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风下之乡” 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9日-3月26日,
我计划去亚庇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这趟旅程能玩得开心,带着妈妈,能让她感受异国风情,让她尝试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浮潜,感受我第一次出国时的心情。

行程表

3月19日   广州-亚庇  白天休息调整  闲逛亚庇
3月20日   周日集市  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半日游
3月21日   自驾沙巴大学、亚庇市区
3月22日   马穆迪岛+马努干岛 双岛游
3月23日   环滩岛一日游
3月24日   市区购物日
3月25日   香格里拉丹绒亚路酒店  看日落  无边泳池
3月26日   休息  亚庇-广州

3月18-19日

3月18日一下班,回家吃饭、洗澡、拿行李箱,时间还是挺充裕的,8点出门去坐机场大巴。
来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与妈咪和阿姨集中,办理登机,过关,一切非常顺利。
只是想吐槽一下,白云机场厕所很脏,怪不得被差评。

19日凌晨05分的飞机,逃离当时非常潮湿的广东

19日凌晨3点半左右到达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也叫亚庇,被誉为“风下之乡”。
入境、拿行李办好出来已经4点左右。
国内预定了接机的车,99元一部小车,大概20分钟左右到酒店。

这次选择了亚庇豪丽胜酒店,英语前台,比较多外国人入住,环境不错,服务员也很有礼貌。Booking上订是330元人民币一晚,但是去到还需要加税费、服务费的,算上去差不多要400元人民币左右一晚。

住的是海景房,早上7点半左右,打开落地窗帘,看到一片海,其实对面的岛就是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由加雅岛、沙比岛、马穆迪岛、马奴干岛和苏洛岛组成,离亚庇市区非常近。

下面那条长长的就是天桥,那些天桥底榴莲就是这个天桥底下卖的,后面会说到。

早餐还是蛮丰盛的,中式西式都有,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比如我妈咪就比较喜欢中式的早点,这里也有些包点之类的,还有水果也很好,很甜很好吃。

早上9点多,阳光出来了,拍的蓝天白云也好看多了!
听说广州又冷又湿,出来避湿果然选对时间了。

酒店游泳池不是太大,水也不深,不过水质还是很好的,可以在游泳池看到外国帅哥,小鲜肉,你值得拥有!

吃过早餐,休息了一段时间后,在亚庇市区探探路。
首先到了默迪卡购物中心,是一个挺旧的商场,买了电话卡,兑了马币。

听说这个是最好吃的榴莲泡芙,果然味道不错。

这家店兜兜转转才找到,其实就在一楼中庭的附近,还是自己留意找找,别想着问人,问了人家也不知道。

去完默迪卡还去了曙光广场逛了一下,曙光广场比较大,适合喜欢买买买的人儿。
Vincci、Coach和各大品牌化妆品都有,价格相比国内要划算。

曙光广场的正面,下面是商场的指示牌,大家有需要就保存吧,我对鞋品类和化妆品类比较有兴趣,还有电影院也去啦,后面给大家说说。

晚餐选择双天海鲜酒楼,步行过去大概15-20分钟,不算太远,一路走走看看还是不错的。

椰子布丁

在酒楼会有人兜售的沙爹肉串

沙巴树仔菜,味道还不错。

奶油老虎虾

白灼东风螺,双天的腐乳酱是这么多天吃得最好吃的酱,其他地方都没这个好吃。

丑萌丑萌的石头鱼,那晚没有吃,后来在另一家酒楼吃了。

沿路散步回来,走加雅街,牌坊留念。

3月20日

这天是周日,酒店楼下就是加雅街,加雅街每到周日都会有周末集市,今天早上的安排就是到周末集市逛逛。

卖唱的艺人。

雪糕车也挺多人感兴趣的。

买一个原只西瓜汁,自己在家也可以试试。

看到了汉娜纹身店,超级兴奋,然而我的老妈极力反对我们干这种事,然后我们执意还是画了。。。
画画的女生是店老板娘儿子的女朋友,心灵手巧,人也很好,会说中文哟。。。

回到国内后,就后悔当初为什么要画在手背上了,现在我的手很白很白是吗?回来之后汉娜掉了,那个印却还留在手背上,因为手晒黑啦!!!直到今天这个印还没消掉,因为我还没白回去,没白回5个月前的白度,我想先哭会儿。。。

