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时光越南行——我们牵手二次蜜月之旅~~~

倩倩 (沈阳) LV.6
2016-08-26 15:39 1116/22
  • 出发时间/2016-03-13

本篇游记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美丽动人的照片,游记的每个字都是我和派派走遍越南的真实感受。大家有任何疑问可以随时加我V信或者QQ:284186990。
    因为这次旅行是所谓的辞职旅行,游玩时间相对长一些,我们也是慢节奏随心所欲的玩耍!越南从北到南慢慢逛完。旅游路线:沈阳南宁河内(Ha Noi)—岘港(Da Nang)—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美奈(Mui Ne)—胡志明(Ho Chi Minh)—河内南宁沈阳,共计25天(2016.03.14—2016.04.06最后有3天在南宁调整),所有费用加一起17000元左右。别觉得我们花的多,毕竟游玩时间长,而且我们全程的酒店都还不错,也没有亏待自己的肚子,再加上机票我觉得这个价格还算可以,主要后期我妊娠反应在吃东西很挑剔,在南宁调整的几天吃的都特别好。具体每项费用花多少钱后面的实用攻略有体现,大家可以看看!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和派派,我们结婚3年,我是典型的胖妞愤青,派派是典型的土匪屌丝稍后看到我们的照片,大家就会明白了!我和派派的英文都不好,一年级的童鞋英文能甩我俩好几条街,可是我们有一个勇敢走出去的心,事实也证明了提前做好准备,没有英文基础完全可以出去玩,后面的提示我会详细告诉不会英文小伙伴怎么玩的!这次旅行我和派派最开心的是,回国后发现属于我们的小天使已经降临!小天使在30多天就和妈妈爸爸出国玩了一圈,估计也是没sei啦!
    初次接触越南是无意中看到一篇游记,深深被这个”神秘”国度吸引,于是就默默计划这次旅行。当我买好到南宁机票时,身边朋友对于我们选择的地点都不看好,说越南太乱,越南太穷,越南太破,吃不好,住不好,玩不好,不值得去。可是倔脾气的我们还是如期进行我们的二次蜜月旅行,当我们来到越南,看到大街上身着奥黛婀娜多姿的女子,看到当地人在街边静静品味着滴漏咖啡,看到越南的一切。我们走过凌乱却又历史悠久的河内,走过最美风景的岘港,走过清新自然的芽庄,走过鲜花簇拥的大叻,走过沙漠与大海完美结合的小渔村美奈、走过现代快节奏的胡志明,我们真的接触到越南当地风土人情,我们真心爱上了越南。它的魅力我想只有真正去过的人才会知道它的魅力。真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到越南这个“神秘”小国家去走走看看。
    说了这么多有用没有的,先放几张我和派派模仿之前网上火到爆的牵手照片!小胖妞马上亮相

【提示】衣、食、住、行、各种温馨提示

前面图片会少一些,文字描述会多一些,都是一些细节问题。我们不会英文,对于每件事都会描述详细一些,请大家见谅。我们4月份就回国了,但当时有些妊娠反应,加上本身的拖延症,游记迟迟没写!如果可以请大家预览我的游记、点赞、评论!给宝妈小胖妞添点人气!胖妞在此谢谢大家啦
    首先说一下,不会英文去外国真的一点都不可怕。我们全程不会,到了国外手机翻译软件、肢体语言、眼神交流、善意微笑,这些真的就够了。越南大部分人民还是很善良的!而且除了一些服务行业英文好一些,本地人英文也不好的,所以真的没有关系。只要有一颗勇敢想走出去的心,语言真的不是障碍。在此鼓励一下英文不好,不敢出去玩的小伙伴!
    衣:越南东南亚国家,气温自然很高!短袖、短裤、短裙、防晒服这些都可以有!但是大叻是山区外套和长裤各准备一件就可以。女孩子们围巾或者纱巾一定要带一条,冷了可以裹在外面防寒,热了直接披身上充当防晒服,拍照片凹照型也是必不可少的!发两张照片,大家可以参考!

温馨提示: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我出门就涂防晒,回国还是黑了!至于我家派派因为第一天骑摩托车没有做防晒工作,半天下来胳臂严重晒伤,大家一定要注意了!下面是派派的照片,明显看得出胳膊特别红,用了当地的防晒药膏,养了好几天才逐渐好一些。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晒伤真心遭罪,而且还会耽误行程!

食:越南的粉是很出名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看到,随便几家味道都是很鲜美的!价格不贵,物美价廉。但是我和派派都是吃肉动物,总感觉整天吃粉是吃不饱的,我们最常吃越南的炒饭,海鲜炒饭也是棒棒滴!价格和粉价格差不多滴!法棍也是越南大街上最常见的食物,把各种肉类和蔬菜夹到面包里。这里建议大家一定要选择有微波炉可以加热的小贩手中购买了,如果法棍没有加热,简直吃不进去,夸张一些说没有加热的法棍能把嗓子拉破

温馨提示:大家买东西的时候要先问好价格。我有好几次买吃的东西价格还没有告诉我,东西就先做好了,我也是醉了,幸好价格不贵我还都可以接受!至于英文不好小伙伴,他们说的钱我们应该都听不懂,最简单的方法让他们拿自己口袋里对应的钱给你看,这样又直观又方便。因为我和派派不会英文,随身携带计算机,有些价格贵些的东西,把计算器给他们,他们就会自己输入价格给你!
    住:这方面我真的没什么经验,我是全程Booking上预订的,至于价格低的100多,贵的400多!我觉得出去玩,既要住的惯经济实惠的,又要享受高端大气的!英文不好的小伙伴到前台,把提前打印好的订单给他们,自然就会帮你办理入住!我们住的酒店都是含自助早餐的,这点我觉得还是很好滴!如果英文好,想省钱淡季出去旅游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到当地找住的地方,我没啥可以传授给大家的!但是后面的实用攻略我会把我住的比较好的酒店推荐给大家的!
    行:越南境内的交通我和派派选择两段火车,两段新咖啡大巴,一段飞机。每个城市我们基本都是在酒店租摩托车出去玩。火车相对价格高一些,可是新咖啡是没有卫生间的,只是中途停车供大家上厕所,女生们应该懂得有些不方便。所以对于路远的地方,我们果断选择火车,也是睡一晚,第二天到达目的地。感受一下越南的窄火车,感觉也是很赞的啊!至于新咖啡我们选择短程的,很可惜短程没有订到Sleeping Bus,新咖啡这两段路程我们都是订的都是小车(座位的)。因为我们是从北到南,然后从胡志明飞回河内,当天在河内坐国际火车回南宁

温馨提示:上图是新咖啡的车票,红1是越南新咖啡地点及电话,大家看不清可以单独找我,我发给大家原图,红2是如果你提前购买车票打印的单子,会让你确认然后签字,红3是坐车当天换个你的(需要把红2给工作人员,他们就会给你换成红3)换车票时工作人员会问你有几个行李,告诉工作人员数量,他们会给你绑在行李上的简易行李票,自己绑在行李上就行!

上图是我购买火车票和售票员沟通的本,不会英文的朋友可以看一下!真的很简单,写好日期、地点、需要座位,工作人员就会告诉你票价和时间。不会英文独自买好火车票的一刹那,瞬间觉得自己超级赞!包括后期新咖啡买票也是这样给他们看。后期我们从河内机场到河内嘉琳火车站都是靠自己写好的小本,找当地公交车,真的满足感超强!
    关于时差:越南要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如果你用的苹果手机时间就会自动跳转至越南时间。想想生命中多了一个小时,是一件很庆幸的事情吧!可是回国就要把这一个小时再还回去啦
    关于签证:签证某宝就可以搞定,我但是是通过旅游群群主帮我办的,只需要把护照扫描给他,预计好自己的出行时间。第二天办好签证页就会顺丰发给你。简单简单。
   温馨提示:越南签证页是另纸签证,签证页收到后,用订书器定在护照后面空白页即可!越南签证是有时间限制的,签证上会显示日期(一个月)!大家要先决定出游日期才可以办理呦!
   不会英文提前准备工作:我自己是做了一个表格,每个地方想去旅游景点英文及晚上酒店的地址,英文好的自行跳过,我这个也只是一个建议。觉得可行大家可以效仿!

