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青岛】别样心情——这是一次回忆的朝圣之旅

写在前面——那些我一不小心忘了或忘不掉的

首先
这是一次回忆的朝圣之旅
因为本身是来参加朋友的婚礼所以意外又回到了这个我记忆中最想定居的目的地之二
“意外”多出了三天时间
顺道度个小假放松一下心情
于是拽上闺蜜重游青岛
制造快乐的回忆来覆盖那些快乐的记忆

本篇单纯就是我的个人回忆,没什么太多可以参考借鉴的干货攻略
纯粹的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亲们可以通过此篇了解景点或者是参考酒店
不过如果照搬复制行程,估计你会感到相当的无聊和失望
因为我最喜欢的一项行程是。。。。
海边抓螃蟹!
对的,就是纯抓螃蟹!

关于交通——途经未来和曾经 最终到达最开始的地方

朋友的婚礼在招远,所以我们定了北京-青岛的半程车票,以及青岛-北京的全程车票,去程因为大概三个小时所以还没什么感觉,在烦躁的边缘我们就到站下车了。但是回程生生坐满了将近六个小时的时间,从坐着到最后进站北京的时候变成了“葛优躺”感觉屁股都变两半了。。。。

不过这也算是目前比较大众的交通方式了,毕竟灰机票很贵而且加上到机场安检候机回来到首都机场在折腾回家,时间长并没有节省时间反而会因为各种问题delay。。。。

不过建议还是要在出行前计划好时间,并提前买好回程的车票,第一次的行程因为太过随意所以头一天才定好要回家 在买车票的时候才发现没有座位了,五个小时要买站票回来。。。。还好最后我们抢到了餐车上的位置,不然。。生无可恋。。。

北京南站出发照

北京南站出发照~

招远青岛我们选择了大巴,应该也只有这种方式了,临时改了时间所以在这基础上修改了一下,还是可以的

关于酒店的那些事儿(推荐和不推荐)

其实关于酒店,略略有些心塞,也还是有可取的地方的。

首先来说说地理位置吧,附近挨着商业街和小吃街都不算太远,走路大概需要十分钟左右,中间有间隔一条马路,挨着繁华地段晚上会有很吵的现象,这个没办法再好的隔音也挡不住酒鬼们酒后的大嗓门的。所以我们牺牲了一些路程,选在了相隔一条马路的附近,这样既不算太远又不会很吵。

小吃街属于半私人集结的那种,后期因为没法查抄管理所以当地政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设立成了半商业的小吃街形式,好处就是吃的都很正宗,后期我们在哪里吃的海鲜一类也确实新鲜实惠,这个在后期的美食篇会详细写到啦~

好了,言归正传继续说酒店的事情啦,
名字听起来很高大上的一个酒店(青岛环球之星酒店)不过现实是,当我们晚上到达酒店门口的时候,几次徘徊都没有认出来眼前一座小小的特别不起眼的建筑就是那个想象中高大的酒店。。。
外观很是平淡普通,我们在门口纠结了很久,感觉不太报期望,一度很想换酒店(后来才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后期好几次想要换酒店的想法。。。)

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决定先进去看看再决定要不要换地方,因为到达当地临时再找酒店这个事情对我来说太多变数,总是感觉不踏实的。

不过意外的,进来以后才发现其实内里装修和状况都还是可以的,最起码干净整洁。
不过在第一个房间进屋放行李的时候“惊喜”的发现了虫子!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虫子!

