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花儿在意大利撒花儿(5月罗马庞贝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

格格桑 (北京) LV.12
2016-08-26 15:33 2007/17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12000RMB

预告

旅行是检验情侣的最好标准。
旅行可能也是辨别友谊究竟是航母还是竹筏的方式。
我们仨这九天一直有说有笑有欢有闹。
大到深情意大利还是奔放西班牙的选择,小到今早你红我白她绿的搭配,我们可是哪怕半毛钱别扭都没扭起来。
感谢宇宙赐我这俩好闺蜜,如果没有根深蒂固的革命友谊,驶向异国他乡的小船儿随时都容易翻,而我们的航母却稳稳当当......

我们仨:她们俩

对对
PO主的大学同学,是个出了名的你休息她上班、你放假她上班、你下班她还在上班、她轮休你上班的纯种银行数钱汪。对于一个银行狗来说,能让她凑齐9天,都是挟山超海难如登天的事儿。她连出发前早一丢丢下班都做不到,甚至做个指甲的时间都不能有,别提结束回京倒时差的机会了。我只能一脸的心疼!......不过整趟行程如此短暂都赖她!

脆脆
PO主的高中同学,外表黑手党幕后大佬,内心千娇百媚小女人。这一路没受到坏人的骚扰应该多亏了她,我想街头小喽喽都会认为她这届新上任的地头蛇...一定是那样,不然在意大利为什么没有小偷、没有吉普赛人、没有阿黑,为什么没人给我带彩色手环、没人惦记我背在身后的包、没人帮我买地铁票后顺零钱...

(你们没脆脆一起旅行可别学我,时刻谨记“包背在身前是自己的,背在身后可是别人的”)

(正文之后,有具体机票、酒店、签证的攻略)

【第一天】罗马

出行之前搜了下罢工的信息:http://www.summerinitaly.com/planning/strike.asp
落地时间刚好在机场xxx罢工的范围,也给阿联酋航空电话问过是否对航班有影响,答案是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确实小担心了一下,担心第一天吃不上好吃的晚饭...
确实可以关注一下这个网站发布的消息,万幸我们一路没碰到罢工~
如果真罢工,可能真没辙~

航班准时到达罗马Fiumicino国际机场,通关速度比预想的快很多,总共用了30分钟就拿到行李。
鉴于我们脆脆提前一天就到了罗马,说坐巴士的人异常多,导致她含泪选择了14欧机场快轨....我们提前买好了机场巴士票:
网上购票单程4欧每人,半小时一趟,购买的时候需要具体到每趟车次的时间。怕飞机晚点犹豫要不要先购票,不过脆脆说人多的时候现场买不到即时出发的。没有查询如果到错过购票车次是否能正常使用预购车票,所以保险起见我们提前买了落地后一小时出发的。排队时正好2点发车的那班没有坐满,检票员问有没有持2:30车票的,我们果断举手检票上了车,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抵达terminal后面那条街。

巴士站有许多公司的巴士车和售票点,我们坐的就是这个Terravision公司的,座位很舒服,一路风景一般可以补个觉。

我们仨在住处完成接头后,整队出发,准备先随便逛逛跟罗马认识认识。鉴于所有人游记中都提到“小偷”“强盗”“坏人”,我们决定轻装上阵,小号斜挎包开口贴身朝自己+手机随时查地图时刻握手里,相机也是斜挎在身上,反正抢的话会把我也一起抢走。
我还提前设计了暴走路线怕错过什么重要建筑,结果走着走着...没有一丝防备...万神殿就这样出现...
所以,一定不要“大看”罗马景点之间的距离,要相信你的腿——很长!

到了万神殿门口人头攒动大门紧闭,意大利英语说是有什么活动,6点重新开放。之前网上做功课,悉知各个教堂、博物馆开放的时间,不过也有意外啊,所以放宽心随缘吧。
想起了《天使与魔鬼》的场景,到处金灿灿的真棒啊。不过人很多,没有门票没有导览,单纯靠双眼去看还是很多看不懂的,可能没空让你一一去了解里面的东西,出门前做功课或者回家再补习吧~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
眼前这个穹顶很多讲究,说是只有用浮石掺入混凝土建成。这个圆形大洞是神殿惟一的采光来源,不少人都在追逐中午从圆洞洒下来的光线,虽然我没看到,不过看上去感觉这个洞能沟通宇宙...

拉斐尔墓就在左手圣母像下面,可以看到墓前有传说中每天都会有人敬献的玫瑰。不过看过《天使与魔鬼》的应该都记得,作者说这个墓是后来迁过来的。至于真正的历史,我也没寻到个究竟。

万神殿离纳沃纳广场两三分钟的距离。很喜欢巴洛克艺术,所以不能错过贝尼尼的四河喷泉。说实话天气很阴沉,广场人不多,站在广场中间看四周的建筑感觉些许压抑,回来检查相机竟然啥都没拍...
广场正中的Sant' Agnese圣埃格尼斯教堂倒是不错,圆顶很赞,值得看一会儿。不过里面不让拍照...不少人可能没看到,po主乖乖的没有拍,骄傲脸~(回来发现可搜索的圆顶资料不多,后悔了可以么)

圣埃格尼斯教堂对面的一个小教堂,没有查到他的名字。正好遇到了爷爷在准备演奏,这个是叫簧片风琴么?有没有懂行的亲友给我掌掌眼。

心心念念的吃饭时间,随缘吃了TripAdvisor四星的一家餐厅Hostaria De' Pastini Pizzeria,就在许愿池旁边某一条街里。点了不少东西上来就都给消灭了,仨人加小费60欧左右吧,下料都很足,每道菜都很满意,口味偏重的朋友可以试试。

回家的路上,扒着肩膀探着头勉强拍了一张夜晚的许愿池,人多到不敢想,不少都是要占窝儿抱很久的那种。这种热门景点可能也只有特晚跟特早有地儿了吧。
攻略说许愿池旁边有传说中百年冰淇淋店,人太多了一直没寻到,就这一小圈目测有三四家,每家都排队啊。所以选择了就近在许愿池右手教堂前的那家,算是不管早中晚逢路过必吃一个的那种。

【第二天】庞贝 那不勒斯

在路路行报了一个庞贝古城+维苏威火山口一日游。关于庞贝的攻略并不多,尤其是火山这块,车次太少了,总有点儿没把握自己走这趟。不过网上也很少有含火山的项目,只能选了这个英文导游的当地团,合人民币970左右。

