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 · 回忆 | 去年今日,我的阿尔山&呼伦贝尔之旅

无风季 (沈阳) LV.23
2016-08-26 16:14 1788/10
  • 出发时间/2015-09-28

写在前面

最近天气转凉,每次从家里出来看到蓝天白云时,
总会想到去年秋天时的一些片段。
在内蒙的一周,看了东野圭吾的一部小说,听了很多很多的歌。
觉得最适合此情此景的,应该就是这首kodaline的take control。
有时是在无眠的卧铺车厢,
有时是在飞驰前进的客车上,
有时是在午后昏暗的奶茶馆,窗外竟飘起雪花,
有时冷风呼啸,面对根河湿地,感动却无言。
因为一首《往日时光》,沿伊敏河独自行走的夜晚,看明亮的灯火与漆黑的河水。
站在拉布大林阳西沉的马路上,
或坐在恩和小河旁,发现半枯黄的牧场被落日染成闪闪发光。
总想到这些的我的脑子,好像是在提醒我该开始了。

开始一段回忆,开始新的旅程。

距离上次写成集安游记又一年有余,
秋·冬·春·夏·秋,
转眼一年又去过一些地方,
眼看今年秋意渐浓,
是时候把间隔一年的回忆记下,再开始新的旅程。

所以,就有了这一篇阿尔山兴安盟)和呼伦贝尔游记,
希望也能赶在黄金周到来前,给蜂蜂们一些参考。

预告 · 明信片

关于行程

【线路安排】
2015年9月27日晚沈阳出发,10月5日返回沈阳,共8天。
行程大致为:
沈阳——阿尔山(森林公园)——海拉尔(中转)——满洲里(市区、呼伦湖)——海拉尔(市区、金帐汗、莫尔格勒河)——拉布大林根河湿地)——恩和——海拉尔(中转)——沈阳
具体规划如下(忽略字体(⊙o⊙)…):

因为和碰到的小伙伴一起搭伴去了满洲里,所以原定在阿尔山住两天的我改为第二天直接坐客车去满洲里(后文详述),其余基本是按照规划玩下来的。

【关于花费】
到现在我都为自己在国庆黄金周选择北上来内蒙而洋洋得意。秋天并不是内蒙古的旅游旺季,所以即使是黄金周也丝毫不会感到拥挤,再加上地广人稀,天凉温度低,甚至都有种孤寂感。

黄金周来内蒙,不只是人少,住宿上也可节省一笔可观的开销,再加上我在出发前通过蚂蜂窝结伴找到一位同游小伙伴,两人拼吃拼车拼住分摊费用,整个行程下来,我都秉承能省则省但也绝不委屈自己的原则,睡卧铺、吃火锅蒙餐,还住过三星酒店,最后花费也仅两千出头。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花销不高的原因,一是去过恩和后没有再北上前往室韦黑山头等更远的地方,也没有去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敖鲁古雅驯鹿部落这种高门票的景点,二是全程很少包车。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吧,所以请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取舍。不过我相信我的行程对花销紧张的蜂蜂们还是很有帮助的~

以下正文~~

【DAY1、2:初到阿尔山】

印象深刻的是中秋节当晚,和家人吃过晚饭,提着拉杆箱到沈阳站和结伴的驴友周同学见面,他硬座我卧铺,开始了秋天的旅程。

下面是手机拍摄的铁路沿线风景,看到一朵朵层积云,就知道自己离内蒙古不远啦~

遗憾的是当天下车急着出站,没有拍到很有名的阿尔山最美车站,本想还会再回来谁知计划有变,所以只能留下这小遗憾了。
根据之前做过的攻略和询问当地人,我们选择在离阿尔山不远的伊尔施镇住下,那里房价相比阿尔山更便宜,也可以包车直接去森林公园。于是出站后,我们直接乘坐当地的公交车来到了伊尔施。
在伊尔施,我们住的是艺龙上找的一家旅馆,位于居民楼内,环境还不错但不好找,貌似80-100元一晚,这个价格的房间应该很容易订到,看评价选择就好。
到住处安顿好,已经是下午四五点,出来在镇子上闲逛,无意间看到有通往山上的台阶,于是爬上去看看,小山不高,不一会就爬到了顶,小镇全景也映入眼帘。9月末,全国大部分地区寒意还不明显,这里却已呈现出深秋景象,针叶林红房顶,夕阳下炊烟起,森林深处的小城形象十分鲜明。

