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川Q的车轮丈量世界的距离——2016春节自驾老挝 泰国 兰塔 漫游记

文彦 (宜宾) LV.14
2016-08-26 14:22 2873/15
  • 出发时间/2016-02-06

先给自己打个广告:
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长坪沟穿越毕棚沟http://www.mafengwo.cn/i/5317993.html
迷失在上帝的水族箱——绝美的仙本那http://www.mafengwo.cn/i/3464322.html
探访极边之城 自驾昆明——腾冲——瑞丽——缅甸http://www.mafengwo.cn/i/5320378.html

预告片

此行的目的

目的

旅行的意义在于一种心境,是人生的风景线,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庆幸的选择了这次旅行,感谢认识了你们——我的朋友,我的家人,累并快乐着!!
听说过,羡慕过,见过照片,看过帖子,做足功课……都不如,亲自走一回!

旅行攻略,怎么好玩怎么写,有经验,有教训,有总结,希望今后有朋友能借鉴,能获得帮助,就是我最大的愿望。走这条线路,不适合旅行社式的出游,因为它蕴含了太多的生态与人文的东西,需要出游者事前充分做好攻略,了解历史,到了地方最好各自行动,深入浅出,细细品味解读,而不是人云亦云,招摇过市,走马观花,总之一句话,不适合旅游,只适合旅行。

先来说说这次自驾泰国的原因吧,其实之前一直认为开车出国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情,10年蜜月去普吉的时候在街上看见过川A牌照的车,当时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回来后好奇搜索了关于自驾泰国的文章,结果突然发现了“绿野仙踪‘,”心在路上“那几位从成都自驾过去的帖子,这一下就中毒了。在心中默默埋下了这次的自驾旅行梦想,很快到了2015年,在一次饭局中和朋友无意中聊起了自驾愿望,于是乎大家一拍即合,便有了本次的自驾之旅。

人生有需要2个冲动,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本次旅行早在大半年前就开始做筹划准备,由于中途突发的各种不可预测事情发生,原本打算一行的杰哥和明弟一家人不能成行,所以临时又约齐两家人。最后一共6家人,3台车开始了漫长的旅程。         PS:任性的涛哥为了本次自驾行专门去买了款奔驰越野
     由于上次仙本那带队成功经验后,朋友们都很信任的把前期所有准备工作交给了我,一行15人中有父母,有朋友,有小孩,在做行程攻略的时候方方面面都要顾及考虑到,这样的线路,半个月稍紧,一个月宽松,各种滋味,细细品尝之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总体来说吧,十七天左右的时间,应该能比较圆真满,惬意。有些地方必须去,有些地方可忽略,有些地方去多了会审美疲劳,所以建议劳逸结合,自然与人文搭配,才能真正体会到自驾东南亚乐趣!
      首先,关于功课问题。自己出国自驾(特别是第一次)大家一定要做好功课,了解各类手续的办理、路线的规划、景点、美食推荐等等,跟大家推荐两个非常不错的网站,一个是穷游网(http://www.qyer.com/),一个是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两个网站上都有非常多的自驾、自由行攻略,方便大家出行做功课。穷游网主要针对出国行,蚂蜂窝主要针对国内出行。
       其次,关于通讯问题。去泰国推荐大家购买当地的电话卡,泰国主要移动运营商有三家AIS;TRUEMOVE;DTAC,相对应的主要三种sim卡为1-2 call,truemove,happy。泰国满街都是7天连锁店,这种便利超市里面随处可以购买电话卡,但推荐大家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因为从泰国清孔入境,办理完手续,如果已经有了电话卡,就可以直接使用3G网络上网,使用导航软件前行了。本次我在淘宝上购买HAPPY卡一张才40元左右,(泰国当地统一售价是299泰铢折合人民币59.8元),反而在淘宝还便宜的多。这种卡的使用期限是7天,无限量3G上网+100泰铢通话费 ,一定一定记得,装上卡之后,要收到一连串的短信后,再拨打电话,拨打国内长途需要加00400+86+电话号码。如果使用正确,打国内长途只需要1泰铢1分钟的通话费,相当便宜 ,随便打!在任何一家7天连锁都可以充值哈!

再次,关于地图、导航问题。由于第一次自驾出国,所以刚开始不知道如何使用GOOGLE地图搜索国外路线,后来看攻略才知道,输入中文是不行的,需要输入国外英文地名,谷歌地图直接就能够使用了哈。导航是出门必备的,万能的淘宝帮了很大忙!出门前我在淘宝上花30多块钱安装了IGO地图(东南亚版)不过这个地图是不含老挝的,只有泰国老挝地图非常少有人卖,不过放心,老挝这个国家只有两条路3号公路和13号公路,3号公路通往会晒,即去泰国的关口;13号公路通往琅勃拉邦万象,入老挝境后不久,有条分叉路口,直接往右走就是3号公路,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路喔!后来我发现其实手机上的GOOGLE 地图同样在国外很好用,依然可以卫星定位和导航。出门在外,最好两种导航都准备一个,以防万一!

准备物品

1. 泰国阳光充足,紫外线强烈。防晒用品必不可少,墨镜、太阳伞、防晒霜、防晒衫。
2. 东南亚酒店由于环保因素,无论星级均须自备牙刷、牙膏、拖鞋、电吹筒等生活用品;酒店一般都有游泳池,请自带泳衣等用品。
3. 泰国为热带国家,出昆明之后,气温明显攀升,着装以夏装为主。
4. 上面提到的,寺庙不能着短裤,吊带。那么女士可以带一些长裙等过膝过肩的衣服吧!男士一样哦!
5. 泰国饮食偏酸辣,柠檬酸,小米辣。大部分四川人不是很喜欢泰国菜。建议大家可以携带少量中国食品,例如:老干妈、榨菜等食品。
6. 自驾的同学都懂得!为了防止堵车,准备一些充饥的干粮,例如:巧克力、士力架、饼干等零食。
7、 喜欢抽中国烟的客人,请带够足量的烟草。泰国烟是生烟,比较常见的就是万宝路。
8、 去泰国途中经过老挝老挝的路弯道太多太多,车又少。车速较快。晕车的孩子可以提前准备好晕车药!

路线图

需要事先规划好路线,做好路书,要去的地点最好用中英文和坐标标识清楚。

自驾老挝泰国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1. 首先你得有护照,护照在身份证所在当地公安局办理。成年人的护照有效期是10年。这十年你要去任何国家都需要护照。所以,还没有办护照的各位亲们。赶快去办护照吧!
2. 既然要出国,得要办签证。就是在你的护照上贴一个纸飞飞儿。过关的时候,就要看这个签证页了!一般建议要提前办理。尤其是刚刚办理的护照,自驾出国必须要事先办理好一个国家的签证。不然边境海关是不会放行的!边境口岸的海关都要比飞机场的海关严得多。所以新护照就不要想第一次能办落地签了。当然我说的是自驾
3. 人员的手续OK了。其次就是车车。我们的车既然要开到人家的国土上。手续是必须要办的。其中的过关手续费,税费,第三国手续费等等。包括我们车子在人家国家开,是需要另外买保险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准备好关于车的相关证件。驾驶证、行驶证、保险这些都需要准备好!
人和车的手续OK了。PS:当然有一些细节。大家可以留言。

通关证件准备

1、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护照照片二寸6张、机动车驾驶证、行驶怔、车牌号码
       泰国老挝都可落地签,但落地签会增加通关时间,如前期时间充裕可先签证,淘宝店有此业务,非常方便。进境出境一次需要办理一次签证,因此回程时在老挝也需要再次办里落地签。办理老挝落地签证时用美元需20元(约120元人民币)而泰株要1000株(约200元人民币),因此最好用美元。
       2、必须提供车辆文件(厂牌型、牌照号码、底盘号码、发动机号码、车辆颜色、座位数、重量)
       3、提供人员名单(姓名、护照号码、签发日期、到期日、签发地、出生日期、家庭地址、联系电话)
       4、非本人就要有车主关于车辆的授权文件(英文的)。是自己的车,没有经过这种程序,所以不好确定是否要这样办。
办理手续每个人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护照(有效期半年以上)、照片(3个月以内2寸白底彩照)如果没有海关也有照像点,不过较贵,办好了签证的不需要照片;出境车辆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车辆行驶证、司机驾驶证、国内车辆保险单,如果是非车主本人驾驶,还需要车辆使用授权书(需车主本人亲笔签名)。这些材料最好事先用A4纸复印2份备用。

货币兑换

在出发之前可以在中国银行兑换一点泰铢和美元,由于老挝是小币种,国内只有过关口岸才能换到。
1. 在口岸上有很多换币的小贩,,我第一次去泰国的时候,汇率才1:4.7,今年我去的时候1:5.3,还有更高的时候。一般在泰国商场包括一些小超市没有泰铢可以用人民币的话一般是按照1:5的汇率换算的!

2. 换多少人民币才够自己消费呢!你车在国外要加油,首先就是加油需要费用,出行前,需要算一哈在国外的大致公里数,泰国的95#汽油是36泰铢/升。根据你自己的车子油耗各家扳倒手指姆儿算!

3. 泰国是消费国家,住酒店啊,拿行李啊,spa啦,等等些都要象征给一点点赛,当然最低就是20泰铢。因为20泰铢以下是硬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小费是不能给硬币的哦!

4. 其次就是你自己消费咯。你计划买多少钱的东西。你就换多少钱吧!当然很多地方是可以刷卡的,银联也可以哦!

