

引用 lyzlyz 发表于 2016-08-29 01:03:40 的回复:

回复lyzlyz:谢谢支持!

2016-08-29 07:1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8-29 09:57

引用 伪装的视觉 发表于 2016-08-29 09:57:29 的回复:

回复伪装的视觉:发表出来咱们切磋下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