关于租摩托车:我还是建议大家在酒店租车,价格虽然贵一些,但是还是很有保障的!我和派派的亲身经历,在岘港的酒店租的摩托车,当天去巴拿山游玩,回来路上内外车胎都爆了,因为时间太晚,好不容易找到修车的地方,求了人家半天,50万帮我们换新车胎。50万啊!相当于150人民币啊,我当时真的以为钱是不会给我们的,回到酒店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和酒店前台大概讲了事情经过,工作人员二话没说直接把修车钱还给我们,还和我们道歉,态度超级好!但是后期我们到大叻,因为酒店不能租摩托车,我们在附近的小店租的摩托车,我们刚刚新加了越南盾65000的油,发现每到上坡车子就会熄火,根本没有办法骑,立刻返回租车店,店主只是把租金退给我们,但油费说什么也不给我,这个真的很气愤!钱不多,但是和酒店的态度相比差距真的太大了!希望大家吸取我俩的教训!
    温馨提示:越南租摩托车是没有很多油的,需要我们自己到加油站加油,当然使用完摩托车也可以没有油归还的。
    关于胡志明和河内嘉琳火车站:胡志明机场是分两个航站楼,一个是国际,一个是国内。我们是在胡志明乘坐公交车到机场,公交车下车挨着的是国际航站楼。我们是晚上6点多到达河内,下机后,乘坐公交车到河内嘉琳火车站。事实证明只要飞机没有晚点乘坐晚上的火车,时间是赶趟的!出河内机场右手边就是公交车站点,17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嘉琳火车站附近!没有必要打车到火车站,会很贵,公交车经济实惠的!
    关于换钱、汇率、手机卡:越南盾简单换算方式有两种:1、减去后面三个零除以3约等于人民币2、越南盾减去四个零乘以3.5。举个例子:3000越南盾约1元人民币,10000越南盾约3.5元人民币。当然和实际汇率会有些偏差!我是在国内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越南的大部分提款机都会有中文提示,我每次取钱都是去BIVD这个银行,提款机是中文,大家放心!越南提款机是先把卡给你,然后才吐钱的,这个大家注意一下,不要拿走银行卡,忘记拿钱了!至于越南换钱,大家可以现在国内银行换好美元,一定要换100美元,不要换成零钱,到了越南当地金店再把美元再换成越南盾,酒店汇率会低一些大概是100USD=2200000VDN,金店汇率会高一些100USD=2220000VDN。手机软件极简汇率这个也建议大家下载,简单好用!如果你是坐南宁越南的大巴,在友谊关的时候可以少换一些越南盾,下大巴如果打车会用的上。我当时换了400人民币。手机卡我就直接在友谊关换钱人那买的无限流量的电话卡45元,直接发短信开通就可以。我们在越南的23天流量是够用的!
    关于谷歌地图,这个真的太强大了,大家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用起来超级方便。我们去越南语言不通,都靠谷歌地图走遍越南。我之前就是错信其他地图导致全天计划泡汤,大家不要质疑谷歌,不管去哪直接谷歌导航就行!
    关于翻译软件,我是下载旅行翻译官和有道词典,当然英文好的可以自然跳过!我一般和酒店人员沟通都会用旅行翻译官,去饭店点菜有英文菜单就用有道词典,有点图翻译功能,还算方便吧!

【第一天】从北方到南方

我们是从沈阳飞到南宁,从北方飞到南方!走的时候沈阳还是穿羽绒服的,到了南宁就可以换成短袖了。哈哈,感叹一下!南宁机场大巴可以到达火车站附近。
    南宁越南的大巴车1.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市中心距离火车站很近,下车打听当地人就可以)
                      2.琅东汽车站(我当时问酒店从酒店坐公交车到琅东大约40—50分钟,打车价格 也很贵,果断选择直接在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买票的)
     温馨建议:我建议大家乘坐上午的大巴车,这样达晚上订票,到越南时间会早一些。不是旅游旺季完全不需要提前网上订票。票很多!附一张国际大巴车票!

【第二天】出国路上 初到越南 吃美食 情谜三十六街

我们的大巴车是早上7:40,约越南时间16:00到达越南南宁汽车约行驶3个多小时就到达友谊关了,中途会有中国刑警上车检查身份证。在到达 到友谊关前大巴会在高速口休息区停车,供大家上厕所调整。当然这个时候会就会有人主动来问你是否换越南盾。我建议大家到友谊关再说,休息区汇率不是很高!
    到了友谊关大家就要把自己所有的行李拿下来,自己拿着行李和护照过关,过关后会换成越南的大巴车。温馨提醒大家下车后,乘务员会给大家发一个胸卡,大家一定要挂在身上,否则来回乘坐电瓶车,看不见胸卡就管你索要费用!如果想换钱和买手机卡,可以在这个时候换一下,大家谨记一定要讨价。当时给我们的汇率是3400,最后3450成交的。我不太会讲价,大家可以按照自己心里价位和他讲价。展示一下我的越南盾。

跟着大部队排队过关就可以了,中国安检一般都没有问题,给签证护照就会放行。温馨提醒:到了越南安检,他们会用中国话和你说“十块钱”。这个小费问题见仁见智吧。我本身不会英文,直接给钱就顺利过关,免得麻烦。越南安检之后乘坐电瓶车会把你送到大巴位置,直接上车就可以了。会给你发越南娃哈哈矿泉水。当我看到越南字,确认自己已经身处异国了!

大巴车中途会在越南境内服务区停车休息一段时间,大家饿了可以选择在这吃点东西,买些水果车上吃。
    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就会到河内了!下车后会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围着你。我俩是拎着行李打开手机导航自己先往酒店走了一段。中途看见美菱的出租车,打车直接到预定好的酒店。
    下面是越南美菱出租车的标志。温馨提示:个人觉得越南美菱出租车还是很好的!服务好,不绕路!推荐一下!

酒店安顿好行李,换身衣服,逛三十六街,吃美食!

上图是我在越南吃的第一顿粉味道鲜美,这个炸春卷味道也是很赞!

上图的越南法棍真心美味!可以说是胖妞在越南吃过最好吃的法棍!

这个是烤猪肉串,味道也是不错,肉好多甜甜的,反正很好吃,价格好像是1万越南盾,约人民币3.5。很实惠呢!

上图的炒玉米也是强烈推荐给大家,里面放炼乳了,还有些小虾皮,总之总之很好吃!

三十六街附近就是还剑湖,拍一张傍晚的还剑湖!
温馨提示:1、换钱和购买手机卡,可以在友谊关过关搞定。
          2、越南安检过关时,会向你索要10元人民币小费。
          3、我们去越南不需要填写入境卡,把签证和护照准备好就可以。
          4、越南境内我打车全程是绿色美菱的出租车,我真心的觉得挺好的,司机服务态度很好,也不会绕路。推荐一下!

