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 in handの窥见幸福的另一种含义

• 出发时间/2016-07-27

❤The beginning of the journey

南宁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
十三天十二夜的云南之旅,这么慢,那么美
带上相机,带上长裙,带上心爱的你,出发

Traffic.ε=ε=ε=(~ ̄▽ ̄)~

这次旅行,主要的交通是火车原因是没钱买机票呗哈哈
旺季出行,而且又是学生的我们,选择了平民又实惠的出行方式火车

虎门南宁东 二等座 ¥203.5  03:59
      南宁东—南宁 二等座 ¥5.5  12min
南宁昆明 硬卧下铺 ¥196 15:27
      昆明大理 硬卧代硬座 ¥64 06:30
      大理丽江 硬卧代硬座 ¥34 01:54
      丽江昆明 硬卧下铺 ¥152 09:03
      昆明广州 硬卧下铺 ¥351 16:35
之前去旅游总是选择高铁,原因是速度快、环境好还有舒服。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坐火车,以前总是听别人说火车的环境很差很差,听到的几乎都是差评,其实经过这一次旅行,我觉得火车的环境并没有很差,比我想象中要好一点,没有肮脏的地板,没有烟味熏天的车厢,但是最痛苦的是晚上睡觉时其他人的鼻鼾声在火车上睡了三晚,列车车厢的环境一辆比一辆要好,南宁昆明的火车环境是最差的;丽江昆明的还可以,蛮新的,看起来比较舒服;昆明广州的火车是这趟旅途我觉得最好的,车厢很新,厕所洗脸台热水设施都很新很干净,而且它还可以充电,地上还铺着地毯,一走进车厢第一感觉就是,这辆火车好高级啊!!!
火车有一点非常不好的就是,它会晚点,除了始发站出发的车,其它趟次的车基本都会晚点,所以最好选择始发站的车,以免火车晚点耽误了你的行程。还有不得不吐槽一下火车站的环境和秩序,体验过你就知道了

Hotel.(づ。◕‿‿◕。)づ

7天连锁酒店 自主大床房 ¥106
昆明的酒店我选在了火车站附近,因为昆明是作为我们旅途的中转站,想到第二天早上要坐火车去大理,所以便把酒店选在了火车站附近。7天作为快捷酒店,环境不好也不差,价格平民,前台工作人员的态度非常好。

大理古城醉美大理客栈 温馨大床房 ¥107
醉美大理客栈位于大理古城南门,从客栈步行到到古城南城不到十分钟,客栈环境很好,房间很干净,客栈整体给人一种温馨舒适的感觉,看得出来老板很用心的装修客栈,客栈一楼是公共区域,二楼有一个大厅,三楼是一个露天小花园,天台晒衣服非常方便,老板娘很年轻,也很nice,还有古城范围内是免费接送的喔

丽江束河别院客栈 蜜月房 ¥124
把客栈选在束河是因为蜂蜂们都说束河这边环境好,比较安静,然而我却选了一间无敌差的客栈。因为火车晚点,所以来到丽江都七点多了,到达客栈的时候都已经八点多了,客栈的老板娘让她的员工出来接我们,员工和我们说那边的客栈已经住满了,给我们安排了它家的另一个客栈的房间,我们跟着过去,然而房间和我们在去哪儿看的完全不一样,房间的环境真的好差好差,这真的是我有史以来住过的最差的客栈了,脏乱差!!!我马上把行李拿到楼下,和那个员工说这不是我们订的蜜月房,她说她不知道,这是老板娘让我带你们过来的,她只是打工的,后来她自己也说这边的环境确实比那边的要差,然后我就打电话给老板娘,老板娘很可恶,她说那边已经没有房间了,要不我们把去哪儿上的订单退了去别的客栈住,可是那么晚让我们去哪里找客栈,而且退订单是要赔钱的,我说要不就给我们补房间的差价,她说我们的房价已经是那么便宜了,没得退,我不想说这可是我旅途中住得最贵的酒店,贵不要紧而且环境还那么差,根本不能住人,晚上有装修的声音,吵得没办法睡觉,厕所下水道时不时飘出一阵恶臭,对臭味敏感的我差点要窒息了,房间的设备很旧,到处都脏兮兮的,我不知道我是一个有洁癖的人是怎么熬过这一个晚上的...后来实在没办法,我们妥协了,先住一个晚上,第二天等到别人退房时,她给我们原本属于我们的房间,作为一个法学学生,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可我却无能为力,真是没用,在他乡只能妥协,哥哥说去旅行要学会将就,毕竟不是在家里,哥哥一直让我乖点,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要影响心情,要开心点。在书上看过一句话:人与社会的真实,不要为了蝇头之利得小利忘大义,诚信足矣。可是这间店的诚信在哪里呢?奉劝大家不要住这间客栈,不知道那些试睡员是怎么睡的,还给了那么好的评价,一点都不称职的试睡员,不把全部情况了解清楚。还有蜂蜂们以后在选客栈的时候最好选95%以上好评的客栈,因为旅途中的一点点不顺利都会影响心情。

