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4日游

三景页 (上海) LV.5
2016-08-26 15:58 413/3

暑假到了,都说假期一定要带孩子出去度假,但天气太热,想去个人不太多,又比较凉爽的地方,于是楠溪江就进入了视线,心动就立即行动,订了7月29日去温州南的动车票。为何要订温州南?如果去楠溪江的话,其实应该在永嘉下车比较近。答案是为了租车温州南边上有租车点,所以舍近求远,到温州南下。
第一天7点多的动车到温州南已是中午12点,在火车站吃了午饭,打电话给车行,有人过来接,办了手续,顺利取车。原来预定的车型没有了,免费升级了一辆朗逸,很赞。取车完毕,直接导航到大若岩景区。一路上沿着省道行驶,果然风景如画,第一站来到石门台景区,景区售票阿姨人品不错,主动问我们是否永嘉当地人,是的话门票优惠,可惜我们都不是。买票进入景区,风景不错,一路看到有人游泳完毕下山,我们则慢慢沿着山路前行,看到一个水库,里面的鱼真是大,让人忍不住想抓一条吃吃。继续前行,但天气突然黯淡下来,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于是做了个艰难的决定:返回。果不其然,刚到前方一个廊亭,大雨便倾盆而下,只好躲雨。
        雨渐渐停后出了景区,原打算在大若岩景区住下,不曾想到停电,只好在晚上7点出发去岩头镇住宿。吃过晚饭,去丽水街晃晃,晚上的丽水街挂满红灯笼,看起来不错。仅此而已,这样结束了第一天行程。

第二天一早去狮子岩,停车完毕看到一大群人在楠溪江里游泳,狮子岩景区群山环绕,楠溪江蜿蜒曲折,水清澈见底,让我几乎也动了下水的念头。but就在心动的那一刻看到一个姑娘蹲在江边洗刚杀好的鸡。一边厢一大群人在河里戏水,一边厢河边有人掏出鸡内脏在洗鸡,画风很不对称,于是决定前往下一个景点:石桅岩。车行到岭上人家路边,停好车。有一大波农家乐老板娘在拉客,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在最上边。运气不错,能看到整个村子的全貌,中午的烤羊真是这次行程的亮点。吃饱喝足,步行到石桅岩景区后门。网上订的票只能前门取,所以又叫了辆车30元送我们到前门,这样从后门出来就可以直接取车,不用走回头路了。
       石桅岩景区风景不错,尤其是后半段的小三峡,风景如画,犹如人间仙境一般,非常值得一看。从石桅岩出来,驱车到林坑,入住农家乐。
       林坑风景不错,农家乐的条件不错,老板也热情,只是在林坑用餐价格偏贵,这一点去的小伙伴要有心理准备哦。我们点了一个特色鸡128元,没吃到几块像样的鸡肉。吃过饭,在村里兜兜,看到老人坐在廊桥上纳凉,这一刻让我想起小时候摇着芭蕉扇坐在小板凳上在屋外纳凉的场景,村里一条自上而下的小溪发出汩汩流淌声,感觉很美妙。

第三天又在林坑转了转,参观了赵群力纪念馆,然后退房,返回途中先去了茶园坑,这个村子有点难找,规模比林坑小,但是蛮有味道,我们跑到村最上面,当地人跟我们讲上面有个凉风洞,还以为真是个山洞可以钻,但其实是小口子,坐在旁边,尽管天气很热,但洞口周围阵阵凉气,的确神奇。之后一路上去了青龙湖、苍坡村、崖下库。

第四天回温州市区,事实证明这一天的行程非常失败。原来打算去洞头岛,但一路堵车堵到让人无语,果断折返,这个艰难的而又正确的决定确保我们及时还车。办完手续送我们到车站。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26 16:32

有啊,呵呵,崖下库可以逃票哦~

2016-08-26 18:5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