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胶东半岛自驾5日游(日照-青岛-海阳-威海-烟台-蓬莱)全程无门票

奥飞 (无锡) LV.12
2016-08-26 14:43 242/8
  • 出发时间/2015-02-20

去年过年的时候自驾游拍的风景了,现在拿出来分享会不会有点儿晚呢?
       行程时间:2015.02.20-2015.02.24(年初二---年初六),胶东半岛自驾5日游。
       去年过年的时候天气不好到处下雨,浙江福建安徽全军覆没了,只有山东不下雨,于是就决定自驾胶东半岛了,说走就走,初一晚上准备准备初二大清早就出发了。
       5天行程我们没有花一分钱买门票,其实不买门票不去收费景点一样能很HIGH,不信你看!

Day 1: 无锡-日照 2015.02.20

节假日的高速免费通行,特别是苏南车多人多,本来打算从江阴长江大桥过长江,结果离大桥还有几十公里就堵车了,一个小时才走了5公里,不能在路上浪费时间,果断改道走苏通大桥过江(多走了100公里)

南通市苏通大桥,过了苏通大桥,一路路况挺好,平均能开到100km/h

苏通大桥服务区,今天一天在路上,没拍到什么风景,只能拍点服务区解解乏了

如皋服务区

东台服务区

大丰服务区

射阳服务区

滨海服务区

灌云服务区

浦南服务区

赣马服务区

江苏了,同三高速公路苏鲁省界收费站

日照服务区,冬天昼长夜短6点多天就一片漆黑了

600公里的路程,路上大约开了七八个小时吧

日照市灯塔广场,特地晚上来看看,大年初二,广场上都没有人,还是早点找酒店休息吧

年年有余,年味儿浓浓

不知道是不是旅游淡季,初二的房价含双早只要136一晚

Day 2: 日照-青岛 2015.02.21

今天要到青岛去,大清早用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就出门了

今天大年初三,大清早的马路上人都没有,太冷清了!

空荡荡的马路,大家都在家里睡懒觉,过大年呢

上大学的时候就计划过来日照,不过最终没有能成行,今天来算是弥补下吧,路过日照火车站,留个影

年初三冷清的街道

我这是开哪里来了,怎么到处都是管网啊,俨然工厂的样子嘛

对,这就是我来日照的第一站,日照港,日照港是A股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017

厂区的核心内部是不能进去的,能看看外围也行了

通往日照港的铁路,轨道密集,我想如果不是过年这里大概能看到一节节的火车皮

拍摄地:正对灯塔广场的马路,跨铁路桥上

远处灯塔广场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黑暗,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你是灯塔》

灯塔广场的前面有片海滩,可以踩水,不过我在这便海滩没有找到完整的贝壳...

海浪涌上了岸边

今天是阴天,晴天早起应该能看到海上日出

日初光而先照,故名日照,这就是日照这座城市名字的由来。

日照世帆赛基地,把车停在公园里,走走吧

标志性的雕塑

水生物的图案的地砖

日照市世帆赛基地是05/06年世界帆船锦标赛的举办场所

日照万平口景区潮汐塔

没有去万平口,路过万平口的时候看到人太多就没有下去,停车费也贵,就沿着碧海路开了一段,哈哈,其实感觉去不去万平口都一样,沿着碧海路都是海滨,一路的沙滩,一路的海水浴场,推荐哦~~~

十里沙滩,现在是冬天,最高气温也只有5度上下,所以你看不到什么人

贝壳

踩了踩日照的海滩就出发去青岛了,过年7天乐,高速公路免费,实惠,这段高速不堵车

胶南服务区

日照出发走胶州湾跨海大桥到青岛是最快的

胶州湾跨海大桥

青岛港,路过,没有进去,貌似也不能进去参观

青岛的住宿很方便,火车站旁边的宾馆酒店遍地都是,我是第二次来青岛了所以轻车熟路,和之前一样还是住在火车站旁边,出行方便,离栈桥也近,安顿好了就出门了,先去天主教堂看看

青岛天主教堂,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离火车站不远,走过来很方便

天主教堂周边,来过青岛的小伙伴是不是特别熟悉

我没有进去哦,就外面看了看

离开教堂下一站---栈桥,从天主教堂到栈桥也很近,走走就到了,过几个红路灯吧

不是涨潮时间,裸露在外的礁石,走在上面要小心,扶着礁石也要小心,扎手!!!

