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不知道起什么名字了,总之就是首尔游~~~~

温温 (北京) LV.21
2016-08-26 14:21 437/9
  • 出发时间/2016-08-18

2016年偶们再度出发首尔~~时间其实也就三天多一点吧~~除了吃吃喝喝,啥都没干,此篇游记只介绍去了的咖啡厅和行程记录~~所以,第一次去首尔的朋友们此篇游记估计没什么参考的价值,可以选择查看之前的几篇游记,详细记录了首尔的景点or 签证机票酒店问题,或者直接点击右上角关掉~~~嗯~~~

之前的游记写的很详细,包括签证、机票、酒店、行李之类的~~~为了不再一一说明,附上之前游记的链接~~~
      1)第一次去韩国,游记详细说明了签证办理问题
      2)第一次自己找自助式民宿、预约wifi等一大堆问题~~~~
      3)长达十多天的旅行,包含了济州岛+首尔~~~住过、吃过、喝的全部都有~~~~
       4)今年去的首尔,也是4、5天样子,吃吃喝喝,介绍了餐厅~~~
    总之上面的游记已经把首尔介绍的差不多了,景福宫、首尔塔、壁画村、清溪川等一大堆固定景点都已经去过了~~~~

出发前

1.机票
    还是走的韩亚航空,全程金浦进出,非常方便~~强烈推荐金浦,因为真的方便,在仁川还在排大队入关的时候,我们已经入完关,取完行李,坐上车去民宿了~~因此,如果你的城市,有航班是飞金浦的,不要犹豫的选择它吧~~我们在阿里旅游上面订的机票,因为订的时候还差半个多月,时间挺紧张的,又刚好赶上暑假,因此此次机票,真是我有史以来飞韩国最贵的一次,往返含税不到2800~~都能飞趟新加坡了~~呵呵~~
2.民宿
   Airbnb上面订的,其实每次去韩国都是住的民宿,还真没住过酒店~~住过明洞、弘大、东大门、堂山,这次在Airbnb上面选了两家,一家在景福宫那边,是韩屋~~一家在东大门新堂站那边~~想说民宿这个东西地理方位真的是首选,别作死的非要选这个、那个~~像上次,我们非要作死的住在汉江边看夜景,定了一家在汝矣岛附近的,结果尼玛天天坐地铁换乘、打车什么的给我们折腾死了,简直要疯了~~所以,据我经验之谈,东大门真的方便,地铁线路多,这点就完爆其余别的地方了~~
  这次第一晚民宿在景福宫孝子洞那边,是传统的韩屋,一共有三个房间,一间厕所在屋里,一间厕所在客厅,一间厕所在院子里~~我们考虑的很久,觉得厕所在房间里的不会很舒服,最终选了厕所在客厅的,结果事实证明,还是厕所在房间里的比较方便,最起码大半夜凌晨3点洗澡不会打扰到邻居~~插播一句,就是韩屋这种民宿,不要住太久,一两晚就可以了,体验一下~~因为真的真的太不方便,总之对我们来说是这样的~~离地铁站不近,路还不好走,要是行李箱大,很麻烦~~其次,韩屋都是有邻居合住的,没有任何隔音,干什么都要很小声,怕打扰到别人~~我们两个的时间因为很不正常,所以凌晨回到民宿压根不敢说话,一直轻手轻脚的在客厅无限次穿梭,为了洗脸上厕所,麻烦的不行~~嗯
  之后的几晚在东大门堂山站附近,订的时候没什么房间了,最终选了一家在东大门附近还行的~~事实证明,民宿很好,在Y-Z castle里,门口要刷门禁,还有看门大爷~~楼下都是餐厅便利店,离地铁站步行1分钟不到~~走路到东大门也就10分钟~~房间里各种设施都有,重点是洗澡的不是那种烧水器,不怕洗着洗着水凉~~同时老板还给我们准备了WIFI egg,总之挺好的,推荐~~
3.接送机
   其实最早几次去韩国从没预定过这玩意,都是自己扛着行李坐大巴或是机场快线,但自从上次预定了接送机,我们发现,这玩意真的挺舒服~~下了飞机有人接,直接送到民宿门口~~走的时候,有人在民宿下面等,直接送到出发大厅~~恩,挺好~~哈~~
  我们上次的接机是租WIFI送的,人家这回不送了,所以只能自己订,妈蛋~~温馨提示,淘宝上面有一堆的首尔接送机服务,但需要注意,就是那种价格特别特别便宜的,例如二三十那种,在旅游期间是需要司机把你拉到免税店购物的~~如果你们希望有司机接送你们去免税店,这种也不是不可以~~因为我们时间变动幅度很大,不希望司机接送我们去免税店,因此我们也从来不考虑这种~~在携程和阿里对比了一下接送机价格,发现阿里便宜的不是一点半点,送机从东大门那边到金浦,携程要快200,阿里也就130多左右~~订送机的时候,发现阿里有1元接送机活动,刚好国际有韩国的,就抢了一张,问了旺旺人家说韩国只能用在接机,所以这次接机,我就花了一元,嗯~~从金浦到景福宫民宿,一元啊~~
  温馨提示,如果你要自行从机场去市区,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机场快线,因为大巴真的真的真的巨慢,尤其是到仁川机场,机场快线也就30分钟左右吧~~没记错的话之前坐的是8000韩币一个人,从仁川机场到终点首尔站,速度又快还舒适~~
4.WIFI
  wifi还是用的环球漫游家的,很好用~~取还都在机场里面,一天12元吧,很方便~~经验告诉我们,wifi能在出发地租就在出发地租,不然在韩国机场取特别浪费时间~~~
 5.行李
   德标转换插头+插线板~~华夏卡+信用卡~~就够了~~
6.行程
   第一天 北京首尔—三清洞—土俗村参鸡汤—CGV
   第二天 明洞—弘大—梨泰院—nusa—东大门—汗蒸
   第三天 弘大—清潭—圣水—看con
   第四天 乐天世界—新沙林荫道—陈玉华奶奶一只鸡—东大门
   第五天 首尔北京

