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西部五大公园

2016-08-26 15:56 499/5
  • 出发时间/2016-08-09

一、美国签证

一、美国签证因为美国签证有了十年有效期,一下让我们心动了。去年趁着欧洲自驾游结束,我们马上办了美国签证,比起申根签证,美国签证准备的材料少多了,不需要飞机预订单,不需要确定的行程和宾馆预订单。只要提供护照、 身份证、 户口本、 结婚证、 孩子出生证、 学历学位证书、单位在职证明(包含收入证明、请假时间)、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财产证明( 房产证、车证)、. 银行出具的工资流水、信用卡帐单。实际上在办理面签时,除了护照外,所有的资料都没要求让我们提供,我们仅仅有备无患的准备着。
个人认为在线填写申请美国签证在线填写DS-160表是最重要的,也是比较繁琐的。一定要实事求是的填写。一个家庭可以以家庭名义一共填写。当然每个人都单独填写也是可以。
美国签证的申请需要进行在线登记,一切签证办理的相关要求及信息可以统一在http://www.ustraveldocs.com/(http://www.ustraveldocs.com/)  ,这个网站进行查询,请先进入这个网站,并在地图中点击”Asia”后选择中国。 随后网站会问你是否是第一次申请美国签证,选择“是”(本经验介绍首次申请美国个人旅游签证的过程),并继续选择签证类型“非移民类”,然后就进入签证申请主页面。
DS-160表格的在线填写
进入签证申请主页面后,右上角可以进行语言切换;下滑页面,在“如何申请”标题下找到DS-160表格的链接,点击进入在线填写页面。然后在该页面选择你想要递交申请材料的地区(比如中国北京),然后选择start application就可以开始进行在线填写。
1.    照片要求及DS-160的填写确认
在线填写时你需要提交一张电子版照片,另外你去使馆面试时需要带上一张冲印出来的签证照片。美国签证照片比较特别,正方形的,具体要求可以在第2步骤中的“DS-160在线填写页面”上点击Photo Standard Guide进行了解。为了保险起见,最好不要用旧照片剪裁,还是去重新拍一张比较好,照相馆(包括商场或者地铁里设置的自动证件照相机)都知道签证照片要求的。

首次填写时,会自动生成一个DS160确认的十位数条形码编号。一定要记住这个编号,填写过程中,可随时保存,下次要继续填写时,输入该编号,可继续填写。填写完毕并上传后,如果发现上传的资料有误,可以重新填写(先上传原有编号下的资料),会生成新编号,并显示所有已填写的资料,修改填写错误的地方,重新上传,以后就用这个新的编号。
按在线填完DS-160表格并成功提交后,你会获得一个DS-160的confirmation,会以PDF的形式发到你邮箱或者直接打印,保存下载并打印一份
如何缴纳签证费
然后就是缴费和约面谈的时间了。回到步骤2中签证申请主页面,在“如何申请”标题下找到“第4步”,点击“登录”链接后,http://www.ustraveldocs.com/{https://cgifederal.secure.force.com/?language=Chinese%20(Simplified)&country=China}  ,会先让你以邮箱号进行个人注册,注册后才能登录。登录后,请完善你的个人信息,注意这个档案里填的信息需要与你之前DS-160填的东西一致,填完之后会有缴费的那步,并获得一个缴费码,叫做CGI reference number。请记录下这个号码,然后凭借这个号码去中信银行缴纳签证费(美国签证与中信银行之间有合作),都不用去柜台,直接在ATM机器上缴费就好(操作可以询问银行工作人员),缴完后务必记得打印回单。 当然,你也选择直接在网上用银行卡支付。

缴纳完签证费用后,再进去刚才注册的个人档案里,它已经自动更新状态为“缴费完毕”,然后你就可以在里面预约面谈时间了。预约成功后系统会让你选择到时候出签后护照寄往哪个中信银行,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方便的那个地址,邮件通知你时你再去中信银行取即可。最后,会给你面试预约成功的确认文件,PDF形式保存并打印一份。

最后你必须带去使馆的就是以下几份东西:
(1) DS-160的Confirmation;
(2) 面试预约成功的确认文件;
(3) 一张符合美国签证要求的照片;
 (4) 支持性文件(一般就是证明你的经济实力以及证明你需要回国的),不同身份的人(职员、学生等)需要的资料不同,请回到签证申请主页面,在“如何申请”内容下找到“支持性文件”标题,里面有具体规定。身份证、 户口本、 结婚证、 孩子出生证、 学历学位证书、单位在职证明(包含收入证明、请假时间)、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财产证明( 房产证、车证)、 银行出具的存款证明、工资流水、信用卡帐单。
面签时,签证官原先的工作刚好和我同行,我们仅仅用中文聊了些行业内的话题,一家就顺利签过了。没有要求提供任何证明材料。可能与我行业身份以及曾经过去两次申根国家有关。

二、行程策划

今年春节后,就开始着手策划美国暑假中西海岸自由行,由于只有16天的时间,一直犹豫西海岸还是中西部国家公园一起游玩。后来总觉得行程太紧张,放弃了西海岸。就玩中西部的国家公园。设计好路线后,很悲催的发现原来约好的家庭都无法成行,只剩下我们家了。在要不要成行问题上纠节了好久,毕竟中西部地区路途遥远,一个人自驾的话,可能身体吃不消,又加上我们半英盲。于时网上到处找相似行程的旅行社(找过,价格太贵,放弃),刚好发现恺撒有行程相似的美国西部五大国家公园豪华游,恺撒做境外游的口啤一向不错,最后决定报了这团。8月9日出发,来回共14天。这样就开始了平生第一次的跟团游。好处是省心省力,基本不用操心。在车上可以睡觉,不用自驾游时还得担心开错路。但像我这种操心惯的劳碌命,每天在总结行程的得失。唉,没办法。坏处是时间不能机动,且司机和导游每天只工作十个小时,而美国西部国家公园风景最漂亮的时候却是每天的日出和日落时间。而我们这个时候要不是在宾馆,要不就是在回宾馆的路上。