5. 换多了回来用不完咋个办,少的话,几百泰铢这种,你就自己留着作纪念吧!太多了,回国后在口岸还是那些小贩会换你们手里面的泰铢的。一般汇率是1:5.5.这里我需要重点提醒一下大家!回来把泰铢换回人民币的时候,小贩已经吃了一定的差价,尤其要注意不要被他给绕晕了。

关于酒店

泰国的酒店在Agoda和Booking上都可以轻松预订,通过他们的评价和评分及地理位置可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酒店,价格方面也有一些优惠。
       第一次自驾出国,由于一行人员多时间长,所以在国内就把每天行程的酒店全部订了,大部份的住宿都是到泰国前2个月订的。春节期间是旅游旺季,因为比较有特色的酒店都比较火爆,就算不是旺季也会提前很多天就被订光了~所以说要定特色性价比酒店还是要提前未雨绸缪。

准备工作

出来行程单,我还复印了车辆保险,驾照,行驶证,身份证,护照首页和两国的签证,以免丢失时措手不及

这次自驾我带了11件T恤,结果我发现我多虑了,其实过去带几件就够了,头天晚上洗了,第二天一早就干了,我也是醉了,裤子带了8条,其实后边我根本没有穿到那么多!

。

第一天 【2月5日】 宜宾———昆明 613公里

第一天行程计划是住宿昆明的,然后和涛哥会合。宜宾昆明的实行了全高速,路况很好,而第一天是大年二十七,路上车流量寥寥无已。第一天主要是赶路开车,没有时间和机会拍照。中午时间到达会泽,经朋友推介一定要去吃非常有名的羊八碗。会泽羊八碗是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会泽的名特饮食,历史久远,成为地方不可多得的一份饮食瑰宝。走进会泽,一定要品尝品尝会泽羊八碗

寻味美食——羊八碗 翠云楼

温饱解决以后,大家一路狂奔到昆明。到达昆明已经是下午五点半,车上的朋友们又在喊饿了。其实旅行就是两个目的,吃尽当地美食,玩遍当地美景,所以说本次旅行注定是一场吃货的旅行。涛哥接到大家简单寒暄后就马上又赶往下一个吃货目的地,云大旁的翠云楼——位置在云南大学的正门旁边,离翠湖也比较近,算是昆明的黄金地段之一,而且基本都是本地人在吃,这家店的招牌滇菜沸腾鱼,饵块鸡,汽锅鸡,铁板石屏包浆豆腐,应该算是滇菜的代表。

整桌菜基本汇集了云南的所有著名美食

汽锅鸡

包浆豆腐

第二天:昆明—玉溪—普洱—西双版纳—磨憨口岸 669公里

话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清早7点起床,居然看到了昆明漂亮的日出,不错不错!而且发现昆明的空气非常好,能见度很好!比起大宜宾的雾霾,哎!!!

为了满足娃娃些喂海鸥的愿望,大家决定推迟一个小时出发就在酒店旁的湖边喂喂

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到昆明过冬,这些小精灵在翠湖栖息,吸引无数游人前来观赏

先从昆明经昆玉高速至玉溪,接着先后进入玉元高速、元磨高速至磨黑,由此进入磨黑至思茅的二级路,然后转上小勐养高速公路,再转上至磨憨的高级公路。

西双版纳的风景真心不错!!!!课本上以前就对西双版纳比较向往,现在来看看,植物太茂密了,唯一的遗憾就是这次没有在西双版纳停留,什么中科植物园啊这些,都没去!!! 留给下次吧!!

穿越思小高速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它是昆明曼谷国际大通道的重要路段,体现出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一条真正的“车在林中行,人在画中游”的高速公路。晚上8:20到达磨憨口岸,小镇不大,但干净宽敞,建筑风格也越来越傣族,给长期生活在内地的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有很多商务酒店,宾馆,但由于春节期间选择自驾游的人较多,所以说镇上的旅馆好一点的早已经订满,平时100的旅馆几乎翻了一倍。关于吃,镇子的路边很多小馆子,但充其量也只是能填饱肚子。晚饭我们选择从超市买了泡面回去吃,毕竟美味的泰餐在向我们招手,没人会在意这顿饭的质量怎么样

老挝币叫基普,我们换了3200人民币,折合基普400万!就用于过关的开销,因为我们在老挝境内不吃饭不住宿不加油,也不能怪我们,确实之前看攻略说老挝的东西很水 所以嘛!!!!

兴奋 疲惫 期盼

听老板娘说,由于春节临近,这几天自驾游出关的非常多,所以叫我们早一点把车开到关口排队,然后人员第二天一早提前去排队办理人和车的手续,由于明天的行程是一日穿越三国,行程非常紧张,如果因为过关耽误了时间,那么我们后面订的酒店和行程都将受到影响,最后已经是晚上10::30,我们把车开到关口依次排队,来到关口后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幸好有老板娘的提醒,如果说明天一早开过来排队那真的就麻烦了,经过这么一折腾,已经凌晨1点过了,但还是拖着疲惫得身体把明天过关的程序和注意事项给大家进行交待,虽然已经把各种的出关攻略烂记于心,但对于明天的一切,心里没底!期待明天大家都一切顺利吧!!!!!!!

第三天: 磨憨—会晒—清孔—清莱 385公里

今天就出关了,虽然路程不长,但是各种排队进关,出关办手续,填单子,交钱会耽误很多时间,所以大家6点过就到关口排队去了,我们住的宾馆离磨憨口岸很近,不到一公里,在中国海关这边盖章,然后车辆办理手续后出关,然后再一公里,到老挝那边的磨丁办入境手续,要给小费20RMB或者20000KIP,这些钱都是昨晚在磨憨找贩子换好,汇率比普通汇率还要好一些。然后购买各种车辆手续费,保险等,就可以长驱直入老挝境内了。

天还没亮,关门口已经排了长长的出关队伍,大家都赶着第一批出关。

自驾出境的流程,写的很清楚了,直接根据流程提示照办就行了,中国口岸这边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只用交6块钱领取一个CHN的车标就行了!

人过境很简单,拿着护照走就行了!

过境处,准备这3样东西!接着拿到通关卡,去边检和海关,流程很简单,照着单子上照着填就行了。

接着办过境,缴费6元!领取过境卡,填汽车出境申请和明细,这里不得不表扬下我们的解,放,军们,办事太有效率了!这里大家切记,到老挝干什么那一栏,选项一定要选出入过境,千万不能勾旅游选项,不然老挝那边会晒出境会找你麻烦!这也是办事人员提醒我才知道的!

这样就简简单单的出国了!!!!

沿着道路行驶2分钟,就看到了老挝的磨丁口岸,这下就开始被各种乱收费了!
修的还不错!比较浮夸!但是后边了解到,好像是咱们中国帮它修的!!

这就是老挝的出入境管理大楼了,右边为入境,左边为出境。车辆达到后找个空地停车,不要过关卡。

很多攻略上都说要小心老挝警察,因为入境的时候他们不会主动要求你填写出入境卡,但是出境的时候会借故说你丢失了出境联,然后罚款,我们一路上非常小心,每次都是填写了的,但是没有遇到过老挝警察检查,回来的时候直接将返程的出境卡交回就出关了,所以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每次都需要填写,反正本人一共填写了三次。保险起见,大家还是都填写吧

我们在门口第一道关口就被收取每人2万,然后过境每人又交2万,其实每人交的这4万,是他们办事人员乱收费吃黑钱而收取的,你不交也可以,但是各种找你麻烦,装听不懂!算了,还是交吧!!!这里车的边检还有手续办完,车的用费差不多在16万左右!办理手续这里还是比较方便,有提示!不懂的话可以问工作人员,他们多多少少也会点中文!
春节+中国人+旅游,不宰你宰谁呢?

一日穿三国

保险也是必须要买的,我们买的15天保险,40万基普又没有了,保险单依然需要收好,否则查到会被罚款!我看其他游记很多大神直接一脚油就走了,不买保险不消毒,主要我胆子小,怕惹麻烦,还是花点钱买个心安吧!!!。

从磨丁口岸出来开了几公里,就遇到老挝的海关了,这里又要交20万

驾驶员们去办手续的时候我碰到一位跑国际长途的货车司机教授我们老挝行驶的知识,他是常年跑这条线的,还是我们四川老乡,这次一个人开车去金三角玩,金三角黄赌比较发达,毒好像现在已经不是那么猖狂了!他教我们,如果在老挝被警·察拦下来,二话不说,赶忙散烟,陪笑脸,一高兴就不会罚你了,如果老挝警·察不高兴,会想方设法罚你钱,限速80哪怕你开30,也会说你超速,没办法,穷山恶水出啥啊,不过我们这次运气好,在老挝没碰到警·察检查。

大家细心你会发现,海关给你有张发票订在绿单子上面,明明写着25000KIP,但是收费的时候却是50000KIP,是否被黑吃了,大家都无从考证,作为游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家都给了钱,开开心心过关了! 车辆过了这个口岸就全部入境手续办理完成,可以在老挝驰骋了!

老挝境内导航没有作用,全靠之前在网上找的各种攻略,把老挝境内各个路口的行驶方向记录打印下来。
接下来我把老挝境内各个路口的指示方向告诉大家,其实老挝整个境内就只需要记住3个主要路口就可以了

从磨丁口岸出来19公里,这里大家一定要注意,要右转走AH3了,千万别直走,不然,只有琅勃拉邦见了!
如果走这条路去泰国,只有三个有需要转弯的地方,这是第一个,需要右转,其余两个都是左转,很好记的。

会嗮大桥就是friendship bridge,我们不想在老挝境内待也就直接走了,没有去会晒

老挝部分几乎全是山路,200多公里起码开3个多小时,因为太多弯了,有些地方又急又陡!!大家如果在老挝行车,一定要注意弯道速度!!!