我们出发喽

第一天

走的那天,北京暴雨,真的可怜~~韩亚起飞前48小时在官网选座位,别忘了,因为到机场有惊喜,哈哈~~入关以后,在免税店对面的柜台取WIFI,也别忘了~~~在飞机上排队等待了1个多小时,谢天谢地终于飞了~~

韩亚的飞机餐,一直都挺好吃的~~同时,每次都是吃起饭了,才想起来订票的时候居然忘记订餐食了,然后一度陷入一阵懊恼之中~~

到了首尔已经下午3点多了,入关飞速,一分钟搞定~~出去取完行李,顺便用ATM取了点钱,汇率低的让人心疼,哎~~等钱的时候,想起两年前来这机场同样的出口接过爱豆,突然就觉得,时间可过的真特么快,想想都让人害怕~~
  接机的司机早就在机场等了我们好久了,取完钱立刻上了车,就往民宿开了~~开了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民宿老板上班,等我们是的老板的母亲~~见面之后的感觉就是,这么大了,英语说得这么好还真是难得~~没什么手续,见面教我们使用了门禁,交代了早餐时间和一些注意事项就立刻入住了~~房间和网上说的一样,一共三个房间,当天是满房,其余两个房间都已经有人check—in了~~

公用的客厅~~说实话,除了我们在客厅一直穿穿梭梭的上厕所,没见别人在客厅待过一分钟~~~

简单干净的房间,不大~~但两个人并排还是足够睡了~~我们在房间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一下,出门了~~

出发步行到三清洞,中途想从青瓦台前面的路穿过去,结果发现居然戒严封路了~~绕了好大一圈最终才到~~话说我们在首尔的那几天,温度简直热的离奇~~不知道整个夏天首尔是不是都是这个温度,体感温度将近40度~~太阳底下分分钟晒掉皮,阴凉地方分分钟热到脱水~~太可怕了~~每一分钟都在热出汗,从内衣湿到外衣~~

三清洞、仁寺洞那里还是老样子,满满的小清新外加游客,但比起明洞还是好很多的~~
  标准的三清洞鸡肉串标志,味道还是好吃,但已经没有在大排长龙了~~

一路步行到昌德宫找店,整个北村附近都是穿韩服照相的妹子和情侣,也是挺拼的,要知道在这么热的天气里,穿着韩服满大街的溜达,也是要有一定勇气的~~
  一路上,热的要死要活的一直在抱怨,但最终好在顺利找到~~

买完东西,又从昌德宫一路步行回景福宫吃饭~~本来想去弘大吃的,因为已经晚上7点了,所以就在民宿附近解决了~~商量了一下,决定吃参鸡汤了,刚好土俗村挨着民宿,果断选了这家~~其实一直都有知道这家啦,但也一直费解为啥这家排大长队,苦恼~~入夜过去的,好在已经没人排队了~~

进去分坐地上和坐椅子,中间有个小院子~~

这个点人不多,大部分人也都基本吃完了~~其实一直不懂韩国为啥要在三伏天吃参鸡汤,想想都觉得上火牙疼~~

店里只有参鸡汤和几样小吃~~参鸡汤一共四种,除了最基本款1万6韩币以外,其余全部2万以上~~我们点了一个2万3的和一个乌鸡的~~事实证明,如果你不是很讲究,点基本款就可以了,感觉并没有什么区别~~而且我们都觉得这家参鸡汤很一般,可能是汤太浓稠了,和吃面糊汤一样~~

土俗村参鸡汤: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体府洞85-1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체부동 85-1
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下步行10分钟左右
人均:2万韩币

吃完饭的行程,人肉快递送哈哈镜+逛超市+看电影~~都成首尔必干事情TOP10前几名了~~

人肉快递和小伙伴交易完毕,拜托朋友帮忙查了一下釜山行还在上映的电影院,查到了最近一家在世界杯体育场的CGV,立刻就过去了~~电影居然15禁,不用出示护照买票(看我们也不像15的),想当年在电影院看《海雾》,可都是18禁啊~~不懂这理论~~
  买完票瞎溜达~~逛了逛旁边的KAKAO,发现韩国人真是把什么都会弄成实体店或是咖啡厅,赚钱利器啊,厉害~~