【第三天】暴走河内各大景点 晚间火车赶往岘港

之前看其他越南游记,觉得河内景点不需要去太多,所以我只在河内玩一天,当天就乘坐晚上的火车前往岘港
    吃货早上起来当然是梳妆打扮后觅食啦阿燕糯米饭真的超级好吃,就在三十六街,大家谷歌导航就可以!
    三十六街(36 BANK STREET  Phố Phương):可以在这里的金店里兑换美元,汇率都要比银行高;后半夜的三十六行街更加热闹,,来了这里绝对要去啤酒角坐坐矮凳尝尝生啤体验一番。沿着新咖啡的小巷笔直走,再转两个弯可以看到马路,对面就是还剑湖。

上图是阿燕糯米饭,直接到二楼找位置点餐,吃完拿着小票到一楼结账就可以!不会英文没关系,菜单上有图片,或者看其他当地人吃什么,照样子来就可以!我俩点的比较多,这一顿饭好像是10万越南盾,约人民币35元.反正我俩吃货是撑得爽歪歪了

在这告诉大家一个越南人坑我的做法!吃完饭我在门口准备拍照片,有个越南小商贩就把这个扁担放在我肩膀上,供我拍照用。当时也没合计太多,拍完之后小商贩硬要把菠萝卖给我,居然管我要5万越南盾,又来了好几个越南商贩围观,幸好我家派派长得凶悍,五大三粗,把菠萝扔给他,拉着我就走!这钱是没让他们坑去!这件事真的让我觉得特别气愤。提醒大家注意一下吧!
    还剑湖(Hoan Kiem Lake):越南首都河内众多大小湖泊中最著名的一个,位于市中心区,南北狭长,呈椭圆形,面积约 12 公顷。过去有水道与东距不远的红河相通,后来被河堤隔断。湖岸四周树木青翠,浓荫如盖。湖水清澈如镜,幽雅娴静,平均水深 1.5 米左右。岸边伴有笔塔、和风塔、水榭等古建筑,水中有玉山祠、栖旭桥、镇波亭和龟塔等胜迹点缀,是河内第一风景区。

温馨提示:三十六街距离还剑湖很近,吃饱饭溜达溜达就到了!
    个人觉得还剑湖没啥好看的,就相当于中国公园一角!湖倒是挺大的!我俩也就沿途拍拍照片!
     河内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Hanoi's Cathedral ):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建于1886年,属新哥特风格,由两位彩劵商所赞助兴建。

河内大教堂是我在越南遇见的第一个教堂!历史感十足!教堂是有开放时间的,大家百度一下就可以啦!温馨提示:还剑湖距离河内大教堂不是很远,步行大约30分钟,谷歌地图导航就行!我俩时间充裕就是跟着导航从还剑湖走到河内大教堂的!
    巴亭广场(Quang Truong Ba Dinh):巴亭广场长320米,宽近100米,地面除贯通路段外由168块小草坪组成,可容纳20万人。广场西侧为胡志明主席陵,东靠巴亭会堂,四周绿树萦绕,建筑围拱如壁。

温馨提示:巴亭广场、胡志明纪念堂、胡志明博物馆、胡志明故居这几个景点是挨着的!有的景点当地人免费,我们是需要收门票的!我和派派对这些都不太感兴趣,基本都是在外面拍几张照片!河内大教堂离巴亭广场大约1.5公里吧!我俩还是跟着谷歌地图步行过去的!大概用了40分钟左右吧!

回来的路上遇见Lotteria快餐类似于KFC。两个套餐一共花了8万越南盾。炸鸡还是比较好吃的!哈哈!
    温馨推荐:如果你遇到Lotteria快餐可以选择尝尝,个人觉得还算是干净好吃便宜!

晚上打车到火车站,前往下一站岘港!图二是越南火车票!
温馨提示:1.我和派派今天一天都没有打车,全程靠手机谷歌导航走到景点!事实也证明景点之间距离不是很远,不赶时间,完全可以全程步行!
          2.如果选择做新咖啡之类的大巴,是晚上河内顺化,然后顺化再到会安会安再去岘港顺化是皇城,肯定没有我们大帝国的故宫雄伟,而且我想遇见最美公路,所以这段路程直接选择河内岘港的火车!

【第四天】遇见最美公路 岘港烧烤啤酒

火车是晚上20:10发车,大约第二天下午两点才能到达岘港。如果我没记错火车10点左右就会遇见传说中最美的公路!啥也不说啦,我还是直接上图吧!

照片都是隔着窗户拍的,有些模糊,感觉不是很好!如果你亲临其境会觉得格外美!本身长途慢慢的旅途遇见这样的景色让你心情豁然开朗!
    下午两点到站,我和派派已经饿的肚子咕咕叫,于是在路边吃了当地人才吃的路边份饭!重点是味道好吃,价格便宜,两份饭一共才4万越南

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美溪海滩附近,这个酒店强烈推荐给大家,价位低、服务好、酒店走到美溪海滩就三分钟吧(最后的实用攻略会有酒店名字和入住体验推荐给大家,感兴趣也可以私我)
     美溪海滩(My Khe Beach):是一处公共海滩,距离岘港仅隔一座song Han桥,长达900米,周边有许多海鲜餐厅,目前人气非常旺。清晨和傍晚的海滩上有很多打太极和锻炼身体的市民。美溪海滩是离市中心最近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这一路的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酒店休息一会儿到海边走走,大约下午四五点吧人还是很多的!美溪海滩浪是真的很大,如果自己走到海浪你,救生员会立即阻止你!看到海边人还是很多,我和派派决定先去觅食!

这家烧烤店味道真的好吃!推荐给大家!位置好找,美溪海滩出来往市中心方向直走,走到路口左手边就是!从美溪海滩走到烧烤摊约10分钟吧!

晚上越南烤串味道真的很好吃,特别推荐烤鸡翅和鸡爪子!账单上我用红色标记的就是烤鸡翅和鸡爪子的价格!我觉得价格挺便宜,重点是真的好吃!还有图二我用红色标记的凉菜,这个也真的好吃,那个大饼烤的特别脆,搭配凉菜,超赞!另外越南这个tiger啤酒我觉得也好喝!喝着冰镇啤酒,吃着烤串,爽歪歪啊只是当时真心不知道小宝宝已经在肚子里了,不然说啥也不会天天和啤酒的!哎……

酒足饭饱,散步到美溪海滩,这时候基本没有游客啦!坐海边吹吹海风,胡思乱想!我觉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真的很惬意!想想如果每天都能这样该多好!可惜休息只是短暂的!旅行结束又要为生活而奋斗啦!

【第五天】遇见粉红岘港教堂 走过最美山茶半岛 夜游会安古镇

酒店用过早餐,前台租摩托车,准备今天的行程!先展示一下岘港伴随我们的交通工具—小小摩托车!真的心疼这辆小小的摩托车,要承重我和派派的重量顺便说一下我们越南全程的景点都是靠谷歌地图导航,派派骑车,我负责后面看导航指挥!

今天第一站岘港大教堂!粉红色小清新风格!女孩子绝对喜欢,拍照片美美哒!
    岘港大教堂(Da Nang Cathedral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
    温馨提示:岘港大教堂没有门票,没有停车费,但是是有开放时间的!去之前先查一下!

岘港大教堂我俩大概就用了一个小时,照照片,休息,调整。越南天气真心特别热!大家一定要多喝水,真的会中暑!多涂防晒,不然大太阳分分钟晒黑你,没商量啊!
    继续前往下一站山茶半岛!在这说一下,个人觉得山茶半岛路上风景很美,参观完山茶半岛,回来的时候慢慢骑,在路上多拍些风景的美照!
    山茶半岛(Nui Son Tra):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充满诗意。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大观音就是山茶半岛的标志,骑行路上就会看到,很醒目!
    温馨提示:山茶半岛是没有门票的!但是停车是需要交停车费,没有规定的钱,大家看着交些零钱就可以。我当时钱包里没有零钱,看车大叔没有管我们要钱,这里赞一下!
    山茶半岛的美图

温馨提示:切记如果进屋一定要拖鞋呦!

山茶半岛是在半山处,上去之后有微风,会很凉爽,建议大家可以在山茶半岛多休息一会!景色也是很美很美的!