集合地点在人民广场,感觉算是罗马集中景点的边缘地带了。本来计划是坐两站地铁,结果走着更快是为什么...7:50就要集合,以为可以在路上解决早餐结果想多了,整个罗马都还在安睡。友情提示:不要在粮食储备不足的情况下远足...路上吃了之前在迪拜机场领的Costa帕尼尼...午饭带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吃了意大利团餐...不评价,反正害的这一天都很饿。
整整两个多小时的大巴路程,导游特别特别负责任的给我们讲了那不勒斯庞贝、维苏威、罗马....各种历史。感觉上了一大节听力课...虽然他说的很清楚、大舌音也不重、发音标准,但是名词太多了,真的难死宝宝了。腐国脆根本不屑给我们翻译而睡了一路,我跟对对只能在全车捧腹大笑的时候大眼儿瞪小眼儿,何等的辛酸与无奈。

小时候说到意大利,除了罗马米兰翡冷翠威尼斯,就是庞贝了,算是对庞贝很有情结。建议大家看BBC庞贝那集,我感觉导游小哥车上说的不少都是纪录片里的内容。地上能看到车辙。

导游介绍这是最早的“麦当劳”餐厅,最早的快餐店。其实长草的这几个“花盆”是当年的灶台,图中呈现是整个餐厅了,里面没有座位,在窗口买好直接带走~

远方那个白色的建筑是个农场,当时庞贝这片古城就是在这个农场底下掩埋了几个世纪。这边天气变幻莫测,需要一把晴雨伞,下完大雨就晒爆你...

古城重头戏,史上最古老的妓院啊喂!感觉所有团都集中在这里了,要排一会儿才能来到羞羞的地方><
人群也都兴奋起来了,不知道左下角这个奶奶是不是在挥拳庆祝~
中间那个戴墨镜的帅大叔是我们在古城内的导游,大概20+人一组,每人有耳机听得很清楚,有问题随时问~结束后可以塞小费。

上图有羞羞的亮点~po主这么纯洁,所以不会告诉你在中间的标牌底下有个凸起的标记,也不会告诉你这个标记是某些羞羞的形状,更不会告诉你这算是最古老的GPS用来告知嫖客妓院在什么方向...“不告诉完毕”

好像古城里有不少妓院,不过开放的只有这家的一层,墙上有很多壁画,你们自己看,po主看不懂。还能看到每间屋子都特别小,感觉四平米左右,石头床...而且现在看来各个屋子的上方都是通着的...好像不隔音,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大浴场里各种设计和布局相当值得参观。左图没记错的话是男更衣室的部分,想不到那个时候还会有闲心装饰天花板,而且纹饰很精美,依稀还能看到当时的颜色,都是天然的颜料啊,不可思议。右图我没理解错的话是桑拿房,左侧应该是个锅炉,底下的小格砖上面原本有地板,地板与格砖中间的空隙是热蒸汽。

古城中间有个广场,四周摆放了古城里各家的文物,图中只狗狗出现在很多庞贝有关的书里。很多教科书里的内容也都能在这里找到,这些尸体都定格在他们死前的那个瞬间。其实我们看到的是当时附着在尸体上的火山灰,真正的尸体早已经腐烂,后来便于保存就在里面灌注了石膏,但依然感受到天灾来临时各路生灵的无助。

噩耗,天气原因维苏威不开放...行程改成那不勒斯的国家考古博物馆。确实很遗憾,为了火山改了很多行程计划,如今只能既来之则安之。这里除了珍藏了许多罗马时期的文物外,最著名的还是很多羞羞的内容><

壁画大多是用细小的马赛克组成,构图和色彩都很漂亮,内容多半看不懂,而且博物馆非常大,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时间没办法细细的看。看到了很多葡萄酒有关的壁画雕像,酒神巴克斯到处都是,然后就默默地想要个酒神包是怎么回事...

作为东方一个知性女子,我们进入这个展厅都是低眉顺耳偷偷参观,没想到旁边同行的西方姐姐大妈奶奶竟是一直在大声惊叹这些性爱有关的艺术品。我想着整个展厅的中心思想都是生殖崇拜吧,感觉把这辈子下辈子的“丁丁”都看完了...(很多图片不方便po,好奇的话,亲自去感受下)

【第三天】罗马

天气预报今天有大雨,结果一出门阳光洒我一脸,抬头望去配上层层白云,每个角度的罗马都是一张明信片。暴走罗马的一天我们获得了好天气属性加成。

原计划又是坐地铁去斗兽场,但鉴于这两天的经验,还是不能小看我们的“长腿”,走了十几分钟就到了罗马遗址。在罗马低头用谷歌地图完全可以暴走八方。虽然都九点了,但在勤奋的意大利,这里大街上除了我们和大兵可能只有风景了~

转过身来,这个方向一直走十分钟就能到斗兽场了。太喜欢罗马街头这随处可见的树了——地中海松,感觉是一朵朵绿云彩,毛茸茸软绵绵的。古罗马遗址的面积非常庞大,路边这些不用买票也可以参观,售票的地方在斗兽场对面,可以身临其境,不过一般行程都碰上正午,不想晒黑,我们没有进去。

从霾都来的我和对,看到今儿的天气乐的合不拢嘴,腿也软到迈不开,手不停地按快门,恨不得一朵云彩都不放过,导致大部队行进缓慢,被大世面脆一路嫌弃,最后抛下我们先去斗兽场买了票。约好了在卖票地方汇合,结果我跟对对饶了斗兽场一圈也没找到买票的,为了会师算是几近周折。

❤斗兽场现场购票指南❤

【斗兽场现场购票】
斗兽场地铁站出来正对着就是售票点,会看到不少排队的人群,没有明显的标记,乱七八糟。而斗兽场正门有两个入口,分别为已持票和未购票。如果没有事先预约的朋友也可以选择从“no ticket”这一队进去,先安检,再排队买票。
【语音导览】
斗兽场的语音导览有中文。如果事先没买包含语音导览的票,也可以在换导览器的地方直接付费租用。
导览分为1人和2人的,不过机器不同,两人就是个多给你一副耳机...如果碰上听着导览就不能干别的的队友,我强烈建议还是多花点儿钱用一人的,那个看着挺高级的还有屏幕呢,毕竟自由!(我们对对一听导览就不动了,无法跟你对话,无法对你的话做出反应,整个人进入另一个频道了...请脑补)

难道是古代长者留下的签名么,不评价...此时没看到中文好棒!