老公蠢萌的snoopy,还是蛮好看的。

午餐选择吃五星海南家乡鸡饭,本来是想去怡丰茶室的,可是太多人了,就过了隔壁,对的,怡丰跟海南鸡饭就是相邻的两家店。

4个人,半只鸡,一个烧味拼盘加一碟油菜,已经足够饱。
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可是我老妈说觉得鸡不够新鲜,一般般。

画了汉娜就是酱紫。

这套衣服在周末集市上买的,裤子

下午是在某宝上订的kawa红树林、长鼻猴、萤火虫半日游。
上面是亚庇的海边,坐车经过拍下的,看到很多垃圾漂浮在上面没有,其实靠市区垃圾真的很多,很脏呀!

半日游附送的每人一杯椰子布丁,味道还不错,跟在海鲜楼吃的差不多。

在红树林游船,我们是看到长鼻猴啦,但是没有很好的相机根本拍不出来,也就看看好了。
上图的树上有只鹤,还有月亮已经出来了。。但是太阳也还没完全下去哟,下图就可以看到啦。

月亮在左,太阳在右。

这个球就是海底椰啦。。

看完之后,还有一个自助的晚餐,自助餐味道就一般般,不过也是能吃饱的。
之后就去看萤火虫啦,真的好美好美,但是不可以拍照,所以不能给大家看啦。
导游会让船员把萤火虫吸引到船上,还能摸到它......

整个行程结束,我们认识了同一团的Ann姐姐和海哥两夫妻,然后相约下车就去天桥底吃榴莲。
但是3月并不是榴莲的季节哟,大家还是到6、7月才去吧。
当时我们去只有1家榴莲店开了,之前做的攻略都没用了。
而且3月的榴莲价格还是蛮贵的,但是想吃还是买了吃吃吃啦!
底部有星星标志的才是正宗猫山王。

不知名水果,20RM一大包,然而并不好吃,绝对不建议买。。。

wow,好好吃的榴莲,真的好香!

吃榴莲合照,哈哈,后面yeah的那位就是店主了,非常年轻,很健谈的。
对了,吃榴莲可以送矿泉水喝,大家可以把水倒到榴莲壳上面,然后跟榴莲壳上的肉搅拌,喝了有降火的功能。

吃完饱饱的榴莲度过了完美的一天。

3月21日

今天主要行程是自驾游,第一天到的时候,我们选在了蜂友们提供的租车gogo sabah那里租车租车挺简单的,老板娘会中文,也挺好聊的。
可我们就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买停车纸的地方,所以这次行程有点蜜汁尴尬....

租车就在这栋黄色的建筑里面,自己进去就可以看到租车店了。
我们选的店,营业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6点,租车时间24小时,可以明天9点还,但是由于我们第二天有一日游,所以我们只能这天的白天用车,就在9点后拿车,最晚6点还车,亏大发啦!

租完车,对面就有加油站,大家可以去那里加,而且加油很便宜,对比国内。

店内照片。

这是我们租的车,有谁跟我们租同一部吗?

沙巴大学的途中,我老公还是蛮厉害的,左右钛驾驶自如!棒棒哒!

沙巴大学的门口,左边进右边出,这是出来之后补拍的。

其实我们是想找沙巴大学的沙滩,可是没找到,囧,这是看到的码头,是被封锁的不给进去。

海边美妈跟美姨两个在拍照留念。

沙巴大学真的很大,不开车是走不完的,以下都是大学内的风景。

在这里遇到了两位当地华裔学生,跟我们聊了很久,还叮嘱我们说很晒,注意防晒。

其实并没有逛完沙巴大学,因为太晒了!
然后就开车前往好评度还挺高的佳扬海鲜城,由于懒,所以吃的东西并没有拍照,只能文字口述。

去到佳扬只有一个外国旅行团在吃饭,然后就静悄悄的,叫人点菜也没什么人理会,后来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找了个美女会说中文的给我们点菜。
慢慢人也多起来,但这里菜的味道比双天还是差了一点,白灼东风螺点的酱是辣的,配起来不好吃。
看到一条大蜥蜴倒是给我们带来了一点惊喜。

吃饱休息后,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海上清真寺,其实昨天半日游已经去过了,今天是要进场看看的。

没有好相机和角度,拍不到大片的feel,大家凑合看看吧。

4个人穿上当地服装后,那感觉,唔,无法形容,你们开心就好........