逛完山茶半岛大约下午一点左右!天真的太热,太热!我和派派沿着海岸线骑行,准备先回酒店休息,晚上夜游会安!路上的小渔村,真心静美,忍不住拍张照片!
    会安: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古城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会安遍布着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且保存完整,这些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融合。如今会安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温馨提示:岘港会安大概25公里,如果人多可以考虑包车。我和派派就两个人直接骑摩托车过去的,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吧。我们玩到晚上九点多才从会安岘港骑。路上的路况很好!小伙伴不用担心路上安全问题!当时晚上骑摩托回来天气会凉一些,准备个外套就好了
    这样的会安是不是很美!安安静静的,有着独特的魅力

晚上的会安仿佛换了一个地方!人头攒动,各式各样的灯笼高高悬挂!这个小镇真的神奇!白天有白天的静,夜晚有夜晚的美!静谧中带着喧闹!

其实会安都是这样的会馆,因为我和派派是晚上去的,会馆基本都关门了,我们就放弃了,就看看会安的夜色!

会安古镇的牵手照片!

美食推荐啦!不得不说这家店人真的超级多!东西蛮好吃!价格公道!菜单上有英文!方便大家点餐本人觉得最好吃的是图二的炸云吞,我和派派一份都没够吃!吃完又点了一份!重点推荐哈!

晚上回到岘港已经十点多了,回酒店也是洗澡睡觉。无奈我俩就是想吃点东西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个小店吃点小炸串,派派标配啤酒!我必须尝试一下越南酸奶!说实话越南酸奶确实挺好喝的这炸串味道一般般吧,酱料蛮好吃的!

【第六天】派派晒伤 调整一天 逛逛越南大超市 做个越南人

之前也说过派派晒伤啦!没错就是骑行第一天派派胳膊严重晒伤!调整路线,今天白天酒店休息,傍晚十分再出去活动活动,体验一下当地人生活!

BigC的超市真心挺大的!哈哈!我和派派买了一些零食路上吃!这个购物袋很好!建议大家购买一个,很结实还很大!我回国都已经5个多月了,每次去超市采购都要拿这个袋子去!真的好!

逛完超市肚子也是饿了!就在KFC补充一下体力吧!在越南KFC和Lotteria是非常常见的。味道都挺好的,都有饭的套餐!如果嫌越南当地东西不干净,这两个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哈!

这个江应该就是岘港有名的汉江吧!晚上很凉爽,很多当地人在这活动!广场舞什么的,哈哈!我家派派很喜欢后面的变色龙

回酒店前,先和派派去海边吹吹海风惬意惬意 哈哈!

【第七天】浪漫风情 度假胜地巴拿山一日游

之前看过些游记,发现很多小伙伴去巴拿山基本都是包车。我和派派两个人,包车实属浪费钱。也有很多巴拿山一日游!我和派派真心不喜欢跟团,时间都受约束!思前想后我俩就决定将摩托车进行到底!    从美溪沙滩到巴拿山大约40公里吧,我俩骑行将近1个半小时到达的巴拿山!想骑摩托车去巴拿山的小伙伴记住只要手机有谷歌地图,这都不是事哈!路上的路况蛮好的,大家不必担心哈!
    巴拿山(BaNa Hills):离岘港市以西约四十公里,海拔1487米,地形平坦像缩小的平原似的。平均温度15-20度,气候四季温和,符合于保健旅游、生态旅游、户外旅游。登巴拿山能让你体验一天过四季的神奇效果。来到巴拿山就像是来到人间仙境,轻飘飘的云朵随风而来,犹如腾云驾雾般;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空气清新,犹如身置身于大氧吧,不是神仙但胜似神仙!
温馨提示:个人觉得景点吃的都蛮贵的!我和派派前天去超市买了一些零食,游玩的时候吃!
    巴拿山真的漂亮,超级适合拍照片!一会儿大家看我发的图片就知道了!真心是美醉了啊

这个是巴拿山门口!我们好像正好赶上双休日,人真的超级多!

巴拿山门票我和派派两个人是1100000越南盾,将近人民币400元的门票啊!这也是越南我和派派去过最贵的旅游景点啦!
    拿到票之后巴拿山是先坐缆车到半山腰处!温馨提示:缆车很平稳,恐高的人放心乘坐!

我们不会英文,也没有请导游,就是瞎玩!第一段缆车是到半山腰。下缆车之后,到另一个地方继续乘坐缆车到山顶!也可以坐小火车到另一个景点游玩!我和派派先是乘坐缆车达到山顶的!
     到达山顶,看到的满眼都是欧式建筑!不觉得自己是在越南,感觉是在一个浪漫的欧洲小镇!真心美!就是太热,人也超级多!

天气炎热,小胖妞的照片好多眼睛都睁不开啦……上传些侧脸、远景、背影吧

巴拿山山顶是有一个室内游乐场的!惊险刺激的游戏不是很多,有4D、5D的电影、儿童游玩的项目、供游客拍照的地方!室内凉快啊!大中午的在外面能晒死,和派派果断决定在室内躲避大太阳!凉快一些再去室外

躲过中午的大太阳,我和派派准备去玩大家都推荐的巴拿山“手动过山车”!名字是我和派派瞎起的哈!过山车是带自动加速和手刹功能!操作十分简单!工作人员会根据你的国家,简单告诉大家的!这个真心挺好玩!只是我俩赶上双休人排队人超级多!不然一定多玩几次!游玩过程中会有图片指引不让游客拍照!我和派派也是偷偷拍的!

准备下山到半山腰处!下山之前小胖妞来个美照!哈哈!

这个小火车是需要另外花车票钱的!小火车把你带到另一个景点!车票一个人是70000越南盾!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到处是美景!拍照片都很好看的!

我想说小胖妞也有跳起来的时候呢!哈哈!

真心觉得巴拿山到处是美景!想拍美照的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这么美的巴拿山!

坐小火车下山喽!

之前提到过,我们的摩托车在岘港坏了!当时已经很晚了,维修店也都关门了!幸好遇到这个好心的大哥,帮我们换胎。我们才能顺利回到酒店!

维修店隔壁的小丫丫和小男孩!很友好,和大派派玩的很开心

回到酒店已经很晚了,真心觉得必须好好吃一顿,要不都对不起今天这么辛苦的自己!不变的烤串、啤酒!爽歪歪!哈哈!回到酒店,又把我们修车钱全额报销!突然觉得自己人品大爆发!好开森!

【第八天】迷路 酒店美照 越南烧烤

今天的计划是去美山遗址!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之前说过导航一定要相信谷歌地图,我今天就是傻傻的相信了别的地址,导致在大太阳下和派派骑了至少3个小时的摩托车,发现地址完全错了,又傻傻的骑回酒店!往返骑了将近6个小时的摩托车!真的觉得超级对不起我家大派派,我坐车坐的屁股都要掉了!更别提汽车的派派啦!说多了摩托车是眼泪啊!上传两张迷路中路上的照片吧!

一天的美好时光全部浪费在路上!真心肠子都悔青啦!回到岘港市内已经四点啦!去土豪的皇冠假日酒店拍点照片吧!
    皇冠假日是专门为土豪们设计的!我之前想预订一晚,提前一个月都显示没有房间啦!酒店工作人员基本都会说几句中文!可见中国土豪之多啊!但是酒店拍的照片都很好看!看看效果就知道啦!

海边牵手照
    温馨提示:岘港的海水水质挺好的!沙滩也很细腻!当时浪真的很大!适合玩帆船!游泳也不能游太远的,会有救生员看着大家滴!

两个胖胖的跳跃!事实证明每个胖子都是可以跳起来的哈

派派今天累坏了,晚上吃顿越南烧烤!犒劳犒劳我家派派!我家都是看其他桌点什么,然后点自己的东西,点了一大桌子,不过味道都还不错,我吃东西蛮挑剔的,还都可以吃!最好吃的是海鲜炒面!这顿饭我和派派一共花了374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折合人民币112吧!真心觉得很便宜啦!平时我俩国内吃顿烧烤没有200下不来啊!

