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懒人自助游

2016-08-26 16:38 3336/6
  • 出发时间/2016-01-12

行程与费用

2016年1月12日-2016年1月17日,行程共计6天3夜。
1月12日,23:45飞马尼拉
1月13日,9:00马尼拉转机到卡提克兰,开始第一天行程。
1月14日,水上项目and吃吃吃。
1月15日,换酒店,做spa还有吃吃吃。
1月16日,无所事事装逼发愣,到马尼拉机场体验残酷的生活。
1月17日,8:00到上海,开嘟嘟回家。
人均花费:5000元。
机票:上海往返马尼拉:2724元/2人,航班号MU211,红眼航班。
           马尼拉往返卡提克兰:726元/2人,航班号DG6233。
酒店:Ferra Hotel Boracay:1713元/2晚,个人认为比较安静且离海滩较近,仅5分钟的路。
          Best Western Boracay Tropics:1109元/晚,热带风情,敞开式游泳池,S2.
          马尼拉机场酒店:400元/晚,脏,空调声音大,计划外的消费

去长滩岛旅游之前做过许多准备工作,毕竟这是结婚以来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没有选择跟团游,毕竟从小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的人了,英语还是能说两句的,所以果断选择了自由行。与许多初次去国外旅游的人一样,我们查了很多攻略以及游记,从各方面考究了这次出行计划。出于经济原因,我们从机票到酒店都以实惠为主,虽然事后发现自己无数次坑了自己,但也算是别有一番体会吧。
        从2015年11月决定去长滩岛到2016年1月出发,我们还是雷厉风行的。这次旅行触发点,最初的原因是要感谢某宝双11活动,让我看到一张去马尼拉的特价机票,然后就这么瞬间定下了去长滩的行程。
        早早在家中吃完晚饭,就驱车开往浦东国际机场,航班是东航的红眼航班,停车是在某宝上订的一个机场周边车库,比较实惠,5天120元。由于心情比较激动,我们19:00左右就到机场了,对照了下时间,尴尬的发现离23:45飞机起飞的时间似乎有点长。中间也做了点有意义的事,比如帮两个空姐买了几条香烟做了次代购黄牛,帮两个小朋友买了两杯星巴克等等,也算是慢慢的熬到了飞机起飞。由于上海这时候是严冬,马尼拉则是四季皆夏,所以就在上飞机之前把棉毛裤什么的统统换成热带风,然后登机。

DAY1

由于我们没有网上值机,所以我们的座位不在一起,但是感谢上帝,边上一位菲律宾老太太是天主教徒,我也是,她听了我解释很高兴为我们换了座位。不过还是要吐槽下,菲律宾英文口音实在太重了。大约凌晨3:45分飞机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T1航站楼。降落前需要填入境单,这时候就尴尬了,虽然英语说是没问题,但是读写能力实在是差的不行,最后竟然是在边上的美国佬的帮助下完成了入境单填写,你敢信?
下飞机就是入境海关面试,保持微笑放轻松,简单通过。然后拿上行李,买张Globe电话卡,5天时间无限流量,只要300P,便宜实惠。接下来就是让我无限次想打脸的行程了,我们转机的航班是在马尼拉T4航站楼,需要乘车或者打的过去,我们选择了打的。看了先人的游记,选择了黄色出租车,这里要给马尼拉租车行业一个好评,老弱病残打车优先,这点他们执行的很到位。打的有专门的候车点,会有专门的人来帮你填写相关信息,包括你的姓名以及所到地点,上车吧单子给司机就可以了,大概也是防止司机坑人把。上车后,用时20分钟,80P就到T4航站楼了,付了100P,找零的时候莫名其妙被吞了10p,夜黑风高,荒郊野岭的也不去纠结,反正小钱,不过还是提醒下。然而到达T4航站楼后,只有凌晨4点多,我们的航班是早上8点的亚航飞卡提克兰,中间4小时过的我们又困又饿,周围除了菲律宾人就是菲律宾人,出于防范意识压根没睡,另外机场吃的什么馒头和糕点什么的也难吃,苦是苦死。终于等到快登机了,我们才找到两个中国人,也是两个倒霉蛋,又困又饿了一夜,听说他们比我们到的更早。
        忘记不愉快,上了亚航的小飞机。9点到卡提克兰,下飞机,进去签了个字交了每人400p的入岛费,包括从卡提克兰去码头的车费及船票还有会送你去酒店,这里我付钱的时候已经知道被坑了,没事儿,咱有钱,不计较!下次再来,还价还死他丫的。
        去长滩岛的船号称是螃蟹船,感觉不错,满赞的。喔,这里要提醒一下,衣服在拿好行李之后换掉,另外高度防晒霜必须涂好,不然等着晒吧。

