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柴旦-德令哈-茶卡-青海湖-丹噶尔古城-塔尔寺-西宁,我从河西走廊来

--心--心-- (山东) LV.21
2016-08-26 15:02 1180/49
  • 出发时间/2016-07-2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8月,
我计划去甘肃青海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未知,才充满魅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本次自驾游,主角是河西走廊,不愿走回头路,所以选择从青海返回。游玩的时间匆忙,但已被青海湖惊艳。将来好好做好攻略,把青海再来领略一番。
青海省行程:
第1天 敦煌--大柴旦
宿大柴旦西海宾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第2天  大柴旦水上雅丹  德令哈 外星人基地
宿德令哈海西州交警支队旁的一个小旅馆,真的忘记名字了

第3天  茶卡盐湖  青海湖
宿黑马河藏家美食客栈(蒙古包)

第4天  青海湖日出、半环湖  塔尔寺
宿西宁市君悦假日酒店

第5天  返回兰州
==============================================================
甘肃行程:
第1天:  青岛兰州中川机场(东方航空),神州租车取车。约16:30到达天梯山石窟参观
约20:00入住武威市文庙广场附近的天舒宾馆(推荐)

第2天:  武威文庙、西夏博物馆、雷台汉墓    山丹军马场一场(路实在太烂了太烂了)
宿:牧马人家山庄

第3天   雨中游山丹军马场一场

第4天  山丹军马场一场    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
宿张掖甘州区荣福宾馆

第5天  平山湖大峡谷
宿梦驼铃青年旅社

第6天  木塔寺  马蹄寺景区
宿张掖金苹果宾馆

第7天  酒泉泉湖公园、动物园
宿:嘉峪关市迎宾东路阳光市场如家

第8天  嘉峪关 七一冰川

第9天  嘉峪关城、长城博物馆、悬壁长城、天下第一墩
宿:敦煌阳关中路沙洲夜市店如家

第10天  月牙泉--鸣沙山、敦煌莫高窟

第11天  月牙泉--鸣沙山
宿大柴旦西海宾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
甘肃游感兴趣的,可点击此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607539.html<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自驾河西走廊——震撼于其迥异的壮丽与不尽的沧桑>

1、终于到达大柴旦

这是敦煌沙洲夜市店如家的早餐,看到有很多蔬菜,我就般般样样吃了些。在敦煌的这两天很辛苦,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烤,2天玩鸣沙山,就是选择在早上(6点多)、傍晚(7点多)去玩,早起、晚睡,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且已经出来10多天,体力有些不济了,我明显感觉需要缓缓。
        敦煌出发往青海,特别悲催的一件事发生了,我闹肚子了,在一无无际、一跑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头的高速上,你能想象这是什么感觉吗
        我回忆自己早上吃了什么,真的只有如家的这个早餐,我想还是自己身体有点透支吧,趁我疲惫,也许是高原反应造访了!
        出发前还犹豫,到底住德令哈(更远)还是大柴旦,后来看到大柴旦的指示牌,便毫不犹豫的拐过去了,姐姐我已经坚持不住了~~到达鱼卡服务区,干脆停车到背阴处,昏睡了近一个小时,醒来又接着出发。
        住进路边看起来还不错的西海宾馆,大约从晚上7点多,我开始躺到床上晕睡,睡梦中感觉到身体的各种疼痛,做着一个很长的奇怪的不断螺旋旋转的梦,梦里告诉自己,对,就是这样,这样就能治好了!然后,第二天早上7点醒来,好象,我就真的好了!

