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步济州8日行程,实用信息,扫雷帖

2016-08-26 15:13 436/8
  • 出发时间/2016-07-01

前言——这回真的说走就走了

老公换工作的间歇期,我们决定小放松一下。因为时间定下来的很匆忙,从决定到出发一共就10天,所以完全没有时间办签证,就选了又免签又近的济州岛了。准备的也不是太充分,踩到一些雷,分享给大家,省的浪费钱和时间,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看了蚂蜂窝上各路大神发的帖,照片都是大片水准,本人也一个比一个美,所以决心少放我的渣图,简单明了直接上有用信息啦。去的地方也不算少,还是第一次勤劳地发攻略,希望在关注的亲们给我留言和提问,督促我尽快更完。

行程是7月1日——7月8日,回来快两个月了,很多花钱的地方具体金额是多少印象都太模糊了,能想起来的都会写上,大家见谅哈。

前期的准备——其实也没啥

直接南航官网订了往返直飞的机票,在booking上订好了住宿,在淘宝上买了几个门票和LINE版的公交卡,在淘宝上订了随身WIFI设备(机场取还),打包好平时不怎么穿的上的衣服,相机充好电,带上老公就粗发啦!
稍微说一下住宿,因为订的匆忙,Booking上的房源挺紧张的了,这次行程较长就选了两个酒店,分别在新旧济州(具体位置后面细说),事实证明这个误打误撞的选择还是挺棒的,适合需要乘坐公共交通的小伙伴。韩国打车还是挺贵的,尽量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方,吃逛都省事哈。

1.深夜落地

7月1号,下午从单位早走了一些,回家拿上东西奔机场,大概晚上10点落地济州机场。出了机场排队打车,人不算太多。打上车之后把记在小本子上的酒店韩文名称给司机看,Hotel RegentMarine The Blue,这个酒店可能不是很有名气,大叔在导航上查了半天,又打电话一顿问才搞明白位置。

这个酒店的位置在济州的最北部,临海,选择他是因为老公非要个户外泳池。后来发现泳池很小,只在特定时间段开放,还需要提前预约才能使用,不是太满意,感觉对不起它800多一天的房价。房间倒还算宽敞,地理位置也很好,靠近黑猪街和七星路商圈,海边还有一个长长的大广场,晚上有很多人在这活动,散步,溜娃

刚落地很兴奋,就去酒店周围溜达了一会,熟悉下环境,在便利店充了公交卡,老公买了盒泡面填肚子,我买了有名的香蕉牛奶,就回酒店休息了。

2.被雨打乱的行程

原想着刚到的时候尽头足,打算直奔牛岛的,可是一觉醒来外面阴雨绵绵,就临时改变了行程,就在北部区逛逛啦。
从这天开始发现,在济州的一大难题就是吃早饭,12点之前街上都是一片死寂,酒店的早餐又超级贵。还好附近有个麦当劳,解决了济州岛的第一餐。
然后就步行去七星路了,下雨加上时间比较早,街上人非常少,很多店面才陆续开门,大部门都是我们比较常见的运动户外品牌,或者时装潮牌。街不是很长,但是也慢悠悠地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买了一条运动裤,后来爬汉拿山的时候穿来着。逛累了就去街头的星巴克歇了一会。
地下商街和东门市场也都在旁边不远,我去的时候赶上地下商街在封闭装修,东门市场还挺好逛的。纪念品,水果,小零食一应俱全。在这买的石头爷爷橘子蛋糕很松软好吃,比宝健路头上那家好吃太多。买了一兜橘子放冰箱里,每天都带一个吃,还挺甜的。

雨下的断断续续,逛累了就走回酒店,游了会泳睡了一觉。起来之后直奔黑猪街第一家,吃烤黑猪肉了,味道挺棒的,就是稍微有点腻哈。

吃了这么多,就去压马路啦!用韩巢地图(很推荐这个APP)定好位,就开始奔着龙渊桥溜达了。沿途有小路演。白天在东门市场对面的小广场上也看到了学校的小表演,感觉这里整体氛围还是很轻松自由的。

路上经过观德亭,旁边就是济州牧官衙,晚上已经关门了,本来也没想进去逛的。

还经过了西门市场,应该和东门市场差不多,也木有进去逛。路上看到很多路牌,都完全猜不到是干什么的,只有韩文,睁眼瞎的赶脚

最后到了龙源桥,晚上没带单反,手机拍的糊糊的,这里人还挺多的,是个旅游团必到景点。晚上济州的海风很大,建议大家可以穿个外套挡挡风。这里离机场不远,经常能看到起降的飞机。

