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娃京津游

思雨 (苏州) LV.3
2016-08-26 15:35 279/6

出行人数 4个,2大2小。  出发时间2016年8月16日晚。  花费4100/一大一小

踩着暑假的尾巴,带着孩子去了一趟北京,毕竟是帝都,去旅游过的人很多,出发之前也都做了详细的攻略,不过总是会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天气等等的原因,总是会改变计划。

北京这样的帝都,门票真的很便宜,交通也都很方便,五天下来,我们母女大概花了4100左右,下面有费用表

16号下班后,收拾收拾,老公送去了无锡的一个地铁站,我们正式踏上了北京之旅,地铁坐到无锡站,门口有肯德基,麦当劳,买点吃的,路上打发时间,无锡北京的动车中间只停南京,晚上8点28发车,早上7点到,睡一觉还是不错的。
动车的卧铺设施很好,也很干净

到达北京后,就坐地铁去酒店,定的酒店位于鼓楼,虽然到每个地方都要坐地铁,但是我觉得还是挺方便的,属于中心位置,酒店离地铁站大概一百多米,有2号线和8号线两条地铁线路,在去哪儿上定的,289的价格也算可以了,出鼓楼站地铁,正好看到有办一卡通的,就办了一张,押金20,真的方便很多,坐地铁不用排队买票,省了不少时间

酒店也算干净整洁吧,就是我们住的一楼不好,会有霉味,下次住酒店一定不能住一楼了

由于在火车上吃了不少东西,也没正式的去吃早饭,就坐地铁去了恭王府,在恭王府边上的小店买了两个驴肉火烧和酸奶,大家随便吃了吃

恭王府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曾先后作为和珅、永璘的宅邸。1851年恭亲王奕訢成为宅子的主人,恭王府的名称也因此得来。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在周恩来、谷牧和李岚清三代国务院领导人的关心下,恭王府腾退修缮工作历28年完成,使之成为中国唯一一座对公众开放的清代王府。

逛完恭王府出门不远就有一家庆丰包子,名声在外,生意很好,午餐就在这解决了,包子的味道也确实不错,

吃好午餐出来,穿过后海酒吧街去南锣鼓巷地铁站坐8号线至奥林匹克公园,中午的后海虽然没有夜晚热闹,但是也有很多小吃,买了碗网友推荐的文宇奶酪,味道很是不错

8号线不用换乘,坐到森林公园南门,下来后离中国科学技术馆不远了,带孩子可以去看看,因为我家孩子还小,所以买的儿童乐园的票,陪她在里面玩了两三个小时,本来可以再去主馆的,可是走的累了,就放弃了

科技馆出来,大家都累了,坐了门口的电瓶车,到新奥购物中心下来,10元一人,去吃了小吊梨汤,梨汤很好喝,淡淡的梨味,微甜,一点也不腻

吃完饭去奥林匹克公园逛逛,看看鸟巢与水立方,个人认为外面看看就行了,没必要进去

一天走了两万多步,对于平时坐办公室走三四千步的我来说,也是够了,小朋友很乖,全程都是自己走的,棒棒哒。由于前一天晚上在动车上睡的不好,第一天就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早上自然醒后起床,发展外面雨下的很大,看天气预报,一天都有雨,只好改变了原本去长城的计划,去酒店附近的护国寺小吃吃了早饭,豆汁味道太难闻了,我是受不了吃不下的,驴打滚还可以

吃完早饭,由于懒得走到地铁站了,就坐了公交,去了国家博物馆,但天安门广场安检,博物馆排队大概排了一个小时,里面很大,由于时间关系也没有全部逛到,下次有机会再去

中国国家博物馆简称国博,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东西相对称,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博物馆出来,去了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是北京的心脏地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广场。
天安门广场占地面积44公顷,东西宽500米,南北长880米,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
天安门广场每天清晨的升国旗和每天日落时分的降国旗是最庄严的仪式,看着朝霞辉映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升腾的是激昂与感动。同时天安门广场是无数重大政治、历史事件的发生地,是中国从衰落到崛起的历史见证。

沿着北京的中轴线,到了故宫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门票60,6岁以下免票

从故宫北门出来,坐公交去了四季民福烤鸭店,王府井店,烤鸭真是好吃,鸭皮很脆,入口即化

这一顿是这么多天最贵的,生意很好,出门的时候排队人很多

吃完烤鸭,王府井逛了逛,买点特产啥的

逛完王府井,已是夜幕降临,没有力气走长安大街了,坐了公交车,欣赏下天安门的夜景

第三天,天气很好
因为没定闹钟,一觉睡到了8点,不过也挺舒服的,自己出来玩,还带着孩子,就是不能太累嘛
早餐就在酒店附近的店里随便吃了碗面,管饱
吃好了坐公交车到德胜门,准备坐877去长城,可是到了地方惊呆了,排队坐877的人太多了