楼上就是一家home plus,刚好趁时间没到逛了逛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结完账可以去服务台退税,税金是现场返还的~~超市出门就是自助打包柜台,自己找合适的箱子往里装就可以了~~~
  韩国限定的黄油焦糖味粉品客~~颜值也是高的没谁了~~

韩国人可真是爱看夜场电影,不过也好,免得人少大半夜在电影院看丧尸片我也HOLD不住~~

每次看电影都来CGV,事实证明我们也只认识CGV~~哈哈~~电影院还是立体环绕三屏幕的~~

看之前我们还是好好坐着的,看完都瘫倒在椅子上了,不过后来因为丧尸戏份太多也都免疫了~~电影真的好看,不用语言全程理解是毫无压力的~~后面真的好感人啊,尤其马东锡死的那里~~资源到时候出了,强烈推荐~~
  散场出来都1点多了,步行了一段小路,一个人都没有,当时吓死了,一度觉得后面一会儿会出来一群丧尸~~最后打车回的酒店,回到酒店,根本不敢收拾东西,怕吵醒别人~~因为蹑手蹑脚洗漱,导致洗完澡躺好已经三点半了~~呵呵~~赶紧睡吧~~明天一早还要搬家~~

第二天

一大早就起床了,为了上厕所洗漱不影响邻居吃早餐~~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因为除了我们吃早餐,另外两个房间一大早就check—out了,压根都没吃~~
  早餐是民宿老板准备的韩式传统早餐~~挺好吃的,八宝饭、豆腐汤、紫菜、咸菜、泡菜都有~~

吃完早餐我们就退房了,原本是要打车到下一家民宿办理check-in的,碍于我们觉得白天真的太热了,因此决定把行李箱寄存在地铁站里面,等到了晚上再搬家~~所以在景福宫站存好行李,我们就出发了~~第一站,先去明洞买东西&换钱~~
  我们这次大部分东西都是乐天官网上面买的,因此只有一小部分的东西需要我们在首尔购买~~到了明洞,火速就买完了~~之后步行到中国大使馆对面的大信换钱所换钱(上一次的游记里面都有说过了)~~换完钱,去乐天免税店买东西~~一串流程下来,时间什么的还好~~买好东西,直接地铁到弘大的咖啡厅~~

碍于时间有限,因此不可能所有咖啡厅一个一个去,所以只能忍痛割舍,选择几个去~~第一家,选择了VANT36.5~~粉红的小房子,都成首尔景点了~~哈~~

后面的露天阳台,看到一个人都没有,就知道那几天首尔天气有多热,有多热,宁愿人多在里面待着,也没有一个人去室外坐着~~

点了一杯店里的新款苏打,难喝的啊~~~只有颜值可以看~~

二楼是商店,化妆品、生活用品都有~~我们转了转,之前代购一直都在推Vant的气垫粉,卖的挺好的,事实证明我回来之后有点后悔没有买,因为看到有同事认真的在推它的气垫粉~~话说他家的牙膏、牙刷颜值都特别高,挺值得买买的~~

Vant36.5:
地址:首尔市麻浦区342-10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342-10
路线: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

出来之后,溜达溜达到弘大停车场那边,去Contoyner~~~话说他家真的不算好找~~

一进去,人也是不算少~~大家到他家基本都是为了去阳台照相~~问了店员,上露台必须消费,而且一人最少买一杯~~呵呵~~就是强制消费~~

他家饮料就呵呵呵呵呵,就是路边的一般咖啡~~嗯~~就当是消费买拍照了~~

一上来,阳台全是人,全是人~~这么热的天气,妹子也都拼了~~全部都在拍照~~饮料做好了,也没有人下去拿,全都在拍照~~最后店员只好无奈的送上来~~哈~~

Contoyner: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314—9 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상수동 314-9
路线:地铁6号线上水(상수)站1号出口出来后,步行约5分钟即可

拍完照实在太热了,太热了,首尔这几天的天气绝对有毒啊~~我的妈啊~~刚好出来看到对面的玉楼梦,二话没说就钻进去了~~冰挺好吃的,里面加了牛奶和炼乳~~

옥루몽玉楼梦:
地址 :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402-18 서울마포구서교동402-18

出来我们就坐地铁去梨泰院了~~我对梨泰院还真是有满满的情节啊~~哈哈~~话说我们本来去梨泰院是为了要去LADY M的,上次就看到了,结果却错过了,之后恼悔了好久~~这次是必须腾出时间来梨泰院吃的~~结果好不容易到了梨泰院,一出地铁,尼玛发现梨泰院的LADY M居然关门了~~我的老天,怎么能这么对我们~~悲催~~只好决定去one in a million~~~
  途中路过LINE~~里面也是满满都是人拍照~~话说LINE的咖啡是真难喝~~真难喝~~上次喝过一次就立刻拉黑的节奏~~