这是第二晚住的房间,我们订的本来是这种,就是客栈的问题,把我们的房间给了其他人,过分

丽江泸沽湖转角客栈 摩梭风情大床房 ¥98
客栈位于四川凉山泸沽湖达祖村,哈哈哈,没想到我们还在四川住了两个晚上。房间很大,设施也很齐全,客栈的老板很好人,很热情,之前打电话过去询问,觉得这个老板很耐心,真的有问必答,一点儿都不敷衍,还帮我们租车,帮我们把车费降到最低,非常好人。

丽江月亮湾雪景客栈 温馨大床房 ¥117
本来我们订的不是这间客栈,订的是丽江雅轩阁观景客栈,去到客栈的时候,老板娘和我们说由于网络的问题,明明她这里的房间满了,还帮她接了单,然后单子就乱了,她这边的房也已经住满了,不过她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另外一种房型,在不远处的另一家客栈,是她好朋友的客栈,因为之前经历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所以心里还是很担忧的,怕她给我们一间很差的房间。老板娘很好人,很热情,也很好说话,超级温柔的,她让我们在她的客栈休息一下,和我们聊了一下天之后就让小帅哥把我们带过去,见到房间的时候所有的担忧都不见了,房间很好,客栈的环境也很好,我开心了,哈哈。

Food.(づ ̄3 ̄)づ╭❤~

特色美食
第一站:南宁
老友粉、冰神甜品、中山路美食街...
第二站:昆明
过桥米线、烧饵块、路南乳饼、汽锅鸡、野山菌、桥香园、建新园、1910火车南站...
第三站:大理
烤乳扇、喜洲破酥粑粑、巍山粑肉饵丝、凉鸡米线、大理生皮、酸辣鱼、豌豆粉、云南木瓜水、白族三道茶...
第四站:丽江
腊排骨、黑山羊火锅、三文鱼、鸡豆凉粉、水性杨花、纳西烤鱼、包浆豆腐、米灌肠、丽江粑粑、酥油茶、鲜花饼、牦牛酸奶...
第五站:泸沽湖
云南菜、川菜
第六站:广州
早茶、点心、小吃...

Cost.╮(╯▽╰)╭

7.27—8.8我们两个人玩了13天12晚,总共用了6000大洋,人均3000,我们有三个晚上是在火车上过的,因此省了三晚的房钱。在云南,其实消费并不是很高。

Photographic equipment.(✿◡‿◡)

照片大多是用我的微单索尼5100拍的;小部分食物照是用三星S5拍的,因为技术不够,有时候用相机拍食物的时候对不了焦,所以便拿出手机拍了;还有小部分自拍是用小米4拍的,我发现小米4的前置不错,哈哈。照片大多是用黄油相机和snapseed修的,其实也没有怎么修过图啦,就是在人物照加了个水印罢了,景点照食物照我都没有加水印,但都在下面添加了地址。照片基本上都是相机手机拍的原图,因为我想呈现出景点真实的一面。

Weather.~(~ ̄▽ ̄)~

昆明昼夜温差大,有“一天四季”的说法,暑假这个时候出行,紫外线很强,天气多变,雨伞和防晒必不可少。

大理四季如春,雨季多集中在5-10月,雨伞是必备之物,遮雨挡太阳,有备无患。大理的紫外线真的特别特别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晒油防晒衣遮阳帽墨镜必不可少。哥哥不听我的话,不搽防晒油不穿防晒衣,环洱海一天下来便晒伤了,脸红得像猴子屁股似的,手臂也是,回到客栈便给他敷了厚厚的一层芦荟膏,降降温。然而第二天晒伤的地方便开始痛了,两天后脸还有脖子就陆续开始掉皮了,超级恐怖,薛之谦的“丑八怪”用来形容他真的是非常合适,我天天在他耳边唱“丑八怪咿呀咿呀咿呀”哈哈哈。他说好后悔没听我的话搽防晒油,我说你已经没有后悔药吃了,以后还是乖乖听我的话吧。大理的早晚温差也很大,早上晚上没太阳的时候就会有点冷,中午出太阳的时候便会非常热,建议妹子带上披肩或者围巾,真的非常实用,又可以保暖,拍照的时候还可以派上用场,一举两得

丽江的紫外线也很强,暑假这个时候是多雨的季节,雨伞和防晒都要准备好。
这次去云南旅游,没有刻意看天气预报,因为看到好多人都说云南的天气是十分多变的,因此天气预报并不准确。我们的这趟旅途其实都是挺顺利的了,十几天下来的天气都是很好,下雨基本是在晚上我们休息的时候,我们都没遇到一直下雨导致不能出行而影响行程的时候,天还是对我们挺照顾的

啰里啰嗦了一大堆,下面就是行程路线啦。

Route of the travel.O(∩_∩)O~~

Day1
虎门南宁中山路美食街
Day2
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金马碧鸡坊
Day3
昆明大理大理古城南门总统兵马大元帅府五华楼复兴路人民路洋人街
Day4
大理古城洱海门喜洲海舌生态公园蝴蝶泉(大丽线、环海西路)
Day5
大理古城洱海门双廊(环海东路)
Day6
大理古城丽江束河古镇
Day7
束河古镇忠义市场大研古城
Day8
丽江泸沽湖四川凉山达祖村
Day9
泸沽湖包车环湖:达祖码头泸沽镇走婚桥草海洛娃南码头游船王妃岛大落水情人滩里格尼赛小落水泸源涯达祖湖湾
Day10
泸沽湖丽江大研古城
Day11
大研古城昆明
Day12
昆明金马碧鸡坊
Day13
昆明广州越秀广州天河虎门

The first day.^O^

永远都做不了背包客的我,行李总是一大堆一大堆一大堆...