三、出发

切入正题,进入我们的这次行程。
8月9日下午四点多北京达拉斯的航班然后从达拉斯转拉斯,北京达拉斯的飞行时间12个小时,因为12个小时的时差,我们到达达拉斯时是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2点左右,先出关,出关前在自动机上扫描护照,然后按提示扫描指纹后,机器自动决定你是否要面见海关员,并自动打印出相关凭证。如果不需要,刚可以直接不排队入关了。如果要面见海关员,又得排漫长的队伍,在面见海关员时,需要提交海关申报表以及英文行程表(须注明第一站的住宿酒店和地址),这期间也不用多交流(按照领队的说法,越少说话越好,最好不要用英语,当作不懂),顺利入关。然后到行李处提取行李,又是一通排长队,这次是扫描行李,我们运气好,行李没开包检查,有个别团友行李开包检查。过了行李检验处后,先将托送行李放托送处(在北京办理登机手续时,就要求行李托送到拉斯)。然后找美国境内登机处(在北京时,美国境内航班的登机牌已经打印出),坐机场轨道,顺利转机。(由于美国进关排队较多,时间较长,建议转机时间预留四小时以上)。当夜,到达拉斯维加斯,已经晚上九点过。拉斯与达拉斯有二个(或三小时)的时差,由地接导游接上车,一道回宾馆入BALLY’S酒店住。BALLY’S酒店就位于拉斯大道和付拉名歌大道之间,当天在酒店附近简单闲逛以后,旅途劳累,加上当地时间也快十一点了,就早早休息了。

四、拉斯维加斯

D2 一早起来,吃过早餐,我们就按照原计划,脱离大部队,单独去了北面的OUTLET,第一次在境外用了滴滴专车,第一次叫车时居然被司机放了鸽子,接了单子后又私自取消,迟迟等不车,害得电话客服问什么原因。又重新叫车,顺利接单,上车,直奔OUTLET。先去信息中心领取优惠券,开始了扫街活动。因为此次是本次行程安排的唯一购物之处,所以白天一整天基本在此SHOPPING。下午四点和大部队汇合,用过晚餐后,就自由活动。有的和导游去看自费的秀。我们本来想看BALLY’S酒店的秀,在BOX一问,已经停演多日。就只好观看拉斯维加斯的夜景。

五、拉斯维加斯-图萨扬-大峡谷国家公园-弗拉格斯塔夫

D3,前往科罗拉多大峡谷南翼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从拉斯自驾US-93转I-40转AZ-64,全程需要五个小时左右。科罗拉多大峡谷分南翼,北翼以及西峡(其中西峡为印地安人保留区),大部分游客去南翼路上途径密德湖和胡佛大坝,可作短暂停留观看。中午到达科罗拉多大峡谷南翼景区的南边小镇,图萨扬TUSAYAN,在麦当劳用过餐。(强烈建议当天晚上住此地)

下午二点进景区,分别YAVAPAI POINT 和DESERT VIEW WATCH两个点游玩。在很多攻略中看到需要换坐景区的车参观,这次这两个点我们都是自己的旅游大巴到达这两个目的地。然后步行一小段路。

YAVAPAI POINT

DESERT VIEW WATCH

游玩结束后,我们乘坐AZ-64公路转89公路往南住在FLAGSTAFf旗杆镇入住。

自驾游的强烈建议当晚就住在景区南门的图萨扬TUSAYAN,。中西部国家公园大部分为丹霞地貌,颜色艳丽,在早晚太阳光线的照射下,色彩更加绚丽多彩。所以很多自驾的选择在日出或日落时看景点,拍照。

六、弗拉格斯塔夫-佩吉-布赖斯峡谷-brian head

今天主要是去布莱斯国家公园参观,布莱斯国家公园在PAGE佩吉的北面,行程上也可先玩佩吉一天,第五天再去布莱斯国家公园,从FLAGSTAFf沿89公路一路北上,经佩吉,中午在卡纳布KANAB吃的中饭(KANAB就是现场抽签每天十个名额去波浪谷的地方,从Kanab往Page的路上,找到House Rock Valley Rd,沿着这个石子路继续开大约10多英里),继续北上,过哈奇转12号公路(沿途就是红山谷,并经过象门),后右转至布莱斯国家公园的专用公路AZ-63公路。
刚开始沿途甚为荒凉。

中午吃饭的地主卡纳布KANAB,也是现场抽签每天十个名额去波浪谷的地方。

12号公路的红山谷,可惜象门没拍到

从12路公里右转至布莱斯国家公园的专用公路AZ-63公路。进入公园,已经下午三点多了。Bryce Canyon以风化形成的红石柱闻名。该地于1928年被辟为国家公园,占地37,277亩,而Bryce Canyon指的是园中马蹄形如同竞技场的一个盆地,据说,6000万年以前,该地区淹没在水里,有一层由淤泥、沙砾和石灰组成的600米厚的沉积物。后来地壳运动使地面抬升。水逐渐排去,庞大的岩床在上升过程中裂成块状。岩层经风化后被刻蚀成奇形怪石。岩石所含的金属成分给一座座岩塔添上了奇异的色彩。进了公园,主要四个主要景点:Bryce point、sunrise和sunset point以及Insprition。我们分别sunset point、Bryce point下车参观,其中Bryce point可走到Insprition。Insprition其实和布莱斯点的景致都是一片的,只是角度不同。Insprition与Sunset Point和Bryce通过Rim Trail相连,这个观景点有自下而上三个观景台,但相距不远,从停车场到最上部观景台约十五分钟。到于彩虹点和佑维帕点,天然桥等,在景区的南面沿途,我们这没去。从sunset point有一条小路可以深入Bryce canyon谷底,从另一个角度看不一样的Bryce。在阳光照耀下,石柱间的红光互相辉映,影调变幻多姿。

由于晚上还要赶紧较远的宾馆,我们不得不在光线最好的时候恋恋不舍的离开了Bryce Cayon。回到12号公路,然后沿89号往西北方向经潘佳奇又往东北方向143号经过崎岖的山咱来到一个叫BIRAN HEAD的偏僻小镇住宿。入住时晚上19:30左右,这是个位于森林中的宾馆,非常幽静。估计冬天里也是滑雪圣地。附近有很多别墅在出售。看地图,徒步道很多,我们就选择了一条徒步道走走,在暮色来临时,发现景色怡人。
路过潘圭奇时拍的照