一路暴走到one in a million~~啊哈哈~~

一进门也是打开了新世界,居然没有地方坐~~是有多火~~可怕~~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位子坐了下来,点了一杯美式~~挺好喝的,但大部分人都无心喝咖啡,都是在拍照~~

one in a million: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梨泰院路54街31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이태원로 54길 31
路线:6号线汉江津站下

本想喝完咖啡坐两站地铁去买蜡烛~~结果小伙伴骤然发现,刚刚在LINE买的手机壳买成5S了,只好回到店里去更换~~这智商啊,我还能说什么~~

顺利换货完毕,我们一路往香薰店溜达~~结果,突然就开始下雨~~我们火速钻进一家便利店,等了一会儿,雨也不停,只好买了把伞~~结果结完账一出来,压根没雨了~~我真是…………
  一路爬坡下坡的往香薰店走~~走到了发现店里的装修压根和网上的图片不一样,后来我们一致认为,可能是照片是江南店的,梨泰院这边只是一家小分店~~哎~~失望~~

Soohyang:
地址:梨泰院店:首尔龙山区绿沙坪大路46街13
          江南店:首尔江南区论岘路159街52—1

想想晚上还要换酒店办理check—in,因为决定先去吃饭,吃完饭搬家,搬完家再出来溜达~~所以,立刻坐地铁去吃饭,哈~~晚饭去了nusa~~~吃虾的~~

店里晚餐5点开始营业,我们到了的时候一层基本都满了,地下还有空余的位置~~

店里全是韩国人,没有中国人~~

他家招牌的Shrimp Salad~~强推,我和小伙伴都觉得特别好吃~~

Nusa:
路线:地铁上水站

吃饱喝足,折回景福宫地铁站取行李开始搬家~~因民宿老板没有时间不能亲自过来,所以需要我们自行办理check—in~~想想上一次我们自助办理check—in的场景,啊哈哈哈~~那是个意外吧~~
  check—in办理相当顺利,很快就搞定了~~酒店房间很漂亮~~

当初选择这家,也是因为这家有一个玻璃的小阳台~~当然,头顶玻璃是可以推开的~~

老板还贴心在阳台放了好多蜡烛~~晚上叫个外卖,打开窗户吹吹风,吃个炸鸡喝个啤酒啥的~~啊哈哈~~

收拾好行李,我们决定出发去汗蒸了~~以往去汗蒸都是去的龙山汗蒸幕,这次想去一个不同的,就选择了民宿门口,东大门GOODMORNING CITY地下3层的sparex汗蒸~~话说之前来韩国,住过新堂站这边,因此每次从新堂站往东大门走,都觉得时间穿越了~~哈~~

快进入午夜的东大门~~

太喜欢韩国的咖啡文化,为啥北京不能走三步一个咖啡厅~~

汗蒸门票是一万二一个人,比龙山汗蒸便宜2000韩币~~虽然没有龙山的设施全,场地大,但是该有的也都有了~~挺好~~就是尼玛这家吹个头发居然还要钱,呵呵~~200元韩币3分钟,呵呵~~

Sparex汗蒸:
地址:Good Morning City 商場地庫B3
路线:地铁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4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即到

洗完澡出来都凌晨2点半了,想打个车回民宿,问了两个都尼玛不打表,果断腿着回去了~~

第三天

一大早起床,和泡菜的朋友约了吃Brunch~~~也是挺拼的~~一路坐地铁到弘大~~

店里全是韩国人吃饭,挺火的,10点开门,没一会就坐的差不多了~~三个人点了三份,一端上来,我们三个都惊呆了~~确定这个是早午餐的量嘛~~可怕~~事实证明,肯定的,我们并没有吃完~~

Cafe Burano:
地址:首尔麻浦区东桥洞 201-16
路线:地铁弘大站1号出口步行10分钟

吃完饭我们一路做地铁去圣水站看展~~~中途路过的水上乐园~~好带感的赶脚~~~

话说首尔那天的天空特别漂亮,就是太热了,太热了~~
  坐地铁到了圣水,发现看展的队伍排了十万八千里~~不明白妹子们图什么,又不是看真人,呵呵~~这么热的天气,室外这么排队真的没事嘛?~~此时机智的我们打算和大家错峰看展,因此果断选择放弃,结果在网上买好的票子也就这么的浪费了~~