南宁东站,原图,天好蓝

丑丑的我

吃货的第一天
舒记粉店
推荐指数★★★☆☆
不是很合我的口味,酸酸的,而且有加我非常不喜欢的干笋和豆豉,味道有点奇怪,我吃不惯这种粉
老友牛肉粉 ¥9.5

牛腩干捞粉 ¥9.5

冰神甜品

香芋糖水西米露 ¥8
非常好吃,香芋香香糯糯的,和西米搭配,完美

芒果双皮奶 ¥12
双皮奶很滑,第一口吃下去觉得牛奶味淡淡的,第一感觉是一般,但奶味越吃越浓,再加上甜甜的芒果,很好吃

吃饱了,我们在中山路美食街逛了一圈,然后滴滴去火车站,第一次坐火车,有点小激动,哈哈

The second day.^O^

坐了十几个小时火车,终于到了云南的省会,昆明了。
阳光若隐若现,天气不冷不热,果然气候宜人。

我们用百度地图导航,很轻松的就找到了酒店,办理入住后,整理了一下行李,洗漱后便开始了我们的吃货旅程。

公车+步行 我们来到了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是昆明市区最漂亮的公园之一,门票是免费的,里面挺大的,单单是这个地方就可以玩两三个小时了。可惜我们来的时节不对,没有成群的白嘴鸥,没有了这群小精灵,对我来说,翠湖公园只能当作一个普通的公园游玩了。

在翠湖公园逛了逛,我们便去了云南大学,云南大学在翠湖公园的对面,每去到一个地方,都要逛逛别人的大学,这似乎成了一个旅游的习惯。云南大学的校门并不起眼,可以说它根本没有一个像样的大门,本想找它的大门拍个装逼装,然而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最终放弃了。后来看到蜂蜂们说,翠湖公园附近的这个云大,是历史上的云大,现在只有研究生、留学生在里面,所以显得分外安静,走进去有一种浓浓的读书氛围,校园内古旧的建筑,为这所百年名校留下了历史沧桑的证明;本科生都在呈贡大学城那边的云南大学新校区,有兴趣的蜂蜂可以去新校区观赏一下。

校道上的花丛都是这种花,一片紫紫的,看上去非常漂亮,恕我头发长见识短,不知道是什么品种

云南大学出来,我们坐公车去了金马碧鸡坊。金马碧鸡坊是昆明的一个标志,是金马坊与碧鸡坊两座牌坊的合称,它的附近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与活力的商业街区,非常热闹,琳琅满目的商店,喜欢逛街的蜂蜂可以去逛逛喔。

逛完金马碧鸡坊我们便早早回酒店休息了,明天出发去大理了,啦啦啦~

吃货的第二天
嘉华饼屋
推荐指数★★★★★
面包蛋糕点心的种类非常多,每一样看上去都觉得好好吃喔,我们试了几种,云腿小酥,玫瑰卷,蜂蜜荞蛋糕等等,都很好吃耶还有伴手礼的鲜花饼也不错,特别是那种茉莉花味的鲜花饼,味道清香,甜度适中,吃起来不腻,我们最后一天买了几盒回去吃

胡九小吃

铁板牛肉饭 ¥26
推荐指数★★★★★
加了很多香料的牛肉饭,和我们平时吃的牛肉饭的味道不同,吃起来很香,还是很不错滴

玫瑰凉糕 ¥8
推荐指数★★★★☆
糯糯的,有淡淡的玫瑰香味,试过就好了。

煎饼记
劲辣鸡柳 ¥11
推荐指数★★★★★
哥哥一直说这个煎饼很好吃,他吃了一个,然后还想买一个回去当宵夜,给我阻止了,哈哈哈

英凤烧饵块
紫米烧饵块加油条 ¥3.5
推荐指数★★★★☆
把紫米饼烤热之后,在里面抹上各种酱,再加上油条,第一口吃觉得没什么特别的,但吃多两口之后发现原来还挺香的

The third day.^O^

今天天气好好,早早起床收拾行李,吃个美美的早餐,便步行到火车站,准备出发去大理。坐了六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大理

刚出火车站,便有两个小伙伴(原来都是同乡,大家都说着粤语,感觉好亲切喔)问我们要不要一起拼车去古城,刚好我们有六折的滴滴券,到古城南门折后只要30多块钱,平均一人不用十块,我想着坐公车虽然便宜,但要拿着行李和别人挤一个多小时,想想就累,所以干脆选择舒服的拼车,以至于后来的旅途中我们基本没怎么坐过公车,要不拼车要不滴滴,宁可多花点钱也要让自己舒服点。哥哥说现在的我都不肯坐公车了,老想着滴滴,哈哈哈
到了客栈,办理入住后,我整理一下行李后,我们便导航去大理古城。云南的天空到晚上八点多才渐渐暗下来,白昼时间比广东长。
这是晚上七点多的古城,天还很亮呢。