青海的高速公路直直的,跑好久都还是直直的,两侧经常是戈壁、沙漠,沙漠、戈壁,以及似乎不长任何植物的群山,大片大片白白的云、炽烈的太阳,还有在戈壁上自在旋转的小龙卷风。。。。。。

2、大柴旦(水上雅丹)、德令哈(外星人遗址)

今天玩了大柴旦水上雅丹  德令哈的外星人基地,大家不要担心,我已经满血复活,姐姐我已经不拉肚子了~~
整整躺了12个小时,昨天早餐后到今晨醒来,只喝了一瓶乳酸菌饮料(姐姐我怎么就那么有先见之明,买了瓶在车上一直没喝,感觉这个对肠胃好,喝了果然肚子没加重),洗漱过,出门觅食。在西海宾馆对面的一家清真店吃了早餐,店家的女儿听说我好象高反,特地送给我一些枸杞,在吃过她家的早餐和枸杞后,能感觉到精力又慢慢回到了我的身上。谢谢你亲爱的小姑娘!我不知道应该怎样向她表示感谢,身边没有可以送她的礼物,而且我知道,她只是善良,而并不是为了被回报。亲爱的姑娘,神保佑你!
在跟西海宾馆的帅哥美女们一番交流后,我决定,去到那个水上雅丹看看,否则妄来一趟大柴旦啊!之后去德令哈

从大柴旦镇跑了大约3个多小时,快2点了才到达水中雅丹。我终于明白了雅丹地貌的一个解释:荒凉!盐碱地和沙漠戈壁。随着时间推移,我想雅丹终将风化成戈壁沙漠。水中雅丹,慢慢会干涸成陆地雅丹,然后成戈壁,那种荒凉的美感,不要叫人太忧伤好不好......315国道是新修的一条国道,路况特别好,就建于雅丹当中,穿梭于连绵不绝、形态各异的雅丹之中,时不时就是叫人心跳加速的大陡坡。。。。。。去的时候,见路牌一会写着限速60一会40一会儿。。。弄得我很晕,后来遇到一台青海当地车,他告诉我,315没监控,也别开太快,因为风大会吹翻车。。。。回程时时间已不早,就干脆140了,那天风不大。如果有时间,是特别推荐大家去315国道跑跑的,景色、体验都很独特。雅丹真的不用特地去看,大柴旦遍地雅丹,心疼当年被送到这里来的支青们,一路走来,也许这里是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了。但这里煤、石油等都特别丰富,真是上帝给他关了一扇门,也会打开一扇窗。
        向德令哈方向出发时已经下午3:30,大约6:30到达德令哈西收费站,旁边是一个交通部门的办公大院,我便开了进去,跟工作人员恳求在院里停留休息一会儿。早餐后再没吃东西,决定补充点。
        “ 从怀头他乡向南迈进,进入荒漠,穿越沼泽,绕过数座小沙丘,翻过几道大沙梁,几经艰辛,就能看见托素湖。湖的东北角有一座白山,当地人叫它白公山。神秘的”外星人遗址就在这里,到达这里已经是晚上8点了。遗址本身并没有观赏性,猎奇感也不强,但沿途的风景,尤其是情人湖(克鲁克湖和托素湖,一咸一淡),风光是非常优美的。不知为何,外星人遗址没有售票的,当然也没有任何服务,象是一个被遗弃的景点。

去外星人遗址的路上,先经过可鲁克湖,非常漂亮,是鸟的天堂,建议有时间买票进去游玩一下(从网络文章看,大约游玩2小时左右)。路是双车道很窄,心心念着停车拍美景,因为不好停车,就想着回程时再拍,结果回程时天已经黑透,不仅克鲁克湖湿地完全看不到了,而且没有路灯,路窄,弯道还多,很不好跑,所以来遗址和两湖玩儿,还是应该提早。托素湖如果时间不宽裕,没必要刻意去,因为外星人基地也在托素湖岸边。从网上借来几张可鲁克湖湿地的美照:

这儿以下,是我拍的了,都是托素湖~~

晚上到德令哈已经很晚了,住在紧临海西州交警支队旁的一个旅馆,因为这里有个小停车场,去旁边一个川菜馆吃了晚饭,口味不达标,没了拍照兴趣,也不吐槽它了,因为老板还不错,挺现代,我微信付的饭钱~~睡下时,夜又已经很深。。。