在山上,我们还遇见一对老夫妻,健谈的周同学和他们聊起阿尔山,从地形地貌到发展历程,不知不觉天色昏暗。告别老夫妻后,回到镇子上找食,周同学说想吃火锅,折腾了一天也确实寒冷,我们就找到一家门玻璃沾满雾气的小店大快朵颐。火锅汤底、调料和蔬菜没什么特别,但牛羊肉和鲜豆腐特别好吃,至今印象深刻,不只是牛羊主产区的缘故还是心理作用,反正晚餐吃的很舒服,两人花了150,剩下好多菜,算得上很实惠了。

吃饱喝足,又在镇子上闲逛,从东走到西不过半小时,去超市买第二天去阿尔山森林公园需要带的食物,然后回旅馆洗漱休息。因为当地十月开始供暖,而九月末的阿尔山夜间已经逼近零度,所以即是有电热毯,我们仍结结实实地感受了一晚来自森林的寒意。

【DAY3:火山湖、原始森林,原来你是这样的阿尔山森林公园】

早早起床洗漱,借着被窝里的热乎气穿衣,和周同学坐上之前联系好的跑线车(专门接送伊尔施—森林公园往返的游客的面包车,人均20元,不过我把司机大姐的电话弄丢了,抱歉(>_<) )来到公园正门。在这里,我们和之前周同学在火车上遇见的情侣邵哥、小倩姐重新会合,开始了后面几天的旅程。

阿尔山门票与景区交通一共是285元,学生票195元(查的不严),又要感慨国内景区门票太贵,话说门票价格与游览时的心情绝对是负相关,所以我非常理解有的同学专去不要门票的地方...话说回来,四人买票上车,从最远的驼峰岭天池开始,完成阿尔山森林公园内的旅程。

驼峰岭天池的观景平台位于山顶,居高临下俯瞰平静的湖水,周围草木金黄,秋意浓厚。

偶然发现一条下到池边的路,于是有机会贴近湖水,蓝天映衬下,显现出与高处俯瞰截然不同的澄澈之美。

继续前行,来到了遍布火山岩的河谷——石塘林。这里游人不多,虽不及真正的高山峡谷,仍有种空荡荡的感觉。找一处没人的地方,坐在河滩旁休息野餐,寂静的让人感到美好。

下一站:杜鹃湖,蛮美的名字,算是整个景区内最大的湖泊了。围绕湖边修有木栈道,走走停停,悠闲自得。

经过上图中的龟背岩、小火车,以及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我们来到了三潭峡,眼前呈现的是与之前的舒缓截然不同的景观,湍急的河水冲刷朽木碎石,拍击出白色的浪,展现出原始森林的另一种面貌。

沿木栈道,在河边,在森林中穿行,不知道最后通往哪里,也不知道沿途会发现什么。

偶遇不怕人的小松鼠,主人翁般接受人们的投喂。

下午四点多,开始日落,赶在班车收车前来到阿尔山天池,由于位于火山口,上天池需要爬一座山,不高,但也要耗费些体力。

站在山顶回望秋天深处的兴安岭森林。

来到天池边,夕阳把草木映照的金黄,正是拍照的好时机。

阿尔山天池下来,坐景区公交回到天池服务区,邵哥和小倩姐帮忙找了间房,四人在同一家旅社住下。旅社环境中规中矩,但窗外深秋的不冻河却令人惊艳,不过早上早起,又玩了一天,回去后也没精力赏景,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先去补觉了。

↓↓↓手机拍旅馆窗外的不冻河风景就这么美~

一觉醒来天已黑透,晚餐吃之前买的泡面卤味,然后大家一起商讨接下来的行程。按原计划,我还会在阿尔山逗留一天然后直接去海拉尔,而他们三人更想去满洲里和呼伦湖,最终我被三缺一说服,放弃了自己订好的阿尔山住宿,改为第四日直奔满洲里

【DAY4:再会满洲里】

得知早七点有客车从阿尔山发到海拉尔,途径伊尔施,我再次联络跑专线车的大姐,请她早点来包车接我们回伊尔施镇,于是天不亮大姐的儿子便过来敲门。
黎明的公路上因为寒冷起了层霜,森林里还飘起了晨雾,特别的美。回到镇上,取了放在之前旅馆的拉杆箱,去吃沈老头包子,看到蒙文牌匾比较新奇,特地拍了张留念。