从古城南门往里走,我们看到了杜文秀元帅府。

经过杜文秀元帅府,一直走便到了五华楼。

我们去了蜂蜂们推荐的苍洱春饭店吃饭,吃完饭出来天便黑了。在古城内随意的逛,古城积攒了太多文化气息,古城的美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的体会,被古城的韵味迷住了。吃饱了逛累了我们便回客栈休息了,明天租车环洱海~心心念念的洱海,我准备来了哟

吃货的第三天
新园
杂酱米线 ¥11
推荐指数★★★★☆
就是一碗普通的杂酱米线,吃不出它的特别

苍洱春饭店
点了三个菜,总共¥96
推荐指数★★★★★★
老板说这是他们自家的房子,这间店开了30年了。价格蛮实惠的,味道也不错,清清淡淡的菜,感觉吃起来比较健康。
饭店时间人多的话可能需要排队等候哟~

砂锅豆腐

什锦菌

炒洋芋(洋芋是土豆)

吃完饭来一杯冰冰的金桔柠檬茶¥6

杨记烤乳扇 ¥5
之前在游记上就看到蜂蜂们说味道好奇怪,结果一试,味道还真的有点怪怪的,哥哥吃了一口就接受不了了,在大理的这几天,只要他一闻到这个味道就很反感。连我这个爱吃乳制品的人也爱不上它

The fourth day.^O^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在大理非常出名的一句话。
今天的古城。古城每天一拍,每次到了古城哥哥都叫我拍几张,他说虽然古城是立在那里不变的,但是每天的天气风景是不同的,从不同角度拍的古城也是不同的,于是便有了古城每天专辑

今天拍的照片有点儿多

从古城这边望过去的苍山,好深沉

吃过早餐,我们去洱海门租车环洱海。沿途的古城,早上的古城还是比较安静的,到了下午晚上人多了就热闹了。

三角梅,加上特有的有着古城韵味的墙壁,特别适合拍文艺照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我们租了一辆可以开120公里的电动车,60块钱,开始了我们的洱海游本来想租那种两人座的小车,打电话过去询问才发现好贵,而且这次旅游我们都没带驾照,所以只好租电动车,不过我发现开电动车环洱海挺浪漫的,就是晒了点,哈哈。在洱海玩了两天,两天都是哥哥开的车,真是辛苦哥哥了,给你一个大大的抱抱
洱海路线图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小坐骑啦是我选的,就要花花的,哈哈哈~

我与小花花(我电动车的小名)

海门,出了洱海门,踏上洱海之旅
我们都是用百度地图导航的,跟着导航走,就不怕走错路啦

第一站:喜洲

第二站:海舌生态公园&环海西
一路上都是些玉米地和庄稼地,绿油油的一片,加上蓝蓝的天空,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去海舌生态公园的途中看到的房子,白族特色的房子,觉得蛮好看的,就拍了下来。

海西
去海舌生态公园和环海西路的路途中,有一段路是非常烂的,一路上好颠簸啊,开车请注意

海舌生态公园

去海舌生态公园是不能开车进去的,要把车停在外面的停车场,走路或者坐马车进去

我拍你,你拍我,恰到好处的幸福

一爱到白头

风太大,已经hold不住我的头发了

疯狂自拍,咔擦咔擦咔擦

第三站:蝴蝶泉
从海舌生态公园出来,我们去了蝴蝶泉,门票60,学生半价30。

蝴蝶大世界
这儿的蝴蝶一点儿都不怕人,好腻害

蝴蝶飞到哥哥身上了,他还故作镇定的让我帮他拍几张照片,其实他内心是非常害怕的这两张照片隐约看得出他脖子晒伤了,都变红了,好惨。

蝴蝶泉

架起三脚架,这个瞬间只属于我们

吃货的第四天
再回首 凉鸡米线 大碗¥10
推荐指数★★★★☆

哥哥说这个好吃,他喜欢这个。凉拌米线上铺着煮熟的鸡肉丝,浇上核桃酱做成的卤汁,吃起来蛮清凉爽口的。

巍山耙肉饵丝 ¥10
推荐指数★★★★★★
我最喜欢吃这个了,真的超好吃一走进店里,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肉汤味,好香的汤,加上细末葱花,罩上耙肉,再加点儿蒜汁,辣椒,色鲜味正,浓香扑鼻,简直百吃不厌!!!

