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们还没有老去,不如,我们一路北上西行……(青海—敦煌—张掖—西宁六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7-10

青海敦煌大环线六日游

青海湖敦煌大环线六日游
D1 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D2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宿
D3 南八仙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阳关——敦煌宿
D4 月牙泉、鸣沙山——莫高窟——敦煌宿
D5 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宿
D6 扁都口风景区——祁连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油菜花 ——西宁
(同行的大山师傅安排)

趁我们还没有老去,快去感受佛教静心,去看看满是酥油花雕塑的塔尔寺:趁我们还没有老去,快去一路向西北而行,踏上塞上江南风光的日月山,走在梦幻的青海湖边,去看看黑马河的第一缕阳光,踩在蓝白相间的茶卡盐湖上,在美丽恬静的克鲁克湖留下印记,在山高水净的大柴旦领略独有的现代自然荒漠,一睹南八仙雅丹地貌的风采,一路西行向北,去往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来到敦煌进行一次心灵的修行,再去美轮美奂的张掖看神奇的丹霞地貌,然后继续,徜徉在祁连草原上,让那片绿沁入心脾,远观岗什卡雪山的壮美,最后,不如,我们去一个开满油菜花的小镇。感谢一路有你有我,向阳向暖,未曾离开。
                                                                                                                                          ——题记

D1 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宿

青海,很高兴认识你
           很多人问,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也许对我来说,旅行不过是只身一人走上不同的地方,去看不同的景,不同的人,品尝不同的美食,感受陌生的地方留给我的感动,然后在这片土地上留下相同的脚印罢了。
           第一天的第一站来到了这个充满佛教气息的地方——塔尔寺。来到这里,首先吸引我的是这里一盏盏长明不灭托着安详和静谧的酥油灯。同行的大山师傅向我们讲述了酥油灯的神圣。灯代表着光明,佛法代表着智慧,传承佛法又称之为传灯。一盏盏的酥油灯传达着信徒们无限的虔诚和祈祷。
         在塔尔寺,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这座寺院是明朝嘉靖年间开始着手动工建造的,寺院依山就势,错落而建,占地600多亩,整个寺院由众多的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组合成一个汉藏文化艺术融为一体的黄教建筑群。其中以八个宝塔、大金瓦殿、小金瓦寺、大经堂、小花寺等最为有名气。

第二站有着传说故事的日月山。位于青海湟源县西部的日月山,是祁连山脉的一个分支。公元638年的唐贞观15年正月,一支庞大的送亲队伍护送着一位美丽的公主走过日月山口,日月山便从此闪亮在中
 主远去的心海,守望着无尽的苍凉和沉甸甸的传说。

第三站青藏高原的蓝宝石——青海湖西宁这个夏都的称谓应该要归功于青海湖了,的确,它是中国夏季除了河北承德避暑山庄之外的又一个著名的避暑胜地。青海湖有一个著名的鸟岛,这里是真正意义上的鸟的天堂。群鸟翔集,蓝天蓝水之间飞动着这么多鲜活的生灵,而且是在这样广阔的天地之间,不能不令人叹为观止了。鸟的生命如此自由洒脱,人的心好像也随之飞起来了。那样令人心驰神往,那样令人跃跃欲试。就是一个感觉,好想飞起来。在鸟岛湖边,水里面清澈见底,水根本就没有颜色,但是你远远地看,湖水就是蓝色的了。站在青海湖边,向远方眺望海天一色……每到往一处地方,就会想留下些什么,比如一张照片,一件纪念品。负责我们行程的大山师傅,一路帮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第四站黑马河位于西宁以西约220公里处的青海湖边上,是青海湖环湖公路的起点,从这里沿环湖公路走70公里,便是著名的鸟岛。黑马河到鸟岛这一段被誉为青海湖最美的路段,在不同的季节呈现不同的美景,野花绽放,群鸟飞翔;万亩油菜花在湖畔灿烂盛开;而在繁华过尽之后,黑马河草原归于平静,青海湖也呈现出最朴素的美态。秋天是看日出的最佳季节,而位于湖西岸的黑马河正是观看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之一。来到黑马河,食宿都由同行的大山师傅帮忙打理,师傅用心照顾我们。具有民族特色的帐篷宾馆,夜晚的篝火晚会,热情的当地居民,特色的美食,无不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青海印象。

