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海阔,带上不老的灵魂一颗——记冬季到涠洲岛去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1-01

题记

这应该是拖拉的最久的一次作业了。
出行时间是2016年元旦, 现在是8月末尾。已经想不起来旅途中发生了什么。也趁此机会回忆一下吧。

回想这一年也发生了不少的事情。
在前一公司忙忙碌碌到整个人都没有时间和心情思考任何其他事情。5月31号,这一年的一半整好过完,辞职,自己出来单干。
于是有了可以自主分配的时间。
现在生意惨淡,就趁机略微经营一下忽略的生活。  泰国旅行完成; 补完落下的游记;订个机票回家看望父母;多读几本书;和小伙伴看看演唱会....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不是南山南的北海北

我喜欢深圳的第二大原因就是这里交通便利,周围省份都是后花园,周末就来得及去溜一圈。(*^__^*)
广深开通了往广西贵州方向的高铁,真是超开心的。  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提供了先决条件。

深圳没有直达北海的动车,要去广州。
所以12月31号下班去广州,借住朋友家里,第二天早上去广州南站赶车。
想起来到广州之后就到处找吃的。
想起来那时候在出租车上,听着跨年的倒数。

这是正佳广场里的西贝, 当时原计划吃广州酒家的,但是赶上有人摆酒宴,于是就近去正佳看看。结果这家西贝让我们很惊喜,味道和服务都比深圳的几家好很多啊。
确实像盘子上的标语所说:闭着眼睛点,道道都好吃。

然后服务也要五颗星的赞。以及喜欢服务员送客时的那句“欢迎常来”。

1月1号,广州南站到北海站,动车5个多接近6小时。  出站打车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去了著名的北海银滩。

那时候“南山南”爆红。
所以我们也不由自主的哼着 南山南北海北; 不过这个北海不是那个北海北的北海吧,所以这里也没有墓碑,这里有被称为“中国第一滩”的北海银滩

北海是去涠洲岛的中转站,不是我们的重点,到银滩打个卡即可。 不过晚上在老街吃的海鲜真是意犹未尽。
P.S.:  同样是南方的深圳,在12月1月我们还是要穿大衣的,到了北海就热到可以穿短袖了。

从银滩出来,坐公交车到市区好像是北部湾广场(记不清楚了),反正是个地标性的地方,大概20分钟车程。下车后走过去老街

街上都是斑驳的老旧骑楼,中西合璧的建筑,一个时代的烙印

这条街上没有什么可以吃东西的店,好不容易看到一家,叫72号,凭直觉应该可以。
不负期望。
生蚝很大个,特别鲜美,比深圳的海鲜好多了。

天涯有天,风景有风,再出发

1月2日,一大早起床去北海国际客运港。
作为不乌龙会死星人,我记错了时间,来的太早了,都没开门。等了很久,呵呵哒。
P.S 船票提前在官网上预定。 然后当天在售票厅窗口或者自助取票。
太还没亮:

北海客运港,清晨 太阳渐渐散发出冬日的暖意

1个小时的船程。 下船就见到蔚蓝的大海,吹到清爽的海风。
码头出口就需要买票才能上岛了。
出闸后打了个三轮车送到网上订好的客栈。在下牛栏山村,从码头到这里还是很远的,司机走的小路,左弯右拐,只看到空旷的田野和成片的香蕉林,以至于我们俩一路都担心被坑。
还有就是认识到涠洲岛比我们想象的是大的多的

住宿: 蓝帆有悠悠客栈。离贝壳沙滩很近。老板人很好。
到达客栈, 办理入住之后,老板开始教我们骑电摩托。  我身先士卒的一下子就冲到沟里,手磕破了。于是骑车重任交给了更有天赋的piano同学。并且以此为起点,以后但凡需要骑摩托的地方(比如泰国)都是p同学搞定了。

