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而行,奔走在北纬45度

2016-08-26 16:49 248/8
  • 出发时间/2016-07-26

出行计划

有次和哥们聊天,觉得这大好青春不出去耍耍简直就是浪费人生,于是决定来次自驾。不必刻意强调景点,随心而行,随遇而安,觉得内蒙比较合适。他在厦门,我在北京,因为时间、距离等等一系列原因,选择了锡林郭勒,4天自驾。等待出行的间隙,又撩了一个妹子,三人成行。

出行内蒙,由于怕有些地方没有信号,导航用不了,索性画个路线图。查询各种地图,画了一个出行简图。关于路线有几个地方需要说明一下,给需要的朋友提个醒,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旗的S101现在修路,过不去了,只能走西乌旗,再到东乌旗。由于途中朋友家里有事,需要提前回去,所以我们到了西乌旗后就没有再往北走。因为不想走回头路,所有直接从西乌旗往南,走S204往林西方向,途中有一个岔路口,往巴彦高勒木去的,有得导航不一定能查到,这条小路就是达查线,走到头就是接上达达线,关于此路情况后面再说。

锡张高速

过了张北,踏上内蒙的边界,一望无际的草原就出现了。提醒大家一下,上锡张高速前,在张石高速的服务区一定要加满油,包括在内蒙停留再出发前,一定要加满油,加满油,加满油!锡张高速上的服务区,我是没见到有开着的,只有厕所开放。整体路况不用担心,相当好,真正的20分钟可能会看到一辆车,全程有3个测速是开着的,其余的都没开,不要问我是哪几个,没有那么好记忆力,当然我也不会告诉你我开有多快啊
        下午两点从北京出发,京藏高速上还是有点堵车,到达内蒙界已经下午5点多了,本想在太仆寺旗停留一晚的,但是看着天色还很亮,咬咬牙决定跑完后面的360多公里。第一天下午跑了670多公里,途中休息,来两张高速边的景色。

悠闲的牛儿

天地坦荡荡

锡林浩特

当天晚上9点半下了锡张高速,到了锡林浩特。为了图方便,不想来回奔波去找酒店,就直接住在了下高速口的锡林浩特大酒店,有点贵,房间最低480,说是4星,但是房间里配置给我感觉一般,达不到4星标准,送的自助早餐不错,羊杂汤很赞。

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我那哥们,连个驾照也没有,让我足足开满了670公里,第二天早上起床胳膊都有点酸,想想后面还有1400公里,胳膊都在抖。
       天亮的挺早,起床直奔贝子庙,那两估计是昨天赶路时间太长,都还呼呼大睡。贝子庙的历史没有研究过,庙宇不是很大,后面的敖包山挺有特色,早起晨练的人很多。

庙宇不大,但是透露出历史观,彰显了当地人的信仰...

墙角的阁楼,和内地庙宇比较相似

敖包山上连片的敖包,当地人晨练时会绕着转圈

山顶的日出,去晚了,太阳已然升的比较高了

西乌珠穆沁旗

收拾完毕,继续上路,再提醒一遍,加满油!向着西乌旗出发,S204省道修的和差不多,路上有不少岔路口,方便道路两侧的牛羊通过,遇见牛羊马拦路很正常,虽然它们已经对我们这些外来客司空见惯了,但是还请大家不要按喇叭,莫要惊慌了它们。
       往西乌旗的路上有一个岔路口,可以到乌兰五台,当地的一个景点,岔路口有一个景点指路牌,很明显。拐进去后是一条窄窄的柏油路,与大车会车时需要一方下到边上的路基上,景点没去,一个人居然要50,我觉得还不一定有两边的风景好。

闷骚男一枚,需要的带走

到了西乌旗本想往东乌旗走,但是朋友家里有点事,时间上没有那么充裕了,只能转道向南。为了不走回头路,顺着S204往南走,加油时还问了一下路,说是204有一段在修路,心里很忐忑,还好,一直到巴彦高勒木都没有问题。接下来就是万恶的达查线了,20公里开了整整一个半小时。回京后听我一个内蒙的同事说,他三年前走过那天条,路况和我经历的一样。我只能这修路的效率太差了,在此吐槽一下。
       虽然路况很差,但是两边的景色很美,没有那些蒙古包式的农家乐,只有纯牧民,三两顶蒙古包,千八百只羊,静静的散落在这片大草原上。

如星星般散落在草原上的羊群

空无一人...