真淳小吃
豆浆油条 ¥4
推荐指数★★★★☆
看到是新鲜炸的油条,忍不住买来尝尝,还可以喔,脆脆的。

百味饮品
会跳舞的果汁 ¥10
推荐指数★★★☆☆
就是看起来比较好玩,不怎么好喝

梅子井酒家
点了三个菜,总共¥157
推荐指数★★★★★
菜不仅摆设装饰漂亮,味道还很不错

木瓜黄焖鸡

荷叶尖炒肉沫
非常漂亮的一道菜,让人舍不得动手吃。

瓦烤包浆豆腐

泰芒了 ¥35
推荐指数★★★★☆
大部分是芒果冰沙,还不错,就是芒果不够甜,如果芒果甜点就好了,我喜欢吃它里面的奶油,哈哈。

以一杯东西结束了这愉快一天,晚安

The fifth day.^O^

今天古城长这样

今天拍照丑丑的,没脸见人了

今天我们的目标是双廊挖色镇—小普陀,可是后来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去到挖色和小普陀,其实到现在心里还是留有一点遗憾。至于没去到的原因呢,是我们晚出发还有半路老是停下来拍照和休息,哈哈。吃过早餐,我们来到昨天租车的地方,租了一辆能够环洱海中途不需充电的电动车,80块钱。其实我们很担心开到半路没电,但租车的大妈一直叫我们放心,肯定能回来的,我叫她给我充电器教我怎么充电,她一直说不用的不用的,相信我吧。结果开到双廊然后回来,电只用了三分之一开电动车虽然比较辛苦,但是真的很好玩,看到漂亮的风景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看到有地方适合架起三脚架自拍可以随时停下来拍拍拍,随心所欲,不正是旅行最大的享受么?只是真的真的辛苦我哥哥了,给你一个吻

这是我们今天的霸气车车,又称小霸王

海东

这一片,好美

178的人硬是给我拍成了168,把哥哥拍成小短腿了,哈哈哈

来两张搞笑的,哈哈哈

沿着环海东路,我们看到了这片海滩,便停下了脚步,下去休息和玩水

海的灵动

从海滩出来,经过一片花海,觉得拍照应该挺漂亮,便进去里面拍照,门票十块钱一个人。

超大的太阳

拍完照出来继续往双廊前进。在双廊,我没有拿出相机拍照,更美的画面已经存进心中了。我们在蜂蜂们推荐的吉祥红餐馆吃了个饭便回程了。一路上景色都是美美哒

洱海,再见~ヾ( ̄▽ ̄)Bye~Bye~

吃货的第五天
阿兰早点
今天的早餐¥26
推荐指数★★★★☆
这间的耙肉米线不够我昨天吃的那间那么好吃;小笼包就是小个的肉包子,和我平时喝早茶吃的小笼包很不同;豌豆粉,第一次吃,有点点咸味,口感有点像米糊,稠稠的,早餐吃还是不错的,觉得很健康;豆浆也不错,味道浓浓的。

耙肉米线

豌豆粉

小笼包

豆浆

洱海边上的小吃

好像的虾饼

炸鸡排

炸土豆丸子,很香很好吃。

吉祥红餐馆
这一顿吃了¥82
推荐指数★★★★★
海菜芋头汤,白族民歌里常引喻四处漂泊的人生“大理海子无根草,不漂不落不生根”,指的就是在洱海水面漂浮的海菜。海菜打捞出海后用清水洗净,与芋头一起煮汤,清爽可口,海菜吃起来滑滑的。
香酥薄荷排骨,吃起来好香,好吃。
番茄炒蛋就是平常的那个味道,哈哈。

海菜芋头汤

香酥薄荷排骨

番茄炒蛋

麦当劳
具有古城风的麦当劳

The sixth day.^O^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我们睡到自然醒,出来觅食已经十一点多了,今天的天空格外的蓝

在古城漫步
世界上仿佛总有一段地方,能让你的心平静下来,漫步古城,让心灵得到少有的宁静。

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

路过这个路边摆的小摊,一阵香味飘过来,忍不住买了一个尝尝,里面都是肉肉,好香,非常好吃,值得一试,它叫香草肉¥10,推荐指数★★★★★

我喜欢吃耙肉饵丝,哥哥喜欢吃凉鸡米线,因为今天下午就要离开大理了,所以我们打算再去吃一次,记住这个味道。

一面很有意思的墙

水果摊,爱吃水果的我对着它毫无抵抗力

你是否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步伐呢?

古墙

逛到口渴又跑去麦当劳喝东西,因为实在找不到一间好喝的奶茶店

在回客栈的路上看见粑粑,就买了一个,但这个不正宗,味道一般般。
喜洲破酥粑粑 ¥6

童年的味道

吃饱喝足,我们回到客栈休息了一下,然后滴滴去火车站

葛优躺,在舒服玩手机的哥哥

到了火车站才知道火车晚点,在火车站呆了两个小时,终于上火车了,丽江,我们来了~
两个小时后,我们到了丽江
丽江
这是我这次旅途中遇到的最漂亮的火车站,很新,看起来很高大上。

一出火车站,便有许多人来拉客,我们本想坐公车到束河古镇的,有一个阿姨一直和我们说坐她老公的车,我们随口问她多少钱,她说20一个人,我们说不用了,她说15吧,给你们15一个人,已经很低的了,其他人都是20的,我们都没和她讲价,她自己就讲了,哈哈哈,后来我们就拼车去了束河古镇。
后来就发生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情,就是前面所说的客栈之事,然后晚上都没有心情出去逛了,一直和哥哥吐槽这间客栈,真的是非常烂,第一次出来旅行有想回家的念头,好想家,好想爸妈。因为我心情很糟糕,所以哥哥就一直陪着我静静的呆着,我们就这样呆在房间里直到第二天早上...bad mood