20分钟后,我们就踏上了长滩岛码头,正式开始了我们的度假之旅啦。坐着岛上较有特色的吐吐车去酒店(Ferra Hotel Boracay),大约11点到达Ferra hotel ,酒店位置在D-Mall边上,走过去大概10分钟不到点。酒店不吵不闹,很安静,服务超级热情,早餐超级好吃,而且很干净,还是蛮喜欢的。

菲律宾版煎饼果子,冰激凌口味的,十分难吃。

Andok’s烤鸡店,外酥里嫩,重要的是,没有面粉!没有面粉!没有面粉!我不怎么爱吃鸡的也觉得很好吃。

走马观花就到了沙滩上了,刚出去就被几个小黑围上来了,这里要说一下,那边小黑基本上已经不算淳朴了,秉承着他们听不懂中文的原则,我们边和他们砍价边差淘宝价钱边商量对策,最终用以1500p的价钱拿下了海底漫步、日落帆船、双人降落伞三个项目,由于时间紧凑,所以咱们就没有去跳岛。谈好价钱就咱们就逛了一会沙滩,不得不说,沙子真心细,踩上去酥酥软软的,很舒服然后就回酒店准备补个眠然后看看长滩岛的夜生活啦!
        很郁闷,回酒店发现老婆有点热伤风,大概是水土不服吧,但是度假怎么能被这点小毛小病打败呢,睡了一觉起来,一看竟然晚上20:00点了,立马去觅食。但走了几步路发现,实在不舒服,最后选择了大众口味麦当劳作为晚餐,然后又去D-MALL买了点吃的喝的,就回去睡觉了。
        Ferra hotel的电视是卫星电视,频道还是很多的,还有几个中文台,由于老婆生病乏力早早睡了,闲来无事的我在菲律宾菲律宾的篮球比赛,也是醉了,还别说蛮精彩的。

Day2

一觉睡到自然醒,在Ferra吃过早餐就在门口的吊椅上晒太阳,差不多9点多,约好的小黑一起去玩水上项目。海底漫步老婆怕水,然后呛到了,所以尝试一次后没敢玩,我在下面玩的还是不亦乐乎的,由专业潜水员帮你拍照,实际上也满安全的。
        接下来就是双人降落伞了,一艘快艇拖着你飞到20m高空,海上来回飘,20分钟之后下来,这个项目老婆玩的还是比较high的,然而,我觉得有点无趣呐。

海底漫步,有小丑鱼,蛮有意思的

双人降落伞,就是飞啊飞啊飞。
然后我们就上了另一艘快艇回去了。

回来的时候快艇马达坏掉了,也是够霉的。

I love BBQ,今天的午餐,这家可以说是我感觉整个行程中最好吃的一家了,无论是鸡肉还是牛肉做的都相当的不错。有一种吃到美食的感动。

吃完午餐,就到了我热爱的沙滩发呆环节,找了个海滩边上的躺椅,点了杯饮料,发呆一个下午!

