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全家游苏杭(北京出发)

关于行程

本来是公婆想自己去苏杭玩儿,但是我和老公研究了一下,觉得比较适合全家去,于是就变成了8+1的全家游~
时    间:4.23-4.28
人    物:公公婆婆、爸爸妈妈、姨和姨夫、我和爱人、1岁10个月的宝宝
人    均:2658(下面图片有个超详细的行程单和费用表,超感动吧~~~
寒山寺当天的午饭忘了放在下面的行程单里了……

DAY1

下面这张图是我给我的夕阳团员们做的准备列表,以及我要给孩子带的东西~仅供大家参考~

DAY2

人家都说晴西湖不如雨西湖,我们真的是见到了烟雨蒙蒙的西湖,我的拍照水平就是幼儿园水平,但是也能看出一丝水墨画的感觉~
由于我们不是在小长假期间去的,所以人并不是很多。
我们没有提前买一次性雨衣,建议这个季节去旅游的朋友们记得带雨衣~小雨总是下个不停~

中午到灵隐寺附近吃饭,中午吃饭的地方太好了,包间里有个榻,可以让我家几位老年朋友休息。吃饭的地方叫素食主义,全部是素食,味道不错,菜的性价比稍微有点差,环境很好
中午稍作休息,下午就溜达5分钟走到了灵隐寺~
孩子下午基本睡在了小推车上,带小推车出门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天都是雨蒙蒙的,在这附近就别想能打到出租车,所有车都不走,于是就打了滴滴快车,很快就来了~而且在车上向当地人打探到了山外山,他说楼外楼都是骗外地人的,山外山很好吃~恰巧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1公里左右就到了,还可以穿过一个空气特别好的植物园,到了发现,真的特别棒,吃的太好了~玩儿了一天,吃到美食幸福感爆棚~
到这里第二天就结束了,晚上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西溪湿地执行~~

DAY3

西溪湿地是我们这次玩儿的最爽的一个景点,因为……只!有!我!们!一!家!人!有种包场的感觉感觉超级超级赞!

西溪湿地其实还可以再多玩儿一会儿,但是下午要去苏州,所以上午11点多我们就回酒店了,吃了午饭就去车站出发到杭州了~
由于爱人工作关系,不能在陪我们玩儿了,所以就是我一个人带着老年团了,感觉亚历山大………………
下午到了苏州的酒店就休息了,因为这两天玩儿的还是挺累的,晚饭在酒店内有套餐,还是挺好的

DAY4

酒店含早饭,这个酒店比西湖的好很多,因为西湖附近很潮湿,这边就不会潮湿,天气很舒服~
吃了早饭走到拙政园10分钟左右
游览完拙政园到最近的苏州大排档吃饭,但是他们的松鼠桂鱼不是桂鱼哦~大家去吃的时候要小心哦~
下午的时候在平江路溜达溜达,在网上预约了2点到苏州博物馆,溜达到差不多就到去博物馆了,出门之后就是园林博物馆,都挨得很近。
今天的路走的比较多,所以下午就回去休息了,走到酒店之后,约了一下晚饭,就回房间休息了,到时间下楼吃饭,完美~~~~

DAY5

由于姑苏水上游只能买到夜游船票,所以在酒店大堂订了一个半日游,包括姑苏水上游和一个购物景点,然后是寒山寺。(90块钱)
提前一天晚上我们买了狮子林的票,所以先带全家到狮子林,在酒店大堂订半日游的地方,送我们一起到了狮子林,省了一笔打车费,哈哈
感觉狮子林如果没有导游在的话,就是一堆傻傻的石头,有导游讲解,每一块石头都有故事~~~
狮子林出来后就有大巴接我们去游船,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到他们的购物地点,卖蚕丝被的地方,我家老年朋友们在我的控制下,没有买任何东西(回北京之后,中央二的经济与法就曝光了这个地方,还好我们没上当,好开心·~~~)等了好久,他们要求必须和他们一起吃饭,否则就没有寒山寺的票,我们只好在一起吃了~200块钱~很难吃~~~~~不过半日游90块钱,包括寒山寺门票,算算打车费用也差不多了~~
由于寒山寺是跟团一起到的,所以都总是有人拍照,我就没有拍到没人的寒山寺三个字,听说,这三个字是由两个人完成的~具体为啥,还是要去当地听,不然就失去了乐趣了~~~~

第六天就直接早上出发了,就不写上了,到此,我组织的夕阳团,完美收官~~~~~

总结

1、小孩子要记得从酒店带着两块大毛巾出来,以防下雨着凉;
2、要记得带一次性雨衣,否则随时的小雨看着不大,但是还是会湿透;
3、要穿防滑的鞋,或者买防滑鞋套;
4、最好有两个年轻人,这样的话打车更方便;
5、如果带孩子,还有老人的话,尽量把酒店放在景点最近的地方,我们这两次的酒店地点都很近,但是西湖的布丁酒店有点潮湿,房间很小。价格还贵……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6 17:52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8-26 17:52:09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我不太会写,这就是整个行程啦

2016-08-26 17:53

引用 有时候’W 的图片:

美丽的江南,

2016-08-26 22:0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5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8-29 13:55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8-26 22:05:32 的回复:

美丽的江南,

回复简单:是呢,江南的景色和北方是很不一样的

2016-09-01 09:57

引用 dorothygz 发表于 2016-08-29 13:55:11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dorothygz:如果全家游的话,就是要注意不要时间太紧凑,因为像我们上有老下有小的,还是慢点节奏比较好。
另外就是不要租车,就打车就好,滴滴什么的很方便,如果要是租车的话,到哪都不好停车,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