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游

2016-08-26 15:55 941/3
  • 出发时间/2016-08-01

写在前面

终于可以和同学约好时间,一起去北方旅行,其实这次旅行总体上来说是不开心,因为后半程赶上了大雨,基本上就等于没玩什么了。
朋友黑我说 我是萧敬腾,人在哪,雨跟着到哪。
然而此行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有意义的,第一是见了大草原,第二是去了北方,我游玩的地方南方居多,北方很少,甚至连北京我都没去过。回头来想,此行最难忘的莫过于骑马了,在草原上奔腾的感觉真爽。

在地图上罗列了河北的主要景点,觉得还是租车比较好,刚好一条线,从北京-张家口-沽源县-丰宁县-木兰围场-承德-秦皇岛-北京

打个广告

本人开了个淘宝小店,主营zippo打火机,东西都是正品,价格也比较便宜,如果大家刚好有这方面需要去送人或自己使用的,可以支持一下我。

day1. 合肥-北京-张家口

第一天的计划以赶路为主,所以也没什么玩的,早上的火车到北京南站,随后就是去旁边租了一辆车,直接自驾前往张家口
路上找了个地方吃饭,是一家陕西餐馆,味道还不错,这面很饱肚子。

肉夹馍我最爱

吃饱之后就一路赶往张家口,到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晚上在路边随便找了个大排档,味道相当好吃,羊肉串很正宗,不过我忘了拍图。

day2.张家口-草原天路-沽源县

今天就是正式开始旅行了,第一站就是去草原天路(草沿天路)。一路玩过去就是可以到沽源县,一路到承德
然而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今天周末,路上人太多了。从张家口张北方向有个高速,从一个叫野狐岭的地方下去就是草原天路的入口,这个地方太堵了,直接不给下,只好去下一个口子下车。
当时很纠结怎么办,从小路折回去?直接去下个景点?
后来导航了另一条路也可以到草原天路,相当于绕了一大圈过去。

草原天路(草沿天路)

开到小道之后,渐渐就有了草原的感觉了,广阔的视野,蓝天白云,绿草。
此刻的心情是初见大草原,想激动,然而又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一望无际,虽然广阔,但是更干净像家里平原的田地一样。我想象中的大草原是那种一望无际的。

也不知道种的是什么,长了紫色的花。

后来见到了一望无际,也没了田地那样的感觉,但是却光秃秃的。

这个地方是什么断崖,就是在草原上悬崖

因为是周末,所以车很多,很堵,越往后开就越好

草原天路,主要是看沿途风景,没有什么固定的景点,不过我拍的照片也不多,越走风景越好一些。

我总结了一下,这边的娱乐项目大概就是:骑马、射箭、卡丁车。
去了很多地方都是这样的
我射了个10环

闪电湖

玩过草原天路,出口就是桦皮岭,我们直接赶往沽源县,争取玩一个闪电湖。.
倒是闪电湖旁的这片草原让我有了感觉。

本来想在这骑马的,问了一下价格是50元一圈,觉得贵就没骑,心想明天还有机会,也算是了解一下价格行情。

草原上的一匹骏马

晚上在这家饭店吃的,评论上说不错,宾馆老板推荐的也是这家,确实不错。

这个类似于凉面皮

手把肉,不是很喜欢,因为没有味道,我喜欢

烤羊排,很棒!