这个标语太恐怖了

老挝境内稍微有人气点的地方就这样了!!!路过小村庄!

老挝的房子很多这种吊脚楼,好像是因为蛇太多了,必须这样设计!

小学生放学中午 !!!!

摩托车也是老挝人民的主要工具,没办法,老挝穷,能买上摩托车的家庭都很不错了,好多我看到的还是用牛车!

看到这个就到了会晒了!!!!!

到了这个路口,以前没友谊大桥的时候,只能右转,坐摆渡到对面的泰国,现在就可以直走,行驶几公里就可以看到友谊大桥了,一看时间,进泰国时间绰绰有余,不那么赶了,就找个餐厅解决午餐吧,现在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过了!

餐厅还比较地中海风格!!!!

我点的海鲜炒饭,凉拌海鲜!!

餐单也有中文,看的出来很多自驾的朋友都来吃这家!因为路上看到唯一的一家 垄断!

骑自行车过关的骑友们

吃了饭出来往友谊大桥方向行驶,行驶几公里就会发现会晒出境口岸了

这里办理手续简单,把所有资料交到窗口,工作人员审核通过,护照一盖章,就放行了!不过嘛,交钱是肯定的,没收据发票也是一定的,落入他私人包包,算了,走吧!!!!!接着再过友谊大桥,就到了泰国清孔口岸了!

友谊大桥,好像还是我们中国人给他们修建的,结果还乱收我们的钱!

下面就是著名的湄公河金三角。也是老泰的边界

过完大桥过后有个红绿灯,这个时候不能右拐了,右拐就是逆行了,红绿灯的作用我觉得就是提醒咱们该直行了,因为泰国靠左行驶,通过这一个简单的设计就让你自动靠左行驶了,很简单的设计却很实用

进入泰国

泰国时间16:40(北京时间17:40):我们正式踏上了泰国的国土,前往清莱(CHIANG RAI)啦~

又下车办理人员和车辆如关手续

流程依旧一样,填卡,买保险,过境,海关。不过多了一项,通过看录像学习半小时的泰国交规和注意事项,个人认为非常有必要,随着近些年国内自驾游的增多,中国车辆由于不熟悉泰国的交规和一些不文明行为,导致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就在写这篇攻略的时候,有消息称:随着每年中国车进入泰国交通事故频发,泰国交通部决定从今年7月起,凡是到泰国自驾游的中国车只能在所进关的归宿地自驾游。 也就是说中国车只能在所进关口的府【省】行驶。

在关口碰见一位骑这三轮车从老挝过关的外国老人,这么大年龄在这么崎岖炎热的气候下骑行得多累?生活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心态,心态好即使没钱也可以玩的很开心

正式进入泰国的第一张全家福

泰国的路况相比老挝境内要好多了,周边居民生活条件明显比老挝人民更富有,但慢慢地也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不过泰国人驾车习惯很好,基本不会闪灯、按喇叭,哪怕你比他开得慢,他也是跟着你,除非你让出了一条道或明确对头车辆没有时,才会一脚油超了你。

泰国马路上这种红色花的树很多,还比较漂亮

刚开始老婆还不是很习惯,不过开了两天之后就感觉没什么了,就是超车和右转的时候要注意!!!!!

泰国关口到清莱约100余公里(我没具体统计公里数),泰国时间18:00过才终于进了清莱城(国内高速也就1个多小时能行驶完)
清莱的路上,看到了美丽的夕阳,一直记得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叫《曼谷的小象》,文章中描述小象从橘红色的晨雾中走来,最后消失在已变的紫微微的晨雾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绮丽的色彩,头脑中留下的影像一直都是从文字中想象出来的,但是这次在去清莱的路上
,我看到了这种落日下的美丽!

清莱篇

清孔出来,我们沿着AH3和1152公路向清莱出发,清孔清莱只有107公里,在淘宝花30元装的IGO导航真的不错,在出发前我就用奥维地图查阅了我们每天要去的酒店和行程坐标,利用坐标导航非常准确

到酒店【I Am Chiangrai White Brick Villa】已经是晚上7点过了,酒店距离清莱的城市主干道较远,距离白庙只有两千米,所以说自驾车非常推介。酒店的灵感源于传统的部落建筑,以白色为装修的主色调,淳朴又不失高雅。

酒店公共区域

整个行程酒店的预定都是在BOKING和雅高达,非常方便。

客房都有各自的主题,民族风的床品干净舒适,入住体验非常不错

今天是大年三十,中国传统佳节,对于我们一行人来说又是一个非常特别而有意义的大年夜,在异国他乡和亲人朋友们共同来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也于是这真正的旅行刚刚开始。

大家迅速收拾完必后准备去吃这顿特殊意义的团年饭

清莱这个城市非常小,酒店的服务员很热情,当问她路的时候,她主动给我提供了地图,告诉我们吃饭的地方在哪里,后来我才发现,泰国酒店都提供这种简单易懂的旅行地图,会很清楚标明酒店具体位置和周围的景点、消费场所的,比你买来的地图更实用!

出门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了饭,在清莱吃饭大家要注意了,大街上当街的门店消费并不便宜喔,呵呵,好吃又便宜的地方其实在夜市里。

平日夜市是很长的一条路,每条路里面又别有洞天,除了美食,手工艺品,massage,有的还有个小小的舞台。

团年饭

清莱的市场规模不大,东西很杂,比起(清迈)  的周末市场差距很大
穿着拖鞋,左手拿罐啤酒,右手刷肉的生活是吃货最大的享受
排挡的价格自然也亲民,点了一桌的东西也就几百块

异国的街头拖着疲惫的脚步,此刻只有酒精可以忘却旅途的疲惫

第四天: 清莱 辛哈农场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的泰国行走记拉开了序幕

清晨,起了个早,我们没有急着赶路, 而是乘着清晨,去酒店附近的街头小逛了一圈。 泰国是个信奉佛教的国家,这里除了遍布街头的庙宇,就是这样的小沙弥了! 有人说,来到这样的国度就应该体会一次清晨布施,可惜我没能亲身感受过,亲们,可以去感受一下哈。

主人对酒店装饰方面比较有自己的想法,想弄出自己的特色,展现更多的泰国文化给客人。算是很用心的了。

酒店绿化非常棒

辛哈农场,本来之前做行程时,觉得既然跑了一趟清莱,只看白庙黑庙未免太单调,所以增加了这个离白庙近的景点作为补充而已。而结果是,辛哈农场却成为了这次清莱一日游的绝对“主角”,一群人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除了太阳稍烈......
农场接待处除了自驾游客和当地小学生组团参观外,几乎没有旅行团来这里。
农场内丘陵遍植茶叶,湖光山色,风景宜人。
还有一个小型的动物园,可以近距离接触长颈鹿和斑马,亲子游实在值得一去。

农场地图  耍一天也不够

这里是泰国辛哈啤酒的一个生产场地,同时也是一个公园

在这里一天都不会觉得无聊,而且不要门票,来一趟太值了

参观辛哈农场可以坐缆车,也可以租自行车,农场里由专门的自行车专用道哦。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里呆上一天,慢慢享受这安静休闲的假期。。

农场内丘陵遍植茶叶,湖光山色,风景宜人

小麦味非常醇厚的鲜酿啤酒。。。。。

自行车出租

自驾游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每天换不同的特色酒店而不用担心行李的问题,这次清莱住的这三家特色酒店,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叫做客栈都非常有特色,当时在选酒店的时候也煞费苦心,最后果断决定每家酒店体验一下,虽然有点麻烦有点累,但是每天都能带给大家惊喜!!涛哥开玩笑的说,以后可以去酒店应聘“试睡员”。

M精品度假酒店  2014年才开的酒店,设施比较新,后现代风格。价格200人民币不到,包早餐。整体评价4颗星

酒店大堂一角

酒店餐厅就在泳池旁,每天早上在泳池旁吃着早餐,沐浴着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心里那个美啊~~~~

餐厅一角

虽然2月的泰北的气温还是比较低,但涛哥和我已经按耐不住对游泳的渴望

游完泳,大家又准备开车出去觅食了。。。。

环境很好,冷气超足,有中国人外国人还有很多泰国本地人来吃。 那里分为两个区,一个是回转火锅区,厨师把准备好的食材放到一个个小盘子里,通过回转的方式,送达到每个顾客的桌前,盘子的颜色不同,表明食材的种类还有价格之类的都不同噢,反正就挑紫色盘子拿,因为我觉得那个是最贵的也最好吃的。随意挑选,不过不能浪费噢。 第二个是自助区,那里有各种饮料包括咖啡碳酸饮料果汁等,甜品包括小蛋糕小蛋挞冰淇淋,还有关东煮,炸鸡,炸大虾,很多种寿司,像鱼籽的、海菜的、蟹棒的等等,还有各种各样的调味料。他家的蘸料,泰式甜辣酱,刚开始吃的时候觉得很好吃很奇特,吃到最后有些腻了!!!还是国内的火锅好吃啊

大家战斗力还不错

第五天: 清莱 儿子高烧 行程改变

今天是大年初二,本来预计的行程是到皇太后花园和黑庙,但没想到的是儿子昨晚半夜一直高烧不断,整个人被烧的迷迷糊糊的,幸好老婆带了比较齐备的发烧药,但长期以来我和老婆的观点就是小孩发烧只要不是温度特别高,一般都才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所以一开始我们还是采取保守观察,一大早朋友们知道儿子昨晚高烧的消息都纷纷过来探视,但为了不让小伙伴们的行程受到影响,我们分成两队人马,朋友们继续到黑庙参观,我们带着小孩到下一个酒店休息。

