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三天浮潜,四天潜水升级AOW,一天自驾游,13天12晚宽松自在自由行

小鼓鱼 (上海) LV.13
2016-08-26 14:57 1021/20
  • 出发时间/2016-08-10

行程安排和费用

总行程13天,非常的宽松自在,比较舒服。
韩亚航空上海韩国转机飞帕劳。当地时间夜里3点到(国内2点)。回国班机也是帕劳时间凌晨5点。时间不太好,于是我们到那里当天安排的是休息。之后3日参加pit的团,去浮潜。第五日换酒店,休息一天。之后4天潜水。完了休息一天,自驾游一天,隔天回国。
国内还有澳门香港转机飞帕劳的,是包机形式的机票,来回程时间固定,行程只有6天,不符合我们的要求,所以我们机票酒店分开自己订。
机票携程上看好,多刷几次,看到价格低的定了下来。
酒店先Booking上看评价,然后到酒店官网直接订,一般价格更低。有的酒店就被代理商包了,酒店官网订不到,总之优先选官网订,这次我们住了两个酒店:帛琉大饭店(5晚)和老爷大饭店(7晚)。
浮潜3天,是对比评价和报价之后,自己到PIT官网订的。小隋团,漫漫浪等评价也很好,报价比PIT略低一些,具体服务什么的我们不好对比。我看到的只是,接我们的大巴比前面两个团的大巴要豪华舒适 我们出发的港口Neco码头风景和条件更好,团餐也不含糊,浮潜点大家去的都一样,好不好,值不值得,游记我会一一道来。
潜水4天,4月份时候,由于时间不够,在马代只考了一个的PSD这回准备来升级成为OW,课程只需要2天时间,准备再潜水两天。后来学得顺利,后面两天改为继续学习升级成AOW了。

