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妞二次出逃——新加坡

红磨坊 (成都) LV.10
2016-08-26 14:39 384/3

自从上次跟旅行团去了泰国,就一直想着要自己去一次国外,来一场充满未知的旅行。因为第一次独自出国,选择了难度系数较低的新加坡。由于要去香港转机,香港转机可以前后都停留7天,省去了办港澳通行证的麻烦,所以干脆一起游览了。同为亚洲四小龙,却给了我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费用明细

机票:成都--香港 往返  1854
         香港--新加坡 往返   1436
酒店:新加坡5晚(乌节路4晚,滨海湾1晚)+2晚香港     2875
门票:圣淘沙sea 49  太平山缆车+杜莎夫人+摩天台125    摩天轮108(玩途)   环球影城230+滨海湾花园110+鸭子船90 (淘宝)
其他:转换插头25
          接机119
         wifi  798(押金600)
         签证239

行程安排

8.7成都-香港  川航延误,悲伤地没有赶上飞机,转机失败,停留香港
8.8 香港新加坡  早上起来逛了逛维港一带,下午又去机场飞新加坡
8.9 新加坡 :环球影城
8.10 海洋世界 克拉克码头
8.11 鸭子船,摩天轮,滨海湾花园,鱼尾狮
8.13 新加坡-香港
8.14太平山顶 杜莎夫人蜡像馆
8.15 香港逛街  返回成都
由于我的懒惰,游记放了太久才写,实在想不起中间还有一天干啥了,应该是坐旅游车乱逛和乌节路逛街吧!顺序也不见得是正确的,海涵了

美食篇

新家坡 主要去吃了:松发肉骨茶。没有传说中那么销魂。总体感觉就是胡椒放的很多的排骨汤。
摩天轮下的“亚坤”:老板很nice 吐司真的超好吃!其实亚坤在新加坡很多,我觉得连锁的味道都应该差不多吧,见到了就去尝尝,其实我们也没有太刻意。
摩天轮下的“路边摊”:是个美食广场,我觉得都是外国游客在吃,味道还行吧。
珍宝海鲜:蟹!一定要来吃这里的蟹!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蟹!有点小贵,但是给它一个机会,它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味蕾!
香港的美食没有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第一天的茶餐厅还不错,不喜欢在香港吃饭,点菜看久了,服务员会不太高兴你。

住宿篇

新加坡住了:乌节路智选假日酒店,位置优越,逛街方便,含早餐,连住3天会有折扣
半岛怡东酒店:靠近克拉克码头,条件还行,有2个泳池。服务生没有那么热情。
香港:分别住了铜锣湾和尖沙咀的”皇悦“,尖沙咀那家大很多,交通都挺方便的。最重要的是皇悦有免费电话可以打,随便聊。铜锣湾皇悦是此行酒店里最次的,实在是有点太小。

新加坡机场有接送机,很便宜,一个10座左右的车,  我们之前在网上订的,后来留了个师傅电话,市区都能接,反正比网上找个车接机更方便,而且更安全。直接去机场找也是可以的,在取完行李出来那里有一个柜台。
     新加坡遇上是他们国庆,地铁,公交都免费,坐了一天免费车,他们国庆的那种浓浓的氛围还有国民发自内心对祖国的自豪感深深地感染了我。
      有两天坐了观光巴士,其实我们只购买了一天,另外一天是因为鸭子船出了点问题(他们是一个公司的),免费送给我们坐的,各个景点都会停留,坐着到处逛逛,倒也是省轻松。只是要注意他们有两个观光巴士公司,车分红色的还黄色的,错了不让上。
      我步行主要靠google地图,非常好用!十分准确!但是香港的巴士我到现在都有点搞不懂该怎么坐,不懂就问是个出行好习惯哦。香港需要八达通哦,很需要,机场买了,机场退,很方便。

环球影城里的娱乐设施有很多形式的过山车,但是真的超级好玩,直接把欢乐谷秒成渣!到香港后我都没有再去迪士尼,环球影城给我留下了不可超越的美好印象。不过一定要买优先票,因为排队真的太久了!

新加坡半岛怡东酒店,大堂很恢弘,里面还行吧,相比起来我更喜欢乌节路上的智选假日酒店。含早餐,地理位置也棒。

圣淘沙,我真的超喜欢这里,坐地铁过来,走一截,不是很远,也不用给上岛费。打车也不用给上岛费。早晨的小岛,远远望去,一种宁静的美。

玩了新加坡的海洋馆,我没有再去香港的,新加坡的各种场馆的设计都是我见过最棒的,非常喜欢!

克拉克的夜,有在桥上坐着喝酒聊天的,有在路边随音乐跳舞的,也有酒吧里欣赏音乐的。很high,饭后散散步,也就游览了一个景点。

这些是排队去博物馆的,因为国庆免费!队伍真的好长了,但是很有秩序。这里是金沙酒店旗下的商场,下次我一定要住金沙啊!

国庆,地铁、公交都免费哦。

这是华总商会的一个免费影片,是此行的意外收获。几个华人友好地发着传单,因为景点陷阱太多,被邀请的人总是一副戒备的模样。我们两个行程不满,心里盘算着如果一会让买东西就逃跑,于是走进去坐下了,偌大的影厅只有我们两个人,冷气开的很大,我俩忍着冻看完了,影片讲述了华总商会在新加坡的历史,很不错。影片放完了,工作人员很友善地带着我们去参观展厅,分文不取,出来的一刻,简直为自己的小人之心深深惭愧了。对这个城市的好感也又增加了一分。

这个就是海陆两行的鸭子船,可以没有问,”嘎嘎,你准备好了么?“

据说去年这都是全球最大的摩天轮,今年他变第二了,真希望,下次在他的摩天轮餐厅吃顿饭,一定贵得肝颤吧!

传说中的兴都庙,由于相机不能带进去,寄存要付费,就只在门口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照咯。

滨海湾花园其实也是一个室内植物园,但是这里满足了我对人间仙境的所有幻想,各地的珍奇花卉聚集在一起,在水汽坏绕中给人以不真实的幻觉。

晚上站在这个空中走廊看灯光秀,树会变换不同的色彩,因为很高,风吹得桥会晃动,怪吓人的。不过景色很美。

陪伴我们两天的小巴士

天哪,今天打开马蜂窝才发现啊去年的游记都还没有发表,简直是懒癌晚期啊!话说细节我也想不起来了,就酱只需要记住旅途的愉快就好。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6 20:26

不错的游记,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顶一个,欢迎回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