在BRIAN HEAD入住后徒步时的暮色

今天的住宿环境虽然不错,但太绕路。Bryce Cayon 是摄影人的天堂,此地绝对适合早晚拍摄。鉴于此,一定要把住宿安排在Bryce Cayon 周边。自驾的强烈建议就住在布莱斯峡谷门口的北面两公里,这里有专门的一个住宿区叫RUBY's INN,有超过300个房间,在景区内也有个BRYCE CANON LODGE 有114个房间。这样就可以顺利的拍到日落和日出。

七、佩吉的羚羊谷、马蹄湾和鲍威尔湖

D5 从Brand head出发经143公路转到148公路再转14公路回到89号公路往南,途经Mt carmel junction(这儿往西方向的9号公路通回锡安国家公园,距离40公里左右)赶回佩吉镇,佩吉镇人口仅一万余人,每年却接待着数百万人的来访。鲍威尔湖,羚羊谷,马蹄湾,科罗拉多河,格兰大坝,纪念碑谷,波浪谷……太多太多美景环绕在它周围。
Mt carmel junction(86号公路与9号公路通回锡安国家公园的公路连结处)

我们于10:45到达上羚羊谷。羚羊峡谷(Antelope Canyon)是世界上著名的狭缝型峡谷之一,摄影师最醉心的一处摄影点,位于美国亚利桑纳州北方,最靠近的城市为佩吉(Page, Arizona),属于纳瓦荷原住民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称为上羚羊峡谷(Upper Antelope Canyon)与下羚羊峡谷(Lower Antelope Canyon)。领了票,14个人一组一个车,一个胖胖的印地安导游兼司机为我们开车。一路尘土飞扬,十几分钟到达了印地安人的领地——羚羊谷。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又一力作。在里面导游会教大家如何用手机拍摄。

一个多小时,结束上羚羊谷的拍摄,我们又马不停蹄的来到马蹄湾。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靠近美国亚利桑那佩吉市的一个马蹄形弯曲,坐落在格伦峡谷水坝和鲍威尔湖的下游,距佩吉市6公里。从89号美国国道徒步1.2公里可以抵达蹄铁湾,陡峭的悬崖上方是最佳观景位置。悬崖上方的海拔为4,200英尺,科罗拉多河海拔3,200英尺,落差达1,000英尺。我们先徒步1.2公里,要翻越一个沙漠景观的小山坡,路上全是沙地,花费20分钟。马蹄湾悬崖边没有围栏,岩石色彩比较饱满,河流色彩鲜艳。

从沙丘上远眺马蹄湾

参观完马蹄湾后,又来到格兰大坝,远眺一下鲍威尔湖。

,格兰大坝景色一般,就来到大坝边的佩吉游客中心休息。这时才下午4:00,突然想到蜂蜂上有人坐船去鲍威尔湖游玩,就查询了一下游船的时刻表,猛然发现合适的游船有从Antelope Point Marina Village下午17:00出发的行程一小时的,从Wahweap Lake Powell Resort 出发的晚上18:15出发行程90分钟的观光,以及18:00出发行程120分钟含晚餐的观光。虽然接下去没有什么行程,就想着自己开溜坐船。结果想用UBER叫车居然没有。甚为沮丧。就随着团在一品川菜馆用过晚餐,直接回到宾馆。峰回路转,喜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晚上的住宿就安排的鲍威尔湖边的Wahweap Lake Powell Resort, 这家度假村酒店坐落在Wahweap码头。一停车,趁导游去拿房卡时,我也马上下车,打探游船买票点,就在大堂CHECK IN的对面,晚上18:15出发行程90分钟的游船,票价是每人48.31美元。入住房间,也是景色极佳,窗台朝东就面正对鲍威尔湖,刚好正对船只码头,决定第二天早上起来看日出。

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去坐18:15启航的游船。鲍威尔湖以探险者John Wesley Powell将军命名,是美国第二大人工湖。位于犹他州亚利桑那州交界处。经测量,这个湖占地面积6.5万公顷,170米深,300公里长,同时拥有着3500千米长的海岸线。鲍威尔湖是圣胡安河西部的一个分支。圣胡安河发源于科罗拉多州南部的一河流,流程约579公里(360英里),流经新墨西哥西北犹他州东南后注入科罗拉多河。坐船的人不多,都待在二楼的甲板上。湛蓝的湖水,将红色的砂岩一分为二,白色的游船在中间穿行。快日落的时候,越来越精彩。流光溢彩,令人流连忘返。

上为格兰水坝

穿梭在羚羊河谷。

今天的住宿是性价比最高的一天。强烈推荐住在鲍威尔湖边的Wahweap Lake Powell Resort。

八、佩吉市-纪念碑峡谷-莫阿布-拱门国家公园

前一天在宾馆前台问到第二天早上日出时间为5:45,一早5:15起床,打开窗帘就是晨曦中的鲍威尔湖,静静的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看着天边的太阳升起。

今天的目的地是国家拱门公园,拱门公园是犹他州标志性地貌。它的车牌中一种就是以精致拱门为背景。沿98号公路转160公路再转163公路,在163号公路13-14英里路牌处,就是纪念碑谷及壮观的景观大道,据说著名的阿甘在这 里跑过。纪念谷(Monument Valley)并不是一个山谷,而是建筑在一片宽广平地上的风景:红色的Buttes和Spires耸立Rising hundreds of feet。沉积岩层曾经覆盖了整个地区,而这里是最后的遗存。纪念谷是美国西部持久的象征。红色的平顶山矗立在沙漠中,色彩鲜明,主要包括奇特的砂岩地貌,印第安内瓦和部族领域和四州交界纪念碑。到这里旅游可以探询美国西部的历史,了解美国印第安人的历史。电影《变形金刚4》当中的一个场景讲汽车人欢迎擎天柱回归,就是在这里。

沿途的地貌颇像墨西哥

再往前走一点,就到了鹅颈谷景区。鹅颈谷属州立公园。我们由于时间关系就没参观。163公路转191公路继续北上,下午四点不到,终于来到拱门公园。
拱门公园约有大小不同2000多个Arches。来回48英里的大道将所有景区串联起来,大致分四个景区,Park Avenue、windows、Devils Garden、Delicate Arch。
第一个景观Park Avenue,就在大道的旁边。