这个大大的摩天轮我和派派一直想去,当时每天到了晚上都因各种原因没有去上!拍个照片纪念一下吧!

今天派派累了一天!晚上我骑车带派派回酒店

【第九天】感受“越南吴哥” 前往芽庄

今天晚上的火车到下个城市芽庄,原本计划在酒店休息一天。可是昨天因为做错路没有去上美山遗址,心里觉得不开心!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今天和派派去美山遗址!
    美山遗址(My Son Sanctuary):可以称作“越南吴哥”,是越南最大规模的古占婆国宗教遗址,东南亚重要的宗教圣地之一。看看这介绍就知道美山遗址是多么有历史感了。必须得去感受一下啊!
    温馨提示:美山遗址离岘港还是比较远的,大概60公里吧。我俩骑摩托车单程大概需要2个半小时吧!大部分道路还是比较好的!快到美山时候会有一段土路,不太好骑!去美山遗址基本都是欧美人骑摩托车去,中国人基本都是跟团或包车!
    美山的门票两个人300000越南盾,包含景区里两段电瓶车的费用!进景区走不了多远,就会看见电瓶车,上车就可以啦!下车后自己还需要走一段路,就可以看见了!再说一下美山遗址景区好像分A、B、C、D、E几个片区,我俩只在A、B两个片区走走拍拍照片!C和D好像基本被炸光了,没有很多,E在修复中。天气也真的超级热,我俩也想早点回市内,就没有走远!

派派满足我到"越南吴哥"的愿望了!岘港算是没有遗憾啦!开森!哈哈

晚餐我俩在路上找了一家全是越南当地人吃饭的餐厅!卫生状况真的是……你懂的!吃的当地春卷!老板看我们不会吃,亲自过来叫我们怎么吃!图片左边白白的就是传说中的春卷皮,食用前先用水泡一下,泡软之后把肉、菜、酱卷进去。我真心觉得春卷皮太难吃了!但是这家的肉真的挺好吃的!

回到酒店看时间还算早!就和派派去美溪海滩海边溜达,没想到遇到我们的好朋友蟹老板!真的开心哈!随后蟹老板陪我们到了芽庄……

【第十天】享受泥浆浴

经过一夜的火车,我们来到芽庄!火车也没拍照片,就看看越南这狭小的软卧车厢吧!这欧美人睡觉腿都伸不直!温馨提示:如果你也选择坐软卧的话,一定要先研究一下车厢门,和我们正常开门方法不太一样,不然关上门之后出不去,可真的悲剧啦!

因为下车时间早,我和派派就在车站附件找一家米粉店吃早餐!这个炒米粉也特别好吃!我俩一共吃了三碗粉!汤也好喝!哈哈!吃完饭打车回酒店!

越南酒店还是比较人性化,看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早,就把房间收拾好,让我们先办理入住了!和酒店前台预定了下午的泥浆浴和第二天的芽庄四岛游,然后回房间洗澡,补觉!
    之前做过一些功课,芽庄泥浆浴有好几个,效果都是一样的!比较出名的是Thap Ba和i Resort,介绍上说i Resort相比较稍微贵点,也好点。我俩也就是直接选择的这个!
    泥浆浴比较偏远的,我们是坐酒店的TUTU车去的!就是电瓶车路上拍的芽庄海边!觉得海水和天空一样,超级蓝!真的觉得好美!

温馨提示:拿酒店的名片到i Resort泡温泉是可以打折的!i Resort新开了水上游乐园,挺好的,门票是另外买的!我当时准备去珍珠岛玩,就没有买这个门票!还有一件事很重要,一定要穿拖鞋!我就悲催的穿的小布鞋,导致于换好衣服出去玩全程赤脚走!
    感觉蛮好的!置身在室外桃园!哈哈!

我和派派买的便宜的,两个人一桶泥浆浴,泡完之后可以去其他温泉游泳!
    重口味照片来袭!哈哈!这个泥浆浴真心是滑滑的,浮力好大啊!

大概泡了20分钟,工作人员就来告诉你,时间到了,自己去旁边的淋浴冲洗干净就好啦!冲洗好就和派派去泡温泉,游泳啦!泥浆浴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大家去泥浆浴都不要太着急,至少也要像我一样给自己留半天的时间玩耍!

今天的晚餐就在酒店附近找一个中国菜馆吃中国菜!味道真心不敢恭维啊!苦瓜炒鸡蛋,我感觉是苦瓜炒苦瓜呢……玩一下午真的太累了,我吃了两份米饭,吃饱就行吧!

我们住的房间对面就是芽庄海滩!晚上坐在外面吹吹海风还是很好的啊!海边这餐厅天天晚上放音乐!

离海边近,和派派去海边吹风!哈哈!这个愤青的小背影穿上我家派派最喜欢的MILAN重点说一下我们家派派是个非常严重的MILAN粉 粉到连家里电视背景墙都是MILAN,米兰官方衣服无数,家里一堆有用没有的都是米兰,连我们没出生的宝宝名字都叫MILAN。我也就跟着喜欢吧!哈哈!

【第十一天】遇见芽庄最美海

芽庄四岛游被很多人誉为“去了后悔一辈子,不去一辈子后悔”的地方!反正都得后悔,来了就去看看呗!我和派派的四岛游是在酒店预订的!早上酒店楼下集合就可以,有车来接我们!晚上把我们送回酒店!
    码头等船,人还是很多的哈!

第一个岛,我记得是珊瑚岛!可以在这另外花钱潜水看珊瑚!我和派派是没有多花钱,就是在海边坐会,游泳,拍照片!

这个岛的海水真心是超级清澈!小胖妞我是很喜欢啊!拍的照片都是这么小清新呢!哈哈!就是请忽略我的小粗腿
    第二个岛其实就是吃午饭的地方!午饭我就没拍,真心不咋地!吃完午饭就是中午嗨皮时间啦!所有去过芽庄四岛游的嗨皮节目基本都是一样的哈!邀请各国人上到前面表演节目!大派派被热情地邀请上去唱两只老虎!

表演完节目,放嗨曲,只要跳水的都有红酒喝!小伙在外面激情热舞迎接你!

我的大派派是AC米兰球迷,我们的婚纱照都是AC米兰的衣服!即将来临的小天使小名就是米兰!来了这么美的海边,怎么能不和AC米兰合影呢!

第三个岛,我也忘记叫什么了呢!好像是大家玩冲凉,跳伞的地方!我俩拍完照片就在长椅上吹着海风睡了一觉!

第四个岛类似于海底生物博物馆,在室内有好多珊瑚之类的海底生物。我家派派是大连的,这些东西估计还没有国内的好,我们也就没有兴趣进去看!大同小异的东西!
    和派派合影留念,结束今天的行程!

芽庄四岛游大概下午四、五点就回到酒店了。我和派派回酒店休息一会儿!晚上在路边摊随意买一些零食吃!温馨提示:芽庄的欧美人明显比越南其他城市多一些!消费也会高一些!

【第十二天】暴走芽庄各个景点

今天的行程是到新咖啡买后天前往大叻的车票,然后游芽庄的几个景点!本来合计租摩托车,说实话芽庄游客比较多,市中心路也比较窄,我俩怕发生交通意外,就合计打车。谷歌导航发现各个景点离得都不太远,就决定全程步行!除了热其他都还可以!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与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
    温馨提示:芽庄大教堂是有开放时间的!大家去的时候注意一下!另外好多人在教堂内部拍照片!小胖妞个人觉得教堂我们可以进去诚心祷告,但是拍照片真的不太礼貌!所以我们在越南去的任何教堂,都进去了,感受里面的祷告气氛和建筑,可是我们都没有在教堂里面拍照片!