3、茶卡盐湖、 青海湖

打算的很好,简单逛逛茶卡盐湖,下午悠闲转转青海湖,可是一系列的堵人、堵车,把时间活活堵掉不少,所以网上有讲的那段青海湖最美的地方(渔场至二郎剑),活生生就是没看成。留待下次吧。从二郎剑返回黑马河,找到住宿,已经晚上11点了。
昨天又跑得有些累,睡得也晚,想着希望7点就出发去茶卡盐湖,可,出门还是8点多了。
百度导航又蒙掉,把我导到了一个不能进的门,又是跟一辆当地小伙的车(果然爽,当地人熟门熟路,开得飞快,还直接停到了入口附近)找到正门,话说已经多跑了半个多小时的冤枉路(我的时间我的油我的钱)。
茶卡盐湖真是个大热的景点,几乎所有的停车位都已停满(当然姐还是会见缝插车的~~),买票要排队、进门买小火车票更要排队(排了足足1个多小时,工作人员竟然还叫我们在外面排着,自己吃了20多分钟的饭。。),坐小火车也要排队。大约11点多排队,终于在12点半多买到了13:00的小火车票。尽管买票非常辛苦,但我还是建议大家忍了,因为那么烤的烈日下,要走进盐湖深处真正的天空之镜,实在是太远了太晒了,那种气温下那么多人挤在一起,一步都不愿意走的感觉呀。坐上小火车,就觉得等候还是值得的~~

来茶卡盐湖前,遇到一哥们,说一定要买条大红裙子去照相,太漂亮了!那时还奇怪为啥非要红色?到了才知道,照在天空之镜中的倒影,就数红色最清晰,至于绿色的倒影,还不如白色清楚呢。盐湖的外面人太多,脏脏的,火车会直接开到里面,再往里面走走,人又少,水又干净,在岸上还没什么感觉,但踩到湖水里,走到里面去,一种奇异的宁静美丽就倏然而至,不觉叫人陶醉其中了。在这里,各种秀,都叫人觉得,理所应该。

真的是年龄不饶人吧,真的做不到拎着围巾迎风做各种妖娆妩媚POSE了,但我也有杀手锏,那就是我的蓝雨鞋,不知羡煞了多少大婶~~把皮肤直接泡在那么高浓度的盐水里,接受咯脚尖盐粒的考验,接受太阳的酷晒,接受两腿白花花盐渍的后果,是需要极大勇气的,排队买票时,脚被雨鞋捂出汗时,我后悔穿错鞋,但进了盐湖,我就觉得自己太英明了~~
也有点失算,裤子不够长,结果裸露在外的一截小脚当晚就火辣辣的疼,抹了两天芦荟胶,才好了,现在,还是两截黑色。

坐小火车可能是游盐湖最省时省力的选择了,只一点不好,就是排队买票,更不爽的是,工作人员竟然置排队游客于不顾,自己歇班吃了近半个小时午餐,泥马!那么贵的票,你们就不能两班倒吗,这种服务理念,姐姐我至今也不能接受!