残垣断壁,墙上这些洞,是固定什么的,感觉当时这里还有很多内容。

导览很多内容都含含糊糊的,感觉听了几遍也是丈二和尚,留下好多疑问啊。这是斗兽场底部,按理说这上面应该是争斗的场所,不过现在只留下了地下这层。说这里面关着各种参战的奴隶猛兽什么的。看半天也没脑补到当时的场面。看不懂的可以去旁边纪念品商店买本高级的立体画讲解书!

如果是上午参观斗兽场,想看全景的话,可以考虑君士坦丁凯旋门前面这个角度,感觉光线还不错,草坪也隔绝了人群。尽量不要挤在斗兽场门口那一圈,乱乱的。

凯旋门上的不少浮雕听说是各地拼凑来的,最有名的是顶上的八块,算是借来的,这也行。
凯旋门另一个方向就是帕拉迪诺山,斗兽场门票包含这个地方,不过太累就放弃了,此时满脑子想得是午饭吃什么...

斗兽场出来往罗马废墟这边走,十字路口街角有家冰淇淋我要推一下。应该属于Angelino ai Fori这家餐厅,反正服务员特别帅,然后味道很厚实,装饰饼干特好吃。
位置就在上图右手这条街上,午饭也是这里解决的,饿的时候感觉哪家都是对的。

一言不合,天就阴了。

此刻阳光依然很耀眼,但远方已经开始酝酿一场大雨了。罗马遗址里面的道路几乎没有阴凉,即使这个天气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再挺进啊,其实在上面的上帝视角看也挺好的。

威尼斯广场这片台阶不能停留不能停留不能停留,所以大家拍照都好匆忙,一边躲雨一边胆怯着呗管理员提醒。只留下这么一张,左下角被霸占了嘤嘤嘤。

威尼斯广场顶上可以上去,风景还不错。脆脆前几天上来过了,拉着我们展示她的新发现——一窝小海鸥。

好吧我们身高有限...这上面确实有不少海鸥,呆呆的“我的!我的!我的!”~

这个广场是米开朗琪罗的大作。广场上左右两个建筑分别是保守宫和新宫,地下有个长廊相连接,这也就是我要强力推荐值得参观的卡比托利欧博物馆。

这是广场正中的马可奥来里欧皇帝像的真品,青铜鎏金可不得方博物馆里馆藏么。实物非常高大,历尽沧桑,斑驳的颜色相当霸气。

教科书又来啦,青铜母狼喂养罗慕路斯与雷穆斯像,罗马就是从这里开始。真正的那个原型就在正对卡比托利欧广场建筑左侧的阶梯旁立柱上,旁边不少仰头拍照的很容易找到。

推荐这个角度能看到古罗马遗址付费地区的全貌。呜哇哈哈哈,感觉找到捷径一样。
就在博物馆好像是二层靠遗址这边,算是一个室外半露天的长廊,没人跟你抢,整片古罗马全是你的。

真理之口是要排队拍照的,旁边有个工作人员,嘴里絮絮叨叨的就是让每个人快点儿,感觉我们仨只有10s就过去了,那人嘴里还叨叨说“好啦好啦”挺不耐烦...
这个教堂有点儿坑爹,不建议下那个地窖,里面啥都没有还要给几欧元才能进去。
出口就有纪念品商店,可以买到大井盖的冰箱贴~质量不错

威尼斯广场正对着横向的路上就有到圣天使堡的公交车,大概不到十分钟就能到站,迎着夕阳沿着河边走过去心情不错,还有不少蚊子相伴。圣天使堡关门挺早的,桥上有不少街头艺人和卖小商品的一直经营到很晚。圣天使堡左侧沿着河走一走就能到梵蒂冈了,不过不想剧透,还是把重头戏留给明天。

推荐这家误打误撞进去的餐厅,比较传统的意餐。服务员...不会说英语可赢了,形容半天绿酱汁的意面,最后几经周折点对了。强推罗勒面和罗勒冰淇淋,酱酱酱酱~罗勒冰淇淋很神奇~味道特别清口~说实话这家给我们的压迫感还蛮强的,脆大王都有点儿怂了,我们当小喽啰的大气儿都不敢出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穿的太随意了,明明我们听不懂他还硬要用意大利语态度叉叉的重复一遍菜单...感觉老板有很深歧视,虽然吃的很憋屈,但仍然深刻的记得这些味道,想必一定是因为好吃极了吧...

❤搭公车指南❤

感觉在这边Google地图不少车站的信息都很荒凉,有的时候得多注意站牌上的提示,比如“这站临时施工不停车”之类的。不过不用怕,站和站之间的距离不出意外都很近。
一些烟酒店、报亭就有卖公交车票的,说实话没怎么做公交...坐公交也没怎么用车票...感觉规则很混乱,起初还想守规矩,后来发现有点儿多余...
看好车站站牌上的信息之后就可以等车了,最好找出几个备选,包括备选的线路以及备选的车站。
po主建议选择上最后一个门(微笑脸),上稍微人多一点的车(微笑脸),躲打票机远一点...鲜有打票的...
因为听不懂站名,基本是看着gps显示差不多了就下车。

【第四天】梵蒂冈 佛罗伦萨

因为提前网上订好了17:50从罗马站到佛罗伦萨的火车票,所以今天行程有点儿紧张,上午要逛完梵蒂冈博物馆和圣彼得大教堂,还要完成寄明信片的大任。八点之前寄存好行李就出发了,拥抱一下私人专属的许愿池,人少到都没人帮忙拍合影可赢了~
据说让右手举过肩头,从左肩方向向特莱维硬币喷泉抛硬币,可以实现回归罗马的愿望...我回来看照片玩儿完,姿势不对!

不用做地铁,公交到圣彼得广场可近了。来得早天儿也不好,没啥人所以赶紧先登顶。
上图圣彼得教堂前,可以看到最右侧这个拱形的门洞,这个就是通往教堂顶部的入口,购票也在里面。建议还是搭电梯吧,开电梯的可帅了...

