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游记--从甲米到普吉十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带小孩

小西漫游记之四--甲米自驾游

小西的游记到第四篇啦,回顾下以前的游记:
小西第一次出游济州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3509361.html
小西第二次出游三亚自驾游: http://www.mafengwo.cn/i/5322266.html
小西第三次出游普吉岛自驾游:http://www.mafengwo.cn/i/5395066.html

行前规划

自从去年带全家去泰国玩后,对泰国的好感蹭蹭上涨,2016年2月又开始蠢蠢欲动,准备计划出游,欧洲想去是想去,但是局势的不稳定令我有些犹豫,签证费劲也让我打了退堂鼓,还是等孩子大点那边局势稳定点再说。泰国自然而然的浮现了,本来我想去的是清迈,结果一下就被瘦娃妹妹否定了,理由就一句话:没有海!她是一定要带小西去海边的。她说要不还去普吉吧,还没玩够,而且还要喝青芒汁!可是还去同一个地方不甘心啊,这个时候我回想起泰国游记里大家常提到的甲米,赶紧去查资料,结果发现这里非常符合我的预期,小镇子人少,靠近海边玩沙子方便,于是拍板就是这啦!

随着攻略程度不断完善我对甲米也了解越多,看下面地图,甲米在安达曼海边,和普吉岛隔海相望,他们两地之间开车不到300公里,坐船更是两个小时就到,这下瘦娃妹妹喝青芒汁的愿望也可以实现啦!于是我初期设定路线是甲米往返,期间开车往返普吉,在普吉住三天。当时看的是东航有从北京直飞甲米,每人往返3000多算是很便宜,但是我们准备4月末出行,就没着急订机票,谁想到等我3月准备订票时发现东航直飞甲米航班竟然取消了,计划被打断了,于是重新安排,转机去甲米,然后驾车去普吉,路中去攀牙湾看看,最后从普吉直飞回北京,这样好处是方便不走回头路,坏处是缺口航比往返要贵哦,后面机票再详解。

这次出行因为西姥姥有事走不开,于是我们两个人带小西出发,好在小西现在很听话很好带,两个人无压力。签证还是在中国就提前办好,幸运的是赶上马蜂窝的出游活动,可以蜂蜜换钱,我的1000多蜂蜜换了100多块,再抢了不少的优惠卷,三个人的百程代办签证原价747只花了550就搞定了,很合适,感谢下马蜂窝接下来就是看大家的游记制定大致计划,下面给大家看下机票、酒店和租车信息,不需要的同学可以翻到正文哦!

机票

话说东航直飞一取消,有点蒙,好在转机有很多选择,我看有曼谷香港吉隆坡等等,按照地图看香港转机最科学,飞三个小时休息下,再飞三个多小时,于是重点查查香港航空,最后比较下从阿里去啊APP下的单,从北京甲米单程每个人才1200多,非常便宜,当然往返也只有1800左右,一定要早下手!

因为普吉有直飞,上次做的就是海航于是这次在海航APP直接订的普吉到北京,单程票价买的打折票二个大人一个孩子一共是6900,飞行花费一共在一万出头,如果是甲米往返,6000多可以搞定。还有如果有缺口航班的同学,一定要把机票的行程单打印带好,因为出境时航空公司看你买单程票会让你出示返程票的,我们就被查到了好在准备充分办票无问题。

酒店

甲米我们选择主贷奥南海滩这边,这个决定比较正确,这边饭馆林立,出海码头很近,四通八达,很适合做大本营,因为考虑到在甲米主要是外出游玩,没有订好的酒店,宜必思连锁酒店能基本保证品质就好,我订的家庭间,多出了儿童床可以给小西用,房间也比其他的大些,不过还是小啊!此家用的booking订的,无需提前付款,携程上竟然没有家庭房的选项

在普吉的酒店就要稍微好点了,主要是景点都逛过了,踏实在海边玩玩沙子,于是选择了Laguna集团旗下的outrigger酒店,看中的这家的海滨房,出门就是沙滩可以方便和大海互动啦。这家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因为定的早,让我赶上特价了,平时要1800一晚的海滨房,只需要1100多就可以了很开心,和酒店留言尽量安排在一层酒店也照办了,非常赞!

租车

租车当然还是用老朋友--租租车啦,好多同事经过我推荐都用它了。因为是三个人出游,只需要一辆小车就好,租了八天也才1424,还包含了异地换车费,THAI这家本土租车公司真是良心企业,不像国内还要有那么多杂费。我凌晨的航班到也有人一直等我,很暖心。

签证、保险、电话卡

签证因为在中国办好了,省的落地签了,好像现在落地签是1200铢,记得带照片和现金。保险还是买的明亚的,这次也没有出险,保险必不可少买个安心。电话卡这次买了两张,我和瘦娃妹妹人手一张,happy又降价了30多块就可以了

第一日北京出发

终于等到出发日子了,用易到打个车去机场,结果司机不认路没拐上机场高速直接拐上京顺路了,索性将错就错,在机场快轨站下车,做了两站快轨到达T2,好在时间留的富裕没耽误事。小西到机场就兴奋了,知道要去大海玩给高兴的不要不要的。

香港航空的柜台办票才知道,香港航空就是海航的马甲,海航的常旅客卡也可以积分的。柜台看我们只有去甲米的机票,于是询问我们什么时候回,我拿给回程机票给她看就ok了,行李可以直接挂到甲米

航班晚上八点才起飞,怕小西饿,在机场吃了点饭,小西又坐到心爱的小推车,我估计再长点就做不进去了吧。

候机的时候没事干,自己学习用饮料贩卖机给她娘买水,又会一新技能。

正点上了飞机不容易,小西也有自己的座位,开始摆弄座位上的屏幕,人家还没开信号你能弄出什么来?

第二日 香港转机到达甲米

飞到香港快十二点了,飞机要下降了空姐提醒孩子要坐着系上安全带了,小西坐是坐起来了,但是也不耽误睡觉,好厉害!