没错,茶卡盐湖里有个青年旅社,就是那排红色平房。爱拍照的,喜浪漫的,估计住在这里很方便。
回到车上,已经3:30,吃了点东西休整一下,向青海湖出发,已经4点了吧。
本来还跑的挺顺利,觉得可以实现之前的计划。结果,跑到一个山脚,看到前方车辆排了一条长龙,什么情况?还没反应过来,前面一台车从左道继续向前跑过去,我随即跟了过去,结果就悔青了肠子---这是个双向单车道,跑了一大段,前面的车从右边找了个缝挤了进去,对面已经开来了滚滚车流,我就没那么幸运了,旁边没有缝,我只好紧紧靠了靠,堪堪容对面车通过,我绿着脸坐在车里,对自己说:自己犯了错,就接受惩罚吧。结果对面的车源源不断跑来,我们这车道却动也不动(以后省略几千字,就不卖弄我是如何顶着压力,因为什么原因,用什么方法,求旁边车向边上靠,容我入队的了)。。。
紧张了半天的我,终于可以下车伸伸腰,旁边山坡上有骑马的,有卖酸奶的,尽管担心肚子,我还是没忍住来了一碗酸奶,刚才压力太大,吃点安慰安慰自己吧~~跟酸奶姑娘聊起来才知道,原来每天这里都要这么停上1个多小时才能放行(攻略没做好)。。。终于车辆开始通行了,我又靠边停了停,让行了好多台车(实现自己的承诺,让行100台车),觉得差不多了吧,才又开始跑,这条路窄、弯道多、起伏多,有的路段明显能感觉到车子劲儿不够使,但景色真的越来越来,后来又出现了很多农家宴、停车住宿什么的,如果有时间能在山里住上一晚,想来也是很美的吧。翻过的这座山,叫橡皮山
渐渐眼前开阔起来,看到了绿油油的草原,大批的马、牛、羊,骑马的游客,各种住宿,终于看到了美丽的青海湖。。。后来我才知道经过的就是黑马河乡。我继续向前跑,我的目标是,跑到渔场,欣赏从鱼场到二郎剑的美景,再返回黑马河住宿,明天看日出。
路过一个叫“黑马河天湖驿站”的地方,我拐了进去,老板听了我的想法,看看时间说来不及了。我知道他说的是对的,但我好想试试,不行就赶回来住在这里。
事实证明,晚上8:30,我只来得及跑到二郞剑,太阳马上就要落了,我必须返回了。其实这样时间已经太晚了,跑了好大一段夜路,而且不出所料,我果然没有找到之前想住的那家天湖驿站蒙古包,跑过了,因为前面的收费站,告诉我,我已经返回了黑马河乡,找了位当地人询问,他告诉我若住在这里,就只能到大桥头上看日出(我不要!),不住乡镇上,向鸟岛方向继续往前,就只有蒙古包了,也可以看日出。于是我选择了继续往前。
看到有家蒙古包灯火热闹,门口的灯箱也很惹我喜欢:藏家美食客栈(起名很重要),开车进去。老板听了我的情况,告诉我,不要去鸟岛,再往前4公里,就有一家当地最好的蒙古包宾馆,一出门就是青海湖,一晚上要400多块钱,但可能早被订满了。但他旁边也有蒙古包,可以留心找找。老板可真是个好人,尽管他的好房间都已经住满了,我最后仍然住在了这里,60元一个蒙古包。
他还告诉我,明早可以开着车,从一条路开到湖边看日出感谢!

4、青海湖、丹噶尔古城、塔尔寺、西宁

昨晚10:30住进客栈,点了一个葱爆羊肉,味道还不错,但离我的要求显然有差距,葱白都去哪儿了?!肉太硬了!(冰的,也没办法),记帐先生兼厨师的小伙子,被我熊了一通,最后说,好,以后我吃吃你做的葱爆羊肉,看到底什么味~~
蒙古包内有电,有插座充电,可以提来大暖瓶的热水。公共卫生间、洗漱地方,都非常简陋和原生态,以至于来旅游的那个外地大姐表示:妈呀,以后再也不住这种蒙古包了。
我小时长在农村,条件跟这个也差不多,所以还能适应。
早晨看日出回来,发现客栈所在之地芳草萋萋,鲜花遍地,实在太美了
-----------------------------------------------------------------------------
青海给我的整体感觉是水草丰饶,从敦煌进入大柴旦,戈壁、荒漠、雅丹,总叫人觉得苍凉地很。渐渐进入德令哈,又到青海湖,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是大美青海湖,为什么青海湖是母亲湖。说青海湖就是青海的灵魂和生命一点不为过。我想,甘肃青海的差距在哪里?一个青海湖而已。

今天云层太厚,所以说好6点太阳从湖面蹦出来,结果6:30才从云层钻出来~~终于等到,极是开心!
回客栈洗漱好,到后面美丽的草原、山坡转了一圈,回客栈吃了早饭,留了一袋子敦煌杏子给厨师和藏族姑娘,我出发环湖------