出发前准备

必备物品:
1.浮潜三宝:脚蹼,面镜,呼吸管。旅行社提供租借的,价格不低,脚蹼要6刀一天,无度数面镜呼吸管免费。咬在嘴里的东西,还是自己购买一套吧,以后去别的地方玩也可以用,建议在淘宝专业的潜店买,而不是搜索销量高的,像Tusa,Gull,MARES这些都是不错的有质量保证牌子,严格按标准制作(比如不会超长,不会有橡胶味。)而且潜水也可以用。呼吸管建议买半干式的。湿式容易进水,老得倒水。目前市场上大多是全干式的,万一阀门顶住,不进气,初学者可能会紧张。不建议购买鼻子呼吸的那种整个脸罩住面罩,缺点是只能浮潜,不能深潜,也不能做skin diving。脚蹼一定要有,套脚式就可以,不需要潜水鞋的那种。有脚蹼你的整个浮潜就比较轻松,游的也快,看得也多。潜水袜不需要,只穿潜水袜你在海里,即便有点微浪,蹬半天也不走,累死你。
2.防晒衣(水母衣)和轻便泳衣(比如)比基尼:紫外线是国内的2-3倍,必须准备防晒衣(也叫水母衣的)啊,不然分分钟把你晒成黑炭。建议购买分体的,穿脱方便。上岛吃饭时候,可以脱下来,凉快点。泳衣建议女的比基尼,越简单越好(不要购买那种带荷叶边,链子装饰的)出去之前在酒店当内衣穿好,套上平时衣服,防晒服在快下海时候,把平时衣服脱掉,换上防晒服,免得还没到潜点就先热晕了。男得三角泳裤即可,平脚的再穿防晒服可能不舒服。
3,防晒霜和晒后修复霜:防晒要50+++的。身体和脸上都可以用的。避免晒脱皮。晒后修复霜一般含芦荟成分回酒店后全身用上,真的很舒服。
4.防水包。保护你的干衣服,手机,钱,毛巾,纸巾等等怕沾水的东西。帕劳这边都是快艇小船出海,浪打来,或者你潜水上来,船上都是湿漉漉的。普通包包是挡不住这么多水的。两个人,买个20-30升的差不多。买的时候看看防水系数,要系数大的。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省几百块把几千的手机等装备陪了不值得。
5.防水相机。自己买一个吧。某宝上租的一般老旧,有股怪味,可能用两次还起雾。(参考我第一次去马代的游记)Nikon的有款可以水下30米,GoPro带壳可以水下40米。潜水都能用。防水十几米的奥林巴斯的个人觉得浮潜也够用了,如果你不想学潜水的话。
6.一些非处方药品。感冒药,拉肚子,防过敏,胃药,创口贴,百多邦之类(据说要有英文说明)。飞机上会发一份表格让你填需要申报的药品,你如实填上即可,我们入关时候安检机器一过即可,也没有要求开箱检查。
7.美金。帕劳没有自己的货币,通用美金。计算下自己大概花多少钱。 主要花费在吃上,浮潜一般都包午饭,有的团包晚餐,一般自己出去吃,价格低点的100美金内两人能搞定,吃海鲜就搞不定了。举个例子,30刀一磅的红树林蟹,人家最小2.5磅,75刀了,炒一个青菜或点一个沙拉,7刀-9刀,不够吃的话,点一个别的菜,15-25刀之间,还要两杯饮料6-10刀,有的还收有10%的服务费,就百来块了。魔都物价已经够贵了,没想到这个穷乡僻壤,物价更是灰常贵。体现在方方面面。后面游记会说。洗衣服加烘干衣服是4块一次。(这里顺便说一句,我住的两个酒店都有自助洗衣房,非常方便,不用带那么多衣服去。要住其他酒店可以看看他们有没有自助的配套服务)其他一些费用,比如给酒店服务生的小费。导游接送机和出海小费(有的团不包的,需要现金给)
8.酒,一人可以带2L。喜欢喝酒的可以带酒(潜水的话,晚上可以喝点,多喝影响氮气排放,增加患减压病的危险)。行李箱里托运,或者转机时候机场免税店购买,到当地再买也行,就是价格高点。
9,湿式潜水衣。建议自己购买带去。买长袖长裤连体的,3mm的即可。租的都是短袖中裤的,会把自己手脚晒成两截颜色,今年4月份俺在马代学潜水晒的两截至今未恢复。而且初学潜水时候,浮力控制不好,很容易一不小心扎到珊瑚上,长的全面保护。
10.塑料凉鞋。不怕水的那种,出海时候穿。不怕水。下快艇,上岛时候穿着不怕珊瑚贝壳扎。crocs那样的洞洞鞋就很好,或者什么夹趾凉拖。
11.衣服带宽松快干的材质,易穿脱的款为主。个人就特推荐及膝t恤裙,嘿嘿。墨镜要戴。
12.打印出回程机票,酒店预订单啥的,入海关时候拿着,有时候或者也许会要求看。

啰嗦下,看了一些游记说防蚊水很必要,我们没带,,那么招蚊子的LG,没被蚊子咬,几乎没看到蚊子,说几乎那是因为我疑似在帕劳国家博物馆外面看二战余留下的坦克时候被咬了一个包。。。

韩国转机时候,吃的饭,还不错,也不贵。100多人民币两人搞定。韩国转机可以买到日上买不到的一些韩国本土牌子的化妆品,像Hera,后,The face shop,马油之类。挺好用的。还可以买大名鼎鼎的很好用的cuckoo电饭煲。惠人榨汁机。正官山的红参。很好吃的辣椒酱,泡菜等等。作为吃货,俺只拍了吃的啥饭。

