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我们的梦

Sally (上海) LV.3
2016-08-26 15:29 1422/12
  • 出发时间/2016-08-01

从内蒙回来已经快一个月了,一直想写篇游记来记录下这段美好的旅程,虽然自己喜欢旅游但却从来没正儿八经的写过游记,对现在不太码字的我似乎有点难度,纠结再三,还是准备集结了美照来述说这段美好而浪漫的回忆。。。

我们此次旅程全程2750公里,从北京出发,历时六天,一路向北直至中蒙边境锡林郭勒的乃林牧场。一听到中蒙边境似乎很牛逼的样子,但一路以来也的确是辛苦,经历了土路,烂路,不仅对驾驶者是极大的考验,乘坐者也是身心俱疲,坐的崩溃的时候就会想为什么这么大热天我要到这里来遭罪呢,但是旅行的意义就在此,尽管辛苦,下次还是会屁颠屁颠的克服一切困难出来的

下面先介绍一下此次行程的成员,(后排从左往右)东哥,Cindy,Jack,Andrew,(前排从左往右)Ming,Sophie,Sally,强哥。请容许我这个财务总监单独出一下镜。虽然感觉大家在年龄和职业上参差不齐,但整个行程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精神还是很让人感动的,东哥的全程安排及导游,Jack的高超摄影技术,我和Cindy的Super Model,Andrew的贴心照顾,Sophie的全程场记,Ming因为开车太劳累而病倒,这次强哥竟然毫无亮点,太失望了。

PS:其实在后面还是发现了强哥很多亮点的

同行的八人中,有五位来自上海,我们于2016年7月31日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入驻宋家庄的一家如家酒店,当晚,我们便找了一家火锅店胡吃海喝了起来。一行人还未开始今年的行程就已经在讨论明年去哪里,几杯酒下肚更是喜不自禁,侃侃而谈,但是由于第二天要赶早出京,所以也就意犹未尽,只得作罢

好了,言归正传,接下来就让我揭开此次美妙而奇幻的旅程~~

Day 1(8月1日):北京 - 怀柔 - 丰宁 - 大滩镇 - 正蓝旗 - 桑根达来 - 锡林浩特

因为要避开北京的早高峰,我们早早的起床,六点就从酒店出发,披星戴月的驾车往北开,开出市区。我们租了两辆现代,八个人两辆车,行李装的满满的,就这么浩浩荡荡的上路了。

我们两辆车,一辆我,Jack,Andrew和强哥,司机是Jack和Andrew,另一辆东哥,Ming,Cindy和Sophie,司机是东哥和Ming,事实证明,这种远程自驾每辆车必须有两个司机,以防止司机疲劳以及突发事件发生。

东哥出了城之后就全程汪峰,high的不行,一边开车一边嘶吼,不过这种草原自驾配上汪峰的歌的确是完美,汪峰的歌的那种粗旷和洒脱特别适合草原行,让人释放,让人忘却都市的压力尽情投入到那种奔放,放荡不羁的情绪中。。。此处可以插播一曲汪峰的《我们的梦》

我们就这样带着第一天的小激动小兴奋在路上驰骋着,我本想着第一天以赶路为主,景色随便看看吧,没想到第一天就把我惊艳到了。我们先是经过怀柔丰宁坝上草原开,路上经过了一片向日葵花海,正值向日葵花期,向日葵开的正盛,美美的一片。姑娘们看到这么一片花海肯定是兴奋不已的,纷纷冲下去拍照我个人是很喜欢向日葵的,亮丽的黄色很耀眼,喜欢她向阳坚强的个性 此处可以插播一曲汪峰的《向阳花》

如果说第一个景点让妹纸们兴奋的话,那么第二个景点 -- 丰宁坝上草原 就足以让妹纸们尖叫了,一言以蔽之就是:Windows 开机桌面

我是觉得相机还不能表现出这片草原的广袤和美丽。正值盛夏,不得不说这片草原的绿色是绿的相当养眼的,一片纯洁的绿色搭配着一片黄油油的油菜花,拍照是相当好看的。虽说油菜花哪里都有,但是傍着这么一片纯绿的山丘,独苗一样的一棵树,过膝的绿草,应该还是少有的吧。话不多说,上图说明一切

Jack说男人最重要的是腔调,我想说这次出行的五个男人都相当滴有腔调!

