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腾的两个月

jessie LV.3
2016-08-26 14:37 955/11

六月下旬,由于工作的变动,我从繁忙的岗位中转到另外一个岗位,中间有一段空闲,在疯一般的忙碌过后,突然间的闲暇,让我萌动各种出游的念头,呼和浩特呼伦贝尔满洲里上海澳门上海清迈曼谷……这当中有自己走的,与兄弟姐妹走的,与闺蜜走的,似乎是要补足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的各种缺漏项。为什么要安排上海,去上海纯粹是为了去欧洲做的准备,可是行程没有欧洲的城市,因为又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都已经录了指纹并办好了签证,突然之间去不了了,那个恨啊,别人不能懂,为此也赔偿了一万多大洋!里面有多少本人的心血和泪水,忍回肚子里吧,也因为如此,又有了第二次去上海的经历。啰啰唆唆这么多,开始晒图吧!

呼和浩特巴彦德勒海,不落俗套德跟随了广大网友的步伐,事实证明网友推荐很靠谱,旅行的过程中,我最看重的就是吃和住,其他的随心,难得来到别人的城市,感受一下当地的特色,是一个吃货在旅行过程中最走心的事。

呼和浩特的万达文华酒店,住宿和早餐个人都觉得比较赞。

呼伦贝尔海拉尔区,整个城市的立面做的非常好,城市的亮灯率是省会海口没法比的,城市不大,早晚温差比较大,交通秩序感觉还是比较混乱,美食上感觉没有太多自己的特色,除了内蒙小肥羊之外,其他的多数是川菜,消费不高,省会海口人表示很汗颜💧

一路向西,因为时间的关系,原始森林那条线就没有时间走了,只有向满洲里方向前行,一路满满的windows桌面,感觉沿路旅游资源被采伐得厉害,很多草场的草都长得不高,甚至有黑土裸露,同行的司机兼导游给我照了好多美美的照片,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体重就严重飙升,因为在内蒙,除了肉就是肉,菜的分量很大,吃不完怕浪费,点菜的时候见到什么都想点,以至于……

内蒙回来,紧接着要去上海录指纹了,上海去过多次,变化是有的,感觉比香港舒服太多,无论是气候还是马路的宽敞度,以及现代化的程度,已经可以甩香港好几条街。

上海的交通秩序非常好,必须是靠严管来实现的,不按交通灯行驶的情况下就吃了罚单,认罪态度比较好,100块,全国各地的工行都可以交罚款。

澳门,往返双程机票含税不到一千,果断走起,定的澳门皇冠假日和金莎喜来登,澳门皇冠假日酒店坐落在居民区,没有赌场的人多喧嚣,当地居民的生活区,非常安静,在澳门预定了五天的行程,可是……又是因为工作,玩了两天不得不赶回去,还好在第一天把该买的东西都买了,经验告诉我们,旅行过程中,看中的东西就要买了,不要觉得时间还有,下次看见再买,这样,你就白去了

这不是豆浆,是粥!粥来的

澳门科技馆,一个暑假跑了两个科技馆,上海澳门

严管还是需要重罚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同程旅游人员的业务水平,本人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法如约去德国,护照也一直扣留在旅行社等团期回来以后再一起消签,之前与旅行社沟通过至少15日下午两点可以拿到护照,当到了15日上午十点多身在上海等拿护照的我被告知使馆十点下班,并且认为我藐视德国,已经给签证给我了我却不去反而去了泰国,各位广大的网友觉得这个理由会不会太牵强,去不去是我的自由,凑巧刚好在去欧洲的时间内我有事去不了,还不让啦?!于是乎,只能又在上海多等一天,原计划乘坐泰国航空777飞曼谷的航班只能改成坐吉祥航空320的飞机飞清迈,我的小伙伴也如约从曼谷开车到清迈等我合体。

上海田子坊的巷子里,做了个海娜的图腾,可以维持两周

拿到护照进去海关心情还是有些小激动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不得不赞泰国的旅游业,处处为游客着想,从飞机下来,办理落地签到拿到行李不用半个小时,当时到达的就我们这个航班,而我又是坐在前面,下机的速度比较快,迅速走到落地签办理柜台,很快就拿到签证。当我跟我的小伙伴合体之后,我们决定出去喝酒,可是泰国政府规定,超过12点是不可以买酒的,无论是酒吧还是便利店,挑了一大堆花花绿绿的酒后又不得不原处放回。后来还是从车上拿出朋友的两瓶红酒,话说泰国的红酒入口的口感比较不错,连我这种平时喝酒跟喝药一样的人都觉得比较容易入口,很high,很感恩。