付钱后,给你两个震动器,找地方坐好,震动器一震动,你看看账单上的序号和震动器的序号,就知道去哪个相应的柜台取餐了。吃完自己记得把饭碗送到收集架放好。

3天浮潜

本来去帕劳浮潜的主要目的是无毒水母湖去的,结果到了那里之后,被告知由于二三月份的旱灾,水母湖的水母死光光了,目前看不到水母。其他几个浮潜点景色也很一般。主要是能见度很差,干贝城也就只有十几个大砗磲,喂鱼的地方鱼的种类很少,珊瑚也不多。小蓝洞主要去看七彩软珊瑚的,水比较脏,能见度太差,基本隐约能看到灰蒙蒙的一片,看不出导游说的马卡龙色珊瑚。二战沉船很普通的一只,而且浮潜能看到的根本没有潜水看到的震撼。玫瑰花硬珊瑚和蓝色鹿角珊瑚两个点只是一小片珊瑚,是比较特别,不过色彩不多,水不干净,感觉一般吧。鲨鱼城鲨鱼品种倒是有几种,同样的问题就是水能进度低,还要另外付费35刀,够贵的。总之,帕劳浮潜相对坐船的时间,看到的比较少。 。。行程条件艰苦,出海的快艇较小,稍微有点浪,就颠的腰痛。快艇上也没有卫生间,没有淡水冲洗(当然你可以在大海里解决)和对比马尔代夫舒适的“大”船,条件太恶劣了,所以不建议老人小孩去,经不起折腾啊。浮潜还是马尔代夫好,即便是被我吐槽过的莉莉岛,浮潜条件也比这边优秀很多。那边水上屋周围随处可见是nemo鱼,鹿角珊瑚,软珊瑚,魔鬼鱼,鲨鱼等等,这里想看到都要坐船很久。。。看到也就一两处,我们挺失望的。
如果实在想去帕劳浮潜,建议避开7,8,9月,台风季,可能浪比较大。
如果实在向往帕劳浮潜,先锻炼好腰,有一天,浪有点大,坐完一天快艇,腰疼了两天。
如果非要去帕劳浮潜,先把自己膀胱撑大或者练会在水中解决的能力。。。

这边的海里有很多石头山,山上绿植茂密。山根下被海水侵蚀亿年,已凹进去一些,看起来像个蘑菇。

防晒服建议买亮色的,深色吸热嘛。拍照还是亮色好看

水的颜色很漂亮,看看风景还真不错。

出海都是这样的小快艇,很颠。最好的位置是船尾。船头是颠的最厉害的地方,记得占据有利位置。

本次行程的台湾导游还是很会做饭的,很好吃。三天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中午吃饭了

作为“酒鬼”的我们,每餐自带小酒。自带杯子。。。导游会提供矿泉水,罐装茶饮料之类。我喜欢喝热饮,自己带个保温杯,泡好热茶带去。泡完海水,喝杯热的,胃会很舒服。

午餐登陆“无人岛”做饭吃,很多团,岛上很热闹。岛上有一个简易厕所,不过我还是建议能在海里解决就在海里解决吧,泡着水容易觉得尿急在海里解决也是难啊,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一定的技术吧。

牛奶湖,导游会下海挖海底泥,让你抹。然后下海洗掉。所以要去牛奶湖之前,你不用穿好防晒服。里面穿比基尼最方便。很后悔抹在脸上,洗的时候,海水不小心进眼睛很难受,差点把隐形眼镜给弄掉了。

大断层,色彩不多。

用面包片喂鱼。鱼很饥渴啊,小心手指。

玫瑰硬珊瑚

日本沉船。

海钓收货颇丰,中午做成生鱼片,鱼片火锅,非常的好吃,我们导游小帅tx真是厨艺大师,做饭能手。

虽然浮潜很一般,但还是要赞一些PIT的接待服务和导游都很nice,两顿晚餐团餐(玫瑰花园和美人鱼海鲜大餐)吃得也很好。后面写餐厅时候再介绍美食。

发两张在马代时候出海钓鱼的大船,那时候不觉得这船多好。但和帕劳的小快艇对比之后,才觉得这船太奢华了,太平稳,太舒服了。关键有厕所有厕所有厕所。

4天潜水考证AOW

啰嗦普及下:PADI 的OW(Open Water Diver)课程包括理论学习,视频学习,完了笔试。5个Confined Water,4个Open Water学习。AOW是(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是包括五潜Deep, Navigation必选,然后自己再根据兴趣和潜点条件选3个科目,我们学了Boat, Drift, and Wreck。最后把这五个的笔试题做了。OW只允许潜到18m,AOW最深是40m。体验潜水则是到12米。

