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孩の马城暴走play(四城12天六飞懒人玩)

• 出发时间/2016-08-14

前言

写一个游记是很费心思的 刚从马来回来 三点钟落地~心情澎湃就来写游记心得啦!
  很可惜之前跑过很多地方都没有认认真真记录下来 虽然还是有印象(都是自由行啊/(ㄒoㄒ)/攻略什么的做了半个月肿么可能说忘就忘)六月份去的泰国 还是偷偷翘了两天的课 赶在考试月前 回来之后搁置到现在也没写什么所以然 so趁这次还热乎 一点一点的码(做攻略什么的比较谨慎……可能有些啰嗦but希望有耐心看完的人会有收获

这次出游很仓促啦 实习的boss突然给了两个星期假 七月中风风火火约上小伙伴 七月底就买了来回的机票 一个星期内订好了各程机票and酒店 一日游什么的 行前做了攻略差不多半个月 落地之后挺适应的 且听我慢慢讲~
总花费什么的比起旅行路上遇到的其他人如四天沙巴机➕酒4400之类的不算多 开销主要是机票 酒店 和⋯⋯吃 1:1:1两个爱吃肉的女生 一天平均五餐

行前——机票

机票什么的最讨厌啦  8.14-8.26全程13天六程飞机都是亚航  (在官网定并没有阿里or去哪儿定便宜 但是代理商的波动确实好大 所以经常三更半夜买机票会便宜十几块钱……)
 我们的路线是
8.14深圳吉隆坡 落地之后转亚庇
8.17 亚庇槟城(预定接机)
8.20 槟城兰卡威
8.22 兰卡威吉隆坡
8.25 吉隆坡深圳(预定接机)
六程飞机加上两个接机 算下来一共1600左右

机票什么的零零碎碎的看图吧  我是各种比价什么的之后定的 天巡网比价很不错 阿里有些时候挺便宜 因为去哪儿虽然低价但有时候要+30买保险套餐什么的 加了之后和官网就差不多了

行前——机票什么的

1️⃣签证:
我一直找他家办的 淘宝搜索“绿洲” 上次走了自助通道木有入境戳 可能会拒签 店家超负责让我提供各种行程单证明(虽然这次还是走了自助) 五天顺丰拿证~
2️⃣电话卡:
比较大手笔 100块钱的电话卡 2G高速流量(4g)+无限低速 但回国的时候还是没用完(自家iPhone不争气 所有用用户名登陆的WiFi都连不上/(ㄒoㄒ)/    +3马币的电话费 可打国内半小时吧 不过我天天Uber 所有十天左右就用完了 但好处就是 celcom网内互打和接听免费 所有就算没钱也不会找不到小伙伴
3️⃣行李:
亚航只能带7kg的登机箱 20寸!but 全程下来发现 只要是登机箱 基本都不会查重量 (还好我们只买了兰卡威吉隆坡的一程托运 15kg 两百多吧 如果是在代理商上面定的机票 行李加重要通过代理商买 or打电话给亚航让它绑定你账号买 但其实只要登机箱都不会查的 回国的时候大包小包都没管 )
4️⃣值机:
下载亚航APP 很方便 一键值机 然后值机在机场亚航的自助值机柜台扫二维码就能出机票啦(记得手机亮度调最亮) 就算有买行李也很方便 输入行李件数 想托运几件就写几件 然后自己贴在行李上 去自助托运那像商场刷条形码一样哔一下就好了(我这么描述是不是有点智障……)想分几个就几个
5️⃣到机场:
个人还是觉得……就算国内航空还是提前一个小时到好了 自助值机好多人……特别是槟城 人工通道队伍排了三圈 恍恍惚惚红红火火 在亚庇槟城的时候 路上塞车 三千米狂奔一气呵成亚庇吉隆坡堵车很严重   后面再细说
6️⃣接机:
都是去哪儿定的 在他家定了机票之后 会送30块钱车车券 好像60+城市能用 槟城那一程飞机十点多才到 优惠之后很划算 回来的时候两点多落地深圳 用去哪儿叫了只天籁 也不过88 (主要是有中间商 不怕出事~)

关于亚航

便宜啊!但是座位确实小
不查行李啊!在马来境内搭 带500ml水过安检都不查
效率啊!从不误机还提前到达 飞吉隆坡的时候早到了半个钟……恍恍惚惚 但是登机确实是踩点  写着9:30boarding 但其实起飞前几分钟才开始检票什么的
随意啊!如果有空 网上值机直接打印登机牌就不用再在机场取了

总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安全 虽然起飞和落地有些粗暴 座位也不是很宽 但是飞行过程中很稳 不误机 入座率高 廉航高配!