The seventh day.^O^

因为睡不着,我早早就起床了,收拾好行李,等哥哥起床后就马上去换客栈换房间。差不多一个晚上没睡,加上这边早晚温差有点大,我就成功的感冒了。哥哥说我平时身体那么好,抵抗力那么强,怎么就中招了!而我就把全部责任都赖给了那间烂客栈可怜了我这个弱女子啊,吃了几天的药

换了客栈,到了新房间,看到干净舒服的房间心情就渐渐好起来了,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逛了。
束河古镇
小桥、流水、人家,不变的主题,不同的演绎,每一个古镇,满载着历史的气息,都有着属于它自己的历史故事,总是让人觉得感动。束河古镇,一个安静的古镇,静得好美好美...

四方听音广场

古镇的麦当劳

许愿风铃

今天编了个小彩编

束河古镇逛了一下我们就滴滴去大研古城,也就是人家说的丽江古城。大研古城从今年开始就要收80的古城维护费,我们去了两次都没交,原因是太贵了,而且觉得没有必要交,我们两次进大研古城都是在晚上六点多的时候,那时候收费的工作人员已经陆续开始下班了,检查也放松了许多,我们就是在这个时候溜进去的。
大研古城

黑龙潭

毛爷爷与彩虹
我们在去忠义市场吃饭的路上,看到了这个画面,哈哈。

吃完饭,又看到了人生以来的第一幕双彩虹觉得好神奇,第一次见,超级激动的

又是一道彩虹,今天第三次见到彩虹广东,可是很少见到彩虹的

天快黑了,想着明天要一大早起床去泸沽湖,所以我们便早早的回到客栈休息了。神秘的泸沽湖,我们准备来了哟~

吃货的第七天
纳西小吃屋
推荐指数★★★☆☆
纳西炒饭,辣辣的,味道还不错

鸡豆凉粉,超级无敌难吃,难吃哭了,我和哥哥试了一条之后就没有再碰过它了,不合我们的口味

炸土豆饼,脆脆的,香香的,还不错

包浆豆腐
推荐指数★★★★★
阿姨现煎的,味道很不错,就是油了一点。

牦牛酸奶
推荐指数★★★☆☆
我是一个很喜欢喝牛奶的人,每天缺奶不可,哈哈,这个酸奶比我们平时喝的酸奶要酸一点,口感一般,真的很一般,还是Classy-Kiss卡士酸奶好喝,口感好多了

钰洁腊排骨
推荐指数★★★★★
丽江第一家腊排骨,一锅腊排骨¥60,蔬菜统一¥8,这一顿吃了¥100,饱饱的,好满足

这是土豆喔,第一次见这个品种

纳西米糕
推荐指数★★★☆☆
上面那层甜甜的,好香,然后下面白色的部分吃多了就觉得很干,一般般吧。

The eighth day.^O^

早早起床坐车去泸沽湖天还黑黑的,一路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拖着行李箱,走向大门。去泸沽湖要五六个小时,而且都是山路,所以一大早就要出发了。去泸沽湖的路况真的很差,九曲十八弯,一路都好颠簸,真心佩服司机的车技我们是拼车去的,坐的是九人商务车,车票是客栈帮忙订的,往返一个人180泸沽湖的门票是100,学生半价50.

开了一个多小时,司机停下来,他和我们说这个景色是要天气好的时候才能看到的白白的是云,刚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是湖,司机说是云来的。

一路上停停走走,大约五六个小时后就到了泸沽湖,一进泸沽湖,就给它的景色吸引住了,真的好美司机把车停在一个地方,他说车队队长要和我们说一些规则什么的...好无聊

司机最远只能把我们送到里格,我们住在达祖,离里格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联系了客栈,本想让客栈帮忙订一辆车送我们到客栈的,后来客栈的老板和我们说他有一个朋友刚好经过里格,顺路带我们过去,而且不用钱,超级开心的
在里格等师傅的时候拍的,深深被泸沽湖吸引住了

一路上师傅都在和我们聊天,师傅是四川人,人很好。他和我们说如果明天想游湖的话可以给他打电话,他说他的价格很公道的,他是按人头算的50一个人,之前看到朋友说包车游湖一辆车都要300了,觉得他的价钱真的蛮公道的。我们是自由灵魂,本想租电动车游湖的,后来我们看到这边都是山路,开电动车好像好危险,然后又怕明天会下雨,天气不好,我们两个商量了一下,还是包车吧,舒服一点,哈哈。下车的时候我们就让师傅明天给我们留两个位置,哈哈。我们到了客栈,休息了一下,便去客栈附近走走逛逛,顺便吃晚饭
太阳雨,白色的点点其实是雨,可惜我技术渣,拍得不明显。泸沽湖的天气变得很快,比女人还要善变,大雨和太阳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雨中彩虹

雨后的泸沽湖

这张好搞笑,自拍但同时不约而同不看镜头的两个人

回家后给妈妈看旅行的照片时问妈妈这是什么鸡喔这么大只,妈妈说这应该是珍珠鸡吧,哈哈。

小朋友在岸边捉鱼瓶里的鱼儿,你是否想回到湖里?