走到这里就开始沿着海边往酒店走了,有了今天早餐的经验,路上经过DONUTS赶紧进去打包了甜甜圈当明天的早餐。今天的行程完全靠腿着,打下了每天2万步的基础。老公说我是带他来参加减肥夏令营的,还说济州岛是个大的徒步公园,这点倒是还挺形象的。

3.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equa planet水族馆

早上在房间吃了早餐,就出发了。有了昨天的经验,知道济州的雨时停时下的,又不会下很大,所以只要带好伞,都不会太影响行程的。昨天一直在附近溜达也没发现公交车,所以直接在酒店门口打车去bus terminal 。从这天开始,每天的行程都会先来这报道了。下面的图片就是了。
公交总站有个售票大厅,如果有公交卡直接穿到里面去停车的地方,找到你要坐的车,候车厅里会有电子屏显示每班车最近一班发车还有多久。提前查好了去城山港站可以坐701和710,710的终点站就是成山港,不用担心坐过站,因为去牛岛也是一样的,所以等710的人很多。701是沿海线,更快一些,我们就选择了701。上车告诉司机你要去哪,我都是把贴在本子上的韩文地址指给他看,然后说是两个人,他就会打好价格让你刷卡,就可以了!
查公交地图推荐济州通网站。

大概1个小时,到站之后溜达没多久就到了城山日出峰,然后就一鼓作气登上去了。没多高的小山,但气温在那摆着,还是有些累的,还好有点淅沥沥的小雨,还挺凉快的。因为雾气太重,所以视线不好,山顶往下看也看不到全貌,有点小遗憾。

天气不好也没有看到海女表演,那些活蹦乱跳的海鲜当然我也不太敢吃。

溜达一圈出来,本来想去很多人推荐的城山饭堂的,但是费了好大劲才穿过停车场找到了,一进去看里面好像是旅游团拼的大桌,服务员也爱答不理的,就放弃了。 最后走出来有一排饭店的地方,挑了下面这家看着挺顺眼的,东西也很好吃,搞不清楚叫什么就拍下来,是黑色的牌子。大家看图吧。

吃了海鲜锅,海鲜上来的时候都是活的,鲍鱼一个劲的动。还有一只单独拿盆装的章鱼,就在我们眼皮底下自己爬走了,后来被服务员抓回来洗洗又塞锅里了。总之,觉得这锅还是挺实惠的,吃的很开心,服务员和老板娘也很耐心,会一直给你看着锅,告诉你什么时候可以吃了,帮你盛到碗里帮你下面,超NICE。

吃饱喝足,打了车去涉地可支,距离不远,但是打车多少钱我真忘了。也不知道司机是把我们放在哪个门了,反正进去没走多久就是这个蛋糕房子,可惜不让进去看。

里面就像个大公园一样,有各种小景点,还有ZIPPO的博物馆,人也很少,反正就是走走逛逛。天气阴阴的,也没怎么拍照片。

走到后来差不多穿过整个景区,发现它是和一个类似度假区的地方连着的,还发现了一个视野很棒的无边泳池。就在边上的躺椅上仰吧了一会。

从这个幸福之门出去就是景区的大门了,在门口便利店买了冰激凌,就往水族馆溜达了,距离也不远。

这个票是提前在淘宝订的,如果不带小孩的话这个行程就不推荐了。看过许多水族馆,这个算一般的吧,包括表演在内,大人看会觉得有点无聊。

从水族馆出来,回去的交通遇到了障碍。因为门前根本没有出租车,后来看到了个大爷,他告诉我们这里都是要打电话叫出租车的,也有帮我们打但是一直打不通。无奈之下我们就边打电话边溜达,后来又走回了涉地可支的大门外,想着打通了电话也说不明白啊,就到门口的DONUTS里找店员帮我们打,说是要去城山港的公交站。然后等了不到10分钟车就到了。看到有网友说电话叫车是要加钱的,但我们就是直接按表付的。到地方了司机还担心我们坐公交车坐错方向,说了半天没说明白,还用纸写给我看。韩国大叔还是都挺热心的呢。

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回到公交总站,白天走的太多了,车上睡了好几觉,因为bus terminal是终点站,也不用担心坐过站。长途车上的空调非常足,还是建议随身带个外套。到站后打车回酒店取上行李,换酒店。后面的行程都是住在SHILLA STAY,就在宝健路商业街上,离新罗免税店也很近,位置绝佳。
折腾完酒店办好入住出去觅食,本来想去校村炸鸡的,结果没找到,就在宝健路上吃的荡荡炸鸡,也很棒哦。因为太饿了都没拍照,回程前的最后一顿也是在这吃的,才补拍了照片。
说来奇怪,都说校村炸鸡是最大最有名的,可我在济州岛晃荡了这么多天一次都没看到过呢。

