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非洲——印度洋上的璀璨明珠(毛里求斯10天9晚东西海岸自驾攻略)

杨非凡 (上海) LV.4
2016-08-26 15:16 727/10

前言

作为高中的最后一个暑假,本是想去扶桑游玩的,但高考失利之后,家人觉得更应该带我放松心情,于是便临时起意决定前往毛里求斯,一是我热爱海岛,二是偏爱非洲大陆风情。本文将详细描述东西海岸不同特点,酒店利弊,以及自驾与一日游攻略。(攻略总结在后记中,可直接拉到底浏览)

前期工作

去程航班:MK689,8/15晚上海出发,8/16抵达 毛里求斯航空
返程航班:MK688,8/23晚毛里求斯出发,8/24抵达(往返单人8428rmb,算有些小贵的价格了)
  因为是和父母一同出游,所以很多只有双人房间的酒店对我们关上了大门,权衡了利弊,我们决定包一栋别墅,现在看来是十分明智的,别墅名为Villa sun 坐落在Flic En Flac地区,环境幽静,交通也方便,毗邻卡塞拉飞鸟公园。一栋别墅有三房三卫,开放式厨房,配备餐具厨具,冰箱烤炉洗衣机微波炉一应俱全。8/16~8/20
  东海岸则选择了在贝尔马尔的长滩高尔夫水疗度假村,许多老外拖家带口来度假,酒店位置偏僻,但设施齐全,海上游玩项目大部分免费(皮划艇,激光船,浮潜,玻璃底船,趣味划船)有足球场,有沙排,有攀岩墙,有网球场可打电玩和乒乓。酒店内有四个餐厅(中国 日本 意大利 海鲜 自助餐),有私人海滩,有超大无边游泳池,有两个酒吧,每晚都有表演。
关于酒店和航班下面还会详细解释。
租车贪图便宜选择了maki-rental,有些钱还是不能省,不出问题的情况下,maki是可以的,但是我们的左前保险杠挂蹭了一下,留下了小小划痕,还车的时候,他居然说保险杠要全换,硬是拿了100美金,那车只是丰田yaris,而且我买的是全保,但是他到最后缺和我说保险杠不算在全保里,因为赶飞机时间的缘故,不和他理论,只能交钱。值得一提的是,上车前因为有些许小雨急着上车,他说的30%油并没有在油箱里,拿到车开了一段才发现油箱不是见底,是已经到底了。但是maki rental的价格是真心低,8天折合人民币才2200多。

行李清单

毛里求斯很多的五星级餐厅都是要求穿着长裤有领衬衫的,而且东海岸的风非常大,还是得带一件外套。酒店和机票的复印单很多人说过关的时候是不查的,但我们却被查了,其实也就是看一看,还是带着两份保险一些。一定要带防水手机壳,not手机袋,毛球水质很好的,浮潜时可以拍水下珊瑚群哦。(当然你有go pro就更好了)

游记

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一个夏日深夜里,我和父母悄悄开启了毛里求斯之旅,毛航的飞机是空客343,属于大飞机了,座位是242这样,靠窗两个,中间四个,其实这个时间段没有什么景色可看,而到达毛球前一直处于黑夜状态,坐在窗边变得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所以在返程时我选择了一个中间的位置,很幸运,旁边没有任何人,四人的座位可以让我平躺下来安稳地睡一觉。飞机上空姐会让你填入境卡和检疫卡,非常方便,就算下飞机时弄丢了也可以再填。
  毛球当地时间早上2点我醒了过来,飞机还要四个小时才能降落,这让我很难熬,只能看看视频听听歌来消磨。因为时差的缘故,机舱外是一片漆黑,一直到降落前十分钟,惊喜的发现透过机舱的玻璃,可以看到印度洋上的日出。

机长的技术很好,降落时根本感受不到一丝震动,接着便是出关,因为我们是三人同行,海关的官员问了问我们待在毛球的天数,查看了酒店和机票的预订单后就放行了,接着还得过检疫关卡,工作人员会一些简单汉语,非常方便我们便出关了。
  接下来就是换货币,我们三人换了600美金,事实证明这刚刚好,汇率美元对卢比是1:35。许多不同的换币窗口互相叫卖,其实差别真心不大。出了机场,maki rental的人已经举着牌子等我们了。在这里我要提醒一句,千万要检查清楚车子情况,不要图快,我们的邮箱没有检查,按照合同他是要预留30%油的,可是他没有,开出机场后我们才发现这个问题,那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不管怎么说,自驾之旅就这么开始了

