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2016魔都上海篇

• 出发时间/2016-03-31
  • 人物/其它

行色上海

以前就想写游记来着,但每次去的地方都是短途想想就算了。

时隔四个多月,再次回想起上海之行还是挺有感触,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这段旅程写下来。

地标:厦门                  人物:2                  费用:5000RMB

2016年3月31日我们登上了晚上21:40的飞机,因为买的是特价机票,所以是夜间飞机,抵达上海,下了飞机刚好是12点,其实原本是打算在机场度过一晚的,但后来还是打消这个念头,但没想到我们出了机场就遇到第一件囧事,就是司机师傅把我们载到了一个不知名的路边就把我们放下了,让我们误以为已经到了,还傻乎乎的下了车,结果凌晨12点多我们硬拖着行李箱到处找酒店。【ps:所以建议以后还是预定一下接机的司机,不至于被坑了】然而好不容易找到酒店,我们行李箱由于托运过程中密码锁被摔坏了,半夜还要找酒店的工作人员借钳子撬锁,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此处就省略一万字。。。。。。。。。

住宿:海友酒店

上海这个大都市,住宿方面大到五星级高档酒店,小到客栈青年旅舍,供应方面并不用担心,就看你钱包里毛爷爷多不多来选择住宿的,你们大可上携程,去哪儿预定。

而我很早就在阿里旅行上提前预定了黄浦区西藏南路1130号的海友酒店,一晚275¥!至于酒店的地理位置还算不错,交通很方便,一出酒店左转就到地铁口了,去哪里都是比较便利的,至于酒店环境还是可以,就是房间有点小,如果对于酒店有高要求的就不用考虑了。

交通工具:地铁

在繁华的上海,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我觉得莫过于地铁了,我们一到地铁站就一人办理了一张50元面值的地铁卡,就为了方便乘坐,不用排队买票。然后呵呵哒,我们只用了一次,卡就丢了。【ps:出门在外请一定要管理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First day

第一站:城隍庙——豫园

我们从酒店的位置出发乘坐地铁8号线到老西门换乘10号线到豫园下车,1号口出来,步行300米就到了城隍庙,因为豫园跟城隍庙就在旁边,所以两个地方步行都可以互通的。

城隍庙香火还是很旺盛的,进去庙内是不用钱的,而且门口有免费的香可以一人领一支,城隍庙外也很多小吃,蟹黄汤包应该是最好人排队买的了,但在这里吃饭得做好心理准备,因为价格不是一般的贵。
至于豫园,进入豫园需要买门票,一人30¥,其实园内就是以前的园林宅院,看看也无妨

第二站:中华艺术宫

可以直接乘坐地铁8号线中华艺术宫站,出来站口就会有很多人上前问你要不要乘坐大巴,带你环绕看世博会残留下来的的那些馆,他会开价30¥/人,在小伙伴的砍价下,我们最后是以40¥两人成交的。相当于20¥/人玩了一个下午,其实就跟散客拼团一样,召集了一车的人,就配一个导游出发了。性价比来说,这种临时团还是可以的。

中国馆进去是不用门票的,但是到了上面的清明上河图馆就需要门票费20¥

第三站:南京步行街

可乘地铁1、2、8号线至“人民广场”站下,从6号口出站,过下沉式广场地道即可到步行街西部起点 。
或乘地铁2、10号线至“南京东路”站下,从1、2、4号口出站,即是步行街东部起点 。

南京步行街其实就是一条购物商圈,灯火辉煌,吃饭购物什么都有,到了晚上人潮涌动,还是挺热闹的。而且南京路步行街开设一条观光旅游线路,采用无污染的电动车,模仿于火车,设有自己的行驶轨道,单程票价也不贵。

The second day

第一站:东方明珠塔

乘坐地铁8号到老西门换乘2号线在陆家嘴站下车,下车后再步行5分钟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因为网上购票会比现场买票便宜很多,所以我提前一天在网上买了门票,但需要在中午约好的时间去跟导游对接,让她带我们进去。

不得不说人真的多的不行,就在塔下的安检处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所以要去明珠塔的人都要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因为我们第二天的时间几乎都耗在了这里

这是到了上球体拍的,由于那天下雨了,雾太大,景色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看

所谓的玻璃走廊,其实也没有那么恐怖,站久了就还ok,那里会有给你拍照的摄影师,但是照片贵的离谱,我记得是大张要120¥,小张80¥好像,【ps:时间有点久,我有点忘了具体价格,总之是挺贵的】。你可以选择要或者不要,自愿原则。

我们为了看黄浦江的夜景,在塔上硬是呆到了晚上五点多才下来,但最后的结果还是没看到,因为雨天,整个上海都被雾气所充斥着,所以夜景也没看成,也没拍到什么照片。

The third day

第一站:徐家汇天主大教堂

乘坐地铁1、9、11号线至“徐家汇”站,从三号口(漕溪北路蒲西路)出站就可以看到。
时机不凑巧,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外面都在装修,所以遗憾而归,并没进到教堂内,就转去新天地了。

第二站:新天地
可直接乘坐10号线到新天地站下车,出站即可。
自我感觉新天地就是比较现代化的商业休闲街,有餐饮也有娱乐会所,是个比较商业化的地方,但还是蛮适合拍照的

第三站:外滩
可以乘坐地铁8号到老西门换乘2号线至南京东路站,出站后步行就可以到达。

上海旅游的人应该都去过外滩看夜景吧,就像到了北京必须要去登长城一样。人流量就不用多说了,照样人挤人,不过如果往外白渡桥那个方向多走走,人流量就没那么多,就可以好好拍照了。

Ending

上海其实是我一直想来看看的城市,这个魔都或许是很多人都会向往的地方。如果你有幸在年轻时到过上海,那么不管什么时候,它都会跟着你!

一段旅程,就会有一个故事,或许有过一个小梦想,但旅程不会因此结束。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有的事情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也不会做了。

马克吐温曾说过“旅行是消除仇恨和无知的最好方法”

其实没钱没时间照样可以旅行,如果是你想做的事没有成功,那一定是你不够努力。

我们一直在路上,Happy  ending!

2016-08-26 16:43

欢饮来上海

2016-08-26 16:51

引用 Melody 狐狸 发表于 2016-08-26 16:51:30 的回复:

回复Melody 狐狸:也欢迎你来厦门

2016-08-26 17:0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6 18:26

引用 ☀ 的图片:

很漂亮的夜色

2016-08-26 21:55

2016-08-28 12:3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29 01:0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