就这样,我们在丰宁坝上草原疯了一上午,载着满满的兴奋和满意的照片又上路了。司机赶路,其他人就在群里发各种照片,这时候的开心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我们的Jack大摄影师带的小DC又有即拍即上传的功能,妹纸们看到照片又要尖叫了

我们早上由于赶路,买了些包子油条之类在车上解决了早饭,到了中午一个个都饥肠辘辘了。中午我们赶到了正蓝旗就找了家蒙古餐厅放肆的啃起肉来,有图为证

在这里我竟然找到了强哥的亮点,这啃羊腿的姿势,太销魂了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我们从正蓝旗出发,一路向北,经过桑根达来,开往锡林浩特

在桑根达来去往锡林浩特的草原高速上,我们看到了一大片风车,美美的样子,于是我们又停下来拍照

不知这个时候谁想出来露大腿,就有了以下这张照片,结果某人的大腿比我们几个女生都白!!!一声叹息。。。

傍晚我们抵达锡林浩特市,在市中心溜达溜达,找了家羊肉店撸了个串

好了,第一天的行程大致如此,我们第一天夜宿锡林浩特市,下图是锡林浩特市中心的一个广场。

Day 2(8月2日): 锡林浩特市 - 西乌珠穆沁 -- 东乌珠穆沁 - 满都胡宝拉格镇

按照计划,我们打算第二天露营,所以一早我和Cindy,Andrew去了锡林浩特市的一个比较大的农贸市场采购食材,Cindy一看就是个经常做饭的主,挑哪个新鲜不新鲜的,讨价还价的,一副家庭主妇的样子,贤惠的不行,我和Andrew则打打下手,拎拎东西,我们买了鸡蛋,黄瓜,玉米,西红柿等一些蔬菜和干粮准备晚上埋锅造饭用

采购完食材,收拾完行李,我们又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第二天上午的景色似乎一般,经过了昨天一天的high劲,第二天的心情似乎稍微平静了些,照样的沿着草原驰骋,沿路看到了些牛牛

就这样一路向北,中午一到达西乌珠穆沁我们便开车找寻吃的地方,一群吃货出门在外对吃毫不含糊,行驶中一眼看到了路边的羊杂汤店,立马决定在这吃,结果阿姨说今天不营业,一群人好失望,但经不住我们的软磨硬泡,阿姨说如果我们愿意等半个小时,她可以给我们做,就这样,每人一张桌子排排坐,安安静静等候!半个小时后心心念念的羊杂汤终于吃上了,份量好足啊,味道也极美味,每人标配一碗羊杂汤加一花卷,大大的满足

出了西乌,我们便向东乌挺进,一路的草原没有第一天丰宁坝上草原那么纯绿,我们就挑了一片下车拍集体照,跳跃永远是我们拍照永恒的主题

每个人都很有型有木有拍照总是让人愉悦的,尤其在这样一片一望无际,宽广无垠的空间中,唯一做的就是放松和释放

High完乐完,收拾装备,我们继续赶路,我们接下来的行程遇到了一段烂路,对司机是极大的考验,Andrew同学一路自带声效的啊~咦~呀~嗯~的开着车,对他这位老司机也是第一次开这种路,我们坐的人也是颠的不行

这条烂路名叫S303国道,是去乃林牧场的必经之路。

辛辛苦苦的开了几十公里的烂路,好不容易有个加油站,结果没油……顺便,我们解决了一下人生大事

这段烂路大大的减慢了我们的行进速度,我们就不能按原计划抵达乃林牧场露营了,于是我们改变计划,夜宿满都胡宝拉格镇,我们找了家驿站,妥妥的住下。

晚餐我们就在驿站里吃,大家照旧的喝着酒聊着天,感慨这两天来的疲劳和美景,把酒言欢,人生几何

晚餐过后,一行人吵着嚷着要看星星看银河,本来想在驿站的院子里看看,后来觉得不过瘾,于是一行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开出小镇,到草原上去看了,激情啊

看星星这件事对我们这些生活在大城市的人来说是一件极其奢侈的事情,看银河更是一件遥不可及,只有在书本上听过的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这句话用在这里似乎特别贴切

对摄影师来说,此行拍银河也是他们的一项重要任务,因此一说要看银河,东哥就架着三脚架和单反,Jack则是拿着小DC和小脚架,我们就开出小镇几十米远,银河就这么实实在在的笼罩了我们!!!