好像比之前涨了1欧,电梯要8欧走320节台阶,楼梯要6欧走551节台阶。关闭时间电梯也要晚一些~

上来就可以围着平台转一圈,能看到穹顶,能摸到马赛克墙壁,另一边是铁丝网,镜头伸不出去...虽然不是周三,但今天教堂好像有外事活动,里面大部分都给封上了。

没啥可说的了,近看穹顶也很漂亮很壮观,想到了三国杀纸牌是怎么回事...

早闻说即使付了费坐电梯也要腿儿上去很久,不过这里的楼梯很有意思啊,幽闭恐惧症可完了,眼前的光景可是无穷无尽的....

难道我会说我们仨在这个通道玩了半个小时吗><,通往穹顶外围的通道越往上越倾斜,到后面简直连滚带爬,可以几个人一起摆出神奇的结构,特别好玩好玩好玩...路过的人也都觉得好玩(捂脸)不信你试试

不知道为啥这张图传上来颜色怎么变成这样,太假了有点儿....
我们仨可劲儿的在上面吹吹风啊,还脑残的对着小警楼拍了半天...里面人内心是崩溃的么,估计每天有不少傻子这样啊哈哈
没觉得不是黄昏就不好看啊,大概10:30,特点就是顺光一切都很清晰,也不错啦~

封上了,不能近距离感受了。怎么看都感觉前面看不到的内容更好看!没有拍到的部分人超多,各个国家的人,也不能一直仰着脖看,因为有很多走走就急停的很虔诚的信徒,所以要抓紧小伙伴。在这里我们短暂的丢掉了wuli大脆,还没有信号...完美~

在门口能发现有大部队集中在一个玻璃罩子前挤啊挤,这就是米开朗琪罗24岁的作品,大名鼎鼎的《圣殇》。抱住了包包,然后我们冲,这个真的要挤进去看,能感受出这个著作的伟大。说大米的签名就在圣母胸前的丝带上,看不太清楚...

教堂前酷似扑克大猫儿的守卫~
此时挥别大教堂,飞奔向梵蒂冈博物馆!可以问一下门口很多义务指路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义务反正他们很热情,我们问了,也没给小费...正对教堂右侧某一个拱门能穿过去然后走10分钟左右,建议问一下路再走,不算近。

建议提前预定好博物馆的门票,预约时需要选定时间,半小时为单位。我们约的是12点的,到门口出示一下打印好的预定信就可以进去换票了,不预约的需要排一阵子。推荐租中文导览,不然里面不仅看不懂也会迷路,导览会配一张地图,进门前他会根据人流推荐你游览路线。

这是地图展厅的天花板...金碧辉煌,这里很多条走廊都能治颈椎病。

在随便哪堵墙上的随便一幅画,立体的不要不要的,翅膀还能飞出画框外!太高级了...

埃及馆非常有意思,你可以很近距离的看到木乃伊,都是教科书级的文物。

红灯绿灯小白灯...定!

雕塑花园也非常推荐慢慢看,很多著名的作品都囊括其中。

当然来梵蒂冈博物馆,多半是冲着拉斐尔的房间,那里不让拍照。拍了其实也没什么意义,光线昏暗外加人头攒动,除了彰显不守规矩外还会被管理员警告,蛮尴尬的也没必要,踏实听导览珍惜眼前仰头欣赏吧。这里人挨人人挤人不亚于北京地铁,一定看管好你的随身小伙伴和同行物品!

❤梵蒂冈明信片指南❤

我所知道的卖邮票和明信片的地点有三个:
①广场上的小房子:
正对圣彼得教堂的广场左侧,有个灰色的集装箱形状的专门卖邮票、明信片的地方。这里的明信片款式是梵蒂冈统一的4种,邮票有寄往各国的规格,窗口写得很清楚,指给他就可以。
圣彼得大教堂旁:
教堂大门出来往右侧广场走,就能看到买邮票纪念册纪念品之类的商店,这里算是最大的一个,可以买到不一样的纪念封和邮票,也有桌椅可以写明信片。
梵蒂冈博物馆:
著名的旋转楼梯下来的出口就有几个小窗口卖纪念邮票和明信片,这里纪念邮票纪念封的款式又有些不同。旁边就有桌子可以写字,也有个邮筒直接投递就行。

邮票飞亚洲的是2.3,蛮贵的,我真的庆幸重要的两位都在身边!
明信片是一个月后收到的,除了邮戳以外还有黑体字的“MISERICORDES SICUT PATER”我以为是什么类似“航空件”之类的标记,真正意思是:慈悲如同天父 !很特殊的标记~

4:40从梵蒂冈博物馆往回跑,地铁站离博物馆虽然不远也要三四条街的距离。然后取寄存在酒店的行李,这里最可怕的是我要拉着28寸的半空大箱子从许愿池到地铁站,那个地面就像鱼鳞一样,还要上坡下坡躲路人,总之这条路使我有点儿后悔没住在地铁附近了!(驼大贱行李的亲可以参考一下...)
连滚带爬5:30进的候车区,大屏幕上有出发和到达的指示,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车次和后面到达的信息,我们那班最后晚点了40分钟,白瞎了跑这么急...也怪我们没看清楚大屏幕,但是这里的管理员态度都很差,几乎每个人都戳在地里死不挪窝儿,然后给你蹦词儿,反复说自己不知道,然后恨不得跟你讲意大利语让你快走开。车站很脏很乱,没有地方坐,很多车都在晚点...心情都不美丽了,差评!