我和发小儿两个人都是很怕虫子的那一种,当即不想住了,拖着行李下去找人!退钱!
不过前台态度还是挺好的,一直跟我们解释,青岛10月份正值雨季,又是沿海城市,空气潮湿实在不能避免虫子的问题,酒店已经很注意清洁和这方面的问题了,像这种事情也是很少发生的,承诺给我们换了一个更加干燥的房间,找来保洁提前把房间提前都用杀虫剂喷了一遍,并保证在入住的这几天,每天保证来两次细致的喷洒杀虫剂。

最终懒惰战胜了恐惧,我们妥协了。

酒店附赠了两人每天早上的自助早餐,时间是每天早上7:00-9:00

整体来说相当一般,不过倒也算家常,样式也蛮多的,吃个两三天应该还好。

景点篇——最喜欢的竟然是抓螃蟹

崂山
这是本次整个行程我最期待的地方。
上次走的北九水线路,历经千辛万苦为了一睹传说中的瀑布,结果失望而回。回来的路上却发现原来真的是途经的路程中风景最美,绕个远路居然发现了没什么人的宏伟景色和人间仙境,那种难以言喻的心情堵在心头说不出来的感受,已经两三年了却还是很清晰的记得。

这次我们打算走南线,见识一下另外的风景,而事实也证明,确实值得。

乘坐当地的旅游大巴,每人10元的票价虽然有些贵,不过几乎包括了所有的当地著名的必去景点,单程可以每站随时下车,随便上车,前提是一圈不能重复,全程坐满自动作废。

这种当地政府开设的旅游大巴基本上每个旅行的热门城市都会有,比较安全放心,不会再车上临时推销或者强制性的额外收费。最后一站就是崂山风景区大门的售票处啦,到站的时候基本车上是满员状态,不用担心下车跟这人流走就行了,必到门口绝不会走错。。。

崂山景区的门票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一日游的门票,一种是两日游通票。而南线,妥妥的放心,亲测以后楼主可以放心告诉大家,一天时间是肯定不够滴,如果你想完全游玩又时间充裕的话,还是踏实买个通票比较实惠,而且中途是可以断开玩儿的,不一定非得拿出两个连续的天数来跑,因为可能体力差些的可能一天玩下来回到酒店就会扑街。。。。

如果你以为到门口买了门票就算长征胜利了,大!错!特!错!

我只能告诉你,才刚刚开始而已~~~
因为进门以后,你会发现,真正的崂山的山和风景区,离大门很远很远,真的是在很远很远很远的山里。
不过还在中途的摆渡车都是免费的,先乘坐门口的摆渡车到达一个类似于景区总中转站的地方下车,在这里会有指示牌,分别会有到达流清,太清的不同的摆渡车中转站,根据你想去游览的地方选择不同的车次等车继续长征就可以了。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仰口和棋盘石在这里是没有直达车的,需要根据不同的需要先坐到达清流和太清等景点的摆渡车,到景点以后再换车才能到达仰口等最远的景区。不过在这里的时候已经会有写当地人和黄牛招呼你上车,他可以带你直接去仰口等等,貌似可以杀价,不过我们没坐,直接开始在这里游荡了,大家也可以根据预算相应选择。

路上风景还是很好的,山里真的还有一些当地的村民一直到现在还在这里生活,感觉其实碧水蓝天空气清新的,除了每天出门有点费体力外,真的是挺惬意的。

最终因为大巴实在是要坐吐了,放弃了本来想去的仰口,改在太清区域玩耍一下得了。整个标示还是听清楚的,出门就是个路痴的我来说看这样的图还是挺明白的,那就是应该做的还不错吧。恩

因为体力有限,我们想要选择索道上下这种最简单的方式,结果万万没有想到你竟然是这样的崂山。。。索道离大巴摆渡车的位置可以说是差了一个快一个崂山的距离了,我们一直上一直走,一直上一直走,在百度地图显示的快要爬到一半了的位置才终于看到了索道的影子。。。。

现在想想,我们真的是太天真啊~~~

不过一路上有山有水,空气清新,偶尔这样运动一下还是不错的。时不常还能看到那种特别像电视剧中的小茶摊,累了可以歇息一下,坐下喝壶茶什么的,顿时觉得自己里古装剧就差了一套衣服和一把剑~