平衡石

平衡石离双窗拱门也就1.5公里的距离。可惜我们司机及导游每天的服务时间为十个小时。这就是跟团游最不方便的地方。本来夕阳下的Windows Arch,是最美得无语的时候。我们却只能恋恋不舍地往回走了。住在MOAB镇北郊的Holiday Inn Express ,这是离拱门公园最近的宾馆。强烈推荐。

九、拱门公园-盐湖城的奥格登

今天上午继续参观拱门,下午去盐湖城
车子又进公园,第一个景点是精致拱门。去往精致拱门的路最不好走,也最长。要爬过一个很高的山,然后再走一条很窄的路,当,再爬过一个陡峭的山坡,来加费时两个小时。导游就没选择此路,选择了一条远眺的小径,仅沿着小路一路攀爬走20分钟,来到精致拱门观望点。

带着遗憾,我们来到了双窗拱门区。这个地方共有四个著名的拱门,南北窗拱门、炮台拱门,略远一些的双拱门。我们下车后先参观南北窗拱门。

北窗拱门。

炮台拱门

南窗拱门。

南北窗拱门

然后只奔附近的双拱门。叹为观止。

PS:精致拱门建议还是近距离参观一下,虽然路途艰苦,往返近两个小时。Devils Garden区域的Landscape Arch也一定去要。据说,这个拱桥跨径近90米,高40米,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天然岩拱。这么长的石拱,其宽度大约就数米,显得非常的俊逸修长。1991年曾有一大块60英尺长,11英尺宽,4英尺厚的石块从拱顶剥落,该拱变得更纤细,照这种风化趋势,很有可能若干年后landscape Arch便完全倒塌,风光不再。Devils Garden区域还有double o双圆拱门、tunnel arch隧道拱门和pine tree arch松树拱门等N多拱门。
另外:离Moab镇只有48公里还有另一个国家公园叫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s)饭店出发,往北,左拐走上313号公路,48公里到达。峡谷地国家面积很大,但游人能进入的区域很少。只有天空之岛(Gread view point overlook)这一小部分。剩下的一大片区域,人们只能站在天空之岛上遥望一下。如果说拱门公园是看凸起的Arch,而这里则是陷进去的凹地。梅萨拱门是峡谷地公园的著名景点,因其号称是全世界拍日出最好的地方出名。自由行的可考虑在MOAB多住一天。
中午我们开始往盐湖城方向赶。经191公路北上左转入70公路再转191公路,然后6号、89号公路进入盐湖城。晚上居然入住在盐湖城以北60公里处OGDEN奥格登。这意味着我们第二天参观盐湖城又要往回走60公里。
。宾馆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在小镇闲逛。酒店就坐落在市中心非常靠近Eccles Conference Center会议中心、Salomon Center中心、Union Station车站、Dinosaur Park公园,我们就用脚丈量这个小镇。我们来到了犹他奥格登圣殿,这是第16座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的圣殿,面积10英亩。欣赏着美国小镇的暮色。此次行程每晚观赏暮色成了我们此次旅游的习惯。

十、盐湖城-爱达荷福尔斯的REXBERG

第二天返回盐湖城,首先就是参观著名的摩门教圣殿,这里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义务传教士。盐湖城是1847年由杨百翰率领一批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的信徒在此拓荒所建成的一座城市。位于市中心教堂广场,是摩门教会的圣殿,也是犹他州最知名的旅游胜地。位于广场内的教堂历史和艺术博物馆举世闻名。著名的摩门大礼拜堂,摩门教徒圣地,哥特式典雅古朴风格十分宏伟壮丽。

然后参观议会大厦,这是美国国家史迹名录之一的地标性建筑,可以感受庄重严肃的政府氛围。

吃过中饭后,我们继续北上,往黄石公园赶,中途莫名其妙的参观了美国一个航空博物馆。下午赶到了ADAHO FALL城东北黄石更近的一个小镇REXBERG入住,就是高速公路边,且孤零零的一幢宾馆。入住后,决定好好看看美国的乡村。就沿着宾馆附近一个小湖泊走去。一边享受美国乡村的夕阳美景。

吃过中饭后,我们继续北上,往黄石公园赶,中途莫名其妙的参观了美国一个航空博物馆。下午赶到了ADAHO FALL城东北黄石更近的一个小镇REXBERG入住,就是高速公路边,就孤零零的一幢宾馆。
入住后,我们决定好好看目的地美国乡村的风景,就向着宾馆附近近三公里的一个小湖走去。一边欣赏美好的夕阳。好羡慕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一个不大的湖,边上就是房车营地,有的在打沙滩排球,有的在划船。运动无处不在。少有国内的低头手机党。

十一、黄石公园

这一天就直奔黄石公园。近中午到达黄石黄石国家公园美国,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国家公园,面积近9000平方公里,其中99%是未开发的,非常原生态,从而大量的物种得以繁衍,这里有陆地上最大数量、最多种类的哺乳动物。公园地质复杂多样,其中的地热现象为世界一绝,有比世界上其他所有地方都多的间歇泉和温泉,还有彩色的黄石河大峡谷、瀑布、化石森林及黄石湖,景色秀丽多姿。公园里的道路象数字8,自然景观分五大区:猛犸区、间歇泉区、湖泊区、峡谷区和罗斯福区。从左上沿顺时针方向绕8字一圈介绍重要景点(两日基本能游完公园,一天从8字左上到左下,一天从右下到右上,景点的最佳观赏及拍照时间也比较好;
8字左上从北往南:
Roosevelt Arch位于公园北门,离梯田开车不到十分,拱门上写着成立国家公园的目的:"For the Benefit and Enjoyment of the People."
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热泉,枯枝烟雾中,热泉顺着层层的黄白梯田流淌而下,像中国黄龙景观(钙化程度比黄龙小),分上下区,两小时可逛完:Lower Terraces Area为精华,Palette Spring是其最精彩的地方;只能走栈道,费时不多也不累。Upper Terraces Areas入口在从下区往南开车约4分钟的停车场处,单行线开车绕一圈在景点停下拍拍照即可;精彩点Orange Spring Mound是一个由于地下热泉常年喷涌形成的彩橙土丘。
这里的地热景观与公园其它区不同,岩石主要是石灰岩limestone,富含碳酸氢钙的温泉通过岩石毛细作用把钙质运到表面,细菌和藻类形成的垫子造成了钙质的蓄积和沉降,于是就形成了层层叠叠的钙化景观,很多地方看起来像溶洞里的岩石,但因为有thermophiles等耐热微生物,颜色比溶洞更丰富;而公园其他地方主要以流紋岩rhyolite为主(geyser喷发的一个因素)。这里8月中旬以后水会干枯。有很多麋鹿常年聚集在该区旅馆的草坪前。
. Golden Gate:从Upper Terraces Areas往南开约8分钟后会经过的一段黄色陡峭石壁;清晨阳光照在石壁上,灿烂的金黄色很漂亮,旁边有一个小瀑布。
. Sheepeater cliff:再往南经过一段悬崖边上的路后,进小叉路往北开一点点,是玄武岩柱群。
. Obsidian Cliff在8字左上和左中的中间。Obsidian黑曜石和黃石公园的主要火成岩rhyolite流紋岩的化学成分类似,都是含沙量很高的火山岩,只是rhyolite是在地表慢慢冷却的,而obsidian通常是炙热的lava碰到冰河或水而快速冷却的。这种岩石非常锐利且值钱,手术刀就是用它做的,以前的印第安人用来作箭头狩猎。
. Roaring Mountain在8字左上的下段,一大片冒着白烟、发出嘶嘶声的灰白色山坡。
. Museum of the National Park Ranger:接近Norris Geyser Basin的一个小博物馆。

