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之2008雪日游名山--四川(补)

正东 (哈尔滨) LV.14
2016-08-26 16:10 1148/4

2008年,和宝妈游历四川的几座名山,时值春节期间,冬春交替,景致并非最佳。但那个时候基本上还没有现在的春节黄金周概念,所以旅游的人并不多,这使得我们的心情很好,可以更多的在景区里闲情的边看边聊,像现在拥挤嘈杂的旅游,在那段时期还是比较舒服和惬意的。

攀石阶而上,山道很狭窄,陡峭,自然也较耗费体力,不过当时胖胖的我们,体质确实不好。

依山而坐的大佛,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那份伟岸与震撼。

佛还是那座佛,我已非彼时的我,也许这就是凡人和佛家的区别吧?

三江景致确实非常美,即使这样的季节,依然不减其秀美多姿。

赤心为民、自抉供佛,真正的佛者,海通大师。

所谓茂林修竹,应如是也。

宝妈很是敬佛。

相较于后来在国内的游走,四川的旅游环境在那个时候真的相当不错,

大熊猫吃的竹子。

峨眉山特产茶--竹叶青,好喝且好看的一款绿茶,一定要用水晶玻璃杯冲泡。

这份手头的准劲,可是要下一翻工夫的。

哈哈,好像还有那么点意思。

峨眉山,冬季本非峨眉山最佳旅游季,加之08年南方数年不遇的大雪,让这次的出行变得很有意思。

来到了佛教圣地,为家人祈福。

峨眉山中国风景名胜山中最高的山峰,也是至今为止,我登上过的最高一座山。

山顶建筑金壁辉煌、磅礴大气。

万年寺,据说很灵验的寺庙,在里面开光了一个挂件。

峨眉山是普贤菩萨的道场,而普贤菩萨的坐骑正是白象,山上白象随处可见。

就是这在里,在峨眉山的最高处,手中的相机不慎落到地面,迅速便没入雪中,待拾起后,镜头里已进了积雪,相机就此坏掉,下山路上不时借用别人相机插上自己的卡照相,直到赶到成都,才在朋友那里又借得相机。

早上出发的很早,天还没有亮,夜空中还下着绵绵小雨,车开到半山时,天色渐亮,小雨也就慢慢地变成了小雪,原本陡峭的山路翕发难走,待最后到在顶峰,已是满天雪花飞舞,好在天气并不寒冷,加之一直在爬山,感觉还很热。

这厚厚的积雪,即使是生长于北方的我们,其实也已是不多见了。

《雪日游峨眉》
飞雪亦为奇
芳草晴空日
再访拜真颜

都江堰,一座延续数千年的水利工程。

这里的空气和环境都很舒服,刚刚下过一阵小雨,空气愈发清新。

虽然因为季节因素,景色并不是最佳,但这时的游人也很少,游览起来心情会很好。

工程之一“鱼嘴”这幅照片应该是较为珍贵的了,几个月以后的汶川大地震,让这里受到不小的伤害,“鱼嘴”出现裂缝。

宝瓶口

飞沙堰

二王庙,在纹川大地震中垮塌。

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位于都江堰鱼嘴之上,横跨内外两江,被誉为“中国古代五大桥梁”。稍后便和宝妈由此桥过江。

青城山,道教圣地。

环境幽雅,景致奇特。

在山下时,天气晴朗,接近山顶时,天气阴沉,下起小雪,而当我们下山时,又变成了小雨。一日三变,亦是难得。

上清宫,蒋介石所书,文革时幸免于难,得存于至今。比较而言,还是喜欢蒋的书法,工整严谨,很是吃功夫。

“大道无为”,“大道至简”,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很简单,是我们弄得太复杂了。

总是把北京作为一个附记来写,没办法,也许是去的次数多了,反而难得认真的游玩吧。

2008年2月,途经北京,在京简单游玩了2日。

需要说明的是,这是很痛苦的2日,2岁的宝贝,累了便需要抱,到后来更是一步都不愿走,就要赖在身上,2天下来,连膀子都要抬不起来了。

同样是2月,同样是春节期间,彼时的北京,似空城一般,景区的人也少得很。

时间到了今年,2016年2月 ,春节,北京,那人实在是太多啦。

天安门广场人很少,再想照一张这样的照片,怕是不易了。

空荡荡的皇城。

知道吗?宝贝,从那里一路走来的你,现在已经比妈妈高了。

看到这张照片,不由得想起了今年初未能进入故宫而作的一首诗“红墙玉阶森严地,金顶龙阁傲九天。”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43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43:08 的回复:

回复东游:太棒了

2016-08-27 12:1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7 13: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