排了一会后发现岔口又多了好多人,看形式不妙,我们就坐了919快,因为路上堵车,到长城附近已经中午了,我们就坐到了延庆县城,解决了午饭,不过后来想想,这样浪费了很多时间,推荐以后去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到北京北坐火车到长城,或者坐919快到离长城最近的一站(大浮坨),然后打车去长城,那边离长城大概8公里,到了长城那边很多吃的
八达岭长城门票大人40,儿童20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
明长城的八达岭段被称作“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兴建了八达岭饭店和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名的中国长城博物馆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旅游服务设施。
八达岭景区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长城游玩结束,坐了s2线火车回北京,我们坐到了清华园站,因为想正好可以去清华大学,S2线路的时间表

清华园下车后,公交到五道口购物中心,那边有全聚德和东来顺,我们吃了东来顺,大众点评团购的套餐,超级划算

吃好晚餐,我们去了清华大学,公交到西门下的,可是过了参观时间,不能进去,门口有租自行车的,10块一辆,我们想第二天大概没时间再去,就租了,租车的老板带着我们骑了一段,从清华大学的北门进了学校

因为是晚上才进去的,虽然路过了荷花池,可是什么也看不到,推荐大家早点去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又坐地铁去了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晚上很热闹,很多卖小东西的,街边还有唱歌的人,唱的很好听

第四天早上起床,查看了下地图,离酒店六百多米有一家庆丰包子铺,于是我们走了过去,

吃饱后坐地铁去了颐和园,4号线坐到北宫门,颐和园的北宫门是离地铁站最近的
颐和园可单独买大门票,也可以买联票,联票包括里面的一些小景点,单独大门票30,联票60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清朝乾隆皇帝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

因为颐和园实在大,又带着小孩,我们坐了船,泛舟昆明湖,景色相当怡人

颐和园游览结束,找地方解决午餐,圆明园继续,圆明园门票相当便宜,也有联票和单独的大门票,联票25,儿童10,联票包含西洋楼景区,也是圆明园的精华所在

圆明园是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坐落在北京西郊,与颐和园毗邻,由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此外,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东、西、南三面,众星拱月般环绕周围。
园中面积340多公顷,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一百五十余景,有“万园之园”之称。[2]清皇每到盛夏就来到这里避暑、听政,处理军政事务,因此也称“夏宫”。
圆明园始建于1709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赐给皇四子胤禛的。1722年雍正即位后,拓展原赐园,并在园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内阁、六部、军机处诸值房,御以“避喧听政”。乾隆帝在位期间除对圆明园进行局部增建、改建之外,还在紧东邻新建长春园,在东南邻并入了万春园。[3]圆明三园的格局基本形成。嘉庆朝,主要对绮春园进行修缮和拓建,使之成为主要园居场所之一。道光帝时,国事日衰,财力不足,但宁撤万寿、香山、玉泉“三山”的陈设,罢热河避暑与木兰狩猎,仍不放弃圆明三园的改建和装饰。1860年英法联军洗劫圆明园,文物被劫掠,同治帝时欲修复,后因财政困难,被迫停止,改建其他建筑。八国联军之后,又遭到官僚、军阀、土匪的毁灭打击,终变成一片废墟。
圆明园,在清帝150余年的创建和经营下,曾以其宏大的地域规模、杰出的营造技艺、精美的建筑景群、丰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内涵而享誉于世,被誉为“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被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誉为“理想与艺术的典范”。

圆明园游览结束,就回了酒店取行李,在鼓楼大街地铁站退了一卡通,然后到北京南站坐地铁到了天津,本来打算晚上坐船游览下海河的,可是到天津时间有点晚了,就没去

最后一天,就是随便转一下了,感受下天津的建筑
酒店附近是意大利风情街,看到那边有狗不理包子,打算早上去吃狗不理,可是到了那边发现狗不理要11点才开门,想要吃狗不理当早饭的亲要打消这个念头哦

意大利风情街逛完,走到世纪钟广场,看下世纪钟和解放桥,天津的建筑真的美的没话说

打车到了五大道,在天津,到哪都不远,大人小孩的,打车还是轻松点吧,五大道很漂亮也很大,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就租了自行车游览,10元一辆

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重庆大理常德﹑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建筑面积达到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最具典型的300余幢风貌建筑中,英式建筑89所、意式建筑41所、法式建筑6所、德式建筑4所、西班牙建筑3所、还有众多的文艺复兴式建筑、古典主义建筑、折衷主义建筑、巴洛克式建筑、庭院式建筑以及中西合璧式建筑等,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2011年,被天津市规划局确定为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

最后一个景点游览结束,我们去天津机场坐飞机踏上了回家的路,我们提前买好的天津上海的机票600一张,很准点,没有晚点

结束了旅程,虽然累,但是很满足,带着孩子见识了很多,北京有历史有文化,一路上一直要给孩子普及知识,但是这也是她爱听的,🆚生硬的讲课本容易接受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6 17:26

请问一下 浙江的手机到北京 要办套餐吗开网

2016-08-27 17:30

2016-08-27 19: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356143 发表于 2016-08-27 17:30:59 的回复:

请问一下 浙江的手机到北京 要办套餐吗开网

回复蚂蜂窝用户92356143:都是国内啊,都可以用啊

2016-08-28 17:56

引用 chanjia 发表于 2016-08-26 17:26:08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chanjia:已更完

2016-08-28 19:3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