吃过包子,来到路口等大巴车,一上午基本是在车上补觉度过。大概中午,我们到达海拉尔新客运站。原计划乘火车直接去满洲里,通过软件查到正好有班时间接近的,于是请师傅把我们直接拉到火车站,然而师傅的性子不急不缓,绿灯还有十秒就开始减速,邵哥帮忙导航也不理睬,最后大家无奈下车,开始了火车站买票检票的“生死时速”。
然而大家都没想到,海满之间的列车好多班次停运了,紧张了一路到头来并没什么卵用,大家大人大量的原谅了我的失策,又回到客运站买票,吃饭,大概下午乘车前往满洲里
满洲里之前我们用手机找住宿,价格出奇的便宜,周同学更是在美团找到满洲里国际饭店标间58元一晚的感人价格,要知道当天正是十月一日黄金周第一天额~在和前台确定价格无误后我们赶快定下,到前台check in推门一看,作为三星酒店,这里要比如家七天面积大些、装饰更华丽些,但设施略显陈旧,不过和青旅床位差不多的价格也没什么可挑剔的,放好东西,我们出门集合,前往满洲里市内的经典景点。

14年初和同学去漠河时特地转到过满洲里,虽然只是短短一个白天的行程,这座城市的浓厚异域风情依旧令我印象深刻。本来准备带他们三个坐公交去国门,然而我忘了这里末车时间太早,才五点已经收车了。于是我们打了个出租沿国门、套娃广场绕了一圈。里面的风景没再仔细看,更令我痴迷的还是夕阳下的云彩和晚霞。

夜幕下,充满蒙古元素的万达广场

在国门、套娃广场走马观花逛了一圈,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到了内蒙当然还是要吃新鲜的牛羊肉,于是请司机师傅推荐我们满洲里当地高人气的火锅店。师傅把我们带到了一家名为“巴尔虎”的铜火锅,果然人声鼎沸,环境也还不错。
铜锅锅底并没什么称道的地方,倒是衬托出牛羊肉原汁原味的品质,他们三个赞不绝口,不过作为重口味、奶蛋素食动物,除了肉品新鲜我没什么感觉。此外,店家还推荐了他们新开的烤羊腿分店,但由于我们第二天就要离开,也没机会品尝了,大家可以去试试~
这顿饭人均好像不过七八十,照片没有拍,但我从大众点评上搜到地址,供参考↓↓↓
【巴尔虎火锅】http://www.dianping.com/shop/24886222

酒足饭饱,全身暖暖的,我们决定去夜景很美的婚礼宫看看。

【百度百科介绍】
满洲里婚礼宫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主体高37.2米,塔顶高57.8米,总投资约4500万元。
建筑风格为简朴、庄重、典雅的哥特式风格。内设礼拜大厅、接待室、观光电梯及观光楼台等,是集旅游观光、欧式婚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是满洲里的标志性建筑。它的建设既平衡了满洲里东西旅游景点布局。又增添了城市美感。

婚礼宫建在城郊的小山包上,内部并没有开放(不知道白天什么情况)。夜晚去看,整体建筑金碧辉煌,所以即使地点偏僻游客依然不少。

打车回市内继续闲逛。满洲里的夜景是出名的漂亮,俄式建筑在金黄色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大气挺拔,好像真的来到了一座欧洲城市。

【DAY5:激动人心的大湖草原】

早起退房,随便找了家包子铺吃包子喝奶茶,然后再次和满洲里告别。
早餐店里睡觉的花猫↓↓↓

本来决定先乘客车到扎赉诺尔(当地人叫扎区)然后再从那里打车去呼伦湖,已经上了去客运站的车,周同学不知怎样联系到一个正好开车回海拉尔的大哥,和他讲好价,四人200元到海拉尔,顺便带我们去呼伦湖和金帐汗草原。于是我们中途下车被大哥接走,直奔呼伦湖~

呼伦湖是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不同于平原地区的江河密布和高原上发育充分的冰川,身居内陆,如此大的面积确实称得上奇迹。
离着湖边还有一段距离,眼前开阔的景象便一览无遗。难怪蒙古族人觉得它像海,再加上周围空旷的草原和碎石路,从没见过大湖的我也被这场景震撼到。