等下了飞机竟然清醒了,漫长的转机路全部自己走,太好了,要是抱着可就累了。我们到达T1,转机需要坐机场的快轨去另一边,几年前走过一次还有点印象。香港机场里比较开阔人也少,小西跑来跑去的也不困了。

顺利到达转机闸口,眼尖的小西发现了饮料贩卖机,主动要求买水,瘦娃妹妹和她说,咱们在香港没有香港的钱买不了呀,我在旁边听见了马上拿出钱袋变出港币,开玩笑,我出去玩准备可充分了,香港转机怎么能不带港币?再说我这旅行袋里美元、欧元、韩元、港币、人民币、泰铢是样样具备于是拿着塑料版十元港币带着小西就去到了自动售货机,结果傻了眼只支持港币硬币,周围也换不到,设计有缺陷呀!!!小西也没法再玩一次售货机了。

甲米的航班也很准时,上了飞机小西吃着东西就睡着了,这小孩也累了,红眼航班辛苦啊。

早上四点半到达甲米,这次小西说什么也不起了,只好抱起来前进,好在机场很小不一会就到海关了,甲米的海关效率也堪忧,我预计是一个小时通关,结果生生的等了一个半小时,小西就躺在妈妈怀里睡了,瘦娃妹妹还说你看我们像要饭的吗?抱个孩子坐地上

终于出了海关,提了行李出了第一道门右手边就是一排租车柜台,THAI就在中间,我订的5:15取车,结果出来已经5:45了,工作人员没有丝毫怨言,恨快就替我们办好手续去提车了,只刷了5000铢押金,复印了护照,收了我自己做的翻译件。

工作人员出机场时还贴心送我们几瓶水,让我们在门口等一下,两分钟就把车开来了,是尼桑的Almera,国内好像没有同款,车内空间比我想象的要大,比宝来和朗逸都宽敞,车是烧E20号酒精汽油的,这种油里面有20%的酒精,价格非常便宜每升才20多铢,合人民币3块多。车还有自动启停功能,是款节油车型,动力是1.5的,我感觉是够用了。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车身标志出每一块小痕迹。

不一会就交接完成,给了他小费,真心感谢他的服务。进去看看车才3万多公里,算是新的。

小西出了机场就不睡了,估计是热醒了,这里一出门就能感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不亏是热带国家。

行李装好后出发,把手机卡换上,打开google地图向酒店前进,刚上车紧张了下,没开出机场就找到感觉了,看来之前泰国的左舵行驶还有点印象。这就是甲米机场超级小,路边种的鸡蛋花不错。

从机场到奥南不远,开车半个多小时就能到,google map定位导航很准确,到酒店不到七点。

我在酒店前台办手续,顺利找到预定刷了卡,但是房间上一家还没有退房所以不能入住,我也理解毕竟条款是下午2:00才能入住,只有特别幸运这间房上一家提前退房你才可以提前入住。在办手续的功夫,小西发现了滑梯,滑了好几次。

既然不能入住那,就出去逛逛吃个早饭,看地图往南800米有个麦当劳于是过去,别看是早上,外面气温已经超过35度了,一进麦当劳一阵清凉啊,在泰国没空调就没法活呀。麦当劳的早饭种类没国内的多,价格相比较也贵,如果大家有早饭需求可以去路边的饭馆,100多铢可以吃的很好。

吃完早饭,准备去超市补充下物资,查了下BIG C在甲米镇北面有一家,于是又奔向机场方向。

甲米的big c不小,一楼还有吃饭的地方,早知道这里吃早饭了。除了买水、饮料之外,瘦娃妹妹还买了好多膨化食品,里面有种像妙脆角的挺好吃,不过膨化食品不健康,要少吃,看在外出旅游份上,我忍了。

补充完物资,一看时间还早,去甲米镇逛一逛,这个镇子靠近河流入海口,也算是有山有海有河流。

在镇子主干道上就可以看到河流,路边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码头,可以在这些码头坐船来领略风光,我们刚下飞机比较疲惫就算了,从河道远远望去有点桂林的意思。

在河道简单停留后,前往当地的寺庙--Wat Kaew Ko Wararam。这座庙外观是白色,去不了清莱的白庙,看看这个小白庙也不错。我们上午去的,停车场基本是空的,太阳好晒!

在庙的四周种满了鸡蛋花,真是好看,很喜欢这种热带植物。在南宫旅游区的大棚里见过紫色的,挺奇怪。

因为我们开车上的小山,就没有走这段不短的台阶,话说这里人民很热心,我按着导航在路口要右拐,一个当地人看见特意停车告诉我这条路是单行,让我我去前面转弯,真是很感谢他,他说的是泰语但是动作表情还是能懂的。

庙的正脸果然是纯白的,有警示牌写着不许照婚纱照,哈哈,普通相片还是可以照的。

小西跑了一会就满头大汗了,一个劲给她灌水也不见她上厕所,都出汗了

逛完甲米镇的景点后我们返回了奥南,在奥南的主街上全都是饭馆,大大小小各种风味,想吃什么都可以满足你,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泰国口味的,叫做The massaman

点好饭后,小西突然对单反来了兴趣,一个劲瞎摆弄,请欣赏小西作品,照的服务员还不错把脸照上了。

泰国的第一顿正餐一定不能少了它--冬阴功!中国的冬阴功大都改良了,没有这里的酸爽劲,这里的又酸又辣,大虾新鲜,配料正,很享受。

来这里不会错过的空心菜,但是这边好多翻译成牵牛花

海鲜炒饭,很合小西的口味,吃不停啊!

小西又如愿喝到了椰子,到这边几乎顿顿不落,因为熬夜关系没点太多菜,这几样好像不到500铢,真是实惠呀。

吃完饭回到酒店已经十二点多了,向前台询问告知可以入住了,于是提着一堆行李去房间,两个行李箱出发就满满的,想想回程就头疼,瘦娃妹妹太能带东西了,堪比搬家

家庭房里有小西自己的床了,还是个上下铺,有两个孩子也可以搞定。

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游戏机,可惜没时间玩。

昨天一晚没睡好,全家补觉中,小西独自睡啦!

