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九份~瑞芳

miumiu (广州) LV.4
2016-08-26 15:56 532/4

下了平溪线,我和冯双腿都不行了,平溪到瑞芳又是全程站立……最后直接打了个车去九份住宿。民宿真的不错,面朝大海,而且接待我们的是一位阿伯和阿嬷,很有生活气息,(而且九份是没有酒店的,只有民宿)。在去住宿的路上蜿蜒的山路下方就可以看到一片海和山上的一个个“小房子”,还有一个神明住的地方,司机说神明都住的很好,这样他才会保佑你们~反正看过了平溪线不惊艳的景色之后,觉得那片山路很漂亮~

入住后,去九份老街找东西吃,觉得一路胃都没有被好好对待,找了一个虾球店和鱼丸汤店,为什么呢?因为看到人多,实际上大家之后千万不要哪里人多就去排队,鱼丸汤还好,虾球也没那么好吃,而且在台北饶河夜市冯排大队冒险吃了个胡椒饼,不好吃。

两条红灯笼很想拍好看点,但是这个女孩纸也太抢镜了吧……后来下去又偶遇她

吃完了,继续逛逛,一片红灯笼很有特色,感觉进到宫崎骏的动画了,千与千寻就是这里取景的,还有一个我之前没听过的电影《悲情城市》也是以这里为原型的,侯孝贤导演,还获过奖哦,回去有时间看看。听说九份原来是开矿的地方,后来矿开完了,但是这里的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尤其是日本韩国,到处都听到日语,还有一个就是韩国人的长相女生。

来台第三天,白天去了平溪线,就是那些年柯震东和陈妍希放天灯的地方,可惜我们从台北搭了一个小时的台铁到瑞芳,而且全程几乎都是站立的,人比较多,没有座位,而且身体不舒服,都怀疑自己要晕过去了,所以体验并不好。还好下了瑞芳,上小火车的时候好转了一点。
小火车上人真多啊,不知道是不是从那些年开始,平溪线就火了起来

风景就是这样,没有拍天灯,我们也没有放,就这样基本在坐车,而且车上真的真的人很多……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8-26 17:26

本身是在瑞芳等去花莲的莒光号无聊写的,自己有机会好好去体会吧

2016-08-26 19:24

2016-08-29 07:1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