栈桥景区,虽然是冬天但是敢靠近大海的人也很多

提到青岛,不得不提到栈桥,栈桥现在可是青岛标志性的建筑

大海的精灵---海鸥

上次来青岛是两年前的夏天,没有看到海鸥,这次来是冬天,海边成群结队到处都是,难道是海鸥喜冷不喜热,夏天去避暑了吗?

冬季到青岛来看海鸥

跃动在空中的精灵

海鸥的“欧鸣”是栈桥上最悦动的音符,时不时还伴有海鸥争抢食物时更尖利的“欧鸣”

看到那么多海鸥栈桥上早已经挤满了喂海鸥的小伙伴了

栈桥,远处是回澜阁

栈桥

远眺栈桥

在海边,走哪儿都是海鸥,海鸥很聪明,哪儿人多往哪儿飞,人多的地方有吃的啊

还是栈桥,不同角度皆成风景

远处有海军的105舰---济南

鲁迅公园,旁边有青岛海底世界,鲁迅公园免费的,看青岛,看大海都不错

大海~~大海~~

过了鲁迅公园就是第一海水浴场,冬天来不要紧,夏天来一定注意防晒,上次夏天来,太阳毒辣,晒晒就黑了!!!

从第一海水浴场旁边坐公交到五四广场,路上经过八大关景区,上次去过,这次就没有去

青岛市政府,来五四广场坐公交的话大多数的公交车会停在市政府门前,然后走过来

远眺青岛奥帆中心

一路的大海,一路的海鸥

问一声那海鸥
你飞来飞去有何求
......

你千种相思为谁愁

青岛掠影

火炬广场

滨海步行道

今天大年初三,商店都在过年状态不营业,所以吃的东西都没有,只能买KFC全家桶了...

Day 3: 青岛-海阳-威海-烟台 2015.02.22

冷空气来了,大清早的青岛真冷啊,最高气温只有2度,北风呼呼呼~~~

远眺石老人,从青岛市区到石老人自驾挺远的

青岛看大海~~~

追着冬天的脚步,我又来了,不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海滨,爱青岛

海水VS沙滩

海水冲刷过的沙滩

沙滩、贝壳、石头

《静物》

结束了青岛最后一个景点石老人,就启程下一站了

S68 青威高速

海阳收费站

路上经过海阳市石人泊村,不知道这里是不是一个景点?

春节的海阳市简直一座空城

海阳市十里海滩,海阳本身是座小城市,加上春节,还有冬天,整个海滩几乎看不到游客,哈哈~~~一个人的海滩

海阳就安排了一个景点,出发下一站---威海

S68 青威高速

S68 青威高速,威海收费站

威海火车站

自驾沿着海滨南路(中路)走,一路都是海滩,挑了几片海滩停车拍了一些照片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的原因,温度太低,海水泛出了蓝色

沙滩-大海-威海

威海公园的雕塑

威海海滨

大海~~~

时间长了有点不记得了,不知道是不是在幸福门广场拍的了

威海市是中国大陆离韩国最近的城市,所以在威海能方便的买到韩国商品

威海没有去刘公岛,选择了环海路自驾,花了两个小时转悠了一圈,真是不虚此行啊!冬天海风特别大,很冷,不过和好风景相比寒冷就不算什么了,哈哈!!!