吃饱回去早早休息了,这里的天气非常凉爽,晚上还要盖被,还要啥空调啊。难怪古人来这里避暑呢,简直太机智了。

day3.沽源县-丰宁县-木兰围场

出了宾馆门口,发现好多工人聚集在地上打牌,开始还好奇他们是干嘛的,后来才发现是找活干的。来了一辆车,这些人齐刷刷的蜂拥而上。

滦河神韵风景区

前往滦河神韵景区,路上看到这种的也不知道是什么。

想拍这个小马驹,但是头不往我这看,这个大爷蛮好,打了它一下,让它把头转过来,只可惜第二张没拍到大爷的头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最开心的环节,因为骑马了,第一次在草原上骑马。

在没骑马的时候,期待的骑马是马可以跑起来的。然而这两天的游玩看了很多地方都有骑马,因为这里的骑马都是走的,马主人会骑着马,慢慢走,慢慢溜!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所以计划中决定去丰宁草原再骑马,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价格,网上看的说50元一个小时,而且昨天是周日,这里都是50骑一圈,觉得贵了,后来又在网上看50半小时,所以今天问的时候一圈多长时间,人家说半小时左右,我就觉得这价格还可以。

说起骑马还挺机缘巧合,因为前面说了,计划去坝上草原才骑,然而路上看到一个人签了两匹马,好大,于是同行的人很有兴趣,决定问问价格也合适,然后就骑了!

再讲一个插曲,因为是路上问的,这个只有两匹马,而我们需要3匹,于是就从别处调了一匹马。我就是骑的这个调过来的马,跟的是另一个马主人。我觉得这个人真的很好,民风纯朴啊!价格不高,还全程陪玩,刚骑马就说不要带手机,会掉。我觉得装口袋没事,结果马一跑起来就感觉不行了,我立刻把手机给了这个人帮我装着。
来说说最让我开心的骑马,刚开始虽然希望可以跑,但还是非常害怕,因为没有平衡感,怕从马上摔下来。那个马主倒是说没事,说我自己骑着就可以跑到那头再回来,带我到草原跑起来,这时候我还各种担心。后来他慢慢教我骑,两根绳子,控制方向,腿夹肚子可以控制马跑。慢慢找到点感觉。比较好的是,这个马主带着我跑,我这个马就跟着他就行了。过一会马颠起来了,即小跑,有点小兴奋,但是屁股会不停的撞击马鞍,非常不舒服,脑补了女上男下那种感觉。

马主就带我们去18湾那边玩,那边环境真好,大草原,中间有小溪,到处是放养的牛和羊,那种感觉就像是你置身大自然。到了草原,那可就宽敞了,用栓马的绳子抽打马,它就开始跑了,越打跑得越快,最后马跑起来的感觉真好,就是四脚腾空的跑,好刺激,也很难忘。后来真的就是自己可以驾驭马,比较爽!不过我骑的马比较懒,不愿意跑,必须马主的马跑起来,它才会跟着跑。如果我让它自己跑,它就往家跑。
开始我还想,那些拍电视不都骑马,后来发现也没有那么的难。最后把马送回去的时候,再路上还跑了一下,那感觉好难忘,真的好爽!

还有,我们玩的这个地方就是滦河九曲十八弯,需要门票60,这个马主说,如果你们不拍照摄影,没必要上去花那个钱,看的景色就是这里,你现在人就在这里,有什么好看的

好多原生态的牛羊

九曲十八弯,风景太美 了。

这边的油菜花开的比较迟,我们是春天开,这里是现在才开。

视野很开阔,还是那句话,手机拍不出效果。

丰宁坝上草原

到了丰宁坝上草原,把车开上了一个小山坡,俯瞰四周。

都是山,却没有树,都是草坪,果然是大草原。

关于丰宁坝上草原有个误区,我们导航到丰宁坝上草原,半路碰到别人说不要去了,那里就一个牌子,什么都没,它不是某个景区,而是一个沿途的风景就算是丰宁坝上草原了。

开上山了挺酷的,然后发现下山成问题了,太陡了,好怕车会翻,于是从另一个地方绕下去的。

木兰围场

因为沿途的风景就是丰宁坝上草原了,所以也没什么玩的了,就赶往下个景点。
本来打算去承德住下,然后第二天去木兰围场,看了一下行程,不如直接去木兰围场,然后玩回承德,也省的绕路了。
关于木兰围场,其实和丰宁坝上草原一样,它不是特指一个景点,而是指一片区域。以前总以为木兰围场是个景区,又错了,后来导航发现木兰是个县城,叫木兰县木兰围场包含:御道口风景区、塞罕坝风景区、红松洼国家自然保护区,北面还有一个乌兰布统草原。

