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Lanka周游记

Jinny (广州) LV.3
2016-08-26 15:55 464/6
  • 出发时间/2016-07-23

行程规划如下~~~~
7月底去的,趁着换工作的空档,很匆忙地就出发了。选择去斯里兰卡,第一是因为长久以来对那边印象不错,第二是电子签很方便,另物价便宜啊~~~
事前准备:查线路,订酒店,装行李。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不想体验一个人拖着行李到处问酒店砍价的经历,赶脚很悲催。。。。
必带:驱蚊、防晒。如果需要进行户外运动的话,负责任的告诉你一定要带个消炎抗感染的涂抹膏。想要睡觉有安全感的话可以带个门挡板,晚上睡的香。

第一站,康提,从机场ATM取了钱,再买张电话卡,已经中午了,坐突突车到机场附近的公交站(其实超近,但是无奈听信了之前游记里说的不要带拉杆箱,整了个手提袋,重死我了,建议各位MM拉个小箱子!)上车前在车站吃了个手抓饭,回头发现车上已经坐满了,因和司机大哥有一起吃手抓饭的机缘,他让我坐在了公交车前面的发动机上,风很大,视角很好,就是屁屁太烫了!!!一路的山路,司机大哥真的是开超快,心脏不好的话请不要坐前面。
到了康提后,坐突突到酒店,突突车司机很好地在下面等我check in,然后免费送我去佛牙寺了呢,人真是超好。
佛牙寺傍晚人流也不是很多,脱了鞋在里面走确实能感受到虔诚,看了佛像点了蜡烛,没多久就出来回酒店吃饭啦。在agoda上订的Umaya Holiday Inn,推荐给大家,性价比高,老板做的炒面超级好吃,早餐也很丰盛哟。他妻子是城里的电脑课老师,给我介绍的时候还一脸自豪!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早餐,碰到一家美国人,他们在斯里兰卡待一个月,老爸53岁看起来像35岁!!简直惊呆,他还很热心的拿出大地图,和我分享去了哪哪哪,可惜的是我木有那么多时间,也不想太累去那么多地方。
吃完之后,坐突突车去车站,做汽车出发去茶园区了,快中午的时间到的。在茶园区住的青旅,方便各种包车,嘿嘿嘿。刚到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一个美国姑娘,她上午去了霍顿平原,所以下午我们一起相约去了Mackwoods。Mackwoods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太商业化了,各种讲解也很不到位。第二天下午我们又自己找了一个小点的茶厂去了,讲的很详细,英语也明显能让人听懂了,各种流程都带我们进去参观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去霍顿平原啦。前天晚上联系的司机,青旅帮我们联系的要贵点,然后有去过的伙伴给了我们她们司机的电话,我们一共7个人,5000卢比来回,赶脚很是便宜呀,而且人多买团体票也便宜哟。下图奉上,一行人,有西班牙妹子、英国妹子、英国小哥、捷克小哥、广州小哥、台湾小哥和我!
插播途中小事:1.我排队买票的时候,英国妹子说自己的resident visa所以门票相当之便宜,就没有和我们一起买。2.排队的时候,我旁边的人在那刷手机,我就问他难道这里有信号?他回答的是我都没有电话卡,我是在酒店用wifi下载的电子版报纸!好聪明有木有!3.我们的司机有点儿太爱钱了,给我们四个小时在里面玩,超时要加钱,快到的时候说要买门票,让我先收钱说的价格也比我自己去排队买要贵好多,于是我们的捷克大帅哥就吐槽了,“our wonderful driver”就知道钱钱钱,这么漂亮的风景也不知道看看,就在那浪费了四个小时的生命,哈哈哈~~~~
另大家都说要早点去,不然很多云啊雾啊挡着了看不见,其实有点云和雾更好看的,之前在大世界尽头的时候,没有一点云和雾,徒步两小时看到那风景忍不住吐槽和国内随便哪个山没两样,后来到小世界尽头有点云雾了确实漂亮许多。
徒步早上有点冷啊,尤其是排队的时候,可以穿件外套。
赶脚英国小哥有点像ED,有木有!!!