4.牛岛牛岛

牛岛是跟团一定不会来的地方,但是自由行的话一定要来环岛哦,觉得还是很美很有情调的。
出发前看攻略知道可以到巴士公交总站的公交车有5,26,31,100,200,502路,SHILLA STAY门前就是个公交站,记得是有其中的3条线来着。这天早上在便利店买了点吃的装包里就上路了。上公交的时候告诉司机目的地,刷卡,然后司机身后会有一个报站的小屏幕,关键的站会有中英文,下车前按铃,下车的时候再刷一次公交卡,半个小时内换乘会有折扣,长途车也一样的。
然后坐了710到城山港站,下车后到码头买船票坐船去牛岛。两个人是一张票,售票员会给你个船次时刻表,特别提醒你最后一班回来的船是几点,别错过了就行。

船是很大的那种,下面一层都是停的私家车,很多韩国人会开自己的车上岛玩,所以去牛岛也是尽量避开周末吧。我们在上面看了看风景,感觉挺快就到了。

车加船这一顿这特腾加起来就差不多得2个小时,这会差不多快1点了,我俩都饿坏了,所以上岛就直奔呼声很高的牛岛风情园,这里的汉拿山炒饭很出名。这家店离下船的地方很近,记得是个黄色的牌子来着,就两个韩文字的名字,是“风园”的意思,外面放了很多木质的桌椅,大家在这排位。忘了拍门脸,只拍了下里面的小布置,大家自己再找下吧。

排了挺久的队,差不多有40份钟吧,但是吃上之后还是感觉挺值得的,所以建议大家如果想来吃这个的,早上稍微早一点出发来牛岛。他家一共就两种套餐可以选,猪肉和鱿鱼,鱿鱼是辣的口味,我们选了这个。
上来之后会先给你炒鱿鱼,吃的差不多了会有人来给你加蛋液、芝士和米饭,然后边给你炒还会边和你交流,用炒饭的过程来给你讲汉拿山、济州岛和牛岛的形成,非常生动形象。他们会用简单的中文,加上点英文,反正大概的意思是能听懂的,很有趣。
这一餐吃的很热闹,重点是也非常好吃,在他家排队的人也一直没断过。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出门租车。提醒下各位,如果没有国际驾照的话就只能租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还有一种类似单轮平衡车的电动车,没有其他的选择。问了几家价格都差不多,一般都是2个小时,我们就租了个电动双人自行车上路喽~

还有就是要骑车,而且岛上有一些地方的风很大,还是挺凉爽的,所以建议妹子们还是穿裤子比较好哦~

租车的时候会给你个地图,你就沿着大家的方向走就好了。沿途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都布置的很可爱,看很多人都是全副武装背着三脚架来的。技术型选手应该可以拍出很多美美的大片,我就大概放几张我的手机渣图了。

骑累了就到海边坐会,吃个橘子冰激凌,或者花生冰激凌。

后来到这个山崖这,觉得很漂亮想把单反拿出来好好照点相片,结果笨蛋老公竟然带了块没电的电池,结果在这闹了很长时间的别扭,吹风久了有点着凉了。

骑一圈下来差不多正好两个小时,还了车在码头附近的一个小店叫芒果什么的歇了会,就坐返程的船回去了。

回去的船上我就已经迷糊了,然后做大巴回公交总站的路上也一直在睡,下了大巴觉得自己的身体状态不妙,就赶紧打了车回酒店进被窝就开始睡。头一直疼的厉害,睡的混混沉沉,老公说摸我头应该是有点发烧了,肯定就是白天吹风凉着了。就这么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连晚饭都没吃,起来的状态就恢复的七七八八了,所以继续我的小行程~

5.山君不离,森林小火车,乱打秀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6 15:44

2016-08-26 15:48

引用 端木刺 发表于 2016-08-26 15:44:16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端木刺:谢谢支持

2016-08-26 22:32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58

哇塞  你的老公好帅啊!!!

2016-08-27 17:27

引用 白皓天 发表于 2016-08-27 17:27:03 的回复:

回复白皓天:臭屁老公现身~

2016-08-27 17:4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9 11:56

引用 超级贝贝龙 发表于 2016-08-29 11:56:58 的回复:

回复超级贝贝龙:我感觉自己写的也很白话呢,觉得写写慢慢会好一点的,提起笔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