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8月 和女儿一起去雁荡山

2016-08-26 16:21 3232/10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物/带小孩

最近天气真的非常炎热,烈日当空照,虽然一个月前才去过青海湖,可是心里一直还想去附近凉快的地方小住两日。那就去雁荡山吧,那个地方我在14年前和同事一起去玩过,印象中还是比较凉快的。女儿也还在放暑假,那就和女儿两个人一起去雁荡山玩喽。原本宁波雁荡山的车程在三个小时左右,有了动车和高铁,只要1个小时20分钟就可以到达,所以是相当的方便。打开携程查看雁荡山的住宿,发现好多好多的民宿,看着都挺不错的。呵呵,原来订的时候是准备周末出行的,选择了清逸客栈,后来改成了平日去入住。住下来的体验还是很舒服的。客栈很有自己的特色,房间舒适,洗发水和吹风机很赞,每天晚上还有清甜可口的莲子汤和南瓜汤送到房间。女儿对莲子汤是赞不绝口,非常喜欢喝。

8月23日

两个人的旅行,又是只住两天,所以整行李很轻松,两个人就一个小小的旅行箱就可以出门了。8月23日的动车,宁波 9:47分发车,11:06分就准时抵达了雁荡山车站。 出了车站,我发现大中午的雁荡山车站外面,太阳也是又热又晒。好像不妙呀,看起来雁荡山也很热的样子。客栈有免费的接站服务,接站的王师傅已经等在那里了。车站离客栈大概8公里左右的路程,所以我们很快就到了客栈。好不容易的,我们终于来入住了。

放下行李,出去吃了中饭。最近客栈里的阿姨不在,没有饭吃。那就走出去到镇上去找吃的。小镇道路两边都是各色的民宿和餐厅。我们中午吃了面条和年糕,分量还是挺足的,都没吃完。回到客栈,发现老板不在,客栈里面静悄悄的。我们就在客栈的厅堂了走走,看看,好巧,从后院里还飞进来一只蝴蝶。

客栈的布置很是独具匠心,显得丰富多彩,拍照片非常漂亮。当然,如果和好朋友一起,坐着喝茶聊天也很惬意。先回房间休息去了。这次和女儿一起出来,根本也没想过行程安排怎么样,随遇而安吧。也不赶时间,也不要安排的满满的把那些景点都去走遍,轻松就好。休息了快两个小时,时间也差不多到了4点,我们决定出去走走。我和女儿走到了公交车站,原来想坐公交车去小龙湫。在等公交车的时候,一个阿姨上来兜生意,她建议我们去方洞,说这个时候去小龙湫,已经错过了凌空飞渡的表演了。用她家的车,接送我们方洞来回,要价100。 我觉得这个价格有点高,还价到了80,成交了。

那就先去了方洞,我觉得路程也还是挺近的,也就10多分钟的时间吧。如果坐旅游公交车前往,那还得坐缆车上去。坐私车,就可以直接上到半山腰的景区门口。两个选择,看你喜欢怎么样。方洞还是挺轻松的,一路走走,先是走一段半山腰的栈道,然后穿过一个洞,再走过一个铁索桥。看到一个亭子在对面的山头上,走过这个亭子,就能看到景天湖,我看着就是一个小池塘。在那里,你可以原路返回,也可以选择下山道,抄小道下山。其实原路返回,再走一遍方洞挺有意思的。方洞的位置在半山腰,从上往下看,仿佛就是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记》所描写的那样,“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土地平旷,屋舍俨然,
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从方洞离开,就直接去了灵峰景区,准备晚上看夜景。 灵峰的日景和夜景是分开售票的。我本来以为,如果白天进去,是不是连晚上的夜景也一起看了。 事实上呢,夜景门票要等到6:40才开始出售。看完夜景出来,还要专门查票。如果你白天进去的,晚上看完夜景出来还得补票,真是精明啊!一个景区,白天门票50,夜景门票也要50,真是过分的!
看夜景的人很多很多,乌压压的都是人,在看相思女的那个院落里,挤得真是水泄不通。看夜景一定得有导游讲解,现在的导游装备增添了绿色的激光手电,可以看到黑乎乎的山上,划过一道又一道的绿色点点。14年前,我来到灵峰景区的时候,对路边的一个很凉快的洞印象非常深刻。这次去发现它有名字了,叫做“风洞”,洞里吹出来的风还是一样的凉快,女儿大呼好舒服的凉风。

最有名气的情侣峰,远看近看变幻各不同。远看的时候是相依相偎的情侣,走进看的时候是雄鹰展翅,再靠近些就变成了相思女。

大中午的雁荡山很热,没想到看夜景也挺热的,因为人气太旺了。今天不知道出了多少汗,赶紧洗头洗澡,洗衣服。客栈的台盆洗头发,洗衣服都很舒服。洗发水和吹风机很赞很赞呢,太喜欢了。