我们上次在马代学了3个Confined Water,2个Open Water部分,所以这次用两天补齐剩下部分,就可以升级到OW。后两天5潜,升级到AOW。

查了下Trip advisor,潜店评价最好的两家,Fish'n Fins 和Sam’s tours,去之前email问了报价,前者报价贵且不打折,后者介绍详细,主动打折(考证不打折,潜水第二人打六五折包括租装备)英文好的,想考证的,建议选这家。考证推荐优先选英文学习。毕竟好多好的潜点都不在中国。老外教学也比较严格负责,不会大放水,让你学的比较扎实。(我们一直很感谢,在马尔代夫严格得令人发指的英国教练Steve,俺们“被虐”的辛酸史看我在马代莉莉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77291.html,所以这次我们学的很快。嘿嘿)

二战日本沉船,长180英尺,宽33英尺,1934年制造,1945年3月31日被米军击沉。Dive Site:HELMET WRECK ,Depth:28m,Time:45。End:800psi。

大酒瓶

大炮

好多好多鱼。在十几二十几米的深海,没有滤镜的Gopro拍出来就这样了,比眼睛看到的颜色还少一点。

大砗磲,做刺身挺好吃。

旗鱼

各种海星

珊瑚树

羽毛珊瑚

大海龟

我们的教练Daniel,十八年资深潜水教练。菲律宾人,上课认真专业严谨,人很风趣幽默。帮我们拍了不少照片。教会我们很多不同的鱼类。

1日环国自驾游

在老爷酒店前台要了租车公司的资料,挑了一家性价比高的,定了量Nissan的suv,65刀一天。租车公司会把车送过来,用完了加满油把车停在酒店,钥匙给前台就可以。很方便。
提供国内驾照给他们看下即可。无需像欧洲美国自驾啥翻译公证件之类。

帕劳国家很小。我们十点多酒店出发,沿着主路开了一圈,先去了国家博物馆,不开门说下午一点开门到五点结束,于是先去大岛。进大岛之后,岔路往右,逆时针开,还拐到一条岔路(看大岛最下,地图淡黄色的小路)去二战废弃战场(25刀一人)一直开到海边(还是25刀一人的某景点),只有几个生锈的破坦克,太黑了,毅然决然的路过!返回主路,继续往北,总统府,stone face,开到帕劳大岛最北端,往回开,去了大瀑布,回到koror再去博物馆,完了太平洋酒店参观了下,开到主街逛了逛。五点多回到酒店。加油20刀。把地图上黄色的主路走了一遍,还拐了些小路。

帕劳国家博物馆也就两百多平方吧,上下两层。几乎没有文物。一两个破土罐,十来个动物标本,摆一些展板照片介绍帕劳的被殖民历史,不允许拍照。门票还10刀。超贵的。总之这里,吃饭住宿购物物价都很高。终于开始觉得上海物价低了。

到博物馆时间是三点四十左右,博物馆门口外有一家咖啡馆,吃了个下午茶(午餐。😭。木有一篇攻略看到大岛没餐馆啊。大岛就是一个荒无人烟,人迹罕至的岛!看到这里的蜂蜂,你们不会在大岛饿肚子了吧,请叫我雷蜂)在大岛上慢慢游玩加上按限速40公里开车,需要五小时才能开出来。