只睡了两个小时就醒了,小西想要游泳,ibis里有一大一小两个泳池,小的水深到小西腰部,玩的挺开心的。

玩水果然凉快,游完泳再洗个澡,感觉外面都没有那么热了。看看时间快到五点了,ibis每个整点发一班车去奥南海滩,于是带着小西去坐班车,上车发现是一个双条车,大家在车后面对面坐好,哪里人都有,欧美的、印度的、也有中国人。

班车就停在主街的最南端,下车就可以看到长尾船售票处,明天准备去莱利海滩看看,就需要在这里买票,把售票处的信息拍下来给大家参考。

从售票处下去就是海滩,这片海滩白天涨潮时是全部淹没的,所以比较湿。

在奥南的海滩上一边漫步一边欣赏落日,人也不少那。

看完日落该逛逛奥南的商业街啦,从标志雕像处上岸,看小西擦沙子多认真。

这座雕像就是奥南的标志物,老远就可以看到,好大一只鱼!

我们沿着街道准备去西边一点的海鲜店,结果没走了一会小西就说太累了,马上就要吃饭,于是小西给挑了一家饭馆,说就在这吃,只好从了她。路上还遇到一波人妖,人高马大,大粗嗓。

Chang牌的,泰国本地的啤酒,市场占有率极高。味道中规中矩

咖喱炒虾不错,海边吃海鲜新鲜程度还是有保证的。

又一个神菜Pad Thai,每家店都会有,味道又不尽相同,总体来说都合口味。

吃饱喝足小西也不想自己走了,好在街道边上就有这种改装成双条车的小面包,在这里应该是奥南任意地方都是40铢一个人,我们花了100铢包个车回到酒店了。到酒店洗洗睡了,今天是累着啦

第三日 莱利海滩和Klong muang海滩

这天一睁眼八点多了,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体力值恢复满格。下楼吃早饭,餐厅有空调区域,比较贴心。早餐比想象的好,食物种类不少,还有新鲜水果,比较满意。在酒店大堂发现又一日游的行程,Hong岛一日游每人900铢,感觉比较合适就报了名,明天去hong岛了。收拾完后,发现又快到整点了,于是继续搭乘班车去海滩。

在售票处顺利买到票,来回是200铢一个人,两个人花了400,小西不要钱。

那好票就从这里网海滩上走,下台阶处有个人收票,要攒够八个人才出发,我们很幸运,算上我们刚好够了,直接出发。船是停在水里的,需要趟水上船,海水在浪大的时候能没过大腿,所以各位要穿拖鞋短裤,不要带易湿的行李。

顺利爬上长尾船,小西开始还挺高兴,结果船一开螺旋桨发出噪音,她就要捂耳朵

去莱利海滩不太远,船开15分钟就到了,中间还停了一站,是一个度假村,这家可以算是与世隔绝,背后有大山封路,只有靠水路出行,爱泡酒店爱安静同学很适合。

到达了西莱利海滩,总体来说比较宽广,两边被山所包围,沙子不错哦。

小西迫不及待的开始玩沙子,还好岸边有树荫,我们轮番给她打水供她玩耍。

趁着小西玩的不亦乐乎,给瘦娃妹妹照几张像,当天的天气很好,很通透,北京想看到这种蓝天需要等几个月。

专心致志的挖沙子,虽然在树荫下,小脸也热红了,泰国的高温可不是盖的

抱着她去海里降降温,西莱利的海滩浪头比较小,适合玩玩水

该补充水份了,海滩上的小铺和饭店一字排开,想吃饭十分方便,小西想要fruit shake,为了锻炼她,让她自己和店员说要什么水果,结果小家伙想了半天,小声说了pineapple, 鼓励下后又大声说了一遍

心满意足的喝到了pineapple shake,四分之一块菠萝打出来的,味道很浓,在这样的旅游景点卖50铢,算是很便宜了。

后来又在海岸另一边找了好地方吹吹海风玩玩水。期间过来几个好像法国小姑娘,来卖冰镇矿泉水,看来人家是又度假又体验生活了

在莱利度过一个上午,我们出发回甲米,来到下船的地方有人收船票,然后就是凑人,这次运气不大好,前面只有中国一家人在等,又等了20分钟呼啦来一群,赶紧出发。

在海上看来往的长尾船很多,也不止一家公司。

小船上看到的山体,已经被海水腐蚀了一大块,大自然的力量果然强大

回到了奥南的长尾船售票处,看给小西热的,估计当时温度逼近45度了吧。我们看快到12点了,琢磨着坐酒店的班车回去但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后来回酒店看班车时刻表是不包含12点和18点的,估计司机也要吃饭。于是我们徒步前进,但是过程是极其痛苦的,小西一热就没力气走路了,只能抱着走,还要顶着烈日,说多了都是泪

就是从这里往北就是奥南的主街,就这一段有树荫,后边没遮没挡,所以当地人白天都不出门。

走了十来分钟,实在不行了,看到对面是昨天来过的massaman,于是赶紧去补水补能量,小西先来个大冰椰子。

这里也有Pad Thai就是没昨天的好吃

咖喱牛肉,这个口味一般吧,牛肉有点老

海鲜炒饭还是那么的棒,小西可以吃一大碗

还给小西要了洋葱圈,沾着酱吃的美滋滋

吃过饭终于回到酒店,都快热傻了,赶紧洗澡凉快一下。一看下午时间还挺充裕的,准备去高番本查国家公园去逛逛,据说那里面有很多树木和小溪,想象中肯定凉快,于是出发准备让小西在车里睡觉。理想是好的,现实中是残酷的,跟着导航走走到一条小破土路,坑坑洼洼的,很怕拖了底。导航显示公园就在前方1.5公里就是过不去,想换条路发现山里没有信号,所以有点慌,于是果断放弃国家公园,趁着认识路往回走吧。于是遗憾的错过这个公园,来到这边也不容易,遇到了一个当地人的集市,于是进去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