这个时候我是词穷了,不知道怎么描绘这个大自然的壮观,整个银河就像一张巨大的蜘蛛网一样霸气的悬挂在你的头顶,无数的星星点缀在这张蜘蛛网上,还有北斗七星,真的像一把勺子一样悬挂在那里,还有流星,真的有流星,只要你盯着这一片苍穹,时不时会有转瞬即逝的流星划过,真的,又要尖叫了。Jack的小DC拍出了银河的壮观,还拍了我们拿着手电筒看银河的样子,太赞了

就这样,第二天我们枕着看到银河的小激动进入了梦乡~~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是这两天丰富的内容让我们感觉仿佛过了很多天。。。

Day 3(8月3日):乃林牧场 - 巴彦呼硕镇 - 乌拉盖草原

第三天我们起身在驿站吃完早餐便出发前往乃林牧场~~

乃林牧场是电影《狼图腾》故事真实发生的地方,是电影里牧民们夏天迁入的那块最后的,也是最好的天然牧场,它位于中蒙边境,路途遥远而且交通很不便利。

然后我们爬上一片山头,山上怪石嶙峋,倒是个拍集体照的好地方 接着就是经典的跳跳跳

然后我和Cindy就当起了Super Model,享受被一群摄影师簇拥的感觉,相当明星相当大牌好么

我们就好像在一个摄影棚里一样,Jack东哥负责摄影,我和Cindy摆姿势,由于模特经验不足,Andrew还有现场指导,培养情绪,这感觉赞爆了👍👍👍果然拍出来的照片相当大片

接下来就是工作人员照了

以上便是乃林郭勒旅游景区的全部内容

到了最北面的乃林牧场,之后我们就开始往南折回了,我们又一路经过了烂路,土路,在建的路,车也被溅的一身泥我们往南折回的第一个小镇就是巴彦呼硕镇。

中午到了小镇上,我们一人吃了碗牛肉面就匆匆上路了。我这个super model由于上午的暴晒竟然有点中暑的感觉,完全没有胃口,人也觉得无力,好在强哥带了藿香正气液,Andrew很担心的让我喝了两瓶,于是继续赶路,心里暖暖的感觉

下午在赶往乌拉盖草原的路上惊现强哥又一亮点!!!

真想唱起: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预备,起~~

我们本来的计划是昨晚露营,现在只能改成今晚了,于是下午我们就奔驰在乌拉盖草原上,同时也找寻最佳的露营地。

乌拉盖草原是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基地,这一片草原其实也是极美的,但是对我来说由于这两天的草原驰骋似乎对草原有点审美疲劳了,不过今晚的露营绝对是记忆深刻,终身难忘的。。。

草原上天黑的比较晚,一般到八点天才会完全暗下来,终于我们在太阳落山前找到了一片营地

这是一个度假村 - 布日都卓尔度假村,有蒙古包,射击,骑马,我们跟老板娘商量了一下就在他们的草原上露营一晚,老板娘也爽快的答应了,于是安营扎寨走起~~

我们自带了帐篷,锅碗瓢盆,外加购买的食材,在天黑前我们把帐篷搭好,就开始埋锅造饭啦

我不确定东哥在家是不是经常做饭的,但今晚全程都是东哥操刀,Cindy做副手,两个人俨然一副录制魔幻厨房的样子

我们这些人就有福了,吃吃喝喝,不亦乐乎其实我们还很奢侈的带了黑啤和强哥日本带回来的清酒,嘿嘿

附上做饭视频:

附上我们敬酒的视频,嘿嘿

在这里不得不要要提一下Jack同学带的BOSE音响,在这么一片空旷的草原上,BOSE音响的立体声还是相当强烈,相当给力的,以至大家都瞬间进入状态,一个个都high了起来

第一个high起来的就是Andrew同学,这次出来玩发现Andrew同学就是个老顽童,记得在一次年会上他一个人在舞台上跳《冬天里的一把火》,记忆犹深,于是他就被我们哄着上台跳了一曲一把火,还好有信号,瞬间找到这首歌,立刻放出来,逃也逃不掉,哈哈

我和Cindy,强哥也非常high,音乐一起来就尽情的舞动,这个时候就跟着音乐一起摇摆~~

附上跳舞视频:

这个时候汪峰是肯定要出场的,于是东哥,强哥,Jack就一起嘶吼了,他们三个录了一段视频《美丽世界的孤儿》,估计这个视频他们要单曲循环一天看好几遍呢

附上唱歌视频:

