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由海中起,台从岸边生:5天4晚烟台、威海、蓬莱、长岛游

• 出发时间/2016-07-17

出发

暑假到了,答应儿子出去旅游。今年不想走的太远,lp提出去烟台,我们都没有去过,就定下来了。因为想跟着团方便一点,主要是烟台周边的景点比较分散,没有公交车,自驾也比较麻烦,于是定了一个涵盖所有烟台景点的团。

出发当天正是天津预报的特大暴雨,早起开始下,不过还不大,因为是7点40天津南的高铁,我们6点就出发了,还好刚刚开始下,既不大,又没有积水,比较顺利赶上头班地铁,抵达南站。
当天的云图上这个大大的蘑菇,就是雨带,后来听说雨非常大,紧邻的河北省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过我们上了高铁,出了河北就不再有雨了,特别是到山东中部后就非常晴朗了。

抵达

由于在山东境内是按照动车标准修的线路,从天津烟台用了6个多小时,中午1点,抵达烟台站。

旅行社安排的第一天没有行程,加上早上出来的早也比较累了,我们下午在酒店休整了一下,晚上到临近的大悦城用晚餐。

从大悦城的顶楼俯瞰烟台港,远处是烟台的来源——烟台山。

鲁菜的起源地在福山福山烟台的一个区,许多著名的鲁菜厨师都是烟台人。到了烟台,当然要吃正宗的鲁菜。
大悦城的这家城南往事据说是非常正宗的鲁菜,装修很有特色,按照大众的推荐点了几个鲁菜,其中九转大肠是甜口的,挺有特色。

第1天 威海

烟台威海,一路向东,沿海岸前行,烟台是黄渤海的交接线,内外海之间的区别还是挺明显的。

到达威海的第一站,刘公岛。威海又称威海卫,刘公岛就是在这个卫的外面,是前哨战,当年也是对敌最前沿了。

从候船大厅出来登船,旁边就是复原的定远舰,旅行社没有安排,挺遗憾的,看网上评价,进去看看应该还不错,1:1复原,可以充分了解当年战舰的布局和规模。

海峡虽不远,但海水已经显出外海的青绿透亮的模样。

刘公岛上原是海军总部所在地,也是将士操练的地方。

这应该是后来建的标志性建筑吧

旅行社推荐环岛游,60元一人,自费项目。坐下来感觉还不错,加旅行社必有自费项目,这么大岛从外面看下,了解一下全貌,不过坐船就影响了核心景点时间,后来海军公所没去,还是挺遗憾的。如果自己来,刘公岛是足足可以玩上一天的,不过提醒一点要注意回去的船的最晚时间哦。

甲午战争纪念馆,猜测这是邓世昌,还是丁汝昌?其实谁都不是,只是代表了当年的将领们

海上观刘公岛

从刘公岛观海上

参观纪念馆,有自助讲解系统,还不错,不过很多讲解机是坏的,到里面才知道,也没法换了。

当年的北洋舰队,也是很壮观的

坐电瓶车转一圈,岛上有很多这样当年留下来的建筑,主要是德式和英式的

回到烟台,旅行社安排在这种酒店也是醉了

有没有发现亮点,电梯竟然没有检验证

第2天 蓬莱

蓬莱烟台的西边,与威海正是相反的两个方向,从烟台蓬莱也是沿海一路西行,大约1个多小时,又到了海边。

远望,这是蓬莱阁附近的八仙过海景区,前几年当地富商建的,没进去

这个景区要专门说一下,这是旅游团写在里面的景区,竟然是个收费骗局,大家注意啦,门口卫生间2元一位,其实里面是有免费卫生间的,进去有法师讲佛,没人不交个几百元是甭想出来的。

其实,它对面的海滩是非常好的景点了,沙子也比较细,走一走或者下海都不错,海水也还算清澈。

远眺蓬莱

八仙过海雕塑

近了,更近了...

蓬莱阁景区全图,山东的景点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有待,孔孟之乡

蓬莱阁建在山崖上,岩石都是红色的,据说这是当地风水好的缘由

蓬莱阁里面也是几跨院,像中国的传统建筑,格局规整清晰。

龙王庙

来到烟台你会学会很多不认识的字。

据说这是几块神石之一

看来当年这里的人不少,还有戏台

据说北方最大的天后宫,俺是从天津来的好么

张果老拴驴处

看看还有当年拴驴的绳子印

走到哪都有这个一笔写的虎

登阁之路,入仙境

蓬莱阁二层,仙人仙境

人头攒动

面海而建,迎风而立的避风亭,古人的智慧

石镜,古人想看看自己长啥样真是不容易啊

标志性建筑,普照楼,当年的灯塔

远处的田横山

蓬莱阁远眺田横山,直接过不去,要坐缆车

出发去长岛

长岛是此次的重点,因为离陆地比较远,有专门的班船,下舱是汽车,上面是旅客,来回的船都非常满

长岛以前是军事区,后来才开放,两个最大的岛南北长山岛有桥相连,其他的30多个岛就完全靠船了,长山岛港在南长山岛上。

一路上有海鸥相伴,喂喂海鸥,30分钟就到了

上的岛来,先去了第一个景点,望夫崖,还不错有山有海有石头,跟济州的龙头岩差不多吧

晚上入住渔家乐,挺好的,房间干净,有空调。还可以出来吃吃烧烤,不过记得带伞,岛上的雨说来就来,还挺大。

第4天 长岛

清晨的长岛,清新的空气,干净,舒爽

今天的景点——九丈崖

由崖到海,景色非常好,当年这里的戍防的前哨,对面就是日本帝国主义在虎视眈眈地看着我们...

远处的军舰岛,像不像军舰

海水很清澈

从崖下再次爬上来,豁然开朗

据说是和半坡一个时期的古人活动遗址

离九丈崖不远的海岸

这个海岸完全没有沙子,都是这种原石,踩上去很搁脚,据说以前这种石头很多,都不人拿走,现在不准许拿了,这应该就是沙滩形成的中间阶段吧

长岛回来果断换了酒店

第5天 返程

中午的高铁,早上到第一海滨浴场,海水不太干净,有人在海滩上练书法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8-26 15:57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8-26 16: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