进去后发现这里集市很原始,卖肉卖鱼卖衣服的都有,感觉像回到了80年代,在我小时候才能见到的景象。

实在是没啥可买的东西,也不能白来,于是花10铢买了一瓶甘蔗汁,除了太甜没其他缺点,兑着水喝完啦

看看时间还早,于是导航去了一个当地人常去的海滩,klong muang海滩,因为离甲米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游客不多,比较清静。于是导航过去,路边都没车,要是国内的海滩绝没有如此清静的时候。

过了这个小门就是海滩啦

之前在超市小西非要买吹泡泡的玩具,现在用上了,一拿出来不用嘴吹,海风就能吹出一长串的泡泡。

周围有几个卖小吃的当地人,他们的孩子就在海滩上玩,小西的泡泡吸引过来一个泰国小女孩,两个小朋友虽然语言交流不了,但是却可以玩到一起。

一直教育小西,好东西要和小伙伴分享,还是有点用处,虽然有点不舍得,但是还是给小朋友玩了

两个小朋友一起追泡泡,快乐就是这么的简单

在海滩上我们看到了一对令人尊敬的夫妻,他们把自己小孩放在沙滩上玩耍,自己去捡拾海岸上垃圾,装好一大袋放到垃圾箱里。这对明显不是泰国人的夫妻,有可能也只是游客,但是他们为了自然环境所作出努力,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玩完泡泡,我们来到了海滩,这里没有奥南的繁华,人非常非常少,可以很轻易的融入到大自然中

小西这次对螃蟹挖出的圆沙粒感兴趣了,按一个笑一下

看看空旷的海滩心情也会很好吧?

晚饭就在klong muang这里搞定了,在猫途鹰上找了一家排名靠前的开车过来,这里是一个美食小广场,好几家店在一起,坐落于沙滩上。这家店名叫Le Café terrasse

店里装修不错,宝宝椅有点特色,六点多了除了我们也就一桌欧洲

菜单竟然有中文,给我了个惊喜,点菜省点事

小西的炒饭到哪里都不能少,这家料比较足,各种海鲜

奶油蘑菇汤,最后没喝完,小西还嚷嚷打包带走,回家喝,这个小吃货

鱼排,seabass,应该是海鲈鱼吧,反正是没有刺,海鱼就是好刺少,吃鱼最怕就是吐刺

吃完饭天就黑下来了,还好到甲米路上一般都有路灯,跟着导航顺利回到酒店睡觉。回酒店有个小插曲,小西不小心被绊倒了,腿被磕破了一块,好在酒店有小药箱,工作人员用生理盐水冲洗了伤口,小可怜没法下水了。

第四日 Hong岛一日游

这一天起的比较早,吃了早饭在大堂等,一会来个小哥给我们接走了,主街上接了两个北京人,又在奥南边上酒店接上了一对湛江的夫妻。这个车巧了全是中国人。于是向码头前进,我们出发的码头不在奥南而是靠北的一个小码头,这样出发去Hong岛就非常近了。船上就我们这几个中国人,有一个俄罗斯大家庭,战斗民族的大妈霸气威武。还有印度一家人,加上点欧美散客。船不是太满。

小西还是嫌船的发动机太吵,好在一会后适应了

行驶一会后,可以看到有大大小的岛屿

我们到达的第一站--拉丁岛,这个岛比较迷你,在游记中出境很多

从这条小路走过去是一个超级迷你小海湾

路遇喵星人,它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这条小路走的异常辛苦,因为没穿鞋下的船,光脚走在碎石路上太酸爽了,当然了我还抱着小西

这就是我们做的快艇,导游人还是不错的

在岛上可以看到被腐蚀出的山洞,被利用成休息的场所了

在拉丁岛停留了四十分钟后,我们来到第二个小岛,名字没记住,知道同学给我留个言呗。这个小岛适合浮潜,我也下海玩了半天,看见不少鱼。

浮潜完继续出发,导游开船把我们带到Hong岛,这个小岛的中心是一片海水,被山环绕着,这有一个小个小门似的缺口可以进出,就像一个房间一样,而Hong岛本来意思就是房间。

通过窄窄的缺口,里面果然别有洞天,好几条船在里面都不挤

船在里面转了一圈又回到这唯一出入口,同时通过两条船是极限啦

接下来就是在Hong岛休闲了,从码头要走一段浮桥才能到岸边,浮桥晃晃悠悠的需要点技巧,要不会掉海里去的。午饭就在岛上的野餐桌搞定,每人一份的鸡肉炒饭外加两根翅根,味道还不错,吃饱了。吃过饭有2个小时的海边休闲时间,hong岛海滩明显比大陆海滩好,沙子白且细,海水也好看,浪头也不大。

可怜的小西腿有伤下不了海了,只有在树荫下玩沙子啦

在海边玩显得没那么热了,小西眼尖看见有卖饮料的也要求来一杯,这次要的mango shake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游船送回码头,小西就在接送的车里睡觉了,好在有空调。回到酒店看处理外伤的药品不足于是带着小西出来找药店。查google map北面有一家,于是开车前往。药店对面是个乐购莲花超市,方便停车。

在超市停好车后,过马路正对面就是药店,男主人带着他的小孩子在看店,一岁的小孩很可爱。男主人英文不大好,于是叫出他的老婆来,和女主人说明了情况,她非常麻利的挑选出几种药品,并且教我们处理伤口并上药,最后讲解了注意事项,服务非常周到,必须赞一个。在她家还买了奶片和八仙筒薄荷膏,最后给了100铢小费,太感谢她了!搞定了伤口又顺便逛逛超市,给小西买了洗头水和痱子粉。

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bangboo餐厅解决,这家是清真的吃着放心。

要了两只blue crab,就是咱们这的梭子蟹,必须咖喱味呀,得到了瘦娃妹妹的好评,这里价钱还可以60铢100克。

大众青菜,炒空心菜。

还点了一张pizza,菜单写着120铢,想着20多块人民币肯定是个小pizza,结果上来这么大一张,果断吃不完啊

还点了冬阴功,但是他家做的过咸了,不推荐。

第五日 甲米翡翠池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去郊区的翡翠池去玩玩,看到好多甲米一日游会去的景点,于是吃完早饭开车出发,路途不近,要开一个多小时,不过甲米的路况不错,景色很好,关键是车很少,很多时候半天看不见一辆车,让我很是不适应。

路两边有很多棕榈树,算是经济作物吧,树高还可以遮阴,不错!