儿子依依不舍的和小伙伴们暂时道别

下一站
Chayadol Boutique Resort 酒店
地址:699 M.24 Korarat Village, Sankhongluang Soi 6 T.Robwieng A.Muang, 清莱市区, 清莱
该酒店坐落于清莱市区的中心地带观设计细致精美,墙上的雕塑,花卉的摆放,房间的设计都很好。游泳池非常漂亮,蓝色的灯光给人非常惊艳的感受。虽然房间很少,只有14间,也相对难找(在一个别墅区门口),但是真的是小而精,但如果没有开车的朋友这家酒店的位置是比较偏的,要走出去才能打到车,周边基本没有便利店或者超市,不是很方便。但是对于自己驾车前往的朋友来说这家酒店的确是不错的选择。是自驾游非常好的选择,性价比无敌的高。

虽然每天都换着酒店,但是每天都能给大家带来不同的惊喜

发烧中的儿子

一刻也不敢离开酒店,把饭菜点到房间。

2月的清迈气温还是有点低,泳池的水温也比较低

简洁宽敞的房间,一楼的房间可以直接进入泳池

翻查第二天的行程

酒店的右手边是酒店自己的一个小酒吧

夜晚的酒店更加璀璨夺目

晚上,儿子又烧到40.2度,反反复复吃了退烧药也不见有好转,只有往当地的医院送了

由于老婆英文水平有限,再加上和医生沟通中会有很多医疗术语的单词,老婆只有边比划边猜的和医生交流着

医生说得很严重,要我们马上往清迈大医院送,这人生地不熟又是大半夜,这样折腾小孩大人也受不了,经过商量,先让医生给我们开点当地能控制住高烧的药,然后明天到了清迈再去医院,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半夜儿子高烧一直不断反复```老婆也在联系清迈那边最好的医院。当时差点就让老婆坐飞机带儿子回国了,通过在朋友那里了解到,清迈的私人医院应该算整个东南亚最好的医院,医生也基本都是喝“洋墨水”回来的,上一次到泰国旅行也体验了下泰国的医疗水平很多方面都优于国内,最后毅然决定留下医治。

第六天 清莱——清迈 180公里 3小时

一早起来,儿子的精神状态比昨天有了很大的好转,大家心里都稍微舒了口气,在清莱休整了三天后今天将前往泰国第二大城市——清迈清迈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素有“泰北玫瑰”之称,这个名字也用来赞美优雅的清迈美女,历届泰国小姐多数来自清迈。这里不仅是泰国历史上风光无限的兰纳王朝的首都,也是中国一代歌星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度假地,甚至连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留在了这里。

今天还将参观清莱最后一个也是最著名的景点——白庙   刚好也在清莱清迈的A2号公路边上,距离清莱15公里。其实白庙也就是一个后期建成的一个人文景观。其实人家大名叫灵光寺,是由泰国的知名艺术家Charlermchai Kositpipat花了18年时间出钱出力、设计建设的。白庙是这位艺术家送给国王和诗吉丽皇后的礼物,建白庙还有另两重意义,一是宣扬人们要弃恶从善,另一是发展旅游业进入白庙免费,入庙内拖鞋,而且室内不许拍照。

白庙入口出的禁酒标志

进入泰国任何的寺庙大殿都是不允许女士穿短裙的,不过放心,不会不让你进去,泰国的旅游服务很贴心,他们会在门口给女士发一块布,裹上以后就可以进入了

美轮美奂

进入正殿时需要通过一座桥,桥这头是地狱,无数只手,还有凶神恶煞的神举着刀!记住喔,过桥的时候千万不要回头。桥那边就是天堂了

冲着白庙的视觉冲击感去的,即使之前已经了解了很多,但当站在白庙之前的时候,还是会感叹于他的壮观、精致与设计者超凡的想象力。作为外国人,我们不太关注其宗教意义,尤其是庙内壁画上的卡通形象所代表的宗教意义,呵呵,但仅仅是建筑本身就已经超出长途跋涉的价值了

修的再怎么金碧辉煌你也不过是个厕所而已

你好! 清迈

。

参观完白庙已经中午了,大家继续向清迈进发

与繁华现代的首都曼谷相比,清迈有着完全不同的气质:清爽的空气、幽静的城市、亲近自然的街景、沉淀百年的文化底蕴,都是这个小城的魅力所在。清迈城内遍布古色古香的寺庙和佛塔值得花一天的时间探索,还能嗅到历史王朝的气息;周边环绕清迈城的两座山也是当地人最爱的休闲胜地;田园风光满布的城外也是清迈特色娱乐体验地,能跟大象亲密的接触;文艺小清新的市集和夜市也是清迈最吸引人之处,这里的手工艺品以其雅致、精巧闻名世界。

到了清迈后大家直奔酒店
Rainforest Boutique Hotel酒店
地址:23/1 Charoenmuang Rd., Soi 5 T.Tasala A.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50000
酒店是典型的泰北建筑style, 两个游泳池不错;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很赞,泰北菜、西式都有,而且水果超新鲜;如果会过日子的童鞋,可以早上塞的饱饱的,下午再来一顿一天就OK了。不过,我觉得出去玩,本来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况且清迈的吃的也不太贵,吃好就行~

儿子精神一天比一天好了,病情也在好转

酒店两个泳池真心棒,房间摆设虽然都看出来有年头但是绝对的干净亲切,一点不失雅致也不影响舒适程度。

第七天 清迈 丛林飞跃

到清迈还有一个年轻人必玩的项目——丛林飞跃,对于喜欢自然喜欢刺激的朋友非常值得一去,但是如果身体不适的话最好不要去,各家公司都可以,尽量选择大公司吧,他们每年的路线都在更新。
      飞跃的平台可以自己选择,长线或者短线,价格也不同。如果你来不及在网上订,所有的酒店前台都是可以咨询的,也能帮你订哦,价格是可以协商的。我们在网上订的是900米平台的278一人,同车的是当地订的2000铢。定的时候要和客服确认姓名、人数、酒店名字、酒店地址、房间号、电话号码、第二天出发时间。确认后就安心睡觉吧,第二天按约定时间到酒店大厅等,飞跃的工作人员会到酒店大厅喊名字,确认后就拉走啦,一般都是10人的面包车。要注意的是,不要穿拖鞋哦,出门做好防晒防蚊虫准备。
我们选的是最长900米的滑索,山路弯弯绕绕来到最顶,工作人员就开始帮你穿戴防护,然后讲解注意事项,每人还发一个小包,里面有一瓶水和一块蛋糕,签好确认书后,GOGOGO!飞跃后都会送你午饭的。由于饿了,你会觉得那午饭味道也不错呢!

大概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后,到达skyline的营地。一下车,就被工作人员拉着去签生死状。上面列了一些不能参与丛林飞跃的情况,也就是如果你因为自己的原因出了什么事故,他们概不负责。签完后被领进屋子里穿戴各种装备

胖子也可以很翘~~~~~

笨鸟先飞哦~~~~~~

也~~~~你这个绳子稳当不

这个垂直速降是丛林飞跃里最刺激的项目

萨瓦迪卡~~~~~

一顿简单的午餐结束今天惊险刺激的行程

由于整个过程大家都在不断尖叫,肾上腺素一直飙升在最高点,在回酒店的车上大家已经疲惫不堪,昏昏大睡,但车刚停到酒店,大家瞬间满血复活,各自回房间更衣,准备转战下一个战场——千人火锅

千人火锅

地址:46/1, Huai Kaew Road, Tambon Chang Phuak,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66-53)215666;(66-53)405123

千人火锅(Sukontha Buffet)泰式炭烧火锅(Moo Kata)209B/人自助餐(下午5点开业)
千人火锅已然成为清迈的标签之一,到这里体验要远远大于食物本身的吸引力。人多,品种多,209B/人,门口的大牌子用全中文写着“食用须知”。这边中国人多,本地人也不少,舞台上歌者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唱中文歌,主要是邓丽君的歌。冰块与饮料的比例至少为9:1,不然真的没法喝。调料没有不辣的,只有辣,特辣和变态辣的区别

性价比就很一般咯,海鲜不鲜,肉我们都不感兴趣,锅底就是白开水

一桌有一桌的客人

第八天:大象公园一日游

在这两天的休整中儿子的病情也有了很大的好转,最后通过清迈这边私人医院医生的诊断,儿子是被传染了当地在儿童中爆发的一种病毒性流感,病毒性流感没有特效药,一般3—5天吃点加强抵抗力就会痊愈,这下我们也终于长长的送了口气。。。。

清迈有很多旅行社都有去大象园的一日游,价格不贵,一般是800-1000泰铢,包括车接车送和一顿午餐,还是不错的。自己去的话坐车就要600泰铢,所以建议报团去比较划算。清迈有好几个大象村,比较有名的是Mae Sa和Mae Taeng,在旅行社报名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下,基本活动内容都差不多。今天预定的一日游包过参观植物园,大象粪便博物院,骑牛车,看象表演和起大象,行程还是比较紧凑,但清迈的大象营现在很商业化了,感觉没有和大自然和动物交流的乐趣