进入清真寺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我们非常遵守规矩,什么都没拍,然而是看到有人拿手机出来左拍拍右拍拍,你们自行决定要不要破坏规矩吧。

清真寺给我的感觉就是安静肃穆,可以看到教徒在虔诚的祈祷,看到一些孩子在开心的玩耍。
权当体验一下不同信仰的人们是怎么的心态。

离开清真寺,找艾京生钟楼,不知怎的,兜去后山了,其实这个钟楼在我们酒店也是可以看到的啦!
对面就是加雅街啦,还在山上看到了怡丰茶室,我还一脸的懵逼,问,咦,这里也有一家怡丰耶......

把车还了之后,回酒店休息了一下,到游泳池玩耍,也是要教老妈和阿姨如何用浮潜管浮潜。

后来来了一群外国小鲜肉玩水球,那胸肌,那美貌,唔,就是比较多痘痘咯,哈哈哈哈哈......老公已在旁边给我无数白眼。

传说中肉骨茶最好吃是新记和佑记,然而我没找到过佑记,鉴于新记比较近酒店,晚餐选在这里解决。

老板是华裔,所以会中文,而且超会做生意,店里一直都是满满的人,一波接一波。

味道我觉得还不错,可是我妈异常不喜欢,所以得看个人口味了。

那个干锅肉骨茶味道还是挺好的,下图没有拍。

我的老妈对榴莲情有独钟,今晚继续吃了一个榴莲才能安心入睡,你看她多开心。

3月22日

今天主要行程是马穆迪岛和马努干岛的双岛游,是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的其中两个岛,行程在某宝上订的。
一开始订的是沙比岛和马努干岛,后来说沙比岛的环境越来越差,不做沙比岛的行程,但价格不变。

之前一直以为登船的码头在哲斯顿码头,其实这些一日游的,都会选择去原住民的小码头登船。

原住民的水上屋。

登岛坐的大飞。。。

开船啦,由于过去马穆迪岛很近,所以,我们在去的过程先玩了之前预定的拖拽伞!

就是两个人一起坐,然后有绳子拉着,慢慢地就飘上去了。
对了,这个拖拽伞可以选择不湿,半湿和全湿,同船的女孩选择的不湿,我们两选了个半湿。
然而半湿跟全湿并没有什么区别。

所谓湿度,就是突然会把船的速度降下来,然后人就会掉到水里,半湿指半身,然而,我都快要被自己弹起来的海水给打死了,一直做手势让船家飞我们上去,然而他们并没有鸟我们。

我觉得还是不湿好,在天上飞的时候还是蛮舒服的,安安静静地看着一片蓝色。

慢慢收绳,把我们给拉回来了。

登岛休息了一会,接下来马上要去参加海底漫步,海底漫步要开船过去,在海上的一个浮台那里。

在等的期间看到一些60多岁的老阿姨老大爷都在玩,所以心想应该不会很恐怖吧。
果然,除了这个头盔比较重之外,听教练指导,慢慢的配合玩就好啦。

好萌萌哒的小丑鱼。

回到岛上,吃了一个自助午餐,就是很简单的一些食物,期望不要太高,但是也不是很难吃,因为饿了什么都可以吃得下。

好晒,但是老妈还要拉着我拍拍拍!

休息了一会,要转战马努干岛,在那里进行自由活动,可以浮潜。

就在岸边浮潜而已,但是水不是太清,鱼比较少。

爱美的老妈和阿姨。

下午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后,出发晚餐地点。
今晚的晚餐是在华兴海鲜楼。

冰镇桔子冰

椰子布丁

姜葱象拔蚌

咸蛋黄炒蟹

沙巴树仔菜,就喜欢吃这个菜。

没错啦,上面那条就是丑萌丑萌的石头鱼!
味道很鲜甜,值得一试!

这是租华兴门口一个档口的烧烤。
烧烤魔鬼鱼,味道还可以,但不算很好吃。

3月23日

今天主要行程环滩岛一日游,之前对比过美人鱼岛和环滩岛,据说去美人鱼岛很远,所以还是选了比较少人的环滩岛。
确实环滩岛沙白水美,可是上岸后不能去戏水,因为有魔鬼鱼出没,轻轻碰碰岸边的水还是可以的,但这样确实少了很多东西玩。
环滩岛当天只有我们这一船的游客,与世隔绝,没有网络信号,搜不到wifi,在这里只能安心的休息,拍拍照片,欣赏风景。

这是我随地拣的珊瑚拼成的图案。

浮潜要开船出去,到海水深一点的地方才可以,不过水母真的很多很多,本次旅游发现沙巴的水好多水母,还是觉得泰国的海比较好一点。

浮潜完毕,回来吃一个自助午餐后,继续拍照片,不过真的很晒呀!!!