饥肠辘辘的我们很快到达了家庭旅馆,善谈的小老板一直跟我们唠嗑打趣,实在太热情只能打断他。他推荐了三家T-bone牛排餐厅,性价比最高的是这家Ostaria dei Centopoveri,离住的地方很近。
一份T-bone的经典套餐,我记得是35,包含了一份500g牛排+三种甜点任选一+一杯意式浓缩。另外有点了一份肋眼,好像是30。还点了自酿的红酒和火腿拼盘。大概70+,主要后来反复加了好几份甜品,他家那三种简直太好吃了.....坚果布丁、提拉米苏、一种奶油配果酱的东西~嘤嘤嘤,好好吃,也不贵4欧一份。有个金牛座吃完了还打包回去继续吃来的...
然后我们第二天就又去了牛排的话我们只吃了他家的,po主牙不好胃不好不爱吃肉的却吃了好多好多,鲜嫩多汁,肉味儿十足,确实是肉味儿,很久没吃到纯正的肉味儿了。

【第五天】佛罗伦萨

翡冷翠的重头戏除了牛排当属乌菲兹美术馆啦,现场排队买票人很多,建议网上提前预定好,很快就能入馆了。这里没有语音导览,在门口安检处可以买到中文指南,天价20欧...不过很推荐!主要是馆藏的珍品太多了,很多东西如果不看介绍,会忽略很多细节,失去了现场看真迹的价值。

美术馆中间的回廊里,能看到领主广场方向,圣百花大教堂的穹顶。

卡拉瓦乔的《美杜莎》,原作比想象中的小很多啊,而且木制的盾牌很朴实,没有照片中这么诡异。老喜欢这幅了,很眼熟...总感觉是个唱摇滚的男人是怎么回事...
逛这儿感觉就跟看实物版的美术书似的,应该泡一天才对啊!

美术馆出来就能看到阿诺河和旧桥。可能是雨季还没过去吧,阿尔诺河都屎黄色了...我干嘛在这儿摆度假脸...

我得感叹一下这间房的天花板,开始没觉得这有啥,空屋子而已。结果蹭了一波中学生的导游,说这个屋子天花板是画的,皮蒂宫很多天花板都是后来新修的,这是少数保存下来的。怎么觉得这里什么都能靠画的...难道有神笔马良?

应该是美第奇家族的祈祷室,要命的华丽丽~

皮蒂宫是美第奇家族之前的住所,想必一定有很多家具吧,真是秉着看装潢的心态一直在无数个空屋子里转悠了半天,除了家族的画像就是名家的画作(确实也不输乌菲兹)。终于在最后部分看到了一些家族当时使用过的家具。特别宫廷特别奢华,能脑补出来当时他们穿着大屁股大胸裙子在屋里扭来扭去的样子...

皮蒂宫后身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波波里花园,古罗马式的花园,太赞了!就是这天气仿佛有妖怪出没啊,对对那架势好像也唱起了那首歌“大王叫我来巡山”...

花园里有过人高的灌木丛,走进去有点儿像迷宫,搭配瞬息万变的诡异天气,走一走会不会碰上伏地魔...

一直往花园最顶上走会走到更秘密的一处,地图标记的应该是瓷器展览之类的。门前的这个花园有点儿梦境重现的意思,能望向翡冷翠的背面儿。小姑娘在这儿跑了好几圈了,自己个儿玩儿的不亦乐乎,我在一旁使劲偷看,特别稀罕这个洋娃娃的发色!(你们急不急的有个动画片,在山坡上的农场里有一个小姑娘,某天她发现远处有个秘密花园,透过钥匙孔能看到里面非常漂亮...有印象吗,求片名!)

从脆脆那儿临时借了一只“男朋友手”满足一下,然后突然来了设计灵感,义乌应该来个“男友手臂自拍杆”,抚慰我们寂寞的心!同时也要谢谢这只手印了个大油印子在镜头上,正好落这张脸上了...原本多美妙的一张图啊...修半天

往花园深处走,有个傍山的大广场...具体叫什么我忘记了,能俯瞰翡冷翠照片里的这片光景。虽然没有跟传说中的晚霞约定好,可能也没有米开朗琪罗广场的视角更佳,但是这个花园真的值得你逛一圈,完全可以cos个中世纪贵妇啥的...记得六点一定要从铁门回到波波里,不然这边入口关闭了,南瓜马车仙女也救不了你。

回来圣母百花大教堂已经关门了,毕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总觉得不进去参观怪可惜的。不过围着转了一圈,整个建筑群用粉白绿色的大理石构建出很多几何形状堆砌而成,感觉像是个纸牌屋,特别不真切。后来天色渐渐暗下来的时候,再仰头细看这座建筑是有点儿慎人的,我们对对可能心里有鬼不纯洁吧,反正给她吓得够呛,不敢往近走是怎么回事

佛罗伦萨的一天结束前,我们又来到了昨天的牛排店,最后要以他家甜点画句号,这一天才算完美!

【第六天】THE MALL & SMN

虽然标榜没什么可买的,但我们计划还是要去一下THE MALL,还有对面的SMN美第奇家族的化妆品。最后就要坐火车赶往威尼斯了。

❤THE MALL的一些小信息❤

【大巴车】
THE MALL的车站就在离住处很近的地方,8:50第一班车,建议提前20分钟来买票排队,把回程得票也买好。这个地方很好找,到处都是大巴的海报,大巴车是黑色的上面白字写了THE MALL。我们这趟身边基本都是韩国人,然后日本人,竟然没见同胞啊...

【一些品牌】
GUCCI和PRADA都要排队等着进去,排了GUCCI,进去之后5分钟就买好了丝巾和围巾和钱包...G里面不让拍照,每个导购只能同时服务1个人,所以如果要买很多就拉住了她~

PRADA里人超多,进去后不管是否购物都会拿到一个号码,相中谁就把号码给导购记录下,到时那这号码去柜台结账就好了。包包很多颜色可能库存有限,看上了不能犹豫...建议一起逛,谁逛完了就去排队,因为付款的地方人满为患。很多特价之后的鞋子都白菜价了。我本来没计划,结果发现小杀手正价才700欧...颜色还特多...果断拿下!MIUMIU不少折扣款,不过有点儿过季了,价钱很美丽就是了。

除了这两个牌子,其他品牌人都不算多,Moncler女生超薄平均400欧。

推一个NIKE工厂店,在GUCCI身后最尽头,我给麻麻挑了双NIKE+跑步鞋,上面写着50%,标着才46欧...结账的时候我都没看,上了车我才发现竟然只收了我23欧!!!!!后悔没有自己来一双...