按着导航顺利到达,停车场很大,停车费交了30铢

今天又是个大晴天,来泰国还没见到一滴雨,不像上次每天都下雨,在停车场瘦娃妹妹就开始疯狂给小西抹防晒霜,看得旁边马来西亚的一家子直乐,没办法我们怕晒呀

顺着指示牌走,穿过这个小门就对了,开始暴晒

往景区走路上又很多小商贩,卖游泳用品的、卖小吃、卖水的,还有几家规模大的大排档。

在门口来个冰椰子补充下能量,50铢

景区规定外国人200铢门票,当地人10铢,差别好大,小西不用钱

一进门就看见一系列的溪流,很多当地小孩在水里

接下来就到了差路口,一条是雨林道1400米,一条是大土路800米,果断走雨林路,一路上风景很棒,回来走的土路什么也没有,所以推荐大家雨林路往返。

在雨林中穿行一点也感觉不到太阳的热力,全部被茂密的树木遮挡了,非常舒服

小西也自己跑去探险了,路上也没什么人,感觉好极了

路过的各种水塘,为了生态这些地方都是不可以下去的

1.4公里很快就走完了,意犹未尽啊,来到了著名的翡翠池,这里有温泉水,并且对大家开放可以下去游泳,里面人不少啊

我们没带泳衣也就不下去了,继续往里走,去看blue pool,据说很美。但是越走树荫越少,泰国毒辣的太阳生生照在身上,不能忍呀不能忍。走到树荫就得休息,走了20分钟小西说什么也不走了,给晒蔫了

于是找了个树荫我陪着小西休息,瘦娃妹妹自己前进,据她说再走5分钟就到了

以下就是她拍的照片,是挺美的,来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我怕小西热就没去,直接往回走

回去的路又得晒一遍,小西彻底罢工了,一步也不走了,只好her lou着(北京话意思是小孩骑大人脖子上),还自己找了片叶子遮挡,路上遇到很多热心人,一个欧美小哥怕我们没有水特意问问我们,还有个东南亚姐姐说要给小西围上纱巾,哈哈,都是好人呀!很暖人心

好不容易走回翡翠池,赶紧踩踩水凉快凉快。

最后选择是800米大路回去的,就一条大土路,路上也没啥可看的,抱着沉沉的小西好累啊

从翡翠池回来,正好路过Big C,于是进去继续补充物资,明天就要去普吉了,中午路上没得吃买点零食带上。

小西自己挑选的给小伙伴的礼物,这些便签纸全是中国造啊

回到酒店让小西踏实睡觉,她腿伤好多了但是还不能下水,只能在阳台看看喽

在奥南的最后一顿晚饭,赶紧去奥南主街上排名靠前的牛排馆解馋,Diver's Inn Steakhouse 离酒店不远,太阳下山了走着就过去了。这是酒店正对面的清真寺

紧挨着酒店的大排档也开始搭台子卖海鲜了,看了看还是挺靠谱的,可以尝试

走一会就到了Diver's Inn Steakhouse,我们来的时候六点多算是早的,第一桌。老板在吧台直接招呼我们,因为没有其他客人老板一直和我们闲聊,得知他是德国人,特意来这里开餐馆,他喜欢这里悠闲的生活,然后他带我去了自助小吧台,可以自己拿沙拉吃,全部免费,很好。

还特意给小西拿来了玩具,等饭的时候打发时间。

瘦娃妹妹点的番茄汤,不推荐,好酸啊,欧洲人口重?

还是我的900g肉眼牛排给力,可以选六种主食搭配,土豆类的不爱吃,选了面条小西还可以吃。牛排味道真的好正,吃的我心花怒放,这么高质量的牛排只需要750铢,实在是性价比之王啊!吃着吃着小西困了,下午觉没好好睡,这可咋办?我的牛排还没有吃完,于是向老板求助,老板赶紧外面叫了一个三轮taxi,把小西娘俩送回酒店了,我可以安心享用牛排了。

把牛排全部干掉还是意犹未尽,老板送上一杯饮料,问问他是什么,原来是红酒与伏特加的组合,做餐后酒很好。吃完很满足和老板又侃了半天大山,给他指出了几处中文菜单上的错误,我这半吊子英语和非英语国家的人聊得还挺高兴,最后高高兴兴的回家。

路遇小摊,看到了传说中的香蕉饼,赶紧买了个。小哥手法娴熟,眼花缭乱,不一会就搞定了

味道嘛还可以就是太油了,应该少放点

第六日 从甲米到普吉岛 攀牙湾包船游

今天该从甲米去往普吉岛了,路上有两个国家公园可以歇脚,选择过后决定去攀牙湾国家公园,因为它处在甲米普吉岛的正中间,可以平衡开车休息的时间。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去退房出发啦

甲米到普吉正常开车3个小时足够了,距离不算太远。到攀牙湾正好一个半小时,完美的休息地点,自驾同学可以考虑。

甲米攀牙府的路况还是很好的,路上车也不多,看着路两边的棕榈树很享受。导航非常准确,将我们导到这个码头的停车场,马上有工作人员上来推销他们的船,告诉我只要花1800铢就可以包一整条小船逛遍整个海上公园。其实公园景点都在海上除了船也没别的方法。于是和他砍砍价,1550铢搞定。

于是他给开了一张条子,叫来一个船夫,马上出发。

包船就是好,船也是长尾船,和去莱利的船一样,不用等坐满八个人,我们3个就出发了

这位就是我们的船夫,英语不太好但是非常热情,每到景点都要卖力介绍一番,虽然听不大懂也很感谢他,上船就给了100铢小费,一路笑不停。

说这座山像个什么动物,乌龟?还是什么,大家看着像什么?

