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罢红海滩,又上长白山(2016年7月,盘锦、长白山,6天)

yangyangyang (深圳) LV.7
2016-08-26 14:58 906/6
  • 出发时间/2016-07-10

前言

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秘密的、一个人的旅行,除了几个闺中姐妹和大学同学,其他认识我的人几乎无人知晓我的这段行踪,包括家人,包括同事。

行程:既然是预谋已久,很早之前就大概规划了行程,沈阳-盘锦-长白山,前后6天5晚,沈阳纯粹只是路过、住了一晚休整一下而已,盘锦租车自驾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玩了一天、住了一晚,长白山则是住了三晚、上了两次西坡、也包车上了北坡。这样的行程,也算轻松了。

交通:沈阳盘锦,高铁,一个多小时车程,一路但见大片大片的农田,有些玉米已经抽穗,形成黄绿相间的画面,时有红顶瓦房掩映其中,漂亮!盘锦沈阳也是高铁。盘锦,是在神州租的车(原本在一嗨上租了车,后来却被告知营业网点撤了),提车地点距离火车站大概500米,丰田致炫,含全险一天租金329,车况很差,轮胎磨损的不成样子,车身多处磕碰的斑斑点点,前保险杠也是一副受过伤的样子,开在路上,时不时发出叮叮哐哐的声响,油门踩下去,发动机就痛苦的哀嚎,哎,真是难为这台小car了,可姐姐我也不容易啊,一路担心各种可能的状况,还好还好,只租一天,第二天一早立刻“完璧归赵”!沈阳长白山,飞机,飞行时间只有40分钟,一天只有一班,竟也没坐满,一路在云海之上飞行,临近降落的时候,俯瞰地面,见到好大一片林场,还有河流蜿蜒曲折,想必就是长白山林场吧,而长白山机场就藏身于丛林之中!长白山,淘宝上包车(长白山小秦车队),比酒店介绍的包车服务要便宜,接送机各70,北坡往返350,司机小哥人还不错,会提前打电话落实接机、送机事宜,会准时出现在机场、酒店等候,会提醒各种注意事项,我下山晚了也没有任何抱怨,总之看着热情、诚恳又靠谱的样子,推荐!

住宿:此行住了三个酒店。沈阳如家精选火车站店性价比最好,风格与桔子水晶有些类似,温馨简洁舒适,对我胃口,而且早餐也不错,推荐。盘锦住的是铂尔曼酒店,好像是当地最好的酒店了,酒店本身还不错,但周边一片荒凉,若不是租车自驾,不是好的选择。最后一站长白山蓝景花溪酒店,原木装饰的房屋散发着淡淡的木材的味道,非常干爽,洗了T恤衫只一夜就彻底干了,被子也很软,但对于我这个来自南方、早已习惯了潮湿的人而言,还是有些燥热了,第一晚基本没睡好,房间较大,看着有40平方,早餐也还可以,七点开始供应,如果是周六周日,我会嫌早餐晚了,因为周末的西坡七点就开山门了,但酒店离西坡售票处很近,走过去只需5分钟,且酒店后面有一小片白桦林,也可以走走,虽然不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也还是可以推荐的,另外他家晚餐味道不错,就是贵了点。

盘锦红海滩

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是个允许私家车开进去的景区,严格说若没有车是没办法玩的,因为景区很大,用走的基本不可能,当然车子是收费的,20块一辆,门票则是85块。七月的红海滩没有红的如火如荼,大概算得上是紫红色吧,这点我早有心理准备,但我觉得我可能选错了看红海滩的地点,感觉国家风景廊道是比较新的景区,大片大片的滩涂上只有淤泥、没有红草,一定要开到修了观景栈道的地方,再沿栈道走进去才行,而且也不是每个修了栈道的地方都有大片的红草,我是每个地方都停了,但只有大概3个地方比较漂亮、壮观,我想更加成熟一点的景区可能会好吧。

长白山

长白山有东西南北四个坡,除了东坡在朝鲜之外,其余三坡都在中国,但目前只有西坡、北坡开放,据说之前南坡也开放过,但2013年发生过一次泥石流,道路被冲毁,之后就关闭了。长白山不允许私家车进入,必须乘坐环保车到各个景点游玩,门票+车票210块,每次上山都需重新买票,北坡还需要买80块的倒车票,然后坐倒站车上天池,花钱省脚力,也还可以吧。另,长白山保护的很好,很干净,得益于工作人员时刻都会捡拾地上的垃圾,也会提醒游人不要乱丢。