既然展没得看,那也不能白来这边,果断选择到江南去买东西吧~~顺便挨个说下我们这次在江南的逛得店铺~~~
  在首尔,除了买一些大牌的东西需要动用在清潭这边逛街,如果你不需要购买大牌的衣服或是包包之类的,强烈推荐你去新沙那边逛,因为清潭这边的服装店以大牌、买手店居多~~不是说不好,只是我觉得啊,并没有新沙那边的店铺好逛~~但如果你要找寻一些国外的小众品牌,那么清潭这边还是不错的选择~~
  清潭主街都是大牌,你要买什么牌子挨个逛就可以了,个人觉得非常方便~~其次狎鸥亭罗德奥街地铁站口的galleria也挺好逛了,基本什么牌子都有了~~还可以当场退税~~很方便~~除了主街的大牌,旁边的小路也分布着不少的买手店~~逛过的几家都贴上来了~~
1.boon the shop
   首先装修特别漂亮~~纯白色的建筑很是显眼,看到了第一眼就感觉,嗯,买手品味很高~~~进去之后,更是为店铺的规模震惊~~这么大的买手店,也是难得吧~~一共四层个,一层基本都是包包饰品,二层、三层是衣服,衣服什么品牌都有~~四层是一家咖啡厅~~如果要找寻一些国外的小众品牌,感觉这家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地址:江南区清潭洞89-3
2.rare market
   估计gd饭都不陌生的一家店~~嗯,gd老姐开的买手店~~店铺也是蛮大的,一共两层,装修都非常有个性~~而且前几年去的时候店员还都草鸡帅,不知道最近换没换啊,因为店里在去年从新装修过,因此大部分的设计和当时去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不过也不影响店铺质量~~店铺衣服价格不等,软妹币三位数、四位数、五位数的都有~~世界各地的小众品牌好多也都有~~同时gd时不时友情出任一下她老姐店铺的“模特”,因此你会在店里发现不少所谓的gd同款~~哈哈~~推荐可以去逛得一家店~~
地址:江南区清潭洞95-5
3.Beaker Store
   比起上面两家,算是比较亲民的买手店和品牌集合店了~~除了国外的品牌,店里也有不少韩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除了衣服和鞋子这类的,包包、饰品和一些小物品也都特别可爱~~值得逛一逛~~
地址:江南区清潭洞78-6

话说一直以为首尔的两家LADY M都关闭了,在清潭洞逛街的时候,才发现,清潭这家居然还开着~~二话没说,就钻了进去~~下午三点,店里没什么人,零零星星坐了几桌~~我们点了抹茶的~~事实证明,挺好吃的,不甜,但也没有特别特别特别惊艳到我们~~不过颜值是真的高·~

LADY M:
路线:地铁清潭站9号出口
温馨提示:梨泰院店已经关闭

吃饱喝足,下午四点,我们准备折回圣水去看展了~~想想也是挺拼的~~因为我们只能抓住这个时间去了,此时此刻,大家都去排队看con了~~一旦错过这个时间,就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别的时间,那队伍我们真的排不起啊~~

果不其然,打车过来,看到门口的场景,我们都欣慰了笑了~~简直机智如我~~啊哈哈~~因为门口一个人都没有~~~

门票一万二韩币一张,也不贵,和看一场电影一样~~
  因为没有人,因此进去随便照相,爽翻了~~

大棒走过的这十年,数数一共发了几张正专,哎~~~

挺棒的一个展,如果你也喜欢BB,强烈建议你去首尔抽空可以去看一看~~看看大棒走过的这10年~~尽管没有一同陪伴他们渡过~~

出来就是周边店~~没来也不是什么周边迷妹~~只是有收集明信片的习惯~~可惜gd的明信片早就脱销了~~哎~~只剩两个人的了~~哈~~

Bigbang AtoZ展:
日期:2016年8月5号—2016年10月30号
路线:地铁圣水站下3号出口直行,第二个路口右转

看完展立刻坐地铁去世界杯体育场看con~~哎~~我们也好忙啊~~

6万多人的体育场~~可想而知,开场前和散场后地铁站都是瘫痪的~~~

Bigbang 0TO10~~~~

进场的检查也是乱七八糟的~~各种混乱~~

我们进场以后坐在了山顶的位置~~~准备欣赏一场十周年的KTV~~~

舞台效果很棒,花车+烟花+手环,现场很美~~很为bb高兴,能够拥有如今的成绩,同时也为自己感到开心,因为有幸能够陪伴bb一起见证这么伟大的时刻~~~

散场以后~~~大家都在退场~~

散场之后坐地铁,整个地铁站全部瘫痪~~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挤进去出不来~~我们花了10分钟从站台出来,出来之后满身都在滴汗~~又开始在地铁站门口抢车,切拜的阿加西半天,结果司机大叔让我们上车了~~
  话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首尔那几天真的太热了,我们所有人在首尔几乎都出现了感冒、发烧、咳嗽、头疼的症状,因此这次首尔游,基本天天都在药店买各种药~~外伤内伤的要都买,真是可怜~~

原本的行程是看完con去吃陈玉华的,结果因为实在太难受了,改成了回民宿点外卖~~结果到了酒店,又因为太累,洗洗倒头就睡了,外卖也没有点~~~这一天,就这么睡了~~