随着病情好转,儿子脸上也慢慢露出微笑

在国外看到这样的中文标识,作为国人该怎么想,所以说要想国家强大,一定要提高我们自身的国民素质。

典型的亚热带风情

用大象便便做的纸。。。。。

粪便球

用大象便便做的各种印刷物

第二个项目,骑牛车

放牛娃的春天

第三项:大象表演

大象并不是生来就温顺的动物,在他能正式为人类所用之前要经过长期残忍的训练,它们的身体长期遭受鞭打和伤害
为了满足游客需要,小象被迫在很小的时候就跟象妈妈分开训练,训练的工具像镰刀一样长而尖锐,它可以轻易穿透大象粗糙的皮肤,而大象最敏感的部位就是头颈和耳后,多次刺穿,不断流血结痂,远离母亲的小象失去了安全感,加之来自身体的疼痛,久而久之便摧毁了它们的意志和精神,当它们看到那些尖锐的东西,下意识觉得害怕,便不再反抗,而接受所有指令,这样就可以正式“接客”......大象的脊柱是它强壮身体最脆弱的部分,但由于要满足游客骑象的乐趣,少则两三人,多则四五人坐在他的上面,这些重量压根儿是它脊柱所不能承受的,很多象夫试图缓冲这种压力,就用毯子垫在上面,长时间,毯子的覆盖面积使大象的皮肤因不透气而发炎溃烂。

第四项:骑大象

回程的时候路过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呈四方形样式,外围以城墙和护城河保护着,为清迈兰纳泰王朝古国的王室宫殿遗址,古城内遗迹众多,名胜遍布,游走其中感受幽静的小街道,参观泰国传统的庙宇、宝塔建筑,每样都值得细细品味,来到这里游客可感受到泰国冬暖夏凉的宜人气候,欣赏这著名的泰国皇室的遗迹。

今天的酒店,严格意义上来说应该叫一间独特的乡间民宿酒店,同时也是此行大家最满意的一家民俗酒店。一共10间房,类似于中国的四合院,适合闭关清静的客人,或是自己有车,酒店位置比较偏僻,周围都是乡村稻田,当然这样使酒店更宁静更加私密。酒店不管是别具一格的装修风格还是庭院的摆设都充分体现出主人的用心,听老板罗伯特说:从2014年他重新装修设计以来,酒店的口碑和好评从之前的三十几位迅速提升到整个清迈前十名,从后面对老板的了解和相处证明,酒店能有这么快的发展是有他道理的。

Laan Mai Fai Chang Resort
地址:114 ม.7 ต.บ้านแหวน อ.หางดง 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酒店进门口

别致儒雅的小庭院

如果你想在清迈找一间安静的酒店,来这里准没错了。房间非常舒适,员工热情友好,乐于助人,食物美味可口

早餐就在泳池边,和别的酒店不一样,早餐都是你要吃什么老板亲自给你现做,真是体贴入微。

靠泳池就只有5间房,私密性非常棒

老板是新加坡华裔,所以酒店门口也贴着春联

和酒店连在一起的是老板和员工的房间,到处植被葱绿,假山的流水声和幽漫的佛教音乐让人一下回归返璞

房间宽敞,有玻璃滑门,门口出去就有郁郁葱葱的植物和一个小水池

谢谢!老板免费给我们升级的池景套房

小伟已经迫不及待的下水了。。。整个酒店基本就我们6家人,这完全是包酒店的节奏嘛

大病刚好的儿子只有眼巴巴看着大家游

可惜当时这家酒店只订了一天,大家都说,下次如果还到清迈,下了飞机直杀这里,住他个7,8天,每天呆这里发呆,那里也不去。

夜晚的庭院又是一番味道

一会功夫老板做了一大桌菜,分量和味道非常纯正的泰味

第九天 睡自然醒 闲逛古城

美丽的一天从沐浴在阳关下的一杯清茶开始

员工的寝卧也这么有别致

老板的私人泳池,不过客人也可以进去泡泡

泡累了就在旁边坐着发发呆

沐浴在晨光中的涛哥

最后用六个字来形容该酒店:安静  平和  独特
想要享受泰国的轻松休闲或想要远离喧嚣城市的话,我会高度推荐这家酒店!

大家一一和老板罗伯特告别,他对人的真诚及每一个人的关怀,深深的印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
再见!!Laan Mai Fai Chang Resort

清迈古城,给人的感觉就是安逸、清净和舒心。
初到这座小城,国人更多印象应该源自邓丽君,她如此喜欢这里,就连最后也在这里结束了一生。
古城的每个角落都藏着惊喜,有每处不一样的寺庙会让你惊讶泰国寺庙风格的多变与建筑的精美,有深藏在每条小巷中会让你味觉一震的当地美食,还有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咖啡馆和7-11可以进去躲个凉快!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三大古迹之一,也是众多清迈寺庙代表,因寺中有千年佛塔而闻名。
古塔曾遭大地震破坏,但整体建筑依然完整,高大庄严,气势非凡。中间几个石象虽经修补,也是残破不全,但从塔身基座遗留的痕迹看,当初应该是相当壮观,绕着大佛塔走一圈,古迹巍峨雄伟,沧桑凝重,没有过多的人为修饰。只是在古塔的四面中间,都放有金光闪闪的佛像,以示敬重。

以前上面铺的全是金子,最后由于柬埔寨入侵,把金子全部扣走了! 而寺庙也损坏了,所以就成了现在这样!但是现在这样残缺的美,感觉更有历史的感觉!

偷拍狂魔,不解释,哈哈~~~

发现一群童子军 !!! 每个人的头型都好个性,这种在国内,好多都是社会伙子哥!

僧人上班了! 这里普及一个知识:在泰国,所有的僧人都要避开女性的,很多中国游客到了寺庙,看到僧人,一激动逮着一个就合影,其实这是不允许的,对僧人也是一种亵渎,所以泰国规定,女性看到僧人应该主动避让,但是现在游客太多,一般都是僧人主动避让女性了!!

古城就是正正的四方体,以古城为中心,再向四周延伸开来,便是整个清迈
如果你只是在古城内活动,那么基本不会迷路,也不会越绕越远,因为怎么走都走不出古城。城内你能想到的的东西都有,旅馆和饭店、咖啡馆和马杀鸡什么的,转个弯又能看到同样类型的店。
适合骑自行车或者摩托车,这样能绕遍整个古城以及走遍,想走就走,也不用规划什么路线,不认识路的话下个谷歌地图就好了。
这个地方就这么大,适合迷路,适合闲逛,适合转角的惊喜。

雪糕非常的纯正

路遇中国大妈旅行团,全是突突车,太TM拉风了 !!!!

清迈的街边小店也很有感觉 !!!

这个就是逗比嘛,身为兵马俑你敢出剪刀!我要是对面的商户,我绝对放一个多啦A梦,让你一直输 !

其实泰国的美屡我感觉,要么就是特别好看,要么就是丑的梗人!!!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特点,身材好!也许是饮食习惯还有天气原因,泰国很少有胖子!!!所以女孩的身材都普遍不错 !!

这里给大家涨涨姿势吧:
泰国车牌,上面前面两个大的字母是泰文字母,和英文ABC差不多,几百种排列组合,后面是数字,四位数字,算下来大约有几十近一百万个组合。颜色的话五花八门,不过最常见的就是白色,黄色,红色。
白底黑字:四门或以上普通汽车
白底绿字:两门汽车(指定皮卡类,豪华跑车好像不算) 泰国鼓励人民少坐人多拉货 所以绿字牌照汽车每年税费更低
绿底白字:公司车辆(非个人)
黄底黑字:客运运营用车(核准可以装载游客的)
如果新车 先要挂临时牌照 红底黑字(如上图) 一般2-3个月 泰国法律规定 红色临时车牌 只能在太阳升起到太阳落山的时间内上路行驶(很古朴的法律吧) 不过现在基本没人尿这条法律了 警察也不会管
其他地区还有地区的车牌,比如曼谷,或者普吉等等 ,都有当地特色的车牌!!所以上牌的自由度,在泰国是很宽的!!!而且很多亲故不知道,在泰国,数字越少的牌照就约贵,往往在泰国看到很多高档车,都是2位数字的!!!1位数字的我还没见到!!!!

。

清迈——甲米镇 生命在于折腾,昏天黑地的转车和飞行

在古城闲逛了大半天,下午大家把车开到机场停好,准备开始我们的海岛之旅。。。

东南亚国家旅行,亚航是首选,用国内坐大巴的价格便可以自由飞行。

傍晚的飞机能看见最美的晚霞

甲米

甲米(Krabi)位于泰国南部,距离度假圣地普吉岛约80公里,是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半岛。
甲米的海景正是以其随处可见的石灰石山而著名。这里是熔岩区,山冒出海面,形成一座座形状各异的小岛,千姿百态,别有趣致。除了在清澈蔚蓝的海里体验潜水乐趣,甲米也是攀岩爱好者的天堂

甲米机场不出意料又是那种小得绝不会走错路的小机场。从唯一的一条路走出去就看到车站售票点,在这儿你可以选择乘坐shuttle bus或Taxi。票价如下图,可以根据同行人数自行斟酌是打的还是坐穿梭巴士比较划算。

==================以下是交通信息===================
※ 从机场去甲米镇或奥南海滩,首选shuttle bus,就俩站。
第一站甲米镇,从机场出发半小时车程,票价90巴/人。
第二站同时也是终点站奥南海滩,从机场出发到达奥南约一小时,票价150巴/人,中途停甲米镇。
※ 人数多的或土豪可选择Taxi包车,Taxi是小轿车或mini van(长得比较帅的面包车),安排你坐小轿车还是帅面包视具体人数而定。包车价格600巴/车。十来分钟车程,时间会缩短不少,4个人以上的话包车还挺划算。
由于我们一行15人,所以提前在淘宝上订的接机,平均下来比大巴还便宜方便,人多还是有好处的
===============================================

甲米镇是一个很小的镇子,离甲米国际机场比较近,是乘机旅客的中转站。人不多,很有风情的泰国小镇,而且很多细节可以发现,这座小镇非常用心,红绿灯都是动物雕塑组合,斑马线上的图案也是,很有趣的。小镇是晚上很热闹,夜市上卖的各种泰国小吃,色彩丰富,味道很不错的,价格也便宜,一边逛一边吃,一边欣赏当地人熟练的做着各种小吃也是一种不体验