大约六点多,海滩边上出现了茫茫多的日落帆船,我们也找到了熟悉的小黑,前往看落日,但很可惜,出发晚了鸟毛没看到。所以大家还是要早点的。

Yellow cab,点餐的时候发生了点小意外,想点个无花果冰激凌无花果名字叫不出,很巧的是边上有个中国人,然后问他英文里无花果怎么说,结果他一脸懵逼的查了字典,然而说出来的单词服务员听过后给了我们两款冰激凌,老婆大手一挥,都买了,结果轮到我懵逼了,特么就是香草和巧克力口味啊,还那么大量,还好口味够浓,不然就要发飙了。另外还点了four season pizza和不知名薯条,吃到一半的时候竟然有火舞秀。第一次看还是蛮有意思的。
吃完喝完回酒店,回到酒店请前台帮我们预订了NaMi酒店的spa,很感谢热情的ferra前台。

Day3

smoke restaurant,我们的早中饭,点了一份蘑菇牛肉饭,一晚牛骨汤,一杯mango shake,牛肉还是很香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咸的不要不要的,建议大家如果要吃的话直接告诉他们no salt,我觉得这样比较稳。

吃完午餐就换酒店啦,ferra安排了短驳车直接送我们去了best western hotel(订的时候说是在S2,然后发现感觉像S3的味道,不过这酒店很受欢迎,都是思密达),check in的时候前台的口音英语让我直接崩溃了,也不晓得棒子怎么听得那么溜,不过可喜的是我们还是成功的check in了。

预约的下午的SPA,所以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去nami做spa了,叫了一辆tutu车,100p直达。路上大概花了25分钟左右,感觉还是比较远的。到了nami发现又是另一个世界了,极其安静,自己的沙滩以及长滩最高的酒店构成了nami hotel,spa的地方需要乘坐一个木结构的电梯才能到达,感觉蛮新奇的。spa的手法不予评价,个人感觉一般,环境不错,抬头直接看到海,然而我做到一半睡着了,毛都没看到。价钱950p一人,算是小资了吧。

做完spa小憩了一会,看了会风景,走的时候发现两个不会英文还自由行的东北妞,还蛮漂亮的那种,问我们s1在哪里,我们告诉他们你们离s1大概有20分钟车程的时候,她们崩溃了,感觉被某网站骗了,怎么订了个那么远的酒店。然后我们就搭着tutu车回去了。

她说要看Friday那几个木头,顺便吃个沙冰,结果走的累了蹲着不走了

找了好久才找到的Jonah‘s Fruit Shake&Snack Bar,靠近Friday沙滩,味道是真的赞,可以一试。
最后还是没看到Friday几个木头,因为本人尿急,所以就提前返回撒尿去了。也不知道这边为嘛厕所那么少。

hawaiian BBQ grill,晚餐的地方,猪肋排那叫一个大啊,两人一个中份足矣,就是必须点两杯饮料才能坐下来吃这个规矩有点不爽,吃的还是蛮好吃的。同样,也有火舞秀的表演。
吃完我们就边消化边走回酒店了

Day4

Best west的酒店装饰非常热带的感觉,房间也是如此,早上依然是自然醒,这边的早餐偏中式,竟然还有荷包蛋,口味上不及ferra,但还是可以的。

吃好早饭,再次踏上寻找Friday沙滩的路途,就为了看那几根木头。

最后如愿看到了,可特么真是累啊,从S2走到S1,再从S1,走回S2。

由于今天是回家日,所以没怎么乱跑,就在酒店的泳池边上晒了会太阳,看一票思密达小朋友水里玩,这里说下best west 的泳池是敞开式的,很赞。
        时间到了下午,我们就结账回家家啦,一辆tutu车,载着我们到码头,然后自己买了船票,到机场。

Bye,Boracay!
可悲的是飞到马尼拉才下午4点,换好航站楼才6点,在马尼拉机场吃个了个晚饭(难吃到吐),考虑了下还是决定在马尼拉机场酒店住一晚上。凌晨3点,酒店派车把我们送到机场,飞到上海8点多,中间艰辛自知。以后再也不那么二逼的订这种行程了。直飞吧,也不差几个钱。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6 17:26

引用 duangao 发表于 2016-08-26 17:26:49 的回复:

回复duangao:那边的生活确实很悠哉

2016-08-26 19:0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9 01:03

引用 hanhaiyang 发表于 2016-08-29 01:03:52 的回复:

回复hanhaiyang:

2016-08-29 06:3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9 12:03

引用 echolin 发表于 2016-08-29 12:0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