像一幅油画的泸沽湖

鱼味
推荐指数★★★★★
味道超好的一间店,川菜馆,在泸沽湖几天的饮食基本都是在他家解决的

苦荞茶,喝起来味道好像土豆,我们还问老板娘这是不是土豆茶,哈哈哈

仔姜鱼,味道超好,鱼很新鲜,肉质超棒

精品QQ面,它看起来像意粉,其实并不是,它是土豆粉,滑滑的,韧韧的,口感好好的一种粉,之前在长沙吃过一次,觉得很好吃,想不到这次在泸沽湖还可以吃到,满足满足。

吃过晚饭,我们回客栈,客栈老板问我们去不去篝火晚会,我们说不去了,累了,想早点休息。不知为什么我们两个都对篝火晚会不感兴趣,在云南这么久我们都没有参加过一次篝火晚会

The ninth day.^O^

早晨,泸沽湖~在泸沽湖,我叫小阿妹,他叫小阿哥
今天天气好好,我们约了师傅游湖,吃过早餐,师傅到客栈接我们,还有其他小伙伴一起拼车,一路上有说有笑的。

起床的时候哥哥说我变成超级撒亚人了,我要笑死了,原因是我的头发好乱编了彩编之后好难梳头啊,我弄了好久头发才回变正常

游湖的一天开始了~\(≧▽≦)/~啦啦啦
喇嘛寺

走婚桥

草海
草长得很绿很茂盛,到了秋天和冬天应该就会枯萎了吧,然后就金黄金黄的一片

洛娃南码头
我们就是在这里游船的,有50块钱和70块钱的,我们坐的是70,可以去王妃岛,游玩时间大概一个小时;50的就只能带你到花海那里然后就返回了,大约游玩半个钟吧。游船还是蛮好玩的

我发现我真的黑了好多

等了十来分钟,终于坐上船了,游船,出发~

泸沽湖太美了,舍不得打扰它的平静

哥哥你是猴子派来的逗逼么?

水真的很清,可以见底的。划船的小姨是摩梭族的(有兴趣可以百度了解一下摩梭族:摩梭人保留着的母系社会,在摩梭人中,母亲的权威最高,因此被称为“女儿国”。摩梭族保留着“男不婚、女不嫁、结合自愿、离散自由”的母系氏族“走婚制”。)小姨说这里的水是可以喝的,听说喝了这里的水能生女儿哟

那边就是花海了,很漂亮同船的大妈求了小姨很久,小姨都不肯带我们过去那边

最美定格

王妃岛
我的王妃 我要霸占你的美

不知道为什么很喜欢这些彩条,上面写着祝福语平安之类的话,五颜六色在空中飘来飘去,很好看

顺着彩条一直往上走

到顶了

饱览泸沽湖美景,拍下照片留作纪念,便下去码头坐船回去了,回去是哥哥帮忙划的船,下船之后他就和我说原来划船这么累的啊,哈哈哈

划完船,继续下个景点

哥哥说我这张照片看起来好像少数民族的,他一直在笑我,他说黝黑的皮肤加上特有的彩编发型其实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给了哥哥无数个白眼,哥哥居然可以把我拍得那么丑!!!

大落水码头

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因为有你,所以幸福

幸福是一种状态,我想我现在真的很幸福

画面感太强了,怎么可以这么美!!!

好像一个孤独的垂钓者

情人滩

爬树拍照,哈哈

鳄鱼岛,师傅说其实从这里看是最好的

里格观景台
这是泸沽湖最美的观景台,能看出两个心么

只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离

忘记这里是哪里了,不知道是尼赛还是小落水,哈哈哈

早上八点多出发,到下午四点多回到客栈,八个小时的游湖结束了。在客栈休息到五点多然后去鱼味吃晚饭,他家的菜真的好好吃超好吃,味道很赞

梅子酒,老板娘送的,味道还不错,甜甜的,可惜我们俩都不爱喝酒,抿了两口就没喝了。

田园彩椒炒牛肉

鱼香肉丝

清炒土豆丝

吃完了,饱饱的,好满足。和哥哥去散了一下步好喜欢这种简约、自然、宁静的生活

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哥哥之前晒伤的脖子开始脱皮了,可怜的哥哥

我说我想要那个花,哥哥便去摘给我了,这大概就是幸福了吧

真实爱,满满的付出,满满的快乐。

天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就回客栈休息了。我们想着早点睡觉然后明天早上早点起来看日出,哈哈。

The tenth day.^O^

清晨的泸沽湖,好安静。我们早起却没看到日出...