8字左中:
Norris Geyser Basin,看热泉、彩色间歇喷泉,景观象外星球,规模较大,但不如其它热泉区精彩,有两段观景步道Porcelain Basin和Back Basin,不到三小时走完。其中Back Basin的后半圈并不出彩,若是两日游可以不必走这后半圈,这样2小时就可以走完且节省体力。Back Basin的Steamboat Geyser汽船喷泉比较著名,喷发高度约90-120米,是老忠实喷泉的2-3倍,是地球上目前可以噴最高的geyser,喷发不可预测;喷发时,旁边的Cistern Spring会完全干枯,1-2天才能再灌满。Echinus Acidic Geyser海胆酸泉是公园目前最大的酸性间歇喷泉,喷出的是酸性液体,因含铁颜色很血腥。Pearl Geyser很有气质,顏色象加了牛奶的蓝。
.Artists Paint pots位于Norris Geyser Basin往南不远处,停车后步行1/3mile碎砂石平路到栈道,二十分钟可走完栈道。有五彩地貌,像画家的调色板,其间散布几个小喷泉。
.Monument Geyser Basin位于Artists paintpots南面不远处的景区公路边。
.Beryl Spring绿宝石泉在Artists paintpots南面不远处的景区公路边。在阳光下呈蓝绿色,水温很高,接近沸点。
.西门入口到Madison Junction之间的Madison River,河岸两侧常有的成群的鹿和野牛(两日游不用去看)。

8字左下:
Fountain Paint Pot位于Lower Geyser Basin,有冒泥泡泡的喷泉和几个比较漂亮的间歇喷泉,半小时內走完。这里最适合做地热景观介绍。黄石的地表土壤多孔稀松,雨水大多渗入了地表深处。黄石地表下有灼热的岩石层,雨水遇到岩石层被加热,形成地热景观。地热景观主要有四种:geyser、hot spring/pool、mudpot和fumarole,地质上统称hot spring,Fountain Paint Pot里这些都有,而公园其他地方大多只有两种。Geyser会喷水;hot spring是一池水,常有沸腾并将水溢出(pool一般水量较固定而不太会溢出);mudpot一般水量远低于hot spring或pool,与跟地上的火山灰混在一起并被地底的热源加热而在表面不断冒泡(也可能是气体从底下窜出而冒泡);fumarole一般是地表沒有水但一直喷烟,地下水被加热成蒸汽并以气体的形式往地表外窜,冒出水蒸氣、硫磺或其他气体。由于是高原,温泉水温不会到100度,但喷气孔喷的都是蒸汽,温度高得多,千万不要靠近。池子依蓝、绿、黄、橙、红的颜色顺序,水温从高到低。颜色的多彩多姿与池子的深度、池水里的矿物质、池边的堆积物等相关,特别是很多都是thermophiles的杰作,尤其是geyser或hot spring溢出水的run-off,是黄石公园特有的诡异的美。

.南面不远处的马路对面有Fire hole Lake Drive,一条比较狭窄的one way,开车进去后能看到White Dome Geyser,15-30分钟喷一次,因常年喷发导致二氧化硅不断沉积在喷口,慢慢形成了一个美丽的圆锥顶,其顶部的通气孔也变的越来越小;旁边有比较一般的Firehole Falls。
.Great Fountain Geyser,一般看到泉冒烟表示快喷了,但也可能还得等几个小时,30分钟可走完。

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泉位于Midway Geyser Basin,这里还有Excelsior Geyser细刨花喷泉、Opal Pool和Turquoise Pool三个泉水,都很大而精彩,有五彩地貌。大棱镜泉的最佳欣赏角度是直升飞机上,全景照拍摄地点在南面的Fairy Falls Trail路上。在Fairy Falls Trail的停车场停好车,沿Trail大约走15分钟就能在左手边看到一条斜向山坡上的小路,小山很矮但不好爬,全是砂石断木,爬到半山,就可以看到右手边华丽的大棱镜泉全景,当然到山顶看到的棱镜会更圆。拍摄最佳时间为中午,顺光且泉上水汽少,不会被水汽模糊。

.Biscuit Basin位于Upper Geyser Basin,半小时可走完。这里有许多短时喷发的小喷泉,便于观察geyser喷发的给水、喷发、消退、干枯的整个过程,教科书范例。Sapphire Pool是个迷人的深蓝的大池子,周围的run-off图案和颜色很美。Jewel Geyser约5-10分钟喷一次,每次喷约一分钟。
.Black Sand Basin,非常小規模的地热区,10-15分钟可走完。有Sunset Lake、Emerald Pool、Rainbow Pool、Cliff Geyser和Spouter Geyser等热泉。