这张离湖还很远拍的照片,远处的呼伦湖配上碎石路,看上去特别像星际穿越里面滔天的海浪,这一刻有种登陆其他星球的脑洞大开的错觉。

呼伦湖湖水浑浊,倒不是污染严重,应该是土质成分与多风沙的原因吧。贴近湖畔,风大浪急,阳光耀眼,反而觉得没有远观的感觉好,于是待了一会就上了路。

从湖边回公路时还遇到了羊群,蓝天低云青黄草原与一颗颗“棉花糖”,组合成内蒙古的标志风光。

继续奔驰在草原上,虽然是十月二号但公路上车少人少,大哥把车速提到一百二以上,由于周围缺少参照物依旧没什么风驰电掣的感觉。大家闲聊睡觉,作为云彩控的我则兴奋地抓狂,因为外面的天空草原实在太美,连苹果四都能拍的这么好看,还遇到了远处的太阳雨~

到达海拉尔刚刚中午,大哥便直接把我们拉到金帐汗。金帐汗距离海拉尔市区不远,大概二十公里,是一个蒙古部落旅游区,旁边就是知名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呼伦贝尔草原广阔,是一个总称,里面包括金帐汗等各景区)和有“天下第一曲水”之称的莫尔格勒河。

之前看网上图片,被这蜿蜒曲折的河流吸引,决定说什么也要来这里看看,而他们三个就是想去草原,也没什么特定的地点,就被我“拐”到这里来了...

另外,因为大哥带我们去呼伦湖和金帐汗都没有花门票(呼伦湖是从土路下到湖边的),所以我一直怀疑这里是不是真的金帐汗,不过没什么关系,反正主要是来看莫尔格勒河的~

蓝天白云下的草原、河流、蒙古包,美得不像话,但其实图片上原来有些垃圾,我是通过后期修图把它们P掉,看起来才这样完美,所以呼吁各位真的要爱护草原,保护这脆弱的生态环境吧。

在草原上逗留了好久,临走还依依不舍。唯一的遗憾是没能从更高处俯瞰到莫尔格勒河蜿蜒流淌的全貌,因为想想大哥带我们过来已经十分超值就不好意思再让他带我们找更好的地方观景了,于是从蒙古包出来我们直接回到海拉尔市区。

中途大哥还带我们去了市内的反法西斯战争纪念园,里面除了有些飞机大炮,风景和之前的比起来乏善可陈,但碰到了牛羊群,近距离和它们接触还蛮有趣。坦克边上放羊这种活久见的场景,恐怕只有这里有吧!

离开纪念园,重回市中心,告别大哥,已是下午两点多。有些饿过了,但之前在网上搜到的诺敏塔拉奶茶馆仍旧特别想去体验,于是四人直奔华联下的奶茶店,点了锅茶、蒙古包子、香肠、拔丝奶皮子、烤羊排等蒙餐。

第一次吃蒙餐感觉很新鲜,邵哥和小倩姐是内蒙人,顺便给我和周同学普及了些知识:锅茶里面有奶皮子、牛肉干和一种小米(忘记了什么米),炒热后倒入冲泡好的奶茶煮沸,加糖或盐均可。感觉没有奶茶店或某乐多那样浓,味道很淡,却可以一碗接一碗喝下去。

右上角是香肠和羊排肉的组合,其中羊肉很一般,大家都没吃几口剩了好多,香肠油香油香的蛮好吃。还有没入镜的蒙古包子,其实就是大肉块牛肉包,感觉一般般,配奶茶还不错。重点推荐左下的拔丝奶皮子,酥脆香甜,奶味浓郁,虽然是热量炸弹但出来玩who care啊,吃得开心就好啦~

窗外天色阴沉,不一会竟飘起星点雪花,奶茶馆内也是光线昏暗。喝着奶茶看着外面不急不躁的人群,心理出奇的平静。

吃过这一餐,我们各回住所。他们三个另外找到一家位于居民楼里的青旅性质的公寓,而我因为已经订好青旅床位不想浪费就暂时分开。事实证明我完全没必要去预定,因为这里真的没什么人。
步行回青旅,办理入住领床单被套,进屋发现已经满人,原来其余五位是一起来的同学,聊天中得知我们竟是校友,有缘有缘。
这家安达青旅公共区域还蛮有氛围,很多驴友在这里谈天说地,聊接下来的路线。不过因为开业年头有些久,床位房内设施有些旧,睡觉时床铺有响动,所以不太推荐,最近上YHA发现海拉尔又新开了一家青旅,大家可以去那个试试~

青旅里小睡一觉,醒来后天黑,午饭吃太晚依然不饿,于是出门找他们三个随便吃了点烧烤。
沿着伊敏河溜达回来,沿河两岸灯火辉煌,河水和中间的沙洲漆黑一片,天气寒冷行人稀少,就这么安静的走走,想着《往日时光》中提到“伊敏河畔温柔的夏夜”,虽然没赶上这里最好的时光,心境却是专属于自己的。

小卖店买到的奶糕,味道一般↓↓↓

没带相机,不得不忍受手机拍夜景的渣画质,而且因为太冷到最后手机都自动关机了...