第四天

一大早起床,只要一蹲一起,眼前全是黑的,必须要坐下来缓10秒钟,才能继续移动~~简直了~~收拾东西准备去乐天世界,早上电视居然在放无间道,哈~~~

早餐在民宿门口的地铁站解决了,吃的紫菜包饭~~很好吃~~

乐天世界我们来啦!!票子是小伙伴在X宝解决的~~X宝分N种票子,说实话至今我也没搞明白~~总之就是有不限日期的、限定日期的,还有就是贵一点的但是送什么wifi、接送机的~~我们要的什么都不送的,因为送的那些我们都不需要,门票价格稍微便宜一点~~门票直接快递到了家里,等于我出发之前就已经拿到了~~到这也不用换票,拿着票直接进就可以了~~挺方便~~

为了节省时间能少排队一会儿,我们11点半不到到这里的,人不算多~~~先进入的是室内区~~

大热的旋转木马~~多少偶像剧在这里取过景啊~~~

室内区说实话我们一共就玩了三个项目,一个旋转木马,人不多,排队20分钟左右吧~~~一个热气球,人也不算多,但这个项目本身太慢了,因此排队排了40分钟左右~~最后一个就是一个吉普车探险~~在乌漆嘛黑的隧道里转悠来转悠去、颠来颠去,最后掉了下去,哈~~还行吧~~之前看游记,有人推荐了magicpass这个app,用这个可以预约排队,不用等,但只能预约三次,所以想好了预约什么~~但之后看到有人吐槽,说这个软件也各种约不到,碍于我们没什么要玩的,所以都没下,要去好好玩的,可以认真研究一下~~
  之后就去是室外区了~~因为首尔这几天真的太热了,室外体感一度达到40度~~因此我们室外区什么项目都没有玩,拍照张片直接走人了~~~

Lotte World:
地址:首尔特别市松坡区蚕室洞40-1
路线:地铁2号线蚕室站下步行

从乐天出来,就直接去了新沙逛街~~比起清潭,新沙还是亲民很多的~~而且非常好逛~~~

新沙的coffee smith竟然关了~~太可怕了~~3月份去还在,8月份已经没了~~林荫道的标志啊,居然就这么没有了~~同时林荫道的主街开了一家8秒,因为gd代言并且担任设计师,又刚好赶上开con时期,所以进店的感觉就和买东西不要钱一样,可怕~~就这样,我还认真的逛了逛,说实话他家衣服挺舒服的,款式简单版型也符合亚洲人身材~~挺好的~~店里一共四层,一二三层都是卖衣服的,四层是个studio,挺好的,很有小型展览的感觉~~可以去看看~~

gd迷妹一只~~~

8秒后面的街就是gentle monster~~~话说好喜欢gm的墨镜,因为物超所值~~啊哈哈~~~真的值得一逛~~

Gentle Monster: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20-9

出来之后,我们决定到咖啡厅坐坐,话说新沙漂亮的咖啡厅,估计是去个八天八夜也是去不完的~~因此选了一家,最近的且最好找的~~8b dolce~~~
  进店一问,最招牌的鲜花饮品全部sold out~~~话说人在江湖旅游,最怕听到什么,sold out~~~妈蛋~~~好在鲜花的蛋糕还剩下几个~~~可怜~~

8b dolce: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51-1 其实就在大名鼎鼎的芒果杯后面~~
话说他家的鲜花饮料拍照真的特别特别好看~~~

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芒果杯家蹭了一个厕所,进去之后,发现这家店居然还在大排长龙,也是可怕~~记得两年前这家店就火的不行不行了~~时隔这么久,怎么还在排队啊,费解~~

出来之后,一连逛了好几家店~~逛到了晚上8点~~也是挺厉害的~~呵呵~~顺便附上觉得挺好的店铺~~~
1.Aland
   韩国本土品牌集合连锁店,明洞也有一家~~~衣服都挺韩范的~~一共四层,可以慢慢逛逛~~可以刷银联,也可以退税~~~
   地址:新沙洞548-5
2.9owls
   感觉就是一家小的买手店~~想当初,忘记是谁推荐去的了~~~总之14年去的时候,人也不多,感觉也没有很火~~结果等今年再去的时候,店里基本人挤人的节奏,本身店面就特别小,今年的衣服又格外的多~~因此,我的妈妈啊~~这家应该蛮多明星去过的,因为结账的墙面上都是明星的签名~~每次去每次都认真看看,但也看不出来几个,就知道有kiko的~~店里从今年开始居然可以刷银联了~~就知道中国人有多多了~~但目前还不能退税~~
   地址:新沙洞546-3
3.SJYP
   设计师品牌店~~设计的风格真的都挺喜欢的~~很有自己的风格~~强推~~可刷银联,可退税~~
   地址:新沙洞541-2
4.Indibrand
   也是一家韩国品牌的店铺,衣服都还不错~~可刷银联,可退税~~
5.Around the corner
   韩国品牌集合点~~大众基本款~~可刷银联,可退税~~
  地址:新沙洞532-5

除了这几家,我们就都是随便逛得,哪家看着顺眼就进去看看~~~有时候没准会有意外的惊喜~~哈哈~~
  逛到8点了,我们决定回民宿放东西去吃饭了~~打车的路上居然路过了Amorino~~嗷嗷嗷嗷嗷~~最初开在京畿道的那家花瓣冰激凌店~~第一家~~5555~~~只可惜两个病号没有一个人可以吃冰的~~5555~~残念~~留着下回吃吧~~