我推荐的地图软件就是google map 可以离线,没有Wi-Fi的情况下也可以使用,但前提是你必须有一个谷歌帐号。否则很多功能是无法使用的,从机场穿行至西海岸要一个多小时,刚开出机场,问题就来了,国内是左舵,毛球是右舵,我爸虽然是个老司机,但刚上车还是显得手忙脚乱,这里靠左行驶,环岛又多,不免显得有些紧张。
 切记:左边是慢车道,右边是快车道,千万不要在快车道开得很慢,毛球司机虽然开车素质很好但还是会摇下车窗骂你几句的。

道路左右都是一望无际的甘蔗林,没办法,毛球的80%耕种区域都种植了甘蔗,这也是那里rum和蔗糖出名的原因。开到小镇后,画风就变了。

有种欧洲小镇的感觉,我必须得说毛球司机的驾车素质极高,因为当地多环岛,所以习惯就是,只要是在环岛中开着的车,别的车绝对不会插进去,以不让行进中的车踩一脚刹车为目的,这是毛球人民开车最基本的素养,这也是为什么当地车速很快,但事故少的原因,他们没有路怒症。
  穿行了接近一个半小时,总算到达了酒店,门卫早已等候多时,因为我们是今天唯一入住的房客,所以不管入住时间,他们直接就让我们进别墅啦。

地点在利康一个别墅群的角落里,工作人员会向你详细解释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接着给了我们两张门卡。房子旁边一公里处有家肯德基,但显然来到毛球的第一顿饭我们并不想吃快餐,于是便驱车前往超市(google搜索market便会跳出最近的超市)

这里的超市大部分中国调味品都齐全,盐糖,酱油蚝油橄榄油都有,牛肉羊肉比起上海的物价便宜非常多。

因为飞机上睡的太差,很早我们便睡了,晚饭也没有吃……

第二天:我们报了一个一日游去追🐬,再三抉择之下选择了胜自由行,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不止今天,对我们整个毛球之行都有帮助。(特地感谢导游娜姐)早上七点半,车就停在我们楼下来接我们了,导游娜姐在毛球待了十多年,说的一口流利克里奥语。同车的还有两对来度蜜月的小夫妻。地点第一站是去蓝湾旁的餐厅吃早饭,早饭是龙虾泡饭,这是我在毛球八天里吃过的最好吃的米饭了……吃过之后我们就开启了快艇追🐬之旅。

上船要脱鞋,八月的毛球气候还未变热,早晨的海水更是刺骨……

云层有点厚……

开出去半个小时不到,便发现有许多船只围在一起,那里便是有海豚的地方

老外是真心生猛,看到海豚就扑通跳下去了,但是想下船还是得听船长的,他们有经验让你跳你就下水,不要有一丝犹豫,海豚游的非常快,一眨眼机会就没了。有幸看到了四头海豚在我下方两米处。海豚游远了,船长就让我们上船。开的远一些等在海豚路线上,连着三次下水,实在是体力不支了……
  接着船长领我们去近海浮潜,包里一定要装一双涉水鞋,包里一定要装一双涉水鞋,包里一定要装一双涉水鞋。脚可以踩在水底的,珊瑚踩着很痛,还有可能踩到海胆,你也可以背一截面包喂鱼,鱼群都会过来,超市里也就8卢比一根……

午餐也就是简单的盖浇饭,我们报的是豪华团还多龙虾,事实证明完全没必要,亏了一小点。

下午先去了天涯海角,其实就是一个270度的大转弯,但是风景真的超棒!!!

不要戴帽子,千万不要戴帽子,绝对会被吹走的!

天涯海角逗留了一会启程前往自然桥,极其不推荐自驾,极其不推荐自驾,极其不推荐自驾!那条通往自然桥的小路极其颠簸,没有啥指路牌。因为自然桥据传是近年一个驴友发现的,才刚开发,而且通往那的路属私人所有,人家不想修,政府也不能动,越野性能不强的车真的会被颠坏的……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见惯了白浪沙滩,偶尔看看惊涛拍岸是不是也很过瘾?

