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武汉五日游

柚子Vicky LV.4
2016-08-26 15:20 1847/12

游记前写个序😂
本来是要坐火车去云南的,但是由于在东莞出发去广州站的火车晚点以至于我和小伙伴们去到广州站的时候要坐的那趟火车正在检票😭给各位在广州站出发去任何一个地方的蜂蜂们提个醒,要去广州站出发就要提早至少2个小时出发啊!!!!一定要!

于是,正文来了,我们把去云南的票退了,买了去长沙的高铁,开始了一次没有任何计划的旅行✈️

Day1:长沙坡子街-太平老街

由于我们是临时去的长沙,没有一点的准备,订的酒店一般吧,但是唯一很赞的就是很靠近长沙坡子街太平街,步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建议大家订酒店可以订在五一广场附近,去橘子洲什么的有地铁也方便。

到了长沙实在是太热,当天长沙还发布了黄色高温预警😭 安顿好住处就睡了一个午觉,等到下午4点多差不多5点的时候才步行走去坡子街和太平老街。吃了很多游记有提到的黑色经典臭豆腐、罗记的糖油粑粑,还有火宫殿的小龙虾

坡子街的街景

这就是我们吃的黑色经典臭豆腐~
味道很赞啊!!长沙的臭豆腐真的不臭!和广东的完!全!不!同!

PS:优衣库门前吃臭豆腐味道特别好?哈哈哈哈

吃了传说中的火宫殿.....我真的对火宫殿没啥好感!火宫殿吃东西是自助取的,取了埋单才能吃,我们当时没看价格,后来去买单的时候才知道....就是图上的三样东西,吃了162...单单一份小龙虾就已经128了而且只有表面上的那几只,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所以如果要吃长沙小龙虾,建议大家可以去找那种称斤卖的,我们吃完火宫殿出来还看到路边有39一斤的小龙虾卖

坡子街街景

罗记糖油粑粑。比较适合广东人的口味,甜甜糯糯的,虽然有点黏,但是也很赞~

吃完了臭豆腐、糖油粑粑和小龙虾会很渴,于是我们就在路边看到一家卖手调饮料的店,叫果呀呀,买了一杯芒果冰沙和一杯百香果芒果爽。特别推荐百香果芒果爽!!在长沙两天喝了两次!!

这是在太平老街看到的一家店,里面挺复古,有种古代的气息

去坡子街吃完了,然后我们就奔向了太平老街,看到了太平老街的夜晚街景~其实太平老街也有很多东西吃,但是我们在坡子街吃太多了,所以就没有去买,回到酒店之后,去过的朋友推荐我们太平间好吃的,于是决定明天再去找一次吃的~
后面的几张图是我们在长沙老街里面发现的一家艺术馆,除了一楼的画展,二楼三楼还有一些东西看看,很有艺术气息。

Day2:橘子洲-湖南大学-太平老街

第二天睡到中午,起床在酒店楼下吃了一个炸酱面。然后就去了橘子洲湖南大学岳麓山和岳麓书院一带.

因为我们住在五一广场地铁站附近,橘子洲有地铁直达,上洲是不用钱的,但是地铁站在橘子洲的另一头,与毛泽东石像各占洲的一头,路程好远,走路过去大概要2个小时。要去看毛泽东石像的话建议大家买个游览车的票,20块一个人,中途可以上下车5次。

子洲我们只看了毛泽东石像,然后去江边看了一下就走了,其他也没有去看,橘子洲就像一个大公园一样~就没有继续走下去了。

接着我们就去了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比较大😂学院很分散,也没有怎么走,反而走着走着走到了岳麓山的登山口,也看到了岳麓书院,可是觉得自己没啥文化气息,就没进去🙈

昨天听朋友说太平老街还有很多好吃的我们没有吃过,就决定晚餐去太平老街解决了~

这个就是湖南电视台偶像来了里面有拍到的那个称,人坐上去就能知道你有多少斤~

太平间夜景👆

美食的大图被我删了😂只剩下拼图😂
我来给大家说一下吧~
图一是太平老街里一家卖糖葫芦的,我没吃不知道啥味道哈哈哈
图二是长沙大香肠,听说是长沙特色之一,可以试试看,味道还不错。
图三是长沙连锁的茶颜悦色,东西很好喝,茶味很清新,奶油很香甜,朋友推荐的,说她喝了两次~冬天去的话喝这个应该会觉得更赞.
图四是文和友老长沙油炸社的酱油炒饭,大家可以去吃吃,里面还有很多小吃可以点,很便宜,也有长沙味道。
下面这张图就是油炸社的内景👇

吃饱了闲逛一会儿又过完了一天~
长沙就这样玩的差不多了
然后订票去武汉啦~

Day3:出发武汉。武汉大学-光谷广场

住处订在武汉火车站附近,叫什么如家公寓式酒店的,一万个不建议住!!环境可以,就是态度很不好!交通距离玩的地方有点远,建议要去武汉的话,住在洪山广场附近,交通方便、离景点近

首先来碗热干面!!
味道很好吃,就是真的有点干😂

关于热干面,我们本来要去找蔡林记的热干面,但是后来打车的时候,司机师傅说其实路边的更好吃,蔡林记已经越做越差了...