.Amorino:
地址:首尔江南区新沙洞536-3

地铁站门口的紫菜包饭店~~~吃早餐那家,挺好吃的~~而且发现这家店不论什么时候都有人在吃东西~~

放好东西,我们出发步行前往东大门啦~~doota门口的饮料店~~一杯5000韩币,一杯6000韩币~~而且拿到手就是这么满的~~也是醉了~~

旅行的最后一餐,二话没说的选择了陈玉华奶奶一只鸡~~啊哈哈~~其实说不上来有多么多么的好吃,但就是非常难忘的味道~~~想想3月份吃的,时隔个5个月~~哇咔咔~~终于再次吃到了~~~找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哈哈~~

和帮我们剪鸡的大妈聊了一会儿~~嘿嘿~~还挺亲切的~~话说店里能往里添加的东西就几样,例如年糕、土豆和拉面之类的~~我们每次都会要年糕和土豆~~话说年糕真的太好吃了~~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吃完出来,是这样的,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从陈玉华奶奶那里出来,就去逛doota,逛到两三点钟,回酒店收拾行李~~~结果好巧不巧的,我们吃完鸡刚好赶上12点doota关门~~一脸懵逼的我们非常不明白,为啥doota会在12点关门,以前明明都不关门的~~出来之后,去了APM问了工作人员,人家也不明白为啥doota会这点关门~~妈蛋啊~~我们的行程泡汤了~~因为东大门能逛得真的只有doota,其余全部都是批!发!市!场!~~~
   趁此机会,我也把东大门的地形搞清楚了一下~~
1.首先,就是最北面西北角的是那个乐天fitin,正常时间点关门,晚上10点11点左右吧,里面都是正经八百的牌子,就是和大商场一样~~~
2.其次在乐天面对的十字路口的正南面,是一家apm place~~那个营业到夜里5点关门~~里面基本也都是批发的,但是比起hello,apm和UUS那边好很多了~~
3.之后,在乐天的正东面,是一家叫goodmorning city的商场,里面也是批发市场的构造,也是开到凌晨~~我们那天去汗蒸就是在这栋楼的地下三层~~这栋楼的顶层还有一个电影院,前年我们在这看的《海雾》~~~
4.它旁边挨着的就是hello,apm~~~也是开到凌晨,想说里面也是批发市场~~和北京金五星、天意一样~~压根没什么逛的欲望~~想说这衣服放在淘宝都没人买吧~~
5.在旁边就是美丽来~~恩,不用多想,也是批发市场~~
6.再过来,就是doota了~~doota是东大门唯一能逛的一家,里面基本都是韩国本土设计师的品牌~~挺好逛的~~
   这次在apm place逛的时候,被店里的小姑娘推荐说可以去UUS那边看看,结果坐了一楼的免费bus,到了UUS,apm luxe那边,场景就是如下图的~~只能说,就是人非常多,非常多,当然全部都是批货的~~感觉根本不像凌晨1点,热闹的就和晚上8,9点钟一样~~太可怕了~~进到店里,店家根本没工夫招待你,全部都蹲在地上打包,商店周围都是职业搬货的小伙子在趴活儿~~
打包资讯:
   首先批发市场的衣服压根不单卖~~就是你买一件、两件店家压根拒绝,因为我这次没在批发市场买衣服,但是听别人说的,UUS五件起卖~~呵呵~~其次,批发市场不能试衣服,没有试衣间,可怕的是连镜子都没有~~呵呵~~我们在apm place逛了一下,有件想试,店家一脸嘲笑的告诉我们,呵呵,你想多了~~再来,就是店里不能退税~~除了doota可以退税以外,别的就不用想了~~恩,因此,总结的就是,东大门除了doota值得逛一逛,其余真的没啥可逛的~~不要花费大把的时间浪费给东大门~~留给新沙吧~~总结完毕~~