终于看见了种类繁多的热带水果,而且价格非常美丽》。。

要了解一个地方的饮食文化,首先得从他的草根饮食开始

有很多这样的街头艺人

人很多,大家好不容易在中心广场上找了个桌子,分头去买各种小吃,解决晚餐。小吃多,但没有什么惊喜,手工艺品较清迈

类似我们这里的炒河粉

这饮料卖相还不错

芒果

完成了愿望清单第一项——芒果糯米饭,市场卖60巴一份,甜到发腻的椰浆浇在粘成一坨的糯米上,芒果跟饭似乎不能很好地配合,不过60巴的市场货不能要求太高啊

大家基本把所有的小吃通通点了个遍

无论是船还是车,都建议去到当地订,泰国的旅游业发展的比较成熟,不存在宰客的情况。走在大街上就有鳞次栉比的旅游代理店,而每一家代理提供的价格大概都是一样的,非常透明。所以打算出发前就在淘宝把车船都预订好的亲,可以不用麻烦了,淘宝价格绝对比当地贵。

第十天:转场子 甲米镇——Ko Lanta 3小时

告别昨夜的喧嚣,空气中没有了咸湿的味道,我更喜欢这安静的早晨,闲适,慵懒。
清晨甲米河风景实在是太优美了,让心旷神怡。如果时间足够,穿上跑鞋在甲米河旁晨跑,将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米兰花客栈,100一晚,房间小,但是很干净。过度一晚还是不错的选择

包的2个车,一个车400,直接送到兰塔预定的酒店。。

老妈一早就去给我们买了早饭过来。这几天大家对泰式口味有点腻了,都想吃点麻辣点的东西。

甲米镇不发达,但马路很平整很洁净,就像是上世纪的小城。最有代表性的地标是处于甲米河畔附近的猩猩红绿灯,以这个十字路口为圆心,是甲米镇的中心地带。

甲米镇到兰塔岛全程大概2个半小时,2次渡轮,一次30分钟,一次大概10分钟。

上次去象岛的时候,也坐的车船联运,但是乘客都在二楼的船舱里,去兰塔的船,更像一个开放的大操场,所有的车辆和乘客都在平台上,人可以在船上随意走动。

这已经是第二个过渡点了,有一座大桥在建中,下次过来就不用等渡轮啦

选择兰塔岛的理由

兰塔岛是泰国甲米(KRABI)府的一座离岛,行程设计时,在网上搜到的少数几篇攻略里面,都介绍此岛风景沙滩不错,日落夕阳很美,中国人少,岛上可参团的项目也挺多的,各种浮潜一日游,骑大象,独木舟等等,便毫不犹豫的选定这里。来到才发现,这里果然风景优美、国人极少!在岛上只见到除了我们的另外一拨中国人,其他全部是欧美鬼佬,似乎瑞典人特别多,一对对儿的男人,赏心悦目。本来唯一担心的是,网上有的攻略说岛上实在没啥人,还以为是一座各种设施比较原始,饭馆酒吧极少,晚上没啥事可做的偏僻小岛,担心要在这里待3天4晚会不会太闷,事实证明,我想多了,这里各种配套设施齐全,连犄角旮旯的地方都有免费WIFI,走的时候觉得再多待一两天还差不多。
          还有个原因就是我们这次行程最重要的地方Rok岛,必须要从Lanta坐船去,这个地方和斯米兰一样,有开放时间11月-4月,应该算是泰国海域排名前3的小岛。后面会专门有介绍。

兰塔岛是一个狭长的岛屿,东面是兰塔古镇,住着吉普赛人。西面则是一路的沙滩、酒店。北面的saladan镇靠近轮渡码头,吃喝玩乐都很集中,酒店也相对便宜。

从北往南,沙滩沙质越来越好,依次是:Klong Dao Beach, Ao Phra Beach(Long Beach), Klong Khong Beach, Klong Toab Beach, Klong Nin Beach,Kan Tiang Bay, Nui Bay,Klong Jark Bay, Mai Pai Bay。最著名的是Kantiang Bay,之后的三个Bay则路途险阻,摩托车骑行困难。

2个多小时的车船联运终于到达酒店。当到达这里的时候就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我认为这是我住过的性价比最好的酒店之一了。酒店就在一片水质很不错的沙滩上,还自带餐厅,游泳池与BAR,哪怕不出门,在酒店待上一天也是可以的,干净整洁的小屋,房间里齐全的设施,漂亮的游泳池,以及空寂的沙滩,都是度假的首选之地。最最享受的莫过于坐在游泳池边看着日落了。酒店的餐厅也很不错,尤其是早餐,当然周边不远处还有很多便利店,餐厅和按摩店。
      酒店就在很出名的拉维瓦林度假村旁边所以可以跟着享受同一片沙滩,还可以到旁边这家酒店去享受五星级按摩泳池,只要不打搅到人家住店的客人是没有人管你的。

酒店餐厅就在泳池沙滩旁,零距离的接触大海

非常清净的沙滩,几乎都是欧美人过来度假。

酒店的鱼疗

两个小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向沙滩跑去

酒店全景

设施虽简陋,但是房间还是比较宽敞,每天的时间基本都呆在外面,对于200包早餐的价格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都是这样独栋的小别墅,外面有自己的阳台

没想到酒店的东西非常好吃。人均一顿就三四十,可以看着菜单点菜非常方便

每顿必点的菠萝饭

虽然大中午太阳非常毒,但也担不住孩子们玩水的热情

旁边酒店的园林也非常不错

玩了一会又到旁边五星级无边酒店泳池体验下,瞬间高大上的感觉。其实对于孩子们来说,住哪里,吃什么都不重要,只要有漂亮的泳池和沙滩就足够了。

玩了会又到旁边五星级酒店无边泳池去体验,瞬间感觉高大上,顺便提一下:在国内五星级酒店都有自己的私人沙滩,除了住店的客人其他人是根本不让进的,但在泰国只要不影响住店客人,工作人员一般是不会干涉的

整个酒店就像一个热带雨林,环境非常美,平时淡季的话也就人民币400多点

海滩上很多当地的小孩

从我看到的老外带娃旅行中得到的启发

旅程仍未结束,但这里插入一段, 因为到这里为止我已经看到太多画面,足以刷新我对带娃儿游的观念。

游了这么多个海岛,最大的感触来自于看见带娃一起游玩的老外们,无论在海滩上、出海的快船上、度假村里…我的总体感受是:NASA都阻止不了老外带娃旅行啊!! 以下有图为证,见证老外的娃是有多皮实呀~~

随意坐在草地上玩沙的

穿着臂圈在沙滩上暴晒的,后来小家伙完全晒成粉红色了

还有水里被老爸举来举去的

沙滩上爬的,目测不到一岁,还不会走路

船上全程穿救生衣的

在烈日下跑海里戏水的

他们似乎不认为孩子很娇嫩需要过度保护,孩子宝无论多小,基本上大人能做的都会让娃儿一起做。无论多远多颠簸,孩子最多乘船时穿个救生衣,照样不能阻止他们扛着背着推着孩子来到这些几经周折才能到达的岛上。
有爹在场的,基本没见过娘抱娃。每天看见各种背娃溜娃儿的情景。

外国娃儿无论男女都很“调皮”,爬树、在海里疯玩…但几乎不会发出噪声,所以他们的父母很少干涉。只有当宝宝们真正面临危险例如身处悬崖边缘、还有妨碍到别人的时候,父母才会干预。

目睹了鬼佬们是如何带娃儿旅行之后,我觉得相当一部分国人,包括我自己,一来把带娃儿旅行这件事想得太沉重。对孩子的各种限制和“保护“,所满足的都不过是成人自己弱小的心灵。究竟是“宝宝不能”,还是大人“担心宝宝不能”呢?值得我们反省。
二来,我们把带娃儿旅游这件事想得太功利,认为宝宝小的时候没记忆,所以带着旅行没意义,反正Ta不会记得。是的,也许Ta不会记得,但旅行的意义根本不在于此!我才不在乎Ta记不记得~~带着他,只是让他参与父母的人生轨迹,这是一种成长方式。想通了这一点,我决定以后旅行都要尽量带着儿子。

我们酒店住的另一边的酒店,茅草搭的房子,很返璞,有机会也可以体验下

怎么看不到人?人走那里去了?

五星酒店的浮桥,浮桥周围有很多鱼群

酒店里面的巨蜥

沿着沙滩走了一圈回来,发现五星酒店这边已经开始布置晚上的烛光晚餐。瞬间焕然顿悟,原来今天是情人节,回想起来结婚这么多年还没陪老婆正式过这个洋节,碰巧今天这么凑巧,那就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浪漫情人节

大餐时间马上开始

沙滩  美食  星空  烛光    这一刻是属于我们的浪漫时刻!!!