环海路海滨到处都是楼盘,可惜都没有人,前两年威海炒楼盘结果炒成了空城...和鄂尔多斯一样了,但是海滨风景还是很美的

环海路海滨

空置的楼盘

环海路连续急弯,要减速慢行哦

环海路沿途有好几个观景平台,可以停车观海,风景很好

大海茫茫~~~

在海边阵阵的海风把人吹的站都站不稳

阳西

层层海浪涌上滩头

环海路旁漂亮的海景房太多啦,都泛滥了,可惜人太少...到处都在唱空城计,大海真心美!

环海路走完天快黑了,晚上没有在威海住,直接奔下一站---烟台

烟台大润发

烟台火车站

今晚我是烟台银,30平米的房间有点大啊,晚安~~~

Day 4: 烟台-蓬莱-连云港 2015.02.23

烟台市掠影,早起在烟台市里转了转

烟台市掠影

白天的烟台火车站

没有爬烟台山,在烟台山旁边的海滨转了转

又见大海~~~

烟台金沙滩离市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喜欢贝壳的小伙伴在金沙滩能捡到很多漂亮的小贝壳哦

活的海鲜,沙滩上有很多哦,可以吃!!!

海水退去,留下满地的沙石和贝壳

尽情的捡吧

看不完的大海,捡不完的贝壳

裸露在阳光下的时间长了,贝壳已经开始风干了...

烟台的黄金沙滩出发要去今天的第二站---蓬莱

蓬莱服务区

据说蓬莱最有机会看到海市蜃楼,不知道有没有眼缘啊...

蓬莱市掠影

八仙过海

远眺蓬莱阁,没有买门票,150的门票不划算哇,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没有买5D3,只能用5s拍了...

环胶东半岛自驾最后一站---蓬莱市,我的海市蜃楼你在哪里啊!!!

招远服务区

莱州服务区

平度马戈庄服务区

路上走高速从潍坊周边经过,因为没来过,就绕了点路来潍坊看看

潍坊,匆匆穿城而过,终于也算来过了

潍坊市掠影

风筝之都---潍坊

临朐收费站,从潍坊出发走了50公里的省道

一天赶了600多公里,终于抹黑进了港城

晚安~~~

Day 5: 连云港-东海-回家 2015.02.24

今天初六了,高速公路免费最后一天,晚上要回家,行程匆匆哦。
港城以前来过,这次故地重游,只安排了连岛

几年没来,连云港已经开通BRT了,不错!

渔舟点点,如果晚上来拍是不是该渔舟唱晚了?哈哈~~~

渔舟,摄于连岛

沙湾游乐园

去年来的时候大沙湾在扩建,只有景区大门口的一片沙滩开放,去不了苏马湾,环岛自驾也不行了。在苏马湾可以捡到很多很多贝壳哦,还有漂亮的海螺,礁石上能逮到小螃蟹,最小的螃蟹只有手指甲大,超萌~~~,虽然没有苏马湾的图片,还是推荐给大家!

连岛公路,下一站东海

锦屏山服务区

东海收费站

东海县火车站

水晶之都,福如东海,大学时候没来成,今儿补上了,东海的水晶真漂亮,就是不敢买呀,真真假假分不清...

东海水晶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最后一天到处堵车...

幸亏在淮安岔道看到前面堵车跑得快,不然铁定堵死了

堵车...

龟行...

400公里路走了10个小时才到家了,一路艰辛啊,高速上还遇到个匝到口倒车的混蛋,不要命了!!惊出一身冷汗!!!

从无锡出发行程2000公里,历时5天环胶东半岛自驾结束了,希望我的行程能给驴友们提供些帮助吧。

2016-08-26 15:5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6 16:26

引用 第三程-林海牧歌 发表于 2016-08-26 16:26:46 的回复:

回复第三程-林海牧歌:图片都上传完成,欢迎来访哦,看不到图片可以换一个浏览器浏览

2016-08-26 20:26

引用 007天空 发表于 2016-08-26 15:59:17 的回复:

回复007天空:感谢来访

2016-08-26 20: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0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8-29 09:57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02:58 的回复:

回复东游:感谢来访

2016-08-29 21:48

引用 lelelele 发表于 2016-08-29 09:57: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