Old Faithful老忠实喷泉,这一带喷发的大泉最多,在老忠实旅馆的大堂里能看到预测喷发时间表,周围一圈栈道走到Morning Glory Pool来回约3小时,很值得一看。看老忠实喷泉在靠近Visitor Center的一侧或者对面效果较好,可看到一个大大的扇形,但如果在另外两侧就只能看到喷泉的侧面。顺栈道往西北走是Geyser Hill,之后是著名的Castle Geyser,沿Grand Geyser、Dasiy Geyser、Riverside Geyser可走到著名的调谢的牵牛花泉Morning Glory Pool(蓝色变绿色了),中途可能会看到这些著名大泉的喷发。(Grotto Geyser与Giant Geyser相关联,Beauty Pool与Chromatic Spring相通。Observation Point可鸟瞰整个Old Faithful區域,大约1小时来回(可不去)。如果一小管的Beehive Geyser Indicator在喷,表示后面的Beehive Geyser在十分钟内会喷。)
此外Robert Reamer设计的砖木结构为主的老忠实旅馆造型独特,很值得进去参观拍照。
以前曾有军队驻扎在老忠实地区以保护黄石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8字右下从南往北:
West Thumb西拇指。West Thumb Geyser Basin,观景步道就在黄石湖边,不仅可以看到湖边各种热、彩间歇喷泉,还可一览整个黄石湖及远处的雪山风光。整个景区袖珍而精致,热泉比较集中,一小时内可以走完。入口处的停车场常有麋鹿elk出没(6月上旬时这里是elk繁殖区,此时的elk非常具有攻击性,观景步道有可能关闭)。这一区的geyser多处于休眠状态,比较漂亮的有Black Pool、Seismograph and Bluebell Pools。最有名的是Fishing Cone,当年Jim Bridger说,在湖边钓到鱼后,可以马上甩竿到这个hot spring里当场煮熟。公园早期的观光客也常效法这种cooking-on-the-hook或hook and cook。
.从西拇指往Old Faithful方向开车约5分钟是Duck Lake鸭子湖,风景也很美,路边有小停车场。

Yellowstone Lake黄石湖,8字右下从西拇指往北沿湖道路都是赏湖佳处,风光旖旎、景色非常优美,沿途有很多小停车场可停车欣赏。从8字右下往东从Fishing Bridge至Sedge Bay沿线不在景区8字型公路上,通往东门,可从另一个角度观看黄石湖风光,2日游可不必去。(其中Indian Pond是黄石湖边一个池塘,附近有一条Storm Point Natural Trail可沿黄石湖边游览;Mary Bay 和 Sedge Bay是两个湾区,可休闲或野餐,在Sedge Bay靠近湖的草地上经常会有熊在觅食。)Steamboat Point是湖边另一个可以看到地热景观的地方,主要是喷气孔,规模很小。Lake Butte Overlook位于海拔2544米的山腰上,可在高处远眺Teton Range及俯瞰整个Yellowstone Lake。Sylvan Lake景色也不错。在这条公路上,6月上旬时这里湖面上还有大量浮冰,加上有两个湾区,可看到与8字右下不一样的黄石湖风光。
.LeHardy Rapids位于Fishing Bridge和Hayden Valley中间的一个路边停车场,适于看cutthroat trout,它们在六、七月时会逆游Yellowstone River,在某些地方甚至会用跳。

Mud Volcano位于8字中下部的Yellowstone Lake北面的Yellowstone River边上,主要有泥喷泉Dragon's Month Spring、Mud Volcano、Mud Caldron、Grizzly Fumarole、Churning Caldron、Sour Lake、Black Dragon‘s Caldron、Sizzling Basin,40分钟可走完。这里池水很酸,pH值甚至可以在1和2之间。
.马路对面向北不远处的Sulphur Caldron是一个散发着浓浓硫磺酸气体的池子,看一眼即可。
Hayden Valley水草丰美,地势开阔,可看成群野生动物、看日落。夏季时有时满山遍野都是野牛,很壮观。

8字右中:
黄石大峡谷长24英里,宽1500-4000英尺,深800-1200英尺,是黄石公园的著名景观之一。峽谷主要由火山作用造成,之后还经历过冰河切割,与Arizona大峽谷的主要是沉积岩和Colorado River的侵蚀不太一样。峡谷壁因地热的常年作用而呈现出黃橙色,很有特色,尤以上部2.5mile最为美丽。观景主要在Canyon Village区域,沿South Rim Drive 和 North Rim Drive 分布,4小时多可走完主要的trail和景点。Canyon附近有著名的Trail从两种不同的角度近距离观赏上下黄石大瀑布:Uncle Tom’s Trail,Brink of Lower Fall Trail。
. Uncle Tom’s Trail在南缘看下黄石瀑布,双程不到1.6mile,后半段是悬空建在悬崖边的陡峭的网格状钢楼梯步道(比上黄石瀑布壮观许多)。同一个停车场边上就是看上黄石大瀑布的Upper Falls View观景点。
.Artist Point,观看壮观的黄石大峡谷和Lower Falls的最佳位置,适合上午、中午拍照,离停车场很近。
.Brink of Upper Fall,在北缘的第一个停车场往下走十多分钟就是,可看到上黄石大瀑布的上游河流、还可从上往下看上瀑布的水如何倾泻下去,虽没有下瀑布的倾泻量大,但倾泻前一段急喘的水流也很有特色。
.Brink of Lower Fall Trail,在北缘的第二个停车场往下走十多分钟就是trail的入口,有较多折子路,走到底可看到下黄石大瀑布的水如何倾泻下去、正前方能看到Uncle Tom’s Trail和观景台,下午容易看到瀑布溅起的水汽形成的彩虹,来回加玩不到一小时。建议两条trail都走一下,若选一则选Uncle Tom’s Trail。
.北缘还有观景点Lookout Point、Grand View、Inspiration Point可停车拍照,主要看大峡谷及远观瀑布。Lookout Point旁边有一条trail可到Red Rocky Point,可近距离看黄石瀑布。Grand View Point是从东往西俯瞰整个大峡谷。若时间不多则Inspiration Point和Red Rocky Point不用去。