我们直接导航到御道口风景区,门票包含御道口风景区和塞罕坝风景区,上述其他地方需要另行购票。

其实御道口没什么玩的,就去一个月亮湖,据说这里是拍摄还珠格格的地方,然而发现也没什么好玩的。随便逛逛就去塞罕坝森林公园了。
不过,说实话,这里的自然环境真的很好,可以感受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很多野生动植物,开车路上还撞死了一只鸟,哎,可怜的生命,飞向了我们驰骋的汽车玻璃上!

这个景区真的很大,大到一旦开错路需要多跑好多路,另外,需要在这里住一晚,一天玩不了。
其实也不会跑错路了,主要是别被路标坑,比如指示牌会告诉你这个岔路进去有个什么景点,其实你开进去好远会发现什么都没有。所以一定要只玩门票上注明的主要景点。

接着去塞罕坝森林公园找个地方住宿,然后去七星湖看日落。
其实在出行之前,就看攻略说塞罕坝好漂亮,当时还在犹豫到底是去木兰围场还是去塞罕坝。去过之后搞清楚了两点:第一,塞罕坝就属于木兰围场;第二,塞罕坝真的没有想象中或者说描述中的那么美,就是自然风光很好,绿树绿草很多。

这是一片湿地公园,环境还不错,那天晚上在这的时候还挺冷的。这里有很多亭子,仿照天上的星星起的名字,所以难怪叫七星湖。

湖的深处有个石头阵,上面是十二星座,本来还想拍照的,不过实在太烂。

还有,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是没看到日落,不知道是不是别那个人忽悠了。我就没发现什么地方适合看日落,都是好高的树,没见到什么与地平线齐平的地方。

另外,七星湖往北还有个景点叫泰丰湖,评论说多么多么美,去了之后所有人都特别失望,完全没有开发的一个地方,都是垃圾,旁边的房子还好破。这也是我前面讲的为什么觉得这个地方失望。

day.4 塞罕坝-承德

这里的早饭很贵,必定在景区里,不过去了一家感觉也还好。尝了一下羊汤,其实是羊杂汤,他们省去了一个杂字,坑死我了,我从不吃内脏的,更何况在这里吗,实在喝不下去,放了很多辣椒和醋提味。

路上看到一个大热气球在准备飞翔,不过返程的时候就不见了,而且天上也没看到。

白桦坪

说实话,看了一圈,推荐景点都在北面的乌兰布统,也不知道去了那里会不会发现跟现在一样被坑,而且我们也不可能再往那边越玩越远的。
实在找不出什么好玩的,就去了白桦坪,评价不错。说实话,我也感觉还不错,天然氧吧,在里面逛一圈。

正前方就是乌兰布统

白桦树林,想起来朴树的歌,不过他的歌写的应该不是这里。

之后还去了滦河源头,就一个石碑标准,真的没什么,好多游乐场所,再往北就是乌兰布统了。

神龙潭

据说是哪个皇太子追猎物,追到这里看到神龙了,古代人看到神龙的是要当皇帝的,后来这个人就是哪个皇帝。

说实话,除了自然风光,真不知道有什么可看的,而且这里到处都是这种风光。

好多马~

好可爱的梅花鹿,不过是被当成投篮的奖品。

实在没啥好玩的了,就决定回承德了。

承德避暑山庄

承德主要玩的就是大名鼎鼎的避暑山庄了。

避字多一横,为什么多一横可以听导游说或者百度。

这个避暑山庄前院是个博物馆,就是之前人们办事居住的地方。出了博物馆有山,有人工湖,真是牛逼,什么都有,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度假村。