过了甘子河收费站,已经又跑到大中午了。再往前跑一会儿,前方出现两条路,哪条都象是我可以继续跑下去的路,于是决定问路。前方有几辆车拐到了对面酒店附近空地上停下了,我也紧跟着停了进去,追着人家问路,这一问就问出了两位是我们青岛老乡的新、老两位父子帅哥。父亲是青岛崂山人,当年支青到青海,后来就留在了西宁,儿子已经是土生土长的西宁人。问路问出了青岛老乡,这缘份真不是盖滴!年青帅哥详细给我讲了该走哪条路,还叫我知道了,原来我们停车的地方叫金银滩,也就是王洛宾写《在那遥远的地方》那首歌所指的地方。跟得到上天的的恩赐一样,我乐呵呵下车,跟老乡的亲戚朋友们游览金银滩。
        帅哥老乡说了,因为草原上河水两边一边开着白色小花,一边是黄色花朵,就叫金银滩了。长知识啊

那位正指点江山的橙衣帅哥,就是青岛老乡,是不是连后脑勺都写着一个字:帅~~

老乡告诉我,如果继续青海环湖,可以看到很美的一段,是沙漠风光、青海湖景、草原奇妙地融为一体。可惜我这次没有时间去玩了,下次一定从西宁出发,把青海湖重游一次。跟老乡们挥手告别。又开了没多久,13:30左右,到达海晏县,小城看上去挺有人气,也有点累了,于是到那家金源美食城吃了个小炒面,味道还真不错,就是上菜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因为,点菜、送菜、收银、收拾盘碗,都只有一位美女在干,忙得陀螺一样,甚至还要进厨房做面,老板娘,你可真拼啊!

下一站:丹噶尔古城,藏语“东科尔”的蒙语音译,意为“白海螺”,地处黄河北岸,西海之滨,湟水源头,距西宁市40公里。丹噶尔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年间,明清时期,“茶马互市”的交易地点逐渐转移到丹噶尔古城,到民国十三年(1924年),商业贸易达到高峰,有了“环海商都”、“小北京”的美称。

噶尔古城也是一座商业城,好多店铺卖仿古董,那个城隍庙是老建筑,里面还有戏曲表演,可惜时间不合适,来不及看了。遇到几位游客,说是20分钟逛完了。我还是用了1个小时,而且小有收获,终于给自己买到一个薰香炉,来了一个狗浇尿、一碗甜醅(就是青稞做的酒酿)。不知是我买的那个狗浇尿做的不好还是怎么样,总之,味道是列不入美食的,倒是那碗甜醅,当真是好吃极了。
甜醅:用青稞酿造成的,甜醅醇香扑鼻,既能果腹、又能醉人,堪称小吃中极品。
狗浇尿:青海风味小吃参加世博会,因名字不雅而改为“青海甘蓝饼”。

噶尔古城往塔尔寺跑的路已经不远了,可是,非常苦逼,又是修路!百度导航在这里基本傻掉,姐能说是靠人品吗,3个小时后,17:30,历经无数周折,我终于到达塔尔寺。
据说白天时,寺里人山人海,根本做不到凑到佛像面前仔细看认真听,我们尽管来得晚有的景点已经关闭,但主要景点可以了解地更充分,而且穿梭在喇嘛们的诵经声中,感受很独特。领教过马蹄寺的排队等候,可以想像塔尔寺在白天会有多拥堵。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是先有塔,而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请讲解,或者蹭讲解,只有这样,才会略略懂得一些塔尔寺。我。。一路蹭着讲解~~