8字右上:
从8字形路段右侧中部往上开道路曲折惊险,公园限速45mile,在这段路限速25mile,最好白天开。这里海拔较高,是每年园区内最晚开放的公路,可欣赏高山风光。
Tower Fall因瀑布旁的一堆石柱而得名。在Tower Junction以南约8分钟车程处,路边有一个停车场及general store。然后沿小路走三百米可到观景点,观景点地势较高,基本是平视Tower Fall,也可以从观景点处的步道一直向下走到底部在瀑布的对面观看,继续往黄石河边走,风景会更漂亮,河岸布满白色巨石,两边是黄红相间的山峰。
Bleached Cliff在Tower Fall往北不远的路右边,可在观景台上眺望Bleached Cliff全景。黄石河恰好流经这里的一个热泉Calcite Spring,产生的蒸汽吹向岩壁,使河岸慢慢呈现白色和淡黄色,像被漂白似的。若想近距离看热泉,需继续开车往北到Tower Junction,然后往东前往去Lamar Valley的路上,过了一座桥后0.5 mile路右边有一条Yellowstone River Picnic Area Trail能到达Calcite Spring。2日游不必去。

Tower Roosevelt往东的Lamar Valley喇嘛山谷,因养分被冰河带走而导致土壤贫瘠的缘故,有大片草甸、众多河流小溪,是各种动物栖息地,是最佳动物观赏地(也是赏狼圣地,1995年wolf被从加拿大重新引进黃石公园,这里是第一批狼放生的地方,并从此繁衍下去,弥补了生态系统欠缺的一部分。看灰狼的最佳时间是春、初夏、冬天的早上)。西北面连接的熊牙公路Beartooth highway是US highway 212的西侧一段盘山路,是美国最漂亮的高速公路之一,主要是高山峡谷风光,间有溪流湖泊。

Tower Junction有广阔的草原和森林,有大量的各种动物,还有玄武岩柱basalt column和石化木petrified tree。
.basalt玄武岩在包括Calcite Springs和几个从Tower Fall到Tower Junction的路边停车场都可看到,象建在高高山壁上的巨大的石栅栏。玄武岩是世界上最普遍的火山岩,在所有的火山岩里属于低含沙量,不同于公园里主要的高含沙量的rhyolite流紋岩。
.Petrified Tree在Tower Junction西边一点的地方,有一棵石化树,为免被游客带走作纪念品而被栏杆围起来。附近有一条较长的步道可以看到更多的石化树。石化树形成于5000万年前的始新纪时代,大规模火山喷发制造的灰烬、水和沙子覆盖了整片森林,硅在树木腐烂前侵入内部取代了细胞组织,树木就变成了石头。
.在Petrified Tree的西边有一条单行道Blacktail Plateau Drive和Elk Creek是找野生动物的地方,尤其是moose。

我们玩的第一个景点是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热泉,走的是Lower Terraces Area只能走栈道。

PALETTE SPRING

CANARY SPRING

然后去了Norris Geyser Basin。

Steamboat Geyser

Pearl Geyser

当天晚上,回到西黄石镇住宿。
D10 这一天一整 天都在黄石公园,共参观了五个景点。
 1.Grand Prismatic Spring大棱镜泉。实际上我们看到的大棱镜泉照片都是直升机拍。我们去时水气氤氲,无法看到其全貌。

2、Old Faithful老忠实喷泉。到达在老忠实旅游中心时是11:00不到,旅游中心公示下一次喷发点是11:50±10分钟,我们就一路先顺栈道往西北走看Geyser Hill的间歇泉。11:30回到老忠实,静静等待老忠实喷泉的喷发。

女巨人间歇泉

金色间歇泉

心形泉

蜂窝间歇泉

狮群间歇泉

远处的城堡间歇泉

老忠实喷发泉

3。West Thumb Geyser Basin,.西拇指间歇泉区

4.Mud Volcano

Dragon's Month Spring

、Mud Volcano

Sour Lake

Churning Caldron

5、黄石大峡谷的Artist Point,观看壮观的黄石大峡谷和Lower Falls的最佳位置

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晚上继续住在西黄石镇。欣赏绚丽的晚霞。

十二、黄石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杰克逊洞小镇 -爱达荷福尔斯

D12 这一天从西黄石镇出发,经黄石公园到大提顿公园,
提顿公园位于黄石公园的南边,不到1小时车程。大提顿黄石小很多,也没有很复杂的地形地貌,但由于断层作用,堤顿山脉从平原上突兀而起,雄伟地矗立在天边,被称为“最秀丽的国家公园”。终年不化的积雪点缀着挺拔、俊秀的堤顿山脉完美地倒映于湖水中,将洛矶山脉的景致浓缩于此。公园建于1929年,占地126平方公里,主要由长达60公里的提顿山脉组成。整个山脉有8座超过3658米的山峰,其中最高的大提顿峰Grand Teton高4198 米,仍存留有冰川。高耸入云的山巅倒映于碧绿的冰湖,山峰线条棱角分明,白雪若丝带萦绕其间,仿若人间仙境。大提顿公园有7个湖泊珍珠般点缀在山脚,最漂亮的是珍妮湖Jenny Lake。在山脉里还隐藏有上百个高山湖泊。在Snake River上有建水坝形成的巨大的杰克森湖。公园还是全球最大的麋鹿群出没地,还有成群的bison等野生动物。其中的Oxbow Bend 沼泽区是著名的鸟类栖息地,有200多种鸟类。它有东线和西线二条路。我们走的是东线,东线是191公路,公路上有很多地点拍摄提顿山脉的方位和角度比西线好很多,这条路上才能看到最漂亮的雪山倒影。

中午赶到杰克逊洞小镇,典型的西部小镇。杰克逊小镇中有名的鹿角公园,四周各有一个用麋鹿角堆起来的拱门,是小镇的标志之一。在此我们闲逛购物了二个小时。

下午我们就沿着美丽的SNAKE RIVER往西北方面开回IDAHO FALL,(从路程赶回盐湖城直接南下就行了)。一路上风景旖旎,赏心悦目。

晚上入住IDAHO fall.这个城市有一个小小的人工瀑布,是座让人感觉很温馨舒服的小镇,小河从城市中间流过,两边是种满各式各样的花草…河边有摩门教神殿。我们住的宾馆房间阳台就正地小河、瀑布、教堂。当时感觉美妙极了。