尖顶的是男人会所。男人们讨论捕猎生产事宜的地方。以前帕劳是母系公社社会。男人负责干活,打渔。女人负责看孩子和貌美如花

自驾大岛一路上基本看不到车也看不到人。大岛上没有餐厅!!没有!(据说总统府附近有,没看到)在stone face附近经过一家小便利店,有水饮料卖。可以在koror吃完午饭,再开车过去完。早上过去的话,记得带点干粮。不然你得饿着肚子玩完大岛了,四五小时吧。

总统府 无门票

行政院

远眺大海,视野开阔,风景无边

总统和副总统的停车位

stone face 2000年前或3000年前(科学家尚在争论)巨石。说是建造过程中产生分歧未完成的会议屋,一说是外星人留下的。。。更神奇的是这种石头并不是帕劳本地有的石头。门票5刀一位。

交了钱,走下去两三分钟就看到了几块大石头。其他没了

就以上这几块石头

石头看完出来我们继续往北开,直到最北。帕劳路很简单,不用导航。手机下个Google地图,到了帕劳,有Wi-Fi的时候,打开这个app,就定位到把帕劳当地。然后开车时候,你开着Google地图,就可以知道你开到哪里了。景点的大概位置,先在纸质地图上看好,大概差不多快到时候,注意路牌,都有标示。

最北是一个港口。一路上你会看到一片片长在海水里的灌木,那就是红树林,孕育了美味的红树林蟹和白蛤(说餐厅时候有照片,太美味,看着又流口水了)。红树林是一种长在海里的植物,海南也有。下面照片左边一片都是

下一站大瀑布

大瀑布门票10刀一位。游览的良心建议是:务必去乘坐小火车。据卖门票的说走下去20分钟,走上来30分钟。我们坐小火车上下各用十五分钟。当我们舒服游哉的坐着小火车爬山越岭,过河,穿越原始丛林时候,看着边上一人拿着一根树枝拐棍的步行者,深深被他们的精神和毅力所打动。太苦了,有木有。那不是平路啊,那是冒着烈日,爬上爬下,坡度有时候四十五陡峭的山,还需要涉水过河。什么50分钟上下那是铁人三项运动员不停歇走吧,姐每天健步锻炼走五公里,这山谷估摸也要两小时能来回差不多。你买完门票,经过入口,看到爬上来的人击掌相庆,就知道其中的艰辛了。 还是额外加30刀一人坐个双程小火车吧。很刺激很过瘾很开心的慢速过山车喔。票价虽高,但觉得值了。

过河

丛林穿越

槟郎

惊险啊。。

眼神好的可以看到远处白色的,那就是瀑布。。。如果烈日之下,上山下山,辛苦跋涉,汗湿衣襟,身上粘粘乎乎,步行十几分钟到这,看到瀑布还那么远,是不是有一种绝望的赶脚。

瀑布不大。拍个照到此一游。

酒店之:帛琉大饭店。长头发姑娘建议别选这家。

帛琉大饭店帕劳全国最高的建筑。七层!屹立在长度400米的主街上。大堂和酒吧有微弱的速度256k左右的低速wifi。基本上你看到大堂里有五个人坐着拿着手机,你就默默离开吧,连上了也打不开网页。。。酒吧点杯饮料就可以要到密码,比大堂的略快。也好不到哪里去。喔。还得提下,一入帕劳国土,手机就没信号了。无论你是移动联通还是中国电信。与外界联系可以买当地电话卡,号称3g上网反正也很慢,是国内二十年前都是网速。发个朋友圈要转个好几圈,人品爆发下就发出去了。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Booking订的,帛琉大饭店网站没有界面直接订,必须打电话过去,那还不如Booking方便。城市景双人房,含税每晚238.50美金。房间装饰大概是国内莫泰168,如家,格林豪泰的水平。唯一的好处是在全国最热闹的主街上,到全国最大的超市走两三分钟。吃饭逛街很近。不过400米几个礼品店没啥好逛。这边饭馆都可以接送,让前台帮你预定即可。