【WiFi】
THEMALL有1小时免费WiFi,很明显不够用。我们有个随身WiFi,但是三个人分开了,如果想给朋友带东西又要挑一下的,建议随身带一个,视频可能不太流畅,音频还可以。不过很多店里没有信号,要出来才可以。

【卫生间】
车站旁边不远有一家简餐吧,应该是这里唯一一家简餐,里面进门右手下楼就是卫生间,门口好像有人收小费,不过我去的时候那人没在。

❤最古老制药厂SMN❤

Themall回来放下行李下楼直奔SMN,全名是L’Officina Profumo-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简称SMN) 世界最古老的制药厂之一。大门特别不起眼,认准了字就大胆往里进,里面跟博物馆似的可以小逛一下,同样你会看到超多韩国日本人~导购都可以说韩文日文,就是不会中文。
进来之后左手屏幕旁边可以找到中文产品名录LIST,不过没有价格...价格只能你去挨个问他。建议那个笔把想要圈起来给他看,然后他会一个一个给你介绍试用。他家是用一张卡片,你要什么刷卡记在里面,直接去交费就能拿到所有商品了。

【推荐几款我喜欢的】
❤玫瑰水:500ml的是25欧,250ml的是15欧,同样满155可以退税。虽然很沉,但玻璃瓶很有质感~做爽肤水保湿效果很赞,主要味道也很好,还不贵~
❤他家有名的那个香水也不错,我记得100ml才95欧,味道很高雅也不浓烈,他跟我说能待一天。
❤蜡烛:玫瑰味道的那个很不错,我买了挂在衣橱的固态香氛,里面有玫瑰花瓣可漂亮了,味道醉人。好像21欧礼盒装~(感叹一下我这脑子记这些倒是清楚得很...)

【第七天】威尼斯

对于我跟对对来说,威尼斯有两大遗憾:没去彩色岛+没吃到墨鱼面。虽然是个短暂的行程,但威尼斯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精彩。

威尼斯火车站里有个连锁早餐店,好像罗马米兰都灵都有,很新鲜的面包火腿蛋糕咖啡,摆的也很漂亮~

威尼斯除了绵延曲折的水道就是盘根错节的小胡同儿,有的时候感觉眼前定是死路了,却能眼瞅着墙角就蹦出个人来。
看到后来脆脆发来的捷报,她在彩色岛玩的特好,po主最多看到这样的彩色,也很满意啦。

人家的水果摊是艘船诶~不知道是常驻还是晚上就开走进货去了,比起咱的卡车这个真的很带感~

不知道这是啥,水城地道战~

想知道这个教堂叫啥,一直没查到,需要购票的。很意外里面有这些,还有很多墓。原谅我啥也不知道...

事先我们没有太了解贡多拉的信息,现场顿悟了不少:威尼斯有两个船队,各自有船头儿,他们的线路有所不同,有走大运河的,有走叹息桥的,这些事先尽量问清楚。有专门的码头,也有不少船夫在路上揽客的。
价格是一样的,明码标价在各个上船的小码头,我们坐的是80欧,30分钟,最多六个人,如果有什么特殊要求可能要单独跟他谈额外的价格。傍晚19:00-8:00的价格是100欧35分钟。

80欧仨人坐有点儿奢侈,当时想如果能拼船应该不错,然后可着威尼斯大街小巷的找中国人,无果!亚洲人都少的可怜,最后拼来两个妹子还是亚裔,一个比利时一个加拿大,为了省钱容易么,宝宝心好累...
贡多拉的船夫会一直有讲解,讲威尼斯的历史,经过的一些建筑,还有逐渐上升的水位线。

水上的橱窗,应该是个定制服装品牌吧很别致。

几次都看到他,表演很精彩,人偶跟他长得一个风格,此刻表演结束,木偶在索取掌声和小费,非常可爱~

威尼斯的正午摘掉墨镜就是一片苍茫...太晒咯~圣马可广场附近除了教堂我们基本没怎么逛别的,海边那儿挺不错的。

面具和Triangel娃娃还是挺有意思的,整个威尼斯都在卖,良莠不齐,究竟哪家店正宗可能无从考证,都看眼缘儿吧,不过便宜的肯定不正宗...毕竟手工的价值很难恒量,尤其在欧洲
面具太空洞了,欣赏可以,买回去有点儿接受不了,有的几百几千欧的确实华丽丽,带回去也有不小的包装盒子很霸气(注意很多讲究的店面是不能拍照的,拍之前建议先问一下吧)。
Triange爱神娃娃还是可以来一个的(不是我上图这些娃娃),每家每户的娃娃面相穿着都不太一样,基本都是独一无二的,要挑第一眼看上的。价格都在30往上吧,大号的要贵不少。说是可以带来真爱~

很多店面卖的都是义乌小商品,明眼人很容易辨认。也有店面很强调不是中国制造,价格就飞天了,也要看吧缘分,过了村儿就没这店儿了,很容易迷路的。还有明显的纪念品商店很多刻意涂改了MADEINCHINA...

【第八天】米兰

【推荐一家惊奇餐厅——One Way della Speranza】
米兰重点要介绍一家惊奇的餐厅,Ristorante Pizzeria One Way della Speranza,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这家逗趣主厨餐厅体验一下他的热情!在TripAdvisor查他家点评,10条里9条都提到了风趣幽默的主厨~
我们当时一进门,我就感觉门口欢迎的大叔神色异常愉悦。我们身后是一对儿同胞情侣,他们走前跑来给我们推荐了海鲜拼盘和海鲜什么和提拉米苏,说主厨很可爱可以跟他聊天~果然主厨很凑热闹的跑来听也听不懂,前前后后给我们介绍了菜单,说着标准的意式英语没事儿就逗逗你,搞得我们一直在大笑稀里糊涂就点完了。
都说米兰物价高,他家海鲜也太实在了,满盘子都是好吃的,非常新鲜。整顿下来也不过60+,确实很推荐!

随后整个用餐时间里,他就在旁边晃啊晃啊,一会儿问这道菜好吃么,一会儿做个鬼脸儿,一会儿变个魔术,一会儿背后欠招儿,我就好奇主厨不应该常驻厨房么,就差给他拿把椅子坐下了其实店里有一个颜值爆表的小哥,但他仿佛被施了魔法,整场都完美的绕开了我们桌儿服务别人...肯定是主厨钦点的!
走之前主厨大概表达了很开心很荣幸认识我们,喜欢跟我们闹着玩,觉得我们很有趣,还提议一起拍了照,特别温暖搞得po主玻璃心乱颤(遗憾没有留下联络方式,合影没有带回来)。看到有亲说她第二次去主厨还记得她,我下次去米兰定是要再度光顾!

没有人设定闹铃...睁眼9点半,活脱脱的梦回北京了。
米兰酒店性价比好高啊,房费包含的自助早餐种类丰富,味道也不错~旅行再辛苦我们也能把甩掉的肉补回来!