不过千万不要从这里买所谓的崂山绿茶回去,真的很坑人。。。

心情一好就想自拍,还请大家忽略吧,哈哈~

终于到达索道,不过景点嘛,可以预见的人山人海肯定是没跑了,

索道单程45每人,往返75元每人(但必须原地上下),先买票再去排队等着上,我们大概等了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还算是挺快的,因为索道每个车厢可以坐下四个人左右,进程还是挺快的。

而且服务人员都会要求必须坐满,被拆开的人就只能下了索道以后再去集合了,不过倒也丢不了。

索道的速度很快,和首尔塔的索道速度有一拼,而且中途会有忽快忽慢的现象,风天的话会有稍微晃动的现象,做之前还请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途中会经过瑶池,个人觉得这个是整个崂山景色最美的地方,下面几张都是我觉得比较写实的照片了,实景要比照片美十倍!
没办法,本人摄影技术本就一般,加上设备战五渣,还是在空中手抖的心理素材下,想要拍出好片子是不大可能了,大家凑合看看吧。

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了,远处两山之间隐约可以看到红色的像房子一样的地方,碧海蓝天 颇有一种欧洲小镇的风格,如果真的是房子的话,那一定是隐藏在深山中的人间仙境~~~

住在这里的人真的是太幸福了。。。。除了出入不大方便,但住在这种地方的大多是世外高人和集大成者吧,他们也就不用吃东西了,哈哈~~~

就是因为这里呢,青岛也是直接跃升我最想定居的目的地二号!

因为想要领略不同的风景,而且下山相对来讲比上山要节省很多体力,半山腰上原地下去以后还要人工靠腿儿着走一半的行程原路返回,综合考虑后,我们决定单程上来以后从另一条路人工下去,正好是之前地图上的转一个圈。

而事实证明这个决策除了费些体力,还是挺正确的,因为这边的游人相对较少,很多小路都很幽静,但也不至于没人到荒僻的程度,游玩感觉刚刚好,很惬意的一路走走停停,欣赏欣赏风景,洗洗肺,碰到美景拍拍皂片臭臭美,其实感觉还是挺好的。

说到这里,个人对比了南线和北线以后更加推荐南线 ,不是说北线不好,只是实在太大众化了,人实在太多,都是排着队往前走的那种,游玩感触实在不好,碰到旱季的时候本来就小的瀑布基本找不见,实在是令人失望。。。不过北九水线路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可取之处的,意外绕了远路的我们也找到了一个感觉不错的地方,这个在后面也会详细的介绍到的。

上清宫门票4元每人,一座藏在深山中 幽静的院落。

隐隐还能感觉到时间在这里的沉淀,道士们常年累月的在山中修行,日复一日。使得整座院落都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种幽静神秘的气息,院中间的那颗老树大概见证了一切吧。

太清宫门口的茶园,这里还是我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茶园,感觉很新鲜。
可以进行采摘,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自己采摘也就没有问价,应该不能便宜吧,总归是旅游景区。

不过现在,幽静的院落已经开发成为旅游景点,进门人虽不多,不过真的感觉破坏了整体气氛。

一般游客都是进去大致看一圈就走了,因为我很想感受一下幽静的气氛,所以逛得比较细一些,穿过各种院落,走到后院气氛总算是还有些残留下来的幽静,隐隐能感觉到原来的幽静。
从后门出来直接通往后面的山上,不过这里没有开发路径,也不太好走,我们没有在去爬野山路了,不过终于是在这里找到了当地人生活的气息,还有一条小狗在旁边一路盯着我们到走回去,感觉好像守卫宝贝的神兽,再往里走它分分钟就变身了的赶脚。。。。