酒店一楼还有一个小免税店,卖crocs的鞋,没有其国内某猫旗舰店促销时候价格低。还卖一些手表化妆品,当地特产之类。

有一个小插曲,原来预定酒店接机,20刀一人。后来知道PIT也提供,仅10刀一人。所以我们email给酒店确认取消了酒店的接送机。未曾想,结账时候,他们没取消掉这40刀,说我们让他们接了,还好LG提前下载留了email往来记录给他们看。(所以出门之前,这些预定单,行程单打印出来或保存在手机里,护照拍个照片什么的,以备不时之需)

大堂。这是被中国游客占领的一个酒店。你感觉没有出国啊。听到都是中文。

酒吧,营业到晚上11点

酒店六楼房间。远处是海

洗手间只有洗发水,沐浴液,没有护发素。另外如果你是长发。可能要花五次一个多小时才能吹干。俺的齐肩短发需要吹三到四次才干啊。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的吹风机吹两三分钟就过热自己停了。你要等十几分钟它凉下来从新启动,然后再吹,再死机,再等。。。。。

被子是两个床单包着一条有味道的毛毯。为啥不弄个被套捏?

很小的泳池。5*5m左右?反正划拉三下到头。如果孙扬下去,估计直接扑到对面撞脑袋了

毛巾不能能带房间里的。到前台报房号借。完了还回去。每天出海前,记得去借。一人只能借一条!多了不给。。。

酒店房间内没有煮水壶。有一个保温壶,每层楼都有一个饮水机,可以去接水。

六楼有一个洗衣房。洗衣烘干各2刀。去前台换钢镚。还有买洗衣粉1.25刀。柔顺剂0.75刀别买,没有专门放的口,需和洗衣粉一起加入。。靠里面是洗衣,外面烘干。洗衣大概30分钟,烘干大概45分钟。

把衣服洗衣粉放进去,盖上,选好程序,这里加入八个25分的钢蹦,往里一推就自动开机了。

酒店餐馆。台湾人开的。早餐有粥喝,不错。

头天懒得出去吃了顿晚餐在这里。台湾老板,上海厨师。虾不好吃。京酱肉丝还不错。素菜马马虎虎。晚餐这边人很多,大部分是中国人,都是团队自助餐。

酒店之:老爷大饭店

帕劳老爷大酒店(Palau Royal Resort)是跟酒店直接订的,豪华海景房含税每晚347.49~359.19美金 (季节小幅调价)老爷大酒店我们幸运被升级成Cornor Suite King,如果直接预定的话是768.69美金,双倍价格还多)
酒店不在主街,门口也有多家小超市,WCTC的小分店。挺方便。酒店只给两瓶矿泉水,不够的可以去门口对面小超买大瓶,在酒店不合算,餐厅3.5刀一瓶,酒店超市2刀。
酒店其实是日韩酒店集团管理的,服务有规范,态度很好。可以让他们帮忙订餐馆叫车,租车。借毛巾也不会像帛琉酒店那样计较只能两条 ,服务员在路上遇到你也会点头微笑问好,不像帛琉饭店那样面无表情,当然我们在帛琉饭店对此也不期待(多对比之后,你会发现,国际知名集团化管理的酒店的确和地方自己投资管理的酒店有质的区别)
酒店一楼大堂拐角有洗衣房。洗衣机烘干机各三台。洗衣粉房间里有,不够找前台再要一包。(免费的)洗衣服2刀,烘干2刀。没25分的钢镚可以找前台换即可,八个一次。