【DAY6:额尔古纳的深秋】

从青旅起床不是太晚,告别了要去满洲里的房内五人,再次去找周同学、邵哥小倩姐。
四人随便吃了点早餐,邵哥小倩姐准备乘晚上火车回去,周同学则陪我再走一程,于是就此别过,我俩去客运站买票到拉布大林

拉布大林镇是额尔古纳旗的政府驻地,是额尔古纳的行政中心,小镇面积很小,入住在艺龙上订好的酒店依旧没什么人。
路上我和周同学说起之前看到关于这里的趣事:之前有位来自拉布大林,上《幸运52》节目的选手和李咏说自己来自拉布大林,一个很小的小镇,全镇没有一处信号灯,当时的领导不太高兴,于是这里的主街道才开始安装红绿灯。不过我倒觉得这里安不安装信号灯真的无关紧要,在这里呆了一天的我从没见过车水马龙的场景,为数不多的车辆也都开的不急不缓。

来拉布大林,最主要的目的地当然是根河湿地(额尔古纳湿地),地点离小镇中心不远,完全可以步行,因为已经是下午,我们就打个车直接过去。
根河湿地门票65元,无学生票,应该是被承包给私人的景点。本来准备老老实实去买票,发现大门上贴着本地人免费,于是周同学和我想试试“智取检票员”,他和检票员说自己是本地人,带外地同学来转转,嘴笨的我只负责点头傻笑什么话都不说,检票员是个姑娘,也没为难我们笑呵呵地放行了,进到景区后我俩一阵狂喜。

根河湿地面积很大,但这个景区只是从山岭俯瞰的观景平台,应该是不能下到湿地的。进入景区首先要登高,可乘电瓶车或步行,没有多远,沿铺成的路向上走一段往回望,整个拉布大林镇尽收眼底。

而另一边就是湿地了,登顶看到风景的一刻特别的兴奋,虽没有盛夏时满眼的郁郁葱葱,红棕色的森林与远处黛绿色的起伏山脉、阴沉的天空却勾勒出壮阔的视觉感受。

山顶的风吹的醉人,手机再次关机,游人不多,站在平台望着湿地,突然想到电影《春光乍泄》,落寞到无以复加。呆了一会,败给凛冽的北风和逐渐昏暗的天色,从湿地景区出来,正好看到拉布大林鲜红的晚霞。美得不像话的红色,相机和我拙劣的摄影技术并不能如实传达。

打车请师傅推荐我们晚餐,想了半天还是决定吃火锅,这是不到一周的第三次...随便找了一家外面看上去不错,已经忘了名字的火锅店,里面没有散台都是一个个包房,第一反应是这里房价应该很便宜吧,不然怎么可以这么浪费...火锅就是彤德莱那种连锁店的口味,肉品还是一如既往地新鲜,即使我们有所准备的少点,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剩了,不过价格倒是不贵。

吃完饭闲逛,街道人少的可怜,路过卖俄式列巴和鲜奶的店,想到这里应该会不错就分别进去尝尝,下面的类似桃酥的饼干特别香甜。

站在酒店窗前手机拍的额尔古纳,仅有的两条主干道被装扮的灯火辉煌。

【DAY7:在恩和平静的发梦】

七八点钟醒来,退房后和周同学随便吃了早餐。然后又去昨天的鲜奶吧喝酸奶,昨晚没喝到,美女老板说今天特地给我们留两瓶。酸奶味道还不错,不过和所有城市的鲜奶吧出品也都差不多。
之后和周同学分别,他回海拉尔,我继续北上到最后一站——恩和。和前一天分别的邵哥小倩姐互晒照片,我们去湿地,他们在海拉尔的白天则去了市内的森林公园,照片里的海拉尔下起了小雪,翠绿的松树和白雪搭配很漂亮。周同学说一路上幸亏有我,我倒觉得,在路上的这短短几天,不曾想过得到他们许多的帮助和欢笑,反倒是我赚到了。遗憾会有,收获更多,直到一年过后的现在都会有感触。

从四人重回一人,在客运站买票去恩和,同一个客车上很多游客,后来有几个还住在青旅的同一个房间。到了恩和,先找到YHA上预定的牧场国际青年旅社,东西放好后继续闲逛。

要去恩和看看的原因,就是简单的被蚂蜂窝游记中一篇窗外的景象打动,而这张照片的拍摄地就是恩和的青旅,于是我也拍下了下面的照片(还是人家拍的好看啊摔!)