反恐局势紧张吧,这里安检摇排队有一小时才进来,旁边一个带了串儿钥匙都要盘问半天。

米兰大教堂的彩色玻璃不是盖的,身处其中感受真的很震撼,算是第一次看到纯建筑而激动到流泪。

跑到房顶看了看,这个好像也分了电梯和楼梯价格。原来这个房顶长这样!没去过圣家堂不知道会不会一个意思。离近了看这种设计感觉很拥挤啊,密集了...

山地那边海底那边有一群蓝精灵~米兰的士兵呆呆萌萌的,不知道他们这个帽子是什么讲究呢。

终于在选图修图码字的循环中坚持把游记写下来了,虽然不说是个好开头,但感觉这是要烂尾的节奏...再想到什么我会回来补充的,好了~我要任性地仓促结尾了!

❤申根签证❤

我们仨其中两个在帝都上班,另一个在腐国留学。因为当时还没脱欧,留学那位的签证好办的很,莫管她。
我俩本想图省事儿找旅行社代办签证,大概看了一下这些材料还是基本自己准备,他最多帮你整理一下,简单翻译几句,所以没必要,自己提交就好。
因为只玩意大利一国,所以很多材料提交起来相对简单。
包括往返机票、覆盖全程的酒店预订单、意大利境内的火车票、博物馆预约单、一日游预定信,反正就是能证明你的确只是单纯去旅游就行。加之首都的办事速度非常快,递交材料到出签拿回护照三天搞定。
具体材料及要求,请移步官网 http://www.vfsglobal.cn/italy/china/
费用加起来613元。

【关于旅行保险】意大利申根签证办理时,需要事先购买好保险。保险合同生效日和满期日要根据自己申请地的具体要求,尤其是牵扯到出境与入境跨日的时候,别买少了天数。其实感觉国内这些旅行险好多条款挺扯的,不过毕竟欧洲满大街警察只负责颜值担当,我们还是选择买个相对费用高一些的换个心里踏实,美亚万国那个钻石版10天280元。

❤机票:阿联酋航空❤

由于对对万恶的工作原因,只能周五下班之后出发,并且必须第二个周一准时到岗。为了能在意大利的时间达到最大化,选航班的时候其他因素基本没考虑,所以能看的也只有阿联酋航空这趟,满打满算在意大利只能待7.5天。
考虑到时间有限,西西里一带只能是痴心妄想,但比起位置靠北的宇宙时尚中心米兰,我们仨对意大利中南部更感兴趣。所以决定罗马进,在中部可劲儿玩慢慢走,米兰作为最后的晚餐。

【买机票】
事先对比过几大旅游网站的价格,阿联酋官网的算是最合适的。不过由于我们是A城市进B城市出,官网不提供这种购票方式,只能按单程计算。单程支持退改签,但费用比往返高不少。
国内几个网站只有携程能够“多程”订票,这一点真是非常优秀。因此3月2日在携程订的阿联酋航空往返机票,总计RMB 4931(含税),航班如下:
5月13日
北京-迪拜         EK307  23:55 04:15 +1
迪拜-罗马FCO  EK097  09:10 13:25
5月21日
米兰-迪拜MXP  EK092 22:20 06:25 +1
迪拜-北京         EK308 11:00 22:20

【空中WIFI】
阿联酋航空除了中国印度以外的地方提供WIFI的。10MB免费流量,基本能供应6个小时的微信文字和图片。不够用的话,还可以定1美金500MB的付费流量。所以全程都有的聊着还不错。

迪拜中转】
第一次坐阿联酋航空的航班,在吃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觉这是一个以喂食为己任的航空公司。在北京换登机牌的时候就给了中转时迪拜机场的餐券,此外感觉每一程都在不停地喂你正餐加餐饮料。中转时,我们来回都去了costa,给他餐券他会告诉你可以选择什么,我领了一小杯拿铁和一个什么烤鸡肉帕尼尼,酸辣味儿的简直不能再好吃。总的来说中间五个小时转机不是很难过,可逛得地方不少,逛累了还有很多躺椅。我跟对对为了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上班,把随身行李锁在了一起拴在躺椅上,活脱把中转给睡过去了。(这里强烈安利一下那种拉线锁,能把包包拉链都串起来)

❤酒店❤

商量了选酒店的几个优先因素,排名先后为:
交通便利,位置优越>干净卫生>有窗户,空间大>最好三张床>价格优秀。不过三人间的要求一下筛选掉了好多不错的酒店,所以综上这些条件一下就缩小了范围。
出来一趟不容易,谁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光秃秃的路上,所以酒店的位置是很重要的,必须结合在这个城市接下来的行程。我的方法是:
①mark这个城市里我所有想去的地方,估计每个景点需要游览的时间(推荐穷游网自己制定行程的版块,在你只有一个目的地、不知道去哪儿时,相当好用);
②寻找城市里最大最方便的中央车站;
③尝试脑补每一天游览的路径(若景点散点分布,就选择重要的最喜欢的景点附近;若是条带状分布,建议选择离车站近的一端作为起始)。

罗马
如果不驮行李,罗马绝大部分的景点们用走着肯定都能到(我不会在括号外面告诉你们,去梵蒂冈可以逃票坐巴士),但驮行李的话走一百米都很酸爽......

Best Suites Trevi 特雷维极品套房酒店★★★★☆
住了3天,3人间(一张180双人床+一张90单人床),平均每人每晚400rmb。8:15以后可以在露台吃免费早餐。可以免费寄存行李。除了入住时间外,老板不常驻,类似民宿的小旅店。房间很大,床很舒服,卫生间很干净,早晚很安静。有毛毯,有空调,插头很充足,有电热水壶。
地点就在许愿池旁边那个教堂后面,住这儿除了方便行程的推进以外,主要因为许愿池确实是人流最密集拍照最苦难的地方没有之一。腿不太短的话,从住处到许愿池有30s的路程,你可以一大早爬起来享受整个许愿池。

佛罗伦萨
相比较下,感觉佛罗伦萨更小了。从罗马坐火车在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ovella车站下车,考虑到TheMall的行程,我们选择离火车站巴士站都很近的街道找酒店。

Bellevue House Hotel 贝利维之屋酒店★★★★★
住了2天,3人间(2张单人床+1张双人沙发床),平均每人每晚420rmb。不提供早餐,提供免费行李寄存。是个相当温馨的家庭旅店,帅气老板小哥超级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周边的餐厅,还帮忙打印了themall的大巴时刻表,基本佛罗伦萨的一切他都了解,有什么就问他好了,热情的不要不要的话唠啊!另外传说中的那家美第奇皇家药妆店就在旅店正对面,他家还提供list给你。
房间非常大,床铺很舒服,非常干净,房间也很古典。除了在四层没有电梯以外...我觉得比起那些优点这不算什么,老板和老板爸爸超nice会帮忙提行李~
!!!重点要说他推荐的离旅店不远的那家Ostaria dei Centopoveri餐厅,T骨牛排棒棒的,价格适中,甜品我推他家所有的...!!!