8月24日

今天我们安排了上午玩小龙湫,看凌空飞渡表演,走玻璃栈道。下午玩大龙湫和净名谷。印象中的小龙湫水是细溜溜的,凌空飞渡表演记得也看过了。当年那空旷的场地,被放置了太阳伞和茶桌,变成了消费区。我们就找了个树荫下面看表演。一看完,马上拉着女儿去卧龙谷坐电梯上玻璃栈道了。等我们从玻璃栈道下来的时候,发现等电梯的队伍相当的壮观呀,幸亏我们走得快一步。电梯上下一次要3分钟左右,每次只能坐10人,一共两部电梯,所以,人一多,队伍肯定要排得很长很长。

栈道在半山腰的位置,看上看下,倒也不怕。

女儿还走了一个天聪洞, 呵呵,就当爬山锻炼了。路到不是很多,吭哧吭哧爬上去一看,一个漏斗形的大洞,底都看不见。

从天聪洞下来,来到了灵岩寺门口,山峰真是秀美,风景很好。

下午走了大龙湫,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当年面对的铜墙铁壁般高大挺拔的岩壁,仿佛被刀劈过一般。这次故地重游了。原来大龙湫景区看的就是一座山峰,移步换景,分别变化出剪刀峰,啄木鸟,大熊,桅杆,一帆,然后就来到了大龙湫瀑布下面。

接着来到了净名谷,走了大小龙湫,对于爬山的兴趣不大了,而且天挺热的。净名谷原来也是一个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一颗颗树上,一圈圈的种着的就是石斛。我们在茶座里坐了会,后来去游乐区玩了一会,女儿对那里的游乐设施倒是很喜欢,走吊桥,荡秋千,爬绳桥,还挺有意思的。原以为那里的水池会很漂亮,结果我看水也不是很清澈,倒是里面的鱼儿色彩斑斓,挺好看的。

今天是早早的吃过晚饭,回到了客栈,碰巧还拍了两张漂亮的照片。

街道两边满满的都是名宿和各种小饭店,选择很多,价格中上。

吃过饭,回到客栈,刚刚客栈老板的一个朋友来了,老板就打开了灯光,还是挺漂亮的。借这个机会,请那个朋友帮我拍了几张夜景照片。今天穿的裙子很有文艺范吧

非常好用的洗发水和吹风机,住了这么多的酒店和客栈,这家的最好用

还有那清甜可口的莲子汤,自从第一天晚上吃过,女儿就在惦记着。晚上9点左右,老板亲自端到房间来。这个额外的福利真是太让人喜欢了。

8月25日

转眼又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我们的高铁是下午3:08分开车。今天就不安排出去看景点了,本来想去灵峰日景看看,想着天太热,出去又是一身汗,还是留在房间里让女儿写作业吧。客栈的早餐也挺好的,有白粥,肉包,馒头,还有三碟小菜,面包,牛奶,还有一个很嫩的炒鸡蛋。慢悠悠的吃过早餐,老板说小狗今天在客栈了。一只非常温柔可爱的小狗,没有叫过一声。和它玩熟了,它就会走过来,然后在你脚边趴下,躺倒。吃过早餐9:30, 在客厅里和小狗玩了40分钟。然后上楼写作文去了。

下午2点退房,打车来到了火车站,坐上高铁回宁波了。

这次出行,客栈真是挺赞的,“清逸客栈”,清雅俊逸,舒适惬意,女儿说能住个四五天就好了。卫生做的很干净,早餐又好,非常适合度假居住。因为客栈本身就是一个精致的地方,即使不出去看景点,在客栈呆着也挺舒服的,推荐推荐了!这次没想到的是,白天的雁荡山好热呀,只有在树荫下,瀑布边才有凉意。出去就是一身大汗。每天都要洗头发。下次有机会再去雁湖走走吧!

景拍的很美,人更美

2016-08-26 17:05

引用 忘了 发表于 2016-08-26 17:05:04 的回复:

回复忘了:谢谢你

2016-08-26 19:0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6 20:26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08-26 20:26:16 的回复:

回复光电虫子:哈哈,当然可以,知道的都会告诉你哦

2016-08-26 21:2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39

拜读过游记了,照片很漂亮,文字解说也很详细,厉害的!

2016-08-27 21:2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29 09:57

你好~请问住的客栈叫什么?看上去不错的样子~

2016-09-02 15:48

引用 回忆专用小围脖咖咖 发表于 2016-09-02 15:48:06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围脖咖咖:清逸客栈,是不错,你可以自己选择比较,他家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

2016-09-03 15:56

引用 Amiee 发表于 2016-09-03 15:56:41 的回复:

回复Amiee:好的,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