十三、IDAHO FALLS到盐湖城

到此为止,这次美国行也结束了,回到盐湖城转机。

中西部公园总结篇

根据本人实际行程,对从落杉机出发往美国中西部公园游玩路线进行重新合理规划,供他们设计路线时参考。
D1落杉机(或圣地亚哥)到拉斯维加斯,晚宿拉斯维加斯
D2 拉斯维加斯游玩,晚宿拉斯维加斯
D3从拉斯维加斯出发,经胡佛大坝和密德湖(可短暂停留观看)到达大峡谷国家公园南缘,走隐士之路和沙漠景观路两个线路,两线拥有南缘最好的几个观景点。晚宿图萨扬周边地区。
D4 一早起来可以再进大峡谷看日出,或直奔佩吉市,参观马蹄湾,然后参加中午的团去羚羊峡谷,再返回格兰大坝,下午去鲍威尔湖Wahweap码头入住,下午休息。晚上游鲍威尔湖,夜宿此处。
D5 建议九点前赶到卡纳布KANAB,去碰运气现场抽签每天十个名额去波浪谷的机会,然后北上布莱斯国家公园,分别游玩日落点和Bryce point、Insprition  POINT三个点游览。并下到谷底徒步,近距离观察峡谷。晚宿布莱斯大峡谷。
D6 日出时可再进布莱斯峡谷。如果前一天抽中波浪谷的签,恭喜你,这一天去波浪谷,如果没有,可去锡安国家公园(从布莱斯回到89号公路往南,途经Mt carmel junction右转9号公路往西),Zion Park是个旅游休闲的绝佳地方,有维琴河从公园穿过,因此,这里比西部其他公园更有灵气。晚上宿佩吉市区。
D7前往拱门国家公园,中途游览鹅颈谷和纪念碑谷,下午游览Park Avenue和windows景区。晚上住宿位于拱门国家公园南部的最近的城市莫阿布
D8继续前往拱门国家公园,先Devils Garden、后Delicate Arch。下午回宾馆短暂休息。傍晚前面峡谷地国家公园,参观天空之岛和梅萨拱门。晚上继续住宿莫阿布
D9前往盐湖城,四个小时到达盐湖城,参观摩门教神殿、政府大厦 ,然后赶往爱达华福尔斯。晚宿爱达华福尔斯。
D10前往黄石公园,游玩黄石公园左上8字的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热泉和Norris Geyser Basin。晚上入住老忠实喷泉附近的宾馆(,黄石公园内部的酒店十分抢手,看能否订到)或西黄石镇的宾馆。
D11继续游玩黄石公园,从左下8字老忠实、大棱镜泉,然后往东到玩右上8的黄石大峡谷、泥火山、钓鱼桥、黄石湖,西拇指(顺时针方向),晚住在黄石湖附近的宾馆,如果住在西黄石镇,就先玩大棱镜泉,老忠实,西拇指、黄石湖、钓鱼桥、泥火山、黄石大峡谷(逆时针方向游玩)
D12  从宾馆出发,往黄石南大门出发,从大提顿东线往南,然后在东西线南面的交汇点Moose Junction,北上,继续游玩大提顿,游览美丽的珍妮湖,环山徒步细细品味这里的壮美之景,然后可在傍晚时从东线南下,晚上住宿杰克逊洞小镇。
D13 还车杰克逊洞小镇飞回落杉机,或开车回盐湖城,从盐湖城飞回落杉机。
或者还有种方法D1先从落杉机飞到从黄石公园的西北角BILLINGS,在BILLINGS借车(反方向玩,因为要异地还车,小地方借车,大地方还车便宜,如果落杉机提车,BILLINGS还车租车费会很贵),然后第一天开进黄石公园,先玩8字形的右上边,黄石大峡谷等,晚上住在大峡谷附近的宾馆(如果景区内订不到,那就先玩8字形的左上边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热泉和Norris Geyser Basin,晚上住西黄石镇)
D2 玩8字的右下角,泥火山,钓鱼桥、黄石湖,然后一路南下,出南大门,玩大提顿的东线,晚上入住杰克逊洞镇
D3 从杰克逊镇北上,玩大提顿的西线,进南大门,玩黄石8字的左下角,西拇指,老忠实,大棱镜,晚上入住西黄石镇。
D4 去黄石8字的左上角的Mammoth Hot Springs猛犸热泉和Norris Geyser Basin,然后下午赶往IDAHO FALLS,晚上入住IDAHO FALLS。
D5 IDAHO FALLS赶往盐湖城,游玩三小时,然后往MOAB赶。晚上住MOAB
D6前往拱门国家公园,先Devils Garden、后Delicate Arch。下午回宾馆短暂休息。傍晚前面峡谷地国家公园,参观天空之岛和梅萨拱门,晚上住MOAB。
D7前往拱门国家公园游览Park Avenue和windows景区,然后去佩吉,中途游览鹅颈谷和纪念碑谷,晚上游鲍威尔,宿鲍威尔湖。
D8建议九点前赶到卡纳布KANAB,去碰运气现场抽签每天十个名额去波浪谷的机会,然后北上布莱斯国家公园,分别游玩日落点和Bryce point、Insprition  POINT三个点游览。并下到谷底徒步,近距离观察峡谷。晚宿布莱斯大峡谷。
D9日出时可再进布莱斯峡谷。如果前一天抽中波浪谷的签,恭喜你,这一天去波浪谷,如果没有,可去锡安国家公园(从布莱斯回到89号公路往南,途经Mt carmel junction右转9号公路往西),Zion Park是个旅游休闲的绝佳地方,有维琴河从公园穿过,因此,这里比西部其他公园更有灵气。晚上宿佩吉
D10 参观马蹄湾,然后参加中午的团去羚羊峡谷,下午赶回科罗拉多大峡谷南翼。晚宿图萨扬周边地区。
D11 早上进大峡谷看日出,然后下午赶回拉斯维加斯,晚上住拉斯维加斯
D12 拉斯维加斯玩一天,晚上住拉斯维加斯
D13 拉斯维加斯棕榈泉购物,或拉斯维加斯到落杉机(或圣地亚哥)
美国中西部公园行程上如需要咨询,欢迎留言,俺收藏了这些国家公园的所有地图

本篇游记共含19834个文字,4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6 19:04

不错的地方。

2016-08-27 00:49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49

强帖!

2016-08-29 10:11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