山洞里面的壁画,据说很久以前留下的

可以看出岁月的痕迹,当然也很美

路遇海上清真寺,这里算是一个浮岛,上面有餐厅和市场。

山被腐蚀出一个大洞,船夫熟练的带我们穿洞而过

到达著名的007岛,这里因拍摄007电影而闻名,海中间这块细长的大山石,被人亲切的称为“大白菜”

绕岛一周,山与海的碰撞

另一个角度的大白菜,可以看到底部被海水侵蚀的厉害,说不定哪天就倒了

接着船夫又带我们来到了红树林,好多人在这里划皮划艇,看着蛮有意思,船夫问我们去不去,有小西在还是算了。

这个洞很神奇,只有完全躺平才可以通过,钻过洞的同学说说感受。

和红树林亲密接触,生命是到处开花啊

回来的时候船夫问我们去不去海上清真寺,因为我们还有路要赶,直接回到了码头,转一圈大概两个小时。

回到码头我们吃点零食继续出发,我们要去的邦涛海滩离普吉机场不远,算是岛的北面。普吉岛开发时间早,早已建成了跨海大桥,车辆进出十分方便。

顺利到达酒店,酒店坐落于邦涛海滩,整个邦涛海滩被拉古娜集团包了,坐落了数家集团下属酒店,这里的好处就是安静,没有那么多的游人,酒店大门口有警卫站岗进出车辆都需要仔细检查,感受到了安全。

酒店前台一个欧洲妹子接待的我们,后几天前台还有中国人在,如果遇到可以省事不少。这个欧洲妹子不知道为啥给我一份韩文的入住须知,搞得我一头雾水,很像韩国人吗?告诉她我看不懂后不好意思的换成中文的,并且把行李交代给行李员,自己亲自带领我们去房间,一路上给我们讲解各处设施,并且对我们房间称赞不已,王婆卖瓜呀

进了房间一看,还是挺满意的,面积不算太大但是不显局促,阳台上有个床榻不错,可以看海喝茶,睡个人也是可以的。

卫生间也大,干净整洁,符合五星级标准

走到阳台门,眼前一亮,外面就是大海呀,面朝大海真幸福

小西开始探索新家,左转转右爬爬,拿着瓶中信玩半天

每家给配了两张躺椅,没有欧美人抗晒,不敢长时间躺,旁边一对俄罗斯夫妻一躺躺一天,佩服佩服

从房间里出来是这个样的,景色一片大好

经过一天折腾,中午也没好好吃饭,放好行李赶紧出来找饭吃,小西午觉在船上睡得,这么吵都睡得着!到晚上生龙活虎

在猫途鹰上找到这家排名靠前的,距离酒店很近,出了拉古娜度假村的大门第一个红绿灯右转就到了,马路对面和店门口都可以停车。

我们五点多到的,没有其他人,这里人吃饭很晚,菜单的图片有点少应该改进,这里国际食物和泰餐和烧烤都有

每天必不可少的大椰子,喝的霸气威武

老板突然出现给我们介绍下这家店,说每周有一天有自助挺实惠,然后为我们合了个影,这个老板也是德国人,是个帅哥。

小西的海鲜炒饭,做的味道算是几天中最好的了

瘦娃妹妹的常规菜pad thai,这里用鸡蛋卷起来了

哈哈大菜来了,海鲜烧烤大串配沙粒和薯条

大串分解:辣椒、鱿鱼、洋葱、虾、柿子椒、三文鱼、彩椒、鱿鱼、菠萝、虾、小洋葱、小鱿鱼、西红柿,这一串下去,非常非常的满足,各种海鲜和蔬菜搭配合理,酱料也可口,可以打高分!

吃过饭,店家还送了冰激凌,给小西给乐坏了

吃完饭,外面开始暗了,店里点上蜡烛,气氛还是很好的,糖糖爹推荐你过来品尝大串。

第七日 普吉岛会友

前几天看朋友圈,一位朋友也在普吉岛玩耍,和这位朋友很聊得来,因为工作调整原因也有些日子没见面了,于是赶紧约起,我们到普吉的第二天他们就要回去了,正好白天有空可以见一面,于是约在芭东的江西冷见面,这里是著名购物场所,提起大家都知道。

早上起来去尝试酒店早饭,需要走到大堂附近

早饭酒店管理还是比较严格,需要领位员带着就座。我们去的算早的,可以坐在室内,有空调小孩子凉快点,早饭种类的确丰富,尤其是各种水果新鲜种类也多,吃的不错。然后开车出发,邦涛离芭东比较近开车半个小时也就到了。

和朋友夫妻俩在江西冷顺利接头,好久不见分外亲切呀,带着他们逛了逛江西冷地下的商业街,这里各种小商品、纪念品、包包、枕头都有的,购物完去对面的班赞市场买了点水果,据说现在班赞宰中国人宰的厉害,就不在那里吃了,我们去普吉镇,连逛带吃。提前在网上查了查,普吉镇里有座小山上有猴子,于是开车前往,结果大失所望,今天猴子放假吗?一只也没有,只好照照猴子雕像就跑去自然餐厅了。自然餐厅去年来了两次熟门熟路了,这次坐在一层靠里不吵闹,赶紧合个影,在国外聚在一起不容易!

这个就是再来普吉岛的重要原因,上次喝了两次都不过瘾,瘦娃妹妹要求一定要再来,可以看出青芒汁的魅力吧,别的地方没喝到过,如果同学们谁知道北京哪里有,一定要告诉我!