客栈老板帮我们叫了一辆车,送我们到里格村口,就这样离开了,有点不舍
十点多的车回丽江,我们在里格村口这里等司机,今天天气依然好好

再见,泸沽湖~舍不得打扰你的平静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又是五六个小时的车程,这回程的路更加颠簸了,司机开车开得我胆战心惊啊。因为颠簸,所以没怎么睡,于是便趁着无聊把彩编拆下来,编了几天的彩编,头发都变得卷卷的了。

今晚的客栈订在大研古城,司机在古城南门把我们放下,我们打算先吃点东西再去客栈,哈哈。
阿安甜品
推荐指数★★★★☆
玫瑰牛奶,淡淡的玫瑰香,加上牛奶,冰冰的来一杯,真是享受啊。

88号小吃店
点了四个菜,吃了¥112,味道没有想象中好,不过这间店生意很火,一到饭店时间便好多人,通常都要排队等候,我们运气好好,去到的时候刚好剩下一个位置,哈哈。

脆香嫩肉酥

藕遇干巴

铁板豆腐

鲜肉炒饭

我们导航先去到我们预定的客栈,然后客栈老板娘让小帅哥带我们去另外那间客栈,菩萨保佑,这间客栈环境好好,我们都很满意,这才是负责任的老板嘛放下行李,我们打算再出去走走,看看古城的晚上古城的晚上很热闹很多人。

潘祥记鲜花饼
推荐指数★★★★★
偶遇同乡,这间店的老板是哥哥的同乡,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买鲜花饼,然后快递回家,从云南三四天就到广东了,其实鲜花饼还是新鲜出炉的好吃。老板非常好人,不仅请我们吃新鲜出炉的鲜花饼还请我喝了一瓶玫瑰饮料,蛮好喝的,别人试吃都是一小块的,而我们两个是一人一个,而且还是新鲜出炉的

The eleventh day.^O^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个早上,好舒服啊,起床收拾好行李拍了几张装逼装之后就出去觅食了,哈哈。今天的天气有点凉

白天的古城。古城内的路四通八通,随便走,随意逛,迷路也不要紧,在古城迷路也是一种享受,哈哈。

唠叨坊
推荐指数★★★★★
我们吃了黑山羊火锅,¥100,饭菜是自助的,味道真的很不错不过环境就...差了点...唠叨坊在巷子里面,我们导航也找了好久才找到,如果想去尝尝但又找不到的可以问问附近店的老板。

波霸奶茶
推荐指数★★★☆☆

古城下起了小雨,我们吃饱后不想逛了,回到客栈,和经理还有其他住宿者一起喝茶聊天,听听别人的故事,听听别人的故乡,很愉快,惬意的午后时光。人与人之间的真实便是:既交往,则去伪存真。这句话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这个下午我便深深得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深意。就这样轻松的度过了一个下午,五点多的时候滴滴去火车站,八点的火车回昆明

丽江,再见了~

The twelfth day.^O^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早上六点多到昆明,然后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间酒店,洗了个澡,睡了一觉,中午的时候又去金马碧鸡坊逛一逛,顺便吃饭还有买手信。

桥香园
推荐指数★★★☆☆
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好失望,都不是很好吃,我觉得味道还不如蒙自源呢,粉的口感也不好,有点粗糙,都不是滑滑的

晚上六点半的火车回广州,我要回来了,广东
在火车上一直拍拍拍,哈哈哈

傻逼说要这样give me fine,不要说我认识你的

The thirteenth day.^O^

我早早就给火车上的人吵醒了,哥哥还在睡觉他居然说他自己好像那些小bb,我说你不看看你多少岁了,翻白眼

火车好准时,十一点就到广州

唯一一张戴眼镜的照片,哈哈

我们坐地铁去天河吃东西

出来十几天,好想念妈妈煲的汤做的饭,好想念粤菜,好想念这些一笼笼的点心

必胜客
现在才知道有这个限量版忍者神龟,好可爱,好想要,可是已经售罄了,好可惜啊

吃饱喝足,是时候要回家咯~虽然没有云南的蓝天白云,却有熟悉的味道—东莞

The end.
云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最美的景色已经永远记在心中世界愈繁,此心愈简,慢一点,才能发现幸福的全部细节。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好好生活,看尽沿路风景,世界那么大,自然一定要去看一看!

我的其它游记,感兴趣的可以进去看看喔,希望对你们有帮助。谢谢你们这么耐心把我的游记看完
长沙http://www.mafengwo.cn/i/5342621.html
桂林http://www.mafengwo.cn/i/5470103.html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6 17:26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08-26 17:26:44 的回复:

回复devil:😘😘😘谢谢你把我的游记看完。

2016-08-26 17:3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1:0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1:00:36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夸奖!我正想要着要去西藏玩呢,哈哈。

2016-08-27 11:0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9 01:03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8-29 01:03:44 的回复:

回复nobodyelse:人均3000,在云南消费其实并不是很高。

2016-08-29 08:27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10:55

引用 shuanglei 发表于 2016-08-29 10:55:30 的回复:

回复shuanglei:其实那边的天气很多变的,有时候下完雨马上又会出太阳的,而且早晚温差有点大,早上晚上会有点冷喔,需要穿外套,中午的话太阳出来了紫外线就会好强,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不然就会晒伤了。祝你旅途愉快喔😄😄😄

2016-08-29 12:14

很多信息比较实用,收获颇多,弱弱的问下,那租来的电瓶车去景点玩时停在外面会不会被偷啊?

2016-09-22 22:29

引用 记录生活点滴 发表于 2016-09-22 22:29:35 的回复:

回复记录生活点滴:正常是不会的,有些景点是有保安人员的,如果停在路边拍照的话自己就要注意一下,多留个心眼,谢谢你看完我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