芽庄这天气真心热,太阳晒一会儿,感觉自己就要融化啦!围巾暂时也只能保住上身,大粗腿就让太阳尽情去晒吧已经做好了黑一圈的准备啦!
   下一站朝婆那加占婆塔前进,我俩大概徒步走了1个小时吧,当然中途我们找了两个路边摊喝水吃当地小吃!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远远的看到婆那加占婆塔,离徒步革命胜利又进了一步,哈哈!开心!
    温馨提示:婆那加占婆塔是需要门票的哈!如果想去各个小房子里,是需要拖鞋的,而且裙子是不可以的,景区里可以提供长的围巾供大家使用!而且小房子是不可以拍照的哈!外面有说明的,我俩嫌麻烦都是在外面拍的照片!

实在是太累了,先休息休息再拍照!露个大后背!哈哈

婆那加占婆塔是有表演的,我们正好赶上,就索性看了一会儿!
   逛完休息休息!向钟屿石岬角前进!这两个地方离得不算太远,我俩大概走了30分钟!
    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这两张照片我家派派特别喜欢,也是我俩刚到钟屿石岬角,大厅里演奏着音乐,我俩在外面乘凉时拍的,当时觉得很凉爽,生活很惬意!哈哈

我们坐在大厅就是看着这样的景色!心情怎么会不好!

美美的牵手照!

小胖妞再次突破自己,跳起来了哈!太完美啦!

不要脸的说一句“两个美背”

我们在钟屿石岬角玩耍的时候是下午四点左右,还是海边,海风吹着,觉得天气瞬间凉爽!

沿着这个海岸线走我们就可以回到酒店了!路上经过BigC超市,和派派去逛超市买好吃的,然后回酒店,结束今天形成行程!

【第十三天】海边吹风 海鲜自助烧烤

今天是我家派派的生日,我们原本计划是去芽庄珍珠岛嗨皮一天,晚上回来吃个海鲜自助烧烤!但是事实却是我们去的时候珍珠岛正在维修,水上项目基本都关闭,能玩的项目所剩无几,珍珠岛门票也很贵,去了也玩不到什么,就放弃了珍珠岛!白天在酒店躲避大太阳,晚上海边散步,然后自助餐大餐!

外面实在是太热,和派派先到酒店的楼顶泳池,玩玩水,凉快凉快!

太阳下山和派派在海边散步,休息,聊天!也许这就是幸福吧!至少我们觉得很幸福!

和派派从傍晚吃到天黑!今年的生日真心觉得对不起派派,答应过派派每年生日都会给他特别定做专属于派派的AC米兰蛋糕,今天别说AC米兰啦,普通的蛋糕都没有准备!哎……也对不起肚子你的小米兰,当天还喝了一些酒……

再看看芽庄的夜色,明天一早前往下一站鲜花城市——大叻

【第十四天】初识大叻 春香湖畔散步 遇见大叻旧火车站

经过一上午的颠簸终于芽庄到了大叻
    温馨提示:大叻是山城,一路开车过去,属实路上不太好走!晕车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哈!而且大叻早晚温差大!从芽庄出发时候多穿一些!
    今天也没有什么计划!我们到达大叻时是中午,直接打车到预订酒店,洗澡休息。查谷歌地图发现酒店和大叻旧火车站挺近的,就决定休息好先去大叻旧火车站逛逛啦!
    大叻火车站(Ga Da Lat):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
    温馨提示:火车是有发车时间的!我俩只是拍拍照片!当时我可能有些妊娠反应,不太喜欢走!吃东西也开始挑剔,人没什么精神了!

沿着大叻火车站走就可以看见春香湖了!

随便湖边拍个照片吧!春香湖真心蛮大的!

我后面的建筑物,里面就是超市BibC。我和派派决定到超市买些东西,吃点饭,然后早点回酒店休息,明天开启正式大叻旅行!

简单吃了快餐!晚上和派派回到我们的小别墅!

【第十五天】越南租车被坑 牵手瀑布 暴走春香湖

今天原本计划到大叻旧火车站附近的租车店租摩托车,出去玩!结果车是租到了,油也加满了,发现车子有问题,回到租车店,店家只把租车费用给我们,不给我们加油的费用!很是气愤,直接影响一天的心情!这也是我和派派唯一一次觉得在越南被坑!建议大家租车都在所在酒店租车,价格贵一些,但是你的权益会得到保证!
     因为没有车,我们也放弃了远的景点,打车直接前往达坦拉瀑布!
     达坦拉瀑布(Datanla Falls):位于大叻的原始森林之中,沿着林间小路穿过雨林,就可来到位于半山腰的瀑布前。一路上可欣赏迷人的雨林风光,欣赏各色蝴蝶和各种鸟类。
温馨提示:达坦拉瀑布不是很大,我和派派是中午去的,慢慢玩到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看到瀑布之后很多人就往回走了,其实瀑布右边还有一条路,这条路很少有人走,路上也基本都是类似于森林,不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多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拍些照片也是挺好的!达坦拉瀑布有类似于巴拿山的“手动过山车”。手动过山车是需要另外买,不包括在门票的价格的!可以买全程,也可以买单程,我和派派是买的下山的票,上山是坐在车上给你们拉上去,我俩觉得还不如自己走上去还得看看风景,就只买的单程票!

“手动过山车”真心没有玩够!能多玩几次就好了!

下面就是达坦拉瀑布!说实话是我们的黄果树瀑布没法比!相当于国内小景区的瀑布吧!本身也没抱多大希望!

回去看照片才发现,我这个大黄花带的,和精神病的病人差不多!我说路上怎么总有人看我呢!

瀑布再不好也得来张牵手的照片!不然岂不是白来一趟!

下面的两张照片就是我说的那条小路上拍的!走走歇歇拍拍!

从达坦拉瀑布出来大概四点左右,我俩就直接打车到大叻天主教堂看看!
    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 ):大叻天主教堂始建于1931年,从外观上看起来像一个欧洲中世纪大教堂。当年,这座教堂是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的人住在大叻或去那里度假时使用的。站在远处,可以看到大叻大教堂的钟楼。

大叻天主教堂附近应该是有学校的,我们在附件小路走走,看到好多炸串,光顾的也基本都是学生。我俩自然也得来一盘炸串啦!味道还可以,酱料蛮好吃的!小伙伴如果去大叻天主教堂,不妨尝尝这个炸串大杂烩哈!

大叻天主教堂离春香湖不太远,我俩直接跟着谷歌导航到春香湖附近逛逛!
    春香湖(Xuan Huong Lake):位于大叻市中心,建于1919年,以19世纪的女诗人胡春香的名字命名。面积约5平方公里,湖周长约5公里,湖畔绿柳环绕,天鹅在清澈的湖水上觅食,游船和划艇在湖面上悠闲的划行,一派悠然、宁静的景象。这里环境幽雅,风光宜人,是游乐纳凉的好地方。
    温馨提示:春香湖真心挺大的哈,我和派派步行走了一圈,差点没给我累吐血!真的不建议大家步行!
    看看春香湖这一池碧绿碧绿的湖水吧!

都是在春香湖附近拍的!其实春香湖拍照还是不错的!

走累了找个咖啡馆,喝杯越南特色滴漏咖啡!咖啡真的很好喝,我和派派基本天天都要喝咖啡!现在想想真的太对不起肚子里的小米兰啦!幸好至今检查小米兰都很健康!

【第十六天】探险疯狂房子 约见梦幻粉红教堂 遇见鲜花城市

大叻的疯狂房子是我在大叻最期待的景点!大叻疯狂房子还算没让我失望!建议大家去大叻一定要去疯狂房子看看!设计很独特,真的是森林童话色彩的房子!
    疯狂房子(Crazy House):本身是一家旅店,同时因其奇特而成为大叻的一个旅游景点。这幢建筑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因为各种奇幻的想像在这里变成现实,一切都有点森林童话的味道。
    疯狂房子大门!看着就有种诡异的感觉呢!

错综复杂的房子!有些路特别窄,可能适合越南人娇小的身材!我和派派这么大只,走一些路都费劲!