花园做得很精致

植物们有中文的标牌写明名字。很贴心。

酒吧。周五晚上有BBQnight,45刀+10%服务费一位。看着挺好。我们很遗憾没吃到,因为当天有活动

泳池

酒店里的lagoon,可以去浮潜或游泳,靠近礁石的地方有一些鱼。

一块小菜地

酒店自己的水池四点半有喂鱼。有两只海龟和一些鹦鹉鱼,扳机鱼,蝴蝶鱼,天使鱼。。

花花草草 看着心旷神怡

酒店里也有潜水店。

套房很舒适,非常棒。忽略掉打扫的不太干净的卫生,堪称完美。

在阳台喝喝小酒,看看海,惬意

这是后面两天没被升级的豪华双人海景房。小了很多。嘿嘿。很幸运被升级了五天。感恩。

在酒店吃了顿晚餐和一顿自助餐。味道不难吃。不过还是外面吃好吃。

酒店之:太平洋酒店

据说这里是帕劳最贵的酒店。进去参观了下。全是两层小villa。一层一套房间。离市区比较远,很偏僻,附近也没有小超市。不方便。

餐馆之Mingles so Thai

在全国最大超市wctc对面二楼

2.5磅的大龙虾太大了。泰式酱蒸,还不错

这个很好吃。白蛤烤的,一张开口,就吃,肉肥肥嫩嫩嫩。建议必点。还点了木瓜沙拉,春卷,冬阴功汤很好喝。

他们也有酒吧卖酒。开到挺晚,可以过来夜宵。

饭店之Fishermen

很好吃的一家日本餐馆。没有服务费。

日本餐馆,在海边,不下雨吹吹海风挺舒服。我们吃了两个晚餐在这里。来了又来,说明很满意。

这是他们的一个套餐。也够两人吃的。里面的龙虾和红树林蟹都写明克数,要吃大点的可以单点。

这是单点的两磅的大红树林蟹。好吃极了。

饭店之MogMog

在WCTC隔壁二楼,门牌上有一个很大的螃蟹。也是一家日本餐馆。也是去吃了两个晚餐。这边的炒当地蔬菜都是默认炒空心菜,非常好吃。

清酒也好喝的

当地特色菜拼盘。很不错。芋头,木薯,地瓜是当地人的主食。

这家的空心菜最好吃,好吃的想吞了自己的舌头。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空心菜秒杀海南的虾酱空心菜,广东的蒜蓉猪油炒空心菜。。。

红树林白蛤汤,建议必点

虾一般吧。帕劳吃了几次虾,都觉得肉质比较软。不好吃。

威武的椰子蟹,因能爬上椰子树摘椰子吃而得名,看这价格!!345刀,1440人民币!

餐馆之Marina Cafe Vita

还是一家日本餐厅,在我们潜店附近小路。老爷酒店斜对面对面小路进去,比较隐蔽,可以让酒店前台帮你叫饭店过来接送你。来这吃了一个午餐一个晚餐。午餐菜单很简单,味道却不差。两人三十刀出头搞定!晚餐也都很精致。这里国人不怎么知道。日本人,韩国人来居多。服务员也都是日本人,态度很好,你坐上车离开时候一路挥手相送啊,感觉很依依不舍有木有。味道还不错,推荐。

猪排骨烤的很入味,好吃。

空心菜上镜率很高,如果你看到一道菜单上写着,炒帕劳当地蔬菜,不用问,就是空心菜!!呵呵。还好做的好吃。我也爱吃

这绿色的蔫蔫的菜,毫无疑问,空心菜!

饭店之美人鱼

美人鱼餐厅是PIT带我们去吃团餐的地方。中式餐厅,很热闹,被各个团包了估计,团餐没拍,很丰盛,有龙虾,红树林蟹,海参,空心菜,水果蝙蝠汤,台湾肉燥等等,挺好吃的。水果蝙蝠,汤加了枸杞红枣等煮的,很适合中国人口味,好喝,蝙蝠肉肉质也鲜美。吃起来和小鸟肉差不多,请一定勇敢尝试。

饭店之ToriTori

这家餐厅在帛琉大饭店附近。做的很差。鱼肉刺身鱼肉很面软,肉质不好。砗磲贝硬的要死,嚼不动!点的是grill fish。grill giant clam。上来还是刺身,k。。我学过英语的,别骗我!!!