长白山西坡

长白山西坡:看天池的角度最开阔,但也最辛苦,景区环保车可以把人送到天池脚下,之后还需要爬1442个台阶,爬上去了还不一定看得到天池,要天气配合才行,我此行上了两次西坡,第一次因为整天下着小雨、什么也没看到,第二次则是个好天气,看到了非常美丽的天池,但长白山天气多变,早上还是蓝天白云,中午开始就乌云密布了,天池也就变的不那么美了,所以,看着天气好要赶紧上天池!这里提醒一下,为了分流,西坡环保车始发站有两个候车通道,分别开往天池和大峡谷,如果一上山就想直奔天池,要仔细看看候车标示牌,以免站错队!西坡天池观景台上有中朝两国界碑,但双方都无人值守,跨过界碑,就轻松到了朝鲜国境,基本无障碍、无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我国这边是实木地板铺地,而朝鲜那边则保持着山坡原始的石土样子。此外,西坡天池上还有个收费项目,望远镜,每人十元,通过高倍望远镜可以看到北坡上密密麻麻的人,可以看到东坡上朝鲜边防官兵在巡逻、戏水、晒太阳,也可以看到朝鲜官太太和他的孩子们在烧烤,据说朝鲜还未开放白头山(长白山朝鲜的名称)旅游,只有达官贵人才可以到东坡上游玩,相较之下,我们幸福多了!除了天池,西坡还有王池、鸢尾花园、高山花园、长白大峡谷。七月的王池是一片花海,各种野花恣意绽放,非常适合拍摄花草,第一次上西坡没能看到天池,但王池遍地的野花也让我拍到手软,当然,王池本身实在没什么看头;相较之下,鸢尾花园、高山花园则大大逊色,不看也罢;长白大峡谷则是火山喷发产生的,峡谷中有些造型奇特的石头,据说是火山灰形成的,我个人不是很喜欢。

长白山北坡

长白山北坡:沿着环长白山公路从西坡到北坡,一路在丛林中穿行,路边开满小花,乾川林场的红色小屋悄悄的散落在群山之中,看上去安静而美好。北坡看天池相对轻松,倒站车会把人送到天池边上,再走一段平缓的栈道就走到天池观景区了,但能否看到天池也还是看天气、看运气,我去北坡那天,原本天气不错,我想着一定可以弥补前一天在西坡的遗憾了,但越接近北区云层越厚,我的心情就越低落,等上到山顶,漫天的浓雾,什么也看不见,但好在没下雨,于是我租了一件大衣,抱着死守到底的心态,站在天池边上,耐心的等,在等了两个半小时之后,终于给我等到了,浓雾散去,美景显现,蓝天白云、有些许残雪未化的火山、神秘美丽的天池,真是美啊!于是开启疯狂拍照模式!两个小时之后,浓雾再次弥漫,我也就只好恋恋不舍的下山了。真为那些没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惋惜啊!这里提醒一下,北坡风很大、很冷,所以最好租个大衣(50块,不限时),当然如果自带长款大衣也可以啊,否则,真扛不住!北坡除了天池,还有瀑布、小天池、绿源潭、地下森林。瀑布本身也就罢了,但去瀑布的路上风景挺美;小天池就是个笑话,最好直接跳过,不然也是白白浪费时间;绿源潭是一窝碧水,来到这里的人都纷纷拍照,但在我看来也不过如此;地下森林,由于时间关系没去成,不知道好否。返程时还拍到了天边最后一抹晚霞!

结束

总结:此次最庆幸是给长白山安排了三个整天,我才能两上西坡,才能看到西坡堪称完美的天池。毕竟长白山风云变幻,还真不是每次都能看到天池的啊!

另,由于蓝景花溪酒店距西坡入口超近,入住的第一晚,闲着没事去售票处踩点,居然还让我还拍到了漂亮的日落,在此分享。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6 20:2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0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01:15 的回复:

回复东游:太美啦,我也要去西藏!

2016-08-27 17:4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29 09:57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08-29 09:57:37 的回复:

回复youngchen_:去吧去吧,长白山还是很容易去的

2016-08-30 11:06

引用 loujianping 发表于 2016-08-26 20:2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