下面的图我身后的地方就是整个景点的最高点!天气真心特别热!晒得我大脸通红通红的!

派派是不恐高的!但是走这个最高点时,派派是害怕的!真的挺窄的!不适合大只的我俩啊!

大叻房顶应该是我俩在这个最高点照的吧!具体忘记啦!

逛完疯狂房子正好的中午本来想去保大行宫的,但是那中午休息,去了也要等到下午开门,也看了一些关于保大行宫的介绍,决定放弃!直接打车前往大叻玛丽修道院。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
    大叻玛丽修道院很漂亮,加上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绿树粉房子,就觉得像是在画里一样的呢!

今天我也是粉色系衣服,和这个特别靠色!哈哈!

大叻玛丽修道院牵手照!

逛完和派派漫步在这鲜花城市!家家门口有花!真心不愧是鲜花城市!

天气再热也得注意防晒!看看我这奇葩造型!

走累了找个披萨店,吃披萨!越南的披萨还是挺好吃的!

我当时已经有妊娠反应,加上天气热!懒得动!吃完披萨也没有再去其他地方玩直接回酒店休息,晚上再酒店做个足疗!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去美奈
    路上偶遇小黄人的好朋友!哈哈!

【第十七天】初遇美奈小渔村

大叻美奈新咖啡大巴大概四个小时左右。我们是下午的车,上午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美奈:沿海的美奈拥有越南著名的滨海旅游区,椰风海浪,水清沙细,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 这里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配合着海上渔船与居民忙碌的身影,实在是一幅绝妙的风景图。
    路上抓拍

路上中途休息看见这个大黑猪!给它照个证件照!

事实证明美奈真的是家家酒店有泳池,出门就是海边。美奈这个小渔村真心特别适合度假!

我俩酒店安顿好在附近的海鲜大排档随便吃了点东西。酒店泳池玩会,就回房间休息啦!

【第十八天】传说的仙女溪 落日的红沙丘

美奈真的特别热!温馨建议:在美奈游玩尽量选择早晚出去玩!中午真的太热,太热!真心容易中暑、晒伤!
    我和派派酒店吃完自助餐,回房间休息一会儿,就在酒店泳池和后面的海边玩会,没有远走。
    早上起来吹吹海风,感觉还是很好的!就是请忽略我的大腰板!哈哈!

推荐一个小吃“越南三明治”。美奈只有一条主干道,以新咖啡为起点,往富人区走大概7分钟就可以看到!美味价廉

大概下午三、四点吧。我和派派感觉天气不是特别热啦!酒店租车前往仙女溪和红沙丘!
    仙女溪(Fairy  Stream):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震撼。 置身于仙女溪的红土大陆,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感受细沙的场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的炎热。
    温馨提示:仙女溪刚刚进去感觉真的很差!觉得水特别脏,没什么可玩的!劝大家往里多走一会儿,感觉就会不一样的!大家最好穿拖鞋走仙女溪,方便一些,也避免有东西扎脚!我穿的小布鞋,只能光脚下去走,换鞋擦脚也很费劲,重点是沙子很多,脚都擦不干净

传说中的洗脚水

黄土 枯树 女人 狗

往里多走一会儿,感觉还是很美的!我很喜欢!

我和派派在仙女溪大约往返玩了1个小时吧!我们就撤了!还得去红沙丘看日落!
    温馨提示:红沙丘离仙女溪不是很远,大约40分钟的路程!自己骑摩托车路况还是很好的!大家完全不用担心!
    红沙丘(Red Sand Dune):也叫黄沙滩,距离大海较近,在一边是海,一边是沙漠的美奈,层层叠叠形成了多种色带,最有特色的是红沙丘。 虽没有白沙丘壮观,但是红沙丘是观赏夕阳的绝好位置。挑一个高处坐下,看着夕阳渐渐地西沉,映红了半个天际,紫色的晚霞与棕红色的沙丘在落日余晖的笼罩下显得更加艳丽,整个气氛浪漫至极。
   温馨提示:红沙丘风沙很大,使用相机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沙工作啊!我家的相机是被风沙伤害够呛,后期直接改用手机拍照片啦!大家最好赤脚在红沙丘玩耍!我就傻啦吧唧穿布鞋上去了!结果现在回来5个月啦,无论我刷了多少次小布鞋,美奈红沙丘的沙子都还有,刷不干净的哈!
    用手机拍摄的红沙丘全景图!

派派说“这个是典型的精神病患者犯病的照片”

看看外国人,在沙丘上喝啤酒多么享受生活!

温馨提示:我俩来晚了一些,日落的好景色估计是拍不到啦!大家如果想拍日落的照片一定要注意时间,别像我们一样!尽量早一些到呢!

美奈晚上的晚餐!385烤羊肉!真心蛮好吃的!羊肉嫩嫩的,也没有羊肉的膻味!可以烤着吃可以涮着吃!我俩好像一共吃了六盘肉,估计是就我俩这胃口没sei啦!就是能吃!这顿饭大概花了越南盾333000,约人民币100多吧!反正吃的很饱,味道很好!至于这家店的位置,谷歌应该可以导航到!

【第十九天】酒店美照 龙虾大餐

本来计划今天是早早起去白沙丘看日出!妊娠反应早上真的起不来!索性就放弃日出,直接睡到自然醒,休闲在酒店呆玩一天!
    美奈也是唯一一个换酒店的地方,中午我俩退房换到富人区的莲花酒店!酒店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当时看到酒店的无边泳池,顿时按捺不住内心,果断选择来这住一天!
    我和派派的小别墅!酒店环境挺好的!

背对着酒店,左手边大约走5分钟左右,这家披萨店,披萨味道不错!店内装修也很特别!推荐给大家!就是他家服务员身上的香水味特别浓郁,让人有点受不了!披萨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饱喝足,回房间休息好,就是在这泳池拍照片啦!上图!哈哈

本来想来一张出水芙蓉!发现自己真的是太胖啦!这张还是显瘦一些!

来了美奈晚上必须是海鲜大餐啊!不吃龙虾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去过美奈

吃饭的账单!也不知道贵不贵,我和派派问了好几家,这家感觉还算可以,就在这家吃了!龙虾和各种海鲜都是活的!

【第二十天】初到胡志明

中午美奈到胡志明的新咖啡车!下车就能感觉到胡志明真的很热!闷热闷热的!胡志明的摩托车真心多啊!

我们预定的酒店范五老街不远,根据地图就可以找到酒店!
    给大家推荐一个韩国料理店!纯正韩国人开的!炸酱面,各种拌饭真心好吃到爆!炸鸡也是一绝!就是价位贵一些吃过!当时味道真的赞,至少我在国内吃过那么多韩国料理,味道都没有这家好吃!韩国料理店附件有一家章鱼小丸子,味道也是棒棒哒!

吃完晚饭我俩就在范五老街溜达溜达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二十一天】在路上

原本计划是上午到一些景点走走,拍照片,中午前往机场!可是胡志明真的太热啦,加上我现在身体特别不适应,就果断放弃啦。直接酒店睡到半中午,收拾行李,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后出去觅食。吃完饭就直接前往机场!早午饭还是在昨天的韩国餐厅搞定,用派派的话,贵是贵,难得我能吃点东西,吃什么都行!
    温馨提示:胡志明前往机场之前看游记好多都说打车到机场,如果你住的酒店在范五老街附近,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机场,便宜一些,当然肯定比打车慢一些!152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机场!下图是车站的图片,大家看着找就可以找到的!车票是5000越南盾一个人,当地人应该比我这个价格便宜!公交车售票员是会坑外国人的!

温馨提示:公交车机场就是终点站,但是机场分国际和国内两个航站楼,如果英文不好记得离你最近的是国际航站楼!继续往前走大概5分钟的航站楼是国内航站楼!我们刚开始就是弄错了航站楼,英文也不会!简直要绝望啦!找对航站楼,找到航空公司,拿着护照和订票信息给前台工作人员就可以啦!第一次在外国不会英语机场换票!满满成就感!