给小车露个脸,虽然也能过,但是尽量开SUV

万恶的达查线

过了达查线,会到一个岔路口,一边是往克什克腾旗石林,一边是上达达线,往S303方向去。我们没有回锡林浩特上303就是为了它——达达线,道路两边的景色真的会让人醉,即使你已经看过了两天的草原景色,视觉疲劳的状态下,它也不会让你失望。由于天色比较晚了,着急赶往达里诺尔湖住宿,所以并未在达达线上多停留。那种直通天际的道路真的让人很惊叹。中国最美公路真的名不虚传。现在路上车会比较多,停车及拍照要注意安全,因为你没有到坡顶,你不会知道对面有没有车过来,你也不会知道你的前面是否有车辆,切记!

达达线上停留点,去找了个厕所

达里诺尔湖

到达达里诺尔湖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宾馆主要集中在景区前,7月份人还是很多,很多家都注满了。问了一下当地人,住的是达里湖宾馆二部,还不错。收拾完毕,下楼找馆子吃饭,手把肉、爆炒羊杂必不可少,又点了当地的特色华子鱼,沾了舌尖的光,一条华子鱼要20块,口感不错,但是价格有点坑。

第二天依旧早起,开车去周边的草原上溜达一圈。湛蓝的天空突然就阴云密布,真的让你体会什么叫东边日出西边雨。

乌云压境

一朵小菊花...

躲在车里抽根烟...

来的快,去的也快,就像西游记里的妖怪...

开往达里诺尔湖的乡道——Y307

自由的舒展吧

雨后那湿湿的空气,让人很舒服

那个小山头,不知道叫啥,地图上写着都希乌拉...

遛弯结束,回去吃完早饭,进达里诺尔湖景区,坐着观光车直到湖边,门票里含着。一下车,就是那宽广的达里诺尔湖,蒙语的意思是像海一样宽广的湖。不说了看图。

清风徐徐,甚是凉爽

是不是有大海的感觉

上张妹子照片

候鸟还没有到这里集合,也有少数的鸟儿栖息在这片湖区

戏水时间

我比较喜欢的画风

静静的看湖

我喜欢拍照,但不喜被拍,整个行程中寥寥的几张照片之一

达里诺尔湖的栈道

躺着这草原上看天,是一种很美好的愿望

渐行渐远...

归程--G303--G105--多伦--围场--承德--北京

收拾行装,继续往南走...

路边随处可见的大风车

短暂的停留,太阳真的很强,晒到脱皮

克什克腾旗的草原较之前已经有变化了,山渐渐多了

大棉花糖

G303转到G105,走的是一条无名小路,各种坑,积水,小河,爬坡,还要穿过一个铁路桥下的小涵洞,仅有一个车身宽度,不建议大家走。

上了G105,就是各种过云雨...这边下着雨,前面阳光铺洒下来

在桑根达来遇到了天光,一道光柱穿过那厚重云层,宛若神明降临...

假装很情侣,哈哈哈

逐日而行

晚上到达多伦,住在湖边的一个度假村。夜里银河很明亮,但是当天晚上有一个团在那边搞活动,各种射灯,各种篝火,搞得拍出来效果不理想,这里就不上传了。大家还是看看月亮吧。

有没有日食的感觉

假装有极光

临时起意,来两张光影,请原谅我这粗糙的手法

本来还打算第二天起早去逛逛多伦湖,但是有一个环多伦湖自行车赛,封路了,直到中午12点多才解封,结果是第一名领先最后一名1个多小时。为了晚上赶到北京,便不再停留,走围场,到承德,上京承高速,回京!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26 18:46

引用 jingbochao 发表于 2016-08-26 18:46:10 的回复:

回复jingbochao:大好河山,不出去走走简直就是浪费青春

2016-08-26 21:58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只有在去西藏的路上,才知道世界有多美!》http://www.mafengwo.cn/i/5602337.html

2016-08-27 10:35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8-27 10:35:09 的回复:

回复东游:很赞,如果做一个详细的路线图出来大家分享一下那就更好了。

2016-08-27 10:53

2016-08-27 11:22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7 11:22:1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8-27 12:0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9 20:57

引用 渚寒烟淡 发表于 2016-08-29 20:57:46 的回复:

回复渚寒烟淡:宾得K5II,18--135    用广角的话效果会更好