溜得到酒店都夜里2点了~~洗澡、收拾完行李已经4点了~~我们定了5点的车在民宿下面接我们~~~恩,又是一晚通宵的节奏~~

第五天

想说,阿里的接机司机很准时~~约得5点钟,我们5点02分就坐上车出发了~~哈~~一路到金浦,真是睡了一路,哈哈哈~~到了金浦是5点40左右~~~因为要退税,所以我们也不敢托运行李,先到海关处排的队~~问了问讯处,说海关6点半才上班,可是明明记得上次海关6点左右就来了~刚说完,6点10分左右,海关出现了~~啊啊哈~~
打包资讯:
   韩国退税方式分两种,第一种是在市内就返还资金,第二种是要到机场才能返回资金的~~第一种像是比较大的商场,例如乐天百货、galleria、大型超市等这类的,都是在商场里面会有自己的退税中心,买完东西拿着护照和小票就可以直接退税了,现金是当场返还的~~这样旅游的时候就可以用了~~所以,温馨提示,每天不论你什么行程,都要随!身!携!带!护!照!~~~因为指不定你就逛到什么想买的了~~~第二种,就是普通的那种,买东西的时候开单子,然后填好单子,拿到机场退税~~
  其次,韩国的退税种类分好几种,我记得这个在我之前的游记里面详细介绍过~~最普遍的就是两种,一种是蓝色的全球退税,一种是橘黄色的~~两种退税都一样,在金浦是没什么区别的,都可以一起退~~在仁川的话需要分别排队退税~~
  韩国机场退税流程,仁川机场退税步骤我在之前的游记里面详细介绍过,就不说了~~金浦机场的就是,在check—in大厅,有一个海关退税处,一看就能看到,因为机场很小~~先不要办理值机托运行李,先去那里~~市内已经返还过资金的,海关直接把你的单子收走就好了~~市内没有返还的需要在机场退的,以往都是要海关先改一个章,然后出关过完安检再拿钱。结果这回我们去的时候,海关连章都不盖了,直接让我们过安检进去之后退~~呵呵~~估计是人太多,海关也盖烦了,一切从简了吧~~

之后就去托运行李,办理值机了~~~完事就安检出关~~然后就是退税和取货~~退税和取货的时间都是7点整开始~~建议进去可以先去乐天提货处拿号,拿好号之后等7点叫号先取货~~乐天会在7点整开始叫号,然后叫号的速度堪称神速~~因为店家叫了一个号之后,基本也就等个5秒、10秒,没有人就会立刻叫下一个~~所以拿完号最好不要走开~~等不了多久就会叫到你的~~最重要的,过号作废~~

我们这回基本所有东西都是在乐天官网买的,真的太沉了~~沉的我回来的时候一度疯了~~取完货收拾一下,我们就去退税了,退税的地方人也不多~~金浦早就开始用机器退税了,就是把护照和小票在机器上面一扫,所有的金额就显示出来了~~然后多少钱能够退回支付宝,多少钱只能退现金,机器上面显示的很清楚~~我除了一万多韩币不能退支付宝,其余全部选择退到支付宝里面~~退好5分钟不到,所有钱款都已经到账了~~很方便~~

可莱丝XBigbang~~也是可怕~~

北京时间9点多就落了~~拖着满满的行李,死沉死沉的,妈蛋~~我们回来啦~~到北京之后,基本就是废了的节奏,下午就去医院看病了~~8月的首尔真的有毒啊~~上次8月份去,小伙伴就被龙龙的狗给咬了,结果麻烦龙龙老爸开车去医院,又是打针又是拿药的~~这回小伙伴在首尔又感冒又失声,我是中奖赶上xxx~~~结果到北京之后,我又成功的开始感冒外加嗓子挂掉~~真的太可怕~~更可怕的,周围的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但凡这几天去首尔的,全部都在生病,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感觉可能和首尔的天气真的有关,那几天首尔真的太热了~~体感一度高达40度~~我们不是中暑了,就是因为室内外温差太大,集体感冒了~~
  在陈玉华奶奶店因为点多了年糕,因此打包回国了~~当天被做了年糕海带汤~~草鸡好吃~~

8月份的首尔游,总是这么难忘,就是必须让你记忆犹新,想忘都忘不掉,哈~~这也不是蚂蜂窝里第一篇首尔的游记了,因此足以证明,首尔真的有毒,就是简单到没有任何景点,你都想再去一次~~所以期待我们再次踏上这片国土吧,那时的我们,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全篇游记完

引用 温温 的图片:

听说很多人来这家,我上次没有去成

2016-08-26 17:5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6 20:26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8-26 17:56:16 的回复:

听说很多人来这家,我上次没有去成

回复向阳生活:我觉得非常一般

2016-08-27 10:3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1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9 18:56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8-29 18:56:35 的回复:

回复fatuma_byt:哈哈,谢谢

2016-08-29 19:14

无聊上来看看,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更新了!托你前几篇游记的福,给我们这次韩国之行方便了许多。看到BB演唱会现场图心头一热啊!瞬间回到现场当时。那晚我后面就是嘉宾席,winner,ikon,还有一些BB家属们都在我后面。那晚真的好满足。不过外面真的非常混乱,特别是检票进去的时候。当时我们是过了6点半才去排队的,听到里面粉丝一阵阵尖叫还以为开始了,导致我们进去后一路狂奔,入口又没弄清楚在哪边,工作人员的指引又不清楚,一路乱跑后进去了。确认还没开始后才放心去找座位。还有那个展览,没有和他们一起度过十年,但是看那个展览依然好感动。托BB的福,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自己找攻略自由行。这一趟很累,当然也有遗憾,但真的好满足。不知什么时候会再踏上那片国土,期待下一次!

2016-08-30 21:13

引用 Hicxxxiaoxuan咯 发表于 2016-08-30 21:13:08 的回复:

回复Hicxxxiaoxuan咯:哈哈,能帮到你也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