这个晚上真是high翻天了,我们尽情的唱啊跳啊,这个时候其实我们的头顶也是顶着一片银河,和昨天的一样,一样浩瀚,一样霸气,我们又嘶吼着,尖叫着,蒙古包里的大叔估计被我们惊扰到了,披着外套过来看看我们在干啥,我们跟他说我们从来没看到过银河,看到太兴奋太激动了,大叔听了表示理解,哈哈

唱完High完,我们又开始看银河,Cindy想出来在黑暗中划名字的想法,于是两位摄影师就开始研究了,不过这的确很好玩,我们每个人拿着手机用亮光在黑暗中划出每个英文字母,照相机通过长时间的曝光可以把每个英文字母印刻在照片里,真的很神奇,于是就有了下面的杰作

以繁星银河做背景,每个人通力合作,写下每个人的名字,一次不行就两次,每个人都那么认真,当看到相机里完美的呈现出自己的名字时,每个人又尖叫了,尖叫尖叫是我们今晚的主题,实在不能太high,今晚只能用两个字来表达。。。

经历了这么完美的一夜,大家也都累了,各自进自己的帐篷,呼呼大睡起来。就让这一夜深深的印刻在我们的脑海中成为永恒。。。

上图有北斗七星,大家看到了没有呢

Day 4(8月4日):知青小镇 - 白音华 - 西乌珠穆沁 - 达达线 - 黄岗梁 - 热水塘镇

草原的清晨天亮的特别早,五点天已经大亮,我们早早的起身,煮了早饭,我特地带了大米和锅具,煮了一锅粥,味道还不错呢。我们还去看了草原狼,狼图腾狼图腾,我们终于见识到了草原狼!!!

Cindy同学还做起了瑜伽

我们的早餐

吃完早餐,我和Jack负责洗碗,草原上的牧民们用的是井水,我俩上演了你打水来我洗碗的一幕

我们看到的草原狼是被圈养在笼子里的,可能由于长期圈养的缘故吧,感觉这头狼少了点杀气~~

附上草原狼的视频:

好了,吃完早餐看完草原狼,我们就收拾帐篷准备上路了。

我们第四天的路也是一路往南折回,第一站:知青小镇

这个小镇简直为Andrew同学度身定制,这里不得不要说一下Andrew同学的画风了。我们每次哪个司机开车就听哪个司机的歌,Andrew同学就是红歌风~~甚至还有国歌,广播体操,眼保健操~~My God

我们沿路回巴彦胡硕镇并转白音华开往西乌,在西乌我们找了家焖锅店吃了午饭。

吃过午饭,大家都略显疲惫,我们在达达线上奔走着,草原也是挺美的,一路的牛羊,但大家少了点激情,唯独Cindy同学还是乐此不疲

可能中午的饭菜太过油腻吧,又因为这么多天来的奔波,高温,昨晚的太过high,晚睡,种种种种,我们的身体终于有点扛不住了。

首先我就觉得不太舒服了,尽管车里开着空调,我觉得很燥热,晕乎乎的,于是我很自觉的喝下了藿香正气口服液。

Jack似乎也有点支持不住了,他让我摸了摸他的额头,果然烫的不行,一下子吓到我了,连忙呼叫大家有没有带退烧药,大家大概也被我的语气吓到了,都紧张起来,纷纷想办法。这时候Andrew同学想起自己带的急救小药箱,里面装了两粒日夜百服宁,一粒夜片一粒日片,于是就让Jack吃了一粒夜片,还让他喝了两瓶藿香正气口服液,就让他眯会等晚上开到热水镇再说。

Jack也是很难受的的样子,大家抓紧赶路,经过了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正巧看到了日落,我拍了张没有对准焦距的日落,但我觉得挺美

我们一路狠赶蛮赶的到了热水镇,马上先去找了家药店,买了个体温计和退烧药。让Jack量了下体温,38.7度,还好,应该吃粒退烧药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要好好的找个酒店了。热水镇,顾名思义,是以当地天然温泉而著称,这里的酒店出水就是温泉水,还配备了浴缸,就是让游客晚上休息前可以在草原温泉中洗去一身的疲惫,十分轻松而惬意。

强哥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给我们找了家性价比超高的酒店,并且200块入住贵宾间,房间超赞,浴缸超赞

Jack自然是要早点回房间休息的,我和Cindy也已经不行了,只想呆在酒店不想出去了,其他人竟然还有体力吃夜宵!!!不得不服!!!