一路沿着规划的路线向山下走,都是修建完好的道路,中间也没有太多不好辨认的地方,所以线路方面还是挺清楚的。风景也还不错,走个几十米就能看到不同的景色,很多都能看出来比较原始的痕迹,基本没有人工开发。不过还是不建议因为想要探索原始景色的好奇心而脱离规划的路线去爬所谓的野山,危险系数实在太大,而且就算我们的装备其实算不错的了(当然是跟那些穿着高跟鞋、凉鞋、板鞋来爬山的游客比)但是走起来还是觉得比较吃力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龙潭瀑了。。。。

当然在这种地方估计是看不到真正的瀑布了,北九水的瀑布也是大同小异,后边有对比,当然个人觉得也许是跟去到的时间有关,北九水的还是要比这个稍微大一些的,不过依然不震撼。

崂山必拍照留念的地方吧。在这里等回去门口的大巴车。坐到来时的入口处随着人流出去,找到停车场附近的旅游大巴买票上车,就可以安然回到市里继续接下来的行程了。

纳,这就是北九水的终极瀑布了。

门票是95每人,这个景区要便宜些,也是含大巴的费用,来这可以在市里选择公共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是坐的311,终点站就是了。早班车6:45  晚上16:40   所以时间上这里还是要掌握好的,千万不要错过末班车,因为车站在里门口挺远的地方,建议还是早些去早些下来,一旦耽误了模板就比较悲剧了。

而且来这里呢,建议还是查好天气选择一个比较晴天的时候,我们在坐车回来市里的路上,当地的小伙伴就给我们打电话来询问我们回去没有,因为听说北九水那边开始下大雨了,目前已经封山游客出入全部禁止,听得我们这个后怕。。。

现在想想 那时候真是胆大,这么胖还敢露?!现在是真不行咯

北九水和太清宫的大概方位就是这样了,所以北九水线路是看不到海景的,两个景区中间又相隔很远,不适合排在同一天游玩,因为肯定是来不及滴,所以还是要提前安排好时间才可以。

转场以后就是奥帆中心啦,这个地方建议在五点以后前往,因为是一个很大的广场,周围没有树木及大型建筑物,那就意味着,没有阴凉啊!!!
完全暴晒啊!!!
晚上遛弯是个好地方,但是白天我表示还是敬而远之吧,当地人也会在夏日的傍晚饭后出来在这里溜溜弯,打打球,跳跳广场舞,什么的。很有当地的生活气息。
但是白天的这里完全就是个旅游景点。。。

远处的灯塔和旗帜有木有很眼熟啊!!!
死忠粉一眼就能认出来了有木有!!!
青岛贵妇曾经耍过的地方啊!!!
就是极限挑战中的那一期场景啊!!!

不过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过去。。。。

奥帆中心是当年奥运会帆船项目的比赛场地,所以设施都是很先进的,一排排的帆船停靠在岸边,还可以去体验出海,鉴于价格有些美丽,所以我们没有去体验,不过玩回来的游客都是比较赞扬的。

多年前的奥帆中心。曾经牌子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是我所向往的终点,只是不久以后,有一些已经实现的愿望;有一些是提上了日程的行程;有一些是过几年终能实现的目标;有一些则变成了再也无法到达的远方;

而以上这所有的一些中,都再也没有那个人的陪伴。
没关系,我的生活依然精彩。
我的旅程,也还在继续。

碧蓝的大海是我的爱

#蓝色的海水有魔力,可以驱散一切不开心#

最后一个地方是两次青岛中我最喜欢的行程,抓螃蟹!

找一个晴好的天气,随便一个海滩,一个水瓶或者一套装备(十几块钱)我可以在海边游荡一个下午!