腰果炒鸡丁,也是泰国常见的菜,做的不错

又见牵牛花

炸豆腐也是每次必点的菜

不好意思没对好焦距,这道菜是贝类组合,每个位置是有一大块扇贝肉混合海虹和贝尖,上面加上沙拉酱,对贝壳类感谢的我吃着很爽。

在自然餐厅搞定了午饭,我们来到了普吉最大的Big C shoppingmall,这里东西齐全,上次也是在这里采购一番的。

这家东西应该是最全的,看到了泰国米,狠狠心搬了一袋,应该不会超重吧,泰国卖30块,淘宝同款竟然要128!

泰国的橡胶枕头也算个特色,还有专门的儿童款给小西用不错

大家采购一番后,朋友就要回酒店收拾行李赶晚上的飞机了,我们就此别过,北京再见。

回到酒店正好赶上日落,在自家门口就可以欣赏日落啦

小西下午光顾着玩,没睡成觉,结果回到酒店后就困得不行了,连饭也不吃就睡着了。西妈说中午吃多了,晚上也不吃了,可是我不吃饭可扛不住,于是一个人开车出来找饭吃

在大众点评找好了餐厅,也在角落餐厅那条街,这边一排全是饭馆。本来想去的是sunset,结果正好赶上休息,这时候隔壁Pan's live seafood出现眼前,好像网上也挺火,就是他家了

他家门口有好几个水族箱,每种海鲜都是明码标价,这一点感觉让人放心。

一个人吃饭就点了一个小份的蟹肉炒饭,他家蟹肉炒饭真心不错,味道好且蟹肉多,如果各位口味重可以尝试附送的辣椒酱,我是吃不惯,太辣了

还有一盘炒鱿鱼,被我一扫而光,可见做的还是很可口的,这一顿加饮料不到300铢,实惠!

第八日 邦涛海滩休闲

小西可睡了不短的时间,今天不安排外出活动,就在沙滩上玩啦,酒店的早晨很清静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好刀很钝,这是切手的节奏啊

吃完饭拿出沙滩巾和玩具去往沙滩,真是个好天气呀,天蓝蓝海蓝蓝

小西自己去海里打水活泥巴玩

经过几天敷药,小西的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终于可以下海了,回去换了游泳衣

抱着她下海,感受下海浪

小西对大海还是有点恐惧,游泳池现在是不怕了,但是大海止咳远观,离近点就要逃跑,你看,跑得真快,一放她下地,一溜烟就跑了

玩了以上的水和沙子,中午上美食一条街吃饭,发现酒店的树结满了果子,是芒果?

穿过大堂出门就是停车场,出行很方便

跟随我们多日的小白车,看到驾驶座在右面是不是很不习惯?其实到了当地就融入他们的交通中了,自觉的靠左行驶了

我们还是到了Pan's seafood,这里饭菜好吃带小西喝西妈尝一尝。一进门空调不太足,服务人员特意引导我们到后面座位,这里凉快多了

小西的椰子不能少,天天喝可乐也受不了,这次我点个milk shake ,甜度刚刚好,喝起来冰爽极了

炒鱿鱼是辣的,于是点了炸鱿鱼给小西吃,酱汁是甜甜的,很开胃

这次点的中份的蟹肉炒饭,看见那满满的蟹肉了吧,很爽的

点了两只Blue Crab,这里是80铢100g,还算是很合理的价格,比甲米稍贵,做的咖喱蟹

这里是结账单,可以看出是个平价馆子,味道也不错,所以推荐给糖糖爹,你来的时候别错过。经过我的研究,旁边的sunset、black cat也不错,可以选择,你在拉古娜的餐饮应该问题不大了

这就是白天街道的模样,往前那家就是sunset,往回走一点就是一排水果摊,可以买到新鲜水果。

看看地图从餐馆往西南走一点就有一家乐购,于是前去补充物资,这里地方大停车方便。

还有不少快餐店,看见一家麦当劳和一家pizza店

超市里东西晒算是齐全,提醒大家啤酒等酒精饮料是分时段销售的,不到点不给结账的。

小西在泰国喜欢上了扭扭蛋,一般超市都会有,在乐购发现了,这个一般10铢硬币玩一次,在收银台给换了2个,高兴的去玩了。这时候一个意大利大叔看小西可爱,送给她一个扭扭蛋,太高兴,连忙道谢。

中午回酒店睡会觉,下午继续玩海

outigger中间还有一个人工泄湖,湖上定期有游船,可以免费到达拉古娜集团的各个酒店,据说还有购物中心,海边还玩不够就没去坐船。

仔细看小西身后,是一对俄罗斯夫妇在拍婚纱照,男的只有一条手臂,但是脸上非常幸福,祝福他们

正在沙滩上玩的高兴,远处一片骚动,原来是一头小象过来了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花100铢给小象买点食物就可以和它互动玩耍了,小西有点害怕,躲在妈妈身后。

都喂完吃的了,小象还是不甘心,拿鼻子不断的拱我手

和小象告别后继续欣赏美景,遇到一个国人为我们合了影,感谢

到了晚饭时间,西妈又吃不动了,说中午饭太好吃吃多了,小西也得吃饭呀,于是我去乐购那里买个pizza带回来吃吧,西妈还下达指令,务必带榴莲回来

到达The Pizza Company,选的是小号海鲜pizza,要350铢,比饭馆的要贵些,等披萨过程中还遇到国人,也是北京的,同样明晚回国,不过他们是国航比我们晚一小时起飞。拿好披萨和新朋友再见,去往水果摊,卖水果的大姐英语不错也很热情,就是帮忙的伙计是个人妖,偏男性的人妖,有点吓人。买了三块榴莲180铢,和北京差不多。

因为榴莲不让带进酒店,于是打电话让她们出来上停车场吃,别看是晚上,外面也闷热的厉害,她们就开着空调在车里吃!!!太刺激我了,我又嫌热只好继续被毒害

干掉榴莲回去吃pizza,好在味道不错,小西吃了两大块!

