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寨、九寨温泉、宁化天鹅洞~2013年属于俺们小两口间的回忆~

猪小嘎 (漳州) LV.11
2016-08-26 15:56 904/5
  • 出发时间/2013-06-29

写在前面的话

此次2天1夜的宁化之旅是单位组织的活动,可以带家属1名(家属自费哈),本想带老妈一起,但是我妈放心不下小P孩,建议我和一爸自己去玩。工作责任心强的一爸本来也不想去,考虑到小P孩出生后独处的机会几乎为零,而且只要2天时间,最终一爸还是爽快地答应出行了。不过出去玩的这两天,小P孩就发烧了,吵着要粑粑麻麻,当时电话里心碎了一地。经过了这事,以后决定出去玩都要带上小P孩和老妈,这样带在身边才能玩得安心哈。

Day1:通天寨-九寨温泉

经过大概4小时的车程,期间还吃了一顿午饭小憩,终于紧赶慢到达目的地—石城通天寨。
       通天寨景区,位于距石城县城东南6公里处的大畲村境内,素有“石怪、洞幽、泉美、茶香、佛盛”之美誉,自然景观与人文古迹交相辉映,这里有典型典型的岩面龟裂地貌,是一处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名胜区。同时石城也是中国白莲之乡,山下是依依荷花,山上是似血丹霞,风景甚是美丽。
       我们大概从中午1点开始游玩,大中午爬山,我也是醉了。吃饱喝足正是困的时候,好在太阳不是很大,撒开腿,迈开步伐,向山顶进发。

一路走走停停,真的到哪都是风景。独特的丹霞地貌,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千佛崖,崖壁长约200余米,高约50米,有紫红色砂岩与砂砾岩互层组成。类似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佛像崖壁,故名称之为千佛崖。

在前往山顶的那个坡上,我冲在最前面,突见前面有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沿着我这方向过来,近看原来是条小金蛇,吓得我往回飞奔,好在小蛇一溜烟钻进草丛不见了踪影,当时我的小心肝都快跳出来了,被一爸笑个半屎。
       终于到达山顶了,漫天的白云,真的是无限风光在险峰。我和一爸的衣服湿透了,脸蛋晒得红扑扑的,不过当看到山顶美景时,刹那间觉得一切都值了。

通天寨上有一绝,是一阴一阳同处一山的奇特景观,通天寨标志性景点之一。据说通天寨之名就因通天岩“外如两指相箝,内若两掌半合,仰视苍穹,一线通天”而得来。最有意思的事,因为2块巨石酷似男女性生殖器,被人戏喻为“生命之门与生命之根”。一阳一阴、一刚一柔,尽善尽美。

通天寨玻璃观景台,边上都是透明的钢化玻璃,对于一爸这种恐高的人,站在上面需要十足勇气哈。在这里远眺风光,鸟瞰俯拍,视野开阔。一览众山小,由山顶能看到山下百亩荷花争奇斗艳,整个大畲村的风景都净收眼底。

山上小玩了一会,从另一条山路返回到山脚下。错落别致的古屋,满片含苞待放的荷花,这一切与山间的美景交相辉映,宛若一幅山水画,美不胜收。

晚上入住山脚下的九寨温泉度假庄园,爬了一个下午的山,泡泡温泉解乏,再美好不过了。
       九寨温泉是江西乃至全国少有的“双料”温泉,其地质奇特,疗愈功效远近闻名。听导游说,方圆数十里的村民,自古以来就常常成群结队,象朝圣般翻山越岭徒步前往浸泡,浴后全身酥滑,清爽无比。正所谓:世外桃源此处寻,温泉涓涓奏清音。
       吃饱喝足,和一爸去泡温泉喽。这里还有个小型的游乐场,我和一爸来回玩了好几次滑梯,超爽。因为想专心夜泡温泉所以就没带手机拍照了,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凑数哈。

Day2:宁化天鹅洞-返程

第二天吃完早饭,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宁化天鹅洞。
       宁化天鹅洞群地质公园,位于宁化县城东28公里处,素有“神州第一地质奇观”之称。“天鹅洞”因坐落于湖村天鹅山和洞内钟乳石如同天鹅般美丽而得名。天鹅群含天鹅洞、神风洞、石屏洞、水晶洞、一线天等6个风貌各异的溶洞,是福建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分布最密的溶洞群。现已开发可供游览的天鹅洞,以洞内垂直景观发育之丰彩、钟乳石造型之美分布之密为福建溶洞之冠。

神风洞有地下河,水中石林散布,在石林泛舟,水质清澈,凉风习习,神清气爽。我们划船有经过一片黑暗的水域,里面一点灯光也没有,有点像电影里的恐怖场景。我们边滑边想象,这时候要是从水里冒出个水怪那有多可怕啊,越说后背越发凉,好在满满一船都是人,于是乎边说大家不由自主加快了划桨,迅速远离这片阴森莫测的地带哈。话说划船也是要讲究配合,我们这船的人大部分都是女生,大家都没经验,我们的船一直原地打转停滞不前,和我们同时出发的另一艘船把我们远远甩在了身后,好在最后重新调整了舵手,终于顺利到岸。

大慈岩,设在溶洞中的观音殿堂。洞中巨型观音佛像身高8米,“为福建省内之最”。洞中佛光神影,烟雾缭绕,经声朗朗,如佛国仙境。这融岩溶景观与佛教信仰于一体的洞天福地,以其钟灵毓秀的灵验,吸引着众多的善男信女朝圣观光。

尾声

一上午都在天鹅洞,不知不觉到了饭点时间,这时候才发觉肚子快饿扁了,领队带我们去吃了当地的特色菜,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依依不舍结束了这趟旅程。挺有趣的一次团体活动,除了路程比较远外,屁股坐得都发麻了,其他的景点安排都很不错。好久没爬山了,流流汗,神清气爽,我们小俩口都玩得很嗨森~

本篇游记共含2044个文字,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8-26 20:26

引用 心空的很痛 发表于 2016-08-26 20:26:12 的回复:

回复心空的很痛:没图了哈,没带相机,用手机拍得很多都模糊不好看

2016-08-26 21:58

引用 猪小嘎 的图片:

2016-08-27 01:4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4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