恩和风光主要是草原和俄式民居“木刻楞”。其中草原和呼伦贝尔不同,并不是一望无际,多了些围栏,感觉有些田园的味道。

“木刻楞”是木材盖成的房屋,不过这里的房子应该都是新建的,而且多为外地人,普遍用来经营农家院,已不复当年的原始淳朴,却仍独具特色。

村庄后面有条小河,河水清澈,在河边待到日落,草场变成金色,喧嚣很少,平静很多。

回到青旅,和另两个室友在公共区吃泡面,同屋的大哥拿出额尔古纳打包的馅饼和带来的毛尖茶与我们分享。站在院子里抬头看夜空,星星大而明亮,隐约竟能看见银河的轮廓。

【tips】恩和的青旅只营业到十月末,因为房间结构独特,屋内供暖通过外面炉子烧火,所以晚上屋子内很冷,另外多人间洗漱在户外,没有暖气,早起冰冷的水让人瞬间神清气爽,所以这个季节来选择住青旅还是要谨慎。

【DAY8、9:返程日,走过心不止】

到了恩和,我的旅程也告一段落,虽然也十分想报名参加青旅组织的包车去黑山头,但时间限制不得不踏上返程。先回到拉布大林再到海拉尔,和待在海拉尔一天的周同学会和一起上火车,第九天上午回到了沈阳北站。

旅程结束,心却一直在路上,我想这也是很多喜欢旅行的人的共同体会。一路远不止看过且过,即使没时间走马观花,只要用心了解体验,便有截然不同的收获。
提笔不易,写下去却如行云流水,回忆这场旅行是轻松愉快的经历,距离今年秋天旅行还有一个月,先敲出这些文字,但愿下次旅行也会有惊喜,也能保有热情。

另外,下一篇游记应该会在冬天写完,地点嘛,不是下面要去的地方,而是今年初去过的雾凇岛,不同于印象中东北的冰天雪地,因为冷热交汇形成的雾凇奇观独特而优美,希望给当季看雾凇的蜂蜂们一些参考,感谢阅读,敬请期待吧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42

想问楼主包车花了多少钱?几个人一起包车的?哪些景点需要包车

2016-08-27 12:2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7 13:25

引用 奔跑的辣椒 发表于 2016-08-27 12:25:03 的回复:

想问楼主包车花了多少钱?几个人一起包车的?哪些景点需要包车

回复奔跑的辣椒:我们全程只有去呼伦湖和海拉尔包车,四人200元,不过这个价格不具有参考性。
至于需要包车的景点,金帐汗和莫尔格勒河所在的呼伦贝尔草原是只能包车的,阿尔山和呼伦湖为了省钱可以不包车打听当地的共同交通,只不过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要多些,如果预算充足还是建议全程包车,毕竟游览内蒙最美的风景还是在路上。

2016-08-27 14:09

引用 lovely 发表于 2016-08-27 13:25:3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lovely:最最适合当然是6-8月,不过夏季内蒙游客多,物价涨得吓人,另外就是9、10月的秋天了,虽然草原不绿了但金黄的草甸也很漂亮,而且这时候去不但人少,价格非常实惠。

2016-08-27 14:12

引用 无风季 发表于 2016-08-27 14:09:50 的回复:

回复无风季:太感谢了,楼主还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吗?微信或者手机号码都可以

2016-08-27 14:26

回复无风季:另外,包车可以按小时来?不是一天一天这样包?

2016-08-27 14:27

引用 奔跑的辣椒 发表于 2016-08-27 14:27:10 的回复:

另外,包车可以按小时来?不是一天一天这样包?

回复奔跑的辣椒:抱歉,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已经没有了,包车大概分两种,一种是只带你去目的地或只游览单一的景点,比如包车从阿尔山市往返公园、包车去海拉尔附近的金帐汗草原游览等;也可以全程包车,从阿尔山到海拉尔、满洲里、拉布大林、恩和、室韦这样一路下来,行程安排已经是成熟的,按天数给司机车费就好。

2016-08-27 15:12

引用 无风季 发表于 2016-08-27 15:12:06 的回复:

回复无风季:嗯嗯,明白了,谢谢题主耐心解答。

2016-08-27 15: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