D2 青海湖日出——茶卡盐湖——克鲁克湖——大柴旦宿

我爱看日出,因为在那一刻,看到阳光穿破云层会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涌起。站在青海湖边,闭上眼睛,期盼阳光能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能慢一点,再慢一点。我爱看日出,因为在那一刻,看到阳光穿破云层会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涌起。
           茶卡盐湖,这个被称为天空之境的地方。蓝天白云白色的大地,一切都是那么美妙而又和谐。在这种地方,如果不留下照片,我想可能我会有遗憾。谢谢大山师傅的近乎于专业的摄像技术。

克鲁克湖,它的名字起源于蒙古语,意思为:多草的芨芨滩、水草茂美的地方。在这个美丽而又恬静的地方,如同巨大的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

大柴旦,这个位于柴达木盆地北部边缘的城镇,山高水净,有着独特的现代自然荒漠景观。

D3 南八仙雅丹魔鬼城——当金山——阳关——敦煌宿

“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这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貌。我们经阿克塞,翻过当金山,奔向柴达木盆地自然风化的南八仙雅丹地貌……一路走,师傅一路介绍:这是世界最大最典型的雅丹景观之一,分布面积达千余平方公里。因为它奇特怪诞的地貌,飘忽不定的狂风,也由于地形奇特而生成的诡秘瑟人的风声,再加上当地岩石富含铁质,地磁强大,常使罗盘失灵,导致无法辨别方向而迷路,被世人视为魔鬼城,迷魂阵。别具一格得存在于这片安静的戈壁荒漠中。

D4 月牙泉、鸣沙山——莫高窟——敦煌宿

有着“沙漠第一泉”的月牙泉由于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月牙泉的周围是高高的沙山,鸣沙山在晴天或有人从山上滑下时会发出声响,所以叫鸣沙山。因为地势的关系刮风时沙子不往山下走,而是从山下往山上流动,所以月牙泉永远不会被沙子埋没,被称为沙漠奇观。
      敦煌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名城古镇。远近闻名的飞天壁画就来源于这个文化圣地。在这里亲眼看到后,真的会心生敬佩之情。来到这个名城古镇敦煌,师傅也是处处细心照料。让我们在当地食宿安心。

D5 嘉峪关长城——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宿

途中经过了西北戈壁荒漠中一大古迹:嘉峪关长城。尽管它没有北京万里长城的雄壮蜿蜒,但它依旧静静在荒漠戈壁中坚守着它的使命。
     到达张掖,在这里了解到了七彩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多次的地壳运动,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了现在看到的七彩地貌,主要以红,黄,白为主。分为四个景区。每个景区都有着独特的风景。

D6 扁都口风景区—祁连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油菜花

继续一路行走,途径扁都口风景区,扁都口风光旅游区位于祁连山中段,旅游区内包括扁都口峡谷游览区、台坡东沟娱乐观光区、体闲度假区和管理服务区。区内最著名的旅游景观是扁都峡谷、黑风洞、石佛爷、诸葛碑及碧云天、黄花地的田园风光景。
     接着来到祁连草原,这片草原上请用心去看,去感受大西北独特。
     岗什卡雪山,是祁连山脉东段的最高峰,峰顶常年白雪皑皑,银光熠熠,宛如一条玉龙 ,也是门源境内群山之首。
     门源,这个被称为世界十大花海的地方真的名副其实。师傅介绍给了我们最佳的观景位置,在这,远眺,心被净化。一路走去,观景台远眺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仿佛再告诉人们它们正在向着阳光努力生长。满眼阳光,盛开希望。

大山师傅 133 0971 398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6 18:26

照片漂亮的

2016-08-26 21:33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40

2016-08-27 11:2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7 11:26:0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8-27 11:35

引用 Amiee 发表于 2016-08-26 21:33:18 的回复:

照片漂亮的

回复Amiee:谢谢

2016-08-27 16:36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大山师傅13309713989

2016-08-27 16:4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