最后是去蓝湾浮潜,带着面包哦,鱼非常多。太阳这时候也出来了🌞

第三天:自驾前往路易港,各位亲们,请一定要注意……driver要专心,毛球高速公路是非常快的,ld更要专心,快到达port louis时一定要分清辅道和主道,辅道才能下立交,不下立交要开很远才能掉头。停车点在蔻丹广场,50卢比前四个小时,应该足够了,不要停到室内停车场,收费很贵。露天停车场就是一个在港口旁边停了许多船的地方,分清入口和出口就行了,入口拿卡,要出来了去入口旁的缴费处自助缴费就行了。

路边有小贩用中文叫卖……走啊走走啊走,就走到了邮政博物馆,其实是一个很小的博物馆,门票150卢比。主要展示了一些毛球的著名邮票和邮政发展史,博物馆旁就是邮局,寄一些明信片回国也挺好的呀。😏

我爸这个人就是一天不吃饭就浑身难受,我都不知道他在西班牙的两年是怎么活下来的……只好去唐人街啦。这里大部分商铺的主人都长着华人的脸但已经不会说国语了。中国人在这里做五金和杂货生意的较多。餐馆是真心不好吃,米都是泰国米……

吃过饭后就继续前进咯,去super u 开车大概40分钟,很好找,那里应有尽有,纪念品,日常用品。super u有一个柜台是专门卖伴手礼的。都是包装精美的小礼品,特别迎合国人的口味。就是毛绒玩具太尼玛贵了吧,我买了一个小渡渡鸟居然要100块rmb。
  rum也有很多很多种选择,可惜我们家没人喝酒,于是就挑了几瓶样子好看的回去带给亲友,口味就无所谓了。
  香草红茶记得买一个红色包装的,但其实香草红茶都是拿茶沫子做的,产自同一个茶园区别不会特别大。(都是导游说的)我自己买了多种品牌,还没有尝过,尝试了之后补上。

想要自驾的朋友们请千万注意,红顶教堂在google上的定位是错误的,在从super u前往红顶的路上,快到达目的地前你看到一个地方有许多车停着,那里就是了,别听导航的,离真实地点很远。
  有幸碰到当地人结婚,感受一下异国风情

当然也有国人小夫妻来拍婚纱照的嘿嘿

想和大家说一句,中外有文化差异,但烦请不要在教堂大声喧哗,当别人在做礼拜时,大声喧哗是很没有礼貌的。

晚归路上碰到晚高峰,高速公路堵的一塌糊涂,最后没能看上日落……so sad

第四天:鸟公园全天闲逛,早晨九点到的,segway已经只剩下下午三点半的,就冲这一点,一日游还是有其优势的,可以帮客人预订segway等各种项目。本来想着下午三点半早出园了,结果就没订,事实上鸟公园是真的可以玩一整天的。
  门口有中文客服小哥,不要带食物进去哟,那会检查背包的,因为前几个星期有游客喂自己的食物导致长颈鹿生病了……所以公园自营的食物投喂也停止了。
  一共四个大区,鸟类区,小农场,大猫区,游览区。那就一个个玩过来吧,象龟可是在鸟类区哦

隔着笼子拍的鸟类我就不放了,我还是喜欢人和动物没有隔阂的感觉。里面有一个区域是可以走进笼子看鸟类的,非常棒!

我会说公园里处处是各种鸟类吗,就连孔雀也是在公园里各个角落随处走动的……

想要坐大猫区的浏览车请提前预定哦,山顶餐厅非常漂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选择的自费项目是interact with lions

公园的摄影师也会给你拍照,但想拿照片是收费的,600卢比照片加u盘。

大猫区的游览车是开进狮虎园的……其实狮子就一只,老虎倒是蛮多。

最后是坐公园的免费游览车,这时候segway的优势就体现了,他们可以开进林子里和动物亲密接触……

不知不觉就在公园里逛了一天,回hotel洗了把澡就去海滩看日落了。

日落真的很美,美哭了。途中还碰到一个单人来旅行的妹子,真的想一辈子待在毛球

第五天:火山口 船模店,挪窝啦!酒店服务人员一大早就等着我们了,站在门口送别我们。放心吧,我会打好评的。
  火山口是真没啥好看的……直接去船模店吧,我建议还是跟团去船模店吧,google map上没有地址,在七绕八绕问了十个路人之后,总算在floreal找到一家

船模是可以砍价的,往狠了砍,最后我自己一艘是1200人民币成交的,帮我哥带的2000rmb,都是60公分的,但是细节上差异蛮大,最后自己还买了两艘玻璃盒装的船。还叫店主送了些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