第四天一大早就坐公交车去美瑞莎了!!!木有直达,中间转了一趟车。一天在路上,简直不能太棒。。。。中途景色不错的,路上碰到了大象,还在荒郊野外碰上了当地的暴乱,堵了好久的车。最后终于到了美美的美瑞莎!!!

到了美瑞莎,看到酒店后面的海滩和晚霞,突然觉得这一天的苦难终于过去了。。。阔以好好享受了!!!
酒店不是很贵,在booking上订的Latheena Resort,两星,提前订价格便宜,我订的才17美元带早餐,还是大床。位置超棒,酒店餐厅面朝大海,有私人海滩,人超少。酒店厨师做的很不错哟,会根据客人的国籍来做不同的风味,好多中国家庭过来,都是自己在附近的鱼市买了好多海鲜让酒店厨房做,味道闻着超不错!
晚上散步在海边碰到冲浪教练,约了第二天学冲浪,最后可以站起来一段时间冲一会了,不过中途把肩膀擦破了,后来感染了马来西亚的屈臣氏药用专柜,药剂师推荐的药和绷贴才好的,所以说一定要带抗感染的药!在那里多小点伤口都很容易感染,之前的英国妹子在斯里兰卡农场做义工待了段时间,腿上被蚊子咬的好多地方都感染了,看到她换药来着。

冲浪之后,在酒店吃了午饭,就出发去加勒了,订的民宿有点远,所以坐突突车过去的,中间突突车司机带我看了鱼人和一头搁浅的鲸鱼。鲸鱼真的很可怜!!!

到了加勒民宿,碰到了有史以来最差的店家没有之一!!!必须挂出来,Paradise Hostel Galle 。入住前,check in的时候就拖拉了好久,我订了早餐非说我没定,说了半天之后终于说通了,后来又跑过来说是网站搞错了,房间的标价标低了,然后我就说那我就不要早餐了,懒得扯皮,也不想再给钱。住的环境真是差到没话说,第一次住的没有热水的!!!没有热水!!!我一个人住,房间里摆了三张床!!!没有蚊帐,还有很多蚊虫。这些都不重要,第二天我走的时候,房东老太居然还好意思跑过来问我要东西,运动鞋想要,披肩想要,化妆品护肤品想要!!醉醉哒!booking之前的评分8.1,真是不知道如何打出来的!!气愤至极
收回来,中午休息了会下午出去玩了,买了点小东西,拍了好多照片,都在相机里,木有弄出来。

睡了一觉一大早就起床准备走了,因为在那住的简直一秒都不想多待。还是坐的公交,为毛要坐公交啊!!完全没有看到海上小火车的风景!!之前的帖子是谁说的来着了,坐公交也一样阔以看到。。。。筒子们一定要去坐火车哇!
最后一站,尼甘布。没啥好说,住的也很一般,海滩也很一般,吃的更是不用说了。总而言之,赶脚很累。最后一天下午很晒很晒的,还租了个自行车在外面骑了一下午,简直作死。
然后就走了。

总结一下,斯里兰卡佛教区人都很好,民风淳朴,不管是突突司机还是酒店老板。
在途中,遇到各个国家的人,了解他们的人生状态,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冲击。
一个人旅行,其实能让你更好地感受当地文化。

以此纪念我的第一次国外旅行~安全的健康的回到祖国大地~开始新工作的我,也要好好加油哟~~~

引用 Jinny 的图片:

好大的蚊子包啊!

2016-08-26 16:1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6 16:2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9 13:55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8-26 16:13:18 的回复:

好大的蚊子包啊!

回复飞扬and浅凉:不是蚊子包,是冲浪刮到沙子,感染了

2016-08-30 14:44

引用 crazy_trz 发表于 2016-08-26 16:24:0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crazy_trz:看到不一样的世界,才能更明白自己的真实处境哇

2016-08-30 14:50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8-29 13:55:12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