酒店服务也不错,一个电话就送来一大桶冰,喝冰饮不愁了,别忘记给小费哦

第九日 回程

今天晚上就要回家了,酒店是十二点退房,上午可以继续玩耍了,真是舍不得这里的大海

带的亲子装终于用上了

我去办理退房,小西就在儿童乐园里继续happy,有滑梯就绝不能错过的

退房完毕,下午得找个地方待着,于是查地图芭东北面有个big c market,于是前往,路遇小沙滩,没啥人,旁边街道里四五对人在拍写真

到了一看这个店太小了,也没有其他商业设施,算了,还是乖乖去big c的shopping mall吧

好在离得不远,一会就到了,中午尝试了下泰国的KFC,全家桶只要299哦,给小西卖的不辣的鱼堡,中国的肯德基没有鱼的

全家桶有原味鸡,辣鸡翅,上校鸡块,薯条加可乐,其他都很正常,就是辣鸡翅味道很奇怪,从来没吃过这种味道,泰国独有香料,反正不好下咽,浪费了

吃着吃着小西就困了,就躺在肯德基睡了,西妈就去最后的采购,还是没忘记榴莲,小西醒了就赶紧到外面吃榴莲了。

时间还早,big c楼下有个儿童乐园,于是带着小西去打发时间,摇摇车有很多种

做这个摇摇车,投一个币可以坐三个小朋友,于是两个泰国小朋友来蹭玩

儿童乐园的旁边就是没事天地,不过西妈对这里的卫生不放心,于是还是去楼上饭馆搞定晚饭。

该向机场前进了,这次还是在这家壳牌加油站加的油,这家在一个十字路口刚过,标志很明显,而且离机场也就十公里了,后面还真没注意有加油站了,所以在机场还车的同学上这里吧

这次忘记要普吉Thai rent a car的电话了,所以我吧车停在机场路边,去到达层找的柜台,需要和值班保安说一声才让进,顺利找到柜台出门交车走人,比上次还快,都没怎么检查。

后面办票安检都蜀门熟路了,进入机场安心等飞机,遇到了昨天认识的小伙伴,聊了几句。悲剧的是海航飞机延误了,从北京出发就晚了,预计登机要晚两个多小时,比我们晚一小时的国航都走了我们还毫无动静,郁闷。好在后面一切顺利,安全回京,整个旅程完美结束,谢谢大家观赏,有问题提给我我会一一解答。

后记

回到家就用这个调料做了咖喱虾味道和泰国做的一样哦!推荐大家自己动手试试看,乐趣无穷!

送上首顶!

2016-08-26 15:4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8-26 15:46:52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感谢支持!!

2016-08-26 15:47

景色不错!

2016-08-26 15:48

好美的地方

2016-08-26 15:5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6 15:54:51 的回复:

好美的地方

回复橙Sir:是呀,泰国的小地方,还没有那么多游客,适合去感受下

2016-08-26 16:10

小宝贝好可爱啊

2016-08-26 16:25

引用 胖脸萱萱 发表于 2016-08-26 16:25:25 的回复:

回复胖脸萱萱:谢谢夸奖,小孩现在正是最好玩的年纪

2016-08-26 16:26

2016-08-26 16:31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8-26 16:31:19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谢谢啦!

2016-08-26 16:40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8-26 16:10:34 的回复:

是呀,泰国的小地方,还没有那么多游客,适合去感受下

回复胖娃哥哥:泰国旅行是不是很便宜

2016-08-26 17:04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8-26 17:04:38 的回复:

泰国旅行是不是很便宜

回复橙Sir:当然了,住宿、吃饭都便宜,反正比三亚便宜30%以上

2016-08-26 18:22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8-26 18:22:06 的回复:

当然了,住宿、吃饭都便宜,反正比三亚便宜30%以上

回复胖娃哥哥:我要去泰国!

2016-08-26 18:38

写的真好!

2016-08-26 20:09

送上5顶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26 20:09:05 的回复:

写的真好!

回复独木成林:感谢捧场!

2016-08-26 20:1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53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53:54 的回复:

回复东游:顶

2016-08-27 12:3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7 14:25

引用 wyzgmzsx 发表于 2016-08-27 14:25:18 的回复:

回复wyzgmzsx:就是随笔纪录,很简单的,动手试试就行

2016-08-27 16:37

2016-08-27 23:32

2016-08-27 23:33

胖娃哥哥,瘦娃妹妹,哈哈哈哈哈,我上次还叫你胖哥,才发现这个。甲米,莱利,奥南,我两三年前去过。我们这周就要出发普吉岛了,还是担心自驾的问题,希望我这个老驾驶员能搞定吧

2016-08-27 23:43

引用 寸草春晖 发表于 2016-08-27 23:32:54 的回复:

回复寸草春晖:感谢!

2016-08-27 23:47

引用 恬静倾 发表于 2016-08-27 23:43:26 的回复:

回复恬静倾:相信自己没问题的,普吉机场出来肯定往南走,那条路宽且车少,正好练手,习惯了就好了,普吉就芭东车比较多,但是比起北京来差远了,慢慢开没事的,泰国免赔额才4000铢,自己最多出800人民币,放心大胆的开

2016-08-27 23:51

引用 胖娃哥哥 发表于 2016-08-27 23:51:36 的回复:

回复胖娃哥哥:好嘞

2016-08-27 23:58

2016-08-29 07:0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9 09:57

引用 loveicedoll 发表于 2016-08-29 09:57:41 的回复:

回复loveicedoll:随手写写,也是怕忘记了,现找好照片再写文字就简单了

2016-08-29 10:16

互相支持

2016-09-16 09:40

国庆放假去的,人好多的,还好提前在易途8租了车,方便多了,哎,真是去看人的啊

2016-10-19 16:27

引用 eydf4959 发表于 2016-10-19 16:27: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