接着便是驱车前往酒店啦,东海岸的酒店首推贝尔马尔海滩的,我们住的长滩高尔夫是五星酒店,沙滩上有些许火山岩,但是水质很好。酒店一共有五家餐厅,价格都比较高,建议预订时选择包全天食宿的套餐。东海岸的酒店真心适合度假,尽情享受假期吧,出发去景点最起码都得一个小时。皮划艇啥的都是免费的哦。我还被老外拉去打排球,踢足球。

第六天:全天泡酒店,玩皮划艇……皮肤黑了一圈……

第七天:泡酒店,浮潜,玩了降落伞……其实真心不想玩的,在大马已经尝试过了,2000卢比一个人,因为是一早,没啥人,本来两人才能起飞的这次我一个人上了降落伞……

第八天:毛球最后的记忆了,吃完早饭就去退房了,酒店很热心还特意在下午五点给我开了间房供shower,其实不需要的,酒店厕所是一个个包间,有厕所,有化妆台,有淋浴间,有更衣间……

东海岸前往机场最方便的是内陆,但我们不赶时间,于是就沿着海慢慢开,毛里求斯真是天堂的原乡,很想投资移民过来,一辈子看海。机场的免税店boss鞋子和法国化妆品比较便宜。最后就是和毛球say goodbye啦,以后还是会来的。(未完待续)

行程

8/15 上海毛里求斯
8/16 提车回酒店,买食物,做饭,休息
8/17 一日游 上午看海豚浮潜,下午天涯海角 自然桥 蓝湾浮潜
8/18 路易港 super u超市购物 红顶教堂
8/19 鸟公园全天闲逛
8/20 火山口 前往船模店购物 开车前往东海岸酒店
8/21 全天泡酒店
8/22 全天泡酒店
8/23 泡酒店 前往机场
8/24 抵达上海

后记

我总结一下毛球自驾的攻略,新手司机不推荐自驾,毛球的驾驶员虽然素质很高,但车速太快,毛球的路况也不是很好,很少有超过一百米直线平坦的道路,车道非常窄,仅能供普通轿车压线行驶。当对面有大客车卡车开来时肯定会借道到行驶车道上。压迫感十分明显,而且毛球大部分车道都是仅两条相向车道,超车非常危险。如果各位对自己驾驶水平有信心的不妨尝试一下。但是租车一定要买好全险,并挑选较大的有保障的公司。请提前下载好地图,当地地点不是中文直译的,请提前百度好英文名称。
  务必靠左行驶,右边是快车道
  进入环岛务必先等待在环岛中的车辆通过
  谨慎超车
  想变向出去可以挥手示意(插入车队中也适用)毛球司机是很友善的,你走错车道想变向进去一般都是会给你留一个车位让你插进来的。不要忘记挥手致谢。
  东西海岸酒店:还是看你的旅行目的,度假去东海岸,玩逛去西海岸,看日落西海岸,看日出东海岸。想自己动手做饭的选别墅,想轻松解决食物问题的选五星级酒店。
  关于一日游和自驾,自然桥真心别自驾去,路难找不说还容易把车弄坏。追🐬推荐一日游,我选择的是胜自由行,性价比很高,午餐不吃龙虾的话也没什么关系,毛球本来也不产龙虾。卡塞拉飞鸟公园就很难选择,我觉得这可以玩一天,但市面上的一日游大部分都是半天的,但不跟自由行就很难订到segway,很难选择啊。
  红顶教堂推荐一日游,因为真的导航有问题啊,不过只要你认真找,肯定是能找到的!
  其他的自驾一日游都可以。包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哦,最好与别人组团会很划算。

楼主快来传个头像呀!!攻略好详细的说!

2016-08-26 18:3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6 18:30:27 的回复:

回复如飞*.:谢谢(*^_^*)

2016-08-26 19:2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6 20:26

引用 chuying 发表于 2016-08-26 20:26:09 的回复:

回复chuying:感谢您的认可😚

2016-08-26 21:46

赞赞赞

2016-08-26 22:57

引用 大璇妞 发表于 2016-08-26 22:57:54 的回复:

回复大璇妞:谢谢😉

2016-08-26 23:4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58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58:35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的好的👍

2016-08-27 22:3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9 10:55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08-29 10:5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