第一站 沙巴

1.机场交通:
机场巴士5马币/人。过完了行李安检就可以找到机场巴士柜台购票就可以了。机场巴士有好几个站,第一个站是Center Point附近。机场大巴一小时一班哦!
租车20马币/车。这个也不贵~如果需要乘坐的话,找到大大的“TAXI”的柜台买票乘车。在柜台就支付车资,不需要再另外给司机钱。感觉好规范~~去机场的话拦的士就可以了,也是20马币这样,约定俗成。
叫Uber 到酒店10马币 我们定的酒店位置很好 楼下前面是大茄来 后面是富源 不愁宵夜和早餐 去gaya街走路15分钟 去suria也很近
2.取钱:
机场有ATM哦,是MAYBANK的,黄色的机子,还算显眼。可以银联取款,有华夏银行的小伙伴们取起来
沙巴吉隆坡的机场汇率不咋的)
3.在沙巴打Uber 市中心都是2-7马币 很方便
4.在机场拿行李的地方都有当地游玩和美食地图 可以顺一份

关于酒店

定的是这家 cititel express 机场打的15马币 不塞车的话
⭕位置很好就在市中心 楼下大茄来和富源 早餐宵夜不用愁(我好像说过了)十一点楼下还很热闹 很好打Uber 司机都知道 可以免费寄放行李
❌房间比较小 厕所和房间一样大 木有热水器but电梯旁边可以接热水

美人鱼岛一日游

淘宝上定的 本来定的是美人鱼岛浮潜+红树林长鼻猴+日落+萤火虫 后来下雨就延后了一天 听说红树林有些无聊就退了150只定浮潜 这家服务还算不错 开的是小快艇 和韩国欧尼思密达们一船 去红树林大概一个钟 就像坐过山车一样hhh 浮潜两次 ……回来累趴了 直接睡了12小时。

美人鱼岛

坐的小快艇 抖得要上天了

gopro 淘宝租的 只有一家 暗夜 一天20+60保证金+3000押金(用蚂蚁花呗)
水下拍照很好用 虽然木有滤镜可能会有些走色 但是录视频什么的杠杠的呀!
自带的鱼眼和广角都很实用 不过日光下很难看清屏幕有点不方便

同团的思密达 其实船上加上我们只有四个中国人🌝 很佩服妹子们 潜完水洗完澡眼线底妆什么的完全不掉

岛上的午餐

那时候还是那么白

关于gaya街

加雅街的入口是这个牌匾 可以直接在谷歌地图上搜索 怡丰茶室 但运气不好 在那呆了三天都错过了
很多老字号都只开到下午五点 所以想打卡的趁早

冯业 点的是他家招牌榴莲面包和面 蕊煎味道一般般 但还好在他家吃了 槟城有家老字号⋯⋯排队要半个钟 看着也不咋地

马来每个小食店点菜都要叫一杯饮料⋯⋯

传说中的佑记肉骨茶 爆满呀!

大茄来 就在我们酒店楼下 霸占一整条街的海鲜档 这个豆腐不推荐点 但是湿法奶油老虎虾!生蚝!好赞 老虎虾巴掌大 生蚝也要满满吃三口 味道很鲜甜 一个才8马币 (他家的老虎虾免税6% 华天那边听说是16% 不知道味道如何)两只虾三个蚝 就这么吃撑了

在加雅街买的猫山王 一斤45 很甜 就是放久了带水

核就这么薄(之后在槟城 有热心的老爷爷带我们去吃卖本地人的猫山王 基本没核啊简直心头好)

五星海南鸡饭 挨在怡丰茶室旁边 鸡肉超嫩 必点马来风光(炒空心菜)也是网红打卡必备

榴莲雪糕 在一家肉骨茶对面(忘了是新记还是什么 白天卖烧腊的 gaya街隔壁一条街 )店面大大的猫山王 他家榴莲雪糕才是正宗有果肉的!他家其他榴莲出品也好 就是贵

再来推荐一家餐厅 他家黑椒味羊排超好吃!!!叫upperstar 在imago一楼和suria曙光都有分店 味道真的上天了
ps 一个羊排两个人刚刚好 pizza叫多了根本吃不动

⋯⋯还有富源茶室 饮料不错 牛油面包现做的那些还行 网上说的奶油包一点都不好吃 就在酒店楼下 吃了三天之后有点⋯⋯反胃

关于shopping

比较了一下 小香diorMac雅诗兰黛什么的比起香港挺便宜
关于雅诗兰黛 机场小棕瓶买满3000还能打九折 一瓶50ml的600+ 国内800+吧 机场特有的 100ml更是1000不到
关于ysl和阿玛尼 基本没看到专柜 只有吉隆坡的机场有看到 但唇膏基本断货
关于Mac 各种断货的色号都有

沙巴的第一大商场 imago 唇膏很多都是断货

关于coach 最新上新一个月的包包 按柜姐报价 这款便宜一千九 平常国内打折三五折也没这个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