佩服我的老妈她们拍了好久都没停下来。

度假村里面有休闲的椅子,不过好几个有坏的地方,勉强可以躺一下休闲。
买瓶可乐,躺着睡一下,我也一睡睡了10来20分钟。

回到亚庇在码头留念。

右边是我们的导游,导游就带着我们四个人,很会教我们坐哪里没这么晒,哪个位置休息好,帮我们拍照,这个导游算是很不错了。

玩了一天很累了,就走去加雅街,看到冯业进去试试。

饮品大多数是做好一杯杯放在冰箱的。

榴莲西多士,味道还可以。

海鲜面吧,具体什么名字忘记了。

海鲜叻沙味道还不错,一点点辣不是很辣。

吃完饭,老公说想去看电影,老妈说累了要休息。
我们两个就屁颠屁颠的跑去曙光广场的电影院。

刚好当天有蝙蝠侠大战超人,然后就跟他们拍照啦!

电影院环境舒适,座位也不错,加上是重看疯狂动物城,所以直接导致我看了没多久,就睡着的局面。。。。
真的不要找我二刷电影,我真的看完就会没心机看第二次。

回来的路上有点饿了,看到肯德基,忍不住买了套餐。
反正好便宜但是忘记多少钱,难道是RM9.9,上面那个桶,上层食鸡肉,下层是薯泥,我觉得这样搭好好吃,而且鸡肉是真的很多。

一个桶加薯条加可乐加鸡块加鸡腿,嗯,国内吃不到这种套餐。

吃饱饱就睡觉了,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3月24日

后面这几天比较混乱,带着妈妈级人物旅游就要到处买买买,除了脚很累之外,不知道怎么表达后面几天的行程,个人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了,还是自己计划得不够周全,可能写得比较随意,大家随意看看.......

美金香的肉干不错,老板很大方,想试吃都是给很大一块。
美金香就在天桥底下面,很容易找到的,老板讲中文,沟通没问题。

中午到怡丰解决,叻沙、牛肉面,味道还可以。

期间我们已经是到处买买买,下午在曙光广场买买买之后,到电影院休息休息。

晚餐实在新记肉骨茶解决的,因为吃的东西都差不多,就拍了这次新点的黄酒猪腰,味道也是不错的。

3月25-26日

后面两天都在香格里拉度过,就合并一起写了,有点流水账。

早上继续买买买手信,沙巴红茶,咖啡、奶茶,一大堆,因为准备进香格里拉,就不出来市区了,要全部采购完毕!

加雅街早晨路边好多的鸽子......

中午到冯业解决了一下午餐。

然后来到丹绒亚路香格里拉入住,由于入住时出现了一点问题,前台免费帮我们升级了房间,我们的房间可以直接看到落日。

香格里拉里面小型的沙滩。

无边泳池,最边的水有点儿深,而且好多人想爬上去拍照,被救生员一直吹哨子,其实是不允许的哦,国人别为了拍些高逼格照片就给人一直吹哨子,觉得还挺丢脸的。

泳池边的沙滩椅很多,足够客人们休息的。

游泳完差不多时间就要去日落吧看日落拉,我们那天运气还是好的,看着夕阳慢慢落下,好美,日落吧很多人,建议五点就要去了。

香格里拉大门会有乐师弹奏乐器,人也很nice,要求合影很配合。

晚餐找了部车带我们去了鸿星海鲜楼吃了最丰盛的一顿,饱到不能自己,味道还可以,价钱合适,就是位置偏远。

度过美好的一晚之后,第二天在香格里拉拍拍拍,散散步,然后休息室休息,坐晚上7点的飞机返回广州

再见亚庇,再见“风下之乡”,虽然没我想象那么好玩,但也是带给我另一种感受的地方。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4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8-27 14: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9 12:02

请问楼主住香格里拉最后的那天是否中午12点退房?如果退房,还可以享受酒店里的设施和免费寄存行李?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