想来定居最大的原因就是这种简单 悠闲的生活了

在夏日 闲来无事的时候
一副墨镜 一个手机  几十块钱 足可以溜达出家门;
找一片海滩,捉捉螃蟹,累了就席地 歇一歇;
待到傍晚,就静静的看着落日慢慢西落;
夜晚,感受海风拂过脸庞那种温润的触感;
想一想,整颗心都会宁静下来。

手机真是个奇怪的东西,我们低头一族每天沉浸其中,错过了很多美好的人 事 物;
但又是通过手机,我们看到了更多的风景和人事物,记录下身边发生的一件件小事和感慨;记录美好的角落,定格感动的一幕幕场景和人事物;

好啦,来看看一下午的成果吧,这已经是一片区几十人中抓到的很大个的了!
来时抱着那种抓几斤螃蟹回去清蒸的估计要相当失望了,这个等级也就是抓个两斤回去清炒。。。。

吃吃吃 永远是我人生的重点 没有之一

说到吃,大概是我前半生里最重要的事情了,哈哈~

俗话说得好!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吃一顿!

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要介绍的是本次游记中食品餐点部分最最最最重点的推荐!
很新鲜的一种吃法,至少我在北京目前还没有见到过,我们徘徊了有两圈一直看到很多人在排队,其中有很多还是当地人,根据多年的吃货经验,我们认定这种当地人排大队的地方一定错不了啦,果断冲进去排队!!!

食材上桌,海鲜们都非常新鲜,虾都是活的,蛤蜊闭口都很严实,后来放在锅里煎一下才会张开嘴,为此还特意录了小视频,哈哈~

除了海鲜类,还点了牛肉和鸡肉,肉质很嫩颜色鲜红,虽然我不是很懂这些,不过依然能看出来食材都很新鲜,味道更赞!

洋葱,青椒,蒜片和韭菜 生菜都是附赠的,应该是提味用的。不过作为这里边只吃生菜的我来说,应该没有真正品尝到老板想让我们吃出来的味道。。。。
因为,洋葱、青椒、蒜片、韭菜这些放在一起吃,在我看来堪比世界灾难。。。

入锅啦~滋啦滋啦的声音还请大家自行想象哈

扇贝是做好的,不需要我们二次加工,应该是怕我们弄不熟或者老了吧。。。很淡的那种酱油汁,带着点咸淡味,很好的衬出了扇贝本身的鲜香,没有任何异味,新鲜到炸裂~

小伙伴非要品尝下崂山可乐,也算是当地特色吧。恩,至于我的建议,相信我,老老实实喝可口可乐是明智的。

真的感觉灰常灰常 灰常灰常有食欲啊~~~~

图中大哥,一脸大写的望眼欲穿,下一秒就该接饥渴的咽口水的镜头,哈哈~

巴黎一刻烘焙加的双味蛋挞,小伙伴看了其他朋友的游记后非要一试。个人觉得还不如肯德基的葡式蛋挞好吃。。。。

重口味清蒸海星,刨开皮里边肉是绿色的,相当吓人。
反正我是没敢吃,闻着真的是好腥好腥好腥好腥。。。。。
吃的那个人跟我形容说味道其实还可以,挺正常的,没啥特别。不过我严重怀疑他是为了让我尝一口而特意忽略了口味。

那些曾经和即将成为曾经的时刻-我在青岛 但却没有等你

喜爱大海,可能曾是因为那是跟你到过最美的地方。
喜爱大海,也许是因为这里悠闲惬意的生活痕迹。

这里曾是我很想来定居的地方,
而现在,
依然是。

我们计划未来的行程。我们正在途中感受。时间从不因为谁而停留,不管如何,那些经历总会变成记忆中的一部分,变成我们生命中的曾经。
欢乐也好,幸福也罢。
分离也好,悲伤也罢。
总有一天,那些过去和我现在正在经历的一切,都将会成为记忆中很小的一角,而留下的也就只有不经意间硬盘中忘记删除的照片,看着原来定格的那些美好,那时的你我散发的快乐和幸福快要溢出屏幕,铺面而来。不管现在如何,谢谢那些幸福快乐的日子,谢谢这一切的经历陪伴或促使我成长。终于真的可以坦然的承认我从未后悔过。因为,
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

我在青岛 但这次真的没有在等你。

2016-08-26 16:0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26 16: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