威尼斯
因为留给威尼斯的时间太过短暂,又考虑到themall归来箱子可能会重不少,所以不得不选择离火车站近的酒店。不过房源紧张的威尼斯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选择,若已有计划建议尽早占个窝儿。我们在一个性价比不错的小酒店和国人开的民宿中间犹豫了很久,最终敌不过价格的诱惑...

97号公寓★★☆☆☆
这个对对在airbnb上定的,三人间(一张180双人床,一张90弹簧床),折合每人每晚320RMB。
火车晚点了半小时,还下大雨,感谢房东带伞冒雨去接我们。房子在火车站旁边的胡同里,有那种超小的老电梯,房子是个三居室,我们住其中一间,共用一个卫生间,有个厨房。讲真,这里不是那种很干净舒适的感觉,隔音效果也不太好,一大早窗外就有倒垃圾的声音...不过相比较同样位置的酒店,这里确实便宜不少,只能说是个落脚的地方吧。
不用拖着行李翻桥越岭!如果不想花重金打水上出租的话,建议不要斗胆尝试拉行李往威尼斯深处前行....

米兰
原本对于米兰只是坐个飞机的安排,但威尼斯的住宿条件确实不是很理想,所以决定去米兰住一晚然后把钱花在吃上。米兰毕竟大,住宿的选择相当多,尤其是米兰火车站附近交通方便、干净卫生、价格优秀。

Hotel Auriga 奥瑞伽酒店★★★★★
住了一天。三人间(两张180单人床+一张单人沙发床),每晚每人不到300rmb,含早餐。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作为旅行的终点,这个位置非常好,就在米兰站正门出来走2分钟。酒店风格非常有意思,设施就是国内四星级的样子,很舒服,房间也不小,个别设施稍老。7点-10点供应早餐,这个价位来讲算是非常丰盛,火腿不错,面包种类也很多,还有不少甜品酸奶果汁茶咖啡。

❤足迹LIST❤

庞贝
庞贝古城Pompeii
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罗马
斗兽场Colosseum
君士坦丁凯旋门Arco di Constantino
罗马广场废墟Foro Romaro
威尼斯广场piazza Venezia
图拉真广场Foro di Traiano
米开朗基罗设计的卡比托利欧广场PIAZZA DEL CAMPIDOGLIO
卡比托利欧博物馆,也叫新旧博物馆 MUSEI CAPITOLINI(palazzo nuovo and palazzo dei conservatori)
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

圣天使堡Castel Saint Angelo

佛罗伦萨
乌菲兹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
皮蒂宮和波波里花园Palazzo Pitti & Giardino di Boboli
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THE MALL

威尼斯
威尼斯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贡多拉Gondola

米兰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
米兰主教座堂Duomo di Milano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54

哈哈哈哈哈楼主好幽默,我居然看完了。。。。
也在考虑要不要定维苏威那个团,英语比LZ差远了,有点犹豫。。。。

2016-08-27 16:08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8-27 16:08:55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楼主好幽默,我居然看完了。。。。

回复Cirol:哇哦给我莫大的鼓励啊!那个团还不错很尽责,导游都很专业,不懂得可以单独问他。他讲那些历史什么的,可能也是因为我做了些功课,才听个一知半解。

2016-08-27 20:15

引用 格格桑 发表于 2016-08-27 20:15:13 的回复:

回复格格桑:不懂问他还是听不懂哈哈哈哈

2016-08-27 22:31

回复格格桑:话说每个厕所里面都有两个马桶那段没看懂呢,专门有个给女士洗屁屁?但是我觉得也不好洗啊。。。

2016-08-27 22:32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8-27 22:32:16 的回复:

回复Cirol:有一个是小便池(白瓷的,形状有点像涮墩布的),另一个是马桶~语言的话,再不济就查词典给他看,没事的,你就想英语对他来讲也是第二外语,没准他也紧张

2016-08-27 22:47

引用 格格桑 发表于 2016-08-27 22:47:38 的回复:

回复格格桑:他们为什么小便和马桶要分开哈哈哈哈好奇怪的点

2016-08-27 23:02

引用 Cirol 发表于 2016-08-27 23:02:40 的回复:

他们为什么小便和马桶要分开哈哈哈哈好奇怪的点

回复Cirol:各自方便男女生吧 我用不上那个没体会啊哈哈

2016-08-27 23:12

引用 格格桑 的图片:

漂亮。

2016-09-15 23:59

拍的好,

2016-10-24 16:13

引用 上海小马哥 发表于 2016-10-24 16:13:18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马哥:谢谢!还在努力~

2016-10-26 08:36

天哪~!写得太详细了。。。。十分有用!!!!哈哈

2017-02-07 17:25

引用 遥妞 发表于 2017-02-07 17:25:38 的回复:

回复遥妞:抱住

2017-02-08 16:10

大概预算多少?所有,机票全部算上。

2017-03-02 22:00

引用 🆔米米♎️ 发表于 2017-03-02 22:00:10 的回复:

大概预算多少?所有,机票全部算上。

回复🆔米米♎️:除去购物,全部下来不到一万二。

2017-03-04 14:46

想请问下那不勒斯去庞贝一天来回够吗谢谢

2017-03-06 19:46

引用 陈风破浪 发表于 2017-03-06 19:46:07 的回复:

回复陈风破浪:我当时有考虑到时间紧,又想去庞贝古城和火山两个地方。所以选择了提前定好的当地游。大巴车一早带去,管午饭,晚上再送回。不过很遗憾,由于天气原因没有登上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