这就是帕劳最豪华的商业街啦,全车400米,主要标示就是三车道。其他路都是两车道。

刺身拼盘,难吃。爱刺身且包容的我,用上“难吃”很严重了

砗磲贝,黑色的肉嚼不动,不动

这也叫grill fish!!生的好吗!

鸡汤很清澈啊。没有鸡汤味儿。帕劳人把鸡当成的守护神。你在午饭时候“无人岛”上看到鸡,那是当地人特地养来守护这个岛的。不吃的。据说当地吃的鸡都是新加坡进口的

烤肉太咸了

没味道的冷面。吃了两口放弃

最大超市WCTC

也就国内这边一个家乐福大润发超市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大的水平。

香蕉卖相很一般。

葱很肥

哈根达斯的确便宜。小桶1.85刀?

很亲切的

我们买了几瓶酒。这瓶威士忌还送了个小行李箱。。。

总结小语

水母没了。。看到签证上的出境大水母章。哭。。
浮潜太差。。。哭。。不建议去那边玩浮潜,苦累,还没啥好看。
AOW升级成功。。乐。。
初学会skin diving。。乐。。
升级套房。。。爽。。
海鲜好吃,最好吃还是自己钓的那只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6 20:26

潜水的话,俺们教练说11-2月,帕劳宣传册说是1-4月是潜水旺季。浮潜的话,导游说避开7.8.9月。

2016-08-26 20:56

so    cool

2016-08-27 10:5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01

看到现在自驾,餐馆最详细的一篇攻略,赞!

2016-08-27 22:42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08-27 22:42:43 的回复:

回复moljear:多谢表扬。。不嫌楼主话多就好,嘻嘻

2016-08-27 22:50

引用 小鼓鱼 发表于 2016-08-27 22:50:47 的回复:

多谢表扬。。不嫌楼主话多就好,嘻嘻

回复小鼓鱼:没去水母湖很遗憾哈!
我准备11月去,不知道能否有幸看到。

2016-08-27 22:57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08-27 22:57:13 的回复:

没去水母湖很遗憾哈!
我准备11月去,不知道能否有幸看到。

回复moljear:不太乐观。据导游说现在仔细找能找到像豆子大小的水母。三个月估计长不了多大。。。

2016-08-27 23:03

引用 小鼓鱼 发表于 2016-08-27 23:03:18 的回复:

回复小鼓鱼:只能祈祷了,去帕劳最大的原因还是水母湖啊

2016-08-27 23:09

引用 moljear 发表于 2016-08-27 23:09:57 的回复:

只能祈祷了,去帕劳最大的原因还是水母湖啊

回复moljear:best wishes

2016-08-27 23:38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01:03

很不错

2016-08-29 04:52

引用 heatherhu 发表于 2016-08-29 01:03:43 的回复: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heatherhu:安全性还不错。浮潜都是报团。或凑人包船出海。潜水体验或考证都有教练。一个人没问题。

2016-08-29 08:4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9 09:57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8-29 09:57:36 的回复:

回复aydakk:嘿嘿,多谢您的鼓励

2016-08-29 09:58

2016-08-29 16:08

自己订机票酒店便宜么?

2016-09-08 11:27

引用 hypereric 发表于 2016-09-08 11:27:26 的回复:

回复hypereric:我们由于行程是13天,所以不能预定来回包机的那种,那种价格略便宜点吧。算下来,这次玩总的行程,应该比旅行社产品价格略低?我们出去玩,基本都是能找酒店直接订就直接订了,价格会比代理商低点,还可以谈一些赠送什么的。

2016-09-08 17:57

热吗 亲

2017-02-22 21:42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7-02-22 21:42:29 的回复:

回复-尼姑:不觉得热。天天泡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