OK, 一切准备就绪。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 那我们就出发吧。

涠洲岛: 贝壳爬上沙滩,想看看世界有多么大

涠洲岛有非常独特的火山地貌。并且海水的纯净和那种美丽的颜色,在国内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我作为一个对海岛和海景没有很感冒的人,也被惊艳到了。强烈推荐。

当日路线:  五彩滩 →鳄鱼山  → 滴水丹屏
鳄鱼山景区的核心:月亮湾,涠洲岛最美的地方。动人心魄。

五彩滩的海蚀崖地貌,第一次见识。
有句话大意是说,一个人的世界就是他行走的范围。确实如此。

天空海阔 你与我可变过

从五彩滩出来下一站是鳄鱼山景区,可以看到中国最大的,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的一些比较典型的地貌。也是我认为整个涠洲岛最美的一部分景色。
海面烟波浩渺,海水湛蓝澄澈。 仿佛一个美梦,见之忘忧。

层次分明的蓝, 纯净的蓝天,清澈的水面,吻成一条海平线

暗色的火山石,衬着湛蓝的海水,

沿着这条路离开鳄鱼山景区。 前往滴水丹屏。
当时还有些犹豫要不要去,因为看天气不晴朗似乎看不到日落了,最后还是做了正确的决定。

滴水丹屏:  人不多, 一边玩一边等日落;  虽然天天是阴阴的,但是不完美的日落和晚霞也足够给我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绿色的藤蔓垂落于红色的火山岩石,水清沙白,无愧于滴水丹屏这么美好的名字。

天色渐渐由明到暗。
一开始太阳完全没有露面,只有苍白的一团光晕。
不过最后还是幸运的看到了一颗蛋黄。

从滴水丹屏回去客栈的路上,路过海鲜市场,买了些海鲜准备回客栈去让老板帮忙做晚饭。
不幸的是,在一段黑漆漆的上坡路上的时候,伸手不见五指,我俩吓出一身白毛汗,挂在摩托车上的海鲜掉了也不知道。 于是晚上蹭了老板家的晚饭吃。 感谢。(^-^)V

要把岁月慢慢编织一幅画

第二天, 贝壳沙滩 →天主教堂→圣母堂→石化原油码头(蓝桥)→乘船离岛

早上睡到自然醒了,也还是挺早的,因为贝壳沙滩又很近,于是决定骑着小摩托去看看。

回客栈早餐后前往盛堂村天主教堂 。
据记载此教堂于1880年落成,法国传教士修建的
教堂主体加上它的附属建筑都非常美。 高大宏伟,哥特式教堂,据说花了十年用岛上特用的珊瑚石建造。

祈祷大厅内,阳光透过祭台间后面的彩色玻璃和大厅两侧尖拱大窗,使教堂内部显得绚丽多彩。

听说岛上有个石化原油码头,废弃了, 但是有一座蓝色的桥很好看, 寻觅而去, 发现那里已经锁了,禁止游客进入的。  也没有看到蓝桥

在香蕉田间的小路骑行。
还有往返的环岛路上,骑着摩托,吹着风唱着歌,一路碧海蓝天,真是心里美啊。

在废弃的码头来个合影。  准备返程啦。

涠洲岛,还没离开,已经开始想念。

哈哈哈,我又这么突然的结束了。

后记:
愿望清单上还有一长长长长串的名字,放心,世界那么大,死之前肯定看不完的。
且行且珍惜,以前觉得是被滥用的恶俗的一句话,但是细细想来,确是蕴含了最质朴最深刻的人生感悟。

走过的 叫足迹,走不到 叫憧憬。
努力走吧!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26 17:56

引用 没有故事的徐同学 的图片:

2016-08-27 01: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09

我8.12号上岛坐的北游12😬

2016-08-27 17:55

2016-08-28 20:3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11:56

引用 emma南瓜 发表于 2016-08-29 11:56:52 的回复:

回复emma南瓜:只要不是太热的时候去,都好。 海边太晒的话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