手掌一样的烤大虾

还有当地的民族舞蹈表演

第十一天:兰塔岛4岛跳岛游

兰塔岛玩什么,一般是去旅行社代理报名参加四岛游或koh rok 岛一日游,然后就是可以像众多老外一样选择骑摩托车自在的环岛游,岛上自然生态环境良好,有许多野生猴子和丛林可以骑大象,还有红树林,全岛的各大沙滩随意逗留,西部海滩几乎所有餐厅都可以看日落,南部还有waterfall(瀑布)以及国家公园(灯塔)可以去。
今天的行程是兰塔四岛游。极力推荐!!
兰塔四岛是:Ngai,Mah,Mook和Chuek岛,选择坐大船,是因为照顾老人和孩子

一大早船公司就派TUTU车到酒店接我们到码头

码头很长,到上船地方还要走一会,一大早太阳就很毒辣,翔哥开始闹别捏了》》》

原来是要奶奶背,你这些套路早就看明白了

该双层大船,还有厕所换衣服,四个岛屿的行程各有特色,行程紧凑但又不至于太累,非常适合家庭出行。当地四岛游的船公司水平参差不齐,所以当时做攻略时是作为重头戏来研究选择,整个行程下来,觉得其他公司无法做的比这个船公司更好了。

推荐大家参加四岛游选择大船,更舒适,另外船上包含免费早餐午餐,水果点心咖啡,餐厅,双洗手间可淋浴,船速适中,颠簸很小基本不会晕船,带老人孩子出去玩的一定要选择大船,以免搞得上吐下泻。累了不舒服在船上也都有免费药品提供,也有地方睡觉休息。老人就是不想下水也没关系,坐在船上看风景看看鱼也同样有趣。
瞧见没有?大船都是这种坐法,婴儿车也可以放心大胆推起来!!想坐就坐想躺就躺(^_^)

早上9点半出发下午5点前返回,四个岛各岛之间距离船程三十分钟到一小时不等,除了翡翠洞游泳来回大概四十分钟外,其他三个岛都是停靠一小时保证游客充分玩耍。

完全有船长模样

船上提供免费早餐含烤面包,果酱,咖啡和茶水。

大船很舒适,这次船上大概40多人吧,大多是国内游客,带小孩的不算多,都是情侣夫妻的,还有几对老人家。

发呆也是一种旅行放松方式~~~~~~~

船老板兼船长之一,像不像奥巴马

经过1个小时,到达第一个浮潜点。。。。

这时的海已经非常漂亮了

还等什么?直接从船的第二层跳下

看着鱼群已经没有第一次到普吉浮潜时的兴奋了

母亲第一次浮潜,被海底五彩斑斓的景色吸引着到处游,其结果是连续吃了几口干涩的海水

翔哥看着鱼群吃自己手里的面包也异常兴奋

第一个浮潜点完了以后大家返回船上吃午餐,浮潜还是一个体力活

吃完以后继续向下一个岛出发

中途经过的一个岛也非常漂亮。。

喜欢这种有层次的蓝

接着下一站是翡翠洞,非常棒的一次体验,翡翠洞位于董里周边的穆岛(Koh Muk)上,是董里水上探险的著名景点之一。旅行者必须乘船到洞口,在导游指引按顺序抓着绳子游泳进入,经过70-80米的泳程后出洞。洞穴中心有一小型白色沙滩以及水潭,旅行者游泳到此仿佛进入一个世外桃源,沙滩周边有红树林围绕,潭水呈翡翠色,十分漂亮,可以在此畅泳一番再出洞,整体而言穿越溶洞是一次非常有趣的体验。

当地的一群穆斯林学校的女生出来游玩,非常有秩序

刚开始大家一个搭这一个肩膀还比较放松,当进到伸手不见五指的洞里,各种鬼哭狼嚎的尖叫声此起彼伏,不知谁带头起了个国歌的前奏,所有人突然一起跟着唱,那场面甚是壮观,大家都嗨到了极点。整个黑洞大概要游个10分钟左右吧。

在洞的尽头,居然是几十米高的悬崖和原始森林,和一个天然湖,别有洞天!第一感觉,很像阿凡达里的原始森林,美呆了,

洞里很美,因为光线的原因,海水是翡翠绿色,就像荧光颜色,超出预期的。有水底相机的不要错过水底的鱼群

连续玩了3个岛,大人小孩都已经疲惫到不行,趁到下一个岛的时间休息会。

最后一站:Koh Ngai(奈岛,上岸)大家实在耍不动了,就都在岸边玩

在此重点说一下奈岛海滩的特点。如图所示,这里的海水分成深蓝、浅蓝两种颜色,靠近岸边大约一百米开外的海域呈清澈的碧蓝色。也就是说,靠岸边的大片区域都是浅海,经我们实地估算,百米开外大致都是齐膝至齐胸的深度,有的地方甚至十几米开外都是齐脚踝的浅水。当然,浅蓝区域也有深至两米多的地方,需要小心谨慎。总体来说,这是非常适合休闲游泳、带娃戏水的一个小岛!

孩子们的世界我们都不懂

回来后继续到旁边酒店免费水疗

夜幕降临,在听着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中做着泰式马杀鸡昏昏欲睡。。。

第十二天:Rok岛一日游 掉进了上帝的冰蓝鸡尾酒杯

看来前一天被虐得五颜六色的经历并没有浇灭我们第二天出海浮潜的热情。今天我们就要去兰塔附近最负盛名的美丽小岛——洛克岛Koh Rok。顺道科普一下Rok岛的地理位置。

早上先到酒店的餐厅吃一顿丰盛的美式早餐,补充完能量,我们就在沙滩上等待前来接人的船。

我们预订的是红艇,九点十五分就迎着朝阳来接我们了,船老大核对了我们姓名,便拉我们上船。在此提醒,由于是在沙滩上接人,船不能完全靠岸,所以大家都是在齐屁股深的海水里上船的,请做好湿身的准备

早上先到酒店的餐厅吃一顿丰盛的美式早餐,

=================以下是Rok岛旅游信息=================
★ 兰塔岛上的浮潜选择:兰塔岛并没有特别好的潜点,可出海潜水的离岛有Rok岛、Chuck岛、Mook岛、Ngai岛翡翠洞等。
★ 代理店通常把Rok岛单独一个岛作为一日游。其余的等四岛安排成跳岛一日游。
★ Rok岛的预订同样是去到当地跟酒店或者淘宝店预订。Rok岛一日游的价格介于1300到1500巴左右。
★ 跳岛时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长尾船或Speed Boat,通常旺季都是Speed Boat为主,几十个人一艘。淡季船务公司停运,如果要去离岛只能靠长尾船。提供Speed Boat的船运公司有三家比较大型的: Tigerline(蓝白船),价格最便宜;bundhaya(红船),价格居中;Garden hill(绿船),最贵。
如果不怕麻烦,可以上主要的船务公司网站,可以找到你需要的航线和船票,网上预订支付就行,打印出来去指定的reception换票check in就行。

以前看过一篇帖子他不去马尔代夫,因为甲米有个小岛,那里的海有七种颜色。后来我知道了那个海叫安达曼海,那个岛叫Rok。快船行驶45分钟,我们便瞬间仿佛落入了上帝的冰蓝色马天尼鸡尾酒杯里

是的,现在我可以用图片诠释为什么Rok岛的景色秒杀四岛了。不同于四岛像荷花池般深绿色的沉闷海水,Rok岛拥有世界顶级海岛所要求的荧光碧蓝色海水,以及比德芙更丝般柔滑的沙滩!没错,面粉级细沙都不足以形容Rok岛的海滩,因为它的沙子细滑到可以和成面团拿去蒸馒头了!

Rok岛一日游分上午下午各一次浮潜,共两次。第一次潜给了50分钟,船开到附近山体峭壁旁的海域停船。选的这个潜点在峭壁旁,水深只有三四米,从船上就能透过如琉璃般清澈的海水看到海底的珊瑚礁和鱼群

一头扎进海里的感觉真的是爆爽,犹如绿翡翠一样的水晶宫。只有三四米的水清澈见底,烈日投下的光斑在海床上摇曳闪烁。

自由式潜水

爸爸给我们抓海星

再次科普,甲米地区雨季从每年5月持续到11月;旱季(旅游旺季)是每年11、12月至次年4、5月。而且,Rok岛在雨季期间是关闭的,所以雨季出游的亲们只能与Rok岛擦肩而过了。这里说到很多亲们是雨季出游的,并不是说雨季就完全不能出海,原因第一,暗流会扬起使海水里的蜉蝣,令海水看起来比较浑浊,不能清晰地欣赏海底世界。第二,海浪会不断冲击导致浮潜的人身体不停来回晃动,晃得眼花缭乱看不清,一不小心还直接把人冲到突起的珊瑚礁上,增加了危险性。不过即使不是风浪天气,浮潜中小擦伤还是在所难免的哈。

各色珊瑚,像一丛丛宝石点缀在海底

海蛇,有毒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一晃眼50分钟,船老大就喊我们上船回岛上吃饭了~~吃饭前,跟大家说说浮潜这件事
=================关于浮潜的一点心得=================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强烈呼吁水性一般的人全程穿好救生衣的。在潜水活动中溺水的,通常是水性一般却以为自己能驾驭海洋的人。
★大家以为泡在海里不会晒伤?大错特错。相反,水中光线的折射率比岸上更大,晒得更严重。如果游着游着你的手臂大腿开始瘙痒甚至刺痛,排除被水母蛰,恭喜你,你的皮肤未来几天可能要脱皮。但作为一名伪环保主义者,为了不在水中晒得伤上加伤,又不想用防晒霜来污染海洋
★给各位提一个醒,特别是带孩子出海的,在海里潜水再上船后,海风一吹,直接冻僵。所以出海浮潜永远别忘了带一条大毛巾,上水后直接裹上保暖。

回到岛上,只见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在茂密树林中木头长桌上摆放自助午餐的餐盘。