清莱的河边餐厅,当地的海南人带我们去的,据说是这家餐厅老板的债主

金三角湄公河,在我国境内叫澜沧江,对面是老挝

美塞,泰缅边境,我们下午去的,这时候警察局已经下班,办不了手续,绕着国门走了一圈

金三角示意图,以前的鸦片王国,现在的旅游胜地

地图和实景的对比

清莱的夜市

清迈的夜市

光看着你都想来一大盆

白庙,据说也是一个海南人的后裔设计并施工的

金碧辉煌的厕所

泰国少有的收费景点,竟然要收门票300🐷,这个长颈少女的颜值挺高,大家都合影了,值得一说的是里面有一个3岁的小朋友,应该可以称上网红了,镜头感十足,你跟她拍照,各种姿势,各种摆拍,还会用她的腿蜷住你的腿

宁曼路酒吧的海鲜

let’s relax的选择,我选了白泥做体膜,精油的味道很香,价格两千多🐷,在塔佩门这边,原本是要找一家更地道,本地人去的,还有一个很大的院子,当然价格也贵一些,可是,人家给我们预约的时间是第二天……spa之后还有免费的芒果糯米饭

在一家很艺术的艺术酒店办理check in,酒店名字叫art mai 。在宁曼路的一条巷子里。

清莱清迈一个土豪的海南人家中用花梨木做的楼梯,木地板是用的酸枝木,不得不提一下泰北农村的糯米饭,太好吃了

曼谷国家莲花酒店的sky bar,这一晚消费两万八千多泰铢,贵……

曼谷的夜景,很美,湄南河,就在下面。

泰国菜,百吃不厌,回来后还是会想,一个菜配几种调料,口水~

河滨夜市,一场大雨之后空气格外清新

酒店旁边的佛龛

酒店向外拍摄,下面的轨道就是天铁

在一家地道的泰国餐厅,最爱还是它

泰国人的日常

这家商场,总共有三家连在一起,中间那栋7-9楼被绿叶环绕,而且还有水流冲下,大牌几乎都有,还有一个很高冷的香水品牌。

曼谷住的酒店

在瑞吉吃了三天一样的早餐,米粉汤公认最好吃,但怎么比都比不上美塞边境的那家小店。

素万那普机场的大牌还是值得买,对比过市区大牌的价格,退税过后的价格仍然是没法跟机场的价格比。

rv的价格个人感觉比香港便宜,用了蹩脚的英语跟店员沟通了一下,她们也表示比香港便宜百分之10

也是因为商家的原因没发在机场退税,于是给了我这个电话,如果10个工作日没有收到退款便可以咨询。

豆浆强烈推荐

这个药对于胃酸分泌多的人有奇效

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假期已经接近尾声,这两个月有收获,有成长也有失去,每个人都是在跌跌撞撞中成长,心态放宽,换个角度,世界还是很美好!

引用 jessie 的图片:

两个月的旅行简直可以回血满满啊!!炒鸡羡慕

2016-08-26 18:22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6 18:2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6 18:22:26 的回复:

两个月的旅行简直可以回血满满啊!!炒鸡羡慕

回复如飞*.:自己也是在往死里玩

2016-08-26 18:45

我要拉黑你

2016-08-26 19:56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8-26 19:56:14 的回复:

回复Melody:不要~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05

引用 jessie 的图片:

成分不清也敢买,普通大众的日常

2016-08-28 10:18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8-28 10:18:33 的回复:

回复Melody:泰国无假药

2016-08-28 10:22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8-28 10:22:28 的回复:

泰国无假药

回复jessie:不是假不假的问题,唉,这是常人的思维,我们用药看重有效成分,以及这个成分副作用与不良反应、药与药之间的相互作用等等,你们就看个适应症就买回去了,买得叫一个随性。

2016-08-28 10:25

2016-08-28 12:3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