这个湖是人工挖出来的,所以格局都是仿照江南景色建造的,之前去过江南,所以发现景色确实是一样的。

景色真的很美,如果是过去的人在这里,绝对爽翻天了。

后面的建筑是仿照镇江金山建的。

游玩避暑山庄真的感慨古人的智慧,在当时那个时代能发现并建造这样一个地方,实在让人佩服。
第一、这里气候真的很凉爽,无疑可以避暑;
第二、里面景色优美,全都是仿照江南建造的;
第三、这里真是有山有水,站在山上还能看到四周的城市风景。
就过去而言,这里绝对是很豪华了。

路上买了个牛肉饼,超好吃,当时还想一个饼怎么那么贵,不过里面都是满满的牛肉,绝对好吃。

晚上想找个当地的美食,本来是看美图的,但是那门面看起来实在太low了,果断换成路上看到的一家饭店,还不错的样子,口味确实还不错,就是太坑了,点了好几个菜后来跟我们说没了,估计生意太好了,什么菜都没了,所以也没点几个菜。

夜幕笼罩下的承德

day5. 承德-北京

之前的行程早早的结束了,也剩下了很多的时间。由于小伙伴们都要回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原计划是去秦皇岛的,但是天空下起了暴雨,我觉得去秦皇岛也玩不了什么,本来去那就是玩大海的,下雨还玩个毛线。临时改变计划去北京,因为小伙伴要回北京,不如顺路了。
北京之前,上午先去玩个普宁寺。

普宁寺

承德除了避暑山庄之外,就是还有很多寺庙,我们去了一个比较有名的普宁寺,比较难忘的是,里面有个比较大的千手观音。

北京

从小到大,一直没有来过北京,也是有原因的,因为我一直不喜欢,我觉得这里的政治气息太浓了,让人很压抑,相比较而言,我特别喜欢上海,那里有都市的感觉,有快节奏生活。
此次刚好有机会路过北京,就在这逛逛吧,我说我不喜欢北京,实践也证明了北京确实不适合我。
此次来到北京,只知道北京下暴雨,没想到下这么大,赶上了几十年不遇的大雨,什么都玩不了,什么也都没玩,也搞了一肚子郁闷的情绪,我确实跟北京没有缘分。

这一天我的心情实在很差:
1,刚和小伙伴分开,本来的一起旅行,忽然变成了我一个人,然后又这么大的雨,什么都不方便;
2,住的地方让我想起了好多北漂一族说住地下室那种感觉,更压抑。
3,还是因为天雨,严重影响了心情!

这么大的雨,哪也去不了。由于剩下半天的时间,我还是出门逛了逛,尽管被淋成了狗,那又如何?然而也确实被淋的不轻。
其实我也挺固执,或者说太执着于旅游,非要出去,同学让我在屋里呆着,最多去步行能去的地方,比如附近的南锣鼓巷,结果我还是去逛了一大圈,从南锣鼓巷到后海,到烟袋斜街,到钟鼓楼返程。

南锣鼓巷和烟袋斜街好商业化,都是小店,没什么好逛的,在今天的暴雨之下,好多也都关门了。

朋友推荐了一家比较有名的爆肚馆,实在吃不下去,味儿太重,只吃了一个就扔在那了。这事真的再次加重了我忧伤的心情。

在去后海的路上,看到了一个楼,打开地图发现是鼓楼,很巧合的是,音乐播放器刚好随机到了何勇的钟鼓楼,太应景了。开始我还在想何勇唱的是不是西安呢,后来发现歌词有银锭桥,应该就是北京了。

不过此行,倒是改变了一下我对北京的认识,比如电视上、歌曲里听到的地名在这里都有了实现,让脑海中的一些概念在现实中有了固化,而且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这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这是我们的首都,这里集合了全国各地的东西,只有你想不到的,不会有什么是没有的。

再见,北京,我真的和你没有缘分。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4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27 13: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