武汉大学.
给大家提个醒,去武汉大学的话下了地铁就最好打车去吧😂跟司机叔叔说去国立武汉大学牌楼。我是觉得有点远,而且武汉大学挺大的,里面就已经够你好走了😂

逛完了令我脚断的武汉大学,我们就直接去了光谷广场。光谷是由很多步行街组成的,德国风情步行街,西班牙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有兴趣的可以去逛~

武汉的地铁基本上10:30就是最后一趟了,所以如果要坐地铁的话不要太晚哦

Day4: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

黄鹤楼应该算是去武汉必去的景点了,门票80一张,学生票40。要去的学生党们记得带学生证哦

黄鹤楼门票背后是一张明信片哦,上去黄鹤楼下来之后可以把票撕下来,在黄鹤楼楼下有一个邮局,邮筒提供笔,写完了可以顺便丢进去寄了~

逛完了黄鹤楼,接着就去了传说中的户部巷-吃货一条街

这个是武汉特色,三鲜豆皮。
有点糯米鸡的味道~

接下来就去昙华林啦,听说有小鼓浪屿之称~

多图别怪哈哈
大概是我比较适合文艺气息😂
很安静的一条小街,真的很鼓浪屿的感觉。
后面这间书店藏在一个门口里面,叫拾间书什么的好像,多留意一下,在昙华林那条路的最后。

Day5:楚河汉街-万达

楚河汉街有点欧洲风格,就是一条步行街,很多牌子

逛累了之后刚好看到万达就在旁边,就上去找星爸爸坐下来来吹水了~
然后去吃了外婆家🙈

外婆家真的挺便宜的,那盘豆腐才3块钱😂我们都吓到了,3个人吃一顿加起来还不到100。

吃完饭继续逛楚河汉街,夜景很漂亮~

就这样五天过完啦。
第六天是在等飞机~所以没有去玩

飞回广州然后把行李丢去托管
我们就直奔Line friends主题店啦😁

旅程结束🔚
回家去啦🏃

引用 柚子Vicky 的文字:

这条太有用了!

2016-08-26 17:12

引用 柚子Vicky 的文字:

长沙就这样玩的差不多了 然后订票去武汉啦~

楼主是提前买的火车票吗?还是现买的?

2016-08-26 17:1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6 17:12:51 的回复:

回复雷子:我只是提前了一天买哦,因为怕当天没有票,没有合适的时间

2016-08-26 17:1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6 17:12:10 的回复:

这条太有用了!

回复雷子:火宫殿真的很坑😭所以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吃东西真的不建议

2016-08-26 17:15

引用 柚子Vicky 发表于 2016-08-26 17:13:56 的回复:

我只是提前了一天买哦,因为怕当天没有票,没有合适的时间

回复柚子Vicky:哈哈果然是得提早买啊 妹子你这游记写的不错哦 期待看到你更多的游记!~

2016-08-26 17:22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6 17:22:00 的回复:

回复雷子:哈哈 短期内应该不会怎么更新了,要开学了,没空去玩了😭

2016-08-26 17:31

引用 柚子Vicky 发表于 2016-08-26 17:31:31 的回复:

哈哈 短期内应该不会怎么更新了,要开学了,没空去玩了😭

回复柚子Vicky:没关系!人生无处不旅行!在你上学的时候也可以啊~ 之前蚂蜂窝搞过一个城市游记的活动,大概意思就是即使在生活的城市 也可以旅行~ 哈哈

2016-08-26 17:33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6 17:33:58 的回复:

回复雷子:哈哈 可以可以 有时间我就纪录一下~

2016-08-26 20:26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7 14:25

引用 awingalice 发表于 2016-08-27 14:25:16 的回复:

回复awingalice:哈哈 第一次写游记就有人欣赏开心哈哈

2016-08-27 15:1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29 09:57

内容不错,刚好我的计划也是广州南出发长沙两天武汉三天,值得我好好参考图片的文字是用什么app加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