Day 5(8月5日):热水塘镇 -- 桑根达来 -- 沽源 -- 草原天路

我们一早从热水塘镇出发,找了家牛肉拉面店吃了面继续赶路。

我们第五天的行程就是从热水塘镇出发,继续向南,经过桑根达来,早上我们抵达了沽源的闪电湖,在湖边嬉戏了一会。

这几天一直吃的太过荤腥,因此中午我们找了家永和豆浆,吃些豆浆小馄饨这些清淡一点的东西。

这张图上传实在情非得已,只是想说明大家的确都饿了,而且吃的挺清淡

Jack经过昨晚的休息,烧基本退了,但还是有点虚弱。Andrew昨天下午开始就一直在开车,也是辛苦这位老司机了。由于Jack身体还是虚弱,我们不放心让他开车,因此,早上我们就把辛明叫到我们车上跟Andrew轮流开。因此友情提醒,远程自驾还是需要两位司机,以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其实辛明同学这几天也一直感到不适,当然开车是辛苦,还由于我们一路羊肉,一直荤腥,辛明同学这几天一直在流鼻血。有趣的是,当辛明同学刚刚坐到我们车上,Andrew的国歌响起,我们一车人笑喷了,估计辛明同学要喷鼻血了

下午我们一路赶路,五点左右到达草原天路,我不得不说草原天路让我们非常失望,满地的垃圾,无人管理,好好的自然风光被人为的践踏的不成样子,不忍直视,我们挑了些不错的角度拍了一些美照

下面这两张图不晓得会不会引起某人家庭不和谐呢

我们在草原天路上奔走着,天也渐渐暗了,于是我们找了家客栈住下。客栈也是人满为患,生意极好的,我们就准备在这里宿一晚,明天早上一早回京。

我们这么多天一路长途跋涉,车子已经被我们开的满身泥泞。

于是一早起来一群男人竟然在那里洗车,不得不要赞一下这群男人,不过他们说生怕不洗干净不让进京

洗完车我们就开吃早餐,吃早餐的时间正好赶巧是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们就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开幕式,聊聊天吃罢准备上路。

我们几位上海过来的事先买好了中午回上海的火车票,因此我们吃完早饭就准备回京赶高铁。由于我们太过笃定吧,没有预计到进京的路非常拥堵,因此我们一下子显得有些仓促,而且进入市区后又不太好跟车,因此我们跟东哥的车分开了,但是我们又不认识北京的路,Jack握着方向盘来了句“你们快查地图啊,我完全不认识路在瞎开啊”惊到我了,这个时候Andrew同学给力了,他拿起手上的两个iPhone6 手机(我之前还嘲笑他双枪Andrew),一边高德地图,一边谷歌地图,一切尽在掌握 他坐在后排指挥,Jack在前面开车,两人配合的行云流水,天衣无缝,终于赶在高铁出发前8分钟到达,吓得我们出了一身的汗,总算哦弥陀佛及时坐上高铁,有惊无险

好了,至此我们这次美妙而奇幻的旅行就划上了句号。每个人都玩的很开心很享受很回味这次旅行,相约以后每年出来玩一次,去新疆,去西藏,玩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也很开心有这么一群朋友能够这么玩的来,相处的这么愉快,相识本来就是一种缘份,希望我们能够有一次比一次更精彩的旅行,我也会义不容辞拙笔记录下每次美好而浪漫的回忆

引用 Sally 的图片:

这张线路图太有用了!楼主怎么做的啊?

2016-08-26 17:09

楼主快快写完吧,也计划去呢!哈哈

哈哈 谢谢 我会努力写的

2016-08-26 17:10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08-26 17:09:47 的回复:

楼主快快写完吧,也计划去呢!哈哈

回复雷子:哈哈 谢谢 我会努力写的

2016-08-26 17:10

引用 Sally 发表于 2016-08-26 17:10:58 的回复:

哈哈 谢谢 我会努力写的

回复Sally:加油加油~ 楼主上传的头像吧 哈哈

2016-08-26 17:2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6 17:56

引用 sandy00700 发表于 2016-08-26 17:56:08 的回复:

回复sandy00700:嗯嗯 谢谢 我会努力写的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9 11:57

引用 dritahx 发表于 2016-08-29 11:57:00 的回复:

回复dritahx:谢谢 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8-29 12:50

好久没更新了嘛

2016-08-29 21:06

引用 杰克船长 发表于 2016-08-29 21:06:57 的回复:

回复杰克船长:现在开始写了

2016-08-29 21:17

谢谢楼主,留下永久而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