19:30,来到附近的马子禄牛肉面西宁湟中县塔尔寺分店,吃了一碗牛肉面,味道还真不错。在青海兰州拉面,请原谅姐,累坏了,搞错了~~等以后去兰州吃拉面,尝尝味道的差别。店里的伙计说,西宁有超好吃的特色早餐“马尔沙牛杂汤”,登时口水流了一地,于是兴冲冲连夜奔向西宁。本想住在马尔沙附近,但失算了,小店不想住,看得上的店,不是客满就是太贵,绕了好几大圈,最后还是在2里外的君悦酒店住下来,条件还不错。
        悲催的是,第二天退房开车出门,想去打上碗牛杂汤直接回甘肃,一点也不夸张,西宁的路口动辄就用隔离栏挡住,百度导航活活就是导不进去,只是绕着马尔沙转啊转,西宁还堵车啊亲,各种奇异的交通标识,百度导航过时的路图。。。将近两个小时后,我放弃了马尔沙,好容易找到高速路口,一赌气,回甘肃了。
        后来,金银滩上偶遇的已是西宁人的青岛老乡告诉我,西宁的伊彩兴抓面才是现在最好吃的,老乡说,下次去西宁,一定要请我去吃吃~!好哒,谢谢老乡!同时可以带我再去吃那个马尔沙吗,魔症了

上图就是西宁湟中马子禄牛肉面。
上篇【http://www.mafengwo.cn/i/5607539.html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自驾河西走廊——震撼于其迥异的壮丽与不尽的沧桑】
下篇:【http://www.mafengwo.cn/i/5642117.html兰州永登薛家湾,甘肃-青海行的最后一站】

首顶

2016-08-29 16:57

2016-08-29 22:17

2016-08-30 08:3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0:02 的回复:

首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感谢老爷子光临支持,予以首顶并欢乐举牌!秋安!

2016-08-30 09:03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0:18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过老爷子!

2016-08-30 09:0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0:48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美好!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1:18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岁月

2016-08-30 09:0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1:46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当时脸真绿了~~

2016-08-30 09:0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2:12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我也喜欢这张~~

2016-08-30 09:08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2:25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

2016-08-30 09:09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8 13:03:19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塔儿寺小巧精美

2016-08-30 09:1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8-29 15:00:57 的回复:

回复chenyao:眼睛果然毒,这张片片是我借网友的喔

2016-08-30 09:11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8-29 15:07:46 的回复:

回复中科:谢谢老友支持鼓励!

2016-08-30 09:12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08-29 15:38:51 的回复:

5顶,收藏了!

回复simon:谢谢老友来访鼓励和收藏

2016-08-30 09:1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29 15:58:06 的回复:

回复竹雨:谢谢老友的到访和赞赏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9 16:15:10 的回复:

的确很美!送上第8个顶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美并苍凉,可惜没有体现出它的苍凉~谢谢老友大牌!

2016-08-30 09:15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8-29 16:15:57 的回复:

没叫外星人掠走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现场有不少美女,外星人估计顾不上我了~~

2016-08-30 09:16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8-29 16:52:11 的回复:

赞!10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给老爷子一万个感谢!

2016-08-30 09:17

引用 longchenglong 发表于 2016-08-29 16:57:13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longchenglong:青海湖值得一去再去,茶卡可以带了男友晚上去看星星

2016-08-30 09:1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8-29 22:17:37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老友举大牌来访支持

2016-08-30 09:19

引用 良弓 发表于 2016-08-30 08:30:29 的回复:

回复良弓:感谢良弓的顶赞和大牌支持

2016-08-30 09:20

2016-08-30 09:42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8-30 09:42:04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感谢老友莅临支持!

2016-08-30 09:59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8-30 09:42:36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

2016-08-31 11:08

介个面面偶喜欢

2016-08-31 11:15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31 11:08:01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谢谢好友有大力支持和鼓励

2016-08-31 13:14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8-31 11:15:57 的回复:

介个面面偶喜欢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恩,味道很好的,吃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面的粗细也有很多种类呢,俺要了碗经典的~~

2016-08-31 13:16

17顶!

2016-08-31 15:0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8-31 15:00:14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感谢老友的大力支持,欢迎常来看看

2016-09-01 13:58

引用 --心--心-- 的图片:

分不清天與地,美的如夢如幻~

2016-11-01 23:17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1 23:17:30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是的,纯净,美丽,也绝对灼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