还好飞机没有晚点!看看我们坐的大飞机

温馨提示:如果你和我一样要直接去河内嘉琳火车站。飞机到达河内之后,出机场航站楼,右手边一直走就能找公交车站,乘坐17路公交车就可以到达!嘉琳火车站英文记得(GA GIA LAM)把这个给售票员看一下,他们就懂了!17路公交车到嘉琳火车站附近大约需要50分钟,而且不是直接到嘉琳火车站,还需要走一段路,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用谷歌导航走过去!我们下车已经八点多,要赶晚上十点多的车回国,售票员提醒我们下车后直接打车到火车站。
    火车站售票人员会说中文,大家慢慢说中文买车票就可以啦!
    火车票是手写的!留着做纪念很好的!

上车前派派吃了越南粉,我真的难受的一点胃口没有,买袋薯片晚上饿了吃吧!

车上的工作人员就会说中文啦,顿时觉得这飘着的20多天有着着落啦,听到中文那亲切感油然而生啊!
    温馨提示:河内南宁的国际火车半夜是需要停车两次的,第一次大概是火车行驶2个小时左右到到越南边境停车,接受越南安检!水可以留在车上,行李都要那下车接受检查!这里有涉及到小费的问题,每人10元钱!乖乖排队,上交护照,说10元钱,给他就会放行!越南边检是你交钱搞定之后就可以回火车上,等着开车!第二次安检是火车再行驶1个小时左右吧,中国边境安检!中国边境安检明显严了很多,大家都要打开行李箱,检查行李!中国边境是所有人都合格,大家才可以统一回到火车上!两次安检结束大概中国时间2点左右,这个时候你在火车上就可以安心睡到第二天早上到南宁啦!

【第二十二天】回到祖国南宁怀抱

终于回到伟大母亲的怀抱!妈妈我可是想死你啦!
    下车第一件事吃顿中国的大米饭!那叫一个香啊!

第二件事就是确定是否小天使降临,果然小天使已经来了四十多天!因为回国是否正好临近清明节,回沈阳机票涨价,就在南宁调整了3天才订到回沈阳的机票。

实用攻略(花销、住宿推荐等)

花销:本次算上南宁调整一共27天!一共花销:16855元。
各项费用比例:国内机票及交通:3700元;
              国内住宿及吃吃喝喝(4天):550+650=1200元;
              签证+保险+越南电话卡:580+425+90=1095元;
              越南住宿(约20天):3300元;
              越南吃吃喝喝:3200元;
              越南交通费:车票(火车、飞机、大巴)+租车、油钱、打车:2600+400=3000元
              越南门票:860元;
              越南其他费用:500元
              共16855元。(以上费用都是大概费用)
交    通:之前游记说过,建议大家租摩托车,全程谷歌地图就可以!每个地方详细的交通都在每天的游记里体现啦!大家有有什么地方不明白可以私聊询问我!
住宿推荐:我基本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下面是酒店名字及我个人入住后的评价:
    河内:Tu Linh Palace Hotel 2(涂灵宫2号酒店)
    个人入住感受:酒店是之前网上认识的越南翻译帮我预定的,价格便宜,环境一般,早餐一般,设施一般!前台服务员态度很好!
    岘港:New Hotel Da Nang(岘港新酒店)
    个人入住感觉:酒店很新,酒店干净,设施齐全,热水量充足,洗澡特别舒服!自助早餐丰富!离美溪沙滩很近!酒店服务态度很好,有个保安小伙会说中文,服务很好!越南玩这么久个人最满意的酒店!
    芽庄:Ruby Hotel Nha Trang(芽庄红宝石酒店)
    个人入住感觉:酒店不是很新,设施比较陈旧!前台服务挺好的,我们提前到了,特意给我们布置蜜月房,让我们免费提前入住!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对面就是海滩,订的海景房,晚上海滩有酒吧,有音乐会闹一些!酒店自助早餐丰富,顶楼有泳池!芽庄四岛游和泥浆浴都是在酒店预定的!
    大叻:Hoang Anh - Dat Xanh Dalat Resort(黄安 - 达夏德拉特度假酒店)
个人入住感觉:酒店房间大,服务也很好,设施齐全!自助早餐味道一般!酒店地理位置比较偏僻,出门不太方便!
    美奈:Mui Ne Resort(美奈度假酒店)
个人入住感觉:属于新咖啡的酒店,价位便宜,但是酒店服务态度就真的很一般!自助早餐一般!房间不大,还算比较干净!想便宜一些还是比较推荐的!
     Lotus Village Resort(莲花村度假酒店)
    个人入住感觉:这个酒店是越南之行我入住最贵的酒店啦!环境绝对超赞!房间大,设施齐全!不用去景点,酒店泳池躺在吹风都是享受!但是酒店早餐一般般吧!
    胡志明:Yellow House Saigon(西贡黄屋酒店)
    个人入住感觉:因为在胡志明只逗留一晚上,酒店没有选贵的。酒店位置不是很好找!房间比较干净,前台服务态度很好!耐心为我解答!没有吃酒店提供的早餐!
餐    饮:外面旅游吃的方面很重要!每个地方我遇到好吃的都在每天的游记里推荐给大家啦!大家如果有什么想详细询问的可以随时加我!我会第一时间回复!
行前准备和一些温馨提醒游记开始已经告诉大家啦!大家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或者想详细询问的可以随时加我QQ或V信:284186990,我会耐心及时尽我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
再次谢谢看我游记的小伙伴!谢谢大家的浏览!你的阅读和询问时小胖妞最开心的事!谢谢大家!

引用 倩倩 的图片:

follow U ,好靓啊!顶了,欢迎回访啊!

2016-08-26 16:13

引用 倩倩 的图片:

你老公果然凶悍

2016-08-26 16:2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6 18:26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6 16:13:58 的回复:

follow U ,好靓啊!顶了,欢迎回访啊!

回复飞扬and浅凉:谢谢 亲

2016-08-26 19:07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26 16:22:54 的回复:

你老公果然凶悍

回复张小崔:哈哈 典型的土匪

2016-08-26 19:08

引用 汪love喵 发表于 2016-08-26 18:26:08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汪love喵:哈哈 我也没有克服 拖了将近5个月 再不写我怕我家小米兰都出来啦  坚持两天搞定啦

2016-08-26 19:11

2016-08-26 20:23

2016-08-26 21:38

引用 未来 发表于 2016-08-26 20:23:21 的回复:

回复未来:谢谢 亲

2016-08-26 21:5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8-26 21:38:15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8-26 21:57

不错的游记,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顶一个,欢迎围观哦

2016-08-26 23:46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51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6 23:46:33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顶一个,欢迎围观哦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亲啦

2016-08-27 14:21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51:37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 亲

2016-08-27 14:21

请问你们两个人一桶的泥浆浴是多少💰呢?直接网上订的吗?

2016-08-29 00: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9 01:0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9 09:57

酷!

2016-08-29 12:27

引用 LlLiyoyo 发表于 2016-08-29 00:18:19 的回复:

请问你们两个人一桶的泥浆浴是多少💰呢?直接网上订的吗?

回复LlLiyoyo:泥浆浴正常价格是600000越南盾,拿酒店名片打95折,我们花了570000越南盾,没网上预订。

2016-09-01 21:43

引用 甘芊芊 发表于 2016-08-29 09:57:4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甘芊芊:可以啊 可以加我QQ:284186990.直接传给你!希望对你有帮助呢!

2016-09-01 21:44

引用 robertljs 发表于 2016-08-29 01:03:4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robertljs:相信你一定写的比我好,我这就相当于流水账啦!时间久了,好多也忘记啦!哈哈!加油~~~

2016-09-01 21:46

引用 Shirlene 发表于 2016-08-29 12:27: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