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四姑娘山

• 出发时间/2016-08-18

事实证明周末两天也可以游四姑娘山

2016年8月夏游四姑娘山。

因为是手机版,就简短写一点吧,希望对这个季节去四姑娘山的朋友会有所帮助。
其实这次去四姑娘山纯属意外,周末两天,本来是去卧龙看熊猫,结果因为一路的风光太好,没注意标牌,越来越远,最后翻越了巴朗山,来到了四姑娘山。不得不说巴朗山太美了,蜿蜒的山路,曲折惊险,但是路很好走,303省道风光太好了,以至于发朋友圈朋友都以为我在西藏。停在巴朗山观景点,在标志建筑"巴郎山王国”旁边,我自拍了一张。当时的海拔是4500,是我目前走过的最高峰了,下车的时候还有点高反。因为是意外,所以穿少了,成都38度而这里才13度。,不过这种冷还是可以忍受,毕竟是自然空调,很舒服。从成都出发上高速是11点,来到四姑娘山大概是5点,其实已经节约了很多时间了,如果走雅安翻越夹金山,应该要八个小时。
      到四姑娘山我们住的邓国酒店,环境不错,100多一晚上,老板推荐我们第二天去双桥沟,其实我是想去长坪沟就是没时间。于是睡了一晚,第二天就去双桥沟了,一路坐观光巴士🚌,车上导游边走边讲解旁边的植物是什么,远处的大山像什么,其中比较出名的就是鹰嘴岩和布达拉峰,一个像鹰张嘴等待喂食,一个像西藏布达拉宫,风景很美,门票加观光车的费用一人150。停车的站点,可以拍照,有景区藏民卖羊肉串,牦牛肉串,建议别吃,因为我吃了肚子痛,土豆挺好吃,毕竟是高原的货。
       四姑娘山貌似最好看的是海子沟,可惜这次真的太紧了时间,没办法去,在说也没带登山工具,毕竟无限风光在险峰,海子沟的路是最难走的,对于我们这些天天呆在成都的城市人来说或许会有些难度,长坪沟骑马为主,路途较长,也比较辛苦,至少得一天,双桥沟的话很适合游览型游客,特别是周末出来透透气的,因为坐巴士到山顶,再徒步走下来,边走边照相,不想走了每个站点都可以坐车很方便。
        其实四姑娘山的风景确实很不错,不论是山的造型,或者是水的清澈,蓝天白云,更重要的是她沿途的风景太赞了,巴朗山美的无法形容。时而云中穿梭,时而半光半影,把巴郎山连绵数千里的山岭的受光面的明暗分布,山阳山阴,山谷山脊植被分布的一深一浅,展示的如画一般。
       自驾两天花费1000左右,性价比很不错,一路的风景美到极致。回成都继续翻越巴郎山,走卧龙至汶川一段,大山围绕,空气中都是大自然的清新味道。一路的标志都是熊猫,感觉萌萌哒。打开车窗,这条路车并不多,感觉整个大自然里只有你自己,当然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走雅安,翻越夹金山,风景应该也很美。
       游记就写到这吧,希望能帮到你们一部分,剩下的看图吧。这篇游记我希望是关于四姑娘山比较新的一篇,之前我翻游记都是2014年的了。2016年八月的四姑娘山是美如画的,西藏同款长满草的高山草甸,星星点点的野花野草,满山牦牛,蓝天白云。所以各位驴友有时间就去自驾吧,绝对不会失望的,下面就看图了

第一次和🐐四目相对,我也是醉了。666

翻越巴朗山

巴朗山独特的高山草甸

巴朗山山顶海拔4500

这个图片拍摄角度太赞了

双桥沟顶海拔3800

日月宝镜,传说中四姑娘洗澡之地

飘舞的经幡最美

夏季,雪山,草甸,风吹野花点点

回成都的路上依然阳光灿烂

来时没拍这里,走的时候留一张

四姑娘山美,去四姑娘山的姑娘你也美

2016-08-26 17:59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6 18:26

引用 天使的微笑 发表于 2016-08-26 18:26:07 的回复:

回复天使的微笑:美文?

2016-08-26 20:15

引用 礼拜F 发表于 2016-08-26 17:59:20 的回复:

四姑娘山美,去四姑娘山的姑娘你也美

回复礼拜F:谢谢

2016-08-26 20:1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5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9 10:55

引用 雯子pooh 发表于 2016-08-29 10:55:33 的回复:

回复雯子pooh:我是手机写的,当时就写得比较短。

2016-08-29 18:20

美女,你好,咨询哈路况,是从映秀到卧龙那条路路况怎么样啦?

2016-08-31 11:03

引用 anchovy 发表于 2016-08-31 11:03:21 的回复:

回复anchovy:很好啊,修好了。只是卧龙那有一小段塌方的路段,很小一段,不影响。汶川还是单边放行。反正加上单边放行,成都到四姑娘山就五个多小时。不用走雅安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