跟所有海岛一日游一样,饭菜不出意料有炸鸡翅、脆皮肠、咖喱鸡肉牛肉、炒杂菜、水果等,主食可配米饭或意面

饭后小憩,拍拍美女们妖娆的背影

Rok岛一日游大概在下午三点回程,第二次浮潜安排在下午回程中。所以饭后一直到上船走人之间有一个多小时,这段时间可以在Rok岛的无敌海滩上尽情撒欢。

沙子太软太舒服,没有一丁点杂质,像踩在海绵上,感觉怎么打滚摔跤都不会弄伤

终于到了依依不舍离开海滩的时刻,进入归途。归途中前往今天的第二个潜点,第二潜40分钟。船开到这个碧绿色的海域,也是属于浅海区,所以珊瑚都离水面特别近。幽幽清透的海水仿佛蕴含着某种魔力,吸引人往里窥探。

回来的时候,上一个酒店已经把行李给我们送到我们今天抵达的酒店,所以说作为一个旅游大国,服务方面人家做的真的比我们好。

一座座独立小别墅式,房间非常大,带一个小阳台。有免费wifi。之前提前订的旺季价格300左右,平时会便宜不少。这个酒店的最大好处就是离孔宁海滩非常近,一条马路对面就是了,而孔宁海滩又是兰塔岛海岸线最长的海滩,2公里多的纯白海岸,沙滩上有很多饭店、烧烤、按摩店,不用担心晚上没处去

酒店对面的沙滩几乎没有一个人

母亲与我

沙滩上很多这样的小店,多以烧烤为主。

朋友三四,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喝着啤酒,谈论这今天的体会,酒~~~~今夜醉人

兰塔!!!今夜请将我遗忘~~~~~~

第十三天 机车环岛游

酒店早餐的炒面看着就很有食欲

今天在兰塔的最后一天,安排的计划是骑车环岛游。
兰塔岛说越往南地势起伏越大,比较危险。一开始看攻略说很多人在这里受伤,之前也比较担心的,而且要载我爸妈和小孩,幸好有多年的骑车经验,所以很快适应下来。我自己骑下来的感觉也是,如果速度不快加上你比较注意,安全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以下是租摩托信息=================
★ 兰塔岛上每个酒店都有摩托出租,均价200巴~250巴/天。我们这家一开始开价300巴/天,被老婆砍成250巴/天。
★ 租到手的摩托大概只剩半缸油,可以去路边的自动投币加油站加满。可以放纸币也可以投硬币,放了钱,按开始按钮才有油出。给大家一个最好的Tips:半缸油大约投币70巴即可,一开始投对金额可以避免加不够或出油太多溢出来。
★ 如果找不到加油站,很多路边小店会摆出一瓶瓶的汽油售卖,价格60巴~70巴左右。

一路激(龟)情(速)狂(慢)飚(爬),经历了20分钟的喝风之旅,来到了目标景点1——全兰塔岛号称最美腻的Kan Tiang Beach。海岛控表示憋了几天终于见到比较像话的海滩了

这装扮,一看就是做走私生意的

KanTiang Beach的入口就在公路旁边,把机车停在路边,挽着人字拖光着脚丫就踏上面粉般的沙滩了

这里最大的特色是,海滩一侧是石滩群,另一侧则是连碎石都没有的纯净沙滩。海水清澈见底,沙子是面粉级别,细腻白亮

风景看够了,是时候重回公路,下一个目的地是目标景点②最南端的兰塔国家公园,那里有个灯塔,我们就是要去看灯塔的。

去灯塔的路上有一家711,应该是最南端的一家711,整个兰塔岛上也就最多4家711

要到国家公园门口,一群猴子向我们袭来,让大家措手不及,原来是看上我们车上的吃的很饮料,那“抢劫”的动作一看就是老手,说实话,比起我们大四川的峨眉猴生猛多了。。。。。这实把大家吓了一阵。

留下买路钱

兰塔国家公园

==================以下是国家公园信息==================
★ 门票200巴/人,摩托停车费20巴/台。
★ 骑摩托差不多到路的尽头时,会看到国家公园的售票处小房子坐落在公路左边,从这里开始,笔直宽阔的水泥公路向下倾斜45度,顺着下坡到斜坡底就是公园门口以及停摩托车的地方。从售票处下坡到坡底的公园门口大概行车1分钟左右。
★ 售票处旁边有条拐进去的山路,不要进去,买票后应该沿着来时的水泥公路下坡到尽头,便会看到公园门口。

在我们原路返回的途中,来到Noon Sunset View Point Restauran,t餐厅位于兰塔岛西南端,是观赏安达曼海日落的著名地点,也是专门慕名而来,在餐厅享用晚餐可以放眼眺望浩瀚无边的安达曼海,视野开阔。傍晚时分的日落和晚霞美轮美奂,令人叹为观止。

境超级棒,无敌海景。这里吃饭简直是享受。菜味道不错,

餐厅旁边一条小路,可以通往下面海滩

沿着海边公路骑行,很快回到酒店休整

一回酒店孩子们又迫不及待的开始玩水

在兰塔的最后一晚,大家准备来个一醉方休

以烟花的方式结束本次兰塔之行

第十四天:甲米温泉瀑布 翡翠湖

第一站:温泉瀑布
千万不要以为到了甲米与水有关的活动就只有出海而已,这里的热带雨林中还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地下温泉可以顺着山体像瀑布一样流下,水温常年在40摄氏度左右,非常适合沐浴,据说这里的温泉水中某些稀有矿物质对于风湿、坐骨神经痛以及各类皮肤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这里的条件设施十分简陋,只有换衣服、冲洗的地方,不过也正是由于其未开发的状态,才会保持温泉的原始本色。这里与翡翠湖(Emerald Pool)也很近,可以参加当地半日游或者一日游项目一同游览。

甲米温泉是一个非常天然的温泉瀑布。温泉水流到下面温度刚刚好,不会太热也不会温度不够。因为是瀑布所以流下来有几个天然形成的小水池,坐在里面水深的地方可以过胸部,泡一泡很解乏

第二站:翡翠湖
翡翠湖位于Thung Teao国家森林公园内,这个公园是一处未经开发的热带雨林,这里植物繁茂并栖息着大量稀有的野生动物。翡翠湖湖水呈浅绿色,水温接近人体体温,是非常舒适的天然泳池。水流从缓坡流下,聚集在低洼处,湖水不深,成人站立湖中水位及胸。顺着天然小路继续前行,还可以抵达另外一处水质更加清澈的蓝湖,但是由于湖底比看起来要深得多,底部淤泥会使人陷进去,所以这里禁止游泳

门票
森林公园门票成人200铢,儿童100铢

从入口到翡翠潭有2条路,一条800米,一条1200米,我们去的时候是走的800米那条路,这里开发的很简单,全是丛林

这里本地人也爱来,绿池里面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到达绿池,真的绿得像一块翡翠似的

这个湖呈翡翠绿色,水很清澈,里面有银色的小鱼,湖底是沙子。注意湖边的石头是不可以踩的,非常滑,下水的时候要坐在石头上滑入湖中才行。

大概下午3点过,包车师傅把我们直接送到机场,结束本次的甲米兰塔之行

第十五天:钟声响起归国的讯号!!!

太阳还没出来,大家便开始了回国的路程

老挝海关,又是一系列繁琐资料的填写,中途还出现点小插曲,不过都一一化解

和来时候手续差不错,老三样!

金三角的山路!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些人喜欢往金三角躲了,山路太多,非常好隐秘,地势复杂!!

老挝境内,穷啊 !!!

终于平安回到祖国的怀抱~~~~~

连夜赶到勐腊吃柴火鸡,久违了的味道

第十六天:勐腊——昆明——会泽

游记到这里,已经结束了,流水账形式的游记,简单粗暴,方便大家看懂!!!!话说600多张图片,这篇游记从头到尾开始做,陆陆续续用了大半年时间,直到最后这一周才突击下把他写完,眼都没合一下!!!这么拼其实不是为了博大家一笑,也不是带大家领略异国风土人情,真正就是为了自己     装!逼 !  哈哈哈哈~~~~~
The end ..................
我这里还有这次自驾游的详细资料:需要的朋友可以告诉我?有什么问题直接问我也行。发扬蚂蜂窝精神,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望着远方,下一站,是哪里呢?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6 17:26

引用 laier 发表于 2016-08-26 17:26:41 的回复:

回复laier:不管是一群人还是一个人上路,都会得到不同的体验。最困难的就是走出去那一步

2016-08-26 18:07

看了一半收藏慢慢看,写的好,有爱的粑粑

2016-08-26 23:2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10

完美的泰国自驾游记     彦哥下次旅游又一起哟   

2016-08-27 12:0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9 09:57

引用 caicai_lee 发表于 2016-08-29 09:57:31 的回复:

回复caicai_lee:谢谢你的建议,下次尽量完善

2016-08-29 13:25

文老大! 我花了2个小时的时间,认真的看完了全部,没有白费!! 写得太棒了,风景拍得也非常漂亮! 值得以后学习和借鉴。哈哈,看着这整篇,感觉我的心情也是跌宕起伏的,特别是看到小小文生病那里,我也是非常的担心啊

2016-09-04 23:49

引用 blank_ 发表于 2016-09-04 23:49:40 的回复:

回复blank_:你是?

2016-09-05 21:17

引用 文彦 发表于 2016-09-05 21:17:09 的回复:

你是?

回复文彦:哈哈,我是张练

2016-09-05 22:27

楼主总共去花费了多少啊?

2016-09-10 16:12

引用 晒晒月亮 发表于 2016-09-10 16:12:31 的回复:

楼主总共去花费了多少啊?

回复晒晒月亮:父母我们加小孩17天一共五人费用大概是35000左右

2016-09-13 22:25

引用 文彦 发表于 2016-09-13 22:25:41 的回复:

父母我们加小孩17天一共五人费用大概是35000左右

回复文彦:哇。不错哦。下次我也这样走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